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鱼尾狮去洗澡了?没关系!这儿依然呈现了一个多彩新加坡!

杨小兔儿 (北京) LV.21

愿我们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

2017.7.19
Meng

>>>>>以下小文来自摄影师宽哥,每次都把他放最后,这次优先一下~

【怪你过分美丽——体验生活的精致】

1994年,王家卫先生在《东邪西毒》完工后回了趟香港,住的宾馆叫“重庆宾馆”,上电梯时,他见到一个窗口,窗外鱼龙混杂,好似梦境,他萌生了拍摄香港电影白天与黑夜不同生活的电影,《重庆森林》由此诞生。

每一个城市都有他的灵魂,我们称她为文化或是气质,而气质的载体就是这里的风土与人情,或许了解她就是我们旅行的意义。

民丹岛回来的路上和一个出租司机相聊甚欢,他来自一个60年代移民至此的印尼华侨家庭,干了一辈子的出租车,没有回过真正的祖籍福建,却热爱这片土地。在这里他见证了新加坡的沧桑变迁,在这里他载过来此打拼的白人、黑人、黄种人;商人、教授、游客;老人、小孩、妇女。他们对这个世界拥有着不同的价值取向,却在这里和谐共融,相安相乐,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打拼,收获幸福与快乐,他们为不同的目的而来,共同创造了怡然舒适的城市,缔造了法制、民主、平等、自由、开放的精神图腾。

一日晚上,我独自在酒店下散步。身处城市的正中心,被鳞次栉比的高楼包围着,但步行不足五分钟就能看见坐落在一片绿地中心的一个巨大的纪念碑,高大而威严。夜幕下,他的身影与身后的世界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却能让人神奇的安静下来。120年前弗洛伊德曾说过,人是束缚本我,追求超我,实现自我的过程,在潜意识里我们对这个物欲纵横的世界总抱有很多的希冀与幻想。看着带着耳机跑步的少女,牵手漫步的老人,谈情说爱的青年,不禁感慨高强度、高诱惑的城市生活下,一段爱情如何才能得到永恒的祝福与相伴。或许舍得爱与付出,懂得克制与包容,求得美好与善良,在过程中保持心境的平衡,最后把它变成一种习惯,做克制欲望的本我、美好价值追求的超我、实现真实人生的自我是一条不错的路吧。愿每一段旅程都能留下你最美的倩影,成为一生最美地回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2016.7.19
Kuan

❤玩玩乐乐-带你玩儿转新加坡

Day1 天津-新加坡-克拉码头
Day2 新加坡-印尼民丹岛-娜湾渡假别墅酒店-奎龙餐厅
Day3 印尼民丹岛-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Day4 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
Day5 S.E.A.水族馆-Universal环球影城-圣淘沙-吊桥沙滩
Day6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滨海花园-滨海湾-摩天轮
Day7 乌节路-国家博物馆-新加坡樟宜机场-天津

以前的游记总是按顺序每天记录,这次换了一种方式,直接按照景点、酒店和美食来分类,更直观,比较符合新加坡这个小国家的玩儿法。机票和签证放在了末尾,对大多数人来说美景更有吸引力不是嘛哈哈。任何一方面需要帮助的蜂友可以直接从目录点选哟。也欢迎大家的私信和留言。

Ready~ Go~

-粗发~早起航班真是扛不住啊~

抵达新加坡已经是下午四点啦~飞机会有6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因为新加坡和国内没有时差,所以不存在倒时差的问题,落地放好行李即是夜生活的开始~

-看我们的地铁票是不是超萌的~

【小贴士】很多朋友选择在网上提前买好ezlink地铁票,其实价格对比来说现场买更便宜,也不会排大队储值也很方便。原价是12新元内包含7元的储值,其中5元是不退的,离开新加坡的时候在地铁站退票工作人员会把你的卡内余额退给你卡就直接收走了,那5元就白白丢掉了,所以如果卡内余额不多也可以把卡留个纪念,以后去新加坡还可以继续用的。
    新加坡这个小城市公交地铁系统超级发达,如果不是行李太多需要打车,平时出行一张地铁卡全部都能解决。公交更是超级便宜有时候坐两站车才1毛钱,合人民币就5毛钱,真是太划算了。
    从樟宜机场下来就有一个地铁的口可以直接购买ezlink,请放心前往不用在网上挨坑啦。

-入住克拉码头附近的酒店,嗯,离克拉码头越近越好。关于入住的酒店有专门【酒店篇】给大家介绍,请直接游记目录跳转就可以啦。这里只放美照哈哈。

-酒店的天台,从寒冷的北方一下到热带的热裤还真有些不习惯呢。毕竟北京还在下雪。。。

-透明泳池值得推荐,如果时间允许的朋友可以try一下rooftop的泳池。当然金沙的view更好,所以就赶紧出发啦。

—克拉码头

由于抵达新加坡已经是晚上了,所以直接杀到了新加坡夜生活聚集地克拉码头。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餐厅、酒吧、接头艺术表演和贩卖各种新鲜玩意儿的小推车。各种潮人、大蜜、歪果仁都聚集在这里。天色渐暗后沿着河边散步,听着动次打次的音乐节奏,选一家人气的酒吧,点一杯鸡尾酒开始这里的夜生活吧。

-告诉我你是不是只看到了海底捞火锅哈哈哈哈

-克拉码头对岸这些台阶是可以坐着休息的,很多人在这里观赏夜景,不错的推荐呦。

-两只刚下飞机待high的小夫妻~

—民丹岛娜湾度假村

民丹岛是印尼寥内群岛的最大岛屿,离新加坡只有50分钟的船程,很多新加坡人周末度假都会选择这里。如果来新加坡时间充裕,也没去过巴厘岛啊印尼那些度假胜地的话可以来民丹岛玩两天,不过去过巴厘岛的朋友们就不建议去了,因为根本没差...还不如巴厘岛开发的好哈哈哈。都是印尼海岛的度假模式,没有什么惊喜当然也没什么遗憾。
    从新加坡民丹岛需要乘船,码头在机场附近的达那美拉码头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从这里即可购票乘船去往民丹岛。因为从新加坡到民丹算是“出国”了,所以需要离境入境的通关及检查。船票可当场购买也可在某宝提前预定到现场换票。事实证明乘船人数还蛮多的,所以如果有可能且出行时间固定的话建议在网上提前买好,价格有很大优势,而且座位可以保证。和机场一样手续繁多,所以建议提前一小时以上抵达码头。

