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国。我与你之间.有谁.」有一个地方.我可以去很多很多次。

• 出发时间/2017-02-02

没到过的都说不好.到过的都说好。

❤ 2016.9 香港福冈—别府—大分—东京京都大阪
❤ 2017.2 上海静冈富士山御殿场
半年去了两次日本.因为喜欢..
不少朋友说日本不好.但是说真的.去过的朋友都说好.
我对日本旅游的建议是:
最适宜的时间:随时
最适合的人数:随便
总结:日本.我可以去很多很多次。
回来后很多朋友也问我去日本哪个城市好,什么关西关东本周...
我不懂啊.因为我旅行比较懒.不会提前规划...
一般只会预订往返机票.然后就出发了.经常是到了目的地才找住宿的地方...
目前我的感觉来说.不需要特地计划一定要去哪个城市.
日本随便一个地方发发呆也很舒服.很安静.
因为就是很安静.每个人遵守规则.懂谦让(虽然可能只是表面的).
我不会去评论说哪里哪里的人素质低素质高.有礼貌等等.
但是最起码生存在公共社会.我们都应该遵守规则.顾虑他人的感受.
日本.你能感受到.你融入一个有规则的环境又如此轻松自如.
许多国家对日本护照持有人实行免签入境政策.
据说是因为日本人被称为“全世界素质最高的客人”.
并且中国日本人也实行短期停留免签政策(15天).可见。

很多朋友都会问日本哪个城市最好玩之类的.
这个我没有办法给予答案.因为每个人"好玩"的定义不一样.
但如果是第一次去日本又只有5-7天左右的时间.
我的建议是:东京京都大阪东京进.大阪出.
原因①东京—全球三大超级都市之一(英国伦敦,美国纽约,日本东京).
原因②京都日本历史上作为首都时间最长的城市.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古都.
原因③大阪—当然是买买买.买完直接提着飞回家。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的洗手间.每个地铁站.便利店都设有公共洗手间.
98%以上会是全自动设备.而且很!干!净!!!!!
在这里我想用“温馨”来形容大阪关西机场的洗手间...
日本的全自动马桶盖绝对是真爱...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暖暖的.还有清洗功能.
还有“音姬”功能可以掩盖使用时所发出的的声音...
日本千万不要错过他们的洗手间...

PS:其实我很多照片都找不到了...因为手机被抢了...

关于日本国的签证.交通.通讯.住宿。

❤ 日本签证
日本旅行签证主要分两种:团队签证&个人旅行签证.
两种签证都需要由日本大使馆指定的旅行社代办.个人不可以直接申请.
团队签证要求比较低.但是需要跟旅行团旅游才可以申请.
因为不喜欢跟团旅游.即使是一个人第一次去.所以我申请的是个人旅行签证(自由行签证的意思).
因为亲爱的琪琪当时在旅行社工作.我只要把材料准备好给她.就可以了.
日本个人旅行签证有效期:3个月有效期.单次入境.可停留15天.
日本个人旅行签证办理时长:提交资料到大使馆后8个工作日出签(也有被拒签或需要补交材料的情况).
日本个人旅行签证所需材料(我当时是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在广州办理的):
①护照(有效期六个月以上.我的护照里有申根签证.荷兰.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的出入境章.听说去过发达国家的话拒签的几率会很低很低);
②照片(到摄影店去拍.跟工作人员说明是用于办理日本签证.他们就知道了.因为日本签证照片要求比较特殊.是正方形的);
③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④户口簿复印件(全家.每一页都需要);
⑤在职证明(很严格.用单位抬头纸打印.需要盖公章和负责人签字.注明年薪超过10万人民币);
⑥名片(需与在职证明信息一致.有可联系到本人的信息);
⑦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⑧个人资产证明(很严格.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账单.余额一定要在10万以上.我的签证在广州办理的.所以流水必须要在广东的银行打.我另外提供了房产证和行驶证的复印件.总之资产证明越多越好);
⑨结婚证(我没有.全世界的签证都虐单身狗.大龄未婚女的拒签率是最高的.所以我尽可能提供资产证明.证明我不会滞留在日本...);
⑩签证申请表(旅行社会提供.会教你怎么填);

