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负好时光,在西雅图需要做的那些事儿 -- 带着妈妈去旅行之深游西雅图

• 出发时间/2017-06-18
  • 人物/家庭出游

故事里的两位女主角:我和我妈

西雅图位于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 State),地处西北部太平洋沿岸。气候温和,绿意常在,又常年被濛濛细雨笼罩,所以又叫翡翠城、常青城,绿宝石城
有几部不错的电影把西雅图推上了浪漫的道路,到西雅图谈情,成了许多人的向往。
西雅图的雨季是从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旱季为每年4月到10月。我们的幸运,从天气开始。6月虽然属旱季,但很多人说这时依旧连绵阴雨。我十分担心,买好了雨衣,备好了PlanBCD,忐忐忑忑,却最终享受了20天的热烈阳光。虽然偶有阴天,但却滴雨未下。老天赏脸,我感恩备至。
虽然没有下雨,却依旧感到了西雅图的十万分浪漫。由于天气晴朗,能见度高,每天从各个角度,抬头就是冰淇淋般的雷尼尔雪山,一面雪,一面海,一面绿树,一面青山,我有如掉进梦境,不愿醒来。

西雅图人十分友好,也非常热情,这20天,没有一天不生活在感动里。微笑始终伴随着我们。谢谢你们,让我们不顾一切地爱上了这里。

2017年6月18日 - 7月7日,西雅图每天的平均气温在23度左右,每天早晚温差较大,下午2点-5点是每天温度最高的时候。建议带长袖稍厚些的衣服,早晚一定需要。

我们的西雅图路线:
这20天里,我们前10天靠脚,后10天租车,走遍了西雅图里里外外的大部分地方,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不能忘记的感动和记忆。

6月18日: 北京 - 西雅图
6月19日 - 6月27日:西雅图市内
6月28日:西雅图 - Woodburn奥特莱斯(俄勒冈州)
6月29日:Woodburn奥特莱斯 - 波特兰市区
6月30日:波特兰市区 - Port Angles
7月1日 : 奥林匹克公园
7月2日 : Port Angles - 西雅图
7月3日 - 7月7日:西雅图(含周边小镇)

你们的观看方式:
1、游记右边是目录,点标题直接进入
2、所有行程前的准备工作、民宿和酒店的预订、通讯、机票等等琐碎事情,在文章最后
3、关于西雅图市内交通、租车事宜、导航软件等琐碎事情,在文章最后
4、每一件事中,不只有地点介绍、照片,还有我认为需要大家知道的TIPS
5、奥林匹亚半岛是去西雅图旅行不能不去的地方,在第十五件事中,会有详细的路线安排,时间规划
6、如有问题,欢迎提问

出行前,我在西雅图Citypass的官网买了票,网址在这儿:http://zh.citypass.com/seattle

网站上有中文,但是这个中文应该是有道或者网页直译的,不过不影响理解。

这本Citypass一共包括五个地方:
1太空针塔(Space Needle)
2西雅图水族馆(Seattle Aquarium)
3阿戈西游轮(Argosy Cruises Harbor Tour)
4流行文化博物馆 (Museum of Pop Culture)   或   林地公园动物园(Woodland Park Zoo)
5奇胡利展览(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或   太平洋科学中心(Pacific Science Center)

成人:$79,儿童:$59

流行文化博物馆和林地动物园,我选择的是动物园。奇胡利和科学中心我选的是奇胡利。别的地方不敢比,但是奇胡利真的太值得去了。

在网站上买好了Citypass后,预留的邮箱里就会收到一封确认信,把附件打印出来,带去美国,把以上可去的任一地点作为第一站,用打印出来的确认单在售票处换取下面照片里的小黑本本。我第一站去的太空针塔,这个本儿就是在太空针塔的售票处换的。需要注意的是,整个Citypass要在去第一个地方那天开始算起的九天内用完,所以请算计好时间。

注意看下面照片里,小本本的左侧,写着Valid 9days,这就是有效期9天的意思,底下写着Beginning Jun 19 2017,是我们开始使用的日期,2017年6月19日。

下面这两张票就是用Citypass换来的太空针塔的票。

第一件事:太空针塔上看看整个西雅图

太空针塔(Space Needle)是西雅图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坐落在西雅图Downtown。兴建于1961年,是为了1962年举行的世博会而建设,而世博会期间太空针塔共迎接了230万游客。
太空针塔高184米,顶层距离地158米,建成时曾是美国西部最高的建筑之一。

西雅图,只要是开阔地,不管哪个角度,太空针塔几乎无处不在。登上塔顶,走到户外观景台,全景西雅图立刻展现在眼前。当然你也可以晚上登塔,我相信夜景一样美不胜收。

第二件事:Chihuly感受彩色美丽的玻璃世界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就在太空针塔的旁边,这两个地方可以安排在一天,其实不到半天两个地方就可以搞定。
Chihuly由八个展室和一个花园组成。每个展室都是不同风格的玻璃艺术品。这个绚烂的玻璃世界,让人连连称奇,叹为观止。

第三件事:在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喝杯咖啡

这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作为星巴克的超级粉丝,我是不能错过的。
这家星巴克始于1971年,位于派克市场,早上6点开始营业。(是不是每天都6点我记不清了,当时看了营业时间,现在有点儿忘记了。)
不过,如果不想排大队,不愿没有空间照相的话,诀窍就是,一定要早到。我总共去了6次这家星巴克,第一次是中午到的,当时的队伍几乎排到了下一个路口,如果想喝杯咖啡可能要1个小时。后面5次都是早上6点半7点左右到的,依然会有人排队,但是照相几乎没人,10分钟喝到咖啡。

地址:1912 Pike PL. Seattle WA.

