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亚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小肥深 LV.5
2017-07-18 00:34 454/3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家庭出游

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电影,更多的世人认识了稻城亚丁。港真,在规划这次旅行之前,对于稻城亚丁真的只是有所耳闻。而且电影也还没上映。直到和爸妈一起走了一回,才真正坚实到了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是个比较苦的线路,强烈建议金秋时节前往,无论是天气还是景观应该都是最美的。

行程大概是:深圳-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卡子拉山-理塘-海子山-稻城-亚丁-海螺沟-成都-重庆-深圳

Day 1 成都-泸定-康定-新都桥
成都出发走成雅高速到雅安,转318国道,第一个景点是泸定桥,故事不用赘述了,属于路过打卡性质的景点。

接着沿途路过的一些风光,很多都没有认真拍。当时摄影技术也不太行。

晚上住在新都桥,海拔还是明显比平原高了不少,行走爬楼都要慢一点。到了新都桥已经天黑了 ,由于是夏季,感觉其实没有特别美。但是秋天真的会非常非常美。可惜了。

Day 2   新都桥-理塘-稻城-日瓦
第二天一早从新都桥出发,沿途一直在爬坡,途径了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都是沿途停靠游玩一会的景点。甚至现在辨认究竟那张照片是哪儿都很费劲。

大概中午去到了理塘。终于吃了顿很饱的自助火锅!骑骑马,走走,还跟藏族小朋友踢了下球。开心!

午后继续出发,沿途翻越一座海子山,海子山山顶非常辽阔,布满了石头,而且没有植物,也是很神奇。

晚上终于去到稻城县的日瓦乡,现在叫做香格里拉镇了。也就是到了亚丁景区所在的地方,旅游业算开发得不错,主要的街道有很多酒店和餐饮。

Day 3 亚丁
一早出发到景区门口,从游客中心去到牧场脚下还要坐30分钟的景区大巴,大巴下车之后,就可以选择走栈道到洛绒牧场,或者坐电瓶车。由于要爬山,必然选择电瓶车直达,大概10-15分钟。到了洛绒牧场下,就可以拍拍拍了。算是经典游客照拍照的地方。

接着可以上山,上山的方式有2种,一种是骑马,一种就是徒步了。骑马必须要早去,不然排号到下午就肯定去不成。再者个人觉得骑马挺危险的,路旁就是悬崖,没有任何防护的。和两个同团的潮汕妹子结伴上山,整部大巴也就4个人爬了雪山……

山上忽晴忽雨,一定要带够补充热量的食物,巧克力,水,最好有红牛之类的功能性饮料等,亚丁真的是视觉的天堂,身体的地狱,那天遇上下雨天,真的很崩溃,路全烂了,都是泥泞。而走的过程一直在问路人还有多远。真的感觉走了很久了……还跟我们说,早着呢,才刚开始……绕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山……经过了无数个“快了,还有半小时”……终于到了牛奶海!虽然下着雨。还是很美的,血泪经验,一定要跑到湖的对岸拍,这样雪山的背景才好看。一定要爬到高处俯拍,这样能拍到全景而且湖水才更加蔚蓝。那天因为下雨真的耽误太多时间了,好可惜。最后也没有上到五色海,五色海更高,上面的景色特别美。

最后一班电瓶车下山是7点,一定要记好时间,那边天黑的时间比东部晚一些,估计是因为那天天气不好,所以一堆人下山都晚了。结果电瓶车没有了,景区还不管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是又累又饿,下山的时候已经已经走得很崩溃了,一群人各种投诉最后被要加50一个人才肯开上来载我们走……回到镇中心,只想吃肉……

Day 4   亚丁-稻城
本来想着早上起床去珍珠海的,然而完全没有力气了,其实天气很好的,现在想想真的好可惜啊。上午休息,午后回到稻城县城,去了藏民家,看了下白塔,晚上去了晚会。晚餐的时候出现了双彩虹,一堆人都出来拍照了!好美!

Day 5  稻城-海螺沟
这一天基本都在车上渡过了,路过兔儿山之类的,都是拍拍照就过了。晚上住在海螺沟外的摩西古镇。商业开发异常成熟,感觉应该是大城市人郊游泡温泉的好去处。

Day 6 海螺沟
其实之前没有听说过海螺沟,经历了前几天身体的磨难,这次走的山路并不算难走,都是现代化的栈道了,但是大家都已经身心疲惫,走得很慢。看到冰川的时候,感觉就是一大滩泥石流啊……不过可以亲身走到冰川上感受阵阵凉意,还是有点意思的,随后捡起来就是一块晶莹剔透的冰!

如果天气好,建议一定要做缆车去到冰川上头的山上,那里可以观赏到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天气不好的话,没有必要浪费时间浪费钱,我去到就什么都没看到,哭 !

Day 7/8/9  海螺沟-成都-重庆-深圳
海螺沟成都就不远了,回到成都之后,休息下马不停蹄坐动车去重庆。小时候去过一次重庆,因为之前在九寨沟黄龙高原反应得不要不要的,所以重庆基本没有怎么玩到,这次补去。
重庆就是逛逛城市吃吃小吃。什么解放碑呀,观音桥,渣滓洞都去了,印象最深的还是一棵树的夜景,我挺喜欢城市的夜景的。

陪爸妈出行,玩足9天,飞回深圳已经接近晚上12点了。现在看起来,当时的摄影技术真的是渣得不行……但是趁爸妈容颜未老,帮他们拍了很多照片,甚是满意。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7-18 11: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7-24 12:52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7-07-24 12:52:03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没有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