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16,出埃及记。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其它

《出埃及记》这部电影值得推荐给男女老少。
希伯来人的坚强勇敢,
拉美西斯的独断专行,
摩西的勇往直前!
……
此行,我也想在埃及这片热土,挥汗洒热情。
祝自己,旅途愉快✈

目录
(ps:每个篇章我会写一段总括性的文字,大概介绍一下当天行程、所住酒店等,完了之后分享图片附带一些略微详细的介绍😜☺ 欢迎点赞留言接受建议)
   准备篇
   启程篇
   Day1-Day14
   后记

准备篇

准备篇~
一旦想好自由行,那么接下来就会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着你去一一完成,繁琐冗杂但也考验眼力和心智,哈哈哈。
   酒店:安排好行程,在booking上订好;
    车票:去到当地打听买票地点,提前一天买火车票、船票、汽车票…埃及国内机票也是提前在家就订好的。
五月初的时候计划去埃及,前前后后零零总总,看攻略买机票订酒店…几经折腾几多磨折,眉目理清那就出门!💃💃💃💃

难题一: 签证!
记得我在着手办理签证初期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概意思就是旅行社都不大愿意帮忙办理,说是“90后拒签”……😢😢😢
后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奥特万里挑一可算找到了一家愿意为‘90后’办埃及签的旅行社啦🎉🎉撒花撒花撒花……
又是红头文件又是单身证明又是工作证明…打理了一系列的英文证明材料,总算在十天以后告诉我“出签啦”!💗💗💗💗
埃及人眼里,90后年纪尚小吧,害怕我为了那50只骆驼嫁在北非😂😂

难题二: 安全!
王教授嘱咐我“这是在用生命看风景哪”!
马小弟宽慰我“就算被抓去做酋长夫人他们也会去救我”!
曹美眉用埃及行的经验告诫“很危险,局势动荡,随处有持枪警察”!
再看看攻略里“前方团队遇袭”——这样大写加粗的字眼出现在眼底,要说不心慌,那完全只有鬼才信!
前后做了无数对比,咬咬牙狠狠心。
——我们还是打算自由行😂😂😂😂

“家乡宝”(云南人都明白的叫法)出门,什么东西都不能落下,能想到的能带走的统统拿上,以防万一。另外,心底里隐隐地觉得——北非——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担心什么都买不到,或者说,担心逛超市遇到持枪的“坏银叔叔”怎么办呢😂😂哈哈哈
事后证明,带上这一些必需品很有必要,埃及的market都是阿拉伯语,商品都不带英文。

启程篇~

想好要去,那么不管前路漫漫,只顾风雨兼程。
出发 不回头!
弥勒🚙昆明广州开罗阿斯旺🚕菲莱酒店。
中国的黑夜来到开罗的白天,埃及时间上午11点  可算是入住酒店。

每天一趟的埃及航空,往返于广州开罗之间。

很舒坦的大灰机,中国游客大部分是跟团,占去三分之一的位置。余下三分之二,要么是穿衬衣打领带的黑人大高个,要么是穿长袍包头巾的阿拉伯人。

DAY 1~

Day 1~
埃及时间早上四点多抵达开罗国际机场,exchange the money(我们是在国内换美元,到开罗机场换埃及镑,当天汇率8.8),然后跑去买电话卡,一刻都不想和世界脱离关系😂😂
国际出国内航班处换登机牌,直奔Aswan.

开罗机场的“移动小哥”很有耐心,赞赞赞!

Aswan机场很小,
出了机场大门,打车直奔 菲莱酒店。午安~

莫名地就不能使用电话卡,导致又一次跑去营业厅打整,然而,此刻已经在Aswan.
还好,努比亚人比较热情,总算搞定!