这家星巴克的每一个杯托上都是星巴克员工的励志金句。

第四件事:去派克市场悠闲地做回本地人

派克市场始建于1907年,前身是农村集贸市场,现在已经变成了重要的旅游景点。但它也是西雅图当地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只是个买新鲜瓜果蔬菜肉蛋海鲜的好地方,漫步其中,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新鲜糕点、手工干酪、当地蜂蜜、 葡萄酒、各国口味的餐馆、进口商品、古董、收藏品以及任何意想不到的东西。

每天,大概8点以后,市场就开始慢慢热闹起来,身边是提着大包小包买东西的当地人,亦或是举着相机拍照拍的不亦乐乎的各国游客,人群摩肩接踵,不停地Excuse me,鲜活的市场,鲜活的自己。

每天,7点半之前,市场里空无一人,偶尔看见一个,两个路过的行人,买块儿面包,一杯咖啡,在市场里还没摆上的摊位边,又或者坐在旁边的草坪上,吃着早餐,开启悠闲的一天。这时的派克,平静,温暖,惬意,自在。

So,想看热闹,8点后去,越晚越热闹(人多);想找清净,7点半以前去,越早越安静。

这家的面包超级好吃!

绚烂缤纷,鲜甜诱人的水果。

一大清早空无一人的市场,仿佛喧嚣和它毫无瓜葛。

大桶艳丽的鲜花。

手作滑板,木头相当好。

这些鲜到极致的海鲜哟!

下面照片里的摊子,就是有飞鱼表演的摊子,我们逛了四次派克市场,看到了四次飞鱼表演,哈哈。

空无一人的派克。

还是喜欢清净时的派克。

闻着口香糖的味道,很容易就到了这两面口香糖墙。不细想的话,其实颜色还是挺好看的。

如果找不到口香糖墙,在派克市场里用Google Maps导航,从楼上到墙,2分钟,步行。

第五件事:到各种公园散步、吹风

先说说这些公园路线吧:
煤气厂公园和Fremont Troll还有联合湖公园离得不远,但是这个不远的意思只是比较方便而已。从煤气厂公园可以走到大怪兽,或者先到大怪兽,再走去煤气厂。但去完这两个地方,想再到联合湖公园,我就建议坐公交或者打车了。

我们的路线是:煤气厂公园 - (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大怪兽 - (公交,除去等车时间,整个路程大概10分钟,下车走6、7分钟)联合湖公园。

奥林匹克雕塑公园挨着西雅图海洋馆、摩天轮、还有Citypass里的邮轮tour,距离派克市场、西雅图艺术馆等地方都不远。公园不大,半小时散着步就能逛完,所以安排行程的时候,这几个地方可以考虑放在一天。强烈建议将海洋馆、摩天轮、邮轮安排在一天,省时省事省力。

凯瑞公园距离Downtown也不远,但是由于它在山上,没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公园的门口。如果不想爬坡,打车应该能直接到达。周围有2路、13路、24路、31路、32路等公交车,具体乘车路线和站名要根据自己住的位置查Google Maps。

日本花园我们是在某一天的早上去的,花园很小,就算特别细致的逛,不用1个小时也就逛完了。挨着日本花园的,是西雅图植物园,我们没去,不过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据说非常美。

志愿者公园和李小龙墓地挨着,距离西雅图市区很近,我们是先去的Downtown,逛完了在Downtown坐10路公交车可以到达。或者先去公园,再回Downtown,是一样的,很方便。

1、煤气厂公园(Gas Works Park)
这里曾经其实是一个瓦斯厂,瓦斯厂内的一些设施如瓦斯管等都还保留在原处。工厂1956年停工后,1975年在一位市政府官员的游说之下被改建为公园,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资源回收的方式改建的公园。
站在公园里可以眺望湖岸对面西雅图Downtown林立的高楼大厦,以及右边雄伟的Aurora Bridge. 这是一座高架式铁桥,用于连接西雅图Downtown和联合湖边的Fremont区,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从这个桥上经过,不管是公交还是开车。

可以买个Pizza或者带点儿吃的到公园,中午,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吹着风,看着景,吃着东西,哇,太美好了!

这是在煤气厂公园外面偶然遇到的一辆太可爱太个性的小汽车。

煤气厂公园内。

2、Fremont Troll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Fremont Troll,Fremont大怪兽。这个独眼大怪兽,潜藏在前面我们说过的那个大桥下,深受游客和当地人喜欢。平时人们会给他化妆、涂指甲,每到圣诞节,当地人会给他戴上圣诞帽,与他一同过节。

其实他不可怕,还挺可爱呢!就是如果想爬上去和他照相,还是需要点儿运动神经的,我是差点儿没爬上去,但是周围有人围观,硬着头皮,一鼓作气,连抠带爬上去的,哈哈哈。

3、联合湖公园(Lake Union Park)
联合湖横跨西雅图市,将全市分为上下两部分。 临湖南面有旅客所熟悉的景点,例如太空针塔、市区、河滨区,紧临联合湖北侧的是费尔蒙特区(Fremont)和大学城西雅图夜未眠中的船屋,就位于联合湖公园内。这里以游艇活动著称,湖区四周的餐厅则以海鲜为主。

4、奥林匹克雕塑公园(Olympic Sculpture Park)
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建于一个旧工业区内,一条繁忙的公路和铁路穿越其间。这里曾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

5、凯瑞公园(Kerry Park)
凯瑞公园是西雅图无与伦比的观景地。站在这里,城市、大海、雪山,一览无余。据说晚上更漂亮,我会留给下一次。

6、日本花园(Japanese Garden)
1937年建成的日本花园,给西雅图增添了一抹淡淡的日本味道。小巧精致,占地仅有3.5英亩。曲桥流水,灰石灯笼,低矮青松,全是日本特有的风格。

