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的日本之行以及自由行的迪士尼海洋乐园

方铭典 (北京) LV.4
2017-07-18 01:11 345/3
  • 出发时间/2017-06-28

第一天:出发

从日本回到家里有几天了,把一些该处理的东西和事都弄好了,我这就把我这次出行的所闻所见写下来,给自己留一个纪念,同时如果有人喜欢,给你将来的日本之行提供一些帮助,那就更好不过了。
       6月28号那天,凌晨4点半就被我爸喊醒,这时我才睡2个点,12点睡得,但一直没睡着,很困。行李什么的前一天就收拾好了,特意拿的大箱子,就知道此次日本之行会买很多东西回来。我爸把我送到了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我的行程这就算开始了。说好8点半飞机起飞,实际飞机排队起飞等了一个小时,将近10点才起飞。中国日本是近,三个半点就到关西国际机场了。这个机场很有意思,是一个在海中间填起来的陆地上建的,只有跑道,两边都是大海,就像降落在大海里一样。下飞机,过海关,乘坐九点大巴就来到住的地方。去酒店的一路上我就在观察周边,由于行业本能,对周围的建筑特别感兴趣,比如桥,我觉得和中国的桥就不一样(见图)

这个城市楼都很矮,但是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很近,密密麻麻的。日本更有趣的一点在于对空间的利用,占地面积比较大的楼顶都是停车场,要么单独一栋三层楼全是停车场,连停自行车的地方都有两层的。
       到了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大家都饿了,就出去觅食,那个时候正好是日本中小学放学的时间,就能看到阿姨领着小朋友们走,就和在电视剧里见到的一样,着装很统一,学校对这些都有规定,需要自己去买,连鞋都是统一的白色,日本的确是干净,白色的鞋根本不怕脏。不过这些小孩也有点熊孩子的味道,斜穿十字路口。日本的小学生从一年级就开始自己上下学,他们背的书包很有意思,纯牛皮制作的,容量非常大,而且非常结实,遇到地震的时候可以将书包放在头顶,而且背着这个书包不会摔趴下,只会向后倒,而这个书包很有效的防止头部摔伤,还有缓冲效果。这个书包不是很便宜,折合人民币有几千,所以日本家里有多个孩子的,都是这个孩子背完,下一个孩子接着用。

过了十字路口,就遇到一家街边摊。

说起日币,日本1k日币以下的都是硬币,纸币有1w,2k(很少流通,不常见),1k,硬币有500,100,50,10,5,1,日币从来没有假币,据说是因为面额最大1w的那张,制作成本要高于1w;日本的钱很干净,因为这钱里含有特殊的物质,不易变皱;纸币上也印有头像,不过都是平民百姓,没有贵族领导人,这也能理解,毕竟日本换领导人太快,而且没有说什么国父一类的人物。
       吃完东西,我们就去边上的松本清购物了!松本清是日本的一家非常大的连锁药妆店,还有其他药妆店,药妆店简直是女人的天堂,像我这样的男人也同样为之疯狂。上至SK-2,雪肌精等高端化妆品,下至零食,应有尽有,许多东西都是在国内只能靠代购才能买到的东西,在这里,又便宜,质量又有保障,因为日本没假货(和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一样),超级棒。一位同行的姐姐(叫阿姨有点尴尬,孩子3岁,其实也就比我大10岁吧)想问一个东西还有没有,货架上只有一个了,我过去帮着问:“Do you have it more?”店员愣了一下,回答我:“没有。”对,就是中文。在药妆店里买的东西,我都和淘宝上对比了,基本都和淘宝上最低价差不多,但谁也不能保证淘宝上东西真假,想到这里,其实心里有点难受。我们导游说日本的化妆品适应日本湿润的气候,你在日本用几天感觉还不错,但回到中国就可能有点水土不服,这都要一些心理准备。
       我买的东西都是很有名,所谓有名就是中国人都来日本买的。蒸汽眼罩,马油这些便宜的日用品,还有我根据自己需要,买了眼药水,狮王祛痘膏,海泥洗面奶,朋友让我帮带一些东西,我有的自己也留一件,比如白兔的止疼药。许多药妆店的导购一半都是中国人,在那里说汉语,都忘了自己是在日本。药妆店的东西的确便宜,原价就比淘宝上的便宜很多,而且日本还给外国旅游的人退税,8%,第二天去的那家药妆店,导游还给了优惠券,又降3%。这些退完税的东西,他们都会给装在一个大塑料袋子里封好,原则上是不允许打开的,因为他们怕你转手卖给日本本地人,毕竟日本本地人不退税,但你回到宾馆悄悄地打开也是没问题的,没人会查,别声张就好。食品是不退税的。我还买了雀巢kit-kat抹茶巧克力饼干,这是日本独有的,但小心,这东西很爱化,买回来不吃要放在酒店的小冰箱里,住的地方都会给你放一个小冰箱,随便用,不收费,第二天早上走的时候别忘拿就行。
       边上有一家书店,里面书还挺全的,杂志漫画轻小说,正经和不正经的书应有尽有。这时候我发现,日本的死宅都是土豪啊,一本轻小说,比正常的还小的是800日元,正常大小的都是1200,漫画也都是这个价。后来吃饭的时候发现,其实也都是正常价,800-1200日元其实也就是吃顿饭,和中国差不多,一顿食堂饭的钱买一本小说。
       买完东西到了晚上,我们一起去边上一家小店里吃饭,那家店很有趣5点半才开门,是一对老夫妇开的店,年龄加起来有159岁了,老奶奶头发银白,看起来十分有活力,老爷爷行动也很矫健,不比我们这些年轻人动作要慢。这里就要说一下日本的全民医疗了:在日本小孩和老人的医疗是不花钱的,而且你住院还会给你补助,许多老人都喜欢去住院,有人照顾有人聊天,还有钱挣,美滋滋。日本是世界平均寿命最长的国家,见识过这个国家的食品医疗等等各个方面,中国日本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整家店点只有一个小屋,里面是一张榻榻米,外面前台前有一排,店很小,我们来这一帮人就把店给占满了,包场了一样。不得不说,日本吃的东西虽然很放心,但的确贵啊,我点了一碗面花了850,一杯可乐300(半杯还是冰)。

