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堤雅最全自由行攻略,交通、美食、住宿全指导,六天超省玩儿转曼谷芭堤雅

我是小娴 (海淀) LV.6
2017-07-18 01:06 2821/16
  • 出发时间/2017-07-07
  • 人物/情侣/夫妻

导语

作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菜鸟,在旅途之前有些忐忑不安,担心语言交流问题,担心看不懂地图,自己不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问题。只准备了两天,就匆匆上路了,来到曼谷,来到芭堤雅,感受到了千佛之国的文明与友好,之前的一切顾虑都打消了。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样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菜鸟,这篇游记绝对干货。附有想不到的小彩蛋喔~

准备工作

小编的假期开始的很仓促,所以准备的时间呢也略仓促,不过丝毫不会影响游玩的开心程度。最重要的四件事,订机票,订初到泰国曼谷的酒店,到中国银行换泰铢,买7天haappy卡。

因为小编是落地签,过海关需要查验身上现金,自由行游客每人携带10000泰铢,2000RMB。所以在出发前两天到中国银行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在国内换泰铢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的,提前一天预约就好,说清楚要兑换的金额即可。小编兑换泰铢时的汇率是1比4.86,不要到机场换,汇率会压得更低,曼谷,芭堤雅街头每走几百米就是换外汇的,汇率还要更高,换泰铢这个问题完全不必担心。

在某宝买了泰国电话卡happy卡,8天2.5G的4G流量,超出后无限2G流量,包含通话。64RMB两张,超级划算。飞机一落地,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手机换上就马上可以用。

泰国电压220伏,和中国一样。 但是很多酒店和民俗的电源插头为两脚扁插头,所以我提前在某宝上买了一个德标转换插头。其实现在泰国很多酒店也会提供,但是为了更方便,自己提前买一个带上还是比较安心的,淘宝十几块钱就能买一个。

在携程上预定了两人往返机票,人民币5800左右。由于是暑假旺季,所以,你懂得。正常如果淡季的话,机票会比这个便宜很多。

携程预定了市中心的曼谷双子塔酒店,新人优惠券还减去50,这个价格蛮划算。

最主要的几项准备工作完成啦。剩下的就是收拾个人物品了,很多人会从国内买好防晒霜、驱蚊水带到泰国,其实完全没必要。泰国各大超市和711随手就可以买到,比国内防晒效果好,还便宜。泰国的很多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和拖鞋的,所以拖鞋可以在某宝上买好一次性拖鞋,洗漱用品在711买就好。去海边下水玩的话,手机防水袋,遮阳帽,拖鞋,泳衣都必不可少。这些可以去当地买,曼谷、芭堤雅都有很多市场,泳衣种类多,而且价格也不贵。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轻装上阵啦!(提前在家下载好谷歌地图,出国翻译官,自由行必备)

从北京出发

小编属于比较倒霉的类型,原本是晚上7点50的飞机,结果赶上北京极端雷暴天气,硬是在飞机上坐了整整6个小时,飞机才起飞。

到达目的地——曼谷,当地时间5点35分,北京时间6点35分,有一个小时时差。

过海关

下飞机后跟随人流,找到带有VISA ON ARRIVAL 的标志,跟着路标指示走就好,很容易就能找到。

一共需要领一张白色表格,和一张入境卡和离境卡,填写台处有模板,按照模板填写即可。把提前准备好的2寸白底照片粘在白色表格上,并按照模板填写好,既可以排队过关检查了。so easy ,不用担心自己搞不定。过关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格,每个人都要检查身上所带现金,工作人员很友好热心,办事效率也超级高。

在机场B1层有机场快轨,到市中心,两个人只需90泰铢,非常便宜快捷,可以坐到ASOK HALT这站换成地铁或者其他轻轨到目的地。在泰国,几乎每个地铁站或者轻轨站,都连接着一处大型的商场,极方便。

