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前,再疯狂一次!东瀛之旅~~日本见闻6天5夜~~

马休 (成都) LV.15
2017-07-18 00:41 637/8
  • 出发时间/2015-07-22

写在最前面

这是我在2015年7月去日本时的游记,当时从那边回来之后只写了前两天的行程,后面几天的都没有写。本来按照我的习惯我是会马上写出来的,结果一回来我就要去工作报到,结果一晃就过了两年,连暹粒的游记都写好了却还没有开始写日本的游记,适逢开始使用蚂蜂窝,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篇游记给写完,于是就有了这篇游记~
当时我是跟着爸妈一起去的,因为怕麻烦爸妈选择了跟团,事后证明这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我有 很多东西没尝试,也有很多景点没有去,这可能就是跟着父母走不太好的地方吧

成行原因

本来一直想回来就开始写游记的,结果回来后就忙着找房子,只剩一周的时间,搬家,添置,还被拉出去素质拓展了两天……终于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来,还有游记没有写……于是本应该两周前就该出厂的游记,直到现在才被提上了工作日程。

自从上次去过泰国之后,我就开始考虑下一个地点了。当时我心中最想去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台湾,一个是日本。前者是因为看了太多了台湾综艺节目(算是我为数不多的爱看的东西吧,因为电影电视剧动漫我不是很常看) ,想去看看台湾大大小小的民风民情;而后者,纯粹是因为受到日本战国的文化影响,想去看看这个战后数年就恢复元气的民族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而这次之所以能去,也全依仗家人也想去,才得以成行。

Day1(成都-大阪)

Day1(成都——大阪
       Day1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写的……因为完全就是坐飞机的过程。在走之前,换了16W日元,当时的汇率是19.7,结果刚下飞机汇率就变成19.92了,一下一百块软妹币就蒸发了……/(ㄒoㄒ)/~~
       航班选的是春秋的9C8563,在这里一定要给想去日本的亲们说下,一定不要坐春秋! 一定不要坐春秋! 一定不要坐春秋! 重要的话说三遍!一来春秋航空的航班基本都是红眼航班,就是半夜飞行的那种。二来春秋航空的飞机坐起来真的很不舒服,因为是廉价航空,飞机上是不提供任何餐点的,连水都没有!更惨的是飞机的座位是不能调整靠背的倾斜度的,也就是说,整个飞行期间都只能直直的坐着!从成都飞到大阪需要4个小时,这样飞起来还是感觉挺痛苦的……

日本国的签证还是蛮好看的,摸起来质感比泰国的好,泰国的签证摸起来有磨砂的感觉……
因为是国际航班,所以很早就要入关,这也造成了早早入关后无聊的等待, 于是我开始试图去认识看看其他跟团的同龄人,结果发现了一个戴着猫耳的妹纸……

妹子还是萌萌哒,就是不怎么爱讲话……

上了飞机以后因为关机了,就没照相,飞机9点40离开的成都,在经过了4个小时后,在东京时间2点35着陆(东京是东九区,比北京早了一个小时) ,由于是夜间飞行,所以从飞机上看下去,但凡有城市的地方都灯火通明,然而离开中国大陆后就是东海,持续一个多小时看不到一丝光,只有飞邻九州日本4岛中最西边的岛,主要城市有福冈、长崎和鹿儿岛)上空的时候,才开始有了一些零零星星的城市,又飞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又是一望无际的海洋,这个时候应该就是在濑户内海日本4岛中本周和四国中间的海峡)的上空了,又飞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终于看到了那个传说中全部由填海造成的,位于濑户内海最东侧的关西空港。

关西空港位于大阪西侧的濑户内海之上,离本州岛有五公里,需要走跨海大桥才能过去。 而且因为是填海机场,所以空间比较有限,从登机口到大厅还需要做一个摆渡车(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种摆渡bus,而是小火车性质的)。

因为是凌晨到的,所以酒店也只能就近,找了一个过桥的地方,叫界(玩信长之野望的人应该都知道界港)现在是大阪市下面的一个地级市。这个酒店是典型的青旅,老板是个年轻人,而且墙上到处都是和世界各国的游客的合照。

老板身后是各个国家的货币,除了有一毛钱的软妹币以外,还有100块的,找找看红票子在哪里~?