❤ 日本交通
日本交通总的来说是一个字:贵(地铁一个站円120.大约人民币7块.上海是3块哦);
日本的交通运营公司会有不同.会有不同的线路和种类.所以很复杂很复杂...
不过在日本几乎每个站名都会有汉语文字.所以即使不会日语.也很好看懂.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在没有计划的旅途中没有迷路.
也许是因为没有目的地.所以根本没有迷路的机会.

墙裂推荐大家在国外使用“Google Map”.有了Google就什么都有了.
很多朋友都说Google很渣.在国内没什么用处.在国外也不好用.
我要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出国之前把手机里的Google Map删掉.
到了国外用外国的网络环境再下载一遍Google Map.
非常好用.甚至会提示你你想去的地方营业时间是否已经结束.
有中文版.线路和导航都很准.所以就跟在国外用百度/高德地图一样方便.

日本的轨道交通系统分很多种类.是不能用我们在中国的常识去对号入座的.
日本轨道交通分为:JR.地下铁.私铁.新干线...在我们眼里是一样的.但就是不一样...
附上一张东京及近郊的轨道交通路线图与君共勉:

日本的地铁很舒适很安静.其中一些线路还有有软座...地铁站必备设施除了洗手间之外.
还会有自助的行李寄存柜(按柜子的大小收费.最小的300日元/天).
地铁里一般不会有人说话.偶尔会有几个学生唧唧.
因为日本地铁里规定手机需要调成静音.人多的时候需要关机.

地铁会设置“女性专用车厢”.限定女性才可以乘坐这一节车厢.
据说是当时为了防止“性骚扰”之类问题恶化而设置的.

补充一下.到日本旅游其实也可以买铁路通票(JR PASS).JR.地铁.新干线都可以坐.
JR PASS分7/14/21天券等.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的指定旅行代理店出售.在日本国内不可购买.
达日本后.持交换券和本人护照在JR车站或者机场的JR旅行服务中心换取周游券.
持“日本铁路周游券”可以乘坐JR集团的所有路线—
新干线“Nozomi号”除外、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车及慢车.
是挺复杂的...而且新干线需要提前预定座位...
而且价格不便宜.7天券大概是2330块人民币.
但是如果按单价算是划算的.毕竟京东到大阪新干线单程票价大概是820块人民币.

❤ 日本通讯
一般到国外我都会带2只手机.
其中1只常用的号码会提前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
另外1只会装上某一国的流量卡.这样的话比较方便.
如果人多的话可以租一个随身WIFI了.
但因为我都是一个人.所以买流量卡比较划算.
在国内需要设置一下.到了日本直接插卡就可用了.信号不错.
但是我买的这种只是流量卡.只可以上网.不可以打电话.

❤ 日本住宿
日本住宿.酒店和民宿都是我推荐的.建议大家都试试.
日本的酒店价格较贵而且面积很小.但面积虽然小.设备和盥洗用品都很齐全.
在酒店的前台办理好入住.在前台旁边或电梯前都会有一个柜子提供盥洗用品免费供客人自取.
盥洗用品包括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牙刷/牙膏/橡皮筋/梳子/浴帽等等等等...几乎都是资生堂出品.
多数酒店都会提供温泉(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首先是公共冲洗区域洗干净身体.再到池里裸泡...第一次的时候我也是觉得挺尴尬的.但是根本没有人要看我好吗...而且裸身泡在温热的泉水里.抬头看着天.要是下雪感觉更惬意了).
而且很多酒店都会在白天提供早餐.很正宗的日式早餐.也有西餐.
晚间"大概19:00-21:00"为客人提供免费饮料服务.
会在酒店的餐厅或者吧台免费提供各种酒和饮料.还有坚果类的小吃.
日本消费虽然高.但是品质都很好.性价比很高.服务态度非常好.
上次在御殿场的酒店.晚上在酒店喝了免费的"梅乃宿果酒".超好喝.
我几乎一个人喝了一整瓶(720ml).后来在堂吉诃德看见这瓶酒价格大概300块人民币.
我记得酒店房间好像是400多人民币...我就喝了人家300块的酒了......

