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新南威尔士的梦游记

2017-07-25 15:22 95750/476
  • 出发时间/2017-06-28
  • 人物/情侣/夫妻

在七月,午后的成都,太阳炙烤着大地,感觉自己将被融化,懒懒的,动都不想都动。打开空调,这样的日子,感觉半条命都是空调给的。我的睡眠一直不是很好,真可以用夜长梦多来概括。话说,我也很无奈啊…

我做过非常多有趣的梦,有寻找诗和远方一天换一国家的,也有江湖恩怨的不是追就是逃飞檐走壁的,甚至还有科幻大片的。我时常在梦醒之后会将梦见的有趣梦境告诉原子哥,一开始他还会认真听,到后来说的多了我感觉他不是那么认真了。不管认不认真听,他总会等我说完,回我一句“你不当编剧可惜了,奇怪的人总做奇怪的梦,我从来不做梦就算做了也会不记得”  “真的真的,我也觉得我的梦真的很奇妙,拍成电影绝对大片啊” 。呃,我真的一直觉得我的梦非常精彩。如果你不觉得,那是我没和你讲过,虽然在偶尔有些细节处实在记不起来,自己杜撰了一点,但真的很酷。

遥控器上的温度开始降了下来,空气终于开始变得不再燥热,我好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然后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我梦见乘着热气球升空,是不是很酷。

▼跟着滑板少年追风逐浪,浪里个浪

▼驾着跑车,哼着歌,在沙漠里漂个移。

▼这个庄园我一定在哪部电影里见过,如果没有,那就是在说梦话。

▼享受徒步,到山顶俯瞰斯蒂芬内外海港湾

▼本以为是社会我袋鼠哥,鼠狠话不多,一言不合就当街撸个架。结果它却给我抛个这小眼神,可能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在海港大桥最顶端顺便撒把狗粮

▼比想象中更美的悉尼歌剧院

▼给我一个魔法棒,我要在悉尼大学起飞

▼以下是视频,请点击直接带你入梦境。
手机APP上对画质清晰度没有执念的可以点这个观看

▼网页上看的可以点击这个高清画质

夏天直达冬天的捷径

原子说“想去悉尼吗?有直飞!!而且那边现在是冬天,带你去避暑!”
“我大成都直飞悉尼?哪个航空?我怎么不知道”
“国航!你乐去吧,不用再到处去转机,熬夜累成狗了!”
不过说实话,不需要再去别的地方转机,无论是物理上还是心理上感觉距离一下拉近了很多,就好像找到了一条夏天直达冬天的捷径。而且接近十一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从安全角度来说,国航肯定还是值得放心和信赖的。

成都悉尼航班号为CA429/30,每周3班,去程班期每周二、五、七,回程班期每周一、三、六。
去程于成都当地时间22:55起飞,悉尼当地时间次日12:35到达。时间上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太合适了,白天不耽误上班,下了班拖上行李箱,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任性。

说起机餐,很多人都嫌弃,我却格外喜欢,我上飞机的状态基本就等饭。被原子鄙视了无数次,在他无数白眼中越挫越勇。
“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帮你吃的,我不介意”
“我介意”

▼在悉尼的上空准备下降,远远就看见了海港大桥和歌剧院同框

▼出关前可以直接在自助机上用新版护照一扫打印出信息页以备快速出关,连章都不盖了,相当方便。

再会南半球,先去村里面看看

作为一个吃货,做梦不梦点美味大餐,还配说自己是吃货吗!(嫌弃脸)

机场出发大概也就20多分钟就到悉尼网红咖啡馆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地址是:7A, 2 Huntley Street, Alexandria。因为这家特别火,周末最好提前预定,网站:www.thegrounds.com.au
不得不说这家也是落地充饥的好去处。由厂房改造而成,初来给我的感觉是类似于北京的798和成都的东郊记忆,很小清新但后来发觉也不尽相似,这里有咖啡厅,有花园、庭院、市场和花店,更像是一个迷你农场。
悄悄告诉你们像这种地方一般美女众多,养不了胃还可以养眼。怎么都是划算的。

▼一进这家咖啡馆大门就能看见橱柜里面的蛋糕,很诱人。就是外面这些大面包,直观感觉硬的可以用来磨牙了。

▼咖啡的拉花是片树叶,一口喝下去可可豆的香味很醇厚。百香果果汁搭配了薄荷,甜而不腻,还有果肉在里面。

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无论是摆盘还是食材搭配出的口感,很惊艳。

▼吃完赶紧外面溜一溜

▼这个小哥看见我在照相来来回回换了几个POSE,乐呵呵的。

▼女的总是对花店没有抵抗力,沿途经过花店第一次看见活的彩色玫瑰,感觉空气都变成了甜的。这是我见过最甜的场景了。

从咖啡馆出发前往猎人谷。之所以叫猎人谷呢,是因为周边基本都是小丘陵。
猎人谷距离悉尼市区大概160公里的路程。其实并不远,在梦里大概也就一眨眼的事,就瞬移到了

入住的酒店百年之前是一个农场主的庄园,后来才改建成的酒店,真真的每一处都透着优雅。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西贝尔柯克顿公园酒店Sebel Kirkton Park(为什么说他好听,因为名字很长看上去看牛啊啊啊啊啊)
地址:336 Oakey Creek Rd, Pokolbin, NSW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431602.html
网站:www.sebelhuntervalley.com.au

其实在猎人谷,虽有很多葡萄酒庄园,但每一个酒庄因为地理、土质不一样,所酿制出来的酒也不一样,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酿酒地之一,不仅能品尝各样的酒,观看葡萄酒酿制过程,是个有酒有故事的地方。

这边有着大片的葡萄种植地,每一个葡萄架前面都种着玫瑰花。每一种玫瑰花代表一种葡萄,白玫瑰代表沙德勒葡萄,粉玫瑰代表皮诺瓦,红色代表玫瑰是西拉子(先说名字不知道打对没有但就这意思,好歹是梦,只记得七七八八)。这样的用意不仅使得葡萄种类容易区分,重要的是玫瑰花特别娇贵,要是有病虫害的话花会先枯萎,看到玫瑰花枯萎了就赶紧去救葡萄还来得及。

▼酒店的房间很宽敞,布置也很美,金色物件的陈设使房间显得更加雍容华贵。房间配有拖鞋、睡袍、熨衣板、熨斗、保险箱、吹风,还有小冰箱等等应有尽有。洗护产品是澳洲有机品牌APPELLES 。

晚餐选择的是另一个庄园的餐厅名字叫 Muse,意为灵感的意思,之前看过一个电视剧,只记得里面一句台词,谁是你的Muse女神,SO,原子的心意我get到了(好害羞)。

在猎人谷酒庄区,不仅酒庄有特色,这里的餐馆同样具有特色,是新南威尔士州美食的聚集地其中之一。有很多创意化的大厨们聚集在这里,可想而知来这里吃和品都是一大享受。

Muse Restaurant 环境布置的很有情调,缓缓的轻音乐飘扬在餐厅的每一个角落,骨子里都透着高雅。
从前菜到主食最后到甜品,每一道菜品都很有创意想法,看着不经意的一点料理,里面却包含了多种不同的食材,原料基本来自自家农场,吃得出来的新鲜有机。
他们家的风格就是以酒来引领他的餐,所以他的餐食设计很多都用上了和酒接近的元素,看图上菜后面一堆的高脚杯就可以看出。