电话卡办妥以后,就一路烤着太阳☀去苏克大街。
建筑破烂,街道脏乱,车辆松散…以为当地努比亚人民生活水生火热呢,其实不然,他们悠哉悠哉,满面笑容。街边坐着的大部分是男性,会向你大声say hello,还会看着你问候“你好”!
起初的担心紧张恐惧,就这样一点点消融。
愿望,每天安安稳稳。

LP上的推荐,去了这家埃及菜餐馆,烤鸡肉和炸鱼很棒,人也好多。
人来人往间,我直接进门落座,大家的注意力嗖嗖嗖都看向你的时候,瞬间意识到——这里全是穿长袍的男性——也许,在他们眼里,女流之辈跑这里干什么!
只能假装淡定吃完这顿饭!胆战心惊~

这个饼饼,我至今没搞懂是什么。但看起来埃国人民都比较比较喜欢

饭毕,穿过一条小街,这里就是Aswan Train Station

一进门就完全大写加粗的“懵逼”二字挂在脸上,满眼满世界都是阿拉伯文和阿拉伯语,看不懂听不懂😥😥😨吓坏宝宝了~
转身找了一个安检的工作人员,他也说不清英文,又从其他地方找来一个会英文的大叔,耐心细致,问前问后,帮我们从窗口买了火车票👏👏太赞!

所谓的first class,90埃及镑,三小时抵达卢克索

买好火车票,心里稳稳的。沿途逛街返回酒店,买了五彩斑斓的水果🍊🍎🍓

水果店也有蔬菜🍆🍱🍲

离酒店不远处,黑心老板卖了我们10块一杯的“甘蔗汁”——这是埃及最最普遍的饮料,很好喝。但是喝法很奇怪,带走的话会用塑料袋帮你装,直接喝的话就是每个人都重复用店里的杯子,而且基本是用水随便冲洗一下,站着大口喝完立马走人!
所以,我们来之前自己准备了运动水杯带在身边。

DAY 2~

Day 2~
今天准备去阿布·辛贝勒神庙,下午乘火车去卢克索
ps: 大部分人会选择游轮沿着尼罗河北上,一路慢悠悠地去往卢克索,这里纯属个人喜好。

菲莱酒店早早为我们准备好的早餐,赞!

我们自己买的水果🍅🍊🍎🍓参观完神庙还可以在黄沙漫野的墙角边乘凉边野餐😂😂😂

因为局势动荡的关系,并且这里正午气温很高,去往阿布·辛贝勒神庙的行程需要提前一天订好——我们在酒店前台付了150埃镑,第二天凌晨3点就会有人到酒店接人,所有游客统一到城里某个地点集合,集结车队然后由当地士兵警车前后护送大家去沙漠深处,神庙在280㎞开外的地方!
运气好的话,可以在沙漠公路上欣赏到日出。

ps:阿布·辛贝勒神庙 门票115埃镑

有关它神秘莫测的历史渊源就不在这里普及了,相信每个出发前的人都会准备满满做足功课💪💪

纳塞尔水库
——因为修建写作水库,埃及很多座神庙要么搬迁要么被水淹没。阿布·辛贝勒神庙也在原址的基础上整体往上移动了65米,来自各个国家的考古工作者耗时4年耗费精力物力财力完成了对历史的祭奠🐾

站在雄伟辉煌的历史遗迹面前,原谅我词不达意难以说清楚内心的五味陈杂🌾

花一个多小时看完神庙,将近十点大家又集结车队往回赶。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基本能回到各自的酒店,同行的人都是散客——台湾大叔从南非途径非洲大部分国家一路来到埃及,很遗憾行李丢了,也许他会终止他的行程回国;两个日本小哥“清新范儿”,有礼貌的很;中国咸阳的一家三口,孩子一直病恹恹,妈妈很活跃,她们从深圳迪拜转机到开罗 探望在开罗“华为”工作的爸爸…
👻maybe 此生不会再到阿斯旺,但会一直铭记心底😘😘

庆幸我们买的一等舱座位,整个车厢里只有两个白人和我们,冷气很足过道很宽敞,赞赞赞👏👏👏

中途上车的埃及一家,老公和孩子们很大方地拍照,妇女们都远远地坐着。他们一家要去开罗,两个女儿很漂亮,好喜欢!他们好奇为什么我们不带孩子旅行   哈哈哈 we do not have children~
而此刻,我们三小时呢火车之旅🚉将在二十分钟后抵达卢克索

