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宁夏7日游(三人行)

林晨 LV.7
2017-07-18 01:56 1128/3
  • 出发时间/2017-07-06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可恶的中考延期,让我这个本可以6月份出游的毕业班老师,也只能7月份出游。机票酒店费用足足贵了1000多不算,景点的人还那么多。。。。。。。言归正传,回到旅游的事情上来吧。
     这次的旅行有点心血来潮,6月底回家无意中发现家里的老爹很想去宁夏,于是就决定去宁夏玩玩。结果发现去宁夏要到西安转机,于是顺便玩西安。因此,西安+宁夏的旅程就这么定了。
携程小技巧:
1、大部分的行程都是携程上订的,其中的接送机非常的便宜。(买机票有送70元的接送机券真的是非常实用和合算)
2、另外,购买机票的时候有送酒店返券,要合理使用哦。(每单满300返券100,如果你一单1000元也是返券100,所以你可以把住3天的酒店一天天的订,每天就可以减少100了毕竟是屌丝嘛!能省则省咯!!)
3、携程里面有微领队,可以加入一下,不懂得都可以问问领队和队友。
4、特别注意到店付款的酒店,一定要看清楚到店时间。(一般是晚上6点前)逾期就不会保留,如果发现可能逾期记得给携程打电话帮忙保留。我就被坑过一次,返券没用上啊
     准备用品:
1、身份证(福建的身份证在宁夏的所用景点门票是半价的,65岁(有的是60岁)的身份证可以景点门票免费,西安也是。)
2、手机(支付宝可以付款、推荐几个好用的app——美团、糯米、大众点评(防止被坑的神器)、高德地图(自驾游玩必备)、喜马拉雅FM(搜索“小张爱胡窜”)里面的讲解非常生动完全可以节约很大一笔西安众多景区的解说费用)、滴滴打车(西安银川中卫都可以用,而且宁夏的滴滴打车贼便宜!
3、皮肤衣、墨镜、防晒霜、头巾等防晒用具、防沙鞋套(沙漠准备)
4、药品:藿香正气水、黄连、干菊花(降火的均可)等

出发

我和老爸还有一个同学三人到福州长乐机场坐6点左右的飞机,梦想8点多到西安,然后逛钟楼、吃遍回民街。。。。。。。然而运力明显不足的福州机场,让我们的梦想破灭了。飞机延误了2个多小时才起飞,到了西安也已经12点多了。因此暑假飞机出游的同学,还是考虑一下飞机延误的可能吧!特别是拥挤的福州机场,等飞机的时候,满耳是大众的呼喊“我要告你们!!!”,“你们要赔偿我的损失!!!!”。无力的我们节省体力,打了n盘“王者荣耀”。

出游第一日:华清池+兵马俑

酒店:欧杰西假日酒店(在西安市中心的酒店,不贵。交通很便利。但是住宿条件比较一般)距离钟楼、回民街都可以步行到达,去西安古城墙也是起步价。附近有早餐店可以吃。
      今天的行程是携程的一日游产品:华清池+兵马俑。(国内的一日游总是有猫腻,比如:不含餐,但是基本是只能按照他的要求去指定地点用餐,没有说去骊山,但是却在路上要我们买骊山的索道票,事实证明这是个巨坑的景点。)
       一早按照指定要求在酒店附近坐上了大巴车,驱车前往了华清池。路上导游介绍了西安的景点,按照我的理解就是——西安的文物古迹基本都被烧掉了,你们来看的大都是后期p上去的。不知不觉,来到了华清池边上的骊山,多少故事都发生在这座山上啊——上古时期,女娲在这里“炼石补天”;西周末年,周幽王在此上演了“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秦始皇将他的陵寝建在骊山脚下,留下了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军阵;盛唐时,唐玄宗与杨贵妃在此演绎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现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也发生于骊山之上。这么有故事的骊山上不上?上吧,来回60的索道票一交。今天最坑的旅程就诞生了。

索道上山后,导游指了指远处的烽火台。

再指了指另外一边的天文台。然后买票进入骊山。里面除了烧香的庙宇,什么都没有了。对于烧香毫无兴趣的我们只用了10分钟就下山等导游了。这里60岁的老人是免费的。

下了骊山,从导游那里领了无线耳机,就随导游前往骊山边上的华清池出发了。这里是唐宫文化的标志性景区,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唐代女人以肥为美,这个杨玉环的雕像也突出了这个特点,但是貌似不是太肥啊!