▼这个是鹿肉,味道自己去尝,或者像我一样做梦去。对了,地址拿去,可以网上提前预定…
缪斯餐厅(Muse Restaurant)
地址:Broke Road, Pokolbin, NSW, 2320
网站:www.musedining.com.au

▼这道甜品,像椰子壳的容器其实是巧克力,椰子容器里面是没发酵过的葡萄汁,盘子上的是奶油和冰淇淋,需要打破这个壳,将它混在一起吃。味道我很喜欢。

话说在这比较空旷的地方,特别容易见到银河,这里的星星和我们在北半球看到的星星还是不一样。
跟原子哥赶紧奔回房间拿上脚架,找了块光污染较小的地方爆了几张银河。选了一张勉强能看的,第一次爆星空,渣相机配上渣技术也就只能这样了,我们也很无奈

日出热气球的独舞,猎人谷上空的狂欢

坐一次热气球,一直是我们来不及实现的梦想。既然已经在梦中了,那就让理想照进现实。
小时候就很喜欢气球,而这个形似气球的大东西带着一个篮子靠着风靠着火就着把人带起飞向天空,很刺激很梦幻又很浪漫。

早上5点过,到了热气球公司的汇合点Peterson’s Champagne House,所有当天飞的热气球的人都会聚集在那儿做一下休整,确定好订单后,会签一个关于安全自负的东西。不过在猎人谷乘坐热气球还是很安全的,天气好的情况下,他们每天都会飞,不会是固定从某个点起飞或者降落,会去好几个点看风向从而来确定安全的起飞位置。
当天同时有3个热气球起飞。还有一个热气球上策划了一场求婚,真是浪漫。唉,别人家的男朋友,啧啧啧…
对了,热气球公司预定的网址在这儿
联系电话:02 4990 9242 / 手机: 0403 004 100
网站:www.balloonaloft.com

▼热气球真的好大好大啊!!比我想象中可大多了。

把这个大气球折腾起来也真不容易,首先需要把它完全摊开在草地上,然后用鼓风机吹风让他里面的空间鼓起来,之后再由驾驶员不断点火,让他一点一点直立起来。
不过话说回来,看着周围的热气球一点一点升起来,仿佛置身童话王国。
气球在不断加火中要起飞了,驾驶热气球的工作人员会招呼你赶紧翻进框子里,当然像我这样的造梦者我确实是飞进去的,就是这么酷炫。篮筐里有些把手,上去之后,驾驶员会教你下降的时候需要做的姿势来保证降落安全。

▼在风与火的助力下,热气球开始升起。想说缓缓升起,但不算太缓,也不会太快,还是相当平稳。

朝霞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红彤彤的,上面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看着前后起飞的热气球,有了参照物才发觉我们已经到了高空。慢慢的由激动变得有些莫名感动,谢谢生命的美好,谢谢和你看过的一路美景。

这时想起不知道求婚的人有没有成功,不成功的话,好尴尬啊…

由于清晨会有露水所以最好穿着防水性较强的衣物。
乘坐热气球时地面与高空有温差,建议大家在冬季时携带一件外套,帽子和墨镜。

我俩和阿童木乐乐熊滨崎还有小丸子在同一个热气球里看风景,都特别开心。

▼不知道咸蛋超人撒时候也上来了,他说这次再不用自己飞来飞去,感觉真是爽,就是慢了点,曾经没有驻足观察过的风景原来这么美。

腾空而望,庄园、牧场、葡萄园尽收眼底。还能容易看见野生的袋鼠,不过我们当天很遗憾居然没有看到。

我以为我会恐高但是我没有,美景尽收眼底哪儿来得及恐高。

面对希望逆着光,
感觉爱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孙燕姿《逆光》

▼准备下降的时候,驾驶员会跟地面上的人员联系在合适的降落点下降。

其实我也一直很好奇,人是怎么出去的。
下降时,每一个人都会半蹲紧靠着篮子,双手抓紧篮子里面的扶手,驾驶员告诉我们缓冲的时候会颠几下。凭着驾驶员丰富的经验然后缓冲一段距离,最后篮子慢慢倾斜下来,平稳着地后就从篮子出来就行了。最终的样子就像下图一样,缓冲的时候,感觉挺好玩的。

我们的热气球慢慢降落,有牛群黑呼呼的连跑带颠的就过来围着,像极了吃瓜群众一副看热闹的样子,蠢萌蠢萌的。这些大黑牛的名字叫安格斯,做牛排是最好的

我们帮着把热气球的气排出去,然后叠好,再一起配合着抱起来一点一点丢车上,需要来回跑好几趟。参与其中乐此不疲。

结束热气球之旅之后,返回营地就可以享用准备好的香槟早餐啦。
今天的热气球求婚也是美好的走向,求婚成功。HAPPY ENDING.

▼庆祝我们携手起飞,平安落地。

每人餐边都有两颗糖果,打开是巧克力,就像是小孩做了值得表扬的事之后总会得到一颗糖果.

▼早餐看上去很美味,上面的蔬菜居然是豌豆尖,脆脆的。

▼这个就是今天被求婚的女主,好幸福啊。

▼十分钟的车程就从到了猎人谷修道院酒店。
修道院酒店这栋楼本身也是一个古老的建筑。通往这个庄园大道的两边是两排枫树,顺着大道走下去,有餐厅,有酒庄,有种植瓜果蔬菜的园子,每一处都和自然相结合,大概只有 [ 美好 ]这个词可以形容了。地址拿去,好东西大家分享
猎人谷修道院酒店(The Convent Hunter Valley Hotel)
地址:88 Halls Road, Pokolbin, NSW
网站:www.convent.com.au

▼门口的小喷泉里面有散落的枫叶和一些硬币,果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爱好,有水容器的地方都得投块硬币许个愿才不枉辜负这一水池。

缓缓掉落的枫叶像思念
迎着风,两旁的枫叶在树上沙沙作响,蓝天白云枫叶,美极了的画面。
我闭着眼,仰着头用心静静聆听呼啸而过的风,融化在这看不见的拥抱里。

▼俗话说的好,世界上本没有短腿,活腻了的男朋友才会拍出短腿(白眼)

这边景色实在是太美,一路寻着花香被各种花吸引。

▼转个弯又发现一只悄然盛开在墙角边的白玫瑰,忍不住上去闻了闻。

这里面有酒庄,还有一个咖啡厅,除了美景还有美食美酒。

▼修道院酒店里面的Circa 1876餐厅,是由当年的马厩还是洗衣房改建的这样一个很有特色的餐厅。餐厅的总厨叫Trent,在新南威尔士州也比较有名。这个餐厅的特色是在产酒区,所以利用这个丰腴的土壤,旁边就是一个栽种蔬果的小花园,食材根据季节也取决于这儿,是非常有机的。
他的地址在下面,可以提前预定。
Circa 1876 – The Convent Hunter Valley
地址:64 Halls Rd, Polokbin, NSW, 2320
网站:http://www.convent.com.au/dining/circa-1876