日本的旅馆服务还是挺周全的, 但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小!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地狭人稠的国家,所以每一寸土地都必须合理利用,日本的旅店小的程度基本都是过道只能放一个箱子,多的就放不下了,厕所也一定是一体式的,可以整体安装和拆卸的那种,刚去的时候还真是不习惯呢

日本旅店的电视分成两种,一种叫有料电视(付费频道),一种叫无料电视(免费频道),后者我们很容易想到,比如NHK及其下属的各个电视台,有料的话……你懂的 在每个旅店的每一层楼的电梯处,都一定会有一个卖电视卡的机器,需要付费1000日元(20元人民币),就会弹出来一张TV Card,在电视机的下面有一个类似机顶盒的装置,把卡插入读写后就可以看了……额,好像写太多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Day1就这么结束了,所以你看吧,其实Day1真的没啥好写的……就是坐了个飞机而已,最后用一张下飞机的照片结尾吧╮(╯▽╰)╭

Day2~从大阪到京都

说到【大阪】这个城市,我第一次知道这个城市,是在动漫《魔卡少女樱》中,知道小可是【大阪腔】,才知道了【大阪】这个城市的。至于第一次听【Osaka】,则是在初中二年级学英语教材《Look Ahead》中那句著名的“Tokyo or Osaka?”。
后来渐渐读了一些书,知道了大阪这个三大古都之一(另外两个是京都奈良),也知道了日本的都道府县的行政区划制度,知道了大阪是两府之一(另一个是京都),位于濑户内海的东侧,本州岛近畿地区的西侧。在14-15世纪的大航海时代中,大阪的界港(目前属于大阪界市了)是为数不多的有【遣明船(去明朝的船)】的港口之一。

好了,大阪就先介绍这么多了……

因为前一天是半夜入睡的,所以只能睡3个小时,好惨……早上起来以后就拿着早餐卷去找餐厅了。

日本的旅馆餐厅真的不太好找,因为空间有限,所以能利用的空间都会被拿过去用。
日本的早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即使是自助式的早餐,也并不是什么都有。举个栗子来说,日本人是不喝热牛奶的,只有常温牛奶和冰牛奶,这一点让中国人很不习惯,要喝热饮就必须要用咖啡机。豆浆这东西似乎是没有,其他的流食,也就只有两种,咖啡和味增汤(一种奇怪的液体,用味噌和蔬菜一起煮的汤,味噌应该是用一些调味料原料提取的混合物,有点湿湿的,喝起来咸咸的)。其他的配菜主要是以蔬菜沙拉(冷)、蔬菜酱汤(热)和鱼肉(主要是腌制或者烤的鲷鱼和生三文鱼片)为主,红肉(猪牛羊)基本是没有的,除非是配红萝卜,青笋一起做成的丸子。相比来说,日本人更喜欢白肉(鱼)。

除此之外,豆制品(豆腐和豆腐圆子、腌黄豆) 也是常见的早餐食品,总之日本人就是不太喜欢吃红肉了……
吃完早饭,就踏上了一天的行程,因为昨天半夜入住,都还没看清楚旅馆长什么样子,吃完早饭出来看,才发现原来如此,真的好小……

因为睡眠不足,所以在车上都是在补瞌睡,没有照沿途的风景,就这样一路到了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建立于1568年,是日本战国时期安土桃山时代丰臣秀吉的住所,和清州城,熊本城并称为日本大名城。不过在公元1615年,大阪城和丰臣一族一起被毁灭,新楼是德川家康在位期间重建的。二战期间,大阪城被改造成大阪炮兵工厂,战争末期受到了鹰酱(美军)的密集轰炸,不过受损不算太严重。直至1997年被从新设计成大阪城公园,尽可能的恢复了安土桃山时期的大阪城原貌。这也是我这次最想来的地方之一,因为我之所以喜欢日本就是因为日本战国史(村长の野望,大雾),因此去参观大阪城也是极好的~

上图是大阪城的外城,可以明显的看到护城河,16世纪时火药已经在战争中得到了大量应用,因此能看到城墙上有很多断壁残垣和弹孔,颇有【当年鏖战急,弹洞前村壁】的感觉。
大阪城遇到一个不太好的地方,从一下车开始,到通往天守阁的路上,一路上全是法X功的粉,手上拿着各种报纸(一看就是那种劣质印刷物),然后一直在你旁边说啊说啊,虽然没有很强硬,但是很烦……这一点在后来几天时不时的会发生,毕竟日本政府是不管这些人的。
 从大阪城公园进去,需要再走个两三分钟,才能走到大阪城的二城,二城的门很小,因为江户时期日本收税是按照城门大小来计算的,再加上日本人古代的时候身高真的不高(丰臣秀吉只有1米35左右,本多忠信不到一米五,二战时期侵华日军身高一米五多,直到最近五十年日本用【一天一瓶奶】计划把身高神速拉上来了/(ㄒoㄒ)/),所以并不需要很大的城门。

