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长大,带你看世界--Baymax的暑期小游【广州-深圳-香港】

皮特德普 (宁波) LV.18
2017-07-18 01:01 4973/19
  • 出发时间/2017-07-07
  • 人物/亲子

去过很多次广州深圳,都是跟广交会有关,印象中没有美食、没有景点,有的是虎门大桥的塞车,广交会从拥挤到略显冷清的人流,都是匆匆忙忙地经过。年初,办了工行的长隆卡,成为了长隆度假区的会员,也很想让航瑄体验一下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同时,广州塔作为中国最高的观光塔,也很想带着航瑄上去一下。

去过很多次香港,有专门去购物闲逛的,也有很多次作为航班中转地经过的。记得第一次去香港,是从深圳宝安机场坐大巴去罗湖口岸通关转车去的香港,那是第一次跟溱奋出境,那时的我们还没有结婚。现在航瑄已经4周岁多了,他也来过香港,玩过香港迪斯尼,然后还没去香港市区,直接坐飞机去了巴厘岛,没有见识过真正的香港。随着罗湖口岸直通香港地铁的运营,从深圳香港更加的方便,也让我们有了想体验一番的念头。今年7月份正好是香港回归20周年,去一趟香港有着特别的意义。

其实更多的动力也来自蚂蜂窝和蜂友们,看过蜂首游记猹哥儿的【广州来信】,让我对广州有了一种别样的情怀;记得有一位三毛般的率性女子掰二雷也来自广州;Yoli-CHIC的【香港 | 穿梭在城市森林与森林城市 • 一枚港漂的旅行】让我见识了更全面更有美感的香港广州的美食和香港的米其林餐厅也一直让溱奋心心念念,无法割舍;我也很想去拍摄广深港的美景,虽然最后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成

那么就去广州-深圳-香港吧,我们一如既往:航瑄,陪伴你长大,带你看世界~~

广州塔摩天轮建在广州塔450米高度上,从球仓当中,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地俯瞰广州全景,在前五年号称中国目前最高的观光塔。
不过目前的上海中心以632米的高度超越了广州塔,2017年4月26日,位于大楼第118层的“上海之巅”观光厅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妈妈喜欢摸航瑄的脸,肉嘟嘟的,我也很喜欢

600米高的广州塔,两头大,中间小,因此被广大吃瓜群众亲切地称为“小蛮腰”。

珠江新城的核心地段,位于广州的天河新区,以中间橄榄形绿地为核心,四周布局了超高层大楼建筑群,中间有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花城大道、金穗路和黄埔大道,在核心圈穿入地下。高德置地、花汇城、富力君悦、友谊商店等商业建筑布局其中,是典型的商业城市综合体,同时核心区也承担了公共服务职能,广州市青少年宫和图书馆也建在靠近珠江的地段,把更好的位置给了城市公共活动的载体。地铁APM线作为核心区专线从南北向穿过珠江新城核心区,头尾都与地铁3号线衔接在一起。

珠江新城

优雅的高富帅--长颈鹿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明星--白虎

泥地里的犀牛群,正在两两对峙,很好斗啊。

来自非洲的角马们

陈家祠,位于上下九商业街的北面,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装饰精巧,富丽堂皇,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

深圳希尔顿,位于深南大道,深圳的城市和建筑明显比广州要来得新颖,而广州则更具历史感。

深圳香蜜湖1979文化创意园

香港中环

中环夜景会展中心段,虽然已经被拍烂了,但是还是打个卡吧

奕居酒店49楼cafe gray deluxe,从金钟望向九龙、尖沙咀方向

(缺少一个长焦镜头,用长焦拍摄野生动物的效果会好很多)

游记BGM:来自Heintje,Birthday Song。

宁波1844艺术生活中心,三江口的新地标

出发当天,在早上就收到消息,飞机已经延误到了下午3点,然后在路上,又陆续收到了延误至5点、6点的通知,于是还是先去宁波市区逛逛吧,在机场等会很无聊。

到了1844广场,溱奋去理了个发,而我和航瑄爷俩就去上海三联书店打发时光了。

航瑄在理发店,带着小天才手表打电话给爷爷,随时汇报情况

1844艺术生活中心 ,位于宁波CBD三江口核心地段,宁波天一商圈,西邻天一阁,北坐余姚江风光,比邻和义大道一期奢侈品牌的集聚地和五星级万豪酒店,是一个集商业、文化、社交、观光于一体的具有跨界综效性的半开放式生活空间。

以“一家美术馆+一家书店”为主力标配,服务于文化主题商业打造、文化IP开发、智能科技集合、服务配套等。

空间布局采用了开放式街区型新模式,打造都市中少有的疏朗绿意空间,拥有1万平米的中心绿化,低密度建筑,通过玻璃房、露天平台、下沉式广场等设计,拉近与户外的距离;拥有沿江绿化景观道,成就滨江亲水休闲带。

捞王和辣府是1844的两家口味不错的餐厅,主打火锅的捞王,鱼片、蔬菜、牛肉和煲仔饭都非常不错,是值得一去的餐厅。habour house和星巴克等受城市新中产亲睐的店家也落户其中。

和义当代艺术馆前的绿地上有一个硕大的橙色米老鼠,比熊大熊二要高大得多

三联书店的入口,采用全玻璃顶,营造一种开敞的视觉效果,跟巴黎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顶入口有着异曲同工的味道。