到达卢克索当晚,去了当地有名的埃及餐厅 Safra…
据说很赞,而我此刻只想吃碗米线😭😭
实在不能恭维埃及菜~

开胃菜很赞,我只能称它“酸茄子”,很酸很酸!点了一份鸭子,当晚没有烤鸽子就换了一份陶锅羊肉…
餐厅里没有空调,吃到最后汗流浃背。

卢克索住的 喜来登酒店,当地人就这样叫,我也不知道为何,但它在booking上的名字如下图。

have a good night!
服务很周到,前台小哥憨厚老实,任何问题都尽量帮忙解决,包括兑换货币……

酒店俯瞰 不远处的尼罗河。

DAY 3~

Day 3~
计划在尼罗河东岸看各种各样的神庙和博物馆,但初来乍到的我们忽略了天气的因素,似乎这儿的游客们(不包括旅行团)都是上午早早出门,中午高温时候回酒店休息,下午晚上再出门——我们上午八点多出门已经是很晚了😒😒等到中午受不了的时候只能折返回酒店。卢克索很多地方的工作时间也是早上和晚上,一般中午2点到5点休息。
有些失败有些沮丧的上午……
反正自由散漫惯了,就重新排了行程。
       卡纳克神庙(阿蒙神庙围场)
       卢克索神庙(就在尼罗河路边)
       back to the hotel(预订第二天早上的热气球看日出)
       晚上出门逛街

远远处看到的卡纳克神庙

公羊头斯芬克斯大道
这里和3㎞外的卢克索神庙连在一起,现在整条大道都已经被发掘出来。从前都用来供游行使用

多柱大厅

这是多柱大厅的平面图,一百多石柱,场景很壮观!

时光千百转,辉煌不复存

顶部依稀可见彩色的文字和绘画

方尖碑

整面整面的墙壁上刻满了文字,记载数不尽的过往。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手握生命之匙,许来生美好祝愿

已经累趴在神庙的历史漩涡中…

景点、街边随处都有小孩向你兜售纪念品,态度就是穷追不舍,口里还念念有词。
甚至有的孩子会直接伸手向你要钱,这真是糟糕透了…

薄荷碳酸饮料

红牛
一前一后两瓶饮料我就度过了整个上午!吃不下任何东西,除了在酒店,随处可见苍蝇家族横行霸道,埃及菜什么时候是个头!

不想见苍蝇一家不想多一口埃及味道,回酒店吃世界薯条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餐把我搞得七荤八素,对于一个对菜谱一窍不通的入门级选手来说,真的很不爱看菜谱。
饭毕,睡觉💤

午安过后,不经意在从阳台往下看,就有了比基尼👙和全身裹满长袍只露着眼睛👀的阿拉伯妇女泳池文化碰撞😂😂
隔天我去河边看夕阳的时候,竟然意外撞见阿拉伯妇女带着孩子陪老公在泳池里戏水!!!真是惊叹到我啦——果真是传统的外表下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当然啦,更为让我开眼界的是,她依旧是一身黑色只露眼睛在泳池里开心😊

等日落,我要出门逛街

赶集啦赶集啦😚👯👯开心得不得了
爷爷老实地在路边摆摊售卖自己家制作的陶锅,价格公道,我们就买了一个。

一位澳大利亚妇女在卢克索开的店,帮助埃及妇女推广她们的手工艺品,很赞!在希尔顿酒店附近也开了一家分店~
我们打车到附近一家酒店,然后东走西走没有找到,推荐上有电话,接听的是一位声音慈祥的妇女,一直告诉我们怎么走,还让人来路边等我们。

店家的名片

甘蔗汁和芒果汁店铺

小哥动作娴熟,微笑很迷人😊
看我们不是本地人,还贴心地给了吸管🍧🍧
临走,我说他very handsome,就要求拍了照片📷

去买水果,见到当地人都使用这个秤,觉得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DAY 4~

Day 4~
       凌晨乘坐热气球看日出;
       上午去西岸帝王谷(一定在大门口买另外一张票,去图坦卡蒙的墓穴!),回东岸参观木乃伊博物馆、卢克索博物馆;
       back to the hotel;
       傍晚泛舟尼罗河看夕阳;
       晚上去走街串巷😜
(今天的景点几乎不能拍照,遗憾地用脑子去记下来,很值得大家为此出走卢克索!)