日本酒店或民宿的房间无论大小.浴室设备都一定会有浴缸.
因为日本人喜欢泡澡.浴室会分干湿区.洗手间和浴室分开.
推荐住日本的酒店是因为性价比真的很高.服务很好.起码我遇到过的是这样.

推荐住日本的民宿.因为你可以看看日本人的房子究竟有多高科技有多精致.
因为日本的房子大多很小很窄.即使是三层楼的房子.也不会像在国内.进门就是大大的客厅.
大概是因为日本人很重视隐私.所以进门 一般只会看到很窄的走道.楼梯...
客厅厨房房间洗手间都有门相隔.
而且住在民宿可以感受到他们日常生活.而且房主人都会很贴心为客人准备.无论男女.

日本洗手间几乎都是这种一体式的盥洗盆+马桶+浴缸.

すばらしい追憶—我在日本的每一个角落。

❤ 福冈 Fukuoka-ken

记得当时有在考虑打算到日本留学.连出生公证都申请好了.
问爷爷我到日本读书好不好.爷爷的回答是:
"日本的教育资源和体系很好.国民素质很高.你可以考虑考虑.“

第一次出发到日本.因为当时人在广州.所以决定从香港出发.
香港福冈这一条线路是最多香港人选择到日本的线路.
因为很近.而且在飞机上听到很多香港人说已经订好日本的车.打算自驾游.
因为香港日本都是右舵驾驶.所以驾照互认.
其实如果可以自驾日本.应该是最好的方式了.毕竟日本不大.
而且为什么东京被誉为全球人口最密集的都市之一.但却不堵车.
就是因为遵守规则.曾经在静冈清水的十字路口看见:
等绿灯的车辆.每辆车的间距都超过1.5米.而且从不鸣笛.
在国内这种景象是很难遇上的.毕竟与前车距离稍微远点都怕被插.
这也没有关系.但不要我作为行人在等绿灯的时候你在我旁边鸣笛好吗...
这是在提醒我你要开过来了.请我不要突然冲出马路的意思吗...

❤ 别府塔
日本名古屋电视塔.通天阁之后的第三座高塔.也是别府著名的观光地标.

日本与国内的时差为+1小时.
12:50香港出发.17:20日本时间抵达福冈.
之所以会选择先到福冈.是因为我要到APU(立命馆大学)"实地考察"哈哈哈.

福冈机场做虾头巴士到别府市.因为APU在别府市.所以酒店也订在了这里.
APU在一座山上.感觉这座山上除了APU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从山下上去大概30分钟.沿途经过许多“地狱温泉”...
别府市最有名的就是“地狱温泉”.
在排队买到APU的车票的时候不要脸的让同胞留学生给我买了学生票...
学生票是50%.成人票1200日元.大概72块人民币.30分钟的车程(在上海不就2块吗哈哈哈)...

❤ 东京 とうきょう

本来是想坐新干线到东京.但是有点麻烦.在地铁站想买新干线车票的时候.
我用蹩脚的日语与说着蹩脚英文的服务员沟通了半天...
终于弄明白了.新干线的车票分两部分.要“乘车券”和“新干线特急券”两种票(部分车票一张里包括两种票).
而且价格要1000多人民币.所以最后选择了坐飞机(大分—东京)...价格是600+人民币.

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机场&羽田机场).
成田机场很大很大.而且离市区很远很远很远...
所以建议如果到东京.最好选择羽田机场抵达的航班.

