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冬季无向导,负重33斤,手握630RMB,14天徒步ABC大环线的小故事

龙黑炭 (广州) LV.16
2017-07-18 16:38 11.1w/702
  • 出发时间/2017-01-24

我为黑炭带盐

年轻时究竟该做什么,
才能不辜负对生命的期待?
是待在舒适的温室里,
消耗细腻而绵长的生命,
还是追随内心的声音,
去看世界另一边的繁华与荒芜,
体验未曾料到的艰辛与磨难?

瞎走过的路:
13年:暑假徒搭青藏线尼泊尔
14年:广西陆路进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云南出,
16年毕业前:泰国斯里兰卡
        毕业后开始了10个多月的旅行:
        印度3个月→斯里兰卡1个月→印度3个月→尼泊尔2个月→印度1个月→泰国半个月→马来西亚5天。

还想走中东,去南美,期待和你们相遇😉

仅此纪念与小黄人,小慧一起徒步ACT

图文可能不美,希望帮助勇敢的你们在徒步前了解更多。准备哪些必备装备,如何办理登山证,如何去始终点,每日路线和里程,山上饮食住宿,花费详情。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不懂得可以私信我哟

来点美景➕美人,诱惑下蠢蠢欲动的你们😉😉😉

面对最美的雪山高歌一曲呗。

徒步心得

正文前分享一点小小心得。
能翻过垭口,真觉得以下几点很重要。

1:心。信心➕恒心

首先,得给自己打一针,信心:一定能爬上去!一定能爬上去!一定能爬上去!
第二针,恒心:慢慢走,不要放弃!慢慢走,不要放弃!慢慢走,不要放弃!
毕竟是二月徒步,越往上,海拔越高,雪越厚,路越难走。一是有回头的人,告诉你前方雪厚风大路难走,高反。二是住宿的地方有外国小伙伴说:一有头晕等高反现象马上下山,千万别扛!会死会死死死死!
一听,真的被吓死,主要是还有一阿姨开始问我们有没有买保险,说没买遇到啥问题要直升飞机救的话要6000美金,美金呀!被钱吓死还说每天有直升飞机飞来飞去我的小心脏

2:身。体力很重要。对大部分人来说,轻装上阵走十几公里的平路没什么问题。但是负重还得爬山就有点累了,不是有点,累的像条狗啊我,这个背着33斤的女汉子

3:好基友。好基友有多重要呢,一路走不动了和她瞎掰,聊帅锅讲黄段子说人生,哈哈哈。笑的花枝招展,不知不觉又走了几公里走不下去了,互相加油打气,一直重复着,慢慢走,调整呼吸,别放弃。想到又要泪目了,怀念和好基友在雪山的日子,容我擦下眼泪再继续。

好啦,接下来我要开始讲(chui)故(shui)事了

Day1 Bhulbule:手握水果刀,天黑过隧道。

Day 1
24/01/2017
Kathmandu—Besi Sahar 坐车7.5h
Besi Sahar—Bhulbule  徒步10km
凌晨三点睡,六点起床,七点打车去车站(250rs). 七点半大巴出发。

七个半小时的车程,颠颠簸簸,吐了三次,实在对不起坐我旁边的大叔。第三次呕出苦胆水,苍天。吐的时候还在想,印度多好呀,坐个透风的突突车,睡一个晚上的硬卧就能到我想要的地方。这尼泊尔,14年青藏线樟木口岸到加都,折腾得我不行,这次再被虐。

车还没到站,果断下车,因为看到了炒面两个没骨气的家伙。

吃完买了高反药,打算走十公里到第一站Bhulbule. 虽然已经是下去三点啦,应该没问题啦,毕竟我们是很勇猛的汉子 (想的美的蛮女子)

粗发!
回头率特高了,可能是我长得太美了,还是说实话吧:我的包码的有点高

走在尘土飞扬的大道上,夕阳把影子拉的好长好长,莫名其妙的觉得好兴奋好幸福哟

走在我们前面的两小盆友,一路欢快的唱着歌,偶尔嗯嗯放慢脚步他们也似乎慢走着等我们

路遇好多木房子,还有干玉米,忽然想到小时候,外婆家旧旧却暖暖的房子,还有房梁上挂的老玉米。后来,外婆走了,房子也不在了。

六点多,天已黑。可是还没有到啊,这十公里,真的不近。要走一长长的隧道,路遇几群, 是的,是几群,吹着口哨的小青年,吓得直冒冷汗,还和小黄人一起嘀咕要是坏人咋办?黑色的夜更是加剧了恐惧感,这要是按照电视剧情发展咋整?手都不由自主的拿出了小水果刀,但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忽略他们直视前方。每次看到前方的覆盖来的阴影,觉得心颤。心里紧张的纳闷为何这隧道那么长,地图也无法正常使用,真怕走错了方向还得再折回来。

走出隧道,瞬间松了一大口气,前方似乎还有两公里多,耶耶耶,脑海里上演的电视剧,哈哈哈,夭折了。幺蛾子在路灯下飞的好美,瞬间没那么害怕,也大胆的问路遇的男士多久能到目的地。

黑炭真会自己吓自己呀

猜猜是啥?

最后一公里,还看到了中国水电公司,看到办公室门外写着“请勿吸烟”小琤说:突然好有安全感。

瞬间有点小泪目。复杂的情绪,感动,感恩,恐惧,开心。

找到住宿时,已经七点多了,还要爬一个长长的楼梯才能到,我们直接趴倒在楼梯上。休息一会,蹭蹭爬上去问价,300rs两个床,偷偷的开心了。哈哈哈。

哈哈,没热水,不洗澡,调侃着看谁先臭晕谁。可能因为都是第一次背着大包走这么远吧,还走了这么长惊悚的隧道。那会安心的躺在床上,和小琤吵吵闹闹说说笑笑居然迷迷糊糊的九点多就睡着了。

哈哈哈哈
真是胆小鬼黑炭

看出来了吧,走个十公里,失眠不再是问题。

因为背的吃的实在太多,早晚餐都没在住宿的地方吃,被老板嫌弃了,好在我们脸皮厚。

Day2 Ghermu :沉甸甸的苹果,满当当的爱。

Day 2
25/01/2017
Bhulbhule---Ghermu 14km

吃完麦片,装好热水,上路。
此处有自拍!

走之前才发现,大马路后面有好多住的!!!还那么诗意那么美。

阳光下的瀑布,好美哟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小村庄。

路遇中国水电工程大家庭,邀请我们吃午餐,开心到爆!

大哥们都好好人,老是让我们多吃点多吃点,还给我们洗碗筷盛汤

满满的饭菜,满满的爱,满满的感动。

他们都是过年了还扎守在尼泊尔工作的人,纵使家人期盼,回家之心急切。

可爱的狗狗

吃饱了休息了会,打算继续走,大哥哥临行前硬是塞了我们四个大苹果,说是中国的苹果,好吃!

作为黑炭,羞涩的说装不下装不下,大哥哥硬是在我两冲锋衣口袋里一人塞了两个。沉甸甸的苹果,满当当的爱。

真心感恩❤❤❤❤

之前有蛮多朋友问:“旅行的时候,你难道不害怕吗?”
旅途中,那些来自陌生人的爱可能是我不畏前方走下去的原因。

尘土飞扬,我心开朗。

夕阳美得不像话呀

爬坡爬到想哭,过了山顶的检查站,又开始下坡咯!

山顶的一颗大树

小黄人,美得没谁了

背木头的爷爷👴🏻
对于他们来说,把木头背回家就是目标吧。简简单单,可我有点复杂。

黑炭也很帅啦

还是来两个大脸照吧

有木有收到我的飞吻😘

360度,处处显智障

明明地图说十四公里(感觉不止[捂脸])最后还是走了夜路,六点半才到。摸黑走着夜路也要高歌“咱当兵的人……”还一路当里程报时机,小琤,还有1.7/1.5/0.6公里,加油[捂脸]

上山下山,累成狗,不过还是很欢乐。

苏洗脑说,很多人从马南因为高反往回走,希望咱们都能顺利走完,博卡拉见。

Day3 Tal: 一起来吹牛,你要睡几个?

DAY 3
26/01/2017
Ghermu-Tal 15km

因为太累,每天九点十点左右就能入睡,一觉总能睡到八九点,难道我上辈子是猪吗

出发啦!!!