这里是海棠池,妃子皇子们泡汤的地方。杨玉环就在这里泡澡,池子底下全是蓝田墨玉铺的。

这里是皇帝泡澡的地方,皇帝洗完的洗澡水再给妃子和皇子洗。这就是沐浴皇恩啦!!古人就这么节约用水,真是值得表扬啊

上面两处是华清池温泉的泉眼。导游说池底绿油油的不是水藻,因为水温高水藻不可能生长。据说是微量元素堆积而成。

这里比起前面皇帝和妃子泡汤的池子就low多啦。这里是给皇宫里面的厨师、太监洗澡的地方哦!据说御厨的手是十分重要的,不能摸自己的脚丫子,所以池子的底下有不少搓脚的凹槽。

这里是给皇帝蒸桑拿的地方,平台周围的凹槽引入温泉水,皇帝就在平台上蒸着。。。。。。早古老的三拿哟!!

现在也有不少人来这里泡温泉,一家三口一个小隔间300块钱一次。这里的温泉水微量元素的含量最为丰富,因此周边全是各大军区部队的疗养院。(我家边上的温泉泡一次20块钱,感觉也不错呀!,我是俗人,大家可以忽略。)
     看完澡堂子(原谅我的粗俗),我们又来到了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西安事变发生时,老蒋就睡在这张床上。一听到枪响,他就钩双拖鞋,穿着睡衣冲上了骊山半山腰。前后只用了15分钟。而我缆车+步行用了2个小时。老蒋真是当年的博尔特啊!

这里是老蒋办公的地方,比起现在的很多官员的办公室。老蒋还是蛮朴素的呀

据说西安事变时,事变官兵就是在这里打死了10多个老蒋的警卫,冲上骊山抓住了老蒋的。

边听着导游解说,随着密密麻麻的人流挤到了著名的“五间厅”。间厅由西往东依次是:秘书室、蒋介石卧室、蒋介石办公室、部署进攻红军的会议室、侍从室主任钱大钧的办公室。五间厅旁,还有一座蒋介石沐浴室,里面的浴池建于清代,仿贵妃池形制而建,康熙、慈禧、光绪都曾在此沐浴,蒋介石下榻五间厅期间,将此池作为他的行辕沐浴室。1957年,梅兰芳来华清池游览沐浴,为该池题名“杨妃池”。

这里据说是周恩来泡澡的地方。哇!好简陋哦!!

途中路过了飞霜殿,这里是大型实景舞台表演“长恨歌”的舞台。每晚都有表演,最便宜的一张258元。如果有兴趣可以来看看。西安的歌舞表演还是很多的,比如:大戏院的“大唐歌舞”,芙蓉园也有演出。晚上不想逛街的人可以选择去看看,对于吃货的我,还是更愿意把晚上的时间留给寻找美食。

从华清池出来,到了指定的餐厅吃了个自助餐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秦始皇兵马俑。这也是今天旅程的重头戏。由于时间早(1点左右)又碰到一个好解说员,使得兵马俑之行异常值得。

这里是我们西安之行唯一一处真迹的参观。解说员生动有趣的解说使得本来一头雾水的我们听得如痴如醉。因此,大家如果自由行来兵马俑,一定要记得在携程预约一个好解说,当然喜马拉雅fm里面好像也有解说音频。

一号俑坑,最大最壮观的俑坑。远处是还没有开挖的部分。近处的陶俑以前都是碎片,是考古学家慢慢把碎片复原出来的。据说一个陶俑要复原几个月的时间呢。

三号俑坑:军事指挥部。

二号俑坑。兵马俑据说都是彩色,由于空气的氧化等作用,发掘出来的兵马俑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灰色。所以现在各国的科学家都在研究如何给兵马俑保鲜。由于我从小历史就不好,这里还是你们亲自去感受吧,我就不多说啦!