“矶丸水产”是日本很有名的海鲜餐厅.在很多城市都有分店.
我在东京大阪福冈都有到他们家店里吃.
日本吃刺身和寿司感觉比国内便宜.而且正宗.新鲜...
很多日本的餐厅和商场都会有中文菜单和中文导购员.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语言不通.
而且日语里本来就会有汉字.所以看着不会难懂.
但是在日本消费的时候需要看清楚账单.因为有试过我发现会算多了的...

❤ 东京塔 东京タワー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东京地标性建筑.高333米.
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些地标性建筑.都会选择在远处外观.

❤ 东京·新宿
东京新宿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
那天到新宿的时候下雨了.所以拍了一张朋友们都感觉是“生化武器”场景的照片.
东京也是日本最适合购物的城市之一.但是我没有在东京买.因为我还要去其他城市.
关于日本的购物我会在后面重点说说.

新宿有一栋5层楼的商场.全部都是卖成人用品.但是我没有去.因为不需要哈哈哈哈.

❤ 京都—才是真正的日本。

如果说日本我最喜欢的城市.那肯定就是京都了.千年古都.日本古典标志.
这里可以看到日本最传统的艺术—艺伎.
京都祗园是全日本最为著名的艺伎区.位于京都“花见小路”.
这里的街道.建筑大多维持着旧时的样貌.是感受日本古时气息的好去处.

祗园艺伎歌舞场.定时会有艺伎的演出.需要在现场购买门票(价格大概是40人民币).
进场之前需要脱鞋.工作人员会为每位客人送上鞋套.自己提着鞋子进去...
场馆里面都是榻榻米.客人都坐着看演出.舞台很小.
演出现场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艺伎演出后可以收费和客人合照.这种事情我不会干...
艺伎只负责演出.一句话也不说.能亲身感受艺伎的演出.我当时整个人都快感动哭了!!!!

京都的消费比东京大阪都要高一些.
但是如果要买日本特色的礼物.当然首选在京都.
京都的和果子是出了名的精致.

❤ 大阪 Osaka

之所以觉得大阪最适合买买买.
是因为相对比东京京都而言.大阪的种类&品质都差不多.但是价格最优惠.
所以上一次去日本.我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在大阪买的.

因为到达大阪的时候是半夜了.所以凌晨6点就走在路上找我所订的民宿了.
一直相信那句——日本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国家.
所以即使是半夜或是凌晨走在日本街道.都不会觉得害怕.
日本的街道即使再偏僻.但是一定会有的是—饮料贩卖机...

心斋桥—大阪买买买&吃吃吃的聚集地.
大阪也吃了“矶丸水产”.价格比东京京都都便宜.
药品.化妆品.全部都是在这里买的.我记得第一次去大阪时买了7kg面膜...
大阪的药妆价格相对较低.而且药妆店集中.也有大型的百货.

❤ 静冈—我要去找小丸子了.

这次之所以只去一个城.主要是因为本来没有打算去日本.
只是我在11月份又办理了一次签证.2月底要过期..所以选择了2.7出发.
而“姜先生”2.14从韩国上海.所以我也选择了2.14从日本上海.
只有7天的时候.又不想太累.所以就选择了去静冈.坐飞机2小时30分.
静冈清水市是小丸子的故乡.所以第一站就到了小丸子家.
所以我没有特别爱小丸子.不过来看看还是蛮可爱的...
静冈空港坐大概1小时的车到地铁站.然后地铁坐到“清水站”.
“清水站”一下车就会看见很多关于小丸子的广告.而且还会有小丸子列车.
从“清水站”走路到小丸子博物馆大概2km路程...
具体的线路我不太记得...因为我都是步行比较多...再次推荐Google Map...

静冈这个城市很小.而且人很少.比较宁静.适合发呆.
但是我刚到的当天晚上.走在路上发现只有我一个人...
而且周围都没有商场...一度怀疑自己到了假日本...
日本就是会在一个荒芜的地段突然出现贩卖机...或者大型超市..药妆店...