这个入口有种博物馆的历史感觉,又有着图书馆的文化底蕴,很赞。

当然,小家伙进来绝对不是为了来看书的,玩玩具才是他的主业。

搭起了停车场的玩具模型

乐高是他最喜欢的玩具,小小年纪,看图纸能力挺强的,能自主拼很多7、8周岁的复杂乐高玩具。当然,蝙蝠侠和杀手蛾这种对于他来说是小case了~~~

这不,不消一会功夫,蝙蝠侠和杀手蛾已经在他手中厮杀了。

三联书店有一块专门看书的区域,呈阶梯状布置在书店的尽头。这是一种全新的看书模式,也代表着城市艺术生活中心的新尝试。

广州

晚上9pm,到了广州白云机场,航瑄和溱奋拖着箱子等专车。感叹下中国的快速发展,专车、外卖等服务只要“一机在手,天下我有”,国外这种服务就弱多了。

虽然已经快到三伏天,下过雷雨,广州的气温明显比长三角要来得凉爽。

第二天清晨,从酒店望出去,是恒大主场天河体育场周边,这里离珠江新城很近,有很多商务办公的建筑。左侧那幢拆除了脚手架,明显烂尾了。。。有点美中不足

航瑄站在落地窗旁前,下面有两个球场,已经有人在踢球了。广州的城市公共活动场所挺多。

广州塔--羊城新地标

广州塔位于海珠区,珠江的南岸,紧挨着珠江新城的核心区。荔湾区、白云区、越秀区、海珠区等是广州的老城区,在广州的西面,天河区是广州的新区,广州塔在海珠区的新区,广交会举办地会展中心的旁边。广州塔2011年开放,总共600米,是一座观光塔,有428米白云观光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60米摩天轮和极速云霄项目和488米户外观景台。

身高120cm以下的儿童免票,成人票在线预订可享优惠。订票网站:http://www.cantontower.com

我们要登上性感的“小蛮腰”了,哈哈~~

不论是到哪个观景平台,都是要先上到108层的平台,然后再转电梯去其他楼层。

从观景平台望出去,广州城市全景尽收眼底。

东面是猎德大桥、华南大桥和琶洲大桥,横跨在珠江之上。珠江穿过广州市区,往东蜿蜒延伸而去。

西面是二沙岛,这个区域是大面积的绿化和低密度的建筑区,一看就是风水宝地,房价肯定便宜不了。珠江沿岸也都是高层江景住宅。

珠江新城双塔

除了珠江新城的超高层,东侧也是高楼林立

从108层坐电梯往上几层,是摩天轮和极速云霄。摩天轮有十六个球仓,每个球仓可坐4-6人,转一周20分钟。与其他摩天轮不同的是,这个摩天轮是平面略带倾斜状的。极速云霄项目比较刺激,在450米的高度乘坐这个,航瑄肯定是受不了的,所以我们只坐了摩天轮。

150米的塔杆下部是极速云霄。

妈妈和航瑄今天很爱演

上了球仓的航瑄起初有些害怕,然后习惯了,胆子就大起来了,这个观光摩天轮真的挺有味道。

然后也会搞怪了

你看这个小家伙要咬他老爹~~

捏捏你的小胖脸~~

一个人俯瞰广州,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广州塔乘坐地铁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下,出门便是长隆度假区,先坐shuttle bus到东区的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吃个午饭。所有长隆度假区的餐厅当中,最具特色的就是白虎自助餐厅,因一边吃饭一边可以欣赏白虎而知名。

餐厅两侧有两个围合式天井,分别有一群火烈鸟和三只白虎,游客透过玻璃可以欣赏到这些来自异域的动物。

火烈鸟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包括南北美洲,加勒比海加拉帕戈斯群岛非洲马达加斯加欧洲南部、西南亚中东印度次大陆。大典型的热带地区,也可以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中找到。

与分布很广的火烈鸟不同,白虎非常珍稀。

白虎是孟加拉虎基因突变的变种。传说,1951年有人在印度中部的雷瓦地区捕捉到一只白虎,约9个月龄,雄性,饲养在印度雷瓦附近的一个动物园里,取名莫汉。莫汉成熟以后,与一只赤黄色的叫贝古姆的雌虎配对,这两只虎生了3窝10只虎崽儿,体色全都是赤黄色的。
为了得到白虎,人们让莫汉与它的一个女儿丽达交配。丽达生出了4只白虎崽儿,1雄3雌;此后丽达与莫汉相继生了3窝,共7只白虎崽儿。由于孟加拉虎展出的白虎非常受观众的喜爱,丽达的子女便先后被送到印度美国英国的各大动物园展出,并在那里繁殖白虎后代。直到现在,全世界共有200多只(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有150多只),主要分布在美国印度英国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而且均为人工饲养。(来自互动百科)

爸爸:航瑄,你看,这是白虎,好看吧
航瑄:这个老虎是淡黄色的,是淡黄虎

记得有一次带他去爬山,他硬要说这不是爬山,是走山

帅气的耿直boy~~

长隆的吉祥物--白虎先生和老虎小姐

吃完饭坐shuttle bus来到野生动物世界南门,我们的耿直boy被泡泡机吸引了,玩起了泡泡~~

还是去看动物吧

比起上海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完胜。

一进门,是孔雀区,蓝孔雀和白孔雀栖息在树枝上,很是漂亮高贵~~

另一边有十几只孔雀,聚在一起开会呢,哈哈~~

看着天要下雨,我们直奔缆车站,赶往北门。缆车站离南门大概步行十分钟,坐天鹅湖线单程到北门;也有环线线路,可另选乘坐,均已包含在票价当中。

在赶路途中,经过黑猩猩的领地。

这只猩猩也真是丑出天际了

这只猩猩似曾相识,在众多影视作品和综艺表演似乎都看到过他,hoho~~~朋友们,他是不是叫毛毛?