这里人不多,需要买门票,$6每人好像是。

7、志愿者公园(Volunteer Park)和李小龙墓地
志愿者公园是为了纪念1898年美西战争的志愿兵而建设的,一百多年以后的今天,变成了一座非常漂亮的花园,算是留给现在西雅图市民的巨大财富。

这是湖景墓园,紧挨着志愿者公园,李小龙和他儿子就长眠在这里。

第六件事:去动物园、海洋馆,和动物混一天

林地动物园(Woodland Park Zoo),建于1899年,已经超百岁了。是美国十大动物园之一,也是西雅图最受欢迎的动物园。园里按照动物的特点分成不同区域,我们到的那天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多动物都在午休,哈哈哈哈,不过我们依然很尽兴。

动物园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4:00,5月1日至9月30日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30至下午6:00,除圣诞节外,全年开放。

拿好Citypass,直接到检票处就可以,不用去售票处换票。如果没有Citypass,到售票处买票。除周末外,其余时间买票基本不会排队。

Seattle Aquarium
海洋馆是我在国外必去的地方。国外的海洋馆,内容都差不多,一样可以摸海星什么的,介绍非常详细全面,也有专人在各个区域做讲解。我最喜欢海獭,站在玻璃外面看它洗脸看了好久,坐在室外的海边,可以看着海豹游来游去。

从海洋馆出来,就是Waterfront,摩天轮,太美太美。

第七件事:在华盛顿大学憧憬和感动

华盛顿大学,百年学府,蜚声中外的著名大学。哥特风的建筑遍布校园,一些现代建筑穿插其中。
除了美丽的校园外,华盛顿大学还有热闹的美食购物街University Way NE(又称The Ave),有各种不同国家风味的餐馆,以及其它各式各样的商店。

哈利波特的取景地,Suzzallo Library,看一眼,我便深深爱上了她。古色古香的图书馆,仿佛在任一个转角都能遇到古老的灵魂。静静坐在里面,只想时光别走。

躺在这片草坪上,看书、喝咖啡、凹造型,整整一下午,太惬意,太奢侈。

第八件事:在西雅图公共图书馆读书

我们去公共图书馆那天,是在去完日本花园后,有辆公交车直达。后来路熟了才发现,原来公共图书馆就在西雅图的Downtown,如果在Downtown逛街,直接走过去就好了。

西雅图公共图书馆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图书馆,由荷兰建筑师Rem Koohas设计。十一层楼高的图书馆里分区明确,书籍多样,各种设备一应俱全。这里是新旧媒体互动的场所,也是所有西雅图人的公共客厅。

那天下午,我们哪儿也没去,就坐在这个安静的图书馆看书,肆意挥霍、享受我们的旅行时间。

图书馆地下一层,有少量的外文书籍,其中包括中文书。

地下一层专为孩子设计的儿童读书中心。

第九件事:参加一场热闹非凡的游行

6月25日那天,我们幸运的赶上了一年一度的西雅图“同性恋骄傲”大游行。

6月是全美国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的骄傲月。走在街道上,总能看到象征LGBTQ群体的彩虹旗。这一届Seattle Pride Parade是第43届游行,以Indivisible为主题,有200多个社区团体和企业参加。从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穿行于大街小巷,全城为他们欢呼、鼓掌、尖叫、挥手。无论同性恋还是异性恋亦或是双性恋,无不为爱而狂。

去年我们在纽约就赶上了大游行。在美国,如果赶上游行,警察会封锁所有游行队伍经过的路段,主要路径,例如Downtown、Uptown之类,必定堵车,平时1、2分钟的距离,开车可能就要个把小时。万一遇到了这种情况,尽量不要开车,不要坐车,选择走路,会快的多得多。

第十件事:从海上眺望西雅图

Citypass里的游轮Tour,让我们可以从海上眺望西雅图,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她,更加感到她美丽,她温柔,她多彩。

Citypass里面有详细的时间介绍,第一班船10:45首发,但不是每天都是这个时间。大概一个小时的船程,船长介绍经过的每个地方的历史、现在。最好坐到三层甲板,风景无敌,但是一定多穿,海风很硬。

如果想有好的体验,人少一些,排队短一些,建议早起去换票,坐第一班船。三层甲板也会有地方坐。

我们那天就是很早到的,先去的没有人的星巴克,然后到的没有人的派克市场,接着去了没有人的Waterfront,最后到时间换票,享受了第一班船的Tour。

10点45开船,10点20准时开始检票,检票后,上船的路上会先照相。等下船的时候,照片会挂在墙上,如果喜欢就可以买。单张$20,但Citypass里有优惠券,$15两张,我们都要啦。

空无一人的Waterfront,不想走。

第十一件事:别怕迷路,用脚走遍每一寸土地

在外旅行,如果超过15天,只要不是去太多的地方,时间就会显得不那么紧张。从容地融入当地人的生活,才是我追求的旅行。
这一次我们有20天的时间,扎根西雅图,所以就有了很多可以“迷路”的闲暇。我和妈妈不用导航,不设目的地,两双脚、四条腿,细细品味走过的每一步,也正因为这样,发现了太多太多刻意时不可能看到的美好。

我家周围的样子。

家所在的那个社区的公共图书馆。

西雅图街头。

亚马逊办公楼。

亚马逊提供给所有人的香蕉车。路过的人都可以拿车里的香蕉补充能量。

静静立在街头的霸气十足的钢琴。谁都可以去弹上一弹,琴声悠扬。

让我倾倒的老爷车。

据说这是西雅图十分有名的一组壁画。由四个艺术家共同完成。

第十二件事:在西雅图看次展览、听场音乐会

第十二件事,是我的遗憾。首先,我幸运地赶上了草间婆婆在西雅图的展览,但不幸的是,我并没有买到票,草间婆婆实在太火爆了。更加遗憾的是,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也没有赶上音乐会。这些遗憾,只能等到下次弥补了。

这里是西雅图交响乐团的家。

西雅图艺术博物馆。到处都是草间婆婆的影子。

第十三件事:开去另一个天堂-俄勒冈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行程过半。后十天我租的车,6月28日一早,我们拿了车就直奔天堂一样的俄勒冈,为什么说它是天堂?因为免税呀!