刚才说到了静冈比较适合发呆.
因为这边如果想要去BIC CAMERA/ 松本清之类的商店...基本只有一两家.
而且这里真的周围是黑乎乎的...经常我都是一个人走在路上...
这里的游客也不会多.尤其是中国游客.所以中文菜单和中文导购在这里几乎没有.
不过当然也会有购物的地方.市中心伊豆.居然有“堂吉诃德”...
这次几乎所有的药妆我都是在这边买.但是价格真的会比东京大阪贵一点...
而且品类没那么齐全.服务态度也没有东京大阪那么好...
尤其是我买的“前男友面膜”...居然少给了一张...这不是我想要的日本......

❤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静冈除了小丸子.最最最最有名的莫过于日本的国家象征——富士山.
要说我当时是怎么从清水市到富士山(河口湖景区)脚下的...
别说费劲儿...要说费了超级无敌大的劲儿.才看到被云挡住一半的富士山.........
依稀记得线路是:静冈-JR東海道本線.55分钟-沼津-JR御殿場線.35分钟-御殿场...
御殿场坐前往河口湖的富士急行巴士(1小时10分)...耗时大概4小时.
当时天还下着雨...我还拖着大箱子.等巴士等了2小时.累得都快哭了.

那时候市区还不算冷.但是车子上山的路上慢慢从小雪一直到一片白茫茫了.
因为生长在南方.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雪.当时虽然鞋子都湿了.但是很兴奋!!!!!!!!
冬天天很快就黑了.到了河口湖景区附近已经晚上6点多了.
天空还是下着雪.而且去之前我根本没想过要穿多少衣服才够暖和.
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我迎着大雪很兴奋啊!!!
到了车站发现好多国内的旅行团.毕竟富士山是必游景点.

兴奋了一小会儿.又要拖着自己的大箱子找到我订的民宿了.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提前预订.当天才订.所以房主安排我住他的另外一间房子...
Google有时候也会让我想抓狂.因为那天雪太大...指着我一直往雪堆里走...
我当时还拖着箱子...走着走着感觉不对劲.因为整个人都快被埋在雪里啦!!!!!!!
而且当天真的很累很累...四周也没个人影...不过我的直觉还是那么准确地找到了他的房子...
一间全屋子N的房子.只有我一个人在住(其实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当时房子里有没有其他人)...
而且是最古典的日本民宅...榻榻米.房间的门是趟门...没有锁...而且四面都是玻璃的房间...
顺便说一句.我在日本住的民宿.一般房主都不在.而是把钥匙随便放在信箱里让我自己去取...
这次这家...连门都没有锁...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皑皑白雪和这栋房子...

好不容易找到房子.我都快累死了...但房子很昏暗.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反正我没看见...
决定先洗澡休息一下.当时已经9点多了...已经累得头疼...
洗完澡果断决定出去喝点清酒Sake...四周真的没什么人.但是雪停了.
我依旧靠着第六感找到了一家周围看上去还不错的店...店里只有我 一位客人...
日本的几乎每家餐厅都会有衣架.让客人挂衣服.
这家是天妇罗专卖店.所以会让客人把外套脱了挂在门道.再进去吃饭.

第二天一早起来.把行李寄放在房主家.自己就出发去看富士山了.
其实路线我大概也忘记了.因为我是走路去的...我住的地方离富士山风景区也不远.
所以大概走了30分钟.就到了“天上山公园”.这里是看富士山最好的观景台之一.
到了公园.需要做买票然后排队坐缆车在可以上到观景台.
人也是挺多的.我去的那天.旁边的人90%是中国人.应该是一个旅行团的吧...

当天天气不太好.而且也很冷...只能看到被云挡住的富士山...
我还是那么随性的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 御殿场 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

御殿场——日本最大的品牌折扣商场(奥特莱斯).
你能想到的品牌.几乎这里都会有.人很多很多很多...
说真的这次来到静冈.到了御殿场下了地铁...我才感觉自己真的在日本...
终于看到灯火通明的街道了...
说真的奥特莱斯我不想说太多(其实几乎所有我都不会说太多哈哈).
这里很多酒店都会有到奥特莱斯的虾头巴士.大概20分钟车程.
这里的折扣是有.但是力度不大.打折力度大的.几乎都是旧款.
市面上的爆款.这里几乎没有...所以个人不太推荐.
但是很多人来这边还有一个目的.这可以看到富士山!!!
前面说到我为了看富士山受了很多苦...
某天走出御殿场的酒店...发现富士山就在自己的眼前......并且天气很好.

