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毕业了我们一起去黄山吧!

刘zzZZ LV.6
2017-07-21 15:58 721/3

今年的高考刚结束,几个表弟就嚷着要来爬大黄山,无奈6月黄山一直阴雨连绵,出行受阻。到了月末,眼见天气好转,赶紧买了从家里开往屯溪的汽车票,陪他们游黄山,尝徽州美食。
下午4点到达屯溪汽车站,事先在网上预订了酒店,下站后立马前往酒店放下携带的包裹,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后直奔黄山老街

带三个小伙逛了屯溪老街老街很是热闹,熙熙攘攘的人群,明亮的灯光,整齐的商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跟南京的夫子庙风格很像,但是比夫子庙的人群要少,不用为拥挤的人群烦恼,行走中不免多了几分惬意悠闲的感觉。
老街里的店铺很多,但是小伙子们对这些似乎兴趣不大,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老街之行。从老街出来后就是商业中心,我们买了面包、饼干、矿泉水等食物,为明天爬黄山准备充足的能量。三个小伙精力充沛,坐了一天的车都没觉得累,在逛街的时候,一直夸赞黄山的姑娘长得好看。回到酒店后,透过窗户看外面的风景,青山含远黛,因为家乡是一望无际的平原,黄山的青山绿水给了他们很大的惊喜,一直在惊叹黄山的美人和美景。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用过早餐后就前往汽车站坐车到黄山风景区。毕竟没见过这么多山,一路上,三个小伙都没在车上睡觉,一直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这跟家里的景致是大不相同的。
大约过了1个小时,车子在景区换乘中心停了,我们需要换乘新国线大巴车到黄山景区。早就听闻黄山前山险峻,后山秀丽,三个小伙想先感受一下险峻,于是我们买了前往慈光阁的新国线大巴,19元一位,车行驶了大约20分钟到了慈光阁。

我们凭学生证购买了门票,乘坐玉屏索道上山,三小伙第一次坐索道,且前山险峻,索道缓缓而上,心情也不能平复,明显能感觉到他们的紧张。索道驶过一半路程,之前的紧张害怕逐渐消除,可以大胆的俯视美景了。半小时左右,下了索道就往迎客松的方向而去。

天气还是挺好的,气温不高,天清云淡,让人感觉很舒服。以美景为背景,为他们拍照留念。

毕竟没怎么爬过山,刚下索道一个劲儿的往前冲,一脚跨两个台阶,不得不感慨年轻真好啊!

不一会走到了迎客松,在迎客松前合影的游客很多,好不容易等到其他游客走了,给他们也拍了一张。

迎客松所属的是玉屏景区,这里石刻遍布,“一览众山小”、“江山如此多娇”等石刻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些石刻历史久远,是黄山文化的一部分。

在迎客松这儿逗留了一会,就又继续向前出发了。他们的步伐太快,我一直在后面嚷着不要走快,考虑到他们在学校埋头学习,平常锻炼少,一下子这么高强度的爬山运动会吃不消,如果腿部酸疼会影响第二天的旅行计划。可是......他们根本就停不下脚步......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行走在这样如诗似画的美景中,脚步都不免轻快了许多。

前山是真的险峻陡峭,走过百步云梯时明显能感觉到紧张,一步一步,只敢看脚下的台阶,不敢整个的往下看,人来人往格外的小心谨慎。走完这一段路终于松了一口气。从玉屏索道下站到达光明顶大约需要2个小时,边走边玩时间就要久一点。达到光明顶的时候天色渐变,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后一秒就是乌云密布。于是也就没有心情逗留了,一路向下小跑,想尽快赶到住宿地方。

下午三点半,我们到达狮林大酒店,放下包裹,卸去一身的疲劳,赶紧休息。休息片刻后在酒店吃了饭,山上的一餐一饭都是挑夫们挑上来的,深感来之不易,不敢浪费。令人惊喜的是,饭菜的口味出乎意料,特色菜肴小兵蹄膀,美味而不油腻,一下就抓住了我们的胃口。听服务员介绍,这是酒店的创新菜肴,以创新这道菜肴的一位厨师的名字命名的。

当然还有其它好吃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在高山上能吃到徽州美味,也是不枉此行了。
吃完饭,沿着酒店的摄影长廊向清凉台猴子观海走去,周边景点很多,听酒店的员工介绍,狮林大酒店是摄影文化主题酒店,这里的摄影文化氛围比较浓厚,到处都是员工的摄影作品展示,四季风光美景,让人大饱眼福。

猴子观海距离酒店10分钟,一个石猴蹲坐,眺望远方。从形状上来看,这只石猴还是很逼真的,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览周边景点后,回到酒店洗漱,为明天的行动保存体力。

第二天一早,原本想叫他们早起看日出,结果4点多下雨,于是又缩回了被窝。6点多起来到清凉台看晨景。

早晨刚下过雨,天空显得尤其的通透。远处山峰一层一层,充满层次感,天空很干净,这是城市所不能比的。
从清凉台回来,我们立即前往西海大峡谷,一睹峡谷的梦幻奇观。

西海大峡谷的一大特色是景点集中,以奇秀著称。这里的山体有别于前山那样群峰峭拔、以雄伟见长,而是刀劈斧斫般巨型石片垒积木似地堆积起来,形成破碎状的峰林,看似有摇摇欲坠之感,其实却壁立千仞,稳如泰山

景色真的很美。前山险峻,后山秀美,峡谷奇幻,不虚此行。游览完峡谷后,我们就下山了。看三小伙的神情,对黄山之行是相当的满意。吃的好,玩得好,毕业游的第一站就这样结束了。
沿着山路而下,乘坐云谷索道下山,转乘车辆到达屯溪,结束了黄山两日游。毕业了,就来黄山旅游吧,黄山的夏天也很凉快,早晚都要穿外套的,中午气温高一点,山上紫外线强,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夏天上来避暑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刘zzZZ 的图片:

2017-07-21 16:09

2017-07-21 16:12

照片拍得很好 我人在成都,也喜欢旅游!有来成都玩的朋友可以加我V信:sohoyeah,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哈!对了 我不是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