当天日本大阪气温34度……热翻了……
所谓二城,可以理解为指挥部的外围防御,二城的护城河一般很浅,但挖得很深,虽然水的防御性相较于外城护城河大打折扣 ,但因为足够深,也会让先头部队成为弓箭和火枪的目标。
刚进入二城时可以看到一个银水井,据说是本丸(城池内城)的水源来源,丰臣秀吉每次归来都要喝一碗这口井的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而正对城门的是一段古城墙,现有的大阪城是1997年重建的,只有这一段古城墙是当年留下来的。不过这个不是二城的外墙,而是本丸的巨石,用来防御骑马队的正面冲击以及火枪队的重击的。

而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大阪城内,我居然意外发现了一个现代的东西,就是这个

1970年,日本大阪举行了世博会,并在大阪城内建造了一个【未来胶囊】,并将1970年日本产的一些食物,家用物品、书籍和电器放到这个密闭的铁球之内,并约定,每隔100年打开一次,查看里面的东西,并将新的东西放入新的一层胶囊中,最后堆成一个塔。不得不说这个创意是极好的,不过……我很想知道食物怎么保存……难道里面放的是鱼干么……
这个小小的插曲并没有影响我看大阪城的兴致,因为重中之重就是接下来要去看的天守阁啦~~~

我想了很久如何去解释什么叫【天守阁】,最后简而言之,【天守阁】就是大名(诸侯)所居住的城池中为大名自己修建的居所,它既有居所的功能,也有指挥部的功能。一般来说,天守阁是一座城池中最高的建筑,修得越高,就代表大名的地位越高。我现在依然记得大师姐@周洁芸 在日本留学的时候,给我邮寄了一张姬路城(位于大阪城西边的一座城池)天守阁的明信片,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天守阁的实物图,天守阁一般都有4-5层,且多位于城池中的高点(如山顶上),这对于大多是房屋都只有1-2层的江户时代日本来说,可以说是“摩天大楼”了。由于丰臣秀吉在修建城池时已经是天下人(比诸侯更大)的规模了,因此大阪城的天守阁也有7层之多,足见丰臣秀吉当年的无限风光。

在天守阁下,我遇见了一个人,其实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但是他的穿着着实吸引了很多游客。

这个人自称是真田氏的后代,我不太清楚是哪一支的。他这身装备比足轻(轻步兵)要好一些, 比武士又差了点,头盔上的六个铜钱标志(六文钱)是真田家的家徽,背上的7我还不是太懂,只知道好像军队要插,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需要插。。。在34度的天气下穿这么多工作,真是不容易啊……给老爷爷一个赞。
大阪城公园的位置在现在的大阪城中间,所以在城墙之上是可以看到大阪的各个方向的。这得益于日本城市的扩展战略:往平原地区扩散,尽可能不走山路,虽然这很难……

走之前,专门去尝了尝一个网上推荐的刨冰摊点。地点是在天守阁的侧面。

这样一杯大小的草莓刨冰需要300日元(15元人民币),下面的草莓酱是加足了的,一分钱一分货嘛。神奇之处在于,虽然看起来冰块比较粗,但其实吃起来却是绵绵冰的口感,非常特别呢~

【道顿崛,心斋桥】道顿崛是大阪市最繁华的商业区,可以理解为成都的春熙路,这里是服饰、美食和药妆的天堂,几乎集中了大阪所有的大型药妆店,是妹子们来日本买化妆品的必经之地。而心斋桥则是连接道顿崛南区和北区的重要桥梁,也是日剧《半泽直树》中半泽被甩巴掌的地方(这个是同行的人告诉我的,我一点都不知道……)总之要买药妆的话,这里是最好的地方了。

既然来了这里,自然是要去找吃的啦~道顿崛集中了很多美食小摊,不过大多数都是要排队的,除非外带走。在日本,外带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日本的路上是没有垃圾桶的!垃圾都是自己带回家处理,对于游客来说,要么收集起来交给餐馆的人处理,要么交给酒店的人处理,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日本有着严格的垃圾分类政策,一般外来游客短时间内是完全学不会的……不过我只能选择外带,因为我不可能排队坐店里面去吃……

左上:元禄寿司,这个据说在大阪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寿司店。左中,章鱼博物馆,专门卖章鱼小丸子的。左上:饺子王将,这个估计大家都听过,不过饺子王将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中间:螃蟹道乐,这个在道顿崛有两家,标志就是大螃蟹,这家店排队……简直不要太吓人,总之除非有足够的时间,不然就别去了,招牌菜是kanibera(螃蟹锅,不知道这个发音对没得)左下:这是个居酒屋,不过貌似没开门的样子……左中:Sukiya,吃牛肉饭的地方,那个井子加一点念dong,四声,是日式盖浇饭的意思。左下:金龙餐馆,这是家中华料理,看龙脚上的筷子就知道了……
由于时间有限,我只能尝有限的东西。第一个当然就是章鱼小丸子(ta ko ya ki)啦~

道顿崛最地道的美食之一,章鱼小丸子,我就是在刚才那家章鱼博物馆买的,价格为8个600日元(30元人民币),12个800日元(40块人民币)。味道是真的没的说啦,酱汁很足,最重要的是,每个小丸子里面真的有一只章鱼脚,国内的简直弱爆了!我顿时觉得以前的章鱼小丸子都白吃了!