▼酒庄区不是说说而已的,到处都是藏酒,爱酒者的天堂,就连我这个不沾酒的人都忍不住品尝各种酒再听上一段故事。

这些天吃了很多次生蚝,虽说都是生吃,酱汁辅料竟也各不相同,味道当然也都不一样。我还想说点华丽的词来形容,毕竟人家做的是真好吃,类似小当家里面对食物的点评“这个烧麦里有一个生命的宇宙体在闪闪发光!”“而那个流沙包就是一个黑洞!!”
……
然鹅,我是个有责任感级别的吃货,我从来都只给很中肯的评价,比如“好吃,不爱吃“这俩词来概括,清晰易懂,低调奢华有内涵

再来说说这扇贝,我还第一次吃到这样的做法,不再是和蒜泥的通常搭配,烤过的时间刚刚好,口感不错。

▼主菜原子点了有名的袋鼠肉,而我也不知道我点的什么了
袋鼠虽然是这边的国宝,但因为没有天敌,泛滥了,所以他们会定期的对袋鼠进行捕食。至于味道,卖个关子,自行来品尝一下吧。就不剧透了。

▼甜品是真的好吃,记不住名就依照味道点评一下。
无论是第一个橙子的还是第二个草莓的,都特别好吃!这边的牧业发达,所以奶制品的味道真的没法说。大厨用的各种配料融合在一起增添很多元素。

速度与激情,沙漠与大海

在前往史蒂芬斯港途中,有一片沙丘可以进行滑沙冒险和在四轮摩托车的体验。而这片神奇的沙丘就散开在大海的旁边,面朝大海背靠沙漠,拥有无敌景色,以为身在沙漠,没想到拐几个弯尽也看到了无边的大海。
我是第一次感受这样的沙漠,第一次尝试开四轮摩托车,第一次滑沙,后来尽都爱上了。
新奇的东西让我玩儿的很疯,虽然教练很凶,但他们却是很严谨的随时跟着你,以保证你的安全。
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真的会不虚此行Sand Dune Adventures
地址:Murrook Cultural Centre, 2163 Nelson Bay Road, Williamtown NSW
联系电话:  61 2 4033 8808 | M:  61 434 730 833
网站: www.sandduneadventures.com.au

开着车的我感觉好酷炫

对于我这种连电瓶车都不会驾驶的人来说,看到这个四驱车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旅行的奇妙就在于,你愿意去尝试一切新奇的事情。不过,话说这车是真的好驾驶,我叫它傻瓜入门车,就油门和刹车,但切记下坡的时候靠着本身的速度滑行就好,不要刹车,会很危险。

别看太阳很大,在沙漠里温度比看上去的更低,后面越来越冷,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里有些沙丘真的特别高,比如滑沙这个。第一次尝试,很刺激也很好玩儿,张着个双臂立即起飞。我还是有些害怕,手紧紧的抓着两边的沙,下滑速度就没有那么的快。不像原子双手放开滑的很快更刺激。不过表示玩不够。

▼从猎人谷驱车到史蒂芬斯港,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这次我没瞬移,因为路上风景太美,不忍心跳过。
到了入住的安克雷奇史蒂芬斯港酒店,推开落地窗,窗外就是海港口,停靠了很多游艇还有豪华的水上摩托,飘来的海风中都是人民币的味道。

特别推荐一下这家酒店,景色360度的美,房间也特别大,酒店配套设施也很好,健身房游泳池什么都有。同时也很安静私密性很好,早餐也很丰富。
地址拿去,不谢:
安克雷奇史蒂芬斯港酒店(The Anchorage Hotel & Spa Port Stephens)
地址:Corlette Point Road, Corlette Point, NSW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410509.html
网站:  https://www.anchorageportstephens.com.au/

▼沿着港湾边散步,景色一流。

史提芬海港是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很大的渔港,酒店的The Galley Kitchen餐厅菜单上大部分都是海产。他们的主厨不需要到悉尼的鱼市场去,因为便利的环境条件在码头上就可以直接和捕鱼船进货,所以这里的海鲜都特别的新鲜,不得不尝。这是餐厅的网页可以了解一下:https://www.anchorageportstephens.com.au/cuisine/the-galley

这里的生蚝吃得出来的新鲜和肥美,上面还搭配了芥末和鱼籽,完美的避开了腥味。我是一点也受不了腥的,这个我却可以吃上好几个!!

享受徒步,托马利海岬

史蒂芬港特别适合于停船,这里是属于深海的一个内港湾边上,因为内港湾的水也比较深,所以大型的渔船也可以停靠。出了内港湾就是一望无际的南太平洋。

不得不说,新南威尔士的资源实在太丰富了,除了国际大都市悉尼繁华,还能有很多别样体验。所以说这里一直是我们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在梦里瞎说什么大实话)
不说了趁着好天气徒步去。

▼讲真,在南半球徒步真的是一种享受。
托马利海岬基本是当地人爱来的一个徒步地方。一路上都是当地人穿着轻便的衣服或父母带着小孩一家人出来运动的。
上山的路其实就一条路,很好走也不算陡有些路段人工搭建了向上爬的梯子,顺着梯子走就能走到山顶啦。总路线约2.2公里,需时1.5-2小时左右。
网站: http://www.visitnsw.com/destinations/north-coast/port-stephens-area/shoal-bay/attractions/tomaree-head-summit-walk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这里的人上下期间碰到了都相互会谦让。这里徒步真的很NICE..

▼小朋友一家四口出来徒步,他跟着爸爸,和他一样大的小朋友跟着妈妈。另一个满脸笑意的朝着我们乐,而他却感觉很害怕,后来还莫名的被怪叔叔吓哭了。

这个小山坡不算高,爬着也不累,一路看着美景也很快就到了。

在这里就能看见斯蒂芬港的内港湾和外港湾。
出了这个小港湾,有一个鲸鱼迁徙的路线,在7月底8月份就很容易看到鲸鱼出没。这片港湾在今天已经成为了悉尼人一个度假的天堂。

▼凹造型还是外国人会玩儿,好危险居然一下就站上去还走来走去,真是装逼无国界

后来请他们也给我们俩照了张正常一点的合影…

▼话说这傻图我根本不愿意放上来,你懂得

海港边有一个观景餐厅叫Little Beach Boathouse 。地址在:Little Beach Marina, 4 Victoria Parade, Nelson Bay, NSW  。联系电话: + 61 2 4984 9420
网站: http://littlebeachboathouse.com.au/
门口的装潢很小清新,依海而建,有三层楼,前面有一个观景平台延伸出去。最喜欢这种玻璃房子,360度观景,在里面用餐是种享受。

餐厅内部全是玻璃落地窗,有着北欧风格的布置。
在这里还有什么是不美好的。

餐厅生意很好,大中午的基本满客,几乎全是当地人,足以证明他的味道。

餐厅出外面有一块区域,有小朋友在玩得不亦乐乎。地面铺了塑胶是软的,任凭小朋友在上面嬉闹也不担心绊倒会受到伤害。看他们玩儿的那么开心,好想自己拥有会变大变小的魔法药水,也加入其中,毕竟我这么大去。。。也挺尴尬的。