刚坐上缆车,雨就透过栏杆飘了进来,淋到了航瑄~~倒是有了另一番体验

缆车经过了天鹅湖上空

缆车的车厢可以坐六个人,没有用玻璃封住,有帘子可以拉起来遮挡阳光和风雨。

天鹅湖中有很多黑天鹅和白天鹅在游水~~黑天鹅原产于澳大利亚,包括塔斯马尼亚,是澳洲的珍稀物种。它主要活动在澳洲西南部、南部、东部地区。后引进至新加坡英国和部分西欧国家,有少数走失的黑天鹅活动在印度尼西亚以及在新几内亚

到了北门,乘坐小火车,去整个野生动物世界绕一趟环线。这是一条非常省时省力的游玩路线。

小火车没有轨道,其实是一辆汽车,装扮成了火车的样子。

这里也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的拍摄地

经过缆车下方,我们进入了野生动物世界的车行入口。有很多自驾车走的也是同一路线。

一进门看到的是黑天鹅,虽然黑色的外衣看着不像白天鹅那么高贵圣洁,但是起码也是个“黑马王子”😄

来自澳洲的鸵鸟小姐和袋鼠先生们~~鸵鸟同学挺热情的,已经看向了我们这边,似乎要过来~~

袋鼠们将头闷向沙子,不知道是不是在休息~~袋鼠不但奔跑速度快,还是出色的拳击手

这种通体红色的鸟叫美洲红鹮,比火烈鸟要红得更加艳丽~

这种鸟除了长喙呈灰黑色外,浑身上下包括腿和脚趾都呈鲜红色 ,这就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它们是栖息在南美洲热带及特立尼达的一种朱鹭。它们是特立尼达的国鸟,与棕臀雉冠雉一同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徽上出现。

双峰骆驼

双峰野骆驼属世界极度珍稀濒危的偶蹄类野生动物之一,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喝咸水和吃盐碱性植物生存的珍奇动物。

这是体型硕大的亚洲象,正在甩动大鼻子把沙子拍向身体,不知道这是在洗澡还是在玩沙子;比起在一般动物园看到的大象要大得多得多~~另外还有好几头象,都是象群之王的体型。

羚羊们成群挤在棚子下乘凉~~

白牦牛跟鹿相处得挺融洽~~

过了棕熊和黑熊的领地,就进入白虎的地盘。优雅高贵的白虎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明星,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白虎都生活在该动物园中,白色的毛皮和帅气的体型让白虎显得非常高贵。这头白虎正在休息~~

这几头白虎也在闲逛

这个动物叫不出名字了,是不是叫“白牛”,哈哈,胡诌个名字出来~~

剑羚的角很挺拔,像两把出鞘的短剑~~

碰到一头犀牛,据说犀牛的视力不大好,只能看到6-7米远,你看这位犀牛兄的眼神,是不是有些不那么炯炯有神啊

不过犀牛们也是暴脾气的主,泥地中,犀牛群正在两两对峙,一言不合就动手啊~~

这种鹤群很漂亮,名字真没记住

两头河马正在水当中行走。。。

妈妈:航瑄,你知道河马为什么要生活在水中?
航瑄:因为,如果河马生活在陆地上,它的皮肤会干。

哇,好聪明,我们有点意想不到啊~~

百兽之王狮子正在休息着,狮子们似乎都在养精蓄锐,平常感觉都是懒洋洋的,可能天气太热了吧

路线的最后是一片开阔地,斑马、瞪羚都在散步,缆车从高空滑行而过。

优雅的高富帅--长颈鹿们或散步,或吃着树叶,很是悠闲~~

来自非洲的角马(牛羚)们都走到了道路当中,有些发呆~~

小角马们都在妈妈的肚子底下喝奶

这头长颈鹿风度翩翩地走了过来,帅气!

愉快的长隆野生动物之行就结束了,虽然没看全所有动物,但已经很饱眼福;经鉴定,这个动物园是国内野生动物数量最多、质量最高的野生动物园,来过长隆,其他动物园都不用去了~~

珠江新城-花汇城

听很多人说,长隆大马戏非常值得一去,鉴于宝宝和妈妈去的兴致都不高,所以爸爸就遗憾地错过了。

我们乘坐地铁到了珠江新城的花汇城

这是喜茶,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冷泡茶,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生意火的一塌糊涂。现在国内都流行芝士冷泡茶为主的冷泡茶系列,包括水果茶、芝士奶盖,还有很多像皇茶、弥茶、霜杯等茶铺。

门口有家生煎先生

下着雨的广州上空有很多雾气,双塔的顶端都掩藏在云雾中。

国金中心

花城汇的地下一层下沉广场很多美食店铺,麦当劳推出了小黄人套餐,航瑄从一下飞机就盯上了,所以赶紧去一了他的心愿。

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和远处的广州塔,共同组成了城市新景,广州塔已经成为了“羊城新八景”。

广州天河体育场周边夜景,记录着广州的繁华~~

陈家祠、上下九、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

广州的第三天一早,航瑄用看动画片的熟悉方式打开了新的一天。

无动画片不欢的一代人,不过他的爷爷奶奶说过,我小时候也是一样的,现在轮到他了~~

用过早餐,赶往荔湾区,那里是广州的老城区,有历史悠久的陈家祠、二十几年前打造的老商业街--上下九步行街、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面旅游区。

在东风中路经过中山纪念堂,古式的建筑风格配上红柱蓝瓦,斗拱下的短梁上仿照明清宫殿建筑装饰了彩色图案,是典型的民国时期建筑。伟大的革命先人,在此,向您致敬!

陈家祠,又称“陈氏书院”。
陈氏书院筹建于清光绪十六年(1890),二十年(1894)落成,为广东72县陈姓族人捐资合建的宗祖祠和书院。21世纪以来,陈氏书院以“古祠流芳”之名两度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被誉为“广州文化名片”,成为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

陈家祠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广东特色建筑群。

往南不远处是上下九步行街

步行街的模式印象中北上广都有,王府井、前门大街、南京路等步行街在90年代开始出现,曾红极一时,不过随着万达、保利、来福士、万象城等一系列城市商业综合体模式的兴起,这些步行街的模式慢慢有些没落。

上下九步行街东西长度较短,两侧都是小店铺。

往东延伸段是粤式骑楼,这个路段通了车。广东地区和海南地区有很多这种风格的骑楼,在新加坡也有很多这种建筑,而且外墙颜色更加明快。

银记肠粉

广州有很多银记肠粉店。这家银记肠粉店很有名,在上下九步行街。

这家店的特色是鲜虾牛肉肠粉,味道不错;我还要了碗艇仔粥,里面加了鱼片、油条、蛋皮、青菜丝、肉皮、花生等,很好吃;他家的双皮奶也很不错。

清晨的街头人不多,溱奋牵着航瑄的手,来到了银记肠粉店。

航瑄在步行街走的时候说:爸爸,外面都热成火上了,你怎么还在外面走?