日本の买买买.吃吃吃。

❤ 买买买。日本.真的很好买...
首先说明一下.日本也是税收国家.一般商品会印有"税拔(不含税)"或者“税込(含税)”.
税率一般会在8%.日本人在一般的商店购买药妆或者食物的时候需要加上8%的消费税.
持外国护照的短期停留游客.可以享受免税/退税政策(只限于非快消品).
意思是吃的喝的在日本可以解决的商品必须要缴纳消费税.
但是可以持续使用的(药妆/电器等等)不需要缴纳消费税(一次性消费满5000日元以上).
在大型商场.一般是需要自己申请退税(在商场的某一层楼).一般退5%.
在一般的药妆店不需要申请退税.结账的时候直接按"税拔(不含税)"计算.

所以其实在日本购买药妆真的很划算.品质有保障.价格优惠而且种类多.
上次在BIC CAMERA.一位在那边兼职中国留学生.说中国人的消费占整个商场收入的80%.
日本的高级百货我就不介绍了.一大丸百货/高岛屋/和光银座/松屋银座/三越百货/Parco等等.

❤ 为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热门的药妆店和电器商场:
①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 日本NO.1的药妆店.几乎每家都会有中文导购员...我
我买的很多药妆70%会在松本清买.种类很多.直接免税.朋友叫我帮忙买的东西也能在这里找到.
②SUNDRUGサンドラッグ. 号称坐拥399家分店.个人感觉还是松本清比较齐全.
两家店的优惠都差不多.但是貌似松本清的分店会比较多.反正松本清的附近会有一家Sundrug的.
③堂吉诃德トップページ. 上一次在堂吉诃德几乎买了所有需要的药妆.
因为...六层楼...24小时营业...所以为什么说日本很好买...嫌人多?半夜来买吧...
而且堂吉诃德有很多二手奢饰品出售.LV的包包像白菜一样放在框里随便挑...
④BIC CAMERA. 日本最大型的电器销售商场.买过一只单反.算起来其实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现在不只是买电器..药妆/保温壶/手表等等.有些药妆价格比松本清更优惠...
不过在日本买电器要注意电压.日本的电压和国内不一样.

以上几家是我买过而且记得的店了.跟多细节可以私聊...

❤ 关于日本货币兑换.
①一般银行都需要提前预约兑换日币.所以如果有计划去日本的可以提前准备.这样汇率是划算的.但是我个人真的不太建议带太多现金出门旅行.
②在日本可以用银联卡在便利店的ATM直接取款(7-11有).我觉得这样是最方便的.手续费不是按金额收取.而是按次数收取.我记得每次是100日元(约6元人民币).我觉得很划算.
③不建议到日本的机场兑换.虽然方便.但是汇率太差太差了...

❤ 关于支付方式.
①很多便利店.商场都标有"欢迎使用支付宝支付!!!!!"连大阪的堂吉诃德都可以!!!
②国内的信用卡也有优惠.当时我**银行信用卡.在高岛屋购物有优惠5%.有些店的话刷银联卡也有优惠...
日本很多巴士车上都会有自助找零机器.如果下车的时候没有零钱.可以在机器上先找零再投币.

我到日本的时候.朋友们叫我买的最多的就是面膜.还有001...
上一次自己还买了10几个陶瓷碗碟背回上海...
“姜先生”简直觉得我这种行为...匪夷所思.但是我无法抗拒餐具的诱惑.

