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独自旅行的新篇章 三清山独游记

右呀 (武汉) LV.5
2017-07-18 00:38 740/1
  • 出发时间/2017-07-14

赶鸭子上架的第一次独自玩耍。
同行的伙伴临时来不了,而我定好了所有车票、酒店、以及接送包车。

行程安排

周五下午从武汉出发,在南昌西站中转,9:20到达玉山南站。联系好的包车师傅送往三清山南部山下希尔顿酒店。

周六:南部索道上山,把行李存在酒店,开始虐腿的玩耍。
行程:在日上山庄向左走,经过福寿门、走阳光海岸-玉京峰-三清宫-西海岸(看日落)

周日:从日上山庄往右,途径一线天(可怕)、玉女开怀、到玉台看日出、然后逆时针赏南清园景区,中午歇息,然后滚回武汉

出发日

周五到达玉山南站已没有前往山下的大巴,联系了租车,师傅人很nice,是当地资深导游,一路上介绍两天行程如何安排,安利我一定要看日出,如果看不了日出,至少也去看日落,不然枉费好天气。

到达希尔顿已近11点,大厅冷气太足,办理入住时鼻涕直流。干净、床单和被子不潮(湿度甚至在平均线下),这是在山上住了一晚对比之后,对它最大的褒奖。

周六:阳光海岸&西海岸

被旅行团的喇叭声震醒的早晨。
逛了会小街市,周围都是些随处可见、毫无美感的小山坡。
磨蹭到十点才慢悠悠到了索道入口。
周六早上买票、缆车均无需排队。(这可能是从南部上山的好处)
当缆车翻过第七个支架时,美如国画般的群山出现。

见过世面的我,也觉得惊喜。(实景比照片美百倍)
这就是旅行打动我的地方,对未知美好生活的向往。

然后开始了一路向上。

盛夏,有云,来自山间的风吹走了太阳。清爽

从日上山庄爬到玉皇顶后,往阳光海岸方向,行走在蜿蜒的高空栈道上,是观赏者的福音,走着不累。
有时云雾来得猛能见度0米

有时绕到另一个山腰,又清晰得让恐高的我害怕

阳光海岸就在这随时切换清晰度的大片中走过了。

跟着导航,看到了上玉京峰的小路。无任何标示,据说是景区为了规避责任。

就是上图这条路。

刺激的地方来了,四十分钟的丛林山路,不知道终点在哪,不知道有没有不可爱的小动物,但知道,肯定是一个人都没有。

全程太紧张,图就拍了两张
想想,到了山顶能一览众山小,受点惊也就算了。
但是,老天爷还是照顾独自出行的我,怕我在最高峰恐高不慎昏倒没人救,给我看了个仙境

超酷,有没有!

不甘心的我,为了证明来过,拍下了刻有玉京峰三字的石头。

从玉京峰下来相对轻松,三步并两步,路中有几个适合回望的地方还不错

下山后,经过郁松林,一边向三清宫,一边向西海岸,时间还早,就往三清宫方向绕个圈。

最有印象的是下面这张图,在郁松林附近拍下。

如果是为了草草走一圈,刷个步数,其实这个景区可以放弃。

一个半小时后再次回到了郁松林。第三次碰到同一个独自游玩的驴友,太有缘,于是结个伴。

西海岸来了,日落也来了。

随手一拍,满眼壮阔。看久了,特别想往下跳。当然,也可能是想飞。

栖霞港等日落时,碰见了一个和我一样本来已经下到了日上山庄,为了日落再次上来的“勇士”。她说,最好的相机是眼睛。。。

看着手机的计步器上显示,今天的爬楼层数261层,呵呵笑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为了这个心满意足,我一瘸一拐直到现在。

第二天凌晨3:30起来,膝盖疼痛未减,外面漆黑一片。
犹豫要不要去看日出
喝了一罐红牛,给自己壮个胆,走向了黑暗世界。

(敲黑板了:此处的我很勇敢但并不理智,各位盆友一定要量力而行,如果膝盖出现疼痛,无论景色再美也请休息)

周日:东部南清园景区

独自夜爬,绝对需要满满的勇气!或是不清醒的头脑,而我有的一定是后者!

各种小动物齐鸣,各种恐怖画面浮现在脑中。闭着眼爬到日上山庄,往右边一线天方向。

来到了传说中的恐怖天梯一线天,我只能说“要命了”。

中间不知道歇了几次,天慢慢亮了。

眼看着或许会赶不上日出。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说快到啦,没有台阶咯!

坚持爬到玉女开怀,穿过一个小石门,豁然开朗。
太阳还在等着这些想一睹芳容的我们。

云海+日出,很美!跪着上来也值得。

至此,我此行基本已没有遗憾。

但是爬山,就是你既然上来了,还得下去,爬得有多高,下的就有多痛!

不得已,原来一步能走的路变成两步还勉强。索性,慢慢走也慢慢看。

南清园景区,正常速度应该3小时可以搞定,而我花了6个小时。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退房后到下山索道附近坐了会,眼前的一切,开始有点不舍。

一路上遇到了给力的天气和不给力的腿,
遇到不少有趣的、暖心的、可爱的人,
还有,未曾发现的自己。

独自旅行,是坦诚面对自己的好机会。

我想以后还会有下次。

引用 右呀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