双皮奶厚薄度刚刚好,很冰爽,是消夏的好甜品,小孩子也很喜欢这种爽口的食物。

好吃的艇仔粥,不用加料,食材就已经很丰富了,除了粥面上的油条和花生,底下都是鱼片、蛋皮、肉皮的好料~~

航瑄吃的很香,在手表上串了广州塔的钥匙串~~

美味的鲜虾牛肉肠粉~~主流肠粉是布拉肠,将磨好的米浆隔水蒸熟成粉皮,在将馅料放入粉皮,卷成猪肠型,淋上酱油等调料,我们这几天吃的肠粉都是厂方形的~~

从上下九到石室圣心大教堂

路边还有很多猪脚姜的店铺,刚刚开门,听店主介绍,都是用煮的,这红色并不是酱油红烧出来的。

金枕头榴莲,挺便宜的。15元可以买一块挺大的打包吃~~

人民路高架下

从上下九东到石室圣心大教堂差不多1公里多些,广州的老城区中有很多骑楼,骑楼下有很多老店铺,五金、百货、烧腊等应有尽有,充满了生活气息。

烧鹅、腊肠、咸鱼等,都是广州地区的特色食品。

老式的骑楼沿用了上层住人、下层底商的模式

快到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区域,有一个海鲜食材和药材市场,有大虾、干贝、松茸、枸杞等食药材,价格看上去还可以,应该挺新鲜的。

古法红糖,恕我装逼,看这颜色和姜末,就是好糖~~

松茸,是一种珍贵食材,产地多见于西藏云南等地,口感跟菌类食物一致。

桂圆

铁皮枫斗

干贝,大的干贝直径应该超过了1公分,色泽金黄,可以用作炒饭和汤料,很有营养价值~~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是一座天主教堂,其造型与法国巴黎圣母院相似,可与其相媲美。双塔的造型笔直向天,有种向上腾升的感觉,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正值礼拜天,教堂里聚集了很多信众,都在听宣讲、做礼拜。

大教堂的门前是两排骑楼,并有一个开阔的院子。妈妈和航瑄在这里留个影。

虽然我们不是信徒,但是也很欣赏石室圣心大教堂的美。

航瑄和妈妈在这里继续打卡~~hoho~~

教堂内部灯火通明,非常热闹。这种连拱形成的巨大空间,营造了教堂的庄严肃穆感~~

沙面

沙面是广州的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目前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作为曾经的重要商埠,历史在沙面沉淀,游客很多,还有专门开辟的摄影区。

这里有露徳天主教圣母堂、广东外事博物馆、沙面基督堂、海关馆舍、英国雪厂、汇丰银行等历史建筑,既有新古典式和折衷主义式,也有券廊式和方哥特式,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区域。

这里很多游客都在参观、拍摄。

这座建筑既采用了券廊式,也用了柱式,是综合了很多风格的建筑。

这幢建筑黄色的外墙显得非常明亮,应该也是法式建筑。由于要赶动车,很多建筑都没去,其实这个地方跟青岛的八大关挺像的,都是八国联军侵华时期留下的建筑,都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不得不承认的是,那时的建筑质量都非常不错,建筑形态也非常漂亮。

出发去深圳

离开住了两天的天河希尔顿,突然发现这座酒店的外观是以方块状叠拼而成,很时尚,很具特色。大幅的玻璃幕墙映照着蓝天白云,很是漂亮。当然,希尔顿的性价比也挺高,不到1k的价格,很实在。

广州东站离酒店差不多1公里的路程,去火车站的路上,航瑄去东方宝泰购物商场逛了逛。

小盆友很开心哦~~

地下室还有儿童卡丁车的场地,挺棒!

广州东站里有种鲜榨橙汁的机器,可以付现,也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付款后,机器开始运作,橙子被切开,进入榨汁机,并出汁到杯子当中,最后再用塑封机器封口,很快捷很方便。现在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方式也被应用到了接受贩售的机器当中,广州的地铁片也可以用手机扫码来支付~~

小调皮看到这个机器,马上说:爸爸,我渴了~~

我马上拿出水杯给他,他不喝,所以我马上明白了,他是要喝这个机器榨的橙汁,赶紧给他来了一杯。

动车轨道呈黄褐色,有点上年纪了,站台也显得有点老旧,广州这个城市连火车站也有着历史的感觉。

广深动车组的时间并不像其他动车班次那么标准,原定时间13:05,等开车的时候已经快13:15了,是不是只有广深两地的缘故,所以出发抵达时间比较随意和谐号慢慢悠悠的来了,这么不准时的动车倒是第一次遇到~~

广州深圳,经过樟木头、平湖等地,历时1小时19分钟,除了广州深圳,轨道两侧的景色都是大片农居,跟福建的农村建筑很相似,很高,层数大致都在5、6层以上,但是外墙都很简陋,甚至有很多房子的砖墙裸露着。