晚上我们到了酒店边上的鼓楼,夜晚的鼓楼真美啊!感兴趣也可以爬上去看看,鼓楼也是收门票的一人30元。

对于吃货来说,美食永远是排在第一位。我们用美团+大众搜索到了这里排名第一的饺子馆——德发长,这个馆子就在鼓楼边上。这里特别注意,饺子馆的人看你是外地客会推荐你上二楼,就是二货去二楼吃的意思吧。18个饺子198元!!我爸爸口误说成198个饺子,结果服务员直接鄙视得不要不要的!!!我们打开美团,选择了这里的98元套餐。于是被赶到了楼下与当地人一起吃。

结果发现98元的套餐3个人吃得饱饱的,而且味道对得起美团4.5分的评价和几千的销量。于是我们果断的给这个套餐打了5分的评价。

华山一日游

华山一共有5个山峰,东南西北中。两个索道北山索道(短)和西山索道(长)。因此登山的方式就有西上北下,西上西下,北上北下三种方式。西上北下最累但最完整的领略华山风光,西上西下最轻松,但少了北峰这个众多景点的山峰。北上北下对于一日游来说,时间太少,只能玩一个北峰了!!

考虑到有一个60多岁的老爸,我们果断选择了西上西下。事实证明这个方式确实最轻松,因为华山东南西中峰的距离都很近,所以放弃北峰西上西下,基本没怎么爬山路。
     西上西下,指的是西峰索道上,西峰索道下。西峰索道是号称全亚洲第一索道,长度第二但风光和惊险程度确实第一。全程官方说耗时22分钟,但是我怎么感觉就10多分钟呢?可能是因为在索道上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因此时间就短了吧。

西峰的索道全长4000多米,有的地方几乎直上直下。但最美丽的风景是四周的华山风光。真的美不胜收呀!

成软叠嶂的山峰,在云雾里若影若现

到处都是华山论剑的石碑,真不需要跟别人挤着拍。这是南峰上的华山论剑。华山很多地方拍照是要收费的。而且价格都是50块一张,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居然不给我数据,我要你何用啊?

南峰是海拔最高的峰

华山第一险:长空栈道。虽然整个栈道只有120米左右,但是栈道贴着悬崖,只有30厘米宽。最后10米要踩着悬崖的岩壁荡过去。本来想去挑战一下,价格不贵才30块钱。但是排队要排2个小时。时间来不及还是算了。。。。如果住在山上的童鞋,可以尝试的,感觉超级刺激。即使失足,也只挂在悬崖上,让别人拍拍照片而已嘛

没爬成长空栈道,你看老爹多后悔啊。恨不得一头撞死呢

东峰边上的华山论剑,几乎没什么人。我们勇敢的做出各种pose!边上有出租武器的,用一次10块钱,还是手刀+自拍杆便宜——免费!!

华山上漫山遍野都是名人的题字,随便找几个拍拍了事啦!

沉香劈山救母劈的就是华山哦!这个是西峰上的劈山救母石,边上有出租斧头拍照!50一张!

远看西峰,也是蛮险要的!可惜了没去北峰,那里有擦耳崖、韩愈投书处(据说胆小的韩愈从苍龙岭走到一半,哭着写了遗书丢到山下,然后等死。结果被樵夫看到遗书上山救了他)。

这里是东峰的——下棋亭,要上下棋亭就要经过华山第二险:鹞子翻身啦!鹞子翻身在东峰宾馆边上的悬崖上,看得我手软没敢拍照。价格也很便宜30元一趟!你敢么?反正我时间来不及!哈哈哈!!!

回去的途中又一次感受西峰索道的壮美风光。感觉华山值得游玩,可以选择2日游,住一天在东峰宾馆上。这样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就都有时间玩了,第二天早上还能起来观看东峰日出的绝美景色。但是东峰宾馆的条差得惊人哦。十人间,公共厕所,没有梳洗和洗澡的地方。价格还贵的很。吃饭嘛,建议你自己带点干粮吧!

晚上9点半才到西安,我们用美团找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北柏林biangbiang面。说实话味道真没有永兴坊和回民街的味道好吃。怎么样这个biang字够难写的吧!

第三天 长安流浪记

两天的跟团一日游后,最后一天西安游。我们选择了自由行。
第一站西安古城墙,距离我们的酒店只有一个起步价的距离。

古城墙永宁门早上8点半左右开门售票,54元一张门票。天气不错,阴天适合在城墙上漫步骑行。

墙上的沙盘,有没有军师联盟的感觉啊!

箭楼

城墙自行车租赁处,2小时45元,双人自行车2小时90元。价格不菲,还是11路电车吧。反正今天阴天天气好呀!!