▼这小子一阵疯玩。对外国人脸盲的我,感觉外国小男孩大多数都长这样。

▼这小子也一阵疯玩儿

▼喜欢国外这种氛围,在海边随便找一树底下,垫子一铺,吃点fish and chips或者三明治遛着狗带着娃,看着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俩字:惬意。

▼这熊孩子,绝对是一枚行走中的表情包。

▼这小妹妹肤白貌美,想抱回家。

▼自己常常也有犯傻的时候,以为这个是溜着跑的,还一脸高兴。

▼看到正确打开方式感觉心好累

▼午餐短暂停留后,终于要去悉尼市内了,一路上,两旁是茂密的各种树,真羡慕大冬天还能看见这副生机勃勃的景象,所以真不会觉得有多冷,真高兴我衣服带厚了也穿不上(微笑)。

▼在途中的休息区,看到了这些15、16岁的学生,放寒假组团出来嗨。虽说空气里都透着青春荷尔蒙的气息,不过他们的着装也不免有些太疯狂了。直接穿底裤出门,这样真的好吗?恕我欣赏无能。

▼都在注意这谈恋爱的两人,而我却看到后面穿黄色衣服的小妹妹挺好看。

▼一路上总要遇到一两只站得高不去偷食反在这儿思考人生的小小鸟。

▼我以为我的手势能框到那个M的标志,但原子完全没get到我想表达的点,这就算了,他还非要让我放上来。

澳洲两大超市巨头,分别是Woolworths和Coles。
路上看见了Woolworths赶紧去采购一番,从大农村出来赶紧去沾点城市的烟火气。

▼在悉尼的日子都住在悉尼铂瑞酒店,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在悉尼中央商业区,离华人街、海德公园、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都特别近,基本走路就可以到达,顶楼还有泳池。
悉尼铂瑞酒店(Primus Hotel Sydney)
地址:339 Pitt Street, Sydney, 2000
预定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16160166.html
网站: primushotelsydney.com

这酒店除了地理位置极佳,还有百年历史,他的前生其实是1939年的原悉尼水务局办公楼改建而成的。
其实行走在悉尼,很容易的就可以看见这种百年建筑,一般老楼外面都有块牌子上面写着它的历史。政府对这些保护很重视,不允许拆,最多只能从里面重建。所以很多的建筑都很好的保存了下来,除了新建的建筑之外,百年之前建筑的风格部分街区是什么样子的到现在依然能清晰的看到。我就喜欢这些有历史感的东西。

▼门口小小的,走进去里面还是很大气。因为位置好,之后去其他地方步行都很方便。

这家酒店的早餐居然有粥,泡菜也还算多。居然还有柳州螺丝粉里面的臭笋,从这细节来看,我给满分,虽然我也不吃。粥并不是天天都有,每隔一天才有。呃,我还是很满意。不要笑话我,我早已轮为稀饭泡菜的俘虏。

房间里的东西也很齐全,有熨烫板、熨斗、小冰箱、咖啡机、吹风、保险柜等等。洗护产品依旧是用的澳洲有机品牌APPELLES 。发现电视机屏幕上还有我的姓,细节满分。

推荐悉尼皮特大街和阿尔弗雷德大街交汇的拐角处的一家中餐馆名字叫Neptune Palace。地址在:Gateway Building, Level 1, Pitt Street entrance, corner of Pitt and Alfred Street, Circular Quay.
网站: http://www.neptunepalace.com.au/
在他的网站里不仅能预定餐,还可以直接看菜单,很方便。
五星推荐,味道很棒!有中文菜单,店员也会中文。一进门就能看见他们家养的北极蟹,冲着招牌点了一只。

▼很大的北极蟹。

雪白的大螃蟹,肉质特别嫩,他这个做法既没有破坏它的鲜味,淋得这个汁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好吃,就这汁拿来拌饭绝对一流。

▼扇贝的肉好厚啊,一点都不会觉得腻。

▼晚餐后,跟着Google步行去了歌剧院那边的码头。第一次近距离的看见在各种杂志挂历出现过千百回的歌剧院,望着她竟涌动着莫名的情愫。之前专门了解了歌剧院诞生的故事,一座很伟大的建筑,亲眼目睹发现比想象中更美,更像一个艺术品一样。在心里给她打了声招呼,很高兴见到你,雪梨~

▼她上面的那些白点,其实是成群的海鸥一直绕着上面飞啊飞。让我想到之前去香格里拉,那个寺庙顶上也一直有成群的乌鸦绕着飞,更添了几份神秘感。

从港口一路走回酒店,经过了繁华热闹的街道。
发现华人真的很多在这边生活。特别是药店,天啊,满满都是华人代购。

▼路过一家动漫店已经关门了,被橱窗里面的手办所吸引,骑机车那个好有爱。看完后正要走才发现咦,好快啊前面斜对面这不是我们酒店麻。

任风吹,邦代海滩和滑板少年的约会

提起悉尼的Bondi Beach ,你会想起什么?
裸女?裸晒的美女?还是裸晒的美女?
哈哈,其实裸晒只是邦代海滩代表性很小的一部分。在夏天,晒的人才多

Bondi Beach 是澳洲有名的海滩,祖母绿的海水真是美极了美极了,仿佛自带滤镜。
海浪不断冲击着绽放出超大的浪花,毕竟是冲浪胜地,轻易的就能看见很多的冲浪者在海中翻腾,一个海浪翻动过来浪花遇到光折射出的彩虹和冲浪者同时出现,像魔法闪现。
Bondi to Bronte Coastal Walk

这里也可以订冲浪课程,默默期许在他们的夏季时一定要再来一次,来感受下冲浪。

接下来送给在烈日里的大家一波来自大海的问候,愿你能感受到海风吹过。
不用谢,我叫雷锋。

▼仔细看能看到翻上来的彩虹。

▼这大叔姿势很销魂啊…

▼看这侧影就透出一股浓浓有心事的看海大叔,听,海哭的声音~

这里的沙子又白又细而且一点都不粘手很干净。
▼看这小正太玩儿着沙子一副沙子在手天下我有的开心模样,谁能想到下一秒,欲知后事请戳下方的小视频
借此提醒广大有小盆友的家长在海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意外总是触不及防。

▼这小不点不知道被什么吸引了看得出神…

▼靠着海边而建的这一圈房子华丽丽全是落地窗的观景房。

▼海滩两侧的悬崖峭壁上驻成了一条长长的步道,可以沿着邦迪-布朗特海岸小径上漫步。因为是周末,多数携家庭或者三五好友沿着这个步道上漫步,享受之极。碰上运气好沿路甚至可能会目击到鲸鱼!