二公里外的小河流,就想在这好好喝一杯慢慢发呆

话说,我的小短腿要是有这么长就好了,好吧,黑炭不做梦了,继续往前走

我和小黄人在桥上爱上了桥下的自己❤️❤️❤️

山这边的影

看不懂的图文
可我们都爱

又到下坡路,一路爬山涉水几公里的小盆友都和我们笑着打招呼,真好,暖暖的❤️

回头看,都是走过的路。

跟着maps•me,还是走错了路。妥妥的要绕一个大大大大圈,都是爬坡路。本来想到山脚搭车,车迟迟不来,终于来了辆大货车,竟是被拒绝了😂😂😂还是老老实实继续爬

爬到顶,累成狗,但心是欢喜的。你看,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还是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的。

山顶的风也大了许多,又穿上冲锋衣。

望着远山,敬畏大自然的雄伟,感叹自己的渺小。

啃啃牛肉干,随地niao个niao,来张自拍
走不动了就聊聊晚安小哥打屁股流氓哥和魅力小哥
一起笑的花枝乱颤
聊聊将来的“宏大理想”
要睡几个
简直是两只小黄人

一路咬咬不动的牛肉干,干吃麦片,弄得我这两天一直牙痛。大口喝山泉水果断解决便秘问题,走路排汗太多,一抹居然有盐,难怪我喝那么多水都不尿。哦,曝光小黄人,哈哈哈,她尿裤子了。因为蹲尿一半来了辆吉普车,哈哈哈,裤子拉太快,结果......笑shi我

一颗长在岩石上的树

小黄人几次指给我
我才看到
哈哈

这是黑炭拍照的方式,默默甩个帅帅的侧影。

旁边一堆外国人,从吉普车上下来,在彩虹前面各种搞怪动作,哈哈哈哈哈,所以别说只有中国人爱拍照,外国人也爱拍照啦。多拍拍有啥不好呢?回头看,都会上最美好的回忆

一个休息点,各种别致的房子。

又是一个山顶,我们在小卖部休息。躺在斑驳长木凳,吹着风,听着山谷里的鸟叫声。喝着山上流下来的清水,感觉真幸福,难怪古人要归隐山林呀。

也是中毒了,不管几点出发,都要六点后到。妥妥的住了一家:有WiFi,热水,靠近瀑布的地方。躺在床上,幸福感爆棚,能洗澡,幸福感双爆!!!

晚上吃了个炒饭,明天是除夕咯!看民宿老板家一大家子欢欢乐乐的坐在客厅吃晚饭
突然好想好想好想爸爸妈妈。

原谅我的小情绪,吃完饭累的慌。洗洗睡,躺在床上,莫名其妙的好知足。睡意也很快来了。

Day4 Tal:除夕大餐——蛋炒饭➕果汁。

Day 4
2016/01/27
Tal 休息

因为一直下着雨,又是除夕,又是来M第一天,今天就换个姿态,开开心心葛优躺

除夕大餐:蛋炒饭➕芒果汁,和小琤两个开心到狂叫是的,自从出来浪后,越来越容易知足了。

祝大伙都除夕快乐噢
黑炭偶尔会想你,哈哈。

趴在窗边写下日记也是幸福感满满

为了防晒,用头巾做个面基尼。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兴奋的拿着剪刀手舞足蹈,大功告成,带着挺合适的,走,打劫

我们的除夕大餐,虽然没有大鱼大肉,真心很知足哒😉😉😉

转转小村,想想生活在这山沟沟的十几户人真幸福。没有光怪陆离灯红酒绿的紧凑的城市生活。物质欲望是不是会少很多?憨憨的类似知足常乐的笑容,不紧不慢的步子,
家家户户种着的多而漂亮的多肉和不知名的花,真好呀。

跟着阿叔去放牛,这牛货一看到我红衣服想撞我[尴尬]

想去看看瀑布,一位老爷爷领着我们穿过窄窄的小巷子,七弯八拐才走到。

山脚下,静静的伫立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聆听着流水声鸟鸣声。遥望对山,云雾缭绕,遮盖了山间的房子,默然生出一些感动来。

拿着小树枝,挥舞着瞎走瞎跳东窜西窜放声大笑。突然下起雨来,两个人又逃也是的边笑边喘的往家赶。跑回家前,还是去小卖部溜了一圈。买了几袋饼干,虽然热量高价格高,可这会已经不在乎啦。我要简简单单的快乐。

愿我们都能简简单单的生活着快乐着

Day5 Timang:新年,在森林抹黑找路。

Day 5
2017/01/28
Tal - Timang 16km

两个女狗胆,6:40pm还在山里的小路找出路,一路上山路,气喘吁吁,一路骂智障地图。七点十分,终于看到灯火,直接坐在石凳上开心的欣赏满天繁星,感动的要哭。同时看到流星,尖叫后赶紧双手合十许愿。愿许下的心愿都能实现呀。

本来四点半到预期目的地,想着多走个几公里到Timang。没想到地图导的都是垂直的而基本无存在感的小路(已被雪掩盖,雪水下的土也很滑)

又是折回来找捷径,行不通,五点半,两个人还是果断沿着公路走。不知道要多久,但想着总能到,实在不行再折回来。但谁也不可以抱怨。最多两个人互扇一巴掌[捂脸]

其实心里都有点害怕,大路走估计还有六七公里,小路都是山路,黑的森林,滑的雪地,微暗的手机灯,想想要是找不到路,瞬间打了个冷战。又想最差在山里找了棵大树蹲一晚……

海拔2000➕已经开始很冷了,雪踩得咯吱咯吱响,手机灯照着闪闪发光,天上最亮的启明星还有满天繁星,真的好美。那会会忘记害怕。

一半公路一半小路,还是安全走到了timang。

应该不会忘记这么特殊的新年。

新年,新的一天。
背起包,

爱狗如小黄人的
成功搭讪
居然让大黑狗追了我们几公里
两个人扯着大黄狗在拍照,
想着拍完照要赶他回去。
天黑了,
他要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咋办?

好啊, 新年来一张全家福吧

如果知道后来要在森林里黑灯瞎火的找路,我是打屎也不会在那自拍那么久的

已经五点多了,
山里的天黑的特别快。
地图上显示还有4公里,
我们想着还是坚持走到今天的目的地
再有一个小时就到啦,
再说还有狗狗跟着帮我壮胆。

搞笑的是,提前下载的地图根本不听使唤,
在一条根本行不通的垂直于地面的路上显示直接走。只有一条路,直走后又显示不对,又不相信自己往前走的直觉,只好在走到一公里外的地方折回来。

接近六点,天黑的更厉害了。
多希望此时来一辆大卡车,或者出现一个路人,告诉我们该怎么走。但另一方面又十分害怕这些出现,因为永远预测不到是好是坏。

小黄人在看着地图,我们犹豫着怎么走,
天越黑,心也跟着越急,我尝试往山下冲,看看有没有路人可以指引方向。山里的鸟叫声,黑炭冷的一哆嗦,想到了鬼故事😂😂

决定试着往地图显示的方向走,应该说是爬吧。路都没有,只有松松垮垮的泥坡,还没到1/3,人就蹭蹭蹭的往下滑。真的是又想笑又想哭。

最后,我们两个还是决定沿着大马路往前走,不管是否有错,最后都不能生气,不能怪对方。

大概走了半小时,才发现地图上显示的是捷径。大马路弯弯曲曲的,才到地图上那垂直上去的那个点。瞬间笑哭,所以地图上的距离都是捷径的距离。也就意味着,我们到的时间,估计要七点多吧。

一路踩着雪,咯吱咯吱的响。开始放印度神曲,开始吹牛。小黄人又在嘀咕着自嘲道:我们的这两个智障小姐姐哟。

maps.me的强大捷径功能又出来了,又指了一条林中小路。我两看看大马路,又看看小路,看看黑天无人,黑炭我再脑补鬼故事,弱弱的来了句,林中小路还是算了吧,大马路安全点。小黄人和我又看了看地图,走大马路估计还有7八公里,两人居然又默契的说:还是走小路吧😂😂😂

小岔路真多😐😐😐有时心真的怦怦怦怦的跳,这不会真走不出去吧?不敢多想,甩甩头,跟着地图,继续走,偶尔找不到方向,又尝试各种路线。手机忽明忽暗的灯,这会倒希望身边有个探明灯了。哈哈哈,论装备的重要性。加油,一定可以走到的!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出了林子,到了大马路,深吸一口气。哈哈,还得继续。

两个女疯子,背着大包,真的很累了,因为后面一段路,一直在爬坡,全程没看到一个人。终于,看到一栋房子,但好像是发电站什么的无人看守。继续爬,又看到一栋,激动!两人舒一大口气,解下书包放在门外的椅子上,躺在书包上。这会才发现,这星空,真真真真美到无法言说,满天繁星,瞬间莫名其妙得泪目,可能因为这美景也更因为走出了让人恐惧的黑树林走到了此地。一颗流星划过,赶紧双手合十许愿!

