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 曼谷、普吉】十八年后的重逢

aiyo LV.6
2017-07-18 00:37 291/6
  • 出发时间/2016-12-30

关于曼谷说走就走之游

想念的人,会跋山涉水来到你面前。
这一趟四个人的旅行,我们四人分居异国三地,因为姐姐回国时间短,她想陪妈妈旅行、我们也想见面,泰国又是我们都想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免签而且我们是2017年元旦去,还有优惠政策,所以成就了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之前也去过韩国帕劳,国内也走过不少地方,但是这次的泰国行有点疯狂,几乎是临行前一周才预定机票酒店,大概看过攻略和游记,没有具体的出行计划。每天的行程几乎是提前一天或是当天临时决定,幸好这是一趟非常开心非常难忘的旅程。
记录下来当成是我们的回忆,也希望可以像我每次出行前受到大家攻略游记帮助一样能给即将出行的人提供一些参考。
时隔半年再回顾这次旅行,年纪越大记性越来越不好,我尽量回忆。。。

关于签证

由于旅行决定得有点任性,纸签肯定能够是来不及,选择泰国也是因为可以办理落地签。
我们是从深圳曼谷,到达曼谷之后办理落地签,再从曼谷普吉岛,从普吉岛回国。

泰国可以提前签证,也可以落地签,价格不同、要求不同。
落地签需要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两张白底2寸照片,往返机票,签证费是一千泰铢/人(2017年7月前),有快速通道需要加200泰铢/人;
落地签有可能会抽查现金,每人10000泰铢,或者40000泰铢/家庭。
听说真的会抽查,但是我们到泰国之后全程都没遇到抽查的。各种表格飞机上、机场都会免费提供。办理落地签也不麻烦,不加钱排队办理落地签的队伍是进行得比较慢,但是等待的时间还可以接受。

泰国机场办公人员态度比较冷淡是真,而且提醒大家一定要收好自己的入境单!!!
我出境的时候没有找到入境单差点无法登机,还好让我交了点钱给我一个单子盖各章就过了。回到家才在卡包里翻到入境单,总是把东西藏得自己都找不到我也是醉了,大家汲取我的经验教训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关于交通

曼谷有城际轨道轻轨什么的,在曼谷期间只坐过一次,跨年夜市内多条道路封闭车不能直接把我们送达酒店,只能靠轻轨,但是下了轻轨左拐右绕又过天桥什么的,折腾十几二十分钟才走到酒店,不是很方便。
我们此行需要照顾中年妈妈的体力,想轻松一点出行,而且四人行所以出行基本打车或者预约接送机服务等。曼谷的出租车能遇到正规打表正经司机也是需要靠运气,如果家庭出行建议租车比较方便。
我们住的酒店提供叫车服务,如果需要出租车告诉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有专员帮我们联系好出租车并谈好价格,再交给我们一张写好出行信息的纸条协调沟通好送我们上车,特别赞~

关于货币

泰国期间使用泰铢比较多,有些店铺也可以刷银联,还有一次在餐厅用餐是在大众点评买团购好方便。
因为落地签有抽查现金的可能嘛,所以我们在出行前先换了泰铢。
需要提醒的是,泰铢算小币种不是各个银行都能随时换到,而且能换到的金额比较有限,基本也是靠人品,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提前准备。比如我所在的二线城市,需要提前一天在中国银行比较大的分行登记预约兑换的币种和金额,第二天一大早到银行才能确定你实际可以换到的金额和办理兑换。
我的小伙伴在深圳,客户等级也蛮高的,兑换泰铢的时候也是需要提前几天预约。
一句话就是打好提前量!尤其是大额的情况下,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兑换。
银行兑换货币也换不到零钱,都是大票子。泰国是个有支付小费习惯的国家,如果没零钱下飞机后可能还需要在机场消费换零钱,可以提前找有泰铢的亲戚朋友换一些,我觉得泰国应该是我以后还会去的国家,所以除了大票子其他泰铢我基本都留着。

关于通讯

在淘宝买泰国7天happy卡,曼谷和普吉都可以用;
普吉岛的行程有一天是跳岛游,全程都有信号联络无障碍;
我们四个人买了两张卡,开热点大家一起用流量完全够用网速一点都不卡,这个卡可以保证流量和通话方便联络,另一个小伙伴手机全球通即使分开行动也可以无障碍联络。
到酒店或者餐厅一般都有无线网络,不得不提醒大家,即使我们住的酒店都不错,可是泰国的网速还是无法恭维,有时候宁愿走手机流量还是要关了wifi。
刷朋友圈什么的是没什么问题啦,但是如果想将图片倒到app那上传速度真是考验耐心。