▼一开始我以为这些狗都是这个人的,后来才看到原来是很多家的。站石头上那只嘴里就含那球一直不放,气的这个人从它嘴里去抢,把它甩到半空中了,它都死不松口,牙也是够好的。

▼每翻过一浪就能看到彩虹。

▼原子让我站在这两个少年的位置给我照一张,我死活不肯,站那边上就光想想我都恐高犯了。
话说我的恐高症也是有选择性的恐高,什么跳伞、过山车等等的我都不怕也没反应。什么玻璃栈道、蹦极我是万万办不到的,还没上去就感觉不行了。

▼午餐选择的拥有无敌海景的Icebergs 餐厅。
刚好周末遇上了他们正在游泳比赛,一边骇浪一边泳池,很喜欢这种感觉。
Icebergs Dining Room
地址:1 Notts Ave, Bondi Beach NSW 2026
网站: http://idrb.com

▼仔细看了一下,原来在接力赛。

▼八卦罗上线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场上现在的局势。看这座位,已是情侣的二人把各自单身的好友叫出来撮合最外面的两位各自的好友,差不多了就先一步离开,剩最外面两人相互了解。不知道白衬衫男说了什么她不感兴趣的话题,于是百般无聊的女方自顾自的抠起了脚,以为这都是在下面进行没人能看到,谁曾想这一切都被八卦罗看在了眼里。抠了一会儿女方把手放在了桌上,白衬衫男毫不知情还略显懵懂不好意思的去牵了刚好那使劲抠了脚的手。
然后我真心的为他感到高兴(微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西柚果汁很受欢迎,很多桌都点了,于是跟着点了一杯,真酸。
悉尼每一家餐馆,他们的水都是要分有气的和没气的。感觉大部分人都喜欢喝有气的,而我喜欢喝没气的,记得有一次吃饭,感觉就只有我在喝没气的酒又老让他加,后来索性把水壶直接给我了。

▼点一杯这边的啤酒,据原子说小麦味很浓一定要试试。而我什么也喝不出来,对于我来说都一个味,不爱喝就对了。

第一个这个面是墨鱼汁意面,这次我和原子一致认为真的特别好吃!!!推荐推荐

饱餐后到邦代海滩对面的街上走走,有“澳大利亚最佳冰淇淋”的Messina Gelato冰淇淋店。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有口服了,因为齁甜,哈哈哈。
本来我还想去邦迪海滩的水动力艺术馆 (Aquabumps Gallery)看看,里面展出了著名艺术家陈维德(Eugene Tan)拍摄的充分展示了澳大利亚海滩生活的精彩照片。结果在逛了在海滩旁的精品店之后,在海滩上看了一下午的大海,实在太美了。

▼海边有一个摩天轮,坐的人可真多,排着长队。凑过去看了看,35刀4个人。咱凑不齐4个人还是去逛街吧。

▼原子认为很有意思的阀门。男的视野锁定点跟女还真是不一样。

▼开机车的小哥开着车还看镜头。

▼晚餐是提前预定的当地特别有名的黄先生中餐厅,可以品尝到地道粤菜。
因为在当地实在太火了,这里需要早去或者提前预定,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长队了。
地址有点难找,我和原子哥跟着导航在附近来来回回饶了好几圈才找到。是在一个小巷子里面,这家餐馆其实也是一栋百年老楼了,他的前身是皮革厂。装修的很有特色,一共有两层。
强烈推荐Mr Wong
地址:3 Bridge Lane, Sydney NSW 2000
联系电话: 61 2 9240 3000
网站: https://merivale.com.au/mrwong

▼墙上的画很有以前老上海的感觉。

▼白斩鸡真的是做的特别地道!!以前我们公司附近有一家特有名的白斩鸡。这个除了没有那么辣之外,真的算是很地道了!上面淋的像是老干妈,终于吃到了一点点辣的味道,我已经满足无比了。
旁边的那盘是鱼肉,鱼刺是剔除了的,不会剔刺的嘴残星人表示又和鱼肉重建了良好交流并发来贺电可以自由的享受鱼肉在嘴中的细滑鲜香。

▼这个虾球不仅嫩而且肉质非常的厚,如果有一碗干海椒面能沾着吃就更爽了。我这种地道的川胃在外面呆不到几天就不行了,就必须得来一点辣。

▼吃完晚餐的我们又步行去港口边溜达,在悉尼的每一个夜晚都来这里压 !马 !路 !

傍晚粉蓝紫相接的天空依然迷人。

解锁人生梦想,攀登海港大桥

遥想当时,还没有这些攀登的步道,工人们就在这么平滑的铁板上面施工,真的很了不起。
这座桥长502.9公尺、宽48.8公尺、高147米,其实从照片上也能看出来人在上面很渺小。

悉尼的海港大桥与歌剧院一样闻名,悉尼人对这座大桥有着深厚的感情。他是世界第一单孔拱桥。而他的设计师是非常有前瞻性的。设计这座桥的时候是1857年,当时对岸登记在册的车辆就五辆。这设计师居然就设计了有8个车道,2条铁轨,1条自行车道及1条人行道。
他最大特点是这个拱架,跨度有503米,而且是单孔拱形,这是世界上少见的,也是世界上唯一允许游客爬到拱桥顶端的大桥。所以来悉尼我觉得这是一个必须参与的项目。可在网上提前预定。

▼发现了我喜欢的摩登家庭,赶紧扑上去合个影,Haley好漂亮脸真是好小

▼谁家的爱豆速速来抱走~

爬海港大桥需要网上预约,从难易程度会有几个套餐可以选择。
我们选择是2个半小时的中文导览,爬到顶上,讲解员会给你拍照纪念,在完成攀爬后有会照片和攀登证书。
Bridgeclimb
地址:5 Cumberland Street, The Rocks
联系电话: +61 2 9240 1168  / M: +61 404 303 247
网站: http://www.bridgeclimb.com/climbs/the-mandarin-climb/

在登桥之前,会做一个肺活量测验、酒精测验以及通过金属探测器,还需要填写一个健康状况证明和合约表上签名才可以爬桥。之后会拿衣服换上,摄影器材和手机都是不能带上去的,身上每一样东西都必须用连接绳绑在身上,包括墨镜镜腿都是用他们专用的连接绳绑身上以防止掉落。在大桥高空中掉下任何一件小物品,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由于冬季,也有加绒外套保暖,但其实真的还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到里面之后会有讲解员会示范怎么佩戴装备,穿上一身的装备,感觉自己酷的都可以登月了。

▼又见这种耳洞,真是看着就疼死系列。
攀登大桥的这身衣服是连体的,后来爬完下来的时候还看到有展示不同时期的衣服也是不一样的。

▼爬桥的第一视角就是这样,随意感受一下。我一直觉得我本身是有一些恐高的,但攀爬这座大桥不仅不会感觉到恐高和害怕,而且很享受的一个状态在攀爬,解说导游会一路告诉你这座桥当时修建的情况,和只有在大桥上能看到的某些比较著名的地方。真的会了解到很多的东西。

在距离水面147米的海港大桥顶部遥望悉尼歌剧院,这个角度绝对独一无二。从上往下俯瞰这座大桥,真的是气势宏伟,像一个充满了阳刚气的男子气概,和对面的比较柔美的歌剧院辉映,刚柔并济。

▼攀爬完成后,每人都会收到帽子和证书还有照片做为纪念,证书上写着你攀登上这座大桥的时间和姓名,很有纪念价值。好开心啊,此行最想完成的事情终于完成了,真是不虚此行。在储物柜里解救出手机速度照一张