从高空俯拍到的百姓墓地。

我们订了大叔的小帆船在尼罗河上看日落。
大叔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吧,一路上刨根问底,问我们坐中国航空还是埃及航空的飞机,叮嘱我们结婚一定要买戒指,奇怪为什么女性可以出来旅行……当他听说中国开罗需要10h飞行时间的时候,整个人都被震惊了!
当然,从他口中也知道了阿拉伯妇女的生活,真切感受到他们对尼罗河的敬仰…
🐾祝福,每个用心生活的人。

DAY 5 ~

Day 5~
素有“露天博物馆”之称的卢克索还有很多很多神庙等待着每一位为她着迷的游客,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打算慢悠悠地在城里边走边看……
除了主街道,卢克索很多巷道都是土路,当地人却不以为然。
“不出去看看,你以为这就是世界。”
……
也很震撼,当地人对尼罗河的信仰,不会因为商业利益的诱导而选择不顾一切。
No Nile, no Egypt!
——相信说这句话的大叔心里面一定非常自豪!
🎍🎉🎐期待接下来去赫尔格达红海,去开罗看金字塔。当然,也想回家吃碗米线喝点儿火锅😂😂😂😂

DAY 6 ~

Day 6~
300㎞的沙漠公路让我们收获意外的El-Gouna小镇🌴🌴清新可人  在红海边迎来小假期
bye~ Luxor✨
 hello~ Hurghada~

长途跋涉之后,和大叔还有他的No.541taxi一起合影📷📷
大叔真的很赞,话不多也很实在👍👍👍
要知道,卢克索当地的司机都是会乱侃侃,乱要价,一路上还要向你推销各种各样的旅程包车,真的让人很烦心。
😘😘😘😘10086个中国赞送给541大叔,很棒!

Hamdre(可爱的卢克索大叔)
00 20 100 677 6422
——这是大叔的英文名字和电话号码,需要的小伙伴拿去用。

马赛克酒店,地中海清新范儿!

在房间阳台可以看到红海的小水湾

艾高娜 小镇里的tuk-tuk,类似泰国的突突车。
在小镇上转悠,10块钱一个人。

一不小心就闯入赫尔格达的富人区,El-Gouna是个度假小镇,除了工作人员和服务生,很难在见到埃及面孔,清一色的欧美人……很多都是举家来度假。
艾高娜 基础设施已经相当完善,图书馆医院学校马场市场水果店花店鞋店餐厅住宅酒店……一应俱全!
看起来都统一规划过,房屋建筑什么的都棒棒哒!🌵🌵路边有大束大束的仙人掌🌴🌴还有大棵的热带树,当然了还有成片成片的狗尾巴草😂😂

充斥着海洋气息的沿海小路

大量日光浴的欧美人

因为欧美人比较多的缘故吧,这里结算可以有三种货币。

相比一路向北看到的种种车子,这里几乎所有的车辆都好上太多太多啦!
小土鳖来见大世面,就拍了一张炫酷的摩托车😜😜

DAY 7 ~

Day 7~
一个湛蓝的泳池,足以让你在这里耗上一整天的时间

DAY 8~

Day 8~
我们报了一个体验潜水的小班,上午八点出发,下午四点多返回。
包含2次深潜和全天浮潜😂😂紧张得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红海水域清澈到让人让我莫名地紧张😰

一个瞬间就晒出了亚非分界线😂😂

因为笨拙,被珊瑚擦破皮。
红海潜水,那些教练都会让你去触摸珊瑚,这一点真的有待改进。
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去触碰,有一天是不是只剩下死珊瑚让我们的后人观赏了呢?!