-码头的离境大厅

-出关检查

-船在这里~和从香港澳门一样的~都是这种船啦~

民丹岛不大,岛上基本上被各大酒店度假村瓜分了,所以酒店面积很大,在酒店里不用出去就可以玩儿的很high,是不是和巴厘岛模式一样一样的哈哈。【文末有巴厘岛的游记链接,感兴趣的可以跳转】下了船以后小小的码头有各个酒店接驳的车子,只要找到你预定的酒店就可以免费送达。从酒店到码头的接驳车时间是固定的,按照发船的时间酒店会安排好车子,只要在对应的时间上车离开,就一定不会错过回新加坡的船的。
    之前做了很多攻略,最终还是选了娜湾度假村,性价比之王,中国游客的最爱,关键是这里有传说中黑胡椒蟹之王的奎龙餐厅。来新加坡玩儿的这几天天气一直飘忽不定,第一天来民丹就赶上了大阴天,好在第二天一早便放晴,天气好心情也变好了呢。新加坡这边一定提示带好雨具,还真是说风就是雨一会儿又天晴呀。

-酒店大门口

-联排的小楼就是我们预定的房间啦。

-虽然天气不作美但是迫不及待的踩水去啦。

-弱智儿童欢乐多

-春节这个时候海水还挺凉的,不建议下水,拍拍照就好啦。

-第二天天晴以后景色会好很多哟。

-吃早餐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啦。

-有只小松鼠~生态好好~

-度假村内有各种娱乐设施,可以租这样的小车各处游览,有泳池沙滩排球可以玩儿,还有越野车可以租,保龄球等活动各式各样,有需要的话可以咨询酒店服务员在lobby旁的tourist center就可以问到了。

-著名的歪脖树~很像明信片是不是~

奎龙餐厅在【美食篇】里有详细介绍。我们在民丹岛只呆了一天的时间,所以没有时间去岛上的其他地方转转,除了各个度假村,还有一个六月广场是岛上唯一的购物中心,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哈。忘了说,民丹岛新加坡有一小时的时差哟。

—S.E.A. Aquarium 海洋馆

新加坡海洋馆和环球影城都在圣淘沙岛上,圣淘沙岛好玩儿的东西很多,有绵延的沙滩、热带雨林、高尔夫球场、赌场,还有各种娱乐设施,可以放松的呆上两三天,也可以直接在圣淘沙岛上住宿。但我们行程有限,就给圣淘沙岛了一天的时间,上午海洋馆,下午环球影城,晚上去沙滩上走走去最南端的吊桥。
    圣淘沙岛的入岛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做捷运上岛,就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也可以步行栈道,但是要收取入岛费;还可以坐缆车,当然也是有费用的。【知识点来了】打车直接到圣淘沙的赌场,从赌场上来直接就是海洋馆和环球影城的售票处,特别棒!这个也是看到某个蜂友推荐的,亲测可行,方便快捷,比入岛费还便宜,但要看从哪儿打车了哈哈。
    接下来说说海洋馆吧,时间上来说,场馆不大,一个上午就可以逛完的。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了,最值得期待的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午餐,静静看着这些海洋生物们。一进门的圆形通道里可以看到馆内拥有超过200条鲨鱼,这些海洋“鲨”手就在身边头顶游来游去,超级赞。

【小贴士】你会发现所有的门票几乎都可以在网上提前买好,价格基本上都比现场买要便宜点,可以免除排队的麻烦,有实体票和电子票两种,都不用换票,直接进园(电子票刷二维码或条形码)。除了夜间动物园需要指定日期和时段入园以外,其他的门票都是有日期范围的,一般为半年左右,所以不用担心买了票具体哪天去定不下来的问题,只要在期限内都可以随时入园,部分网络上购票也支持当天出票,但是价格浮动就不好说了,还是建议提早购买。

每次出来玩儿都会涨很多知识,身为理科生真是地理历史都太差了。一进门可以看到巨大的船舱和各种展览,关于郑和下西洋和马六甲海峡,通商之路和巴拿马运河,丝绸之路和各国贸易。恶补了一下关于新加坡重要的地理优势和历史发展沿革。

-当时郑和下西洋就是这么运输的吧。各种动物、瓷器、粮食,各国的商品被交易来去。

-超级多的鲨鱼哟

-真人秀:被鲨鱼惊呆了

-世界之最,比IMAX还MAX的玻璃窗,我们就坐在地下静静看了好久、好久。

-每天固定的时间有投喂表演,可以在门口领一个宣传册,有明确的写着时间。

-我超爱水母,本身透明的被五彩的灯照的特别美,一动一动的,恨不得把他们全都照下来才满意。

还有很多鱼很多珊瑚很多海洋里的小生物,就不一一放出来了,亲眼看见才是真切。

—Universal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我第一次来玩儿,跟迪士尼一样,一进门你就瞬间忘了自己已经27岁了,会变得和小孩子一样,什么都不会去想,只沉浸在这个巨大的游乐园里,感受着每个项目带来的新奇和刺激。这里的环球影城不大,及时不买pass通行票的话,半天也可以玩儿完了,通行pass比门票还贵也是醉了。我们是春节去的,人自然多了很多,每个项目都要排队,20-40分钟不等,排队最长的肯定也就是最好玩儿的。
    有三个项目我强烈推荐: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和未来水世界表演。前两个是众所周知的必玩项目我也就不多说啦,变形金刚排队50分钟绝对是值得的。
    事实证明这个地方不应该带相机来,因为一玩儿起来什么都顾不得了。回来才发现,照片少得可怜啊。不过也侧面证明我们玩儿的真是太尽兴了哈哈。

-春节期间各处都年味十足

-马达加斯加是最没劲的,不要一进门就被唬住,应该先去排队大项目。

我想重点介绍一下未来水世界表演,这个show我们去之前的攻略里并没有涵盖进去,就想着玩儿什么项目了,忽略这些表演。事实证明一定要提前留好时间给未来水世界,快到表演开始的时候会有大批的游客往同一个地方走,顺着大流走就是了。小朋友们可能要注意下,表演里有各种泼水、爆炸、枪击的声音,可能要考虑一下是否合适孩子观看。如果不想被湿身的话,就往上面坐,因为过程中前排的观众会被浇成落汤鸡,无一幸免。这个表演非常非常值得看,特别过瘾,过多的就不剧透了,亲身经历才感觉得到震撼。

-一定要排变形金刚啊!