初识曼谷

2017.12.30  16:40从深圳曼谷 18:20抵达,航班还是挺准时的。飞机落地前乘务员会发入境卡,按照要求填写就可以啦。跟着姐姐们出门感觉超棒,因为她们连表格都帮我填好,太幸福了,吼吼。
落地后第一件事是换电话卡,根据说明书安装还是特别方便快捷的。电话卡刚处理好就收到接机司机给我们打来的电话,约好见面的地点,然后我们就去办理落地签。
没有特别明显的标志,而且入目全是泰文有点眼花缭乱,跟着人群走没错,在一个很小的服务台后面领取落地签的表格填好,把准备好的材料交给服务台坐着两个工作人员检查,没问题就可以往里走进入关口排队办理。递上材料交钱就可以,工作人员没有询问任何问题,然后拿着号码牌按家庭为单位等候审核,喊号取材料就可以取行李出机场了。没有检查行李,几乎不需要交流,一切都很方便顺利,只是你会感受到工作人员有点点冷漠。
虽然曼谷机场人有点多,甚至有点点杂乱,但是我们接机的司机拿着写有我们名字的卡片站在醒目的地方,接头后他要求拿着卡片一起拍张照片,然后就领着我们往停车场走。因为下车需要支付小费,我们随身的现金都是千元大钞,所以跟司机沟通了一下让他稍等我们,在机场的7-11随便买了一点零食把钱破开。
司机还是很热情的,一路上会跟我们介绍曼谷的情况,对我们也是有问必答,大概20-30分钟抵达我们入住的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

车上会有各种正规手续,虽然不是什么高档车辆但是干净舒适、驾驶平稳,安全感十足。
四个人+四个行李箱,司机会帮我们摆放好行李,还是很宽敞哒。

在机场为了换零钱买了一排养乐多,相比国内除了瓶子高一点点,味道没有什么太大差别。

到达酒店门口,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我们运行李,等我们到前台办理好手续后他们会将行李送到房间。
酒店大堂这个装饰还是很漂亮的,总是吸引我们的眼球。
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虽然支付过房费但到店后还是需要支付押金。酒店前台是说英语,没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遇过两个不会英文的中国女生因为沟通不了向我们求助,但最后一天离店在大堂遇到一个说普通话的酒店工作人员是中国人,所以入住是否有语言沟通问题还是得看运气吧。
酒店旁边就是超大的皇权免税店,我觉得里面东西挺全的,机场免税店也都逛了对比了,还是这个地方出售的价格相对便宜商品更全,比如那里出售的虎头牌暖型膏药贴除了那里我再之后没有找到有卖的。
对于住店的客人会提供打折券,还有抵值券。

在酒店前台办理手续前会先收到工作人员送上来的冷饮,有点像果蔬汁,可能是胡萝卜汁+橙汁之类的,喝完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味道还不错。

酒店还是很新很大气的,环境很好到处都能看到花花草草。
楼顶有露天泳池但不是很大,泳池周边有躺椅还蛮多人在那里晒日光浴的,每天有规定的开放时间,泳池看着也蛮干净的游泳的人也不少。
最最最喜欢这家酒店的就是无比丰富的早餐,只有你想不到几乎没有你吃不到,除了日式寿司不咋的,其他的大都很美味,吃得特别开心不仅提供满满的能量还为每天开启一个好头,住了三四天好像都没能把所有品种吃遍。身为广东人的我们都对广式点心赞不绝口,比国内好多港式餐厅做得都要正宗,从早晨开始就让你觉得幸福感十足。

我们住在二楼的房间,好像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独立的阳台,阳台外面是一个莲花水池,安全性还是蛮好的不需要担心,只是白天有点晒晚上蚊虫多,所以基本没怎么在阳台待着。
房间很宽敞,有保险箱冰箱衣柜各种设施很齐全。