那会差不多七点半,可是目的地还没到呀,尽管老板都出来问我们要不要住宿,两个女疯子还是决定坚持走到原定的地方。哈哈,休息一会儿,精力也来了,信心也来了。哈哈哈,继续走。

走到目的地,才发现几家旅店都关门了,毕竟是淡季,我们又来的晚。最后来来回回走了几家,才投宿一家,WiFi要钱,住宿要钱,热水一小壶免费

认真看路的小黄人。

鞋袜都湿了,跑到厨房烤烤火,泡了一碗麦片吃。

新年快乐,哈哈哈。

后来,老板来加柴火,才知道来了一个团,位置不够,老板委婉的帮我们请出去了也好,睡个好觉。晚安啦。

Day6 Chame:扬手未落的一巴掌

Day 6
2017/01/29
Timang - Chame  7.5km

这可能是我最不开心的一个早上了,和旅店的老板娘吵了一架。

订早餐时,我和小黄人还是和以往一样会和老板讲讲价。没想到因为这,居然很不耐烦的和我们吵了起来,说我们又不吃晚餐,WiFi又只收了一半的钱,。我也有点不耐烦的用英语解释着没必要生气又不是不给她钱,她作势要打我一巴掌,手掌都要凑到脸上。气的我,可我一点也不想示弱,虽然这真的是很愚蠢的表现——我竟然继续和他blabla的飚英语说她凭什么态度那么差。后来一个小哥哥来了,劝着和,说这个大妈听不懂英语,可能有误会,毕竟尼泊尔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人对钱比较敏感。这样说,倒也是静下心来,有点羞愧,但还是觉得她不应该作势扇巴掌。想到觉得又气又羞,毕竟,这是第一次,一个陌生人扬起巴掌要扇我。

饭也吃不下了,立马收好东西准备走。小黄人在旁边基本没说话,对于这一点,那会心里有点小气愤,不应该站在我这边吗?她还准备吃完再走,自己就气嘟嘟的先走了。(现在才觉得我那会情商为零啊。确实不应该,小家子气,斤斤计较,不体恤人。)

走了半个多小时,小黄人还是没赶上。就坐在树下等她,虽然对她没来由的脾气还没走,但又脑洞大开怕那个凶婆娘对她做不好的事,还是等等好了。

等了一会,前面来了一辆吉普车,坐着六个外国人。停在不远处,等了会又来了一男一女,女外国人在哭。旁边的朋友在安慰她。一个男士往我这个方向走,停下来问我前面的路怎么样,我说还可以,有点颠簸,然后就问怎么了,他才说,他的女性朋友因为在chame高反,然后决定一起往回走。但她又很害怕颠簸的吉普车,想走回去,觉得自己拖累了朋友所以才这样。这倒挺让我诧异的,毕竟潜意识里给外国人贴了勇敢自由的标签。

他继续往前走探前方的路,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等小黄人。十几分钟还没到就把包留在树下,零食放地上准备回头看看山下,跑了一百米左右看到她正在来的路上,心也放下了,想太多的黑炭。折回树下等她。回到发现我那一大包吃的不见了到现在也是不知道去哪了,估计是被乌鸦叼走了

越往前,雪越厚越滑,走着雪地几次要摔跤,好在总能平衡过来。边走总想抬头看看四周。撒在山间,落在雪地上的阳光,飘动的白云,载满雪花的树枝,山上飞翔的鹰,偶尔路过的狗,山谷里的鸟叫声和淙淙的流水声。

和小黄人犟的那一架,好的快,但疙瘩也在。走路时,挥之不去的一句话是:没有爱就没有伤害。(那会在心里演那么多戏,现在都不记得了幸亏每天会发朋友圈记下心情。哎呦,双子座哟)

在住的地方遇到巴西疯妹子,三加拿大搞笑哥,和荷兰可爱哥。三个人像三个大喇叭,吵吵闹闹,疯疯癫癫。她说她要在巴西的国家公园附近的河流边自己搭建一所房子。嗯,有梦就要去追呀。

下午六个人一起去泡了个天然温泉,不能再舒服。是的,以为疯妹子会脱很多,我们就不情不愿的穿内衣和内内下温泉,原来她穿的那么保守不服,不过反正我没什么好看的,小黄人好像被占便宜了,因为她从不为国家省布料(因为她,**无脑)

7.5公里,一路都是雪路,除了有点滑,几次失去平衡要摔跤。不过还是很轻松的,下午两三点就到了Chame。

先到了chame,在一个旅店门口等着小黄人,想商量要不要继续往下一个休息点。

到了后发现之前路上遇到的巴西妹子也住这。店里还有几个外国人,老板人也挺好的,主要是客厅里有一个大火炉,哈哈哈,温暖是幸福的来源呀,就妥妥的住了。

之后巴西妹子来我们房间,简直笑喷,抽烟够呛(之后回到博卡拉还在同一家旅舍待了好久,这是后话了)呛到小黄人和我一个劲的咳咳咳,三个人一起笑笑笑

撅着屁屁在加柴火的加拿大小哥,哈哈,赶紧抓拍。

说旁边有天然温泉,然后巴西妹子,荷兰小哥,加拿大小哥,还有两个导游一起去了。原本还在犹豫着,等会岂不是要脱,后来转念,脱就脱呗。哈哈,巴西妹子胸大都要脱的,我们怕啥。

幻想着这温泉有多大多好,去到才知道这样子,哈哈哈。一群尼泊尔的小姐姐刚沐浴完,我们“前卫”的男女同浴了。开始还有点别扭,不想脱,因为我们就穿了内衣内裤呀,说好的狂野的巴西妹子原来穿着长衣长裤😂😂😂

转念一想,脱就脱,没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还有点拘谨,后来玩疯了就各种摁头泼水,然后她们又来了一个“Crazy Chinese Girl”

回去的路上,硬是要来一个最萌身高差,哈哈哈,看一次笑一次。

泡完温泉回来,居然还遇到一个中国妹子,这就是小慧啦。这个穿着牛仔裤,带着亲妈一针一线缝制的睡袋,一个人每天走15-20公里的女汉子。哈哈哈,明天她就不再孤单一人啦,三人行。

晚上大家一起吹水,搞笑的三加拿大哥们,说是在天津当老师,中文说的搞笑的不得了。因为高反,已经在这这停了两天了,明天估计还得停一天。

另外羞涩的高个荷兰小哥,和他的导游是往回走,因为之前前方大雪难行,高反,不打算徒下去了。

一说我们三看起来弱弱的女生无导游无背夫,又刷刷的夸我们。哈哈,crazy chinese. 他们还热心的提醒,如果抗不下去一定要回头,不要拿生命开玩笑。It is not shameful to be back.

大火炉烤的人暖暖的,真幸福呀。

早早睡,晚安啦。

Day7 Lower P:拔丝地瓜vs红烧肉。

Day 7
2017/01/30
Chame - Lower Pisang
15km

新伙伴,新心情。

四个人一起行,狂野巴西妹子➕三个中国疯女子。

一路吵吵闹闹,开心狂叫,遇到美景尖叫:哇,好美好美。聊美食,开始大喊要吃肉,要吃拔丝地瓜的。扔雪球,打雪仗。在路边瓜分零食,手抓饭[捂脸]聊电影,Into The Wild,黑炭提议把卢比烧掉,吃的丢掉,来荒野求生啊[捂脸]。

Chris说: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 嗯,是的。

上坡再累也能互相调侃,互相“伤害”,笑到岔气。

下午投宿,被暖暖的火炉暖到幸福到哭,好想抱着火炉睡觉[捂脸],吃了热热的尼泊尔大餐,一起喊着好满足好满足。饭后又开始瞎掰,聊电影讲鬼故事说童年,笑声估计要把屋顶给震飞了。

嗯,就是很开心。

也不知道是海拔的原因还是咋滴,昨晚半夜吐,今晚也吐😄吐了还是条好汉,明天继续往上[奸笑]

今晚被一首歌洗脑,Channa Mereya。单曲循环30遍还不想停[捂脸]

睡前还是想吃拔丝地瓜,为啥呢?小琤说我咋这点志气[捂脸]

人在大自然面前,真渺小呀。

山里突然起雾,一团一团的环绕着山头飘。

吃的正欢,不忘来一张自拍😀😀😀😝😝😝

Being Young is An Attitude.

