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七天六夜遇见更好的自己之旅

前言

这次的西澳之行其实并没有做太多计划,因为习惯依赖别人,习惯让别人做好计划,自己跟在后面做一个不捣乱的践行者。可是第一次这样自己看攻略,做计划,定行程,然后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不会开车的小菇凉,其实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其实实际驾驶距离要比这个多很多,因为总会在沿途中看到更多更好的风景,于是开到没有人去过的地方,于是迷路,于是兜圈,但是大概这就是所有旅程必不可少又最迷人的地方吧。

冬天的西澳嘛,还是有点冷,反正我每次都带不对衣服,之前去Cairns的时候,带了好多漂亮的裙子,结果天天穿比基尼,一套还不够穿,当时还现买了一套。这次带了两套比基尼,没带多少衣服,结果连下水的机会都没有!!

但是具体温度怎么样呢,还是要靠自己去感受,毕竟每个人的体感温度不一样,比如下图,是两个小姑凉同一天在同一个地点却穿出了两个季节。。。

1. Jul. 8th Melbourne—— Perth

我们一行三个小菇凉7.8早上7.15在Melbourne搭上了去往Perth的航班,9.30着陆。西澳和维州有两个小时时差,所以实际飞行时间大概4小时15分钟。睡睡睡~~从boarding睡到landing就过去啦~~ 但是因为澳洲廉价航空不提供飞机餐,所以如果捱不过四小时又不想在飞机上花钱买难吃的食物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机场买点食物,水之类的。

到Perth的第一天并没有租车,先打车去到了订的宾馆,在booking上订的,就在Perth city,两室一厅的公寓式酒店,酒店名字是Mounts Bay Waters Apartment Hotel,环境很不错,但是其实我不太推荐住在Perth city,要去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在Fremantle, 离Perth City仅19公里,坐火车也仅半小时而已,会更有意思一些,逛吃逛吃的地方会更多一些。这个之后再介绍,先按顺序来~~在酒店稍微调整了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去找餐厅吃,很不巧,由于到达的那天是周末,所以市区很多地方都关门。我们在市区逛了很久,然后走去了海边,那里有一个Bell Tower,介绍了很多澳洲历史悠久的Bell历史,可以去看一下,纯参观的话,学生票应该是8刀一张。

我们的后面就是大铃铛~~

东汉末年分三国~

逛完了以后我们就在海边找了家餐馆随便吃了点,city真没有多少餐厅,然后下午我们就去火车站去Fremantle,Perth的火车站比较人性化,因为可以付cash或者刷卡,不用单独买类似于Myki的公交卡,直接选Zoon 2坐到底站,大概是4.7刀,在两个小时之内回来的话,不需要再买票,但是相信我,两个小时绝对不够逛

虽然Fremantle并不大,但是街道两旁全都是餐厅和一些小店,也集结了一些街头艺人,还有一些小朋友在唱歌,声音堪比天籁,只是大概没有什么生活阅历,所以没有什么感情在其中。然后有一个market卖一些有意思的小东西们,这种地方大多都是逛逛就很开心了,看见漂亮的东西总是开心的,但你说有什么好买的,这个我也答不上来,但大概就是逛逛看看,感受感受吧。

这就是那个market外面的城墙,这个market已经很老了,大概有一两百年的历史了。这里可以出一些文艺的皂骗。其实我走出来的地方是一个锁着的门,假装从城墙里面走出来。
逛完一圈了以后差不多就该走了,冬天的澳洲天黑得实在是有点早。对了,还有一点,如果你是周末到达的话一定要留意超市关门的时间,大概是晚上五点左右就会关门。晚餐我们就没在外面吃了,去超市买了些可以烘焙的食物带去酒店自己煮~