酒店的床很舒服,小伙伴一直认为她有认床的习惯,换床就睡不好,但在这个酒店沾床就睡着,她开玩笑说原来不是认床是没睡到合适的床,哈哈。

这个卫生间的门形同虚设,除了一扇常规的门,入口衣柜两侧的拉门连同厕所,洗头台镜面后身也有一个拉门连着房间。卫生间很宽敞,各种镜子、吹风筒和浴缸,还有电子秤,浴缸旁边不仅有浴盐还有类似小朋友洗澡的玩具。我还很希望这家酒店提供的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润发露好像都是精油的,味道好闻也很好用,如果有卖我一定会买。还提供精油润肤露,也是棒棒哒。

房间内的零食是免费提供的,每人每天可免费选一种软饮,如果你吃了喝了第二天会续上,如果没有第二天也不会补偿。只限提到免费的东西,都混着放如果拿来收费的当然要照收钱。

第一天入住房间内放的水果、两颗马卡龙都是免费的,只是都不好吃。
为什么还有一个冰桶我们一直也不懂干嘛用,有知道的咩?

第二天晚上回酒店发现房间放着赠送的一个香包,还有一个小钱包,难道是新年礼物?

办理好入住简单洗漱大概晚上9点左右,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是决定到酒店附近觅食。
查了一下大众点评附近的餐厅,然后选了评价最好的一家叫B-Resto的泰国菜。
在找餐厅的时候遇到一处类似大排档或者露天酒吧,有两个人在弹唱泰国歌曲虽然听不懂,但是泰味十足很好听。每桌基本都有一个小酒桶,大家听着歌喝着酒聊着听,感觉很好。
跟着手机导航找到餐厅,虽然过了晚餐时间但是店内生意还是很好,差一点点没有座位幸好我们刚到就有一桌客人离开。店内工作人员的英语不是特别好,不会中文,所以最方便快捷的点菜法就是拿着大众点评上面的图片跟店员沟通。点了几个招牌菜,几乎每个菜都好吃,价格也不贵,这一家的芒果饭应该算这次泰国行吃过的数一数二的啦。这家店中午好像不供应泰国菜,所以用餐选择好时间哦。

奔波了一天,酒足饭饱后回酒店抓紧时间休息。

第二天 | 曼谷的周末

2016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周六,在周末的曼谷当然不能错过周末集市啦。
每当看到泰国相关的影视作品,总能看到划着船做买卖的热闹集市,还有铁道集市,都是从来没亲眼见过的场景,我们大家都很感兴趣,必须走一遭呀。
由于水上集市铁道集市都距离曼谷市区比较远,跟一日游的旅游团是最方便经济哒。
对比过后,我在某宝上的浪花朵朵预定了“安帕瓦水乡+美功铁道+萤火虫”,中文导游,酒店接送。
联系确认单写的是12-12:30到酒店接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的在酒店吃个丰盛美味的早餐,本来想在酒店做个spa,因为没有提前一天预约,当天最快得等到下午,做spa的计划泡汤啦。想起还有免税店的抵值券没用,正好去逛逛。酒店旁边的皇权免税店蛮大的,东西蛮齐全。大家逛免税的时候看好的东西就赶紧下手吧,像我,在那里看到虎头牌膏药暖型贴,当时没买过后再也没有遇到了,虎头牌的凉型贴随处都能买,暖型只在那里见过之后在机场什么的都找不到啦。再比方曼谷包,那里的款式和机场卖的也不太一样。
导游中午前后会电话联系我们,约定具体时间,蛮准时的。因为是年末的最后一天,很多当地人也放假,或出去玩、或回家,所以路上塞车特别严重,原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走了两三个小时。美功铁道的火车每天是有班次的,差点由于堵车错过火车经过集市的场景。
在抵达美功铁道之前,巴士在一个类似加油站,又类似服务站的地方停靠。本来还以为是把我们带到什么购物的地方,完全是我们多虑了。洗手间蛮干净的,周围的环境也蛮有趣。

一路上看到的大多是低矮的房子,店铺基本都关门休息。
这蓝色的泰国巴士,里面坐满了人,蛮有东南亚风。
街道上遍布的电线,好像穿越到二三十年前的中国,这就是所谓的年代感吧?!