敌楼:敌楼用以驻守士兵,平时可以利用其外凸和二楼高大建筑的特点,候望敌人,观察敌情,防止敌人迂回城下攻城。战时可以凭楼从正面及左右两楼间进行火力射击,并可与城墙上每步的“战棚”互为连线,随时点线相连,编织严密的高空火力网,以阻击攻城之敌,为城墙防御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女儿墙:朝向城内的墙面。城墙沿线的内城建筑都是和城墙风格一致的。

马面:一旦敌人攻城攀墙,便可在主体城墙之外,形成一组组从敌台正面与左右两侧之间的高空密集交叉火力网,毙敌于城下,并使敌人难以接近城墙,以提高城墙的防守功能
老爸射箭的缺口叫做——垛口

马道

城墙内部是西安古城墙的博物馆,里面安静的盛放着的残垣断壁才是真正的古代城墙。

这是古城墙的下水道

游玩了古城墙后我们兴致黯然的来到了西安著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虽然免费,但我们做好了花30块钱免排队的准备。but!however!每天30块的门票居然是限量的,免费的门票不限量但是排队排到了1公里外!!!想不排队来200块钱进去看!!我想说脏话

好吧!拍个大门走人。为什么不站个人进去留念?满地的人啊!你也要站的进去啊!
友情提示:想进去看?1、可以携程买了电子票,然后一大早来取票!因为是限量版的!先到先得。2、在博物馆的官网上提前2天预约。3、一大早来拿着身份证排队!4、200块钱,当爷的感觉阔步进入!!
如果有钱就预约一个博物馆解说员,没钱就租个导览器,最节约的方法就是用手机app——喜马拉雅fm里面的“小张爱胡蹿”解说比导览器的生动有趣!

既然都来了雁塔区了,没去成博物馆那就来看看大雁塔吧!从历史博物馆步行就能到达大雁塔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拉客的导游,3个人10块钱带你转一圈大雁塔之类的!不胜其烦的跟着你!
友情提示:大雁塔没什么好看的,反正我对寺庙没什么感觉。但是据说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广场晚上9点到9点半有音乐喷泉,十分的壮观。可以把大雁塔之行放在晚上。

累了一上午,饥肠辘辘的我尽显吃货本色!滴滴打车赶往与西安回民街齐名的——永兴坊。

到了永兴坊,先到售卡亭拿一张一卡通充值一下。里面的美食都是刷一卡通消费的。用剩下的钱到售卡亭退。

金线油塔——不是很好吃

习大大糍粑——味道不错!土豆做的!

梁喜娃肉夹馍——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肉夹馍

美食博物馆

6元一瓶的老酸奶,买5送一哦!味道很好!

我去买瓶水的功夫回来,猪蹄已经成这样了!一个60多岁的老人和一个一直拉稀的队友能有这样的战斗力,美味程度可想而知

麻辣豆花!味道一般啦!

还有什么烤羊肉串、桑葚汁、酸梅汤等等反正一堆吃的。。。。。

吃完过后想去看看大明宫看看,这是西安为数不多的免门票的景区了。。。。

到了以后才知道,大明宫=大民工。博物馆一人60元不含解说,公园深处是模拟大明宫的建筑每人还要100元。实在没兴趣的我们和里面的民工一起坐在树下等着太阳下山吃晚饭。。。。。。。
西安的感受:1、西安感觉是一个出卖历史的地方,随随便便就有一个博物馆,就是60,100的收费(讲解另外收费)。除了门票里面还有很多的隐性收费场所。对于历史不太感冒的我,有点无聊了。。。。。
2、西安的汽车喇叭也是把我惊到了,一个喇叭按下去,如果你不让开他能按着喇叭2分钟不停手的!!至死方休啊!
3、在福州滴滴打车总能和司机聊得火热的,但是在西安一问一答算好的了。基本不怎么回答问题,也根本聊不上话哟。到了宁夏就感觉司机都很健谈,也直爽很多。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我们打车回到酒店。去了一趟一直被游记里面黑化了的回民街。就在鼓楼边上的一条街,里面的气势像极了学生街。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街口选了一个店吃饭。

羊肉泡馍:自己手撕泡馍

宽的就是biangbiang面,窄的是凉皮。味道比北柏林的biangbiang面店好吃。当然也贵啦!总体上比想象的好多啦!