航瑄在无聊中看着杂志,也看了超级飞侠,还学着使用相机拍照。

他是停不下来的永动机,只有睡着的时候稍微乖些,不过睡梦中的航瑄也是经常用脚撑着爸爸妈妈的。

无聊了,就望着爸爸,挺可爱的,😄

深南大道市中心段

这栋IBC大厦位于深南大道,由三幢建筑组成,看建筑形态应该是商务办公用途的,很炫很时尚。深圳的城市格局和建筑风格笔广东要来得时尚和新潮,更前卫,更现代。

深圳的道路也更加宽敞,道路系统也更加完善。

这在深圳市政府附近,房价已经达到了六位数一平米,新开的楼盘均价已经接近香港

深圳大中华希尔顿的行政酒廊看出来,IBC的形态是这样的,沿道路部分正在建设当中。

大中华希尔顿底层有一家迈凯轮的专卖店,都是几百万一台的车,据说卖得挺好,深圳都是创业的富豪。

这台蓝色的迈凯轮跑车我也很喜欢。

深南大道上,开往香蜜湖1979文化创意园。

深圳的城市格局更加方整有序,建筑色彩更加亮丽,连天气都更加晴朗。

我们入住的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很新很时尚,内部格局也很不错。

行驶在深南大道上

香蜜湖1979文化创意园

“1979”文化创意园坐落在福田区侨香路香蜜湖段、高尔夫练习场旁,整个“1979”园区东西跨度达300米,180度环湖而立,占地近4万平方米,几乎可以无障碍欣赏香蜜湖景观。深圳特区成立于1979年,取名1979,是为了“向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特区致敬。

园区入口

据出租车司机说,这里由工业厂房改建而成,里面有maan咖啡,很多美食店。

从北侧望向香蜜湖,湖面开阔,顶上是蓝天白云。有一座过山车轨道立在湖中,原本白色的漆面上有了斑驳的锈迹。周边是商务办公的楼宇。

漂亮干净

航瑄同志似乎陷入了沉思,一边走一边想着~~

这应该是家西餐厅,山墙上的画很有情调。

本家韩国料理

向大家隆重推出本家韩国料理,韩国料理的No.1。本家韩国料理采用包吃的方法,用新鲜的菜叶包裹烤肉,再用特制的烤肉酱,加入泡菜、辣萝卜、蒜片等,味道非常赞;包吃同时包福的寓意。

我们曾经在上海北京柯桥等地吃过无数次本家,非常喜爱这家韩国料理。

深圳这家店位于泰然大厦,这个大厦也有特建发旗下的房产开发公司--深业集团。

本家的店面和内部装修有着传统韩国风格。

烤肉酱和蒜片

清口的海带汤~

老白吾桑格,这种烤肉很薄,不易吃撑,我们一家通常点两份,航瑄很喜欢,随着他长大,通常能吃掉一份,看来以后我们得点三份了

蔬菜沙拉

新鲜的蔬菜,其他配菜通常能摆满一桌~

热气腾腾的大酱汤~~有点微辣,配上蒸米饭,很好吃哦~~

爸爸:航瑄,你吃一口肉,一口饭;

航瑄:好的,爸爸。然后一口肉,再是一口肉,还是一口肉。。。

最后,不要忘记问服务员要一碗米汁,很冰爽好喝~~

再强调一次,本家是最好吃的韩国料理,没有之一。

深圳中心城、大中华喜来登

这家大中华喜来登的建筑非常新颖漂亮,设计很前卫。不过价格倒不是很贵。

中心城是座商城,我们又去喝了喜茶(Hey Tea)。

中心城采用了下沉式广场的布局,小河道上种植了很多绿色水生植物,两边打起了遮阳伞,设置了休息区域。

夜晚的IBC2017灯光秀很漂亮,扇子的标志像极了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

从深圳过关去香港

从大中华希尔顿打车去福田口岸只需十来分钟,皇岗口岸也在福田口岸附近。乘坐地铁的朋友,可以从福田站出来沿着电梯上二楼过关。

深圳地铁4号线也是港铁运营的,到了福田口岸站不出站就可以过关去香港。福田口岸由店铺专门销售八达通,该卡可以乘坐公交、地铁,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但是不能在打出租车和乘坐机场快线时使用。因此,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方式和需求选择性地购买。

航瑄没有录入指纹,因此我们跟他一起在人工通道出关。

深圳河是深圳香港两地的分界线~深圳这边已经是高楼林立,而香港的交界处都是山野绿地~~香港在这建个贸易中心应该会很不错,为什么没建呢?我觉得香港政府应该反思下~~

跨过深圳河,我们大步流星向香港进发~~

落马洲站有个小红军的雕塑~~骑在了鱼的身上,香港的文化是一大亮点,各种雕塑和街头艺术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从落马洲坐火车去旺角,先走红磡线,从落马洲到九龙塘站,然后转观塘线至旺角站下,我们入住的花园希尔顿正好在旺角站和油麻地站的中间。

为大家奉上港铁线路图^_^,从福田口岸到旺角是蓝线,再到九龙塘站转绿线。

航瑄拿着他的地铁票,看着线路提示。

要感谢一位婆婆,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航瑄,虽然近几年上演了占中事件和中环闹事事件,但是大多港人都很友善。

旺角街头~香港天气很热,戴着墨镜,拉着行李箱的航瑄已经热得受不了了~~

希尔顿花园酒店位于豉油街2号,靠近广东道高架。这家酒店是新开业的,房价在5、6百RMB,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这家酒店的性价比无疑是很高的,毕竟希尔顿的品牌和服务摆在那。

穿过旺角和油麻地的老街区,我们从油麻地站坐港铁荃湾线过海去中环~~

google map在中国大陆不能使用,在香港也用不了。因此我们用的是手机自带地图导航。

地铁站很凉爽,小家伙开心多了,一家三口正在等地铁。

在环球大厦出中环站,穿过天桥,来到干诺道中的渣打银行。

渣打银行旁的小广场上有着习武者的雕塑,或在对峙,或在练习太极。

感觉这种武术雕塑跟金融区和商业区不搭调,但是放在这里却为街头增色不少。

渣打银行旁的大体量建筑就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

添好运(ifc)店

国际中心地下一层有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叫添好运。

这家的港式点心很出名,在大众点评app上也能查到。

香煎萝卜糕

杞子桂花糕,很爽口~桂花的味道也很香~

酥皮焗叉烧包,外形跟菠萝包相似,但是馅用的是叉烧。

航瑄同志也喜欢吃。

香滑马拉糕,很松软,口感很好~~

鲜虾烧卖皇~

蜜汁叉烧肠~~

香港国金中心(ifc)