吃完之后我就去转转这个城市。房子都是独栋,两层或三层小楼,有的占地面积很小,估计两层加一起没有80平;有的人家屋子就很大,还有小院,车库。路上经常能看到这种花,《散华礼奈》里的那种花,绣球花,很喜欢这种蓝色。

一路走,渐渐天色变暗,在这过程中,我见到了学校,公寓,大户人家的古房子,还有长满植物的荒地和被种上小麦或玉米的农田,这些东西拼在一起,组成这个小街道。日本补课机构和买房子的机构也特别多,和中国比有过之而不及,有人进入那些补课班里看了看,就和《垫底辣妹》里一样,一个人一个位置,用隔板隔开。在日本不要轻易进入别人家的院子,主人不会出来警告你,他们通常会直接报警。
        一路走过去,天变黑了,我看到远处有一架摩天轮,沿着公路走了过去。走近了,用相机照一下,好美的天空,从没见过天空的颜色,就和那绣球花一样的蓝,摩天轮倒成了配角。

心满意足之后往回走,不再想走回头路,就换了条路走。苹果自带的地图在出国之后,外国的地图就能用了,不单单只有中国了,原因你懂的。携程这次真的很nice,每个订单给提供一个移动wifi,随便用,我就把它放在腰包里,走到哪里都有网。如果没给提供也可以在T3航站楼一个地方办理,押金500,一天9块。顺着地图的导航往酒店走,8点钟天已经全黑了,太安静了,路上基本没有人,导航让我从住宅区穿过去,家家户户门前的等都开着,但屋子没开灯,听不到有人说话的声音,路还窄,特别吓人。回到酒店附近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此时,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
日本的酒店也是超nice,特别干净而且精致,坐便还有有功能的马桶盖,尝试了一下,特别舒爽,每一天的住的酒店不同,但洗手间都一样,都是不沾水的材质,不是陶瓷的。

第二天

6月29日,早上6点半(北京时间是5点半啊,我什么时候这个点起来过?!)就把我们叫醒了,吃过早餐之后,8点出发。正好处于日本的梅雨季节,我们去的那几天,每天都在下雨。下过雨后的日本街道变得更加干净,车都发亮。因为日本自己本国生产的车使用的喷漆都是含有特殊物质的,手工喷上去的,防尘不落灰,连轮子带车不知道比中国的干净到哪里去。我们的第一站就来到大阪市内的大阪城公园,曾经是丰臣秀吉的城堡。这座城的感觉和故宫一样,正正方方的,还有护城河。在城里还有敬拜丰臣秀吉的神社。