Woodburn奥特莱斯是波特兰最大的奥莱,从西雅图开车大概3小时左右,如果从波特兰过去的话,大概50分钟左右就到。

这家奥莱品牌不算少,但有的品牌的样子款式不全,毕竟是免税州。如果看上什么就拿下吧,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

Woodburn奥特莱斯地址:1001 Arney Rd,  Woodburn,  OR 97071-8447

从艳阳高照到夜幕降临,我们沉浸在奥莱里不能自拔。

第十四件事:在波特兰停一停

6月29日,我们上午又在奥莱逛了逛,吃过午饭,大概12点左右,我们离开Woodburn,开进波特兰市中心。从奥莱到市中心,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由于波特兰对于我们只是过渡,所以我选择了市中心的酒店,这样可以走着到处看一看。

可是到了波特兰我就后悔了,真应该在这个城市停一停的,至少一周。

下次吧,一定停一停。

波特兰的先锋广场,以及市中心的街头。

走几步就是一个活灵活现的雕塑。

连橱窗都美的那么不真实。

马路对面,是波特兰十分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各国的美味聚集于此。

Powell书店,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书店之一,整整占了一个街区。书店里分区明确,人流如织却井然有序。在书店里买到了我喜欢的书,流连在这里,迟迟不肯走。

这家名叫京华楼的中餐馆,已经在波特兰开了21年了。东北大拉皮必点,当我想起照相的时候,点的4个菜已经全没了……

第十五件事:感动在这仙境-奥林匹亚半岛

波特兰匆匆一瞥,带着满心遗憾和下次再来的信念,6月30日中午,我们开始向这一程最灿烂的奥林匹亚半岛进发。听说奥林匹亚美,但真没想到这么美,不止美,是美妙,是美好。慢慢道来吧。

停靠站:去奥林匹克公园,以Port Angeles港作为停靠站最为合适,这里距离飓风岭一小时车程,距离新月湖大约半小时车程,连接了几个十分重要的景点。而且Port Angeles也十分美丽,如果有时间可以开车四处逛逛。

游览时间:奥林匹亚半岛有太多美好,其实最为合适的游览时间大概为5天左右,但我想大多人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留给这里,因此,其实两天也是完全足够的。因为我们就是用了两天的时间,游览了奥林匹亚的精华。

那下面我就按照我们的行程给大家建议了。

路线安排:Port Angeles - Hurricane Ridge(飓风岭) - Port Angeles
飓风岭一定要安排独立的时间,因为它的位置和其他要去的景点位置不在一条线上,而且也无法从其他景点绕过去。

Port Angeles - Lake Crescent(新月湖)- Forks(福克斯小镇) - Hoh Rain Forest(霍雨林)- Ruby Beach(红宝石海滩)-  最后原路返回Port Angeles。
这么安排是因为以上列出的景点是一条线,且只有这一条线,全程至少7个小时。
这几个地方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经典,这样安排路线,开车的人不会累,也有时间在每个地方尽兴,而且还能趁着天亮返回Port Angeles,开车比较安全。

下面是我们的具体行程。

具体路线:

6月30日下午4点,到达Port Angeles。

6月30日下午5点,Port Angeles - Hurricane Ridge(飓风岭),车程大概1小时左右。
飓风岭需买票,$25/车。
需要注意的是,全程山路,只有两条车道供双方向车行驶。注意安全,但路两边的风景实在超级美。
 游览时间:大概1-2小时,如果想看日落,那就要待到晚上9点以后,因为这个时节美国日落时间都在9点以后,缺点就是看完要开夜路还是山路,不太安全。

7月1日早8点,Port Angeles - Lake Crescent(新月湖),车程大概半小时左右
无需买票。依旧全程山路,大部分时间两条车道。路边风景还是超级美。
  游览时间:大概半小时,或者如果想坐在湖边吹吹风,看看景,时间自行安排,但如果奥林匹克公园你只有2天的时间,那么请不要流连。

早9点30左右,Lake Crescent - Forks(福克斯小镇),车程大约1-1个半小时。
仍然是山路,景色仍然超级美。
   游览时间:福克斯小镇我们是待了大概2小时,吃了午饭,上了洗手间,大概逛了逛小镇,然后就离开了。
如果你有《暮光之城》情结,那可以多留一会儿。看看Bella的学校、家、停车位,也可以参加小镇上许多关于《暮光之城》的活动。但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只有2天,那再情结,2个半小时放在这儿是极限了。或者可以先去其他地方,回来的时候反正还会路过这里,如果时间允许,再逛小镇也不迟。

中午大概12点左右,Forks - Hoh Rain Forest(霍雨林),车程大约2-2个半小时。
别想了,还是山路,但是风景比之前更美了。
需要买票,$25/车。
   游览时间:其实有时间的话,这里是可以露营过夜的,但是我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最多2小时,应该够用了。游客中心有徒步去找麋鹿的Tour,我们那天是下午3点半好像是,时间应该是1个半小时,我记不太清了。这个Tour的时间应该每天都不太一样,如果想跟着的话,最好提前到达。

下午4点左右,Hoh Rain Forest - Ruby Beach(红宝石海滩),车程大概1小时。
 山路,山路还是山路,但是景色把我美哭了。
    游览时间:半小时 - 1小时。

下午6点左右,Ruby Beach - Port Angeles,全程大概3小时。

建议:

1、一定注意安全,因为全程山路,而且多数时候只有两条车道供双方向行驶,请司机务必全神贯注,遵守交通规则。

2、但是车速别过慢,美国公路上限最低速,如果一直没有开过限速,一来会影响后车,二来有可能会接罚单。

3、在路上有很多观景点,如果时间允许,一定、务必把车停在观景点,下车看一看,这一路真的太美了。但是请一定停在观景点,千万不要瞎停车!