银川包车2日游

从西安银川已经是12点多了,我们选择一家机场边上的酒店。由于机场边上的酒店就4家,价格较贵而且设施还不如城里的好,考虑到携程买机票送接送机70元券的优惠,推荐大家还是住在城里吧。从机场到城里也就30多分钟的车程。而包车或者一日游也是从城里开始接人的。

关于包车: 我在当地的大漠驴友俱乐部包了两天的车,一天350元(4人)。通过滴滴打车的司机了解到如果不从旅行社走的野司机大概250—300元一天。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有个旅行社担保的保险点嘛,而且价格也不算贵太多。(携程的包车强烈鄙视,价格贵不说,而且还有限制时间(8小时)和里程(100公里),根本没办法接受)不过感觉包车的司机帮忙买门票和游玩设施的票有抽成。可惜我们是福建身份证,价格和本地人玩的价格一样打5折,包车司机有点失望。

第一天:水洞沟+西夏王陵
   一大早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前往水洞沟。宁夏景点的名字起的像这里的人一样直接明了。
水洞沟,就是有江南的水乡之美,有藏兵谷的洞穴防御工事,还有3万年前的类人繁衍的遗迹得名。水洞沟的门票有140和240两种,包含项目不一样。但是140感觉就足够了,因为骑马、骑骆驼之类的去中卫玩就好啦。

背后是水洞沟博物馆,里面有专门的解说有陪同解说。这里不得不感叹,宁夏的景点服务比西安好多了,西安买了门票还要买导游买解说员。宁夏的景点买了门票就有景点导游分段陪同解说,相当贴心。博物馆里面介绍了水洞沟的6次挖掘的历程,还有西夏文化历史,以及用3d+真人表演的形式介绍了3万年前的水洞沟人的生活状况,配合专门的解说员解说,感觉十分有趣。

参观完了博物馆,我们来到了第一次发掘水洞沟的考古学家入住的“张三小店”。

我和我的原始人老爹。这里本来要收费的,可是原始人的扮演者跑去追妹子了。我们就拿了行头免费拍起照来。追完妹子回来的“原始人”回来看到我们在拍照,很大方的等着我们拍完后才继续角色扮演。

“原始人”带一群熊孩子了解“钻木取火”。可是每次快着火的时候,熊孩子就忙着欢呼而忘记了继续钻木了。把我们的“原始人”累得半死

作为教师的我,后面的一排字相当的适合哟!

多么敬业的原始人啊!

从原始人体验馆出来我们来到了古城墙(这里的城墙比西安的古城墙真实多啦!)

这个城墙是宁夏和内蒙的分界线,因此站在这个城墙上就是名副其实的一脚跨两省啦!

城墙的另一头是内蒙的蒙古包哦!

说实话蒙古包里面真热呀!拍完照赶快闪人啦!

下了明城墙,我们按照指示前往码头乘船。心里还纳闷呢,这一路的荒凉和风沙,还能有码头乘船的项目?结果穿过一片芦苇居然看到了江南才有的湖光山色。包在一片荒凉的大漠中的绿洲才显得更加妩媚动人啊!

乘船游咯!

下岸后,我们有两个选择,马车或者竹筏。对于南方的我们果断选择马车呀!头一次坐马车的我和老爹格外的兴奋。马夫也十分的热情,短短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民俗风情。

下了马车我们到了动物体验园。里面有鸵鸟

驯鹿、山羊等等。淘气的老爸欺负起驯鹿来了。。。。(边上那头大个头的驯鹿没人敢欺负,都来欺负这头小的。现在的人都挑软柿子捏啊!!

一路上鸵工唱歌民歌,赶着骆驼把我们送到了“藏兵谷”。本来唱歌是要给小费的,但是后来同车的几个人拍拍屁股走人了,他也就算了。其实5元跟西安的动辄几十比起来,给点也是应该的哟!

藏兵谷其实就是一个地下防御工事。如果外敌攻破长城,人们就躲到藏兵谷内进行防御。

藏兵谷里四通八达,有给将军的雅间,有大厅,也有厨房、粮仓、还有给小兵的卧铺。还有满地的陷阱和暗道。由于里面漆黑陷阱部分拍得效果不好就不上传啦! 上图是一口洞中井。

看完藏兵谷我们坐着豪华拖拉机回程,前后大概玩了3个多小时。

出了水洞沟我们又来到了西夏王陵,这里的套路基本都是先进博物馆,专人解说或者导览器解说相关历史,再进行遗址的参观。在这里我们可以了解西夏王国的兴衰与灭亡,了解党项人的发展历程。

西夏王陵非常的大,一共有9座陵墓,这是3号陵墓。一般只参观到这里为止。

西夏王陵的门口写着啥?“大白高国”也就是西夏的意思。按照我的理解就是一个高大上+白富美扎堆的王国。没有屌丝的结果就是传了10代就灭国了。。。。。。。屌丝很重要的哟!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8点半天居然还是亮的!好吧,地理老师的老爹一阵解释。我还是没听进去。。。因为心思都在觅食上了。看了房间酒店的介绍,这里的八宝茶、手抓羊肉十分出名。于是美团+滴滴=美食之夜模式开启。

这是我住的神华酒店边上的爆炒羊肉店,据说也是个名店,但是味道真不怎么样啊!