Enn,哦依稀~~~
本来想去找大阪烧(o ko no mi ya ki)的,但所有的大阪烧店都在排队,残念……
药妆店这里就不多赘述了,无非是帮人带带药妆云云。一定要说的话,中国人和韩国人是这的购物主力,所以几乎大型药妆店都会配备会中文和韩文的店员,基本都是在日的留学生。这个时候,我莫名的感到了祖国强大起来了╮(╯▽╰)╭

道顿崛除了以上说的这些以外,还有个特色,就是鸭店。恩,就是你想的那种鸭店……

大的鸭店都会悬挂这种招牌,整个一洗剪吹杀马特团体啊有木有!促销期间第一个钟1000日元(50块人民币),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小广告到处都在发。。。
中午坑爹的旅行团居然带我们去吃一个什么中华料理(大雾,来日本当然要吃日本的东西啊!),不过这个中华料理也是日式的……肉汤是加了味增的,肉也用的是飞驒肉(据说是很好的肉?我不知道)反正我总觉得被坑了的感觉。PS:日本人饭量小,所以配菜都好少好少哒,来日本适合减肥……当然,前提是你吃的是定食……

买了药妆,完成了既定任务之后,队伍开始往京都前进。
京都府(Kyoto),是日本两府之一,三大古都之一,在江户时代之前,天皇都居住于此。京都市离大阪很近,如果坐新干线的话,15分钟就到了,计算距离来说的话,相当于从犀浦到天府广场……之所以这么近,我估计也是当年丰臣秀吉想控制天皇吧,我猜的。
大阪京都,坐大巴要1个小时,接下来就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是日本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修建于798年,不过因为战乱,已经被多次焚毁了,目前这个是1633年德川家光(德川家康的孙子,德川幕府的第三代征夷大将军)主持重建的版本了。与金阁寺,二条城一并称为京都三大古胜。
从停车场走到清水寺还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路上要穿过一个繁华的小巷。

基本可以预见就是卖纪念品和食品的地方啦~~O(∩_∩)O
 清水寺的门票是按照季节来设计的,不过夏天顶着大太阳来真的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清水寺主殿全貌

老实说,清水寺令我有点小小的失望,本来是抱着【清水寺(电子科大,╮(╯▽╰)╭)】毕业来看看清水寺的,结果感觉没看到什么东西,可能是因为寺院不怎么能照相吧,总之在这里并没有停留太长的时间。
正殿背后有一间神社,不过我没走上去看看

而在正殿的前面,有一个号称是神泉的,说喝了这的水会交到好运,不过排队的人太多了,我没去喝……

这里顺便哈拉两句,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喝的,除了公共厕所用的是循环水之外。
在正殿里面,有售卖平安符的地方:

根据不同的保佑目的,价格从100日元到500日元不等(5块人民币到25块人民币)。
在清水寺,一定要吃一样东西,就是当地的抹茶甜品,我个人吃的是抹茶冰激凌,但平心而论,抹茶刨冰更加好吃,价格的话,冰激凌是350日元(17.5块人民币)一个,刨冰是600块钱(30块人民币)一个。

吃起来确实有不一样的味道,抹茶的味道很重,不像国内那么轻微。从解暑的角度来说,是极好的。

【祗园古街】京都的一条古街道,现在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7-9月份是艺妓休假的时候,看不到艺妓表演(好吧,虽然本来也没什么兴趣),着实是一种遗憾。所以就变成了漫无目的的随便逛逛了……
古街的尽头是一个寺庙,不过并没有赶上做法事的时候,所以没什么人。

历久庵,是一个横纲(相扑中的最高级别的选手)开的店,说到这啰嗦一下,我很喜欢日本的实物模型,以前看小梦帮倒忙,日本专门有个县是做这个的,做出来感觉都好真实的样子……定食的价格基本就是1000日元(50块人民币)往上走。

花见小路,一条古朴凝重的巷子,是不是很有feel呢~

日本的公交站牌,不过我不太懂中间那个大孔是用来做什么的……

古街两侧都是用遮雨棚封住的,这一点有点像广州的那个什么沙(法国租界)……忘记了……TAT……

最后我买了个荷包,原因很简单,日圆500以下的全是硬币,我的钱包根本放不下,必须要一个放硬币的小包……

离开京都,马不停蹄的往名古屋
名古屋市(Nakuya),是爱知县的首府,也是战国时期织田信长所在的清州城的所在地。从京都一路往西走,在近畿地区和尾张地区的交界处。
路上在休息站停了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街边的休息站商店,因为总能发现一些惊喜。