国际金融中心商场(IFC Mall)共地上4层,占地80万平方呎。连接机场快线香港站大堂,并将国际金融中心其余三个部分连接一起。汇聚超过200间国际品牌商户,主要店铺包括Apple Store,连卡佛的新总店,c!ty'super超级市场,Papyrus礼品店等。商场亦设有包括利苑酒家等多家食肆。

来apple store逛逛,都说apple的专卖店跟印钞机差不多,它的吸金能力可见一斑。国金中心这家专卖店位于二楼,内部可上至三楼,规模很大,望出去就是中环码头。大幅落地玻璃窗和玻璃旋转楼梯营造出的通透感,让apple store的空间显得更大,更具科技感和时尚感。

一楼有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2系列,有新款Hermes表带、彩虹表带,比先前的表带又绚丽不少。

航瑄在看的是新款15寸带touchbar的macbook,所谓touchbar就是将键盘最上面一排的按键以触摸屏的形式进行了替换,让产品更炫。

apple store外面是龙和道,以及连接中环天星7号码头的连廊,不远处还有一个摩天轮,航瑄同志心心念念就是想去坐摩天轮😄

ifc mall内部空间通过顶层玻璃顶采光,光影和室内空间形成了良好的关系,让建筑更加开敞透亮,为行人创造舒适的体验感受。

apple store另一侧在商城中庭,新款的macbook是目前apple主推的产品

连卡佛总店是溱奋爱逛的地方,服饰和化妆品引领潮流。

这种地方对男人通常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不论是精神还是钱包。

连卡佛内部空间的摆设很漂亮,很有创意,七个篮筐放成一排,虽然简单,但也给人一个耳目一新、脑洞大开的感觉。

溱奋在看化妆品,而航瑄则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东瞧西逛,不知所措。。。

ifc mall的内部空间处理都是光与影的艺术,透过幕墙玻璃,将外部的蓝天白云引入室内,让身处其中的人们感到愉悦。

往北看,是开阔的港区,九龙、尖沙咀和湾仔、铜锣湾的景色都在眼底。

坐着叮叮车区铜锣湾

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叮叮车是香港的一大特色,车很窄,但是很高,有两层,没有空调,但是很凉快。叮叮车在香港已经有差不多百年历史。

今年的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双层巴士或者叮叮车的车身上都印上了“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宣传标语。

笑声笑声,满载叮叮;

dingding smile

叮叮车站在置地广场旁,LV最新有款老花的小方包卖火了,全大陆和香港都要订货,置地的LV也缺货。

置地中庭的cafe landmark餐厅,下午茶时间和晚餐时间都有很多人。据说这个大堂吧时常有明星出没,来了那么多次,我都没看见一个我认识的香港明星,可能我太孤陋寡闻了吧

置地广场最近活动宣传的主题人物是两只白领装扮的卡通老鼠,一只穿着蓝西装拎着手提箱,一只较小穿着粉色套装,从航瑄的反应来看,孩子们肯定很喜欢。

这就是瘦高型的叮叮车~~

叮叮车主要路线有六条:
筲箕湾-上环(西港城)
筲箕湾-跑马地
北角-石塘咀
铜锣湾-石塘咀
跑马地-坚尼地城
筲箕湾-坚尼地城

我们坐的是从德辅道中到轩尼斯道,从置地到铜锣湾

航瑄在叮叮车的上层座位~喝水看四景,很惬意

德辅道中的轨道与周边鳞次栉比的现代高层建筑相比较,充满了历史的味道。

在车上,遇到了一位70几岁的老者,这位老者是华侨,曾在南京大学学习过,对内地很熟悉,他跟叮叮车一样,也见证了香港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

我们与石塘咀线的一辆叮叮车交汇了,恍若回到了20世纪30年代

铜锣湾

铜锣湾在港岛北岸中心西侧,是香港主要商业和娱乐场所的集聚地。这里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是时代广场,其次崇光百货和利苑、利舞台广场,还有很多潮牌专卖店,比如A Bathing Ape。

最早听到铜锣湾的名字是在古惑仔系列电影当中,当时郑伊健饰演的陈浩南是“铜锣湾的扛把子”😄,暴露年龄了~~

时代广场的街口,行人川流不息,很是繁华,香港人总有一种行色匆匆的感觉,到处都是人流。在Yoli-CHIC的游记中,可以看到很多不为人知的香港自然风光。很想去麦理浩径和大美督等地方逛逛,看看不一样的香港,可惜行程太紧,没法去了,sigh~~

溱奋在勿地臣街和耀华街的交叉口,人流中回眸一望~~高冷跟面瘫往往只有毫厘之差😄

时代广场中,这款吊床,航瑄挺喜欢~~

时代广场的塔楼~高耸的商务办公和底层mall,并连接轨道交通和周边建筑,已经是香港城市综合体的标配。

九龙的海港城,金钟的太古,中环的置地广场、太子大厦、历山大厦商圈,香港站和ifc mall,铜锣湾的时代大厦商圈,都是体量庞大、衔接紧密的城市综合体,并有若干条轨道交通在底下经过,与商场地下室实现无缝对接,刚出闸机就到了商场入口。

在路上偶遇一只“汪汪”,黄褐色的毛很挺看,小短腿,但是活力十足,跑得很快~~😄

长得也挺帅的~~

聪嫂私房甜品

聪嫂甜品在香港挺有名,这家店位于耀华街上。

我们点了士多啤梨椰果冰、杨枝金露豆腐花和芒果奶昔双皮奶,很冰,也很好吃。

cafe landmark

打车回中环拍夜景,航瑄睡着啦,不好动,于是晚餐在置地的cafe landmark吃了。

点了龙虾意面和瑶柱海鲜炒饭,龙虾意面的芝士放得刚刚好,龙虾肉质鲜嫩肥美,很好吃^_^

瑶柱海鲜炒饭有些干,如果能再入口顺滑些就完美了~

港人在这种环境中穿的都是正装,一对老头老太打扮得非常正式,老头穿西装打领结,老太也是套装,互称“靓仔”“靓女”,很有情调啊,😄。餐厅整体味道和用餐环境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加上一盘大薯条要700+港币。