第一天:暹罗中心商圈、考山路

因为我们很多东西没买全,所以第一站我们来到的是暹罗中心,来这里逛吃逛吃。著名的siam center,地铁和轻轨上都有这一站,基本上也都在这站换乘。MBK购物中心,siam center,BIG C (泰国本土超市)。暹罗广场周围也有很多小巷子,小贩卖的衣服很便宜也很时尚,MBK属于小店批发类型的,日常百货很齐全,款式新颖,价格公道。其他的大型商场类似于国内的商场,基本还是那些主流品牌。

泰国街头常见的炸鸡小吃,蘸着当地很特色的一种蘸料,跟国内的咸口炸鸡不一样,略甜,30泰铢一份。

这个是在MBK购物中心的六楼,大食代,一家连锁美食广场,这里聚集了泰国最本土的日常便当食物,方便快捷,很干净。虾的味道超级超级鲜。

这条巷子里类似于国内的小脏摊,潮湿的气候,配上巷子里黏腻的油脂,空气中的鱼露和椰汁混合起来,泰国味道十足。

暹罗中心午餐过后,步行20分钟左右,来到提前预定好的曼谷双子塔酒店。这家酒店的装修风格属于21世纪初风格,但是家具和装修很有质感,当年应该是一家非常高档的酒店。酒店楼下就是711,晚上马路对面有很多海鲜大排档,出门向右步行十分钟是一家tessco大超市,距离siam center地铁站步行20分钟,距离唐人街步行30分钟,打车5分钟。300以内的价位,住这里性价比还是超高的。

酒店修整过后,打车来去考山路,63泰铢。其实泰国租车司机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黑,只要在上车之前告诉你想去的目的地,然后告诉他打表。基本不会挨坑。曼谷的突突车虽然满大街都是,但是突突车要价很高很高,虽然合法但是并不规范,还是打车要正规些。

考山路主要以欧美人为主,其中更以背包客为主。欧美人来这里泡吧,逛夜市,考山路有很多背包客旅馆,自由行的老外们通常会来这里入住。

椰子冰淇淋

各种串串,主要以酸甜口味为主,柠檬酸和各种泰国香料混合起来的调味料,跟国内烧烤小摊上完全不一样的味道。

用冰块冰着的最新鲜的时令水果~5、6元人民币就可以买一杯。

越南炸春卷,不推荐,还是在越南吃的最正宗~

泰国的玉米粒口感更饱满丰富,沾上椰子芝士汁,那个味道,so delicious.  只要5块RMB

考山路距离大皇宫不远,从考山路溜达出来,看到夜晚的大皇宫,异域风情,美的醉人。

走了一整天,从考山路打车又来到MBK购物中心,大概不到100铢。来做个马杀鸡。强烈推荐MBK五楼的let's relax spa。传统泰式按摩一个小时,600铢,约人民币120。这个价钱对比国内来说,还是超高性价比的,对于泰国本土来讲,价格略高。但是服务和环境都是一流的,按摩师态度谦和、温柔,都是老手,环境幽静,淡淡的香薰,洗去一整天赶路的疲惫,能让人真正的放松下来。根本不是路边那种嘈杂环境中的马杀鸡可比的好嘛。一般按完以后,会给每个按摩师50铢的小费。

第二天:大皇宫、恰都恰周末市场

去大皇宫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男生最好穿长裤和不露胳膊的短袖,女生的裙子要过膝,不能露胳膊和穿透明的衣服。去之前,在网上查攻略,大皇宫里面有免费租的,根本木有好嘛。小编花了280泰铢买了一条男士长裤和一块黑布,穿过一次就扔掉了。去大皇宫之前要查好,大皇宫当天是否有活动。小编那天去刚好赶上现任泰国国王要去参加活动,还有全泰人民瞻仰已故国王遗容。所以大皇宫12点之前就要关门,人流都挤在了上午,很多景点也没开放,游玩体验很差。不过大皇宫真的是很华丽,不知为何让小编想到了西游记~

下午从大皇宫附近打车来到恰都恰周末市场,100泰铢左右。恰都恰周末市场只有周六日开放,平时只有部分商家开放。这里汇集了泰国的各种手工艺品、特产、衣服、佛教用品、饰品、本土化妆品批发、精油皂、小吃、各种琳琅满目的芒果干、榴莲干。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可以来这淘一淘,一定要记得砍价。如果批发的话,价格会压到更低。来这里适合给亲人朋友淘带回国的礼品和特产,很多商家都会讲中文,交流不是问题。

炸香蕉~跟国内的炸香蕉不是一个味道,感兴趣的可以尝尝。

6块钱人民币可以买一大袋水果。啊啊啊。来泰国,分分钟水果吃到撑,吃到饱!芒果超好吃!!