▼其实除了在早上攀爬海港大桥,天气好时也可以选择在黄昏时攀爬,这样就能看到美丽的落日了。

▼以及晚上可以俯览夜幕下的悉尼

▼可以看到月神公园。

从大桥上下来,去帕里萨德酒店(Hotel Palisade)的Henry Deane餐厅吃个午餐。
餐厅地址
Hotel Palisade
地址:35 Bettington Street, Millers Point NSW 2000
联系电话:  61 2 9018 0123
网站: http://www.hotelpalisade.com/henry-deane/

这家酒店同样也是属于百年老建筑,只是里面翻修了,一楼是bar,需要乘坐电梯上去。也是360度的观景,不得不说悉尼的餐厅很多还是比较喜欢设计这种比较开阔的视野的。

▼还好上午天气好完成了爬桥,下午云层太厚,本来看天气预报说下午有小雨,不过还好只是云层厚了一点而已,并没有下起雨来,也是老天关照。

▼第一个小甘蓝吃在嘴里回甜回甜的

▼甜品点了一个草莓西米露系列,名字实在记不住。草莓酱上面还有细的花生渣和碎苹果,口感还是挺清新的,解腻佳品。

餐后步行大约10多分钟就到了布朗格鲁保护区,这里的建筑理念都是可降解环保,能源再生。
像这种艺术感极强现代派的城市悉尼来说,工业文明跟澳洲大陆的原生态在这里真的是毫无违和的混搭在一起。
这边是高楼林立,对岸就是低矮古老的百年建筑。
悉尼真的是一个有文化、有历史、又多元的这么一个国际大都市。
敲黑板:
网站:https://www.thestreetsofbarangaroo.com/articles/the-streets-of-barangaroo-walking-tour

▼后来从动物园出来乘坐水上巴士就是到这边的码头。

▼从酒店出来,5分钟不到的路程就到了海德公园。很醒目的一石碑立那儿,这里有200多年的历史,有大片的草坪。

▼周边的树上栖息了很多鸟,看见一只长着长长嘴巴的鸟身上还有号码牌。叽叽喳喳的鸟群就跟开会似的。

▼往前走远远就能看见对面这座浓浓哥特式建筑的圣玛丽大教堂了。 他是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始建于1821年,而天主教神父正式来到澳大利亚是在1820年,因此圣玛丽大教堂又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

▼从海德公园出去,去最繁华的地段逛了逛。
被一首小提琴演奏的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吸引停下了脚步。这曲子的旋律无论过多久听依然是这么经典这么优美。

看了天都黑了,其实还不算晚。
今晚是订的比利•邝”(Billy Kwong)餐厅,也是一家中餐馆,但是在这儿吃饭的外国人还是居多,在国外会拿筷子的外国人可是相当有范的表现。
地址:1/28 Macleay Street, Elizabeth Bay NSW 2011
联系电话: 61 2 9332 3300。网站: http://billykwong.com.au/

▼餐厅位置很好就在海港边,这是餐厅对面的景色

▼这个鸡翅必须要点评一下,特别特别的好吃!干海椒也是蛮辣的。

▼春卷里面有很多种东西,比如香菇、海鲜等等什么的。味道不错。

▼这个甜品真是巨好吃,可是我忘了名字

原来你是这样的鱼市场

悉尼的鱼市场不仅可以吃到便宜新鲜的海鲜,每天凌晨五点过,这里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凌晨渔船返港归来,渔民们当天所捕获回来的鱼会直接汇集在这里。在悉尼各个卖场和餐馆的大厨,就会在这里利用手边的拍卖器拍下当天所需要的鱼类,对哪一种鱼有多大是哪一艘渔船捕回来的都会记入买家的出价的考虑范畴。下午差不多都是桌上的菜了。
Sydney Fish Markets
地址:Bank Street, Pyrmont, NSW
联系电话: + 61 2 9004 1100
网站: http://www.sydneyfishmarket.com.au/home

参观鱼市场挺有意思的,负责给游客解说的鱼市场员工会讲解每天在这里交易的运作,还能认识打捞上来的各类的鱼以及是怎样的方式去捕捉的,生动且有趣。几乎在这儿的鱼都已经在渔夫捕捉完就做过相对的处理,在这里看到不会那么血腥。
像这种游览网上可以预约。

上面买家下单后,卖家确认卖出,工人们就会很快的将购买的鱼产品分好。

▼这个鱼真的是特别的大,嘴巴一圈都能看到锋利的牙齿。

▼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大的螃蟹了。这个大钳子看着都有力不知多少生命止于它之下。

▼跟我们一起参观的也是华人。

▼除了会讲解怎么捕杀,还会教怎么选择海鲜产品。

▼解说用刀划了一块肉下来,感觉看到都好嫩。

除了可以游览鱼市场,还可以在他里面的悉尼海鲜烹饪学校里学习各国的海鲜菜式的烹饪方法。
当然,也可以在鱼市场门口的Nicolas’s 和 Peter’s两家较大的商铺,买到物美价廉的海产品。
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就地给大厨们加工。旁边的商店里还有卖葡萄酒,水果以及果汁的。买好之后去附近的海边看海景边吃,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醒目的看到了支付宝标志。现在付款越来越方便了,真的不提倡带太多的现金在身上。

▼这一排排肥美鲜嫩的生蚝,看着都流口水。

塔隆加动物园,最自在的相处方式

因为澳洲是被水和其他大陆所隔开的独立板块,所以澳洲的生物都很奇特,有很多是其他大陆没有的。最大特点的就是很多都是有袋动物,比如袋鼠、考拉、袋熊、针鼹、袋貂等等。
所以在离市区最近的Taronga动物园真的推荐去看看。我简直是爱上这里了,颠覆了我对动物园的刻板印象,在这里的动物可真幸福。

第一次和澳洲特有的动物近距离接触,不仅是萌,还可以明显感受到小动物们身上散发着的享受感,感染者每一个游客发自内心的愉悦。同时也是一个绝佳的观景点,可以看见海岸对面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园区很大,感觉可以玩儿一天。

Taronga Zoo
地址:Bradley’s Head Road, Mosman NSW 2088
网站: https://taronga.org.au/taronga-zoo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刚好小朋友们放寒假,人特别多。外国小朋友都跟洋娃娃似的,特别可爱。

▼一进去就能看见各种考拉的指示牌。每一天都有观赏的项目会有一个时间表,感兴趣什么项目可以提前去观赏。

▼一眼就能望见海港大桥和歌剧院,观景就有这么好。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和长颈鹿接触,特别是喂它的时候,它像个高雅的食客吃着我递过去的蔬菜,而我不淡定的兴奋得飞起!