4、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请副驾驶或后座的群众一定录像,还是因为,这一路真的太美了!

5、这一路基本都在荒无人烟的地方行驶,除了Forks,所以出发前务必在Port Angeles加满油,带上水、吃的什么的,并且上好厕所……到了Forks,吃饭、上厕所、休整一下再出发。

絮絮叨叨这么多,基本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那看照片吧。只是,虽然照片很美,但真的不及我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我想念这个地方。

第一站:Hurricane Ridge

导航的话,就直接输入Hurricane Ridge Visit Center就可以,Google Maps很准的,直接导到停车场。

下车的瞬间,我们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

好多羊,好多鹿,那么近的距离,它们毫无惧色,依旧闲庭信步,自顾自悠闲地生活。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这些精灵们!

第二站:Lake Crescent

这是镶嵌在群山中的一颗耀眼的钻石。

下一站:Forks

找寻吸血鬼的踪迹。

接着,Hoh Rain Forest。

这里有我从未见过的醉人景色。

最后一站:Ruby Beach。

蓝天下夺目的红宝石。

第十六件事:去周边小镇,看看不一样的美好

这一次我们去了三个小镇,Forks前面说过,就不多说了。剩下的两个,Leavenworth(德国小镇)和 La Conner(康纳镇)。

文章后面有福利,小镇的地址都在那儿,这儿就不说了,还是看照片吧。

首先是Leavenworth。

阳光下,青山中,五彩斑斓的德国小镇。巴伐利亚风的建筑,几乎全是餐厅、酒馆、旅店、卖东西的小店。

每家店的东西其实大同小异,什么德国啤酒杯啊,民族服饰啊,精巧的纪念品啊什么的。
遇到周末或节假日,人非常多,停车位不好找,有路边免费的车位,也有占据街角的收费停车场。
餐厅嘛,吃的就是情调,随便走进一家都可以,口味嘛,没什么太惊艳的。

其实,比起Leavenworth,我更爱La Conner,在那儿待上好几天,我都不会觉得烦。

La Conner富有生活气息,安静,从容,人与人之间更加温暖,像家人一般。在不大的镇上有个小书店,我一进门,店主就跟我攀谈起来,聊起了前一天独立日的烟火,然后跟我分享小镇的独立日大游行,还给我看她拍的照片,她的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自豪,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自己属于这个小镇。

小镇上路边可以免费停车,在离小镇中心步行5分钟的地方有一个收费停车场,车位充足,全天$4。

一定要吃这家的冰淇淋,这是我吃过的最棒的冰淇淋。要了草莓味和棉花糖味,装在一个华夫桶里,满满当当,沉到压手。冰淇淋香甜清爽,没有过甜,也绝不腻口,华夫桶香脆,和冰淇淋绝配。比我脸还大,头一次,吃冰淇淋找到了大口吃肉的感觉。

西雅图的交通、美国租车、以及等等

1、美国租车
今年和去年一样,我都是在惠租车租的车子。惠租车租租车都是租车中介,里面有很多租车公司,这两年,我都用的Budget公司。
各大租车公司的车其实都差不多,但是价格有些许差异,一般Hertz最贵,Dollar、Sixty等相对便宜,Budget比Hertz便宜,但是比其他公司贵一些,但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租车公司的选择见仁见智,但建议大家,特别是行程里全是对车不甚了解,不会换胎的女孩子们,保险方面别省钱,买最全的保险,也就是最贵的一档,如果万一在驾车的时候发生了事情,保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平安最好,花钱买安心。
美国租车很方便,只需要中国驾照以及翻译件或者是惠租车上办理的小白本儿就可以了(如下图)。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有些州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我的意思是,就算你有翻译件或者那个小白本儿也不行。请出行前做好功课,哪些州可以自驾,哪些州不行。当然,按照这两年在美国自驾的经验,遇到交警的几率实在是低之又低,但是如果一旦被拦被查,或者万一出现剐蹭,在不可以持中国驾照自驾的州就会是天大的事儿,所以,我的建议是,谨慎谨慎再谨慎,不承认中国驾照的州就别开了,出去玩儿,安全+踏实是第一位的。
关于哪些州可以开车,哪些州不能,请查看靠谱的文件,或者Google,或者百度,不要听信租车中介的话,他们会说所有地方都可以开……

我和我们的小红红。

2、西雅图交通:
西雅图没有地铁,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在市中心有像观光车一样的有轨电车,还有轻轨。
我们没有坐有轨电车,也没有坐轻轨,在那儿的前十天每天都公交出行,说说公交吧,那两种留着下次去坐。
西雅图的公交车一般来的都很慢,基本上半小时一趟,但是公交覆盖的区域很多,在市内,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能坐公交到达。我们很幸运,家门口就是公交车站,10分钟到Downtown,在那儿有很多车可以转乘,可以到很多地方。
西雅图的公交车一般是2.5刀每人,有的车是2.7刀,也有3刀以上的车,但是大部分车都是2.5刀。买一张票,2个半小时之内都可以用。
如下图的车票,车票中间部分,上方标注的是AM(上午),下方标注的是PM(下午),车票左边的数字是时,右边的数字是分,下面第一张票就是可以用到下午1点30的意思。第二张票是可以用到下午2点30。