红毛丹几块钱人民币能买一堆~

这叫什么吃的,我也说不上来,味道很奇特~好奇的可以尝一下~

恰都恰周末市场,虽然有点像贫民窟,这里还是值得一逛的。号称亚洲最大的市场,汇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你可以听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语言,看到各种有意思的街头风,看到各种有意思的人。

晚餐~我也不记得这家餐馆叫什么名字了,反正是最接近本土的泰国餐馆,一个中国人和老外都木有~点餐和语言交流是最大的问题~

最受欢迎的——泰式炒河粉,泰国发音:pan tai 。

这个汤很好喝,初次入口清淡酸香,后味十足,很上瘾呐。泰国本地的米饭分为辣和不辣的两种,辣的米饭很有特点,长粒米很有嚼劲和任性,黏哒哒,很清香,很好吃!

第三天:go to 男人的天堂——芭堤雅

在酒店饱睡到十一点后,步行20分钟又来到siam center,因为下午要去EKKAMA(艾卡麦汽车站)坐大巴去芭堤雅,在暹罗中心的siam center站,有直达艾卡麦汽车站的轻轨,顺便来觅食。

椰子冰沙

三文鱼沙拉

牛排,那个蘸料有些特别喔。

卷边是芝士芯的夏威夷披萨。吃到最后的卷边处,浓浓的芝士流淌下来,爱吃芝士的小伙伴的福音啦~这顿饭大概人民币200左右,分量超级足。在MBK顶层,这家店叫the pizza company 。

曼谷轻轨站

从siam center上车后,在ekkama站下车,在轻轨站的西南角就是汽车站,在这里乘坐大巴去芭堤雅。

买票。108铢一位。车程2个小时左右。看清楚发车时间。

车票上靠左侧倒数第三行的位置是座位号码,比如小编的座位号是23号,上车后要找到相应的座位号入座。曼谷的大巴车座位号很容易搞乱,要看清楚,座位号在座椅的背面,很小的一个数字。

看好发车时间,在第一个站台处候车即可。

坐上大巴啦~自由行很少遇到中国面孔~当你看到大街上排着队,一大群人熙熙攘攘,前面有举着小旗子的导游,那一定是中国的旅游团~

The base 公寓楼顶的无边游泳池,管理和水质都超赞!

小编乱入一下~

房间的床和被子都很舒适,原谅小编的渣渣照相技术

厨房设施配备非常齐全,微波炉,冰箱,厨具,抽油烟机和可爱的盘子,碗们吧啦吧啦的,完全满足你在芭堤雅的做饭需求。

芭堤雅很火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

噔噔噔~下面来隆重介绍一下the base 公寓。小编是在Airbin 上预订的,booking 上也可以预订哒。在Airbin (全球最火民宿预订软件)上可以随意选择你心仪的房子。the base 是位于芭堤雅二路上的高级公寓,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洗衣机,冰箱神马都有,还配有相应的餐具。晚上可以做个牛排配个红酒,和你的爱侣坐在阳台上吹吹风,聊聊人生神马的。再来说公寓的位置,出小区门口步行200米就是芭堤雅海滩,楼下就是各种夜市,酒吧,711便利店,出公寓分别向左向右走都有大型商场和超市,距离Central festival 大型商场步行十分钟。地理位置非常黄金,闹中取静,小区管理很棒,楼下保安特别热心,公寓也特别安静。这样的一套,人民币300元左右一晚。不是小编打广告,真的是相比芭堤雅的酒店,这样的条件性价比超高了,强推!