在这座城的中央,就是丰臣秀吉的府邸,天守阁,和《银魂》里将军的府邸好像(后来发现日本的xx阁都这样)。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来这里看樱花也是不错的。这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时间胶囊。
在这里面放了2098种日用品,在5000年以后打开,让后人知道5000年前的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普及一个常识,日本的国花不是樱花,是菊花;日本的国鸟是乌鸦,在中国乌鸦人人喊打,而在日本地位很高,从乌鸦的习性可以看得出,日本人崇尚的是什么。像《热血高校》里,乌鸦,似乎很神圣。

第二站我们来到心斋桥,听起来像是一个以桥闻名的景点,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的天堂。在那里又买了一堆化妆品,朋友让我帮带,我就会帮,关系要是不好到一定程度也不会给带,其实自己也有许多想买的东西,而箱子的空间就那么多,再多出一些行李很麻烦。第二天正好是我妈的生日,就在那里给我妈买了一条项链,同时也买了另一个送给别人当礼物。

中午吃的是牛肉火锅,我们到了之后还不能进去,过一会儿一拨人出来才明白,这地方是旅游餐定点,这波人吃完换下一波,和流水线一样,六个人一桌,一盘肉,一盘菜,米饭和咖喱随便加。服务员是中国人,频繁来给我们把肉和菜往锅里倒,倒菜的时候还说:“我们这菜是没农药的”,让我们快点吃,好让下一波进来。不得不说,这牛肉的确好吃。
第三站是金阁寺,据说一休的原型就是这里。门票是一个神符,很精致。那座寺也很美。
我们去的时候正海赶上中学生学校组织来游玩,看到许多非常可爱的小妹妹。出来之后还在这吃了一个抹茶味的冰激凌,350日元,贵是贵,但的确比学校2块钱的那个好吃。还买了两盒类似年糕式的东西,剪成一个一个三角形,还没吃。当时我指着一个馅是暗红色的问卖的人:“what is this?”她不知道该怎么回,我又问一句:“红豆?”她猛着点头,中国人来的太多了,汉语都明白不少了。

第四站是花见小路,是一个原来的风月场所,经常有艺伎出现,伎非妓,只卖艺不卖身,而且艺伎在日本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欣赏到的,据说日本在籍的艺伎人数并不多,她们只为名门望族表演,艺伎需要从小训练,不仅要掌握唱歌跳舞这些基本的东西,还要精通琴棋书画茶道,还要博学,针对不同客人,还要学习不同知识,毕竟她们主要工作是陪客人聊天喝酒。艺伎的年龄一般都在20左右岁,年龄大一点,以后就只能帮年轻人穿衣服扎头发了。现在的艺伎头发都是用假头套了,而在古时候是要自己的头发扎起来的,而弄成那个头型很复杂,不能每天都重新做,所以她们都是顶着那个头不动,所以睡觉就变得很困难,只能将枕头放在脖子那,支着睡。艺伎的妆很特别,白脸小嘴,因为最开始的艺伎都是男的扮的,为了更像女人,所以装扮成这样。穿和服还是一门学问,和服是一个人穿不上的,首先和服需要用布将身体裹起来,穿和服不能穿内衣,古代日本人喜欢腰细的,所以连着胸臀腿也要裹起来,所以穿上和服你是迈不开步子的,只能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大家常见的那叫浴衣,只能算和服的简易版,都是左边在上,右边在上的都是给下葬的人这么穿。
        花见小路其实挺没意思的,只是说这里有可能会出现艺伎,导游表示她也就在这里见过一次。街边都是那种小饭店小酒吧,和南锣鼓巷有点像,许多年轻的少女穿着浴衣来这里逛,不远处就有很多租浴衣的,3000日元,化妆还另收费。

离开这里,我们就前往吃饭的地方了。吃饭的地方很远,是一家烤肉自助,但在这里能吃到神户牛肉,12000日元,手掌大的一块,折合人民币就750左右。一直都听说神户牛肉的名声,据说神户牛是喝着啤酒,泡着牛奶浴,听着音乐,一人照顾一头牛,别管真假,来一次日本不吃一次,这可比花750还要心痛。肉的确好吃,就是心有点疼。晚上住的地方又坐了两个点车,走了一个三角形,跟团走就是这点不好,给你安排在哪吃就在那,给你安排住哪就住哪,大把时间用在走回头路。