DAY 9 ~

Day 9~
我们在酒店报了一个沙漠骑quad去看日落的小团队。
半天下来,从头发丝可以灰到周身的每一个毛孔…
晚上九点左右回到艾高娜,因为是周五,大家都在户外狂欢放松,有各种各样的小丑和娱乐节目表演…好感叹,他们在用心生活努力工作。

在Alex营地等待出发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小猫咪🐱🐱太小太小啦

去参观原始的非洲部落,小女孩蹲坐在墙角一直朝我们微笑😊

DAY 10 ~

Day 10~
今天要离开艾高娜,从赫尔格达机场飞开罗。内心还蛮有一丝丝不舍呢…

中午些时候到达酒店,然后……猝不及防就让我交了130美刀的税收😭😭😭真想哭晕在酒店前台💁

四晚酒店的税收最后我买一车这种水果拉着回去啦!

受不了西餐的刀叉盘!也不想再继续开罗街头的烤鸡烤鸽子什么的……只好让“开封菜”陪我们度日🍛🍛🍟🍲

可能,埃及整个社会贫富差距太大,西餐厅里收费一盘开胃菜100埃镑左右,路边吃个晚饭两个人也就是70埃镑左右😖当然,面对外国面孔的时候,埃及部分商人特别容易“犯糊涂”,总是没有零钱找给你,很讨厌!

DAY 11~

上午:吉萨金字塔
下午:爱资哈尔清真寺、书店

狮身人面像
印象里,或者说是臆想更确切一些,它应该很高大威猛,现实里渺小到让我有些沮丧。

金字塔确实让人望而生畏!
没有骑马,没有骑骆驼,我们选择步行。用心去丈量法老们的每一寸墓地。

躲在金字塔底的某个阴凉处吃点儿东西补充体力,有个当地的小孩跑来搭讪——硬是要喊我们去坐他家的骆驼——说他英语很流畅,他无比自豪的告诉我们他就是在金字塔这儿跟顾客学会的英语,扬言学校的种种不好在那里是学不到东西的。
埃及旅游业的发展,双面性吧。
贫穷的国度,旅游业能带来经济的繁荣,同时,也让人盲目追逐商业利益而忘记慢慢体味生活品尝人情。

中午最晒最热的时候一般都会回酒店小憩片刻。
下午出门,沿着开罗的街头巷尾,一路走一路感受夕阳里的开罗
在街角路过一些破旧的店铺,买了一个鸡毛掸,打算送给我妈😂😂

七点钟到达清真寺,刚刚赶上礼拜。
坐在清真寺里面,会有很多人找你一起合影,还要求你抱着他们她们的小孩子一起拍照,还蛮好玩。

从清真寺出来,我们打算去找找LP上推荐的那家书店。走了无数的岔道都不见书店,去街边买了果汁喝🍧🍧

转身,窃喜自己这样走街串巷的经历,当晚发『朋友圈文』
千回百转在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总算找到了!除了店里销售的书本,也接受帮顾客装订书籍,可惜要好几天~
沿途还买了一个鸡毛掸 也还没想好买去干嘛,初步设想送给我妈
遇到爱资哈尔清真寺礼拜,脱了鞋子罩了口袋就进去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让奥特罩因为他露着胳膊,料到开罗有各种各样历史上千年的清真寺,我都保证自己不露胳膊不露腿严丝合缝准备随时进出清真寺,万万没想到,最后穿短袖的没罩,硬是把我罩起来了

DAY 12~

Day~ 12
上午: 那个向往已久的粉红色大建筑——埃及博物馆💁💁👏好期待~

下午: city star——据说是非洲最大的购物广场,我们选择去的原因是看到里面有一家名叫“panda house”的中餐馆,想去碰碰运气😂😂对于埃及餐实在驾驭不了叻