❤ 吃吃吃。日本.真的很好吃...
日本的消费高.一个人吃一顿饭一般在人民币80左右.
但是虽然价格有点高.但绝对的性价比高...很值.
包装精致方便.而且真的很好吃.也会有很便宜的零食.但也很好吃.
日本的牛奶很便宜.一瓶900ml的森永乳酸菌.大概在10块钱人民币...
为什么那么便宜.因为战后日本有一句名言“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
日本的牛奶价格和瓶装水差不多...是真的..而且很好喝...

一份在国内大概60人民币的鱼肉刺身.在日本600日元(大概36人民币)。

别府的马肉刺身很出名.嚼不太动...但很新鲜。

福冈超级新鲜的碳烤生蚝.一打/999日元.比国内很多地方都便宜...
关键是真的很大一只很新鲜!!!!!!!!!

日本.我可以去很多很多次。

❤ 日本。你与我之间.有谁.
每当心情烦躁压力大的时候.
总会想起自己一个人在日本的时光.
很平静很轻松.很惬意.
我的感觉是.日本确实很适合旅游散心.
原因①购物的地方很多而且优惠也很多.24小时营业的商场也不少.
原因②这里很多24小时营业的餐厅.服务态度都很友好.
原因③这里人都很守秩序.即使冷漠也不会打扰他人.
原因④生活方便.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洗手间或者饮料贩卖和便利店.
原因⑤很多商场和餐厅都有中文标识中文菜单.当然自己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日语.不然点餐都没有办法.或者说问商品价格都没有办法.毕竟日本人的英语不是一般人能听得懂哈哈哈.

日本我可以去很多次.❤
其实很多细节都忘记了.很多照片也不见了...
但如果大家都关于日本旅行的问题.可以扔过来.
但不要忘记我是一个没计划不靠谱的随心旅行者.哈哈哈.

因为最近工作有点累.写到这里.
以后想起来细节会继续补充的。❤

引用 欧巴巴姜。 的图片:

2017-07-18 12:0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7-18 12:16

引用 欧巴巴姜。 的文字:

日本的流量卡我是淘宝买的DOCOMO 4G卡.15天不限流量.115块人民币(还会赠送日本商场的折扣券). 所赠送的折扣券记得要带到日本去.因为买东西的时候真的用得上. 在国内需要设置一下.到了日本直接插卡就可用了.信号不错. 但是我买的这种只是流量卡.只可以上网.不可以打电话.

楼主这个购买链接可以推荐一下么?

2017-07-18 17:26

引用 Fred ✿ Tang 发表于 2017-07-18 17:26:30 的回复:

回复Fred ✿ Tang:我两次都是在不同的店买的耶...你淘宝搜一下就好了.不想帮他们打广告啊哈哈哈.

2017-07-18 17:41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7-07-18 12:16:3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莴苣独角兽:我也是这两个月才开始写...还有10几个国家...估计按照我的惰性.可以写到自己30岁了...

2017-07-18 17:41

引用 欧巴巴姜。 发表于 2017-07-18 17:41:54 的回复:

回复欧巴巴姜。:好的,谢谢,哈哈我就怕买到假卡。平时出去玩,都是到飞机场买卡。。另外,京都  大阪  东京,用美元换日元 方便吗???

2017-07-18 17:47

引用 Fred ✿ Tang 发表于 2017-07-18 17:47:17 的回复:

回复Fred ✿ Tang:对对对.谢谢你提醒.我还要在文章跟大家说说兑换外币和支付的问题..在日本机场兑换都方便.但汇率好低哦~

2017-07-18 18:14

2017-07-18 18:22

引用 欧巴巴姜。 发表于 2017-07-18 18:14:48 的回复:

回复欧巴巴姜。:在国内换日元挺费劲的,县级市换日元费劲死了,我谷歌了一下地图,那3个城市市区都有换的。

2017-07-18 21:17

引用 Fred ✿ Tang 发表于 2017-07-18 21:17:57 的回复:

回复Fred ✿ Tang:我觉得到那边直接用银联卡在ATM取款最方便。不用带太多现金过去.

2017-07-18 21: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