第三天

6月30日,动身去富士山,但是天气不是很好,下雨下的特别大,好怕看不到富士山。人生啊,还是有惊喜的。中间在高速的一个服务站休息时,有一个卖二手DVD的地方,我就顺手淘了一个,岚的,原价3000+,我花1500日元买的,又看了看淘宝上,200+人民币,感觉自己赚翻了。

整条路都是桥和隧道构成的,出于行业本能,对这些东西都有点留意,日本的土木行业真的是好强,桥架在山谷上,垂直距离有个100m,隧道估计有几公里,每次进隧道,都是过好久才出来。
        我们先是到富士山附近的奥特莱斯,平时在这里都能看到富士山,但现在处于日本的梅雨季节,天天下雨,富士山的方向中间一团云,将富士山严严实实的挡住了,真的是好伤心,不过,现在奥莱购物完再说。有点倒霉,这里的奥莱阿迪达斯装修没开门,本来还想看看有没有我一直想要的一双鞋,在北京我没找到我的号。去耐克有惊喜,发现了我一直想找的另一双鞋,穿上后发现并不舒服,这次我算彻底死心了hhh。耐克这里的鞋是真的便宜,我家三口一人买一双,花了折合人民币800多,我的这双最便宜,只剩一双了,45的,3000日元,我穿上没也挺好,拿淘宝查半天没找到同款,后来看到一个也是从日本代购的,899人民币,瞬间又觉得自己赚翻了。Nike店里的小哥都是日本人,但他们都能听得懂中文,并且用中文回答你,44半这种话他们都能理解,很有趣。看到一家安德玛的店,超级便宜,100多就能买一件紧身衣,一大半都是棒球的装备。
        下一站是平和公园,别的我不太关心,这里有一个远眺富士山的点,结果如图所示。

什么都看不到,被挡住了很伤心。
       虽然不能远眺了,但还是可以坐车上山的。越接近富士山,雾越大,最后可视距离也就5m,什么都看不到。我们怀着失落的感情进去一个隧道,可出隧道的景象让我们大吃一惊,天放晴了,山两边的天气竟然不同。更感动的事情出现了,在我们车走的那条路能看到富士山,车上的人都沸腾了,我也是,抓起单反就隔着窗户照。大部分地方都树遮住了,只有少部分空旷的地方适合照,然后就有了下面这张,仔细看还能看到玻璃反射出来的我。

这两片云很有意境,就好像两只手,一只将富士山托起,另一只抚摸着顶部,“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这个问题解决了,我可以告诉陈奕迅和林夕,是云,将富士山私有了,我们看到的只是它怀里的富士山
        随后我们还经过了富士山的音乐之路,空气与颠簸的车摩擦,会听到一种低沉的交响乐声,尽管声音小,但的确有节奏。
       车一直开,顺着盘山道,要一直开到五合目,日本人有一些他们自己定义的划定方式,山从下到上,从一合目到十合目,五合目大约就是中间位置。随时车的盘旋,我们逐渐上升,穿过云层,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到达五合目的时候,山上风特别大,很冷,但景色很让我满意,照出来就是这样的,一点没p过。

在山上我还给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希望我开学的时候能收到。
       富士山只有在冬季的时候才会戴着一个白帽子,过了4月份积雪就化了,只有山尖有一点白,不是一年四季都像照片上那么美。因为富士山是个火山,山尖尖地方还会有点
富士山边上有一个游乐园,项目很少但是很有名,叫富士急,每一个项目都特别刺激,那个过山车我在外面看着就特别吓人,据说还有一个超恐怖的鬼屋,装鬼的工作人员会去碰你,但你不能殴打工作人员。日本的游乐园感觉特别多,每到一个城市就会看到一个,摩天轮,过山车这种的都是标配。
       晚上住的是温泉酒店,睡得是榻榻米,穿的浴衣。所谓的温泉其实和国内的澡堂没多大区别,不过先要把身子洗干净,坐在小板凳上,然后到热水里泡,40多度,泡过挺舒服的,毕竟自己家里一般都没有浴缸。洗完之后,坐在按摩椅上按摩一会儿,喝一瓶香蕉牛奶,美滋滋。