-这玩意儿得有好几层楼高,我刚刚到它脚踝,不好拍哈哈

-小朋友们超爱的芝麻街。

从环球影城出来可以看到这家candylicious糖果店,这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5000种不同种类的糖果,小朋友们进来肯定走不动道,然而我只有这个时候发现,呀,已经是个大人了,竟然什么也不想买,然后看看就走了哈哈哈。
    其实如果时间充裕,在这儿买点伴手礼还是很不错的,给小朋友和同事朋友什么的,种类超多,像我这种天枰座一定会选择性恐惧症的。

—圣淘沙岛 亚洲大陆最南端

圣淘沙岛还要一个必刷景点,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了,其实是一座吊桥将Palawan与另一座小岛相连。圣淘沙岛上的捷运都是免费的,只有上岛时要收费,离开和其余来往的捷运都免费直接乘坐就可以啦。
    安利一下palawan的日落,就静静的坐在这个沙滩上,牵着对方的手,看着夕阳缓缓而落,嗯,不错。

—新加坡摩天轮

写到这儿不禁感叹,为什么新加坡的景点有那么多个世界之最。这里的摩天轮都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还要高出30米。乘坐一圈大概要40分钟,每个包厢可以乘坐十几个乘客,中间有长椅,可以给恐高不敢站起来的朋友。如果想感受一下摩天轮晚餐,这里也提供哦,感觉新加坡就是到哪儿都有边看边吃的高级餐厅哈哈哈。
    想俯拍夜景,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可以从高空看到整个新加坡的景色,相当漂亮。比滨海湾拍的要好看的多。前提是你可以不恐高的站到窗边不扶栏杆按下快门。其实摩天轮的速度并不快,但可能因为太太太高了,不恐高都有点害怕了。

-刚上来在最底部 视角好诡异哈哈哈

-最顶端,慢慢开始降落,从这里就可以开始准备拍摄夜景了,前方会一览无余,没有任何遮挡物。

-最漂亮的新加坡夜景,金沙购物中心,艺术中心,双螺旋桥,对面的金融大厦,滨海湾,尽收眼底。

-另一面的景色没那么炫啦,只有滨海湾花园比较好看。

-下来以后有买各种纪念品,可以逛逛啦。

-摩天轮和月亮,虽然这图虚了,但是我就是很喜欢这构图。

—鱼尾狮公园+滨海湾

从滨海湾拍摄的夜景就和摩天轮上的view很不一样了,从双螺旋桥走到滨海湾再走到鱼尾狮公园,这个路线可以把整个滨海湾夜景280度游览一遍。其实如果有体力可以走一圈,然后回到金沙的,但我们玩儿累了走到鱼尾狮就打车回去了哈哈。不过不耽误拍到美景哈哈。

标题党在这儿必须要揭露真相了,对,我来新加坡并没有看到鱼尾狮,因为,它,去洗澡了。绕了一大圈从滨海湾走到这儿内心是崩溃的。我们就赶得这么巧,赶上了每年鱼尾狮雕塑清洁的时间,整个鱼尾狮被包裹起来,不喷水了,不发光了,我们就这样错过了最经典的新加坡旅游纪念照,之前想了好多怎么拍喷水的鱼尾狮都没用了,So sad。没关系,这给了我们下一次再来的理由。旅行就是这样,天气和各种原因会有很多不如意,如果什么都完美了,那就太不真实了对不对。
    鱼尾狮公园旁边有很多高级餐厅,可以看着对面的金沙湾美美的饱餐一顿,西餐、日料、酒吧,想吃什么都有,想吃多贵都有哈哈哈。但是没看到鱼尾狮,当天还是很遗憾的,所以心情全无就打车回酒店了哈哈。

—金沙湾酒店+购物中心

大名鼎鼎的金沙我就不用多说了吧,新加坡地标性建筑,全球造价最贵的酒店。这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土豪酒店坐落于滨海湾鱼尾狮公园河对岸,公交地铁都很便利,赌场和商场的配套设施很完备,即使你三天哪儿也不去也能在金沙里面逛吃逛吃豪赌个开心。
        说到金沙肯定最先想到的是来顶层的无边泳池拍装逼照,哈哈,如果不是为了这个泳池我也不会预定金沙吧。说实话,入住金沙并不是很好的入住体验,如果换我下一次来,或者我推荐给朋友,我一定会说千万不要住金沙,太多游客了。到处乱哄哄的,哪儿哪儿都是人,大多都是中国人哈哈,有点像巴厘岛的ayana,像图个清静享受的一定不要选这里,当个景点来游览一下就行了。新加坡还有太多高端选择可以体验呢。

-拍出来是这样的

-晚上的效果感觉黑白更好看

-实际上是这样的,为了效果我都没修图,特别多人,towel乱丢,我们上去呆了大概五分钟,拍完照就走了。如果想拍照可以选择早上6点多或者晚上10点多以后,会没这么多人。屋顶的top bar不错,可惜没有来得及体验,还是把时间留给赌场去送钱了,哈哈白眼。

还是很霸气的外观,这一面就是带阳台的一面了,只能看到滨海花园这边,没有滨海湾的夜景。

-酒店大堂,超级多人

-每一层都是这样一个H型的房间设置,中间是空的,玻璃看下去能看到一层大堂

-越贵楼层越高,景色越好,这是必然的,我们的楼层就偏低了,没有那么好的view,购物中心的屋顶占了大部分视线,不过比阳台那边的还是好看很多啦。床直接对着落地窗,就这么呆着就挺舒服的。不过金沙的房间还是旧了些小了点,这个价钱如果不是在金沙,入住体验应该会更好一些。

-窗口拍到的新加坡多云的下午。前面的购物中心楼顶太碍事儿了。

金沙酒店的顶层除了泳池,船型尖尖的地方是一个270度的天台。从酒店大堂的一端坐电梯可以直接上去,如果是金沙的入住房客可以免费参观,如果是游客需要单独购票,这是作为一个景点单独开放的,所以不能做酒店的客梯一直上来,即使上到泳池走到头也是拦着的,必须从一层做单独的电梯上来。景色还是很好的,至少给了你匮乏的地理方位很好的补充,我玩儿了那么多天,只有在这儿才知道,原来新加坡的地图是这么回事儿,在脑子里补了一个3D坐标。

-滨海花园的一面,可以看到2个玻璃房,和18个花穹。

-中间的一面是摩天轮,左下角是双螺旋桥和F1赛道。

-滨海湾的一面,这里没有摩天轮上好看,因为我们就在最经典的建筑上了哈哈。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儿来点下午茶,不过当天风很大,我们参观了一圈就速速离开了。

金沙购物中心和酒店横隔一条马路,从酒店下来直接可以通过去,购物中心里面大三层,所有你想买的大牌几乎都能找到,但是可能我们赶上春节没有什么折扣,所有的品牌和东西都是原价,一点也不便宜,土豪们请放开买。毕竟我们听到身边有个整容奶奶说,这里的爱马仕一点都不便宜,随便买点就20万了。
        金沙购物中心里没有什么好吃的,唯一的就是大食代,里面有很多便宜的和金沙本体逼格并不匹配的食物可以饱腹。如果想去逼格高人均贵的餐厅的话,那么金沙酒店里50多层有个露天餐厅,我们只是路过,不过感觉宣传页上的效果可以满足你们的需求。

有宽哥在那就不得不说到赌场啦,新加坡一共有两个赌场,金沙下面有一个,圣淘沙下面有一个,金沙的比较好一些,装修风格和面积都略胜一筹。宽哥的经典区分方法就是金沙是给赌客们开的,圣淘沙是给游客们开的,这样讲就很明白了吧。两个我们都玩儿过,以百家乐为例,金沙厅里的最小赌注分为几个档次,1000/500/250/100/50/25,这都是新元,25的台子只有两桌,其他的都比较多台子可以玩儿。老虎机自然就是最小1c/5c都有了。每天晚上能去下面整个几十块新元,我也没啥大目标哈哈。

