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驾——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7-06-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故地重游

本来打算旅行去远一点的地方,去他大半个月,可是学校一直有事就没去成,这也是遗憾之一吧。即便是这次答辩完去海南,老师还是催着改论文。又去一次海南,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机票才一百多。之前去了两次,都快可以当导游了,但这次去仍有很多新体验。第一次坐飞机,穿越云层,俯瞰大地,一朵朵白云像棉花一样浮在同一个高度。第一次开SUV,它比轿车更适合外出旅行和跋山涉水,以后购车可以考虑这种车型。第一次玩漂流,没有买水枪也要疯狂攻击别人。本来想去潜水,但太贵没舍得去,不过却get到另一项技能——冲浪 ,一次次被浪拍翻在沙滩上,又一次次爬起来,即使到处擦伤也玩得不亦乐乎。还去海棠湾九号奢侈了一次,五星级酒店,拥有自己的海滩,光吃个自助餐就是238每位,真不是我们能消费得起的,要努力工作赚钱,才能去更多的地方,体验不同的项目。

第一天

或许是淡季,加上燃油费才145¥,晚上的机票,到海口后定了一家机场附近的酒店。看地图显示酒店在机场对面,没想机场对面房子被拆迁了。网站上没有跟新,结果被老板送到里机场几公里的一个村里住。不过环境还好,是新建的旅社。

第二天

早上起来去神州租车机场店取车,机场店在离机场一两公里的地方。定的是2014款的雪铁龙,前台说这一款已经下架了,给我们升级一下,我们选择了一辆SUV,别克昂科拉。因为是小型的SUV,后排比较小,如果4个人坐会很挤,还好我们两个人。

晴天风景好,就是太热,幸好是自驾,不知道路边骑行的朋友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路上看见椰子,忍不住爬上去摘了几个。O(∩_∩)O哈!

骑楼老街

中午到文昌市,文昌市也不大,我们在老街吃了一个快餐。

骑楼大多是南洋回来的华侨借鉴当时的南洋建筑风格所建。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骑楼楼层都不太高,两三层的居多,有些还保留着早前的商号,和凭栏、门窗等处的精美雕花。

环球码头

开到文昌环球码头已经是下午一两点,正是最热的时候,海鲜市场已经休市。我们在市场的水果摊挑了一个大芒果叫老板给我们榨芒果汁。榨了满满两大杯香浓的芒果汁,才花了十几块钱。

天气太热,我们打算回客栈午睡,下午再过来。

下午起来,开车到环球码头买了一些东西,准备晚上烧烤。

石头公园

准备好材料天已黑,驾车到石头公园,一路上没有路灯,最后一两公里还是泥路。到了以后把材料搬到烧烤的地方,准备点火时找不到火机了,回去车上也没有找到,正在尴尬之时。一辆车开了过来,原来是过来搞鱼的,问他们借了火。

六月的海南,炎热异常,幸好晚上有习习的海风相伴,点燃碳火,架起烤架,看如水的月光洒在海面上,渔船在海上来来往往,点缀着波光粼粼的海面。

第三天

早上起来去镇里的茶楼吃过早餐后,我们继续往南走,刚开车就一直下大雨,本来打算去日月湾,但雨却下个不停,当准备继续往前走,不去日月湾时,天突然放晴了,这时还有十几公里到日月湾。我们还是想过去看看。天空刚刚放晴,一个游客都没有,大雨洗过的沙滩也特别干净。

日月湾

沙滩上的沙蟹跑得飞快,破木船安静的在岸边躺着。

天空放晴,看见有一个妹子在冲浪,过去看看感觉不是很难。我们兴致勃勃的去店里租了一块冲浪板,有一家说没学过的不租,有风险。另一家租给我们,并且签了一个“生死协议”。

然后两个人冲了一下午的浪,弄得浑身是伤,也成功了几次。很开心,再玩几次就可以乘风破浪了。

清水湾

走的时候妹子还邀请我们晚上一起玩,不过我们晚上住清水湾就没去。

挤点时间改了改论文交给老师。

第四天

清水湾

海棠湾广场

开车到海棠湾广场玩了一下,远处的乌云马上飘过来。赶紧逃跑

大东海

在卫星地图上找了一个海边公路,结果是军事禁区,有军人在路口拦车检查,我们就掉头去了大东海

海棠湾9号

晚上去海棠湾9号吃自助餐,海棠湾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有自己的私人沙滩。

自助餐

奢侈了一把,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贵的自助餐,不过以后会有更多机会吃的。

晚上住的是三亚湾的一个客栈,是东北人开的,而且还是五月天的粉丝,客栈名称就叫做盛夏光年。房间的天花板还贴上了荧光的星星贴纸,关上灯就可以看到。

第五天

第五天去的是五指山红峡谷漂流,漂流不好带手机便没有拍照片。漂流很刺激,上半场疯狂攻击别人,路程有点长,在水里泡太久,下半场有点累,感觉身体发冷。
海南中部是五指山,一路上都是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有一个山头下山时没有踩刹车,转弯车子漂移了一下,吓醒了打瞌睡的同学。

第六天

早上的飞机,我回南宁,他去长沙

最后

本来以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来了吧,毕竟来了这么多次,结果公司派我来海南出差,现在正在经历今年四号台风“塔拉斯”洗礼。

要在海南出差三个月,有没有想过来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