粉色的出租车,好特别。
我们在泰国期间还是国丧期,好多泰国民众自发的戴孝,参加祈祷活动什么的。
泰国随处可见前国王的相片,可见前国王在国民心目中的重要和影响力。

一到铁道旁就能看到火车停靠在路边,周围人来人往的景象倒是第一次见,在国内远远的看见火车不得戒备,铁轨目光所及之处都清场呀?
本以为这火车在集市上穿梭是表演什么的,没想到火车上坐着乘客,是认真出行的列车。没见到列车员查票什么的,倒是门打开,如果有时间还可以登上列车拍照在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人管理。
估计当地的乘客开车前被游客围观拍照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吧,一副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样子。

轨道两旁卖货的商贩摆满商品,各种姜蒜辣椒、鱼干等等各式各样。
还有卖衣服的、卖工艺品玩具的,生活气息满满。

火车出站前会鸣笛、车灯亮起,一时间所有的游客都聚集到轨道盘,小身板估计会被人挤到三层外什么都看不到,大家保重……
商贩们倒是不紧不慢,井然有序的一样样收拾,用竹竿把遮阳布都放下, 经验让他们知道商品撤回在什么样的位置刚好火车能经过又不压坏他们的东西,然后等待火车驶过。

铁道边还有一些摊位是卖饮品和小吃,炒粿条什么的,我们肚子实在不饿吃不下,倒是椰子饮料可以来一杯。选了芒果和椰子沙冰,价格也不算贵,味道还不错。

参观完美功铁道继续上车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距离不算远,好像20-30分钟左右。
这条应该是湄南河,人巨多无比,每走一步都是被人推着走,正常可能十分钟能走完的路程,因为人多拥挤像塞车的高速公路进退两难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100米的路要走三十分钟,真不敢想象春节期间旅游旺季的时候人得多成什么样子。

相比岸上行走的人群,河道上的船只倒是不多。

我们都惊讶这卖得怎么那么像我们潮汕的红桃粿,老伯说他是潮汕人和我们说起潮汕话,七十多岁的样子,旁边一起摆摊的应该是他的子女,但是后代已经不会说潮汕话或者华语了。

路上会有一些卖气球的小朋友,他们只是在做生意,会好奇的看着你,但完全没有乞讨纠缠的意思。
这个市场虽然人多,但好像也没那么乱,更像夜市,种类虽多但是能引起食欲的东西却寥寥无几。
有一个虾片倒是可以买,没对比过当地其他地方的物价,但是卖的不贵味道也不错。

这么多船只停靠热闹的地方,终于有点像影视剧中的画面了。我们就是在那里用餐,貌似是唯一可以坐下吃东西的地方了。但是岸边的座位很少,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能等到座位已经很不容易啦。

好像每条船都是一个卖家,岸边有几个孩子给你菜单让你点菜,然后再按你点的招呼各船家做好递给你。
这里他们不会英语或者华语,点菜基本只能连比划带猜,景点的价格肯定不便宜啦。但如果不吃,只能一直挨饿到晚上,因为看过这个水上市场晚上的重头戏是看萤火虫。

别看是在船上做出来的饭菜,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味道还不错耶。
当然不能问性价比,本来对景点的餐食也不报什么信心的,如果一开始是这么想,也许尝到后会有惊喜。

木瓜沙拉看似颜色清单,还是蛮辣的,里面还拌有生海鲜,语言不同没法问清楚是什么,也看不出来,只能凭味道和样子猜了,可能是蚬子之类的壳类,挺新鲜的。
神奇的是吃完这一餐我们没有拉肚子

这个,类似海鲜炒薯粉,比较好吃~

阳西下的时候,我们在岸边集合,然后乘坐小船到河道里看萤火虫。
在河道里行走能看到两边沿河的木屋,很昏暗,能远远的看到有些地方还有人住。
不仅让我想起大学时候看到一个关于到泰国找灵异事件的香港节目,要不然人多一起出行,我一定要被吓傻。船长开着船,带我们去找萤火虫。可能是我们去的时候季节不对,萤火虫比较少,而且相当考验眼力。
虽然这样,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每当想起在泰国的这次旅行,总会想起那个夜晚,我们笑得前仰后合笑出眼泪的那个夜晚。

看完萤火虫就打道回府啦,只是走到临近酒店的时候,导游接到通知说由于跨年夜市内有很多纪念活动,市内各条道路基本都封闭,我们只能自行坐轻轨回酒店。导游还是很负责人的,每个人询问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然后告诉我们怎么坐车,这次跟团不管是导游还是司机都颠覆我们以往对从业者的印象,认真负责,真诚有礼。
坐轻轨回酒店的路上,还没到酒店远远就看到免税店旁边的一个空地上,有好多僧人坐在前排,好多民众席地而坐,前面是前国王大大的图片,好多人在诵经。这阵势这场景在国内倒是少见。当天晚上我们在路上的时候,还看好好多人拖家带口集体出行,好多人带着小朋友,穿着或黑或白的素色衣服,有的拿着类似莲花灯,应该都是到各个聚集地去参加纪念前国王活动的。