卖豆腐的地方,名古屋产这个?不清楚

德川家康牌小馒头233333

上面分别写着德川,家康,以及象征着德川家族的三叶家徽。于是我专门买了一盒送给了校长╮(╯▽╰)╭
开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酒店,今天居然是单人间啊……看来能好好睡了。

在酒店的大堂发现了能随便借阅的书架,上面全是漫画

经过鉴定,都是要A不A的那种擦边球漫画,差评╮(╯▽╰)╭
出门觅食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个车站。

才知道这个地方叫丰川,一看就知道是个小地方,萨布拉金 ~~~(事实上这里是日本著名的船厂,二战时期的著名军港)

最后找到了一家居酒屋吃晚饭,同行的大叔点了一瓶冲绳啤酒,非要和我一起喝,盛情难却啊~

开胃菜貌似是高丽菜配鱼肉沙拉,反正吃起来我觉得酸酸的,还不错~

居酒屋最常见的就是烤串儿了,不过日本的烤串要贵很多了,比如那个牛舌,要280日元(14块人民币)一个……当然,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啦~

居酒屋的环境不大,基本上不会超过十张桌子,这家店居然还有一个外国小伙留学生来当店员,一想到一个金发碧眼的歪果仁站在门口用日语喊【欢迎光临】,我就觉得违和感爆表了~

烤串上来啦~卖相还不错,母上大人表示他吃到了上面有芥末的……233333

拉面,居酒屋的拉面真的不太好吃,毕竟居酒屋不是主攻这个的,估计店员看到我们几个饿老饿小的都在想【这群中国人来居酒屋吃饭干嘛,居酒屋不是应该吃下酒菜的么╮(╯▽╰)╭】

红色的是泡红姜丝,吃起来脆脆的,又有点酸,算是开胃的东西。
吃完过后,大家都说没吃饱(没办法,日本人饭量真的太小了,每一份都好少……)于是就钻进了旁边的711……
面包,基本上是100-140日元(5块-7块人民币),咦,怎么似乎比国内某某鲁森还便宜呢(笑)~

泡面,据说日本的泡面很好吃,尤其是日清的经典泡面

就是这个颜色的,从价格来看,差不多就是200日元(10块人民币)以下,不过量要少一些,于是我买了两包,准备明天试试看。

第一天相当辛苦,本来就睡得少,还跑了好几个地方,吃饱了就想睡的节奏,最后用一张鱼饭团作为今天的结尾吧。(好吧其实不是结尾,结尾是我把它吃了…… )

Day3~和平公园-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

在丰川住了一晚之后,吃着昨天从便利店买的早餐就匆匆上路了……吐槽一下,酒店不含早真是太抠门了

约莫开了个把小时,我们离开了爱知县,进入了静冈县,今天的行程要去富士山,基本就是沿着东海道一直走,从古代尾张国一路向西,经过三河,远江,骏河一直到甲斐,又是一直赶路的一个行程,在某个火车站门口我们刹了一脚,于是我又下车去商店里看东西了(这算是我一大嗜好)

桔梗信玄饼,除开德川家康之外,武田信玄也中枪了……而且天守阁也被拿来用,这些昔日的人物都成了伴手礼,这么喜欢用战国大名和战国建筑来做广告吗?

除了这些之外,店里还挂了很多其他小摆饰和一些其他的食品,比如这个煎饼

皮卡丘的手机链,但是怎么卖的这么贵啊……

平和公园】宽敞的平和纪念公园位于海岛南部顶端附近。它的主要观光点是冲绳平和祈念资料馆,里面庄严的记载着战争发生、战争本身和冲绳岛的重建历史。 公园的其它纪念碑包括“平和之础”,由很多大石板组成,上面刻着所有阵亡的战士和平民的名字,也包括韩国人、台湾人、美国人和不列颠人。 伴着美丽的花草、广大的庭园,平和纪念堂及和平纪念资料馆静静地屹立着。纯白的纪念碑由立体堆锦的方式制作而成,漆制的和平纪念像以温和稳重的表情屹立在那儿。之所以会到这里,是因为这里是从山脚下观察富士山最好的位置,那一天风和日丽,所以观察富士山非常不错