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有酒有友,有你有我,大概就是最好的时光吧。

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了装文艺的睡衣趴~
然后就好好碎觉觉吧~~

2. Perth —— Rottnest Island

Rottnest Island是一个位于Perth city西边的一个小岛,坐船过去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如果喜欢逛风景的话建议在岛上住两晚上,因为我们只住一晚上但是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建议可以骑自行车环岛骑行,在码头租或者在岛上租都可以,一天的租车费用大概是30刀。岛上所有的项目都可以在http://www.rottnestisland.com/ 这个网站预订,订好出发的时间和酒店,早上就会有大巴来接啦,可以选择行李delivery,因为岛上的房间是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如果提着太重的行李话不太方便。岛上的生活还蛮方便的,超市,餐厅,酒吧,邮局等。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和萌萌哒网红短尾袋鼠来一次偶遇~~

我们是徒步走的,这一片也没有什么人来,大概就是与世无争,岁月静好了吧。

我站在烈烈风中,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
肆意狂笑,大概也不枉费这一片美景了吧。

走路的途中偶遇一个教堂,会有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雕像。
一直觉得寺庙和教堂都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不管外面再怎么吵闹喧嚣,每个人只要一入内,都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就像是当时只有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可是依然压低嗓音说话,大概是怕吵到了神灵吧。

然后有一个老爷爷走了出来,大概是里面的神父,看起来应该很老了,他夸我们是好女孩,然后送给了我们一人一个耶稣的十字架的medal,还送给了我们他自己做的小卡片。他的那幅卡通肖像画也是很可爱了。大概有信仰的人都是容易幸福满足的吧,宗教的东西我们没办法去评价,因为这在信奉的人的心理永远是高尚的,信奉着的人也大多是纯净的吧。而我们却是正处于信仰缺失的年代,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没有安全感。比如说我自己,大概我最大的信仰也正是我自己了吧。

每个住宿的地方都配备了BBQ的设备,所以晚上我们就在岛上的小超市里买了一些烧烤的食物,还是准备自己煮东西吃。
我们一开始还不会用那个炉灶,就请邻居的一位阿姨来帮忙,要用蛮大的力。我本来想说等我烤好了食物送去一点和邻居们分享,可是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全都吃完,所以也就作罢了

喝杯小酒,交个朋友~

3.Rottnest Island-Lancelin-Pinnacles

去海岛玩最重要的一项当然就是看日出日落啦~还好是在冬天,日出并不是太早,大概7.15左右,但是。。。冷啊!担心错过最美的太阳,穿着睡裙套了件外套就出去了,然鹅。。。。。大阴天~~ 只能看见天边红彤彤的,并没看着太阳从海上跳出来的瞬间,有点不开森。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看完日出就要出发回Perth啦,我们坐的是早班船,没有bus接送,所以搭了Uber去Hertz提车,和Uber大哥聊了一路,他是个新加坡人,在Perth待了三年,很享受这里悠闲无忧的生活。
我本来在Hertz订的是intermediate五座的SUV,还租了一个GPS,因为澳洲这个大农村很多地方都是没有信号的。但是到了以后,前台小姐姐给了我们一辆起亚的七座大车,GPS是insert的,价格是一样的。我们是从10号租到14号,加上young driver surcharge (澳洲租车最低年龄限制是21岁,但是不满25岁要收手续费,没办法,年轻就是罪过~),fully insurance和GPS一共是394刀,所以还好还好啦。

租完车以后我们开回city吃一个午餐,然后想说开去超市买点吃的喝的带着路上吃,这里发生了一件特别好笑的事。我们本来想说去Woolworth,但是绕着开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停车位也没找到停车场,结果看到了Coles,有停车场,停完车,上楼,绕了会没看到Coles,后来终于找到了,发现是2018年才开业~~然后我们就走了很久去了之前的Woolworth。。。但是嘛,旅途嘛,本来就充满了各种未知嘛~~

车车是不是还是有点酷~

调整了一会我们就往北开去了Lancelin,距离Perth129km,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路上的景色也是很棒棒,一半是蓝蓝的海,一半是白色的沙漠景观,再配上碧绿碧绿的大草原,这一路上你都不会疲劳,起码我一直保持着兴奋。辽阔的景色会让每一个平庸的人都变成诗人,但是,怎么办呢,我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啊,一句诗都想不出来~~ 大概真正被震撼到的时候任何艺术形式的东西都是表达不出的吧,有些景色只适合用肉眼去欣赏,用灵魂去感受,然后好好地记在心里,储存在生命里。就像是人在真正大悲的时候大概是没法痛哭流涕的吧,在真正大喜的时候大概也是笑不出来的吧,比如喜极而泣,比如范进中举。