我们到酒店洗漱后,因为是跨年夜除了阿姨想早点休息,我们三个小姐们想找个地方跨年。
酒店的酒吧有活动,服务员早早就带着面具装扮上,姐姐觉得酒店的酒吧太安静不热闹,提议到市内的酒吧一条街看看,酒店服务员帮我们叫好车前往,好像打车费就15泰铢左右,我们还觉得蛮近的,价钱也便宜,可但是,等我们玩够想回酒店就惨了!
说实话即使在国内我们也很少去酒吧,大半夜的在异国他乡跑到酒吧街更是头一遭。刚下出租车那一刻开始,路边好多警察,瞬间紧张起来。路上除了警察,再就是金发碧眼的歪果仁,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究竟是身处欧洲还是东南亚据说那里大都是欧洲的背包客,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其实挺乱的。我们是跟着当天和我们同团又和我们住同一家酒店的一对情侣一起去,建议大家如果只有女生出行还是尽量注意安全,因为我们和那对情侣是分别坐两辆车前往,我们刚下车还没站稳好几个男生就围上来,幸好周围有警察我们赶紧上前才解围。新年倒计时的时候还是蛮有气氛蛮壮观的。过了零点我们在周围寻觅有没有什么小吃,最后选了一家老婆婆卖的卤肉饭打包回酒店。最要命的是,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大家也都陆续准备回家,去的时候花15泰铢,回程几乎没有正规的出租车,破旧的车和看着不靠谱的司机是一回事,一开价就是300泰铢!凌晨两三点钟,道路上都是等待打车的人,能逮到车就不错了,差点以为要露宿街头。这一晚也算是人生一次特别的体验了。

选了这家以为年纪那么大的老婆婆卖的应该不难吃,事实证明味道一般,只是看着价格,再看看这量,一直觉得是被坑了!

在安瓦帕水乡的集市卖了一盒烟花,回到酒店我们仨在阳台上分享了这碗猪蹄饭,2017的第一餐,还放了烟花,顺便喂饱了蚊子。

对我来说,命运多舛的2016,出走跨年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结束太不平凡的2016。

第三天 | 曼谷市内景点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才是休假的正确打开模式。
9点多钟起床收拾妥当然后在酒店用早餐,打车直奔大皇宫,大皇宫在曼谷应该相当于北京故宫的重要性吧,必去的景点之一。2017.1.1,新年的第一天,走到门口还没过安检就被告知因为纪念前国王所以大皇宫当天可以游玩免门票,一下子每人省了500泰铢真是意外的惊喜。泰国的警察年轻帅气,会中文的见我们是中国人会主动热情和我们打招呼。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参观对着装有要求,不能穿着过于暴露过于随意,在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挨个人检查,亲眼看到很多人被拒之门外,而且门口附近没有租借衣服,或者售卖服饰的地方,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当天对我来说印象太深刻了,知道泰国的国丧期没有料想到会如此隆重,泰国当地人几乎都是黑白素色,大部分国民都自愿服孝,身在其中还是能感受到那种氛围的,我忽略了衣着的颜色,穿着橘红色连体9分裤、没有袖子、凉鞋,用大块的素色围巾披在上身,安检的人没有拦住我顺利通过了,幸好当天带的围巾是素色!但是这一身颜色比较艳丽的衣服依旧让我内疚了一天,恨不得找个服装店重新买一身衣服换上。建议大家在泰国国丧期期间出行还是尽量素色出行,后来去普吉岛就不会有像曼谷的那种感觉了。

泰国的很多大殿寺庙进入是需要拖鞋光脚游览的,建议大家穿着方便穿脱的鞋子。

过完大门口的安检会每人免费发瓶装矿泉水,还有冰饮料喝,有洗手间等。
一路上还会有各种建筑,但是大皇宫的正面入口处却不是特别显眼,只是一个白色的窄窄的门,没有明显的标志。