一进公园的大门就能看到一口钟,祈祷世界和平的钟,每年重要节日的时候都会鸣响,不过这口钟不对外开放,给钱也不能敲啦

平和公园位于一个相对的高地,穿过中间广袤的平原,对面就是富士山了,今天天气不错。

姬百合纪念碑(姬百合之塔):它纪念在严酷环境下服务于洞穴里的军队野战医院的高中女学生。她们大多数没有在战争中幸存下来。塔后面的山坡上现在还存有许多墓碑,正如对联中写的那样:我此土安稳

缩小版的钟,这个是可以敲的,敲三下100日元,我很佩服日本这一点的自觉,这里收费是没有人看管的,你不投钱好像也没人知道,要在国内……不敢想象

在姬百合塔的两侧,陈列着来自世界各地进攻来的镇墓兽的雕像

两位得道高僧的纪念碑,不过我已经完全忘记这两个人是谁了……

舍利子塔,是整个公园最著名的建筑,供奉着一枚来自印度的佛祖真身舍利。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从佛性的慈悲表达了反战讯息。当时是正午,所以看起来阳光洒在佛像上,熠熠生辉

在塔上看富士山也是一样美美哒

据说这是日本政府推广给小朋友喝的DHA饮料,据说使用鲨鱼还是海豚体内的什么东西做的,喝了对小孩好,不过我一想到日本的捕鲸行为和《海豚湾》,就有点作恶,但是不能否认真的还蛮好喝的,不过价格也比一般的饮料贵,200日元吧(renming10元)

平和公园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又是定食……不管了啊好饿,准备开动啦~

餐馆还有卖其他的东西,不过最后我什么都没有买就是了

富士山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有一个很大的餐厅,有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邮局。美丽的富士山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是日本的最高山峰,日本人奉它为圣岳、不二山,多少年来一直是日本文学家、艺术家们讴歌的主题。在日本,人们认为登上富士山顶是英雄,这和中国的不到长城非好汉遥相呼应。
富士山还专门立了一个牌子给大家拍照~

邮局后面有个神社,不过我没进去看

从五合目能看到比较完整的富士山的样子,不过碍于时间关系,我没有登山

猜猜这是什么?这些像铅笔一样的棍子居然是登!山!棍!

又买了很多明信片,这已经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出境就一定要写明信片~~给自己和朋友们写明信片,感觉还有挂念的感觉~(不过很可惜的,明信片上的这个人现在已经和我绝交了)

【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有“日本九寨沟”的说法(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比九寨沟差太多了……)

当地贩卖一种豆腐,据说是用富士山上的雪融化的泉水冲出来的,配着酱菜一起吃的,好像是200日元吧(10元人民币),豆腐很嫩,配一点点咸咸的~~

除了豆腐之外,还有一种用绿豆用的饼,但是味道没有豆腐那么好~

这三个龙头对应三种不同的圣水(其实来源都是一样的),这次终于没有很多人排队了,于是我自己去接了一瓶子

烧豆腐,这个不是甜的~里面包了香肠和海苔,味道绵绵的,还不错吃

有店家送了我一小碟不知道什么果实……吃起来有点像果脯

天气太热了,来个冰激凌先

回到旅店了,来日本这么久终于可以睡一次榻榻米啦~~~期待~~~

又是定食……不过whatever,就这样吧,就当是对自己的修行吧

这是一家温泉酒店,所以给每个人都配了浴袍,啊不说了,感觉去泡汤来结束一天的行程吧~~
(说个题外话,看着两年前的自己,我现在真是胖了好多……哭瞎)

Day4~进军秋叶原~

在温泉酒店醒来,打开窗户就看到阳光洒在宾馆后面的小河上,哦哈哟~~

今天的早餐居然有纳豆!来日本这么久终于吃到纳豆了,这是由黄豆通过纳豆菌(枯草杆菌)发酵制成豆制品,咸咸的,拌饭一起吃,我觉得尝尝就好,毕竟这个太拔丝了,早上我不太喜欢吃这个。

前几天在抹茶一条街买的抹茶巧克力还没吃呢,分给同行的人一人一个吧·~

宾馆旁边是一家711,你们懂得,有一些书直接放在架子上卖,不过书都是不能打开的,现在图里这个只是一个关于书的介绍小册子,应该没有不能播的内容吧?我这篇还要申请黄金游记呢~

不过今天的行程一开始其实蛮无聊的,要去秋叶原的电器城,那个时候正是中国人蜂拥去日本买马桶的时候,我很无语,为什么要专门来这边买我们明明自己就有的东西……(国内还便宜点呢)

看吧看吧,就是下面这种,这个价格……嗯我不知道国内卖多少啦,但是旅行带着这么重的东西也不好吧

在电器城煎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秋叶原车站,这里可以说是二刺猿的天堂。

世嘉的大楼~!