-这个必须纪念一下,我用2新元拍老虎机翻翻到33块钱。虽然我这点钱不够宽哥在百家乐台子上扔一把的,但是必须承认的是我翻了本钱15倍哈哈哈哈。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我纯粹是为了陪老公打发时间,但是我每天晚上在这儿的老虎机上都能赢钱哈哈哈。

-金沙酒店每天晚上有激光秀,不过我们每天错过时间,这个照片是住在半岛怡东酒店时候从窗口拍的,唯一一个早归的晚上哈哈。

—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包括滨海南花园(户外公园区),两个玻璃生态冷室,还有花穹的那个空中走道。两个冷室独立分开,分别称为云雾林和花穹。说白了就是一个看瀑布和植物,一个看花。两个冷室一定要去,非常美,不知道有多少种植物,太多太多了,另外就是带件长袖,真的非常冷。外面参观都不需要门票,可以看到18棵超级树和一些不同风格的植物花园。空中走廊我没有去了,感觉都差不多,在哪儿看都一样哈。

整个滨海湾花园是一个自给自足的生态体系,不需要外界供应任何能源。 展览里有清晰的介绍,告诉你整个滨海花园是如何通过这些超级树上的太阳能转成电力输出,然后用这些触角收集雨水循环,感觉特别高科技的充分利用了自然资源,合理运营着这个巨大的花园,新加坡的设计和公园建设构思还是很叹为观止的。如果不来这里的话,根本领略不到。可以说是奇思妙想的集中体现。

-巨大的人工瀑布,每一层都可以单独参观,展览设计线路非常巧妙。

-这是另一个馆“花穹”,很多热带的花,但是我个人更喜欢云雾林,这里逛了一圈没有什么惊艳。

-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损失是不可逆的,这是展览的其中一部分。

-每一块电子触摸板上都可以看到每一朵花的绽放过程,挺有意思。

-这是花絮时间,滨海湾花园其实很大的,我们就这么接地气儿来着哈哈哈。

-赤脚少年

—牛车水Chinatown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游记写着“暴走”新加坡什么的,当时还不能理解,经过这一天下来,真是名副其实的暴走一整天呢,因为交通比较方便,各种地方都能够地铁公交直达到达,各个景点可能中间的路程才不过一两公里,想想这么短坐公交还得绕,那还不如走着来的方便呢,肯定所有人都和我的心理活动是一样的。各有利弊啦,虽然暴走很辛苦,但是路上“偶遇”了很多风土人情,也是很棒的。

今天出门偶遇的其中一个七彩建筑物就是下图啦,其实我当时一点都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干嘛的,地图上找了好久也没有名字,后来看着实在喜欢就拍了照片下来,回家后看蚂蜂窝才知道原来这个地方是个警察局哈哈,还好没有贸然闯入什么的。这也算是新加坡的一个地标吧。

新加坡的景点在市内都比较集中,因为本来新加坡也不大嘛哈哈。牛车水、小印度、哈芝巷都集中在一个区域,那就一个一个挨着逛吧。
    正值春节时期,作为Chinatown的牛车水真的热闹非凡,到处是中国元素,凑个热闹吧。

-这里的小吃一条街,想吃什么中餐都有,海底捞烤鸭连聚点串吧都冲出国门走向亚洲了哈哈哈。

-像不像进了天意市场

—小印度Little India

小印度和牛车水离的很近,这里保持着印度的传统建筑和生活风俗,像打翻了调色板并且刻意调高了饱和度,这里的一切都是红红绿绿色彩鲜明的,到处的街巷里都充实着印度的元素,包着头巾的人,穿着传统服饰的妇女,在街角涂鸦着手绘的游客,感觉瞥见了印度这个神秘的国家的一角。
    友情提示,不要跟着google map走,游客最多的那个建筑五颜六色的窗户那里不在地图提示的点,下了地铁站旁边就是。不用问路,不要问印度人,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我问了三个人结果都迷路了,穿了N个路口把整个小印度都找遍了也没找到那个建筑,结果就在地铁站旁边,晕死。

-到处能看到大幅的涂鸦画

-画功了得

-饱和度好高的蓝色,tiffany蓝吧哈哈

-这个地儿叫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在小印度的街边,有着鲜明的印度风格,前面还站着一个穿着传统服饰的印度女人。建筑上面的人性雕塑都是一个一个鲜活的摆着什么造型,代表着什么不知道,不过看着很有意思。

-找你找得好辛苦

—哈芝巷Haji Lane

哈芝巷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到处是艺术气息,涂鸦、酒吧、各种各样的饰品店和各种新潮的玩意儿聚集在这里,有时间挨个店铺逛逛的话能淘换不少的小玩意儿,巷子很短,区域也不大,很快就能逛完,是拍照的好去处,只可惜去的时候人太多,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走累了先来一碗凉粉,冰冰凉很好吃。

-我拍你还是你拍我?

—新加坡华莱士酒店

所以说“暴走”除了累点真是能发现不少地方,我们在步行回酒店的路上就发现了这个著名的莱佛士酒店,本以为不是入住酒店的客人不让进,我们说试试,实在不行就装语言不通,结果根本没人管,是开放的,真是弱智死了,哈哈。这酒店有超久的历史,当然了也非常贵,得2000+一晚吧。这里日本人特别多,不知道为什么,到处都是日本的爷爷和奶奶在一楼的精品店铺里买伴手礼。东西都很精致,当然也非常贵哈哈。
    这里要讲个知识点了,当当当敲黑板。二楼的Long bar酒吧是新加坡司令酒(sling)的起源地,虽然大街上全是卖sling的,每一个酒吧都有一种叫sling的酒,但是这里才是正宗的,来这儿准没错,大概100多人民币一杯,有意思的是吧台上有盒子装的花生,随便吃而且还可以把壳直接扔在地板上。你会在地板上到处看到花生皮,是一个特色。

—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我太太太太太喜欢新加坡动物园了!被誉为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的新加坡动物园真是甩国内好几十条街,全部开放的人与动物的相处模式太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了。在这里你看不到栅栏玻璃墙笼子和纱网,全部是天然屏障分开各个区域,让你对所有动物有最直观的感受。院子里有电瓶车,也有步行的道路,虽然动物园面积不大,但是内容丰富,值得在这里泡上一天的时间。每个时间点都有动物表演或者喂食活动,进门的时候拿好地图,计划一条最优的线路,然后你会发现世界是这么的可爱,动物们真的都萌萌哒。这里真的非常适合小孩子来,不管是婴儿车上小baby还是五六岁大能跑能跳的小孩子都会爱上这里不舍得离开。连我们两个大孩子都在这个动物世界里变得单纯,宽哥逛完动物园的感受是下次来我一定带我儿子逛变这里,此处的我配一套微信捂脸的表情x10。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都在一起,距离市区的车程有一小时左右,建议预留一天的时间,白天在日间动物园,晚上去夜间动物园,这样就一点不浪费时间和行程啦。
    院内各处都有旅行纪念品店,我完全走不动道,最后买了好多回家,强烈建议买买买!看完动物再看这些毛绒玩具真的都想全部带回家。

-众所周知新加坡买水特!别!贵!合人民币大概20一瓶吧!还没有打水的地方。动物园门口处设有接水点,提倡节约环保的理念真的特别棒!