下图这个白色的门就是大皇宫的入口啦。

大皇宫里随处是景点,随手拍都非常漂亮。里面非常大,如果想好好游玩慢慢观赏可以待上一天。
我们去的时间点已经不算游客最多的时候了,人还是不少,拍照需要自己找位置角度。
很多地方需要拖鞋,门口还有工作人员提醒看好随身物品,里面没有额外的消费,还是值得一游的。

逛过大皇宫之后,步行就可以到达附近的卧佛寺。
跟着人流走正好参观一圈,大卧佛还是蛮震撼的。里面好像是20泰铢/人可以换一铂钢蹦,有108个盆可以投硬币许愿。
据说那里是泰式按摩和医学的发源地,入口就能看到按摩院,可以预约做泰式按摩,还有出售精油等。
同行的姨妈因为以前到过泰国游玩参观过所以她不感兴趣,我们本来想让她先做个全身按摩顺便等我们参观完出来找她,结果排队的人超级多,我们游玩了一两个小时后出来她的泰式按摩还没有做上。我们大概又等了大半个小时终于轮上,四个人都做上啦。传统泰式按摩一小时420泰铢/人,换算成人民币80多,很便宜啦。里面的床位看着像是大通铺,一人一个位置不会拥挤也不会互相妨碍,进去后先换他们提供的衣服,不用特意嘱咐安排的几乎都是同性技师。精油的味道香香的,这应该算是在泰国做过的几次按摩里,性价比最高的,蛮舒服的多想再交钱多做一遍。。。

从卧佛寺出来已经是傍晚,只吃了一顿早午餐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
朋友推荐说这个河畔夜市值得去,所以我们打车直奔那里。
谁推荐的!?到了之后逛一圈就懵了,几乎就是为中国人提供的游客中心,完全是为游客准备的,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搜一家性价比稍微高一些的,大家都能接受的餐厅用餐。这里的餐厅价格都不便宜,也没有什么评价太好的餐厅,所谓的小吃摊什么的,和其他地方无异没什么特色看着也没什么食欲。
摩天轮远远的拍个照片就好,没什么上去的必要,姐姐想坐我们只好陪同,上到最顶层风景也一般,高度不够高底下景色也一般所以可以不用花冤枉钱啦。

最后我们选了Baan Khanita by the river,有沿河的座位但是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这家餐厅有点年头,需要加收服务费,实际服务一般。好在是菜品味道还可以,只是价格有点小贵,米饭最好吃,拌咖喱是绝配。

第四天 | 曼谷最后的游荡&普吉我们来啦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怎么能不朝拜呢?
2017.1.2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从曼谷飞普吉。
抓住最后一点点时间,吃过早饭后打车直奔四面佛,佛像什么的不宜拍照,所以没有图片。从酒店打车到四面佛好像十几泰铢,很便宜。到四面佛附近,外围有很多私人卖鲜花香烛和让你放生的小动物,可以不用理会,在里面会有一个店铺,价格公道排队购买,还是很方便的。至于具体的价格,看你的需求,不同的价位东西不一样。旁边还有可以请表现歌舞的,看攻略好像说是还愿,按分钟收费,静静的站在一旁看到入迷,如果不是时间有限可能我会一直站下去。花钱请表演的人可以在表演者前面的垫子、面朝佛像的地方跪拜,以家庭为单位。香火非常旺,希望当初许的愿能够实现可以再回曼谷还愿。

匆匆赶回酒店收拾行李,因为还有时间所以准备吃个饭再去机场。
本来想去第一天到曼谷的那家餐厅再吃一次,但是中午没有泰餐所以重新选了一家。
不管是环境味道还是服务都太一般了,就不推荐了。
吃完饭后还有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近找了家按摩店马杀鸡。附近看着比较好的都客满为患,只能找一家貌似不错的,里面环境有点差,但是手法还是不错蛮舒服的。因为不需要换衣服什么的,为数不多的让男技师服务还是很正规很规矩的,店虽小但是按的好不好也是分技师,像我分配到的技师很认真按的蛮舒服,小伙伴被分配到会偷懒的女技师体验就一般啦。
然后到机场搭飞机飞普吉,到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简单收拾了一下,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出来觅食。网红推荐的店因为时间晚停止接待,我们随意挑选了一家,还蛮惊喜的。服务很好,很热情,菜也好吃价格不贵,吃饱饱回酒店睡觉啦。