这一块Lancelin Desert可以租Quad Bike,也可以租滑沙板,Quad Bike是50刀半小时,可以带人,滑沙板是10刀一个,要付cash,所以小伙伴们啊,出门还是要带一些cash啊,幸好我的小伙伴有准备~~然后,因为我的小伙伴没坐过quad bike,所以我想带她体验一次,就选择了这个。

疯完了以后我们就继续一路向北,开去距离Lancelin 80 km的Pinnacles, 路上遇到了Pinnacles desert,但是我们当天没进去,我建议如果时间允许的话,Lancelin 和 Pinnacles放在一天。我们当时为什么没进去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没当晚进去,这个决定导致了我们之后的所有行程都要推后一点完成,也不会推后很久,取决个人吧,因为我是比较抗拒开夜路的,但是这一趟每天都在开夜路。
我们就直接开去了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是一家motel,其实环境还不错,还带餐厅,但就是上菜贼慢,因为去的基本都是爷爷奶奶们,他们真的就是很平静优雅,而我们就是很浮躁了,但是怎么说呢,在路上,还是要心态平和一些吧。Motel的名字是:Cervantes Pinnacles Motel.

放几张开夜路的照片吧~其实还是有点可怕的,我这个人对意外事件从不担心,出去玩一直秉持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原则,对于周边的危险也没有什么敏感的认知,但是就是对黑夜有着谜一般的恐惧,特别在这样一片大农村里,寒意会一直从脚底蔓延到头皮,但是我不会让我的小伙伴们看出来,尽管我自己不是特别强大,但是就是希望可以保护自己身边的人,给他们带去安全感,但是没办法,我这个人本身就是很不安全~~

4.Pinnacles-York-Wave Rock

一大早check out了以后就去了Pinnacles Desert, 门票是每辆车12.5刀,澳洲这点还是不错的,就是收门票的地儿本来就不多,每个地儿的门票都还不贵。和前台的老奶奶聊了会儿,她问我们今天要去哪,我说去wave rock,她说,wow,what a big day.
进去了以后有专门的行车道,满眼的黄土地啊,超赞的!可以walk around也可以drive around,因为当时有点下雨而且天气有点冷,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开车转转。

请忽略我的鞋和袜子~~ 因为要开车,穿运动鞋才比较苏胡啊~~

接下来又是一路向南啦~~ 在去wave rock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叫作York的小镇,大概距离Pinnacles有274km,这是一个英伦风的小镇,下车转转神,透透气,拍拍照。
我们遇上了一个蛮有意思的老奶奶,她好像是喝多了,在我们注意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沿着那条路走了好几个来回了,然后我们在那里拍照的时候,她直接搂着我们和我们一起拍照,然后我比了个V, 她说,Yeah,thanksgiving day! 哈哈哈,就觉得暖暖的,在这样一个路过和遇见之后,可以陪伴这一位老人短短的几分钟就让我觉得特别美好。
这个小镇子上基本也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很悠闲很自在,晒晒太阳,喝喝酒,压压马路,觉得他们这样才算是一辈子,才算是老有所终,但是大概也是寂寞的吧,即使澳洲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视家庭的发达国家了,但是依然不像国内有那种儿孙满堂的热闹劲儿。只不过看着他们会觉得很多特质特别吸引我,觉得等到我终有一日,一切都活明白了,大概也会这样寻找某个阳光充足,鲜花盛开的小镇,放下所有我现在的,曾经的,以后的放不下的执念们,看着日复一日的日出日落慢慢老去吧,然后和每一个路过的,愿意和我喝一杯的旅人说一说我年轻时候的故事。