吃不尽兴的我们出门看到一个外地游客,推荐了小叶凉手抓。于是我们立马打车前往,路上滴滴司机和我们聊起了他的大学生活和工作。最后还很担心我们9点到店会不会关门。宁夏的滴滴司机真是热情呀!最后我们还是吃上了手抓羊肉和八宝茶。这八宝茶真的很好喝!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呢!八宝茶一碗10元,手抓羊一斤88元。

包车游第二天:沙湖——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第一天的包车司机把我们转给了另外一个司机,这个司机总体还是不错的,人也热情,车也好。就是一顿坑爹的鱼头推荐让我们比较失望。后面再聊这个吧,我们开始包车的第二天。

第一站沙湖,就是一半是沙一半是湖。湖的一半让你感觉身在江南水乡,感叹“塞上江南”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而沙的一半让你回到现实,这里是干燥的宁夏,沙漠的边缘哟!

摇橹船在密密的芦苇荡中穿梭,水鸟从窗边划过。你怀疑起自己是不是身在宁夏这个大漠孤烟的地方。

在鸟岛上看着远处的风景

15分钟的鹦鹉表演十分的精彩,最后的叼钱环节。狡猾的鹦鹉专挑大面值的钱叼。

鸟岛上还有黑天鹅等好几种鸟儿。
乘船离开鸟岛划向沙漠区,呈现出的就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景象了。

沙湖上的沙漠娱乐项目不推荐游玩。这些后面的中卫通湖和沙坡头都有而且更有特色。

沙湖的演出厅,每隔一个时段就有免费的歌舞表演——回族人的嫁娶礼仪。水平感觉也不低哟!

沙湖的湿地博物馆讲述了沙湖湿地的来历和沙坡头草方格沙障的创举。

出了沙湖已经12点多,为了能继续游玩后面的地方,我们改签了火车票。出了沙湖景区,我们在景区门口司机建议我们就地找一家鱼头宴解决温饱问题。于是我们吃上了本次旅程最坑爹的一顿饭!320块钱一个鱼头。送一碗汤,米饭一碗还要再收3块钱。上图就是320块钱的鱼头!!!绝了,作为南方人,深切的感受到被宰的感觉啊!!!!建议大家包车游带点面包干粮,要吃就晚上到城里去吃。300块钱到城里能得多好呀!!!

吃过心疼鱼头后,我们来到了贺兰山岩画区。景区不大,一个小时足够了。

一开始,无知的我们还在嘲笑,景区真坑啊!把复制品摆在野外给我们拍照。结果后面来了解说员,才知道这些岩画全是真迹。这些岩画的年代还有争议,有的认为是旧石器时代,有的认为是新石器时代,但不管哪个时代保留至今,能让我们看到,而且真真切切的就在身边触手可得的时候。不禁感叹这些看一眼就少一眼的文物多么的珍贵啊!很多岩画由于常年的风沙侵蚀,已经消失了。这里的正院之宝就是太阳神岩画。我没拍到,不懂艺术的我心思都放在岩石上的岩羊咩咩了

看完岩画立马赶往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现通称镇北堡西部影城),被誉为“东方好莱坞”[3]  ,地处宁夏银川西郊镇北堡,原址为明清时代的边防城堡。在中国众多的影视城中,西部影城以其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黄河绝恋》、《老人与狗》以及著名影视片《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逆水寒》《独行侍卫》、《大敦煌》、《火舞黄沙》、《乔家大院》《老柿子树》《方世玉之英雄出少年》、《东邪西毒》《大话西游》中的城墙上孙悟空的经典对白“爱你一万年''都出自这里。对于爱好cosplay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这里简直是个天堂。这里的道具全部是可以任你摆弄拍照的。在这里我感觉给我们一天都不够呀。

话说这两把木刀还挺中的呢,道具不收费的啦!随便使唤就好!(想想华山的一次10元的武器租借费,宁夏真是个好地方啊!)