真的好喜欢这条丛林大道。

天黑了,山里起雾了,一团一团的飘动。又想起苏洗脑的,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到噢,雾气大了看不清路就危险了。

快马加鞭,到了lower pisang。走在大道上,一个尼泊尔小哥喊我们是不是要投宿,一问住免费,吃的也合理,就妥妥的入住了,主要是小哥看起来面善呀(这家一定一定要推荐,等会就知道为啥了)一投宿,马上勤快的生火,我们放好行李围着火炉烤袜子烤鞋子,说笑着吃什么大餐。

小哥烧着柴火给我们做晚餐,尼泊尔餐。问到他家人,他说母亲住在up pisang,妻子带着孩子,在加都念书,那边教育更好。他每个月会抽空去一趟加都,虽然是20—30小时的车程。可怜天下父母心

这估计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尼泊尔餐一般有一个汤Dal,两个蔬菜(咖喱土豆➕四季豆),一个饼,一堆饭)吃撑我,我后来真真吐了,原因:高原反应,吃太多耗氧,所以。。。。😂

吃饱喝足烤烤火,看看星空,又冷的一哆嗦回到大厅,烤烤火跑房里睡觉了,因为尼泊尔小哥估计一直在厨房等着我们四个女人散伙,哈哈哈,但他压根没催过我们。

睡前再来几张黑脸照

Day8 Manang:原来一直负重33斤!

Day 8
Lower Pisang - Manang
16km 海拔3560m

那么帅的我们

早起吃了个美味pizza,差点爱上店小哥。

称了下背包,居然有33斤!一直以为最多20斤[捂脸]
小琤说要找不到男朋友了
我只想问我还能成为大家的女神(经)吗😂
真真是女汉子。

早起和小慧吹水,小黄人的抓拍,等着我们的pizza

有没有觉得小哥好帅!!!!会做饭顾家的👨🏻都好帅,我们还争着嫁给他来着

现在写着都觉得口水直流,现在知道为啥黑炭要强烈推荐这家住宿了吧,人好,食美,房亮,火热,景赞,哈哈哈,总之是黑炭觉得此行最好的宿主了。

来一组晨光照吧。

准备出发的时候,问小哥有没有称重的,硬是说不出那个单词,还好巴西妹子懂,爆出个scale,哈哈。

不称不知道一称吓一跳😂😂😂

原以为就最多20斤吧,没想到自己妥妥的背了33斤。想到这几天我还在拼命的吃随身带的东西,估计一开始有个36或者38斤吧。小黄人也有30斤,小慧28斤左右,巴西妹子的包估计最轻

好,出发
我们就是女汉子

应接不暇的美

巴西妹子时而走在我们前面时而在后面,没有刻意,但我们总是在不同的地方相遇又分开又相遇。哈哈

爬到坡顶,话说又内急了😂😂😂
一路在说要便便的是我,然后躲在坡顶的一颗大树后(像我这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荒野生存的技能在必要的时候还是得使出来的)感觉如果我一分心,再来一阵妖风,我会掉下悬崖

山顶风大,屁屁被吹的冷到反抗,又加上怕某辆车突然冒出来,紧张得便不出来了

还是妥妥的来组照片吧😂

摆完拍,粗发。

小慧快马加鞭,小黄人和我又落在后面。突然发现一条小路,小黄人和我使了使眼色,就往小路走了。

小路全被大雪盖住,某些地方一踏进去过膝,哈哈,我来一个躺雪吧

人家都是后仰下去,我不知道为啥朝前倒,以至于脸冰到痛😂😂,看看黑炭痛苦的眼神,鼻子里还有雪😂😂😂

阳光撒在林间,落在雪地上,印在心窝里。

把小慧弄丢了,一路在山林里喊她,没人应答,走到大路上,原以为她会在这等我们,也没看到她在。有点小紧张,怕她遇到不测或是没有走到这(我们走的小路),停在那一段时间,发现她还没来,想着她可能先走了,每每看到雪地上的登山杖画下的印子,都以为是她留给我们的信号,哈哈,臆想症犯了。后来遇到一个尼泊尔大哥哥,就问了下有没有看到一个中国妹子,然后才知道她和巴西妹子走在前面(腿长的人就是任性呀,巴西妹子经常超我们😂)

我们妥妥的在一个休息点见到了,壶里没水又不想花几倍的钱买,直接跑到厨房问有没有山泉水,一般尼泊尔人都会友好的告诉你哒(省钱妙招➕1,哈哈,前提是你身体够强,我反正喝了没什么问题😂😂😂)

一阵山路,一阵沙路。

走到Manang(话说是ABC最大的补给站之一,还有一个是Chame)又差不多六点了。下着雪,加上本是淡季,冷冷清清的街道,很多商店也关着门。赶上巴西妹子,她才说她把钱包弄丢了,护照,visa卡,现金都没有了。我们跑去检查站报备,看有没有消息。后来,巴西妹子又遇到他的德国朋友,和他朋友说了这件事。而他的德国朋友正好见到一个本地人捡了巴西妹子所说颜色的钱包。而且这个尼泊尔人正好又在她德国朋友住的旅店里工作。万幸万幸,钱包还是找回来了,虽然那尼泊尔人起初不承认,她的德国朋友一直说看到他才还给巴西妹子。

出门在外,这些贵重物品还是要认真认真保管呀,不是每个人都有巴西妹子那么幸运(我之前的朋友在埃及护照钱包被偷,只得临时买机票直接回国)

本来住荷兰小哥推荐的一家旅舍,发现价格要800尼币,如果不在旅舍吃饭要1000尼币。我们这一路过来免费住,这住宿费高的

走了几家,发现都住宿费要大几百,WiFi还要钱,店里的人也还挺傲娇的,不愧是大的补给站

最后跑了几家,在前进方向的右手边的一家住下了。住宿好像是200rs,要在那吃早晚餐,热水是100rs一瓶。

住的人蛮多,挪威哥,和他的尼泊尔向导,澳大利亚哥和他的尼泊尔向导。本来这两对挺像cp的,最后居然成“仇”,后面会讲。

晚餐前,跑出去看了下大雪,真好呀,世界好安静的样子,只有呼呼的风声和我欢乱的蹦跳声。

晚餐,尼泊尔餐。比起上一小哥家,有点寒碜了味道也不怎么样。。。

和她们一起围着火炉吹水,挪威哥居然当中脱裤子,然后旁边那向导是老油条,一个劲说我看他脱裤子我是这样的人吗明明是看上了他的裤子好吗?烤烤火看看电子书还是去睡觉吧。

Day9 Ledar:无网的日子怎么活?

Day 9
2017/02/01
Manang—Ledar 12km

因为腿短,只能早点出发。那会澳大利亚哥还刚起。

你知道吗,只能用冷水洗脸刷牙,冷的我哟

昨晚讲价好的早餐,居然变卦抬高价格了,有点一闪而过的小气愤呀

好吧,粗发。

出发不久,我们就遇到一个大叔牵着一小孩,小慧走在我们前面,隔了个100米的距离。后来她才和我们说,他们问她要钱。我说没问我们要,小慧才调侃着说,这一路问她的挺多的。我说她估计看起来比较有钱,哈哈哈。

问钱这种事,还是有的,给不给都是自己的事。不必计较你能给多少,也不必反感有多少人问。

走累了,自拍是提神剂。

自拍才不到五分钟,澳大利亚小哥和他的向导就赶上我们了(他两在我剧本里戏多着呢,你们记住他,记牢了

仗义的拉着一起自拍,然后就友好分手了。

后面还有一大队人,估计有七八个外国人,跟着两个背夫,两个尼泊尔向导。友好的点头问好友好的说再见,Good Luck😂(最后翻垭口真心要感谢这一对友,尤其是导游,后面会讲)

又在此处喝了几口山泉水,透心凉心飞扬呀。

走到累的时候超想躺尸😂

翻山越岭,过不完的桥。

到了Ledar,之后这三天都是没有WiFi的。这也是澳大利亚小哥为啥住在Ledar的前一个休息点,有WiFi呀,投宿点多呀。可我们不得,腿短,还是在较低海拔的那一段多走一点。因为之后两天爬坡大,分分钟吃力呀😂😂

民宿找不着免费的了,都是要象征性的收钱,200rs这样,也至少要在那吃个一餐。热水也是100rs这样。

最后找了这小哥一家,实在太投缘,之后玩的超欢乐。

店里有两小哥,一勤快哥,人还超腼腆,黑炭称又蠢又萌的可爱贤惠哥,另一小哥长得挺美国西部牛仔风,傲娇的酷酷的,后来嗨起来又热情似火,舞会小王子。我们入住后,蠢萌哥马上拾牛粪生火,暖身暖心呀。这家还是在我们前面走的苏洗脑住过的,还让我帮落在他家的眼镜带回国。哈哈哈。