然后我们就开往位于York东北方向247km的Wave Rock,当晚已经来不及去观赏美景了。但是特别感动的就是有一段路我们前方有一辆大货车,大灯特别明亮,反正就觉得一直在指引着我们的方向,我当下也心安了许多,甚至有些许感动,反正总是被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感动到,但是大概就是在黑夜里有一盏明灯总是好的吧。

这一片和Uluru差不多,就是搭帐篷会比较多,但是我在air bnb订了一个农舍,是Wave Rock Cottages,但是和搭帐篷那里是一个地儿check in,reception那里晚上9点之后就没人了,所以行程比较满,动作比较慢的小伙伴们要合理安排一下时间。Check in之后大概还要开1.5km才到住宿的地方,前台会给你一张地图,顺着地图一直往前开就能看到,但是这条1.5km的路晚上还是有点吓人的,路并不宽,树木特别茂盛,而且可能会有袋鼠突然蹦出来,所以一定要特别小心。
但是第二天白天看,没想到会这么美。

5.Wave Rock-Margaret River

一大早先去check out,当然前台并没开门,就把钥匙还在钥匙盒子里就好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徒步攀爬wave rock,去的小伙伴一定要问清楚哪一面是正面,哪一面是反面,因为正面是可以有阶梯爬上wave rock的,然鹅机智的我们偏偏从反面走了过去,还特别想爬上去,就徒手爬了岩石,因为下过雨岩石特别滑,而且还很陡,上去了以后我直接一路冲下来,我的小伙伴一路蹲着下来,还说,她要是我就好了,就能直接下来了。怎么着,这话说的,她要是我,她还不是不敢吗~~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皂骗哈~~

当时确实有点被震撼到了,特别是我们是从反面过去的,所以当大波浪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特别有一种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这照片吧,我特别想把我脚下P上一个冲浪板,然后后面的岩石P成海浪,假装自己在冲浪~~ 但是这种波澜壮观确是需要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的,所以,人们,去吧,去远行吧。

路上偶遇的风景和油菜花。

徒步结束之后基本上Cafe也都开了,所以赶紧买点吃的喝的,扒拉两口就上路了~~大概就是所有司机都是只靠光合作用就能生存,吃也不需要吃很多,喝也不需要喝很多,但是我这个司机不一样啊~ 到点就得吃饭,遇到服务区就要尿尿~ 不然就罢工,就心情差,耍脾气,然后方向盘也握不稳~~

反正就是然后我们就前往西南方向600km的Margaret River, 因为下一个景点Cape Leeuwin Lighthouse和Busselton Jetty就在这。当晚我们也是住在 AirBNB上订的民宿,网址并找不到了,但是标题是:Surfemup rooms @ Margaret River beach, Gnarabup,房东是Rebecca and Keith,头像是一对特别幸福的老俩口,但是我们去了以后并没有看到老爷爷,只看到了老奶奶,这个奶奶是一个特别优雅有品位的老人家,把生活过得像是诗一样,房间都是欧式风格,很时尚,而且香香的。全世界的老人家似乎都是一个样,提起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人还没到就一直期待着。她看见我的头发下面是紫色,她问我是不是要漂洗过才能染上,我说,是哒,然后她一脸调皮地说,可能她不需要~~她跟我们说她小孙子马上要来啦,她给他在楼梯上准备了一个防护栏,怕他摔下去,还给他搬来了黑板给他涂鸦,她说她女儿要工作,所以在工作日的时候她可以带带她的小孙子。说起这些的时候,她一脸幸福的微笑,心里有一些微微的心疼。我不知道老爷爷还在不在人世,但是年轻时,老爷爷一定特别爱奶奶吧,所以在岁月逝去,容颜不再的当下,她还能如此单纯和赤诚。不管怎样,希望她可以这样一直优雅地老去吧,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些路过的旅人们对她最好的祝福了吧。