第四天

7月1日,动身前往东京,先是去一个地方购物,导游带着去的。因为路上时间很长,差不多也到午饭时间了,直接就到银座吃饭,一个小火锅,还有一些特色表演。吃过之后就自由活动,在银座逛一逛。银座就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各种大牌子的旗舰店都在这里。我也就是看一看,照照相,买东西什么的就不要想了。自己一个人逛,好想留一张纪念,正好看到一位外国小哥,求他帮忙,他很爽快的帮助了我。
        我对这张很满意,问了小哥是哪个国家来的,他说的英语提到他国家时候我听不懂,我猜是中东那的,就掏出手机打开地图,指尖圈了一下红海那里,他点头,“I know,it is very rich”我说道,他也笑了,随后我们握手道别,他还以为我是日本人,和我说一句“撒有哪啦”。

在银座我看到有全聚德的店,看到了11层的优衣库,看到了一个叫博古品卖玩具的地方,看到了雅马哈店里有一位弹钢琴的优雅女人,看到了日产的概念汽车和它的员工现场介绍,看到了一张超大的贾斯汀比伯的软银广告,看到了高楼中间留出一个楼的空间,这个楼正在建。但也就是看看。
       下一站是皇宫,天皇住的地方,在日本,松树是财富的象征,皇宫周围只种松树。皇宫城墙周围十分宽阔,出入的门前是一大片石子,大量人通过毕竟会产生很大响声,皇宫用这个防止有人偷袭。
       秋叶原,二次元圣地,大家早就有所了解,不过。。。太贵了,我还不懂日语,所以就买两个同人本送人。重点来了,我在这里看到了安倍大选的拉票,有电视台直播,也有反对的人在下面喊,第一次看日本人声音那么大,我们导游说过,她在日本待了12年,没见过日本人在街上吵架的。由于时间紧迫,我就看一会儿就走了,后来在电视上发现,安倍后来的确出现了,很遗憾,别管他是好是坏,我对他的看法是什么,这是我离看到一个国家领导人最近的一次。

很开心能在秋叶原遇到自己喜欢的动漫和动漫角色,50分钟的时间很短,但足够精彩,但是。。。我好像已经和现在流行的二次元文化脱节了。
       最后一站,浅草寺,看过《菊次郎的夏天》这部电影的人,都记得那个红色的大灯笼,写着雷门二字,不过电影里那个灯笼是挂在二重门那里,现在二重门早已变了样子,雷门灯笼现在放在另一个门。那个灯笼是松下赠送的,据说是松下家的掌门人来这里求签,心想事成,于是每年都给送来一个灯笼。我也求了一个签,吉,虽然我不迷信,但我也很高兴,希望自己接下来的每一步都顺利吧。
      晚上回到酒店,又泡了温泉,这次有药汤,黑色的,滑溜溜的,很nice。

第五天

7月2日,这一天是东京的自由活动,旅行社给提供车接送迪士尼乐园或者银座,其他地方,只能你到了这两个地方,自己坐地铁去。我早早就计划好了要去迪士尼乐园,不过东京迪士尼乐园有个特别的地方在于,它分了两种乐园,LAND和SEA,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是陆上乐园,一个是水上乐园。查过资料之后发现,路上乐园比较适合小孩子去,而海上乐园有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适合青年人去。而且,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迪士尼的海洋乐园,其他哪个国家都没有。这两个乐园只能去一个,门票是通用的,但只能去一个,去一次日本就要不留遗憾,以后还可以去香港的迪士尼,上海的迪士尼,也许日本的就这一次了,我决定去海洋乐园。
        关于门票:价格上还算合理,我是从淘宝飞猪上买的,分四种,360元成人票,295儿童票,453标准票,400学生票。标准票为个人票,无任何入园限制,成人票为团队票,团队票在节假日这种来的人特别多的日子,迪士尼会限制入园,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飞猪那边会给你两个选择,补差价变成标准票,也可以退票,没有这种问题是不能退票的,这几种票在使用上是没有区别的,进去了都一样。Land的票和sea的票是一样的,到时候飞猪会把电子票发到你的邮箱里,你在附近的便利店,711就可以打印,150日元一张,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现场没地方给你打印,电子票那里的人不认。如果不怕当天人多的,也可以去现场排队买票,下边是像我这样网上预订打印出来的票,上面是现场买的票。360买一张票,感觉很值。