下图是一个公交站牌,这个站牌的最上方告诉大家,在这一站有1路、2路、8路、13路、15路、17路、18路、19路、24路、33路这些车停靠。不同于国内的公交站牌,西雅图的公交站牌不会把每辆车经过的每一站都写出来,只会标注出终点是哪儿。举个例子,下图中间8路公交车那一栏,8的下面写着:to Mt Baker Station,意思就是这个方向的8路的总站是Mt Baker站,8的旁边有几行特别小的字,这张照片看不清,它写的是Via 什么什么地方,意思就是这辆车会经过的站,它不会标注出经过的所有站的名字,站牌上出现的那几个站名,应该是相对来说大家熟知的,或者上下车人比较多的站。想知道自己坐的方向是否正确,请及时打开Google Maps查看,非常准确的。

西雅图的公交车基本都长下面的样子。

每辆车的前面都有放自行车的地方,如果骑车骑累了,中间改乘公交车的话,司机会帮忙把自行车放在车头前的架子上,提前告诉他在哪一站下车,到了站司机也会帮忙把车拿下来的。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请看下面照片里那根黄色的绳,下车之前,请提前拉一下这根绳,这是Stop Request,如果要下车,务必拉绳,如果不拉,那这站没人下也没人上的情况下,司机就会不停车。

3、关于导航:
出行在外,导航尤为重要,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导航,像我这种不会看地图的人可怎么办。
强烈推荐Google Maps,路线精准,非常好用。
这次出行前,我买了个车载GPS,之所以买这个,是因为去年自驾的时候,只要遇到手机没信号的路段,Google Maps就不能用了。虽然我还有超级好用的离线导航Maps me,但是去年的经验告诉我,这两个软件在导航的时候都不说话,只显示路线,为了不让妈妈崩溃(因为我妈不太会导航,哈哈哈),也为了让我自己开车时候更放心,所以我买了车载导航。
偶然一次用Google Maps和车载一起导航,没想到Google Maps表现惊艳,今年更新了离线地图,在手机没信号的路段,路线竟然比车载导航还准确,并且还能说话!以至于在美国的最后几天,我已经弃用车载导航了,哈哈。
就这样,坐车用Google Maps,走路用Google Maps,开车还用Google Maps,就用一个Google Maps,放心走天涯!

行前准备

1、机票:提前4个月,海航直飞西雅图,飞行时间10小时45分钟,去时晚点两小时,回程晚点两小时。最近,美国各大航空都不是特别太平,虽然价格都比国内航空便宜,而且便宜很多,但是我还要留着命尽情玩耍呢,所以贵点儿贵点儿吧。

2、签证:不赘述啦,只是一定别忘了两年一次的EVUS登记,即便新拿到签证,也要到官网上做登记。

3、电话卡:和去年一样,在淘宝上同样的店铺里买了两张20天的电话卡,包4G无限流量,国际长途。还
是很好用的,需要的问我要链接。

4、西雅图住宿:定的Airbnb,整整20天,即便我们出门的那4天,房间也还是留着的,放行李。
我租的是带厨房、洗手间的独立房,有独立的出入口。房子所在的社区及其安全,地理位置相当好,开车到Downtown5分钟,家门口就有公交站,坐公交20分钟到Downtown。超市、星巴克、特色小店、快餐厅,加油站,步行15-20分钟全部搞定。照片在后面。家里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非常方便。
如果想了解,找我要名字。

这20天,我们和房东像朋友一样,走的时候,我们都哭了。我们互送了礼物,互留了联系方式,说好了Keep in touch。

5、在Port Angeles以及波特兰的酒店:从波特兰到Port Angeles,一共四晚,我们住了4个酒店。
按我们入住的先后顺序,如下:

a、伍德伯恩葡萄园套房酒店
携程订,含早。
优点:这是距离Woodburn奥特莱斯最近的酒店,步行两分钟即到,省下路上的所有时间都可以用来Shopping。
缺点:房间略显破旧。

b、Kimpton Hotel Vintage Portland
Booking订,不含早。
优点:地处波特兰中心,逛市区步行就可以。酒店有免费自行车出租服务。酒店十分有特色,房间较大,干净舒适。
缺点:无

c、Super 8 Port Angeles
Booking订,含早。
优点:前台好,前台美女特别详细地给我介绍奥林匹克公园景点的位置,路线,我才能这么完整而且顺利的玩儿下来。酒店位置不错,周边有超市、肯德基、麦当劳、汉堡店、24小时健身房。
缺点:房间比较破旧,不太干净。

d、Sea Cliff Gardens
Booking订,含早。
优点:太棒的私人酒店,绝对家的感觉,屋前石子路,屋后大花园,眼前就是悬崖和大海。主人会一点点中文,特别细心,人很好。早餐特别丰盛。爱死这个地方了。
缺点:无

给所有儿女们:带着父母去旅行的TIPS

自从15年前爸爸去世,相依为命的我和妈妈,便成了彼此的支持,彼此的纽带,彼此的朋友,彼此的依靠。让妈妈开心,更成了我每天乐此不疲追求的事情。
带妈妈旅行,是从大概5年前开始的,从国内到国外,大大小小,我们也走过了一些地方。与我,妈妈不仅是妈妈,她是长辈、是朋友、是闺蜜、是女王……哈哈,这么多身份夹杂在一起,其实一起行走,并不容易。几年下来,我越来越爱带着妈妈旅行,越来越享受我们的旅行。那种家的感觉,那种走到哪儿都有依靠、走到任何地方甚至都能落地生根的安全感,让我可以无忧无虑的沉浸在美妙的世界里,无需牵挂,没有担忧。
身边总有人说:哇,你太牛了,怎么就能带着妈妈出去旅行,还能玩儿的那么自在,不吵架,不烦躁?!
我想了想,总结了下,想把这些TIPS献给愿意带着爸妈走世界的你们。毕竟,爸妈是我们的天,是我们的地,是不管发生任何事也会无条件支持我们的人,也是我们永远要不顾一切爱着的人。

