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地标~象鼻山

象鼻山观景台俯瞰桂林市区

美景加老头

阳朔月亮洞~据说可以月亮走我也走,洞随着你的行进而变化成弦月或者半月

大榕树景区

桂林山水

2017年的暑假主要行程是带着孩子玩遍贵州全省,但到了荔波以后,查了下地图,荔波因为没有火车,做大巴车需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到达贵阳,于是决定到荔波最近的高铁站三都高铁站去乘坐高铁。荔波县城每天早晨七点有一班直达三都高铁站的大巴,车程大约三个小时左右,赶时间的朋友要流出充足的时间来,贵州的公路确实不如其他的省份,一百公里的路程都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在贵州动辄五六个小时的大巴或者中巴车程是家常便饭,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好多公路都是一个弯紧跟着一个弯,山路十八弯这首歌真实的唱出了贵州的实情,一路上风景如画,让我这个热爱大自然的人,都舍不得眨一下眼睛,生怕错过了窗外的美景。到达三都高铁站,因为三都高铁站最早到贵阳的车是中午12:17分D3562,后来考虑三都桂林只有一个半小时,所以临时决定到桂林去看看,看看桂林的山水甲天下。去年寒假去武夷山的时候,武夷山的导游说过,郭沫若老先生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3一小丘’’,为了看看到底是桂林山水美还是武夷山的山水美,我一定要亲眼去看看,下车后急忙买了9:38分的三都桂林西的高铁票,这班车是三都高铁站最早发往桂林的动车。去往肇兴桐寨的朋友可以乘坐三都高铁站到从江的动车,从从江肇兴桐寨是最近的路线,但因为时间关系加上我对那些人文景观不大感兴趣,我们还得到了桂林西下车。从桂林西下车以后,出站口右拐就有发往市区公交车,桂林西到桂林汽车站和桂林火车站的是23路公交车,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坐上车以后,搜索了当地名吃,知道了桂林的最繁华路段就是十字街,于是决定当天不赶往汽车站乘坐到阳朔的汽车。当晚住在桂林市区,赏一下桂林的象鼻山和两岸四湖夜景,品尝桂林有名的烧鹅。从十字街下车以后,看到了一个海天肠粉店,吃饭的人排起了长队,我们也排队品尝,经过二十几分钟的排队,终于吃到了牛腩粉,大虾粉,叉烧粉,牛腩粉大虾粉每粉十一元,其他的6-8元不等,还可以另外加菜和鸡蛋。吃完美食,因为天气又闷又热,于是就近安排住宿,查了几个酒店,看到的价格是每个人多少钱起是打电话确定有没有标间,电话的服务员说桂林好多酒店是多少钱一个铺,不是一个房间,在网上订房的时候一定看清楚了,你定的一个房间还是一个铺位,不然给你安排到和陌生人一个房间你就尴尬了。经过认真的比较,决定住在中山中路的立新酒店。打开高德地图,按着导航走,到达立新酒店,其他的酒店标间大部分都在230-260之间,立新酒店只要178元,办理完入住手续,我问服务员有没有专门晾晒衣服的地方,能不能多提供一些衣架晒衣服。这些天在贵州,几乎天天下雨,洗的衣服从来没有干过,好多次到一个新的地方以后不得不重新洗没有完全晾干的衣服,好多衣服都一股霉味。服务员说楼顶有专门的阳台晒衣服,衣服架可以随便用。到了房间,把最近几天的衣服彻底的又洗了一遍。(去年的时候也是天天下雨,有经验教训,这次特意带了七八件T恤和内衣裤,但眼看着就没有干净衣服穿了,想晚上出去再重新购买衣服)。洗完衣服上到楼顶阳台,呵,楼台的阳光太好了,这样的阳光可以彻底的把衣服晒干了,阳台上的凉衣绳上挂着一二百个衣架,可以随便用,这就和小七孔景区的酒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来再小七孔景区酒店专门要的带露台的房间,就是为了好晾晒衣服,结果不给提供多余的衣架,买些衣架能花多少钱呢,还是让顾客感到满意,顾客才能更好的推荐其他朋友入住。