芭堤雅街头逛吃逛吃+蒂芬妮人妖秀

芭堤雅是个名副其实的不夜城。一到夜晚,华灯初上,路边大大小小的酒吧里各色的钢管舞女郎,泰国本地小姐在充满柔情蜜意的灯光下容光焕发,她们的客人目标群主要是欧美人,酒吧里泡着的百分之九十的面孔都是欧美人。

香蕉煎饼,一定要趁热吃,脆脆甜甜的,女孩子应该都会喜欢这个口味。

泰国的小混沌

快来买我~

泰国的街头果汁根本不存在什么压缩果汁和冲调。想喝什么果汁,挑一个水果直接鲜榨,只要人民币8块钱。

超级赞的芒果糯米饭!芒果比手掌还大,长粒带着奶香的糯米,在椰子奶汁的融合下与芒果贴合的更为紧密,入口绵密即化。吃了会上瘾的芒果饭!

芭堤雅小小唐人街,这条街里基本都是海鲜烧烤,中国旅游团去的比较多。

来到蒂芬妮人妖剧场~小编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票,VIP 第三排的位置,200一位,极靠近舞台,观赏效果很棒。关于蒂芬妮人妖秀门票,有三种区分,有普通座,VIP 和黄金VIP 。其中普通座一般是在剧场二楼或者距离舞台非常远的位置。VIP 座位性价比最高,也只比普通票贵60元人民币左右。既然来了,就不差这60rmb了哈。买票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也可以来到芭堤雅后去剧场门口买,或者当地的门票代售点,街头就有,很好找。蚂蜂窝上的票价和剧场里的票价是一样的。当地代售点的门票会更便宜些。

剧场内是严禁拍照的,观看过程中会有专门工作人员巡视。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来到广场上邀请观众拍照。拍一张小费100泰铢起。

蒂芬妮人妖秀相比成人秀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蒂芬妮已经脱离了低俗,从演员的表演和服装,再到灯光,舞美,节目内容设计,还是非常精良的。值得一看!

芭堤雅:酒足饭饱街头游荡,探访红灯区。

这个印度爷爷的变戏法冰淇淋很有趣,可以亲自体验一下

芭堤雅的凌晨一点还是如此热闹。

泰国,尤其是芭堤雅的街头。你会看见这样的组合,欧美老头身边牵一个又黑又瘦的泰妹。这就是传说中的泰国租妻。通常欧美退休的老头会来到芭堤雅,在当地租一个妻子,泰妹既当导游又兼顾翻译,同时扮演妻子和情人的角色,来尽一些妻子的义务,你懂得~

成人酸奶浴~具体不描述了,因为小编也木有体验过,自己脑补~

泰拳

额,这个~里面自己脑补

小编壮着胆子紧紧的牵着男盆友的手从芭堤雅著名的红灯街穿过。因为不让拍照所以只能口述一下了~夜色降临,泰妹们的工作便开始了。各色的酒吧开足了音乐,马路两旁的泰妹们争奇斗艳,有黑瘦黑瘦画着浓妆不忍直视的,也有长腿大胸脚踩20厘米高跟鞋的混血美女,还有只穿着三点,细的只剩一条绳子遮着隐私部位,脚踩恨天高大秀身材,招揽生意的。满大街修长美腿,胸没有D以上都不好意思出来晃荡,招揽顾客的声音此起彼伏,酒吧的钢管舞也跳的正是尽兴,老外们应对自如,纷纷跟街边的泰妹调情,亲吻。那个景象,不好在这里赘述,自己脑补~但是真的超级open ~

