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的第一次远行——小脚丫踏浪秦皇岛

• 出发时间/2015-08-31
  • 人物/带孩子

题记

小宝贝满周岁了,同时意味着妈咪已经一年没有出行了!一直计划着带宝贝去旅行,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放假三天,受姐姐邀请带丫头去秦皇岛。小丫头第一次出远门,有姐姐一家的照顾,旅行休息两不误,简直是贵宾级的待遇。姐姐、姐夫、叔叔、阿姨忙前忙后,生宝贝这一年来的“一地鸡毛”在家人温暖的关怀里渐渐释然,小宝贝哄睡、夜哭的世纪难题在嬉戏里不治而愈。旅行果然是爱人之间最好的保鲜剂、孩子成长的强化剂!

行程

2015-08-31 呼和浩特-秦皇岛
2015-09-01 姐姐家吃海鲜大餐
2015-09-02 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北戴河嬉水
2015-09-03 观看阅兵式、足疗
2015-09-04 乘坐公主号游轮、漫步海边
2015-09-05 秦皇岛-北京-呼市

1、火车

小丫头第一次出远门,为了保证她的健康和舒适,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火车软卧。晚上上车,睡一觉天就亮了,反正在家哄睡也要抱着摇啊摇的。价格便宜,节省白天时间,还省去了一晚的酒店费用,也相对干净安静,活动空间比较大,唯一担心的就是晚上夜哭,总要哭醒个七八回,怕影响其他人休息。
       丫头还算争气,上车没有闹腾,入睡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但相比平时也算快的了,半夜醒来好几回,不过好在没怎么哭,哄一哄接着就睡了。唯一郁闷的是软卧下铺有个靠背,丫头相当于睡在靠背下面的缝缝里,那家伙肯定不乐意了,一晚上都在往外拱。挤得我半个身子都在外面,靠着一条腿蹬地才能勉强支撑。丫的他爸在上铺睡得那个香呀,真叫人羡慕嫉妒恨
       最郁闷的是第二天才发现,那个靠背是可以拆下来的……

丫头第一次坐火车,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非要去爸爸的上铺呆着,又觉得床铺高的可怕,内心的纠结让人捧腹不已。
       我们带了她最爱看的绘本和她最喜欢玩的费雪手机,以及果条、酸奶、奶粉等安抚食物,在睡前换好纸尿裤,虽然在火车上过夜,但和在家的睡前流程基本一致。丫头总的来说还是挺适应的。

2、相聚

本来是想着去了打个车的,姐姐姐夫一定要亲自接,路上两个宝贝各种亲亲抱抱,超级暖心。姐夫带着我们去他最好的朋友那里拿了皮皮虾、螃蟹各种~~都是刚从海里打的!回家以后满桌的海味,那叫个新鲜!我和丫头两个吃吃吃不停,幸福的不要不要的!话说自从有了姐夫以后,各种蘑菇、蜂蜜、莲子、安全座椅、汽车座套、吸尘器、导航、记录仪全是姐夫给的!还包括姐夫不远万里从海边带去的两大桶细沙~~~丫头的衣服、浴巾、奶瓶、水杯、零食、跳舞毯、点读笔、英文原版绘本、各种原装玩具,大都是姐姐给的~~~童鞋们,不要太羡慕哦!史上最好姐姐姐夫就在我家

不过两个小朋友还是有点小,丫头1岁,小子才9个月。基本不是各玩各的全程无交流,就是一个人玩什么另一个人立马上去抢~~~如果能经常见面就好啦!

中午吃过饭带丫头去酒店,离姐姐家步行7分钟,酒店也是姐姐提前订好的家庭间,两张床拼起来像个炕一样,压根不怕掉地,丫头各种打滚!姐姐还给我们准备了床单、被罩、脱鞋、浴巾,一应俱全。这趟出来就花了火车和机票的钱,其余的姐姐全包了!真的好幸福!

丫头从2点睡到5点,醒来以后接着去姐姐家吃大餐,姐夫家开了他们镇上有名的饭店,叔叔和姐夫的厨艺都超级一流。虽然姐姐不吃辣,还是特意让叔叔做我爱吃的辣口。唉!真想住着不走~~吃过饭后老公和姐夫去打球,我带丫头回酒店睡觉,没想到洗澡、讲故事、关灯之后不超过十分钟,就听到丫头均匀的鼾声,晚上就哭醒一次。简直是太神奇了,前所未有啊~~也许是玩的累了,也许是爸爸妈妈全程陪伴安全感十足,也许是旅行十分开心,总之来秦皇岛的这一周是丫头有生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段时间!!!也是我10个月+1年来睡得最好的一段时间。

3、奇妙

睡到自然醒,去姐姐家吃完早点,姐姐姐夫叔叔阿姨带着我们去秦皇岛海底世界,丫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新奇的东西,全程都非常乖巧,也许1岁还不懂得害怕吧,好奇心占据了一切。我还花60带她喂了海豚,我第一次摸海豚,好幸福啊!

中午姐姐带我们去吃火锅,给丫头和小子要了饺子,还有红薯,吃的很不错。我买了餐垫,出门吃饭也很方便。

睡起来后,姐姐带我们去坐轮船,不巧起的有点晚了,轮船已经不出海了,就转而去北戴河沙滩,人不多,沙子很细,水很干净。
      丫头第一次看到大海还是有点害怕,不肯坐在沙子上也不肯踩水。我们就抱着她在海边看,后来我抱着她坐在跪在水里面,任海浪轻拍着脚丫,过了一会儿她就不害怕了,我拉着她在海边走路,玩累了就和弟弟一起玩沙子。两个孩子也熟络了,开始有交流,有互动,超级有爱。最后都不肯走。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渐凉,没敢让他们下水,不过最好穿游泳纸尿裤,坐在沙子上干净些,避免穿双层衣服,尽量别穿裤子,打赤脚就好,不然衣服里的沙子根本洗不干净。

4、享受

今天有阅兵式,感受了一下我大中国的威武气势,然后姐夫就带着我们小资去了。姐姐犒劳我带孩子辛苦,特意带我们去坐足疗、展背。带着吃奶的娃娃去会所,感觉超级拉风

回来的时候两个小宝贝第一次坐公交车!中午回到家继续吃吃吃,叔叔阿姨给我们做了他们老家的特色食物,感觉像肉馅的汤圆,不过超级好吃!

5、出海

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去乘坐王子公主号轮船。站在船上驶入大海,望着天上飞翔的海鸥,丫头流露的欢喜之情难以言表,在甲板上跑来跑去。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姐姐一家人的盛情款待。丫头全程表现给力,我们一家三口经历了小生命到来后最为宁静满足的一段时间,也许这就叫做幸福!

傍晚又带她们去了海边,这次显然很快就能适应,一直在海边玩沙子,嬉水,还有看周围的花花草草!

6、返程

回程没买上软卧,姐夫带着姐姐和小子开车4小时把我们送到北京乘机。在机场必胜客,丫头第一次尝试意面,然后深深地爱上了这种食物!第一次乘坐飞机,我给她冲了奶粉,飞机起飞时给她喝,然后还没来得及让她看云彩,丫头就沉沉的睡着了,直到下飞机才醒来!

引用 如水 的图片:

👍!4顶!

2017-07-18 16:49

引用 如水 的图片:

👍!

2017-07-18 16:4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7-18 16:49:24 的回复:

👍!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啦

2017-07-28 21:0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7-07-18 16:49: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