中环的夜

6pm之后,天气渐渐暗了下来,人流和车流在中西区这个港岛核心区也越来越匆忙。

一辆辆出租车在干诺道中匆匆驶过。

行人在天桥上走得匆匆忙忙~~

过海去九龙的车子也快速地驶入隧道~~

国金中心二期大厦在夜幕下显得高大挺拔,雷曼兄弟公司和发展商之一的恒基兆业也在该幢大楼之中。

对岸是尖沙咀和九龙,对岸最高的是环球金融中心,旁边是君临天下,该区域的下方是圆方广场,也是机场快线九龙站站点所在地。维多利亚港和海港城在在不远处,就在天星小轮的对岸码头旁。

ifc mall的二楼连接了天星小轮7号码头,从连廊往外看,傍晚的香港灯开始亮了起来,车流也慢慢地减少。

在天星小轮上,看香港会展中心,爸爸告诉航瑄:这是香港回归仪式举行的地方,香港盛开的紫荆花雕塑也竖立在会展中心的金紫荆广场,象征着香港永远繁荣昌盛。

中环会展中心段夜景

港岛国金中心、中银大厦段为主的夜景

天星小轮到达维多利亚港,航瑄在亲妈妈😄,背景是港岛中环夜景,小家伙和妈妈在香港留下了温馨的一刻~~

樱桃街公园--旺角

清晨,溱奋和航瑄都还睡着,从希尔顿花园酒店往下望,隔着广东道对面的公园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在锻炼。

这个沿街的公园很热闹啊~~有圆形台阶,也有篮球场和网球场,旁边是保良局的陈守义小学。

清晨,有很多社区里的老人在锻炼,做着准备动作,或者绕着圈子小跑,他们在准备做瑜伽。

樱桃街公园的绿化很好,这条公园里的小径有很多人在跑步或者快走~~都是老年人,看起来香港的年轻人活得不轻松,都没时间锻炼。😄

这块小场地中也聚集了很多人,都在借助器械和设施做各种运动。

社区由多幢高层住宅组成,社区的二楼有天桥通往广东道对面。

叮叮叮叮~~~街口的铃声响起,说明你可以过人行道了,行人快步过了人行道;学生穿着民国风格的校服,快步穿过道路。

香港学生的校服挺有特色,不知道是不是女子学校的~~

社区里有很多学校,这是路德会沙仑学校,应该是一座教会学校。居住社区中既有学校,也根据地形布置了很多绿地,香港的城市虽然开发强度很高,但是城市布局、道路交通和公共设施配置都做得比较科学完善。

往旺角方向,早上7pm,很多店铺已经开门,有些街道直接搭起了店铺。这就是香港的老区,充满人气和生活气息。

商贩们推着货物,开始了摆摊的准备工作~~

在酒店吃过早饭,出来时,街市的店铺已经摆好,各种蔬菜、食品和水果在这个街市能够买到,旺角的菜市场和水果市场都是在街道支路上设置的,没有专门的农贸市场和水果市场,常常是几条街或者一个街区。

水果摊上的芒果和菠萝,看上去挺新鲜~~

各种蔬菜和食品~~

水果,远处还有香烛铺,很有生活气息~~

这是岭南特色水果,黄皮;另外还有桂圆、荔枝~~

这个街市挺大的,能够满足很多老百姓的需求了~

奕居酒店cafe gray deluxe

今天的目的地是金钟的奕居酒店(upper house),我们预定了49楼的cafe gray deluxe午餐,这是一家米其林餐厅,味道和菜品都很不错。

还是从旺角乘坐荃湾线区港岛~~

在铜锣湾崇光百货扫完货后,直奔upper house,49楼就是Cafe gray deluxe。

餐厅采用了凸角的窗子来增加观景空间,窗外的风景也是十分漂亮,港岛和九龙的景色毫无保留地呈现在眼前。

中午是三道菜,以下是我们的菜谱:

LUNCH / PRIX FIXE
GARGANELLI BOLOGNESE, SHAVED PARMESAN
Emulsion of oven roasted tomatoes, micro basil
OR
SWEET CORN VELOUTÉ, CRABMEAT
Coriander aïoli

GRILLED SEA BASS, ASPARAGUS, ANCHOVIES
Black pepper hollandaise
OR
CITRUS GLAZED LAMB SHANK, POMEGRANATE RAITA
Couscous, zucchini

FLOATING ISLAND, ELDERFLOWER ANGLAISE
Cassis, red currants
LIMONCELLO-MASCARPONE PARFAIT
Blackberries, hibiscus, pistachio coulis

CHUNKS OF CHOCOLATE COFFEE, ESPRESSO OR TEA

菜单不是很看得懂,所有英文当中,看菜单最难了~反正我们一家两大一小,菜单上or这个or那个的,反正都要了~~share吧

这道前菜是抹茶碗豆汤,放了洋葱和其他配料~

这是鱿鱼圈加上特殊处理的鸡蛋,还有很松脆的配料,品相和味道都不错~~

送的粗粮面包~看着硬,跟法棍一样,其实口感很松软,~~抹上黄油很好吃

航瑄在崇光百货买了《海岸救援队》的乐高玩具,专心致志地搭起了乐高~~连饭都不要吃了,废寝忘食啊~~

主食来了,鱼块配上特制汤汁,还有菜叶和青柠片,没有芝士的腻味,我挺喜欢~~

烤羊腿,配料和汤汁看上去非常复杂,葱、酸、还有其他叫不出的名字的配料~~很好吃,感觉这个餐厅的菜都是经过改良的,处理得很细腻,既保留了西餐的韵味,又符合华人的胃口,好吃但不腻~~