-因为太喜欢动物们了,回来才发现光顾着看了竟然都没拍照,所以这部分的照片好少,喜欢动物的朋友们可以亲临去感受一下,真的是照片体会不到的感觉。

-海豹表演,其实不如北京海洋馆的。

-这是我买的大猩猩回家哈哈哈~

-游园结束以后会有这样一个投票器,喜欢谁你就按一下红色的按钮投他一票~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星动物的评选活动~看看谁才是最受欢迎的动物之王吧哈哈。

夜间动物园和日间动物园挨着,大概沿着走廊五分钟即可到达。在日间动物园闭园之后可以在门口的小餐馆就餐,有KFC和各种小吃,也可以去夜间动物园的大门口有很多商店。离夜间动物园开园中间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解决晚饭问题,垫一下回市区里吃也是可以哒。夜间动物园一样有两种游玩方式,步行和缆车,但是还是做缆车游玩,一整圈大概在40分钟左右,车上有讲解的广播,在每一个动物前车子会慢慢开给你足够的时间观赏动物,因为保护动物夜间动物园里面路灯很少都是黑黑的,所以总觉得走步道很可怕,因为坐车子的时候真的马来貘和小鹿就在步道旁边溜达,太开放了有没有。。。
    想强调的是一定不要开闪光灯照相,不要大声喧哗,给动物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也是高素质游客的必备呀。夜间拍照又是坐在车上速度很快,所以夜间动物园都没什么图了,体验真的很好,这两个地方真心一生推。

-树后面是斑马

-只有这个比较清楚啦,其他都没法看的,距离真的好近是不是。

不得不再次强调新加坡的交通真的是非常方便,性价比极高的公交车是不错的选择哟!

—乌节路Orchard Road

新加坡最著名的购物圣地就是这里了,逛吃逛吃的最佳选择,从平价到奢侈品,任何档次任何消费这里都应有尽有。一条街上有十几家商场,还有各种餐厅供你选择。有购物需求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满足各种购物欲,但价格上其实新加坡欧洲美国香港对比来说没有任何优势,即使免税也要贵一些的。以我的经验来说,直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购买是最划算的,不涉及装箱问题,也不用办理退税,机场直接就免税掉了。但是这里有谢霆锋推荐的街边老伯冰激凌哦,这个在美食篇会介绍。

-这家维密真的太好逛了,应该是新加坡旗舰店吧,我在里面生生一个多小时没出来。。。

插播一条anti-广告,我们在holiday inn住的时候,电视里有介绍说IMM奥特莱斯东西很便宜很好逛,距离市区40分钟的路程,打折力度很大,还有各种餐厅。我们就决定安排半天去奥莱逛逛,结果真的被广告坑了,什么都没有,不能说不打折,就是平常想买的差不多的好牌子都没有,都是一些没名字的牌子,本地人也不多,不知道这个奥莱的意义何在,一定不要去!浪费时间!记住!叫IMM!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我和宽哥有个共同的习惯也可以说是爱好吧,就是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安排半天去当地的国家博物馆。这里蕴含着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宗教,静静在这里呆半天,跟着导览跟着时间重新走一遍,每次收获非常大。来新加坡也不会例外,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共有五个分馆,一个历史馆和4个生活文化馆。历史馆提供电子音频视频向导,里面会详细介绍每个展品;文化生活馆有传统美食、时尚潮流、摄影技术和电影戏剧4个主题,它们从各个角度呈现今天新加坡民众的生活。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一个艺术展,我之前在网上就查好了信息,开展时间正好是我们去的时候,超开心。新加坡到处都充满了艺术气息,就是感觉特别洋气。挑一些好玩儿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一下。

-去博物馆的钱一定不能省。

-一进门的艺术装置,全都是用过的锅。

-这里的学生还回来做实践作业,老师在中间讲解。跟着听了一个厅,虽然新加坡历史不长,但是展览做的很棒。

-宽哥在看一个宣传片

-一个圆形的穹幕,没有灯,全部都是透过这种方式展现植物世界。

-这就是我说的展览,我特别喜欢这个展览的名字,后来用在了很多地方,What is not visible is not invisible.展览就是这样,通过照片隔着屏幕是无法传递感受的,必须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

❤酒店篇-性价比高的酒店推荐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新加坡
【No.1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价格:2100RMB/晚/ 不含早

关于游玩和娱乐,大家去上面游记上看,有把金沙作为一个景点单独讲哦。所有的入住体验相信大家都应该普及的差不多了,我就来说点大家平常不说的。
        ➡️想!省!钱!的看这里!金沙酒店大家都知道房费很贵,基本上普通房间的话也要2500左右一间房还不算双早,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期间,网上不含早已经涨到了3100,这可怎么是好。当时蚂蜂窝年底有活动,买酒店2000直减300好像是,我就果断拍下了不含早2800。但是后来我又发现了,网上可人疼的最低价含双早2600,他有很多代理和固定客户低价长期包房,所以有些人就会拿着这个低价渠道来吸引大陆游客。如果你不介意房间是别人的名字、直接拿房卡入住的话大可选择这样的方式。当天到了金沙约了三点见面交接了房卡,她特意叮嘱不要动冰箱里的东西,我可以拿着房卡随意上楼顶的无边泳池和屋顶花园,退房的时候把房卡放在房间里就可以了。后来因为预定早餐出了点问题,我们又退了500早餐费,出去吃其他好吃的了,等于房费才2100。想想最开始的价格还是心满意足了。

—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

【No.2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 Singapore】
性价比推荐指数:★★★★★
价格:741/晚/不含早

真心推荐!裂墙推荐!吐血推荐!性价比高到颠覆!首先说交通,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四通八达,各方向都有公交和地铁,只有5分钟路程不到就可以去往任何地方。这个酒店分为两个楼,半岛楼和怡东楼,两个楼的view不一样,一定要在预定的时候用尽各种方法要求住在高楼层的半岛楼,可以看到整个滨海湾金沙和摩天轮,白天晚上各种不同的效果。第一天晚上我们还看到了金沙的灯光秀,真是躺着沙发看灯光秀的感觉不能太赞。房间面积大,沙发舒服,卫生间干净敞亮,有落地穿衣镜和化妆台。早餐我们没有定,因为新加坡的早茶太多,选择太多,我们一律在外面吃了,所以这方面没有建议可以给大家,我也建议大家不要在酒店用早餐,因为五星级酒店的早餐都差不多,都那样,既然来了新加坡当然想每天吃点不一样的了。哦,对了,这个酒店出门五分钟的路程就是安德鲁教堂,从半岛楼的高楼层可以俯瞰整个白色的教堂。