关于门票:价格上还算合理,我是从淘宝飞猪上买的,分四种,360元成人票,295儿童票,453标准票,400学生票。标准票为个人票,无任何入园限制,成人票为团队票,团队票在节假日这种来的人特别多的日子,迪士尼会限制入园,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飞猪那边会给你两个选择,补差价变成标准票,也可以退票,没有这种问题是不能退票的,这几种票在使用上是没有区别的,进去了都一样。Land的票和sea的票是一样的,到时候飞猪会把电子票发到你的邮箱里,你在附近的便利店,711就可以打印,150日元一张,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现场没地方给你打印,电子票那里的人不认。如果不怕当天人多的,也可以去现场排队买票,左边是像我这样网上预订打印出来的票,右面是现场买的票。360买一张票,感觉很值。

票一定要保存好,还要利用那个二维码取fastpass。Fastpass就是一个快速通行证,你可以先取一个热门娱乐的fastpass,它会给你安排一个时间段,这个时间段内你可以直接走快速通道。的确省时间,比如我玩的那个水晶骷髅头,我看那队伍怎么也得拍一个小时吧,有了这个我十分钟就玩上了。有一个app可以显示这些娱乐需要等候时间,有没有fastpass信息,直接搜东京迪士尼即可。有些项目排队时间的确长,最多的那个显示2小时。有了fastpass的确能节省很多时间,但不是所有都有fastpass。
       因为我们这个团里同行去迪士尼的算我10个人,剩下都是一家三口,俩大人带小孩,那些孩子都不大,都是要去land,因此,我此行又完成了独自一人去迪士尼成就。我们早上8点半从宾馆出发,大约9点半到达迪士尼land的正门,而我还需要坐一段迪士尼的小火车到达sea,260日元。

我是一个人去的,比较自由一些,不需要拖家带口,玩东西比较随意,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同时,我在这过程中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安排的很紧密,基本把能玩的都玩到了,能看的都看到了。我这篇游记里除了门票,坐车花钱,基本没有其他东西,迪士尼那些吃的东西我没关注也没怎么吃,就买了一根雪糕,米奇的,味道还可以,价格多少忘了,350日元可能。

院内的景色还是超赞的,不同区域都有不同风情的建筑。迪士尼乐园是填海的陆地上建出来的,周围你还能看到大坝,将这片水域围住,风吹过,还能闻到咸咸的海风。
      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你可以走路过去,你也可以坐乐园内的交通设施,比如游船,还有小火车,这些都是免费的,游乐园内的一切设施都是免费的,但有时候需要等,等的时间不会很久。我从地中海港湾直接坐船坐到失落三角洲,船上的风光也不错。其实迪士尼里处处是风景。
       除了这些固定的游乐设施,吃饭和购买纪念品的地方,你还要留意,会有一些限定节目,比如我遇到的就是迪士尼七夕活动,迪士尼那几对比较出名的情侣坐在站在游船上,那片水域周围人一层围一层的,很壮观。

还有你走的路上也有可能遇到一些表演,和街头表演一样,会和围观的人互动,我看到了一个喜剧交响乐表演,虽然听不懂日语,但从他们的表演中还是感受到了欢乐。我在最里面看的,站在最前面,那个吹圆号的还用号扣我头,他们表演完了我还特意找他合了个影。
        路上你还可能遇到一些动漫人物,有些是你围在他身边,他会自己选择人和他合影,一般他们都愿意选小孩子和可爱的女孩子,像我这种就属于他实在没得选了的,所以有些人物我等了很久也没能合上影;还有一些是要排队的。这些动漫人物不单纯是cosplay,他们完全是将自己融入了角色,会做一些调皮的事。虽然我自己一个人去的,完全不用担心没人帮忙照相,会有工作人员在边上帮忙照相,边上等着照相的人也很热情,也会帮助你的。

比较刺激的项目我只玩了一个,的确是有趣,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吓人,气氛烘托得很好。还有一些我虽然没玩,但照了下来。

在海底两万里那个项目排队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男孩哭着出来的,我进去后明白了,气氛渲染的的确不错,像我这么大的人,没多久就会明白这些只是简单的障眼法。但这还是对小朋友不是很友好。还好有许多比较低龄的项目,小一点的孩子可能会更喜欢。这里面大部分的东西都装饰的很可爱,像进入了迪士尼的动漫世界。