吃完尼餐,又开始瞎聊,虽然不懂英语,手舞足蹈的比划总行。蠢萌分分钟腼腆的让我们捧腹大笑,我就越来越腹黑。爱心满满的小黄人总是很讨人喜欢的。后来舞会小王子和我们说蠢萌哥在厨房偷偷和他说喜欢小黄人。我们便开始瞎起哄来撮合他两。让他们坐一排,靠近一点,蠢萌哥又是害羞又是想勇敢的纠结症一犯,我们便笑着起哄,笑声估计把房顶都撞破了。后来好多尼泊尔小伙都跑过来和我们一起瞎聊,瞎起哄,蠢萌哥红着脸看看火炉,便跑出去拿干牛粪加火,之后又反复给我们倒热水喝,热水是免费无限续杯了,(后来睡前他们还问我们要不要热水刷牙)哈哈哈,开始跳舞,一个劲的瞎跳,好欢乐,舞会小王子还请我们喝啤酒🍺。真真是跳几分钟就好累,缺氧咋就别拼命跳了

跳的疲累了,准备去睡觉,居然被小黄人他两拉起来扣造型拍星空图。

事实是,这样的美丽需要代价,在寒夜冷风中来个15分钟一动不动

后来,懒鬼黑炭就是分分钟冷的动来动去,还一个劲的问,可以了吗可以了吗?结果图一出来,一个晃影

我还是去暖被窝吧

三个女人一台戏,开始被窝大合唱,后来,小幸运,稻香……

那会突然觉得,没网络真好哇,人和人,人和自然的联系更紧密。

噢,是的,我已经几天没洗澡了,1.2.3天了,还要过两天才能洗。黑炭,挺住,以臭晕同行为最终目标。

晚安啦

Day10 THC:烤鞋大会上的晚餐。

Day 10
Ledar - Thorung High Camp
9km 海拔4900m

早起告别蠢萌哥,走之前还调侃了下他和小黄人的“爱情”,他又害羞得手足无措。哈哈,我好坏。

鉴于他和小黄人的“爱情”,我以山下的价钱买了几根巧克力棒,哈哈哈,那就是超低价了。我这个小人

上升海拔太高,开始累的气喘吁吁,呼吸明显不畅了,又是干呕。开始担心,会不会要去大本营吸氧,默默的打气说,肯定没问题的。何况黑炭没钱吸氧啊。

走走停停,三人开始对着雪山唱《后来》唱完都喊,缺氧缺氧,赶紧上路。

最后一公里,上升高度是100米,真真只能走两步歇三步。后来直接躺尸和小慧聊天。莫名的聊起爸爸妈妈,突然很泪目,很想念永远那么爱我给我那么多自由的爸爸妈妈。聊到旅行的意义,小慧说是为了更喜欢自己。对于自己来说,没有探寻什么旅行的意义。觉得一路走来,自己是一直在变化,好坏我不知,但我至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有时有点猛,说话有点不带脑筋,脾气还是不怎么好。

到了大本营,来了烤鞋大会😂一个个人高马大的歪果仁,觉得自己好瘦弱。他们都是有向导背夫的人,瞬间觉得,我们三,是不是太勇猛了

为了明天凌晨四点起床翻垭口,早睡。

真的越走越累,实在不想动

明明看到前面那一大队外国人,可怎么追都追不上😂😂😂

好,我们来唱一首《后来》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

唱完,连着大口呼吸几口才缓过来。。。

不来个正脸,你还以为我们很傲娇

最后两公里,真心爬的要死,估计有60-70度的斜坡吧,背着33斤的胖子,4000➕的海拔,走两步要歇三步的感脚。

小黄人一步步慢慢爬,倒是把我和小慧甩了一大截。主要是黑炭爬坡太不行了,最后直接往雪地上一趟,小慧又担心我,就和我一起躺了(论好基友的重要性)开始瞎聊了半小时。

聊聊此次登山的目的和意义,聊聊旅行的意义。小慧说,我们是为了追寻那个更喜欢的自己。黑炭呢,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去感受爱,感受他人,更多的,去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聊聊在背后支持我们的爸爸妈妈,瞬间泪目,他们的爱是黑炭前进的动力,去勇敢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聊聊理想,聊聊见不着的爱情,但别忘了,对黑炭来说,流浪,也是是一种爱情。

吹完水,继续努力前行。

爬到能看到不远处的休息点时,小黄人已经在那等我们一小时了龟速如我

兴奋的往休息点走,实在想要妥妥的躺下呀。那一大队外国人估计三小时前就到了,一部分在客厅瞎聊,一部分在房间门口晒太阳,因为客厅没生火(要下午五点才生火),只好在房间门口晒晒太阳暖暖身子,这里风大雪厚,还挺冷的,穿着冲锋衣都还觉着冷。三个人在门口嬉笑打闹着,一歪果仁正好路过,瞎掰起来,才知道又是一懂中文的,他还告诉我们可以爬上后面的山顶,看到他认为此行最美的景色,来回大概一小时就可以了。必须出发呀

我们的住宿,小平房。

半小时,爬到顶上,真的,要用手爬😂😂不过景真美呀,放眼四周,见到远处的雪山。

看到藏民的一种朝拜仪式,心生敬畏。

山顶实在太冷,感觉能被一阵妖风刮下去,虽然体重已经超标好多年赶紧下山烤火。三个人直接冲起来,哈哈

去到,火还没生好,冷到有点小气馁呀。估计着六点半才生火,一小会,火炉就围满了,来呀,烤鞋大会开始😂😂😂互相嫌弃,看谁谁脚更臭。

但是,作为一名深深懂得小不忍则乱大谋的人,宁愿让鼻子受委屈也不愿脱离火炉,我点了一盘蛋炒饭,在烤鞋大会里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完了,看着他们暂时没点晚餐的吞口水,我表示,窃喜

他们一个个都在讨论高原反应对自己的折磨,要你们长那么高大,现在知道了吧,我矮我骄傲

今晚停电,点着蜡烛围着火炉。七点多甩着手机灯回房间,出门一看,满天闪闪发亮的繁星,欢喜到尖叫!高原的星空真的很美很美呀。去上个厕所,还不忘抬头,差点在门口的小台阶滑倒,惊吓惊吓。

打算八点睡,睡前三个人还黑灯瞎火的铺被子。话说,我是穿着羽绒服,套着睡袋,盖着两床被子的人,因为,怕冷啊。之前都是套着睡到盖着两床被子,晚上老是掉被子掉被子,气晕,难道我还小吗。偶尔热醒要么冷醒,醉了。铺个被子,三个人都累的气喘吁吁,呼吸困难,睡不着。房里没灯,更是没安全感。本来三人都静默了,我又开始说话,因为有点害怕了,怕在梦中一睡不醒哟,胆小鬼。夜里几次醒来,觉得坐着呼吸好似比躺着顺畅。第一次感觉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大爷的,还不天亮,我定是要翻过垭口的!

Day11 Muktinath:终于见到了今天的太阳。

Day 11
Thorung High camp - Muktinath
20km 海拔5416m

凌晨三点半醒来,打算四点翻垭口,星星好亮好美。其它有导游的队还没起,也想跟着他们一起,又怕腿短跟不上。四点二十,三人打着手机灯上路。走了一段,发现前面的路行不通,地图又不灵。最后又折回旅店,打算跟在大长腿们后面走。

四点五十出发。天黑,路窄,雪滑,一步步都是小心翼翼。出门不久,小慧的手机滑到山坡下。她放下书包,慢慢滑下去捡,中间登山杖也滑下山崖了。原谅我那会基本无能为力。好在导游在,帮忙指导怎么安全的捡手机,捡到后向导又伸手把小慧拉上来,给她暖手,(小慧这会手冻得基本动不了)还把其中一根登山杖给了小慧。现在一旦回想,也会泪目。真心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无法体会那会她经历了什么,回来她一直说心有余悸。而我的腿一直在发颤,害怕小慧滑下去;害怕自己的无能为力让她陷入某种更危险的困境;也害怕小慧会怪我的无能为力,因为我觉得如果我滑下去肯定希望我的伙伴能帮我。而我在她滑下去捡手机的那刻,仅在边上看着干着急,放下书包去拉也够不着。好在好在,一切安好。

海拔越是上升,呼吸越是明显困难。风很大很大,坡很大,脸吹的脸刺痛。裹着围巾挡风防寒,本来海拔高空气稀薄,风大到突然呼吸很困难,好怕自己就呼吸不畅而挂,紧张到立马去扯围巾,硬是手木得解不下来。心里默念着淡定淡定淡定,才缓缓解下。又冷又累呼吸又困难,刚刚那一闪而过的真的怕见不到今天的太阳的念头也消失了。事实依旧在眼前,天还没亮,要爬的坡要走的路还长。