-窗外上看到的景色是不是棒棒哒~

-不信看这个哈哈哈

-左边就能俯瞰整个圣安德烈教堂,所以一定要用尽各种办法住在半岛楼哟。我在入住之前在网上预定备注里给酒店留言,我说我刚刚结婚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蜜月。然后他们就安排了房间后还给我一个信封,经理祝贺我们最近结婚什么的,好感动。

—智选假日新加坡克拉码头酒店

【No.3智选假日新加坡克拉码头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Singapore Clarke Quay】
价格:IHG积分免费换的,估计700-800/晚

假日酒店在新加坡有很多分店,因为有很多积分可以免费全球换房费,我们就换了克拉码头这一家,房间非常小,但是很干净,整洁,我们就是下飞机凑合一晚第二天就去民丹了,所以没太挑了。这家酒店距离地铁站10分钟步行。最近的景点是克拉码头,晚上夜生活很丰富的哈哈,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了。如果想长时间久住的话,不推荐这里,价格和半岛怡东差不多,面积只有人家的一半。早餐还不错,但还是裂墙推荐半岛怡东的。

—印尼娜湾假日酒店

✅印尼
娜湾假日酒店Nirwana Resort Hotel】
价格:951RMB/晚/含双早

没有什么槽点,也没有什么惊喜!因为之前去过两次巴厘岛了,感觉印尼的度假酒店都长一个样子,之所以选择娜湾是因为离奎龙比较近,属于娜湾的范围之内。中国人选择这里比较多,到处都可以碰到。房间中规中矩,面积适中,床还是很舒服的。沙滩很长,都是私人的,可以随便拍照随便玩儿,酒店可以玩儿的项目非常多。各个地方之间有摆渡车免费送达。岛上还有悦榕庄之类的更高级的酒店,各取所需喽。

❤美食篇-告诉你有什么好吃哒
—奎龙 Kelong Seafood

【奎龙 Kelong Seafood】
价格:520/俩人

奎龙是民丹岛最著名的一家海鲜餐厅了,因为有个无敌的伸向大海远方的小亭子而特别吸引游客前来。奎龙的黑胡椒蟹是餐厅中最有名的必点明星菜,一个叫gongong的特色海螺也是必须要尝试的。蟹比珍宝小一倍,价格也更便宜一些。味道和珍宝不太一样,但也很好吃。入住在娜湾度假村的话坐酒店的shuttle bus就可以直达了,五分钟左右的车程。进门处会看到一墙的螃蟹壳写满了各种语言文字。来民丹岛的花推荐尝试一下。

-吃完可以管服务员要蟹壳写字~写完了交回去就可以~他们会第二天帮你挂上的(挂不挂也不知道了哈哈)

—珍宝海鲜Jumbo

【珍宝Jumbo】
价格:1000/俩人

珍宝应该和金沙是一个stlye的,都是高端货,但是吃了绝对不后悔。黑胡椒蟹必须点,吃完了巨爽还能嗦手指头的那种好吃。麦片虾很香很大只,吃完了想拿麦片拌饭哈哈。我就想推荐这两个菜,其他都表现平平了,但是这俩必点。西蓝花带子也不错,带子贼多贼大个儿。我们是在克拉码头吃的,建议可以5点左右去吃,提前预定河岸的座位,这样一点点天黑唆啰着手指头简直绝了。预定可以打电话让酒店帮忙预定,也可以网上预定,到场排队的话大概要40分钟到1个小时,所以还是预定的好。别看它贵!但真的好吃!建议有预算的朋友可以尝尝!绝对不后悔!很多人把奎龙的黑胡椒蟹和珍宝的比拼!我个人觉得珍宝更胜一筹!蟹比奎龙的大两倍,而且味道更佳!关键是珍宝的就餐环境逼格更高!吃的非常爽!
    最新消息,北京SKP已经开珍宝了,可喜可贺啊,终于等到这一天啊。

—亚坤咖椰吐司

亚坤在这里很多分店,不管你住在哪个区域都可以在最近的地方找到亚坤的分店。因为我们今天关于吃的主题太多了,只是简单尝了两个招牌的早餐。感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早茶的传统,很多新加坡人早上一份报纸、一份早茶就可以聊到很久。
    现在又是知识点的时间,这里的糖心蛋是怎么吃的呢?首先要在两个蛋的碟子里放酱油,然后捣碎,左边的烤土司沾着拌好的鸡蛋蘸料吃,吐司伴着里面的椰蓉是甜的,但是酱油和鸡蛋液又是咸的,一嘴进去甜甜咸咸的,还挺好吃的。来新加坡的话必须尝一下哟。

—天天海南鸡饭

来新加坡怎么能不来吃超级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其实事实证明真的不是那么好吃,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捧哈哈。天天海南鸡饭在 Maxwell Food Centre里面,这里还有很多很多有名的小吃店,但都没有天天海南鸡饭有名,从排队的长度和人群聚集度就能看得出来。那排队最多人的,最没有地方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了。其实我觉得还没有浸大我们学校的海南鸡饭好吃呢哈哈,推荐一下旁边卖的薏米水,这个还是很好喝的。

—松发肉骨茶

因为欢乐颂热播,电视剧里的牛奶咖啡唱的插曲突然在脑子里repeat,“泰国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
咖喱 肉骨茶 印尼九层塔”。来新加坡必须要尝试的就是肉骨茶了,新加坡的肉骨茶有很多家,最有名的可能是松发肉骨茶和亚细什么的肉骨茶,就是谢霆锋介绍的那家,名字忘了,尴尬脸。其实肉骨茶说白了就是炖排骨汤,哈哈。不过这家尝起来很好吃,有很多分店,推荐一个。

—乌节路老伯冰淇淋

看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我最想来看的就是这位卖冰激凌的老伯,冰激凌特别便宜,1.2一个,其实就是面包或者饼干夹雪糕,有很多口味可以选择,榴莲味的好像特别好卖。重要的不是冰激凌有多好吃,重要的是老伯在这里已经坚持了几十年了,每天在乌节路这里出摊。老伯车上贴着和谢霆锋和桂纶镁拍的照片和电视里的截图,老伯说谢霆锋跟我很熟啊,他妈妈也老来我这里的,哈哈,希望老伯身体永远棒棒的,下次去还能看到他。

-谢霆锋和桂纶镁的照片就贴在小车上。

-这是属于我的那一块哈哈。

—吐司工坊

土司工坊不用过多介绍了哈,国内也有很多店的,不过去了狮城的就拍照放上来啦。推荐一下那个焦糖肉松的特别好吃。

—Lady M蛋糕店

LadyM在国外生活过的朋友大概都懂,蛋糕界的爱马仕,这里的千层蛋糕秒杀awfully chocolate 好几条街,吃过以后就再也不想吃北京的那些千层了。下午茶时间的好去处,只可惜国内没有店,最近也要去香港了,在美国欧洲吃过的小伙伴肯定会念念不忘。价格适中、品种多样,不过在乌节路的地址搬了,蚂蜂窝上的那个不对,在一个商场的二楼,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机票