来到开罗的第一天起,每天几乎都要在这幢建筑前的来回走动,也许这就是我花那130刀税收的益处吧😂😂😂
但一直按耐住内心的渴望,生生没有靠近😘 或许觉得太珍贵太圣堂,总想着腾挪一整天的时间,耗在博物馆里看埃及动不动就上千年的文物们!
事实证明,你真的会在这里花费掉大把时间!!想要细细端详每一件珍品!尽管在一个40°高温却没有装空调的“大仓库”一般的国家博物馆!(进去发现没空调的时候真的有吓到俺们😨😨瞬间怀疑→_→这是国家博物馆吗)
每天从塔里广场经过都要远远地看这座大建筑,迫不及待的心情突然被热浪击溃……也管不了那么多啦,掏出相关书籍就认真看文字介绍挨个参观!
——博物馆宛如义务商品市场,“琳琅满目”的文物,人山人海的持票观光者。关于里面的一切,只能说『谁看谁知道』,反正每一个去埃及的人,就算是旅行团也会带你去,所以,不作赘述。

外围门口处花100埃及镑就可以买到门票,另外花50埃及镑还可以买到一张有拍照权限的票,除了木乃伊展馆,其余展品统统可以拍照!

中途遇到一个老爷爷导游,走路都带些许颤颤巍巍,带着一群小学生样儿的孩子边走边介绍边观赏,孩子们还轮番举手有各种各样的“为什么”……画面带感 慈祥智慧和可爱好奇的集合,可惜,当时我已经逛到浑身无力,遗憾没能拍张照片留念,后悔!
鞭策自己吧,有的地方有的风景有的故事,也许一生只有一次,再累再惰性,以后也记得鼓鼓肌肉,打起十二分精神💪💪💪

下午去的city star完全颠覆了我对埃及脏乱差的低分评价!大牌云集,购物人群时尚时尚最时尚…
但最打动我的不是这座现代风格的建筑,也不是五光十色的购物人群,许是人心。
——事情是这样的,下午我们出门,在酒店门口打车,酒店服务员帮我们问好打表计程付费,还告诉我们这样相对公平(这也是那笔不菲的税费换来的称心服务吧)。我们安心地上了车,小哥一路大声放音乐疯狂飙车,我以为埃及年轻人都这么无法无天,事后证明,这完全是埃及屌丝!等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转身告诉我们,需要200镑!!!我当时简直吓坏啦…我们是出门前用优步计程显示大概50镑左右!我告诉小哥,50;他各种无理取闹最后变成100;我们立马下车,奥特说,站在这里等他看他收不收。         内心千万个恐惧与无奈吖,我们彼此听不懂语言,我的英语水平还没有达到午后顺溜和他吵架;脑海里还有各种塔利班恐怖分子的画面乱入……😭😭😭😭我们就站在出租车边手足无措,司机在车里一堆堆阿拉伯语,无边的焦急感……
至纯的当地人总算来啦!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估计见我们神色古怪,上来问『需不需要帮忙』,瞬间有种救命稻草的感觉!!!!可他问了整个过程也没能帮上忙😭😭😭庆幸,一对情侣路过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小男生让我们随意丢下50或者70埃镑,然后gogogo。我瞬间傻眼了,这也可以吗!?
道谢转身离开的时候,我忙问了奥特一句“万一杀马特司机追上来想K我们一顿怎么办?我可是穿着拖鞋!”“立马丢掉拖鞋跑啊!”

在city star我们找到了那家传言的“中餐馆”,生意好到爆,我们也开始跟着排队,但等你吃到东西的时候,怎么人都不好了。这哪儿是中餐😂😂

DAY 13~

Day 13~
上午:萨拉丁城堡!!!
和博物馆一样值得去的地方,一千多年前的建筑,走进城堡,真的有种『等风来』的小畅快!也许是设计或者选址上的巧妙安排,建筑内部非常凉快,远远超过现代空调的效用。建筑美到让人咋舌,真的很棒!
下午: 逛家乐福😄😄

早上离开酒店,去了街边一家装修得很小清新的店铺吃早饭,要了两份当地的特色美食——劳拉(大概是这样,有些记不住了)——类似通心粉一样的东西拌着米饭洋芋片,还有一点儿辣酱。
学着当地人各种搅拌,我吃得很开心必然精光,哈哈哈。奥特那样的肉食动物就难以下咽这样的早餐😄