TIPS:
1、请不要一切大包大揽,让父母有参与感,才能真的让他们开心,包括钱。
去哪儿玩儿,到哪儿去,用什么出行方式,包括可能遇到的状况,其实这些事情,父母是有权知道的,而且也是他们愿意知道的。在国内旅行还好,毕竟语言相通,但是在国外,本来他们就因为语言的问题不能和别人沟通,如果什么事情他们都不清楚,连去哪儿玩儿他们都不知道的话,我想父母会感到自己老了,没用了,参与感变差了,那他们一定不会太开心。毕竟没有人愿意像傻子一样跟在别人的后面。花钱方面,作为儿女,我们希望凭自己的能力带父母出去玩儿,机票钱自己花,酒店钱自己花,出去以后吃饭钱自己花,门票钱自己花,这时候,大部分父母,就像我妈,一方面会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方面也会感觉自己很没用。所以,我想大钱我们花,小钱父母花,参与感大了,其实他们会更开心。

2、请保持耐心,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培养自己强大的抗念叨能力。
父母,好像有时候就是唠叨的代名词。当唠叨来临,作为孩子的我们会很烦躁。但是,正因为那是我们的父母,唠叨来临时,请保持耐心,站在父母的角度,多为他们着想,想着想着,你就会发现,其实那些唠叨有时并没有那么烦。唠叨的对时,请收起那点儿可怜的叛逆心,尽量顺从;如果父母错了,也别黑着脸,不要吵架,左耳进右耳出,其实很管用。

3、请每天抽出一点儿时间问问父母前一天的睡眠情况,还有体力状态,灵活安排这一天的行程。
请关注父母的身体情况,他们年龄大了,体力再好也不如年轻人,请不要想当然,不管不问就带他们说走就走。父母一辈子为我们着想,就连出去旅行也一样,身体上不舒服,但凡能忍他们肯定会忍,可是旅行本身是为了让他们高兴呀,所以我们不可以不闻不问,按照他们的身体情况,灵活安排每一天,父母会玩儿的更尽兴。

4、请不要在租车、酒店这些方面省钱。
租车、酒店的钱一定不能省。一般在国外自驾,每次开车的时长都会超过个把小时,车况要好,车内舒服,父母坐久了也不会太累。酒店更是如此,好的酒店一定会让父母有个好的睡眠,第二天才能玩儿的开心。

5、请多多把相机对准自然状态下的父母。
请不要出门只顾自拍,或者对着风景猛拍,也不要到了某个著名景点就让父母站在那儿拍个到此一游照。请多把镜头对准不知道你在拍照时的自然状态下的他们,那时候,他们脸上的幸福才是发自内心的。

6、请不要睡懒觉。
请不要睡懒觉。年龄越大,觉越少。出门在外,在这方面请迁就父母。外面人生地不熟,没有你,他们不太会出门早锻炼,别让父母用一天中最美好的时间等你自然醒。

7、请以父母的口味来选择饮食。
请不要自己想吃什么就不管不顾地拉着父母吃什么。原因不用我解释了吧。

8、请保持淡定、随机应变。
在外旅行,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遇事别慌张,尤其是当着父母。你越慌张,紧张感传向父母,出于爱,他们会比你更紧张,于是,有可能唠叨就出现了,于是,恶性循环。

9、请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每个人的情绪都有高潮、有低落,旅行中亦如此。没有谁能够保持整个旅程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总有这样那样的事儿会让你不开心。但是,虽然父母是最亲的人,但,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你要带给父母的,只有那颗开心的太阳。

福利1-西雅图周边奥特莱斯地址及优劣

1、Centralia Factory Outlets位于Auburn市,地图显示名为The Outlets Collection。
优点:奥莱边有很多百货商场
缺点:奥莱里品牌不多
地址:1101 SuperMall Way, Suite 1268, Auburn, WA 98001, United States
西雅图出发,大概1个多小时车程

2、North Bend Premium Outlets
优点:风景优美
缺点:折扣力度不大
地址:461 South Fork Avenue SW North Bend, WA 98045, United States
西雅图出发,大概1个多小时车程

3、Seattle Premium Outlets
优点:品牌多,折扣力度大。奥莱旁边就是赌场,男人女人的需求都满足了。
暂无缺点,硬要说,就是人太多,因为地处加拿大美国边境,不管是美国人还是加拿大人还是外国人都愿意来这儿买东西,如果赶上节假日,更是多上加多。所以需要早些到,以免没有车位。
地址:10600 Quil Ceda  Blvd, Tulalip, WA 98271-8081
西雅图出发大概55分钟。
如果从Port Angeles出发,全程2个多小时,需要坐渡轮。

福利2-西雅图周围美丽小镇的地址

1、康纳镇  La  Conner(我们去了)
距离西雅图70英里,车程1小时20分钟

2、西昆镇  Sequim(我们没去)
距离西雅图68英里,2小时15分钟,需要乘坐轮渡

3、汤森港  Port Townsend(我们没去)
距离西雅图57英里,2小时15分钟,需要乘坐轮渡

4、莱文沃思镇  Leavenworth(我们去了)
距离西雅图125英里,车程2小时20分

5、波尔斯波镇  Poulsbo(我们没去)
距离西雅图21.5英里,1小时25分钟,需要乘坐轮渡

6、福克斯镇  Forks(我们去了)
距离西雅图128英里,车程3小时30分

福利3-在西雅图乘渡轮(Ferry)

西雅图,开着车坐渡轮是一件及其平常的事情。本来我并没有打算坐渡轮,但是在我从Port Angeles去西雅图Premium Outlets的路上,导航就偏偏直接把我带到了渡轮码头。原来它是想让我全方位体验一番西雅图的生活。