浏览完内容,有需要的同学再来看看其他帮助吧~

春节期间,什么都贵是必须的,机票酒店通通都涨价,但是没办法呀,平时没有假期呀,所以只能扩大预算啦。春节从北京直飞新加坡往返要6000左右,转机从厦门香港较多,价格在3000-4000,但是转机时间长,又大多是红眼航班凌晨到,睡机场熬夜是必须的了,不想旅途耗费时间太久太累,反复看了两天突然发现了新加坡酷航,但是北京没有,只有天津才有往返直飞,价格4300,北京天津无非两个小时的距离嘛,从我家到机场还一个小时呢,所以果断定了天津出发的往返。
    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所有北京南站高铁转大巴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都是免!费!的!只需出示24小时以内的航班信息,在北京南站的天津机场票务处就可以报销路费,返程也免费哦,很划算的。但是由于我们早上9点20的飞机,最早一班的高铁是6:10,抵达机场要7:20左右,怕时间上来不及有差错,选择提前一天住在天津机场附近,第二天直接出发还可以睡个好觉。

新加坡酷航之前我们也没有听过,只有大名鼎鼎的新加坡航空才在知识范畴之内,查了查才知道这是新加坡的廉价航空公司,所以不要对飞机舒适和餐食有过多期待哦。飞机上无餐、无行李额,舱内行李7KG,如果有笔记本可以多加3KG一共10KG,托运行李需要单独购买。要说酷航也是有够变态的,我们之前也做过需要单独购买行李额的航空公司,没听过出票前后价格还不一样的,酷航就这么来了一道。我们在出票后去官网买行李额,才发现从中国飞(不包括香港广州)的航班20KG行李额是200RMB,如果机票出票以后购买的话要额外加50RMB就是250RMB了。所以如果想选择酷航的话一定要在购票以后出票之前购买行李额,不然就会增加很多费用,如果不在网上提前买好去柜台买的话就要500RMB了哟,恩,是有够变态的。购买行李额的价格参考如下图(官网截取)。查询其他也可以参考网站:http://www.flyscoot.com/zh/

❤签证 新+印

新加坡签证很好准备,所需材料简单,无需面签,目前大使馆只允许授权旅行社提交签证申请,不允许个人申请,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找旅行社或者网上代理办签证。越早办理越便宜,临近春节全面涨价,所以早准备为先哦。网上有很多代理旅行社,229RMB。签证为电子签证页,过关的时候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就可以了。
    新加坡签证时限分两种35天和2年,不是自己申请的,是使馆决定的,递送签证时也不知道使馆最终会给多长时间的签证,所以为了保险起见,请在回国日期前35天再递交申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们的签证是2年的有效期,北京地区好像给的都是2年的,这个也不一定,所以最好在出签之后再购买机票酒店,比较保险一些。

签证所需资料如下:
1.护照: 有效期应在六个月以上(从出国日期开始计算),并至少有一张空白签证页。同时提交护照首页复印件。
2.照片:二张二寸(白色背景)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在职证明: 申请人若为在职员工,必须提供由就职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信原件一份。证明信中需注明公司同意其休假,并详细注明申请者在该公司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在职证明信必须列有公司及有关联系人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信函加盖公章;申请人若无工作,则必须提供证明其个人经济状况的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等(存款金额需2万RMB以上);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的复印件和家庭电话:学生需提供在校证明或学生证的复印件其中一份。
5.户口簿:申请者户口簿全家人员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需在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并提供集体户口卡复印件。
6.申请表:旅行社办理时会发给你填写,统一格式,不用自己去网上下载。

准备去民丹岛的蜂友们注意啦,民丹岛属于印度尼西亚管辖,从新加坡往返需要出入境。我们之前去过两次巴厘岛,印尼是免签的,不要任何签证费,签证官一般都会在窗口要小费,无视就好了,直接拿着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就可以过关啦。

❤尾声

新加坡的游记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送上我最爱的几句话,给所有爱旅行的朋友们。

这个世界上值得热爱的东西太多,等我们发现这一点,就不会畏惧痛苦和失去。
别害怕,你要学会,对热爱的东西不遗余力。

游记写完了,但旅行仍在继续,期待,下一站。See ya!

如果你喜欢我们拍的照片和码的字,也请戳戳其他游记哦~!

>游记传送门<
额济纳旗
我愿乘风破浪 许你黄沙海洋——写给额济纳旗的散文诗
新西兰】*【星级】
爱情什么的 总要有湖光山色见证才行——新西兰南北岛18天自驾蜜月自由行
巴厘岛
情启·缘来·如梦·是恋——记2015夏9天7晚巴厘岛prehoneymoon自由行
日本北海道
北の雪国 纯の世界——记北海道8天7晚Prehoneymoon自由行

必须赞,·~

2017-07-20 19:32

这件泳衣性感~~

2017-07-20 19:33

哇哇哇~~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7-07-20 19:32:26 的回复:

必须赞,·~

回复伍月:感谢支持~~~

2017-07-20 23:07

这是哪里

2017-07-23 02:31

引用 Yan芬- 发表于 2017-07-23 02:31:46 的回复:

这是哪里

回复Yan芬-:民丹岛的奎龙餐厅

2017-07-23 08:00

请问在摩天轮隔着玻璃怎样拍出效果那么好的照片?!

2017-07-23 23:43

我也广告吸引准备去!说是运动品牌折扣大!确实不值得吗?!

2017-07-24 00:06

引用 蔷薇大宝宝 发表于 2017-07-23 23:43:11 的回复:

请问在摩天轮隔着玻璃怎样拍出效果那么好的照片?!

回复蔷薇大宝宝:用 50 1.8拍的,如果有1.4就更好啦。广告那个千万别去一定会后悔了,连nike adi都没有

2017-07-24 06:52

您的游记写得真好,照片拍嘚也非常好,当然本人更加漂亮,赞一个。
游记很有帮助,看完你的游记我就预定了半岛怡东酒店,我想咨询一下你给酒店写邮件是用英文还是中文,“半岛楼”的英文怎么表达?,谢谢

2017-07-25 15:34

引用 黄雪梅 发表于 2017-07-25 15:34:53 的回复:

回复黄雪梅:谢谢夸奖~我用英文写的,半岛酒店的英文是penisula building,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把那段英文发给你邮箱。

2017-07-25 16:20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7-25 16:20:56 的回复:

回复杨小兔儿:那太好了哈,麻烦发我qq邮箱772670813@qq.com,再次感谢!

2017-07-25 16:22

引用 黄雪梅 发表于 2017-07-25 16:22:13 的回复:

回复黄雪梅:已发送,请查收哟~

2017-07-25 16:25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7-25 16:25:44 的回复:

已发送,请查收哟~

回复杨小兔儿:收到,谢谢!