这是桌边的调料,不知道名字,尝过以后,一瓶柠檬水超酸,一瓶辣椒水超辣超辣超辣!
不过,对于很久没有沾辣椒的我们而言,这确实是顿畅快的早餐啦

里面有很多小孩在礼拜,信仰的力量瞬间升温。

这是在萨拉丁城堡制高点看到的开罗全景,还可以隐隐看到远处的金字塔,可惜照片没有那么高的分辨率。
埃及的14天,很难见到蓝天白云☁ 都是这样灰蒙蒙的天,还有刺鼻的汽油味儿… 这是除遍地垃圾和漫野苍蝇之后留给我的埃及印象。

事后才知道,埃及汽油的使用价格很低品级也相当低,并且都使用的含铅汽油!平均每个埃及人每天至少会吸入的废气量相当于抽一包香烟😂😂😂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都觉得没戴口罩是种莫名的痛!
旅行是会呼吸的痛…

每天有逛不完的清真寺,洗不完的棉袜子😂😂

每个人都极度虔诚,遇到好多妈妈带着孩子去礼拜,小孩甚至都不太会听懂说话就开始做祷告🙏🙏

离开萨拉丁城堡,我们打算在离开之前去逛逛商场去超市看看。
毕竟,奥特就是『吃全世界的小肉串,逛全世界的超市,看全世界的风景』的那类“肉食动物”“家庭主男”“好奇宝宝”!👶👦👱👨👴

各种各样的香料粉

咸到没朋友的各类泡菜!
导致,我直接简称它“咸菜”😂😂

“咸菜”们是我最爱的超市专栏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汁饮料超便宜

DAY 14~

Day 14~
签证到期,我们该回去了。
想想那十几个小时的灰机整个body也是够够的!转念一想,回家那些大波大波的美味,什么都能忍受啦😂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杨绛先生如是说。
我也期待我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我也坦然我能接受现下的不完美自己。

初到阿斯旺时的恐惧和担忧,被路边每个人的笑容渐次消融;满眼的黑白长袍遍野的沙漠满街的混乱交通……如果带着偏见一路行走,或许我会以为埃及就是一个黄沙漫天司机骗钱随地垃圾满布贫穷气息的国度😔
庆幸,我在阿斯旺遇到老实的烤鸡师傅 并不只有那个黑心的甘蔗汁“老司机”一心想要敲诈游人;在火车上遇到耐心为我们报站台的小黑人一家(埃及火车站台都不带标识,有也只是阿拉伯文);在卢克索和NO.541的司机大叔熟识;在赫尔格达不断被鼓励不断去尝试从前害怕的东西;在开罗有好心市民帮你打发黑心司机……更值得庆幸,文明古国带给你的重重惊喜🎉🎉  每一寸土地每一步丈量,都有厚重的历史气息都是前人对来生的辉煌杜撰,让人始终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
从开始包裹严实畏惧上大街,到后来无所畏惧短衣短裤大摇大摆,哈哈,肤色语言习惯地域,统统都不能成为我们彼此欣赏的障碍。
(最初的狭隘,都怪自己的少见多怪!)
或许,有一天我会再去埃及,只为纯粹的感受。
而此刻,我更向往美国,想去看看不同人种不同肤色的人群被自由包容的地方。

如果有一天,在某个转角遇到那个从前的自己,希望我们能把酒言欢欣赏彼此。
还能笑着回忆过去,真好!

PS:有很多很多东西想要放进文字里,有太多太多感受想要拿出来分享,但归根结底都是自己的一家之言,难成气候。
出门前几天都坚持日更,想要第一时间记录自己的回忆短片,可惜,在赫尔格达玩疯了,没能及时更上,回来到现在一个星期,就及时写写写,担心有一天老年痴呆,留点儿痕迹给记忆层👧👩👵
咔咔咔咔……

引用 丹丹丹丹小爬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4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7-18 12:50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7-18 12:49:02 的回复: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回复米兰小王子:已回顾

2017-07-18 13:53

引用 accjohnny 发表于 2017-07-18 12:50:07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accjohnny:😂😂😂😂😂

2017-07-18 13:5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7-24 16:53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7-07-24 16:53:09 的回复:

回复xiaozhe:你的鼓励是我继续写的动力,一定哇一定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