配料:酸奶+石榴粒

这道甜品是蛋糕加上巧克力片,以抹茶酱铺底,加了抹茶粒~~

蛋白打发形成柱身,顶部加一个糖浆拉丝的球状物,底部加了豆类和汤汁的组合,这款甜品做得很奇特~~

餐后上了两碟巧克力,航瑄很喜欢,吃了好多,我们赶紧阻止他,巧克力吃多了对小孩子可不是太好~~

拍完下图,相机就没电了~~

我们还去了圆方广场,乘坐机场快线区香港机场,结束了我们愉快的4天旅程。

这是我们乘坐的香港快运--“叉烧包”号,这名字,我靠

丰富多彩的广州-深圳-香港之旅结束了,
航瑄又利用假期增长了见识,
登上小蛮腰,去过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看了上下九、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面,
也看了深圳香蜜湖1979文化创意园,
也见识了深圳的繁华和现代,

跨过深圳河,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回归祖国20周年的香港
航瑄很喜欢香港的叮叮车和天星小轮,
也喜欢在大商场里的卡通人物,
更喜欢乐高玩具,
乘坐机场快线的时候,航瑄发出惊叹,窗外香港离岛真的好美,

陪着你长大,带你看世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爸爸妈妈就是要让你感受更多,了解更多,
更愉快地成长~~

旅行有关事项

【行程】共计4日一晚,
       第一天晚,从宁波广州,入住天河希尔顿,因为靠近3号线,方便坐地铁去珠江新城和长隆野生动物园;酒店就在广州东站旁,也方便坐动车去深圳
       第二天,广州塔登塔,坐摩天轮;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用午餐;下午逛长隆野生动物园。
       第三天,参观陈家祠,逛上下九步行街和延伸段,往东参观石室圣心大教堂,而后逛沙面旅游区。下午,做动车去深圳。逛香蜜湖1979,吃本家,逛中心城,晚住希尔顿,靠近深圳市政府,离福田口岸核皇岗口岸都较近。
       第四天,从福田过关,在落马洲站坐地铁去香港。逛中环、铜锣湾,坐天星小轮,晚住旺角花园希尔顿,可能因为酒店新开,价钱便宜,才5、600一晚。
       第五天,逛铜锣湾崇光百货,去金钟奕居酒店米其林餐厅cafe gray deluxe用午餐,逛圆方广场,坐机场快线,从香港机场返程回宁波

————————————————————————————————————————————

【活动】
1.广州塔,通过广州塔官网预订,原价298RMB,网上预订支付可省38rmb一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原先预订了第一天晚上登塔,但是由于广州暴雨造成航班延误,所以打电话更改了时间,到第二天登塔。 2.长隆野生动物园,现场买票,用工行长隆卡可以打对折,刷62开头的银联卡还有80rmb的减免。
3.米其林餐厅预订,一般只要打电话过去,明确用餐时间,留下姓名、电话号码和用餐人数即可。

【美食】
1.白虎自助餐厅,在长隆酒店,特色是餐厅两侧有两个天井,分别有一群火烈鸟和三只白虎,游客透过玻璃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观赏动物。缺点是菜的味道和种类一般,性价比不高。
2.银记肠粉,上下九步行街的东侧,肠粉和艇仔粥都非常不错。
3.本家韩国料理。韩国料理中的No.1,没有之一。位于深圳泰然大厦,位置有些偏,这座大厦有深业集团,隶属于深圳特建发。
4.喜茶。目前国内最热的冷泡茶,味道很赞,广州深圳各大商场均有。
5.奕居酒店(upper house)cafe gray deluxe,米其林餐厅。

【航班】【天气】由于暑期,航班价格比往常略有提升;这几天粤港地区频繁雷雨,对于航班影响较大,尤其是7.7飞广州,延误了5个小时。

2017-07-18 12:54

谢谢老哥

2017-07-18 15:09

真漂亮,今天再网易印象派把最近的旅行做了本相册,质量不错。最近有活动,输入优惠码baby520可以打折

2017-07-19 13:35

2017-07-22 16:07

引用 teyo 发表于 2017-07-19 13:35:22 的回复:

回复teyo:谢谢,但是广告费要付啊

2017-07-22 16:40

引用 几寸言 发表于 2017-07-22 16:07:13 的回复:

回复几寸言:广州天气很好,广州塔挺性感

2017-07-22 16:4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7-24 00:13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7-24 00:13:33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

2017-07-24 07:09

构图真棒!拍照用的什么镜头呢?

2017-08-31 09:33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7-08-31 09:33:55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摄影装备:服役6.5年的Nikon D7000,腾龙15-30mm F2.8,Nikon50mm F1.8D,Nikon18-105mm 3.5-5.6F
(缺少一个长焦镜头,用长焦拍摄野生动物的效果会好很多)。你看游记不够仔细

2017-08-31 13:24

引用 皮特德普 发表于 2017-08-31 13:24:03 的回复:

回复皮特德普:不好意思!我一看美图,文字忽略了一些。

2017-08-31 13:26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住的是哪家酒店

2017-09-13 23:16

引用 潇 发表于 2017-09-13 23:16:14 的回复:

回复潇:天河希尔顿啊

2017-09-14 00:37

引用 皮特德普 的图片:

左边烂尾楼旁边那个烟盒状的写字楼,是我以前上班的地方,现在离那里也不远,你的位置看着应该是天河希尔顿吧,楼下附近有个加油站是我经常去加油的地方。

2017-10-13 16:47

请问您是用什么设备拍照片

2017-11-22 09:35

引用 果果看👀世界 发表于 2017-11-22 09:35:38 的回复:

请问您是用什么设备拍照片

回复果果看👀世界:照相机啊

2017-11-22 11:52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7-10-13 16:47:45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来到你的地盘了啊,兄弟

2017-11-22 11:52

长隆需要一天时间吗?还是先去小蛮腰再去长隆也是来得及的,一天!

2017-11-24 11:04

引用 春春春儿 发表于 2017-11-24 11:04:14 的回复:

回复春春春儿:如果要玩遍长隆,要两天吧,因为有好几个园,还有剧场。我们随便玩玩的,就没几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