2017-07-25 16: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5 17:25:4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和楼主的行程很相似,也是民丹岛加新加坡,我也是2月去的,然后也遇上了鱼尾狮再洗澡。遗憾没有看到。。看到楼主的照片感觉和楼主有好多同款照片。。。楼主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想就一些问题和楼主做进一步的沟通。。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我们同命相连~下次有机会再去看鱼尾狮吧~欢迎随时沟通~可以私信或者留言给我,我都会及时回复滴~

2017-07-25 17:30

衣服都好好看!

2017-07-26 21:31

您好,您淘宝哪家订的所有票

2017-07-27 05:38

引用 ✨莲丹措💋✨ 发表于 2017-07-27 05:38:29 的回复:

您好,您淘宝哪家订的所有票

回复✨莲丹措💋✨:佰程~您搜索店铺名称就可以了

2017-07-27 14:33

请问美女半岛怡东酒店的邮箱地址?你订的是半岛怡东豪华间吗?住多少层?

2017-07-28 20:33

引用 琉璃时光 发表于 2017-07-28 20:33:13 的回复:

回复琉璃时光:我没有发邮件~是直接在携程预订时候给酒店留言的。订的就是普通房间,楼层记不太清了抱歉。

2017-07-28 20:35

我看到你游记中说明了发邮件给酒店写入住要求并得到回复😄🌹

2017-07-29 06:12

引用 琉璃时光 发表于 2017-07-29 06:12:29 的回复:

回复琉璃时光:我可以把预订的英文截图mail你~如果你需要的话~

2017-07-29 08:48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7-27 14:33:27 的回复:

佰程~您搜索店铺名称就可以了

回复杨小兔儿:好的,谢谢

2017-07-30 22:37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7-29 08:48:34 的回复:

我可以把预订的英文截图mail你~如果你需要的话~

回复杨小兔儿:好的,谢谢,也告诉我酒店邮箱地址。我的邮箱848538856@qq.com

2017-08-04 12:00

引用 琉璃时光 发表于 2017-08-04 12:00:49 的回复:

回复琉璃时光:对不起我记错了,我当时没找到邮箱地址,所以才在预定时留言的。我已经把英文表述方式发您邮箱了,请查收~

2017-08-04 12:15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8-04 12:15:04 的回复:

回复杨小兔儿:谢谢

2017-08-04 13:11

已发送,请查收哟~

回复杨小兔儿:我也是看了您的游记就订了半岛怡东,你也把邮件发我参考可以吗?谢谢了!邮箱:20548924@qq.com,还有酒店的邮箱地址,嘻嘻

2017-08-08 2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8 22:13: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酒店邮箱我没找到,所以我是在携程里备注的,邮件现在发送,等会您查收一下。祝旅途愉快~

2017-08-08 22:14

求这件蓝罩衣的链接

2017-08-11 13:57

引用 蘑菇点点新家 发表于 2017-08-11 13:57:28 的回复:

求这件蓝罩衣的链接

回复蘑菇点点新家:不好意思亲~是在小店儿买的~没有链接~骚瑞

2017-08-11 13:58

引用 杨小兔儿 的图片:

请问你这个是用单反拍的吗?

2017-09-02 01:52

引用 谢婧怡 发表于 2017-09-02 01:52:49 的回复:

请问你这个是用单反拍的吗?

回复谢婧怡:是的~在摩天轮上用单反拍的~

2017-09-02 10:16

请问小印度那拍照的地方那么美  在哪个地铁口什么出口出来啊?亲  谢谢

2017-09-02 22:11

引用 陪着嘻嘻游的妈妈 发表于 2017-09-02 22:11:24 的回复:

回复陪着嘻嘻游的妈妈:啊那我想不起来了呀……就是离地铁口很近的……别按照google map走

2017-09-02 22:12

2017-09-02 23:46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7-09-02 23:46:28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感谢支持~~~

2017-09-02 23:47

2017-09-03 07:10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9-03 07:10:29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感谢支持~~~

2017-09-03 07:13

7安逸

2017-09-03 08:27

2017-09-03 20:54

引用 lovemy凤凰 发表于 2017-09-03 20:54:56 的回复:

回复lovemy凤凰:感谢支持

2017-09-03 21:49

2017-09-04 14:50

引用 小P妈 发表于 2017-09-04 14:50:36 的回复:

回复小P妈:感谢支持~~

2017-09-04 14:51

2017-09-04 15:17

引用 唯一 发表于 2017-09-04 15:17:26 的回复:

回复唯一:感谢支持

2017-09-05 06:00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9-05 06:00:25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感谢支持~~

2017-09-05 07:02

2017-09-06 10:52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7-09-06 10:52:29 的回复:

回复jkmeil:感谢支持😊

2017-09-06 10:56

2017-09-06 15:03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9-06 15:03:44 的回复:

回复coleone:感谢支持~~~

2017-09-06 15:04

2017-09-07 00:02

2017-09-07 00:04

2017-09-07 00:04

2017-09-07 00:05

2017-09-07 00:15

引用 杨小兔儿 的文字:

曾闻,自我、本我、真我的追寻与渐变。楼主此言甚有同感。

2017-09-07 00:18

妈呀...17年的2月1号么?从天津飞的酷航么?哇~那有幸和楼主一班飞机去的坡村啊~

2017-09-07 00:22

笑容好看

2017-09-07 00:26

透着甜蜜啧啧啧!

2017-09-07 00:29

玩得可以

2017-09-07 01:19

2017-09-07 02:42

原来也这么美……

2017-09-07 03:39

2017-09-07 07:36

真是可爱

2017-09-07 07:38

引用 樱花雪🌸 发表于 2017-09-07 00:02:03 的回复:

回复樱花雪🌸: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5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7-09-07 00:04:32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6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7-09-07 00:05:29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07 00:14: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6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7-09-07 00:04:40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07 00:15: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7

引用 看看世界 发表于 2017-09-07 00:18:29 的回复:

曾闻,自我、本我、真我的追寻与渐变。楼主此言甚有同感。

回复看看世界:这一段是我老公写的~我没有那么好的文笔~下次整篇都让他写~哈哈😄

2017-09-07 07:47

引用 Gerrard_Capashen 发表于 2017-09-07 00:22:07 的回复:

回复Gerrard_Capashen:是啊是啊~好巧啊~!那你是不是也没看到鱼尾狮哈哈哈

2017-09-07 07:48

引用 总得有个名字 发表于 2017-09-07 00:26:37 的回复:

笑容好看

回复总得有个名字:嘻嘻~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8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7-09-07 00:29:13 的回复:

透着甜蜜啧啧啧!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哈哈~我只负责摆pose被拍~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9

引用 ww129129 发表于 2017-09-07 00:31:56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ww129129: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9

引用 Mr.Liu 发表于 2017-09-07 00:37:11 的回复:

回复Mr.Liu:感谢支持😊

2017-09-07 07:49

引用 看看世界 发表于 2017-09-07 00:37: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