但我们三还是互相加油打气,说着慢慢走,一定可以。也安慰着惊魂未定的小慧,刚滑下去经历过的事只有她自己能体会。嗯,约定下山了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歪果仁的前后两个队都把我们甩开了。视野所及的雪山里,只看到两盏微暗的手机灯。爬山路,手木脚木脸木呼吸难,反复告诉自己,一定可以的,我只是在走平常路,我只需要一步一步一步一步走,总会走过去。

六点多,看到远方的微光,感动到想哭。还对着小慧喊:小慧,我见到今天的太阳了。

八点半左右到垭口。三个人,充满仪式感的手挽手走向它。真心激动,也舒了大口大口气。一是我们真的做到了,那些个背着30多斤没有背夫没有向导的女汉子们终于爬上来了。哪怕正如小慧当初一路说的:分分钟要挂的感觉,她还开玩笑的说,打死我吧,我就不用爬了。嗯,此刻。我们都会喜欢那个勇猛又坚持的自己。二是终于是下坡了,海拔直线下降1700m,可以直接滚下去了。那会脸冷僵的的大笑不起来了,心里却乐开了花。

那会的垭口,应该有零下二十几度吧,看着黑炭的馒头手,腊肠指,笑抽[捂脸]

下山,真的靠滚。
中间滑了一跤,爽口大骂:F* shit。骂完三个人笑成一团。
智障的我们一路在妈呀妈呀,oh my god。
真希望老爸给我送个雪车来,直接坐着滑到家。妈妈肯定准备好我最爱吃的粉蒸鱼和小龙虾了,还有好多好多青菜。再来个拔丝地瓜吧。

因为没吃早餐在爬坡的我饿的能吃一头牛了[捂脸]停在某片雪地上,吃了点牛肉干,嚼着在蠢萌哥那买的巧克力棒,喝着水,享受死了。路上,水喝完了,又渴,只能一个劲捧雪吃

到山脚见到第一个休息点时,小慧去店老板那问了一杯水,老板居然给的是热水,感动的我们稀里哗啦的说他太好了,三个人简直是牛饮呀😂😂😂😂

喝完继续走,离目的地还有5公里。到了最后两公里,小慧走的比我们快,居然走错盗了。我们只好躺在那等她,估摸着等了半小时。是的,她说估计多走了2公里。

下午三点终于走到村庄了,入住,洗了超赞的热水澡。可是脸好痛雪地晒伤,大爷的我没涂防晒,没涂防晒,没涂防晒呀。脸又红又痛,滑稽的我只剩太阳镜下的那点白了

没晒后修复装备的我要怎么破,破相吧。
男盆友就三十岁再找得了。黑炭15年夏天在越南浮潜晒的屁股痕还没好呢这得啥时才好[捂脸]
请记得美丽的黑炭[捂脸]

我感觉店老板的小弟一直在偷偷笑我,我总有想打他的冲动😂

发了票圈,告诉大家失联三天的黑炭已经安全下山了。

立马点了个pizza。发现这家店的价比山上还贵,还不让我们讲价。本来说喝啤酒庆祝,还是算啦,发现我们都不是喝酒的料。改喝芒果汁庆祝一上pizza,狼吞虎咽,我觉得我吞得下一头牛。

喝饱吃足,幸福到爆炸,就是脸有点痛,红的厉害。我的妈,不敢照镜子,一照就觉得看见鬼了,叫你不涂防晒😂😂😂

黎明三部曲

走到要崩溃,手冷脚冷,真的想说,打死也不会再来徒步了。生无可恋脸,看到没

手冷到一直是木的,照片都没拍几张。八点钟,终于到了垭口,仪式感,三人手挽手向前走。

到了碑那,想拍个美美的照片,可是,零下20多度的冷空气,我的嘴唇都是木的,脸也是僵的,怎么笑都有点紧绷的感觉

正脸实在见不了人,我就只放我的丑照了。

下山靠滚,没错。

看到路牌,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Day12 Muktinath:镜子里有鬼!!!

Day 12
Mukitnath 休息

小慧一大早收拾行李,准备坐车回加都了,会想念这个搞笑的智障女人👩🏻。走之前,拥抱了下,👩🏻诗兴大发的说:咱们江湖见。

和小琤互相笑话对方的又红又肿的脸。笑岔气,然后开始痛哭:

妈呀,妈呀,妈呀,好痛,毁容了,啥时好,不能笑,笑了好痛,可不笑会死,不能回去约流氓哥了,小黄人说直接回家不去见晚安小哥了,加都的东西也不要了

互相喊着,腿痛腰痛屁股痛背痛脸痛,好吧,全身痛。上下楼梯,像个僵尸一样。

妈呀,这红肿的脸啥时好😂为嘛当初不涂防晒,为嘛没买芦荟胶。现在只能在脸上涂点唇膏了😂

还要徒回博卡拉,是不是会更伤?

回家谁笑我黑炭,和谁翻脸。

和小琤准备休息一天,懒羊羊的躺在床上不想动,吹着水玩着手机。想着等会搬新地方,和巴西妹子住一起在BOB MARLY那,因为那火够热呀,还不要住宿费

在Bob Marly点尼餐,居然等了两个多小时!!!我说的是大实话。没吃早餐的我,饿晕了

下午自个出门逛的时候遇到了挪威哥,打了招呼,他住另一家。晚上我和巴西妹子,澳大利亚哥提起他,巴西妹子直接来了个He is a bitch😂😂😂吓得我,他们之前不是聊的挺好的嘛,赶紧问缘由。巴西妹子才说,他们觉得是澳大利亚小哥的向导偷了他们的钱,还叫来了警察搜包什么的,委屈了澳大利亚向导哥

巴西妹子和澳大利亚小哥好有夫妻相,哈哈哈

窝在房里,躺在阳台上,好不惬意。下午的时候才跑出去走走,倒也就安静的欣赏了下小镇田园式的安静,随便拍了几张就塞着耳机站在雪地里发呆。

Day13 Jomsom:吹得走的胖子。

Day 13
Muktinath - Jomsom
17km

九点多出发,和巴西妹子告别,鉴于黑成炭,两人已全副武装,百度上说可不能再晒伤😂我是听话的好黑炭。一走又遇到挪威哥和他的向导,准备搭车,说是路上并没有什么风景了,还劝我们一起😂😂😂妥妥的继续走啊

今天一路风超大,130斤➕的我都被吹得站不稳,一个劲的吃沙子。我有点想搭车回去了

下午五点找到住处,房费已经不再免了,有喊800卢比的,物价还是一样高,醉了醉了😂😂😂在街上走了好几遍,才回到澳大利亚哥住的那家,350卢比。一进房间,一照镜子开始大叫,请问我是看到鬼了吗😂

已经无心无力再走了,说好明天坐车去博卡拉找面膜救脸😂为了脸,为了脸,为了脸。重要的事说三遍!

晚上和小黄人黑灯瞎火的在街上乱走,逛商店,感觉自己从山里进城了[捂脸]买了一大袋苹果,小番茄,终于吃到水果,开心到爆炸。可是,估计吃的是毒苹果毒番茄,又吐了一袋😭感觉这次徒步,状况不断哇,吐了七八次,肚子痛了五六次😂强悍的黑炭是不是老了?