大厦墙面上不是偶像海报就是二刺猿的宣传画

随便进入一个大楼都是充满手办和影碟,来看看有没有自己认识的角色吧~

在某个大楼的一脚,我居然发现了这个感谢季的宣传海报,上面的人是不是看着很熟悉啊……

午饭我们吃了一家自助烤肉,这家在日本不知道算贵还是便宜的,中午950日元60分钟(47.5元人民币),晚上1850日元90分钟(92.5元人民币),从价格来说还好,就是时间限制这一点太蛋疼了。

点了一份传说中的松阪牛肉,10000日元(500人民币)一盘,我们几个分着吃了,吃到肉痛……

吃了饭之后我在自助烤肉店楼下的超市逛了逛,我很喜欢逛一个地方的市场,想看看这个地方的人都喜欢吃些什么

一般肉的价格我感觉都还好~吃了松阪牛肉之后觉得其他的肉就只有便宜两个字可以形容了

意面,11块钱,vermicelli

乳制品区域

中国产的大蒜,日本人民,感受什么叫蒜你狠吧~

群吗县的番茄,20元有点贵了……

【浅草寺】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因为毗邻市区,这里的香火一直都很旺

来到寺庙,没有理由不上香的,一捆100日元(5人民币),一捆够4 5个人用吧

不过这个香都是捆在一起的,好点燃,但是就感觉……和国内的寺庙的香不一样

主殿,里面有很多家庭主妇来祈福,相传5日元的硬币(唯一一个颜色是黄色,中间有孔的日元铸币)是能带来福气的硬币,所以她们都用5日元的硬币来进行祈福(捐给寺庙)

求签祈福也是这里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一次100日元(5人民币),抽到签之后就打开相对应的抽屉,拿出里面的解签纸

我抽了个50,哈哈哈哈打开是个吉

离开浅草寺之后,下一站是日本皇宫,在皇宫的前广场立着一个雕像,这是楠木正成,幼名多闻丸,明治时代起尊称大楠公,为镰仓幕府末期到南北朝时期著名武将。也是日本人心中的武神,地位和关羽差不多了。

二重桥,这里是通往日本皇宫的必经之路,不过我们没法进去,真是的,不能进去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银座】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号称“亚洲最昂贵的地方”,象征着日本的繁荣,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这里汇聚着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街道两旁巨型商场林立,时尚、个性的服饰随处可见,算得上是一个购物者的天堂。整个银座被分成8个丁目(巷子),每个丁目都有不同的东西。

我走进其中一家文具店,一下就被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吸引了

悬挂在天花板的火车,这是我在以前老式的欧洲玩具店才能见到的,童心一下就被激发出来了

一张照糊了的东京铁塔,这次很遗憾,没有去东京铁塔和天空树,哎,只能说陪爸妈了吧,他们开心就好

最后展示一下今天在秋叶原买的东西吧,这个初音好像是3200吧,是帮朋友带的,回国后我就给他了

舰娘里的赤城号,这是一个残次品,真品估计要好几千,不过因为弓箭的线断了所以只卖1200,太划算了!

躺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不过为什么最后是森喜朗结尾啊,这货不是因为打高尔夫球被弹劾首相了吗(:-D)

Day5~奥特莱斯和小镇的邂逅~

今天的行程是奥特莱斯……完全不感兴趣的一个安排,但是也是为了照顾爸妈,他们觊觎很久了,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酒店门口居然被人发了zheya

御殿场奥特莱斯:日本几大奥特莱斯之一,感觉御殿场市就靠这个活着了,每天都吸引过万游客前来,啊我是真不喜欢这个景点啊啊啊啊啊

看着大人们很开心的买买买剁手,我只能静静地买个哈根达斯压压惊

午饭是在奥特莱斯里面吃了一家寿司,个人感觉……还行吧,至少价格上比国内稍微好那么一点点,我个人是手卷、小卷我都喜欢,不过长辈们不喜欢寿司,他们可能还是喜欢吃热的东西吧

唯一在奥特莱斯买的东西就是切尔西的球衣,其实我不是切尔西球迷,我是皇马球迷,不过想到魔力鸟那个时候在切尔西职教,我还是买了,一套9700日元(485人民币)

赶了一下午的车,到达最后一晚栖息的地方,居然是一个小镇,这个小镇小到20分钟就能走完,我已经忘记了这个小镇叫什么名字,但是这却是我觉得日本行里最温馨的一个地方,相比于城市的喧嚣,这里全都是小小的房子和安静祥和的环境

我向旅馆要了一份地图(蹩脚的日语啊我……)最后选择了意甲家庭餐馆用餐,因为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家庭餐馆

说是餐馆,倒不如说就是一个传统的日本人家,里面只有一对老夫妻,儿女都在大城市打工,老两口在这个小镇度过余生,小店的菜色非常少,总共不超过15项,我点了一个烧肉饭,1200日元(60人民币),价格是贵了点,但是我觉得,一分钱一分货吧,至少我吃着还感觉不错。老夫妻不会英语,我只能用我蹩脚的日语和他们交流,这样的一个小镇,这样的一个像深夜食堂的小店,我的文青情结并不重,但是我觉得这里很适合那些文青们来,点一杯啤酒,点一盘炒饭,就着报纸坐一晚上,不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吗?