其实一点儿都不难,开车直接到售票窗口(有点儿像商场交停车费时的样子),我们坐的这班好像是$11,记不清了。然后会有人指挥,根据他们的要求,把车停在车道里。接着就是排队,等可以上船的时候,会有人告诉大家,然后就跟着车队开车上船。到了船上,停好车,如果你愿意就可以下车了,上到船舱或者甲板,可以喝喝咖啡,看看景。

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起始点和目的地不一样,每班船的船程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时刻注意船上的广播,看准时间。我们坐的这班船十分钟就到地方了,只够时间甲板上匆匆一眼。

到了地方,随着车队开下船,一定要记得在开车之前把导航打开,这样出了船舱导航可以立刻找到位置,出码头,按照导航的指示继续开车就好了。

福利4-关于找洗手间的几点……额……建议

美国的公共洗手间少之又少,在很急的时候还找不到洗手间,真的是一件又伤身又尴尬又悲催的事情。

去年在波士顿,我们已经深有体会,做好了万全准备,没想到在西雅图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不禁疑问,难道美国人民不上厕所的吗?没人解答问题,只能自己总结经验了,在这里我有几点建议,以及知道几个洗手间的位置,供大家应急。

1、请务必在每天出门前上好洗手间,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出门找不到洗手间就要命了。

2、出门前尽量少喝水,如果你对咖啡很敏感,请不要喝咖啡。

3、上干货了,安利几个洗手间的位置:
a、派克市场有两个洗手间,都在地下,市场内有明显标识。但是两个洗手间都有固定的打扫时间,不过他们的打扫时间不同,不要担心,洗手间打扫的时候会关闭,届时只有一个洗手间供大家享用,但派克市场的人流集中,洗手间排队的情况可以想象。

b、Downtown里的Macy百货有洗手间,女士的在三楼。三楼有两个洗手间,一个是员工专用(Staff Only),另一个才是顾客用的,在楼梯一侧。这个洗手间需要密码,如果你英文OK,可以问店员,如果不行,好像那里面有个办公室,一个员工的电脑上贴着白纸黑字的密码。

c、基本酒店的大堂都有洗手间,但是我没去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酒店都允许外人使用洗手间。

d、华盛顿大学图书馆有洗手间;图书馆旁边的HUB里有洗手间;法学院里有洗手间,但是男女共用的。

e、Leavenworth小镇的中心位置有公共洗手间。

f、La Conner小镇上有两个公共洗手间!

g、各个加油站都有洗手间,但是加油站的洗手间通常有几种情况:没有锁,随便进;有锁,加油站员工给钥匙;密码锁,加油站员工告诉密码。

总之,希望大家顺利度过这个着急时刻。

篇后语

又一篇游记结束,对我来说,好像才真真正正地意味着这次旅行的结束。
又一篇游记结束,对我来说,又可以开始肆无忌惮地畅想下一次新的旅程。
每次都有美好,每次也有遗憾,比如这次,我遗憾在途中没有更多的停车,欣赏美景;遗憾开在那么多美的好像做梦的路上却没有录视频;遗憾没有登上雷尼尔雪山;遗憾没有在波特兰逗留;遗憾没在奥林匹亚半岛多过几天;遗憾没有把旅行的时间加长……
但相较于几年前的我,对于遗憾,我不再如鲠在喉,遗憾不再可怕,它变成了下一次的动力,变成了新一次的开始。

把旅行过成幸福的小日子,把旅行过成一首精致的诗。

艾码,太激动了,沙发此帖必火,前排占座留名😊

2017-07-23 21:36

引用 weizheng 发表于 2017-07-23 21:36:01 的回复:

艾码,太激动了,沙发此帖必火,前排占座留名😊

回复weizheng: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07-23 21:36

真是好帖,必须留言顶起来,就冲带着父母那几个tips就必须给点赞,你妈妈在你的关心照顾下显得很年轻,孝顺的女儿!

2017-08-02 17:00

引用 zichenshirley092 发表于 2017-08-02 17:00:06 的回复:

回复zichenshirley092:多谢!

阿姨真是有气质,看上去好年轻啊!

2017-08-07 15: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7 15:56:19 的回复:

感受到了楼主深深地文艺气息,对于明年毕业的我来说,是时候来一场毕业旅行了。有关的问题想问楼主,不知道楼主能都否留一下联系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可以在蚂蜂窝发私信给我哈😊

2017-08-07 15:59

引用 郑南海 发表于 2017-08-07 15:57:04 的回复:

阿姨真是有气质,看上去好年轻啊!

回复郑南海:多谢!😊😊

2017-08-07 15:59

时尚

2017-08-08 06:5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8-08 06:55:10 的回复:

时尚

回复快乐旅途:😊😊😊

2017-08-08 07:01

喜欢这篇游记,不功利,不慌张,带父母旅游不容易,孝顺女儿

2017-08-08 07: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08 07:54: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8-08 08:23

2017-08-09 11:09

2017-08-10 21:00

2017-08-11 02:13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8-09 11:09:38 的回复:

回复阿七:😊

2017-08-11 10:21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7-08-11 02:13:14 的回复:

回复远山:😊😊

2017-08-11 10:21

引用 wangcong 发表于 2017-08-10 21:00:15 的回复:

回复wangcong:😊😊

2017-08-11 10:22

新人报道新人报道

2017-08-13 20:21

孝顺乖乖女

2017-08-14 11:03

引用 战狼 发表于 2017-08-13 20:21:54 的回复:

新人报道新人报道

回复战狼:🤗

2017-08-14 11: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14 11:03:57 的回复:

孝顺乖乖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8-14 11:06

气质真好

2017-08-15 09:38

引用 囡囡呀 发表于 2017-08-15 09:38:16 的回复:

回复囡囡呀:抱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