著名的月亮门!红高粱、大话西游等电影多次出现的场景。

据说电影里这个县令是牵着驮着媳妇的毛驴回家的。好吧!我错了

这里是月光宝盒、锦衣卫等多部电影的西部客栈的取景地。

我们家的九儿躺的多销魂啊!

“给我一包回春药”,答曰:“qish”

想嫁我?来!先上台打擂比武去!!

我不要嫁给你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啊!

小伙伴的黑底红顶帽被我一路嘲笑,却在这个地方派上了用场,毫无违和感的哟!

这么风骚的土匪,迷倒多少姑娘哟!

不知不觉2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才玩了明城(整个影城的四分之一)。带着遗憾和不舍我们厉害了影视城,赶往银川火车站,坐上久违的绿皮火车去了中卫
友情提示:1、银川的景点都十分分散不建议打车。银川的道路和交通还是不错的,可以选择包车或者租车银川租车费用也很便宜,比包车便宜,关键是更自由。
2、景区附近的东西都很贵,可以自备干粮。要吃名小吃,晚上回城里吃吧!便宜而且更正宗,选择的面也更广。
3、银川中卫的酒店都蛮便宜的,200多块钱可以住很好的酒店了。而且滴滴打车十分方便,司机也很热情和健谈。关键是便宜啊!起步价才7元!!!

来到中卫已经很晚了,我们入住的禹都丽兹酒店设施很不错,可惜我太迟到酒店。过了18点,没能用上携程的100元优惠券。联系了明天包车的司机,洗洗睡觉去了。

通湖草原——沙坡头

一大早中卫的包车司机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了(由于竞争激烈,中卫的包车费用不贵100左右一天)。我们先去通湖草原。路上司机介绍着沿途的风景和这里的一些风土人情。

沿路都是一望无际的太阳能板,据说从飞机看下来还以为是一片海呢!

沙枣树

盐湖

一路驱车来到了通湖草原,通湖草原据说晚上的篝火晚会十分不错。可是我们预定上了沙漠酒店,所以篝火晚会只能放弃啦。

通湖草原的门口的铜壶,正好是通湖的谐音。

坐着电瓶车来到草原门口,两个蒙古族人送来蓝色的哈达和每人半碗马奶酒(30多度啊!)。在他们的指导下完成了欢迎仪式,我居然喝下了一碗马奶酒。后面的半天全都在醉梦中游玩了。。。。。

通湖的骑马很有特色。(骑马不能从马的后面走,会被马踢回老家去)带我们的马夫是个草原美女,虽然包着严严实实的。路上跟我们有说有聊的,时而漫步,时而小跑的。这次骑马感觉很赞哦!最后美女还帮我们拍了马上的照片。(要知道公司是不予许的,因为他们有专人拍照收费的)。

骑完马我们坐上沙漠冲浪车(由于老爹老实的报了自己的年龄,这里的项目与他无缘啦!后面沙坡头,他带个帽子少报了10岁,就都玩上了),沙漠冲浪车的感觉像海盗船,但比海盗船轻松一些。其实没有很刺激啦!

这里的滑沙是免费的,但是要自己爬沙坡,而且滑下来才10多米。滑两趟可以走人啦!沙坡头的滑沙那才刺激啊!!!

周杰伦的刺陵那部烂片就是在个客栈拍的哦!

刺陵酒吧里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满酒吧的燕子哦!飞来飞去的!别有一番情调

离开通湖我们来到了沙坡头。我们订了景区里的沙漠酒店,这个酒店要提前1个月才能订到。而且最便宜的房间一个晚上要1188元。事实证明,这个钱是值得的。另外我们买了285元的套票。可惜这些套票都不含最好玩的——黄河飞索!需要另外再花100元购买!因此景区里面的游乐项目总共花费385元就够了!

购买沙漠酒店的游客,酒店会派越野车到景区门口接你到酒店哦,离开的时候还会送你到景区门口。酒店的服务人员的态度好,素质都很高。我预定的1188元的是沐浴星空房,其实就是厕所顶是玻璃做的。晚上没怎么看到星空,倒是白天沐浴日光,上厕所还要穿皮肤衣和戴墨镜

酒店前的一个雕像,白天根本不理解这个雕像为什么要做成被风吹的感觉。到了夜晚的沙漠,跟刮台风一样啊!真切的感受到这个雕像的含义了!!!