晚上和澳大利亚小哥,导游哥玩牌,我又开始耍人,笑到脸抽筋。小黄人给了导游哥两个小苹果,还说I  like you😂导游哥玩牌的时候一点都不专心,蠢萌蠢萌要告白的节奏,我和澳大利亚小哥在一边默默起哄就好。后来这小哥还跑到我们房间,给了小黄人一个好丽友。哈哈哈哈哈哈,脸黑的我也还是要笑的

全副武装的妹子要出发啦

来,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魅力。

又见澳大利亚小哥和他的向导,这缘分。

背柴木的妈妈和孩子,一声Na ma si dei,换来暖暖的点头含笑

驮着食物的驴子

坐在沙场打石头的女人👩🏻

安静的小村庄

Day14 Pokhara: 有种遗憾叫做懒癌晚期。

Day 14
Jomsom - Pokhara
154km 全天坐车 8:00am - 4:30pm

犹豫着,还是打算坐车回去。一点是全身酸痛,二是无心无力,三是听说后段风尘大,景色一般。四是如果继续走的话,起码还要一个星期。在售票点问吉普车都是1800rs,大巴车差不多。又问了下苏洗脑,她说坐的吉普车才1000rs,瞬间觉得被骗,不可能短短几天,把价钱抬高了几百。和他们讲价,但都不答应。然后,我们居然又看到了巴西妹子😂😂😂😂我们总是相聚然后分别然后相聚分别,哈哈哈。她打算做的士回去,3000rs,我们嫌太贵。打算往回走2公里往前面一个车站看会不会便宜。就此别过来了。风沙实在太大,总吹的人走不动,下山那会的腿脚酸痛还没缓过来,更是有点寸步难行的赶脚😂遇到一辆大巴,拦住问价,砍价,师傅还是一口咬着那个价钱。想着估计车都是从上一个车站发过来的,只是售票点在这。商量着,就不打算往前走了,直接去那售票点买票有人,这风实在太欺负人。接着走,一辆吉普车停下来喊我们是不是要去博卡拉,最后1500rs,上车。车上坐着的居然是在上一个休息点的老板娘和他的妈妈,哈哈。和阿姨聊聊天才知道,他们这边统一了车票价钱,没法自行降价,知道了会罚钱的。

看到路上的美景,独行的徒步者,又心焦的想下车。要想收获路上的美景,还得努力坚持徒完嘛。可是懒癌啊,就这么在细胞里扩散了。心里总有点遗憾。

在路上,居然又遇见了巴西妹子。他们的车爆胎了,然后全车的人,也就三个人,搬到我们车上了,这样缘分(在博卡拉巴西妹子住在同一家民宿,因为她,认识了念不出名字的北欧小哥,这是后话了,我在考虑要不要应写一篇,博卡拉桃花运记😂😂😂)

徒步,就这样告一段了。

到了博卡拉,已经饿的虚脱了,内心有只饿虎。找到住的nature home,名副其实,真的超赞,老板人好,家里的藤蔓植物特多。洗洗,出门找吃的啦:鱼香茄子,豉椒排骨,红烧鱼,幸福[捂脸]
服务小哥肯定觉得我两是刚从饥荒里逃出来的,全部清盘

回程,基本是睡过去的,头在车窗上撞来撞去😂😂醒的时候欣赏下美景,偶尔拍一张,然后又睡

晚上走了几公里,找四川火锅,最后还是没找着,点了饭菜吃饱喝足😉

回头,喝升奶,压压惊,养养白

想说:黑炭的青春是用来晒黑的吧。

想说:黑炭的青春是用来晒黑的吧😂

徒步,就告一段落啦。

开头问题的答案:达人所之为达,探人所之未知。

每个人都有自己所追求的,勇敢往前吧。

以下是干货哟,好好收藏,不要忘了“顶”一个,哈哈哈。

干货集锦

1:装备有啥

我真的不是装备控,应该说没啥装备意识。出发前被搞户外的苏洗脑夫妇教训了一顿,才有了如下的黑炭,负重前行。

33斤不是开玩笑的,应该有36斤吧,后来把包里的零食吃了一大半才33斤的

我带的东西有点多,因为自以为是个怕冷的人。其实白天走路就穿一件薄的毛线衣😂😂😂

33斤是这样来的——

1衣服:抓绒冲锋衣两件,薄外套,毛线衣,打底衣,短袖两件。

2裤子:打底裤两条,加绒牛仔裤,薄牛仔裤,抓绒裤

3鞋袜:登山鞋➕拖鞋➕五双袜子。说容易湿鞋湿袜子,走完了才湿了两次,还有两双新的。

4睡袋

5冰抓一个(压根没用过!!!)

6登山杖一根

7抓绒帽➕手套

8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防晒霜,药膏。

9零食:牛肉干,麦片,museli,士力架,糖,话梅等等。在加都买了3000尼币的零食,就因为说山上吃好贵。最后背得我每时每刻想着:赶紧吃赶紧吃,减重!千万别背那么多,还是安安心心上山吃饭,够饱。

10手机,gropro hero5,充电宝,护照,现金,进山证。

所以宝宝你们就带如下就差不多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毕竟我不是装备控,能凑合就行,哈哈。

1宝贝:护照,现金,进山证,手机,相机,充电宝,。

2衣服:抓绒两件套冲锋衣,保暖衣,换洗衣

3裤子:打底裤,抓绒裤,冲锋裤

4登山杖:两个比较好,省力。爬山的时候就知道了。

5睡袋:零下10的那种可以了。虽然有些攻略说没必要,怕冷爱干净的宝宝们还是带着吧,觉得超赞。山上的被子又重又不防寒,我一直是一个睡袋两个被子。

6手套➕帽子➕魔术头巾:防风,高海拔风吹得头疼手疼的。

7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防晒霜(超级超级重要!!!!黑炭直接晒伤毁容了)以图为证!

8零食:买点牛肉干,加都700卢比一公斤,毕竟吃肉的机会不多,在路上使劲嚼。士力架,可以买包浓缩芒果橘子饮料粉,炒鸡好喝,又轻。翻过垭口还可以庆祝下,毕竟山上饮料也贵,哈哈哈。

9冰爪:看个人吧,我们一次都没用,觉得不舒服。不过,小伙伴摔了几跤,哈哈。翻垭口那天用剪破的牛仔裤绑鞋底,没摔跤。

’简直无法直视我的黑脸,真的黑炭来了。一照镜子就想尖叫,见鬼了真是。想当年,也是个P图界的"美妹子”哈哈哈啊哈哈哈

2:办理进山证指南

进山证可以在加德满都旅游局(Nepal tourist board)办理
从泰米尔区可以步行到旅游局,大概20分钟路程,打车的话大概300卢比。

进去的左手边

要填两张表,一共是两个证,总计4000卢比。

记得带护照,以及四张寸照,大小没关系。

别忘记在旅游局拿徒步的路线图哟。

3:每日行程+消费

1.24 Kathmandu—Besi Sahar 坐车7.5h
         Besi Sahar—Bhulbule 徒步10km

早稀饭:250rs
         晚尼泊尔餐:500rs
         住宿:免费

2.02 Ledar—Thorung High Camp 9km
         早披萨:460rs
         巧克力:250rs
         住宿:130rs
         晚炒饭:400rs

2.03 Thorung High Camp—Muktinath 20km
         晚披萨:450rs

总计:10010 rs  =630RMB
汇率:1:15.9

省钱小妙招:

前辈说:你每天花100rmb的话,在山上可以过得很舒服。觉得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这次去,住宿基本是不要钱,充电也免费,WiFi也不收费(旺季的话应该是要收的)主要是食物相对来说较贵,400-1000rs不等。炒饭一般是350rs左右。

如果你愿意,可以和老板讲一下价(食物)。而且只要说早晚餐在店里吃,住宿一般不用钱。

我们中餐都是在路上吃自带的干粮,牛肉干,饼干,麦片,士力架等。所以也算是省了一笔。其实扛着挺重的

尾声处,想用《Into the Wild》里的话分享给大家。

或许,很多东西真的只有尝试了才知道。

共勉。

期待路上见

引用 龙黑炭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这……也太能想了!!!!莫名觉得有点酷怎么回事

2017-07-19 12:5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有木有觉得很有才

2017-07-19 12:55

一直在朋友圈看着你的旅程,直至你尘埃落定在杭州。希望你一直行走在自己的路上。

2017-07-19 14:00

图片拍得很漂亮,厉害哦

2017-07-27 17: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7 17:11: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达人夸奖哟

2017-07-27 17:14

引用 风中少年 发表于 2017-07-19 14:00:12 的回复:

回复风中少年:谢谢支持,路上见哈

2017-07-27 17:14

2017-07-28 05:56

2017-07-28 06:13

2017-07-28 08:30

2017-07-28 08:42

由衷的佩服

2017-07-28 10:51

引用 老酒i 发表于 2017-07-28 10:51:24 的回复:

回复老酒i:谢谢哟

2017-07-28 13:01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7-07-28 08:42:51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捧场 哈哈

2017-07-28 13:01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7-28 08:30:30 的回复:

回复coleone:😉😉😉谢谢哟

2017-07-28 13:01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7-28 06:13:03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捧场呀

2017-07-28 13:02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7-07-28 05:56:51 的回复:

应该是你们的胜利纪念碑

回复旅行者:哈哈哈,大家都胜利碑

2017-07-28 13:03

应该是你们的胜利纪念碑

回复旅行者:大家的胜利碑,打错字了 😂😂😂😂

2017-07-28 13:03

2017-07-28 16:38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28 16:38:06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

2017-07-28 16:39

经典、钦佩!