我也看了许多室内表演,虽然听不懂日语,但主要是看视觉效果,歌舞剧,木偶剧,5D电影,大致的情节都能明白,的确是好看,视觉效果很棒,很有趣。

迪士尼里的人我感觉并不算多,就和我去过的北京欢乐谷比,排队的时间还算比较短的,有些看起来人多,但游戏时间短,5分钟一批人,很有秩序就变得很快。排队时间差不多都是20分钟到半个小时,就当休息了。
      这一天算是我听到日语最多的一天,喜欢买买买的中国人往往不回来迪士尼,他们会利用这一天在银座或者秋叶原继续疯狂购物。照我说,这几天日本之行,最充实的就是这一天。迪士尼的确好玩啊。
       6点大巴车来迪士尼接的我们,前往住的地方这次住在成田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晚饭是在酒店对面一家红房子的面馆里吃的拉面,1000+,很贵,味道还算不错,店主人不是黄种人,是黑人,但说日语,他们可能是日本国籍,但服务态度给人的感觉比地道的日本人差了那么一点。

第六天:回家

7月3日,11点动身前往机场,在这之前,我们又在711里购入了很多小东西,很多日本的日用品设计的都很精妙,都买了一点回家用用,感受一下,这种东西都不贵,折合人民币10块钱左右。还买了许多吃的,龙角散的糖,奶糖,还有明治的巧克力一大盒,以及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吃的东西。我还买了一本jump,230日元,特别厚的一本,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当时还想买其他的杂志,但自己不懂日语,全是文字的没意义;有的有图的吧,还都是小黄书(你懂得),就怕海关给拦住,这就尴尬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拦下,但老听说中国海关干的那些事,还是有点怕的;全彩的杂志还买不起。
        还要提一下日本的饮料。首先是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进入日本之后,竞相变成保健品。

这种是只有日本才有的品种,上面都写着保健品的字样。还有一种饮料叫力水,130日元,价格可以,但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叫DHA,这种物质可以提高记忆力,对身体还有很多很好的作用;同时还是一款碳酸饮料,味道很好。说了这些,为什么中国没见过这种饮料,这就要说说DHA这种物质的来源。日本每年都会不顾国际社会的阻拦去捕鲸,你以为日本人捕鲸是为了吃鲸鱼肉么,too young,他们捕完鲸直接送到药厂做研究,DHA这种物质就是从鲸鱼的眼窝中提取出来的,在鲸鱼的其他部位能提取出来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先不提捕鲸是对是错,单就他们将这些物质用于全民享用,就可以看出这个民族是多么可怕。

到了机场,托运好行李,过了安检,就等着上飞机了。但等的时间还有很久,就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里逛一逛了,我主要关注的是一些吃的。白色恋人这款饼干是北海道特产,在本州的各个城市里是买不到的,有也会很贵,要么还有特殊要求,比如你只有买了马油才能买白色恋人。到机场免税店里,全是白色恋人,还便宜,1050日元,折合人民币比淘宝上便宜,东京我见到的都是1500+,所以买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香蕉蛋糕这些东西去机场买,便宜还多,机场一箱一箱的往店里送,不用担心被抢断货了。还有就是在机场可以用支付宝结账,手头没有银行卡,也没有日元了,这时候就很舒服,我把剩下的零钱给她,说其余的部分用支付宝结账,这都是可以的。不过我很伤心的一点是,机场书店不能用支付宝,我想买一本新垣结衣的写真集,无奈,我的老婆会被谁买走呢,对她好不好呢。。。

我的日本之行随着我上了飞机也算结束了。在这次行程中我也留下了些小遗憾,比如没看到东京铁塔,没登上世界树,没能看到晴天的富士山,没能去迪士尼路地乐园,没能买到印有喜欢的女明星封面的杂志,没能去东京内的好多好多地方。。。日本这个国家来一次就想来第二次,北海道冲绳,都是不错的地方。下次来的话,我还想来东京,自由行,没有大量的购物,坐着地铁,去自己喜欢的地方,当然还有一位会日语的伙伴,我带着ta,ta带着钱hhhh其实还是得足够有钱才能在日本玩的畅快。

本篇游记共含12091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7-18 12: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7-24 12:52

引用 较糖摩卡啦 发表于 2017-07-24 12:52:06 的回复:

回复较糖摩卡啦:回忆写的,一直在照相,都是用照片记录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