▼明明是冲着考拉袋鼠去的,却被长颈鹿萌翻了。
我的这一天,一手的长颈鹿口水、针鼹的鼻涕水、袋鼠的口水,还被萌了一脸。

▼瞧着吃货馋的,舌头伸多长。

▼还有吃的吗?请给我再来点。

▼在大象园偶遇圣诞老人,他说圣诞还没来,就一个人出来度假,来这边游玩一下,顺便考察一下大象的灵活能力,考虑让麋鹿下岗,换个大家伙。

▼这只大象是只母象,在它旁边的小象是它刚出生7天的小象,小象一直就在旁边自顾自的玩水,很调皮的在盆里跳啊跳,把水溅在地上,然后又跑地上去滑水,十足十的熊孩子。
它妈妈则是在一旁享受着工作人员用刷子给它洗刷,前脚刷了,自己就抬另一只脚,连脚底都洗得干干净净。看她一脸享受样,看来这“马杀鸡”似的服务很满意。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大象比大象气死大象。

▼熊孩子玩水玩的好开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小孩兴趣,喜欢玩儿水。

▼这是熊孩子他妈,想想之前去过的动物园,隔老远就知道是大象园到了,因为味太大。而这里几乎闻不到什么味道,都洗这么干净了,也臭不到哪儿去。

▼一扭头围栏旁的小孩子看得好入迷,这像孙悟空的姿势哪儿学的,难道他们寒假也看西游记

▼第一次见到针鼹,才知道它这么特别。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吉祥物之一,是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跟袋鼠一样有育儿袋。
初次印象看着像长着长嘴的刺猬,又像短腿的KIWI。
一摇一摆到处溜达。

▼我一直以为它跟刺猬一样,防卫的时候会竖起全身的毛硬硬的像刺。不过它们确实还是跟刺猬不一样,它们的毛确实很粗,一根根的,不过似乎脾气很好。就是淘气的老喷鼻水。哈哈哈。

▼社会我袋鼠哥,刚还葛优瘫的看着我们(请自行脑补画面),一转眼就躺下晒着太阳睡着了。

▼这种算是比较小的袋鼠了。
此处顺便分享几个关于袋鼠的小故事。

特有趣的一事就是一到天刚刚黑的时候,澳洲的各种动物们就开始特活跃。袋鼠、袋熊、兔子等等这些小动物,看见有光的地方心里的OS(是谁在打灯,嘿,温暖了寂寞)就觉得特有趣。所以在澳洲开车,到了晚上反而会限速,经常有小动物横穿马路。

听当地人说,在澳洲中央红土沙漠一到晚上根本不敢开车走,也走不动,车灯一开,全是被光吸引过来的动物,尤其是袋鼠就站一排跟等车似得,一排亮晶晶的眼睛在路两边(有没有觉得后背发麻)真是蠢萌啊。我听着都满满画面感。

据说袋鼠的后腿超强有力,如果被踢到当场可能就开腔破肚了,虽说有点血腥。但在澳洲路上经常能看到野生袋鼠。在野外还有一种大的红袋鼠,站起来能有2米比人还高,碰到了还是挺吓人的。所以友情提示珍爱生命,保持距离。

▼特别喜欢这只灰色的小袋鼠,像一个害羞的小朋友。我也只敢在它吃东西的时候,趁机摸一摸。

▼一言不合就含情脉脉看着你。

▼工作人员给我了葡萄干可以用来喂它,倒吃得很快,吃完就拿这眼神看你。

▼来之前想着一定要抱一抱考拉,没想到这萌货,主食桉树的树叶,一周只有一天是清醒能抱的,其他时间都在睡觉来消化吃下去的桉树叶。

▼睡着都好萌啊

▼姐姐下次再来抱你哈,下次可别偷睡了…

▼Taronga动物园真的感觉不急得话可以慢慢玩一天,这里的动物种类很多很多。还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参加体验。就坐在这里观景,感觉都能看上一天。

▼从动物园出来,我们搭乘了空中缆车前去塔隆加码头搭乘水上巴士。一下水陆空全集齐了,感觉好棒!

▼乘坐黄色水上租车前往布朗格鲁,踏着海浪在海上航行跟陆地上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一路真的特别爽,给劲。

▼从喜欢的海港大桥底部穿过。

▼这边这一片楼就是前两天我们去的CBD,它之所以比较特殊的就是在开发中,无论是选址、建材和设计,完全都是从环保和能源循环这个为基准做考量,使用的金属都是再循环的材料。其实仔细可以看到外面的每层窗户外面的挡板都是用来吸收能源之后用以供电供暖,很环保。

▼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悉尼塔。

▼海上TAXI

天气很好,就在这边上的莲餐厅吃个午餐。
Lotus Barangaroo
地址:Shop 8/8 Wulugul Walk, Barangaroo, Sydney, NSW
联系电话: + 61 2 8318 3688
网站: http://www.lotusdining.com.au/restaurant/barangaroo/

▼这家的生蚝还比较有特色,上面用了冰渣,直接一口下去,真的特别冰但是特别爽,衬的生蚝更嫩气了。

当天下午看到了好美好美的火烧云用手机拍了一张,因为在车上,所以有些花了。和原子一路追过去想拍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遗憾的是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晚餐是在悉尼歌剧院内的贝尼龙餐厅,这个餐厅位于歌剧院最小的贝壳建筑里面。
其实菜单上的菜品不见得种类很多,前菜、主菜和甜品就几种。但是每一样感觉做得都特别的用心。他们的菜品常会根据季节等变化更新菜单。做法和摆盘确实很有想法,无论是味道还是烹饪手法都有他的独特之处。
Bennelong
地址:Sydney Opera House, Bennelong Point, NSW, 2000
网站: www.bennelong.com.au
Stock images link: https://www.dropbox.com/sh/otrnfywdmx3nrp3/AACxD1V4zzIjus2hIYyfgc22a?dl=0

必须要提一提的是他这里的酒单,比菜单还厚还大的整整一大本。他们的酒文化真的是很浓厚,这里的侍应生需要对酒有很多很多的了解,让我真的惊呆了。
他们在给客人介绍酒的时候,不但要了解这个酒是什么口味的,而且他要了解这个酒庄的土壤是什么类型的,周围的气候是怎么样的。然后客人选的酒是哪一年的,那一年的气候,跟他们点的那个前菜为什么搭,都得讲出来。并给客人建议得在他们的前菜浇这个汁的时候就得开始喝这个酒,否则那个汁里面果酸的成份就会怎么怎么样。厉害了

我发现越优雅的地方吃饭灯光都特别昏暗,朦朦胧胧的,好了不扯其他了,菜品照片太黑了没照好,就这样

比想象中更美,悉尼歌剧院

▼走进歌剧院内,墙上是木材是采用的桉树木,可以用于隔音,整体看上去像一排排五线谱。而裸露的混凝土墙更展现了这种灵动的艺术。大气庄严的环境,让人走在里面不免的放轻脚步。

歌剧院的内部和外部一样设计精美,大大小小一共有六个馆。为了更好的还原演出音乐的音质,采用了独特的装修,内部全都是采用当地的白桦木和红胶木相结合的木材,交响乐演出连喇叭音响都不需要全部是原声。而且不管坐在哪一个位置上,都可以听到台上呈现出的最好的声音。参观时有幸碰到有本地乐队在为演出做彩排,一小段音乐就能让人沉迷其中,每个音点的音质效果棒极了!真想有机会能在这里完整的看一场演出。

游览悉尼歌剧院,除了解说还会放一段关于她历史的小短片。现在图上的画面就是歌剧院伟大的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从设计最初到把她完成,其实还是很坎坷的,这么伟大的一个建造,而他却在有生之年没有亲眼见到他的设计品完成的杰作,感觉有些悲情。

