飞越欧罗巴

steven1006 (深圳) LV.10
2017-07-18 00:21 701/2
  • 出发时间/2017-01-16

年初就计划要写的游记居然被拖到现在,苍天呵 ,还有比我更懒的人吗?

好在炎热的盛夏回忆冬季的往事还是会让人感到一丝丝的清凉......

DAY1.  (2017-1-16)
        香港出发,飞行12个小时到伊斯坦布尔转机再飞3小时到德国科隆,题图就是科隆附近一家德国小镇的酒店的外景。

香港机场==》伊斯坦布尔机场==》科隆

抵达德国科隆

DAY2-DAY7
        因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科隆参加展会,所以一切以工作为重,
        前5天都在科隆市及周边,基本上是这样一个格局: 去会展中心工作 => 科隆市瞎逛 => 酒店休息

感觉德国人也忒实在了,啤酒是大号的,汉堡是大号的,猪肘子套餐也是大号的(两个人吃一份刚好)
        科隆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大教堂和莱茵河了, 虽然只是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不过也感到足够的震撼:

德国属於西欧海洋性气候,雷电不算太多,所以发誓的人多,不怕被雷劈,霍亨索伦桥挂满了同心锁。 只是我担心桥会不会挂塌

来点福利,帖两张展会上的德国大妞

DAY8
        工作圆满结束,今天开始欧洲自由行,本来目的地是巴黎,好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几乎地处科隆巴黎的中点,所以正好顺路把这个号称欧洲首都的历史名城也给玩了。

路过布鲁塞尔

下面分别是布鲁塞尔地铁站,比利时皇宫,布鲁塞尔大广场,圣于贝尔拱廊。

比利时之所以被称为欧洲首都,我想大概是因为欧盟总部和北约总部都在这里。只是因为行程安排太紧也懒得去找了。

大巴黎

从科隆布鲁塞尔再到巴黎坐火车本来只需几个小时,因为在中途逗留太久到达巴黎已经晚上8点多......

DAY9
        巴黎的一切太美,无论什么样的期待在这里都不至于失望。值得去仔细品味,如果我用两周的时间可以走马观花地看完整个卢浮宫,如果用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对巴黎内环有个粗浅的了解。而只有两天时间的我只能选择:飞越巴黎
今天的行程:
塞纳河=> 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老佛爷=>巴黎之夜

DAY10
        瞎逛逛, 瞎看看,找点吃的, 然后飞去下一个目的地:
佛罗伦萨

《翡冷翠的一夜》

这里曾是欧洲的文化中心,也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这里诞生了无数艺术天才;这里是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这里有球迷心中的战神巴蒂⋯⋯

DAY11
佛罗伦萨文艺范儿了两天,接下来乘火车踏上下一个征程: 罗马

看看我大中国, 意大利火车的标示牌上第一是意大利语,第二是英语,第三就是汉语。
什么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根本排不上号

罗马

天哪,我来到了罗马,我居然来到了罗马
        当我踏上这片土地,脑海中浮现出太多太多东西:奥古斯都、 凯撒、角斗士、斯巴达克、屋大维、庞贝古城甚至是汉尼拔,当然还有埃及艳后情断罗马的故事。。。。。。

威尼斯广场、斗兽场、古罗马帝国遗址、许愿池、万神殿、梵蒂冈

DAY12
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 深圳宝机场
短暂的行程结束了,相信这只是探探路。
欧罗巴,我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