一路走来,茂兰穿越偶遇的几个朋友,我都介绍了镇远古镇的客栈和西江苗寨的客栈老板给他们,还有前几年去张家界认识的客栈老板,现在我们都成了朋友,这次的镇远古镇住宿就是张家界的客栈老板给推荐的,我的朋友们去张家界也是首选去她家的客栈。每个客栈老板都要用心去经营,去注意细节,你的生意才会兴旺发达,现在是网络世界,千万不要以为是外地客人就对客人怠慢,现在每个人出来游玩,都是需要做很多的攻略,你的不好行为和好的行为,好多人的攻略里面都会体现出来。洗完衣服,看外面还是很热,就想晚上再出去看夜景品尝美食,也正好让孩子写写作业,读读书,恢复一下体力。晚上七点钟的时候,开始搜索到著名的椿记烧鹅中山店离立新酒店不远,只有几百米,于是步行去椿记酒店就餐,随便看看桂林的夜景。到了椿记烧鹅,还没有进入酒店,就被震撼到了,饭店门口竟然坐满了人,吃饭需要排号机排队,抽完号以后只能在外面等号,进入饭店以后还需要拼桌吃饭,大约等了半个小时才进入酒店,刚坐下就有服务员让微信扫二维码,点单尽然也是微信点单,进入页面以后可以一个人点单或者让朋友也扫码和朋友一起点单,点的菜各自的手机上都能看到。现在真是进入了高科技时代,这样可以节约多少人力,点完菜以后,服务员拿过来一个沙漏,承诺在点完菜以后,沙漏漏完了而菜还没有上全,整桌菜免单。我们点了招牌菜烧鹅、流沙包、豆角烧茄子、凉拌藕。第二天还是在这家店吃的烧鹅、桂林田螺、荔浦芋头等菜,味道确实特别的棒,强烈推荐来这家店。因为肚子实在有限,只有两个人,不能点太多,好多看着想吃的菜没有品尝到,也是一个遗憾,留待以后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再一饱口福吧。出来以后咨询了几家旅游社,去阳朔最佳的路线就是乘坐轮船下去,沿途可以欣赏到好多美景,坐车过去好多美景无法欣赏,如果参加一日游,就是无论大人还是老人和军人等其他免票的群体,轮船旅游都是一个价位,没有免票和半票。景区里面的门票可以使用证件免费或者优惠,但不给你退还差价。第二天乘坐轮船漂流到阳朔,一路风光无限,各种拍照,各种欣赏美景。刚上船以后,就有专职摄影师给你推荐,让你让她们拍照,可以拍出各种不同的觉度和景色,八张照片100元,15张照片150元,最后还有喜欢的每张10元,最后给你赠送一个影集。孩子开始要了一个15张150元的,但最后上岸的时候他给拍了27张,后来经过筛选留下了18张,一共是180元。每个拍照的人,摄影师都会为你多拍十几张照片,让你无法取舍。其实每个景区都是这么一个套路,但好的拍摄地点都让他们占领了,你不用他们确实也找不到最佳的拍摄角度。这也是每个景区的通病。下船以后,当地的地接又让我们上了大巴车,去了一个溶洞,远距离看了月亮洞,又去了大榕树,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把我们用大巴车送回了桂林市区酒店。这就是我不愿意跟团玩的原因,但因为坐船是不得已的选择,只能参加这样的一日游。第二天早晨又去了市区著名的象鼻山,门票每人70元,学生半价,进去以后登上了山顶,转了一圈,大约用了四十分钟,从公园里面还没有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只好出公园以后到了岸边补拍了几张照片,其实花七十块钱进象鼻山公园确实没有必要,还不如花二十元钱坐船拍摄的角度好。因为乘坐了轮船顺流而下,两江四湖坐船游也感觉没有了意义。立新酒店的楼顶正好可以看到著名的两江四湖夜景,出酒店左拐,酒店的后面就是观赏夜景的地方,顺着湖还可以走到日月双塔。简短的桂林旅游结束了,我们将踏上回到贵州黔西南的旅程,继续我们的贵州行。

漓江美景,天空是那么的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