到了酒店1点多,我们睡了个足足的午觉。到了3点半,我们开始游玩黄河区啦!(为什么睡那么久,2点多的沙漠你去玩?你要准备晒成狗么沙坡头有两个区,一个是黄河区(最经典的游玩项目都在这个区),还有一个是沙漠区(我们的酒店就在这个区)。

黄河穿越沙漠的地方立着王维著名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

这里的滑沙太刺激啦!贪心的我一直不拉刹车的往下冲。。。。。。结果滑到最后三分一的地方翻车入库。。。。速度与激情往往不能两全啊!

羊皮筏子,十四头羊皮做成的筏子。你坐在上面一路漂流到下游。历时30分钟左右。

回程的途中我们乘坐快艇回去

沙坡头一般5点左右就停止售票了,所以你要玩最好先买好票。沙漠大扶梯,都停止运作了!

只好坐缆车回去啦~!这些费用都包含在套票里了!

回酒店的途中,因为我老爹是免费门票,不包含电瓶车的费用。我决定和老爹步行穿越沙漠入酒店。负责电瓶车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叫了回来,让我们坐车回去。还是蛮以后人情味的呀!回酒店的途中来几张跳跃照吧!

酒店虽然贵,但是饭店的价格还算亲民。手抓羊、泉水鸡、沙葱炒蛋(这个超级好吃)一共170元。对于景区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很便宜了。沙葱炒蛋真的好吃呀!

吃完饭正好8点半,赶快上酒店搭的看日落的亭子。看着夕阳从沙丘上落下,又是另外一种风景。

看完日落,乘着天还亮。我们来到沙漠酒店最贵的房间——360度全景房前开始了各种装逼。

夜晚的沙坡头酒店

沙坡头

订沙漠酒店就是为了看沙漠的日落与日出,因此4点半我和老爹就出发进入沙漠区寻找最佳的看日出点了。4点多原来月亮当头照啊!

我们爬了好几个沙丘,一路有各种动物的脚印,老爹吓唬我有蛇的脚印。把我吓得立马不敢打赤脚了。。。。。历时40多分钟后,我们找到了玫瑰湖。

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居然还有这么一块湿地,周围全是各种鸟儿在草丛中觅食。原来那些细小的脚印,就是这些小鸟的杰作!

太阳宝宝,你升起的位置我不喜欢!我来移一移哈!!

佛光普照

奔向太阳

自带光环的男人

回程的途中,发现连影子也那么美

吃完饭后,我们先去玩了沙漠自驾越野车。没有照片的原因很简单,你开车的时候有手拍照么?在沙漠上开车真爽!不用怕撞车,追尾,超速,红绿灯,自由驰骋。。。。。。可惜,现实是这样的——越野车是手动挡的,而我开的都是自动挡的。一路的熄火,离合器和油门分不清。。。。。。后半段是教练开越野车,怎么颠簸怎么来。比沙漠冲浪车刺激多啦!!!玩过越野车后,我们骑着骆驼前往黄河区去玩黄河飞索了!

为什么也没有黄河飞索的照片?我愚蠢的以为飞跃黄河的时候,手机会掉到黄河里去。因此把手机给了老爹。遗憾啊!最刺激最有趣的黄河飞索只能等你亲身体验啦!上图是回酒店时乘坐的骆驼。

回沙漠饭店吃了顿午餐,里面的沙葱炒蛋一日既往的好吃,凉拌枸杞苗也很可口。吃饭后我们去酒店取了行李,中卫的包车司机再次前来接我们去火车站。(30元的价格还是很合理的)司机路上给我们介绍了辨别好坏枸杞的方法,按照我们的要求,他把我们放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市场。我们买完特产正好坐火车回银川

第二天,我们从银川坐飞机中转郑州后回到了福州。8天的旅程告一段落啦

总结

这次的旅程比较随意,所以也有不少的遗憾。
西安
感觉要看个人兴趣啦,对历史不感兴趣的人。可以选择华山2日游、兵马俑。晚上看看歌舞。
对历史感兴趣的话,那西安的大大小小的皇陵和博物馆可以看到你身无分文啦!
宁夏
可以选择自驾游然后多玩几天,这样不会太累,也比较自由。
除了沙坡头的沙漠酒店的看沙漠日落日出以外,还可以通湖草原住蒙古包688元(送一头烤全羊+2瓶马奶酒)+夜晚看篝火晚会+白天看草原日出,另外也可选择骑行4个多小时骆驼穿越沙漠。玩法很多,总有一个适合你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7-19 16:44

👌,写好我捧场

2017-07-20 20:1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