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日游,2日游,3日游

2017-07-21 15:13 2623/8

土生土长的长沙人告诉你
1日游
上午橘子洲,下午岳麓山。晚上河东湘江风光带和太平街。
①橘子洲可以做小火车20元一人,中途可以下车,上车;但是同一个地方只能上一次,橘子洲全程步行约3~4个小时,橘子洲有一些民国老建筑,喜欢摄影的一定要去,另外橘子洲北边沙滩公园也还不错。橘子洲可以草地野营,商铺距离比较远,相对外面贵一点点,记得路上带点吃的。
岳麓山可以做电瓶车上山20元,如果步行上山约1~2个小时,就一条大路南北向,两边是树,下山约不到1个小时。岳麓山南门是湖南大学,附近还有师大和中南大学,想去玩的,可以顺便过去,吃的也挺多。另外爱晚亭在南边,岳麓山南门进的话右手边走1km样子,蔡锷墓等景点在岳麓山中间,只有小路过去,晚上就不要去,因为有的楼梯很陡。岳麓山到处有路牌,不会迷路。索道和滑道在北门。
③湘江风光带在河东可以随便走随便可以打车或者坐公交,白天你可以看到长沙老年人在吹拉弹唱,各种文艺表演。周六晚就记得看烟花。
④去太平街,也就是一2km样子老街,古色古香,还顺便可以去坡子街吃吃小吃。喜欢泡吧的解放路就对了。那一块黄兴路步行街是长沙最繁华的商业街了。
交通:下飞机有磁悬浮去高铁站,火车站和高铁站可以直接坐地铁2号线去橘子洲岳麓山北(站牌溁湾镇)。
2日游
1日游+上午烈士公园,下午天心阁和白沙井。
①烈士公园可以逛大半天,虽然普通公园,但是去划船也舒服,景色也不错,约50元一个小时,还有游乐场,都是10,20元。
②天心阁去的人少,但是很安静和舒服,有一些老城墙,拍照不错。白沙井可以看到很多人打水喝,因为不要钱呀。白沙井后面走过去是贺龙体育馆,可以去坐摩天轮。晚上摩天轮景色也还行。
交通:各种公交车和地铁哦,用高德就行。长沙打车也不贵。
3日游,
其实我觉得可以花一天去韶山还是挺不错,西站有车哦。虽然以前对红色旅游不感冒,但是韶山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
or 此外可考虑梅溪湖和洋湖湿地景区。看水。一天(梅溪湖在汽车西站后面,有公交车过去。洋湖最近几年挺火的)
or 靖港古镇+乔口渔村。古镇。一天 (汽车西站有巴士到)
or 黑麋峰+千龙湖。爬山。一天 (这个只能自驾
or 大围山漂流。游玩。一天 (推荐报团)
or 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游玩。一天。
ps:
长沙7,8月是最热的时候,室外达到40摄氏度很正常。
长沙绝大部分公园都不要门票的。比如湖南地质博物馆也值得一去。每周六湘江八点有烟花,地铁不会停湘江中路和橘子洲,最佳观赏位置在杜甫江阁附近。
③吃饭就附近看美团评价。著名的吃的地方在坡子街,但是本地人一般不会去那里。
长沙有一趟24小时的火车站到西站的公交车,地铁最晚23点。
⑤春天可以去植物园看樱花。
长沙建筑城市地标:万达广场,芙蓉广场,贺龙体育馆,五一大道,步行街。

万达广场。

索道

溪湖灯盏,每年春节前后

黑麋峰

子洲景点

上图在橘子洲沙滩公园

子洲沙滩公园

子洲,毛爷爷。不用多说,指点江山

烈士公园

地质博物馆。有恐龙化石和很多漂亮的矿石

天心阁城墙

天心阁

烈士公园潇湘塔(应该没记错)

爱晚亭,在岳麓山南门口右边1km,好多人表示不知道在哪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7-21 15:46

引用 彭彭彭‭ 的图片:

交通及其他详细的攻略没有吗

2017-07-21 16:01

引用 闻倩 发表于 2017-07-21 16:01:39 的回复:

交通及其他详细的攻略没有吗

回复闻倩:我是刷经验的,哈哈。我有时间补上。

2017-07-21 16:13

我觉得岳麓山还是要补上山顶吃饭,平锅鲫鱼

2017-07-21 16: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7-24 12:59

最后两张不是我拍的,因为电脑没有图。其他都是我拍的。后谢谢大家回复,我也不知道如何回复,没有一一回复

2017-07-24 15:06

大概带多少现金为合适,还有景点的地方能微信支付宝吗?

2017-08-09 21:13

引用 vivian潘君 发表于 2017-08-09 21:13:05 的回复:

大概带多少现金为合适,还有景点的地方能微信支付宝吗?

回复vivian潘君:景点地区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的,长沙绝大商店都可以用,话说岳麓山都是山最好先自己备水,山上四元一瓶山下两元一瓶。住宿连锁酒店在两百以内,吃饭一般个人在20左右能吃好。觉得不买什么东西500元两天一晚够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