回公寓的路上路过小酒坊,具体位置忘了,芭堤雅有好几家这样的烟酒店,酒品种超级全,价格划算。

回公寓煮点速食,和男盆友喝两杯,压压惊,也很惬意

这堆水果,大概是60人民币吧~忘记了。吃的饱饱的。

格兰岛一日游

格兰岛距离芭堤雅船程30到40分钟左右。格兰岛沙子相较于芭堤雅来说还是比较细腻,海上项目很多,深潜,浮潜,滑翔伞,摩托艇,香蕉船,高空跳伞巴拉巴拉~你想玩儿的出海项目,这里都能满足,价格比国内的还要便宜一点,性价比较国内来讲,还是要高一些的。如果喜欢更加安静,海水清澈,沙子更细腻的岛的话,请移步沙美岛象岛皮皮岛这类的稍微人少点的岛。缺点是海上玩的项目比较局限一点。没有那么完善。

出海~

从芭堤雅去格兰岛,可以自己去,也可以报一个一日游的团。经过小编仔细比较下来,还是报一日游的团比较划算一些,能花最少的钱玩儿最多的项目。我们在当地报了一日游的团,370人民币每人。早上九点从芭堤雅集合然后出发,坐快艇往返格兰岛,开快艇的师傅非常嗨,分分钟开出了云霄飞车的赶脚,很刺激。我们玩儿了滑翔降落伞、海底漫步摸珊瑚,喂小鱼、摩托艇、香蕉船、下海浮潜。中午是海鲜午餐。下午有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然后坐快艇回芭堤雅。行程安排张弛有度,而且服务态度都很好,很负责,说实话,比国内的服务质量好很多。

第六天:返回曼谷,逛terminal 21,购物

芭堤雅的海滩虽然人很多,沙子粗,但是也很美啊。舍不得走,舍不得走。

从芭堤雅返回曼谷,在艾卡麦汽车站下车后,轻轨只需坐几站,便来到传说中的terminal 21 商场。这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 ,每一层的装修风格都很鲜明。这层是日式风格。

这家商场里,有很多小店,如果不是着急赶路,我能逛上整整一天,衣服灰常潮流尬性,关键是便宜啊!!这里真的值得一逛。说实话,泰国的很多商场都有自己的独立个性,不像北京的商场,都是千篇一律的牌子和调性,没有新鲜感。

电梯也是航站楼风格

楼上依然有大爱的芒果糯米饭

M豆是投币卖的,比国内便宜~

小编得先睡觉了,睡醒再更新~

下飞机 每个人都检查10000泰铢吗?

2017-07-18 03:21

不是喔。抽查的。

2017-07-18 08:3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7-18 16:02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7-07-18 16:02:12 的回复:

回复stybxm:我还没写完。我也超级懒

2017-07-18 18:59

2017-07-18 23:46

我们是这样规划的曼谷—芭提雅(两天左右—曼谷(两天左右—回程  还是先把曼谷玩了再去芭提雅呢?

2017-07-19 23:49

引用 🍥 miki 发表于 2017-07-19 23:49:35 的回复:

回复🍥 miki:我们一开始在曼谷玩儿了两天,然后中途是芭堤雅,最后一天返程曼谷玩儿了大半天。曼谷毕竟是内陆城市,其实玩儿两三天足够了。

2017-07-19 23:58

这是我目前看到写得最仔细的一篇游记了,已收藏,谢谢

2017-07-20 00:59

楼主,都要准备一个2寸照片吗?

2017-07-23 12:30

嗯。对。2寸白底照片是办理签证用的

2017-07-24 15:0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7-24 16:53

引用 lavender 发表于 2017-07-24 16:53:14 的回复:

回复lavender:楼主也是个菜鸟。看你玩儿几天,去哪儿玩儿了。去岛上玩儿还是内陆。侧重于风土人情,佛教文化,还是出海。

2017-07-24 16: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tybxm:其实楼主也很懒惰。但是想到等到自己老了以后,坐在摇椅上,连回忆的东西都木有,楼主果断爬起来写了这篇游记

2017-07-27 15:52

引用 如果爱忘了 发表于 2017-07-20 00:59:10 的回复:

这是我目前看到写得最仔细的一篇游记了,已收藏,谢谢

回复如果爱忘了:谢谢。么么哒

2017-07-27 15:52

先收藏 然后看!

2017-08-16 08:57

打车要怎么和司机交流呢?是用英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