The Kitchen Kata Beach & Thai Cooking Class,卡塔海滩网红餐厅附近,价格实惠味道好服务态度更好,菜单上的牵牛花青菜引起我们好奇心满满,上桌后傻了就是炒空心菜。不知道当时是太饿了还是味道确实不错,反正这一餐吃得特别香。赠送了一道汤,看上去平淡无奇,味道却很好。

我们住在普吉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Phuket.
卡塔海滩中国人比较少,见到的大多是欧洲人,酒店的早餐也偏西式。有泳池,可以直接从房间的阳台入水,但是泳池不是很干净所以我们没下水。有点小尴尬的是这个酒店的厕所是半透明的,贴着那种玻璃纸虽然是深色的但是透的,虽然都是女生还是很尴尬。酒店的早餐厅在独立的一个店面,需要走出酒店,不是很直观能找到。酒店算在一条街的里面,但是门口有很多按摩店、发廊什么的,还挺方便的。

第五天 | 普吉跳岛游

一般到普吉岛都游玩潜水浮浅什么的,因为同行的小伙伴视网膜有问题不能下水,最后选择跟团跳岛,适合亲子游的蛋岛;在某宝挑选了信誉比较好的店铺,事实证明还是非常给力的,准点接送,服务到位,行程有保障。和我最近一次大马自由行小伙伴在另一个平台预定的团,水准完全不一样。
司机按照规定的时候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司机不会中文,到海边集合后的导游是会中文的。几次半自助跟团对比下来,这次的泰国的半日游还是比较正规的,临行前会认真的做安全指导,虽然上船前强制拍游客照并且结束一天的行程后把制作好的照片放在桌上,可以自行决定要不要购买,类似带相框的那种,一张好像是50泰铢,照片上有几个人制作几张,要不要要多少都是自己选,本来以为随便应付让他们拍一下不会好看,没想到看到最终版的照片拍得确实很好价格也不贵人民币10块钱一张比国内便宜多了,所以还是买了。
再说说去过的普吉的几个岛吧,沙滩的沙子特别好,海水一般,我下水游了一下下,没游远就在岸边水质一般,因为在帕劳浮潜过所以这里对我来说太没意思,没有什么可以看,在岸边不用下水就可以看到摸到小鱼还是不错的。每个岛上除了旅行团提供的水果饮料,其他任何都是收费的,包括椅子什么的。

结束一天的行程返回酒店梳洗后出门觅食啦,Chai Thai Food,网红店生意爆满可能得等座,味道还可以,当时因为网上有折扣的套餐所以很合适,不到300人民币7、8个菜有海鲜有肉有主食吃得特别好,如果没有折扣的话还是有点小贵的。

回酒店的路上挑选了一家按摩店做个马杀鸡,第一次做了鱼疗,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试!可能是脚上的死皮太多了?有点小小的疼再就是觉得痒痒酥酥的,一边做一边哭笑不得,引得路人侧目真是不好意思,还有外国游客来问我们感觉怎么样。全身精油按摩,店里很干净,只是做完没有很解乏,意犹未尽。

第六天 | 普吉租车环岛游 & 返程

最后一天在普吉由于是傍晚的飞机,相当于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所以租车环岛游,带司机,景点线路时间完全可以自己决定,还是很不错的体验。
一路上也会和司机聊当地的风土人情,车上有wifi,可以充电,关键是自己一家人一趟车,特别方便。每到一个景点司机会简单的讲解,需要拍照的时候他也会帮忙拍合照。
最好是提前一天把你想要去的景点都罗列在纸上,和司机见面后把纸条拿给他做个路线规划。
唯一的提示就是,中午千万不要让司机推荐或者带你去吃,事实证明他们都有合作的餐厅,我们的司机带我们去的餐厅就是我们这趟泰国行吃得最差价格最贵的一餐,而且到餐厅后明显看到司机会去做登记,所以还是建议自己找好餐厅让他带你去就好。
最后准时把我们送到机场,结束这一趟的泰国行,行程还是比较圆满的。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点帮助。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7-18 16:26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7-07-18 16:26:06 的回复:

回复hongye_:谢谢

2017-07-21 16:1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7-24 09:50

引用 项城白马广场 发表于 2017-07-24 09:50:33 的回复:

回复项城白马广场:谢谢支持

2017-08-04 12:41

2017-08-08 14:38

引用 wangcong 发表于 2017-08-08 14:3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