6.CapeLeeuwinLighthouse-BusseltonJetty

拜别了老奶奶之后我们就要去Cape Leeuwin Lighthouse啦!这里是Indian Ocean和Southern Ocean交汇的地方,老奶奶让我们不要走HWY,而是介绍了一条小道,叫作Caves Road,这条路的风景特别赞!但是就是挺难开的,全部都是连环的S弯,临走的时候,老奶奶都一直嘱咐说一定要小心地开。所以想要尝试的小伙伴们,也都要当心,控制下车速,不要像我一样,一不小心就上了160~~因为开起来确实超级爽。

然后到了灯塔之后需要买票,我们是那种要上到塔顶的票,会有时间限制,而且有专门的人带着并且讲解,所以是20刀一位。说实话上了灯塔之后并没有在下面那么辽阔的感觉而且时间特别有限,但是没有上去过的人们还是会有猎奇心理,所以我们还是上去感受了一番。据说这里是有一个环澳航行的船长最后死在了这片海的某个角落里,具体说了啥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就是觉得这个故事有点点眼熟,好像挺像好望角的故事。。。

这是澳洲大陆最西南角的地方了,会有个牌子上写着:the most south-westly point of continent.

之后就开去了Busselton Jetty了,在途中也遇到了一个小的栈桥,所以就开进去玩了会,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就直奔Busselton Jetty,到的时候刚好赶上日落,太阳落下的超级快,根本赶不及摆出好看的姿势,大概也就像是我们抓不到,摸不着的光阴吧。所以,我突然明白了,很多事情,基本上是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以我们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所以,我大概能学会,不再任性吧。

然后就直奔栈桥啦,其实这里是可以火车开过去的,但是我们并没有赶上时间,下次有可以好好控制时间的小伙伴去坐一次然后肥来分享哈~~

这个造型是我教我的小伙伴摆的,是不是很活pia很口耐咧~~她的造型基本都是宝宝教的,看看,带一位优秀的造型设计师是多么的重要~~

对,没错,我的风格就是丧!

好了,摆拍结束去旁边的餐厅里吃点东西~ 巨好吃!所有的东西都巨好吃!而且巨大一份!其实时间早的话可以点点小酒坐在外面喝,然鹅,本宝宝要开车,这一路上的随路餐都没法喝酒!对于我这样一个酒鬼来说!这是不科学且不人道的!

然后我们就一路风驰电掣赶回Perth,因为第二天上午十点的灰机回猫本。我们到酒店基本已经接近午夜了,我已经困到不行,简直就是在用灵魂开车。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名字是:Mont Clare Boutique Apartments。到的时候前台已经没人了,不过有自主check in的机器,输入电话号码就会掉下门卡和停车场的地图,停车场有点难找,但是顺着地图总能找到的~~

7.肥家

我们是早上十点的飞机,虽然机场离市区不太远,但是还是要早点出门,因为市区的路绕来绕去,还有one way,还有修路什么的,早点出门总是没错的,而且机场里没有太多买吃的地方,好像就一家cafe,人很多,要排队。
记得还车的时候在路上加满油,因为如果在租车行加的话会很贵。然后到机场的时候要绕一圈,顺着Car Rental Return的牌子就能找到还车的地点啦~~

后记

没去到一个地方都会想说要很用力很用力地去玩去感受,因为下次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来,可是每次都留下些小尾巴。比如说 Lobster Shack 龙虾工厂,当时出发已经晚了,而且当晚在motel里面吃到了当地的龙虾,所以就想说干脆弃掉这个点了。还有一个是Mulka's Cave,当地土著人的洞穴,因为当时在GPS上没有搜到,然后手机也没有信号,所以也就没去了。
我从不寄希望于以后,但是却常常要寄希望于以后,大概前路漫漫,充满无奈,但是依然要相信,还会有重新踏上这片土地的一天。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7-18 12:40

引用 GAGA口口女青女亭真有意思阿西巴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7-18 12:48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7-07-18 12:40: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kevin_:Perth city没啥,可以去Fremantle,就是一些local的餐厅会比较多。然后Rottnest island有一个吃海鲜的店,生蚝非常新鲜!就在reception不远的地方。其他地方我们基本都是遇到啥吃啥了,然后Busselton Jetty附近很多家bar&restaurant都很不错😌【Ga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