酒足饭饱之后又进了杂货店,成人向的杂志还是堂而皇之的摆放着。

夜幕降临,小镇的店却还开着

发现了一家专门卖二刺猿周边的店,一进门就是超级玛丽的手办公仔

卡普空的游戏区

PS4,33800日元,现在应该很便宜了吧

某个童心未泯的人居然玩起了赛车,哈哈哈我这还玩游戏的老爸

店里影视剧的新作居然是新水浒传!对你没看错就是新水浒传,那个日语配音我就不吐槽了,想象一下宋江对着好汉们说“全军,死灭~”

对于外来客还专门准备了一些日本战国时期相关历史的书籍

最后用猫语手册,狗语手册来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6~挥一挥手~

最后一天的早上,导游没有像平常一样很早就叫醒我们,我们比平时多睡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起床,阳光依旧强烈,洒在这个我觉得祥和的小镇上,只有在那一刻,我突然对这个国家产生了一点不舍,这几天一直在赶路,却忽视了他们真实生活的样子

最后回头望一望这个小镇,想着昨天晚上遇到的那对老夫妻,说不出再见

这个小镇临海,所以在大巴车上能够看见海

当海消失的时候,我知道我离大阪越来越近了。

在机场吃了在日本的最后一顿饭,冷面,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冷面,感觉吃了还不错,后来我回国之后还买了延吉冷面来吃,感觉好像是一个味儿

大阪烧,是一种日式蔬菜煎饼,为日本关西的一种民间美食,也是大阪饮食文化的一部分,面食文化的代表。由于外观的关系,也有人称大阪烧为“日本比萨饼”。主要成分是卷心菜和面粉煎出来的。其实我在道顿堀的时候就发现了大阪烧,但是停留的时间太短了,根本不够,只好在机场尝一尝鲜了

关西国际空港是全世界第一座百分之百填海造陆而成的人工岛机场,它同时也是全世界一座大型海上国际机场。同时也是大阪的三座机场之一。从候机楼到登记口需要坐一段小火车,我只能借由对面大楼的反光玻璃来拍摄这个火车的样子

机场的接驳车,下面停满了货物

候机的时候一直在想要带什么东西回去,最后在机场买了薯条三兄弟和白色恋人,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飞机离开地面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日本行就这样结束了

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最后就用从日本买回来的东西做一个结尾好了。

后记

关于货币:
我当时是2015年7月,正是日元汇率最不景气的时候,汇率接近1比20,现在只有1比16了,有点亏,近期要去日本的蜂蜂可以谨慎的考虑下。

关于饮水:
除了厕所可能使用的是循环水之外,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关于防蚊:
讲真日本的蚊子有点凶,可以考虑先在中国买好小瓶的花露水

关于饮食:
很遗憾这次是跟团,没有尽兴,也没有彻底的了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的牛奶没有热的,只有常温的和冰的,其他很多也是如此,上了年纪的人最好备好保温杯,用酒店的壶烧开水

一言以蔽之,这次日本行给我的感觉是一半一半,吃了一些东西,但是总的来说是走马观花,很多景点没有去,也有很多吃的没品尝,那种近在咫尺而不得的感觉很糟糕,有机会我会再去的,为了自己,也为了爱人(困

2017-07-18 22:00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7-18 22:00:10 的回复:

回复红松:

2017-07-19 00:27

跑步了没

2017-07-19 07:16

引用 随心-New 发表于 2017-07-19 07:16:15 的回复:

回复随心-New:

2017-07-19 08:31

引用 马休 的文字:

航班选的是春秋的9C8563,在这里一定要给想去日本的亲们说下,一定不要坐春秋! 一定不要坐春秋! 一定不要坐春秋! 重要的话说三遍!一来春秋航空的航班基本都是红眼航班,就是半夜飞行的那种。二来春秋航空的飞机坐起来真的很不舒服,因为是廉价航空,飞机上是不提供任何餐点的,连水都没有!更惨的是飞机的座位是不能调整靠背的倾斜度的,也就是说,整个飞行期间都只能直直的坐着!从成都飞到大阪需要4个小时,这样飞起来还是感觉挺痛苦的……

同感。

2017-07-19 15:48

引用 马休 的图片:

2017-07-19 15:49

2017-07-19 15:50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7-07-19 15:49: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