2017-07-28 16:52

2017-07-28 17:03

引用 布袋 发表于 2017-07-28 16:52:33 的回复:

经典、钦佩!

回复布袋:谢谢哟 哈哈哈

2017-07-28 22:08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7-28 17:03:30 的回复:

回复体验人:

2017-07-28 22:08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7-28 13:01:04 的回复:

谢谢哟

回复龙黑炭: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时间的繁华

2017-07-29 10:44

引用 老酒i 发表于 2017-07-29 10:44:20 的回复: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时间的繁华

回复老酒i:如今依旧可以仗剑走天涯呀

2017-07-29 12:05

我说怎么abc要走14天....原来走的ACT,走完怎么都不知道自己走的哪里。。。

2017-07-29 17:18

引用 harper1*4 发表于 2017-07-29 17:18:47 的回复:

回复harper1*4:哈哈哈其实那个也是abc吧 我们走的大环线

2017-07-29 18:37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7-29 18:37:38 的回复:

哈哈哈其实那个也是abc吧 我们走的大环线

回复龙黑炭:ABC就是annapurna base camp   但是Annapurna circle camp并没有去那。。。。

2017-07-29 20:01

斤还是公斤?

2017-07-29 23:19

引用 墨淋 发表于 2017-07-29 23:19:56 的回复:

回复墨淋:公斤的话黑炭估计被压死在山上了

2017-07-30 11:58

引用 harper1*4 发表于 2017-07-29 20:01:27 的回复:

回复harper1*4:ACT是Annapurna Circuit Trekking
应该是一个同一个大本营,是ABC的大环线,这个是尼泊尔本地人和我说的 😂😂😂😂我开始也不知道 😂😂😂

2017-07-30 16:58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7-30 16:58:29 的回复:

回复龙黑炭:hhhaaa~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看看地图就清楚了

2017-07-30 18:01

年轻的时光,这般走过,应该是此生无悔的了!

2017-07-30 20:27

引用 秋爽斋 发表于 2017-07-30 20:27:55 的回复:

回复秋爽斋:谢谢哟 共勉 路上见哟

2017-07-30 22:31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7-29 12:05:59 的回复:

如今依旧可以仗剑走天涯呀

回复龙黑炭:没了当初的勇气,被世俗打趴了

2017-07-31 10:17

引用 老酒i 发表于 2017-07-31 10:17:10 的回复:

没了当初的勇气,被世俗打趴了

回复老酒i:加油↖(^ω^)↗还能意识到,说明还没被打倒呀

2017-07-31 10:20

可以加微信嘛

2017-07-31 10:23

有味道的照片

2017-07-31 10:32

引用 馒头 发表于 2017-07-31 10:32:29 的回复:

回复馒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旁边吃饭呢

2017-07-31 10:34

2017-07-31 13:27

勇敢的妹子,注意安全,祝你们幸福

2017-07-31 15:36

引用 暂停的星空 发表于 2017-07-31 13:27:56 的回复:

回复暂停的星空:😉😉😉😉

2017-07-31 15:38

伸出二个手指练对眼呗

2017-08-01 05:49

引用 龙黑炭 的图片:

那个谁笨蛋,脱袜子啊!

2017-08-01 05:52

神奇。

2017-08-01 06:26

引用 龙黑炭 的图片:

打  打  打     打劫~~~

2017-08-01 06:32

引用 龙黑炭 的图片:

看着不错。盘子好!

2017-08-01 06:35

牵屋里先吃两头在说

2017-08-01 06:37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37:45 的回复:

牵屋里先吃两头在说

回复深蓝:你个吃货

2017-08-01 10:18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35:15 的回复:

看着不错。盘子好!

回复深蓝:英雄所见略同呀

2017-08-01 10:18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32:49 的回复:

打  打  打     打劫~~~

回复深蓝:😂😂😂😂😂😂

2017-08-01 10:18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26:04 的回复:

神奇。

回复深蓝:

2017-08-01 10:19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24:23 的回复:

出汗太多喝点淡盐水

回复深蓝:没带盐 😂😂😂

2017-08-01 11:33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15:11 的回复:

感脚背个厚厚的菜板。不穿拖鞋就好,走山路

回复深蓝:会脚痛耶

2017-08-01 11:34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09:58 的回复:

盆里还有肉啊

回复深蓝:排骨

2017-08-01 11:34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06:57 的回复:

出门玩也不易哈。高兴就好

回复深蓝:是哒😝😝😝痛并快乐着

2017-08-01 11:35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03:43 的回复:

走十Km挺远

回复深蓝:还好 当初觉得挺远的

2017-08-01 11:35

引用 深蓝 发表于 2017-08-01 06:00:11 的回复:

牛肉干边走还使劲嚼。(闲的)还晒的曲黑曲黑

回复深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张真的没忍住

2017-08-01 17:37

初级爱好者来问几个问题啊,一个是有没有10天以内的路线呢?另外我看徒步路上都没有标识,是怎么才能找到正确的路?

2017-08-01 17:42

必须

2017-08-02 04:48

2017-08-02 11:1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8-01 17:37:0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张真的没忍住

回复ZYM:😂😂😂😂😂😂

2017-08-02 11:3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8-01 17:42:46 的回复:

回复ZYM:其实走的快10天可以的,我们走的比较慢,你走的快的话10-12天👌🏻的。而且你可以选择性的。前面一段路可以不走,因为在修路,景点也不是特别好,很多外国人也是直接坐车到bulenble,然后开始走。

路线挺成熟的,一般都有标示,不用担心😊

2017-08-02 11:38

引用 健9527 发表于 2017-08-02 04:48:08 的回复:

必须

回复健9527:谢谢哟

2017-08-02 11:38

引用 若风 发表于 2017-08-02 11:17:36 的回复:

回复若风:😉😉😉

2017-08-02 11:38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8-02 11:38:25 的回复:

谢谢哟

回复龙黑炭:非常佩服!!!

2017-08-02 11:39

好赞

2017-08-02 11:44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8-02 11:38:12 的回复:

路线挺成熟的,一般都有标示,不用担心😊

回复龙黑炭:多谢多谢,我再好好研究一下

2017-08-02 11:4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8-02 11:46:12 的回复:

多谢多谢,我再好好研究一下

回复ZYM:没事没事 有什么问题再问我都可以哒

2017-08-02 11:53

你好犀利结果唔重要,过程绝对

2017-08-03 20:02

你好,我想问一下abc伤的住宿需要提前预定么?

2017-08-03 20:21

引用 qiqi豆豆 发表于 2017-08-03 20:21:40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一下abc伤的住宿需要提前预定么?

回复qiqi豆豆:你好,我们是冬天去的,那会是淡季, 不用定。旺季的话可能需要订哟。

2017-08-03 20:56

引用 我准备出发了 发表于 2017-08-03 20:02:46 的回复:

你好犀利结果唔重要,过程绝对

回复我准备出发了:哈哈 谢谢哟 被你说成是犀利姐了 哈哈哈

2017-08-03 20:57

引用 龙黑炭 的图片:

哈哈  原谅我没忍住😄但是真的帅爆了。接下来啥时候有计划没  求带🙈🙈🙈

2017-08-03 23:41

引用 南希 发表于 2017-08-03 23:41:26 的回复:

回复南希:😂😂😂😂随便笑随便笑,自己都是看一遍笑一遍,哈哈哈哈哈哈。最近在搬砖呀,可能年底走中东哟

2017-08-04 00:00

引用 龙黑炭 发表于 2017-08-03 20:56:38 的回复:

回复龙黑炭:如果需要提前订的话,哪里可以找到联系方式呢?

2017-08-04 11:30

引用 qiqi豆豆 发表于 2017-08-04 11:30:12 的回复:

如果需要提前订的话,哪里可以找到联系方式呢?

回复qiqi豆豆:这个这个,不知道网上能不能定耶 😂😂😂  得问问别人 😂😂😂😂

2017-08-04 13:55

2017-08-05 09:02

2017-08-05 17:29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8-05 09:02:38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

2017-08-05 19:06

引用 qiqi豆豆 发表于 2017-08-05 17:29:15 的回复:

回复qiqi豆豆:没事儿

2017-08-05 19:06

回复qiqi豆豆:没事儿

2017-08-05 19:07

2017-08-05 19:59

引用 花鸿太 发表于 2017-08-05 19:59:12 的回复:

回复花鸿太:谢谢哟 😉😉😉

2017-08-05 22:02

2017-08-06 00:0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8-06 00:05

2017-08-06 00:11

期待印度的游记!

2017-08-06 00:23

昂,在犹豫18年后走EBC还是ABC啊,哪条安全一些,EBC飞机到卢卡拉花费很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