▼ARIA Sydney 餐厅的位置特别好,正对歌剧院,门口的树叶被微风吹的不断摆动,让这幅就像画一样的景色变得真实。环境必须给99分,用着餐看着这景色就像看电影似得。
ARIA Sydney
地址:No 1 Macquarie Street, East Circular Quay, Sydney NSW 2000
联系电话: 61 2 9252 2555
网站: https://www.ariarestaurant.com/sydney/

▼鱿鱼的外层是烤过得,我是觉得很好吃。不过生蚝没想到他的做法这样,就是下面第二道。觉得还是生蚝肉不弄出还是在壳里应该口感会更好。

▼下面第二道菜其实是芹菜,做得挺好看。不过他们这边的芹菜跟我们这边的还是很不一样,他们的芹菜感觉应该是大,也没有什么芹菜味儿。还是比较有特别的一道菜。

之前在十二道锋味,看谢霆锋曾介绍过一道甜点叫舒芙蕾。
我还记得他说,检验一家餐厅的甜品怎么样,点一道舒芙蕾就知道了。因为做出一道舒芙蕾并不难,但是做得很好那就是检验一个甜品师的一个标准。

第一次吃舒芙蕾,原来它是这样的,底部是热的,最上面放着的是一颗冰淇淋。出炉后要尽快趁热食用,不然会塌陷。因为时间一久,冰和热的结合会使这个形状坍塌下来。味道比想象中的更好吃。

原子点了一个草莓的,这几天在悉尼各餐厅吃了他们的甜品,点过的草莓甜品的,做法都很不一样,同样是奶油和冰淇淋的搭配,在配料里、摆盘和口感上,细微处还是各有各的特点和味道,一样的就是都很好吃!!

▼我点了一个蔓越莓加草莓的果汁,这两种水果混在一起,闻上去很香,好喝。

在悉尼大学起飞

去看看被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的悉尼大学。

▼建筑很有特色。每一个突出来的部分都是一个石像。

▼前面有很大一片草坪,因为背后这栋楼有点类似哈利波特里面的魔法学院,现在也被称为哈利波特楼。草坪上的人几乎做着同样的事情,就是拍照。

▼庄严的年代感建筑加上绿色植被,美得像一幅画。

▼碰到一对在自己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女孩笑起来很甜,感受到他们满满的幸福了。

▼可惜没有扫帚,不然起飞一个。

▼从大学出来,我俩打算走路回去,其实一路走走也不会觉得有多远。

▼没想到我俩有幸在沿途经过了澳洲著名的“垂直花园”大楼central park!!
这是法国建筑师Jean Nouvel在澳洲的第一个建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垂直花园覆盖大楼的表面。
Jean Nouvel曾说:”与其使用铝或是铁来遮蔽阳光,何不使用这些会吸收阳光进行生长,并逐渐增加遮阴面积的绿色植物呢?“ 外墙安装的植物由190种澳洲本土植物和160种外来引进植物组成,覆盖面积为1100平米,并让绿意盎然的视觉感延伸到一旁拥有64000平方米的中央公园。

▼全景是这样的

▼路过教堂外

走着走着突然有一束光刺得我睁开了眼睛。
一看,我哪儿在什么悉尼,我在家呢。
除了太阳依然是那个太阳,场景却回到了最初。
有人说:梦是人生的另一部华彩乐章。
我珍惜所有的梦境,继续做着下一场梦。

楼主好美啊

2017-07-26 12:31

引用 。。。 发表于 2017-07-26 12:31:32 的回复:

回复。。。:真是大写的尴尬

2017-07-26 12:41

楼主好美

2017-07-26 13:21

楼主颜值真高! +1

2017-07-26 13:54

楼主好美腻!!!!!

看完只觉得自己去了一个假悉尼·····想再去一次了!!!!哈哈哈哈···

2017-07-26 15:28

引用 喜加加LOLo 的文字:

“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帮你吃的,我不介意” “我介意”

哈哈哈哈哈,逗

2017-07-28 16:24

引用 俞小鱼🐠 发表于 2017-07-26 13:21:44 的回复:

楼主好美

回复俞小鱼🐠:么么嗒

2017-07-28 16:38

引用 刘广田 发表于 2017-07-26 13:54:10 的回复:

楼主颜值真高! +1

回复刘广田:成功被带起一波节奏

2017-07-28 16:39

引用 阿达君sunny 发表于 2017-07-26 15:28:54 的回复:

楼主好美腻!!!!!

回复阿达君sunny:去去去去去,我也会再去的

2017-07-28 16:43

引用 Stefanie 发表于 2017-07-28 16:24:3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逗

回复Stefanie:哈哈哈,逗B的日常…

2017-07-28 16:44

2017-07-28 17:46

好多美图~

2017-07-28 17:50

引用 呓语喧 发表于 2017-07-28 16:51:40 的回复:

真美好的梦境!念念不忘

回复呓语喧:

2017-07-28 18:20

引用 oraa4493 发表于 2017-07-28 17:06:56 的回复:

用什么拍的?

回复oraa4493:单反拍的

2017-07-28 18:21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7-28 17:46:37 的回复:

颜值很高的说

回复Yozuki毛毛酱:不会调逆光,黑乎乎的

2017-07-28 18:23

引用 饭团|karenchow 发表于 2017-07-28 17:50:44 的回复:

好多美图~

回复饭团|karenchow:谢谢

2017-07-28 18:2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7-28 17:39:07 的回复:

回复繁星:嘻嘻

2017-07-28 18: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8 17:08:02 的回复:

澳大利亚天很蓝,蓝到让人去向往这里。。楼主相机下的地方都很美。。所以想问一下楼主能不能留一下联系方式,想就一些问题做进一步的沟通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7-28 19:17

视频拍的太棒了 用什么拍的

2017-07-29 00:44

引用 安之 发表于 2017-07-29 00:44:58 的回复:

回复安之:相机,手机拍的都有。

2017-07-29 01:08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7-29 01:08:09 的回复:

相机,手机拍的都有。

回复喜加加LOLo:😅好吧 一点了该睡了

2017-07-29 01:09

引用 安之 发表于 2017-07-29 01:09:09 的回复:

😅好吧 一点了该睡了

回复安之:我语序像汉子吗,好吧,晚安。

2017-07-29 01:10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7-29 01:10:19 的回复:

我语序像汉子吗,好吧,晚安。

回复喜加加LOLo:因为我觉得男人比女人会细腻 所以我觉得像是你老公写的游记 还有 你好美啊 晚安

2017-07-29 01:11

美女

2017-07-29 01:45

一大早就看见这篇美美的游行

2017-07-29 09:43

引用 安之 发表于 2017-07-29 01:11:29 的回复:

回复安之:哈哈哈不好意思了

2017-07-29 10:3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7-29 01:45:24 的回复:

美女

回复橙Sir:谢谢捧场,又看见你了

2017-07-29 10:32

引用 Mr-Wrong- 发表于 2017-07-29 09:43:34 的回复:

一大早就看见这篇美美的游行

回复Mr-Wrong-:谢谢

2017-07-29 10:32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7-29 10:32:23 的回复:

谢谢捧场,又看见你了

回复喜加加LOLo:我怎么不记得了,忘记了,应该是你的游记不错,被置顶的机会多吧

2017-07-29 10:3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7-29 10:34:13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7-07-29 14:14

2017-07-29 16:33

2017-07-30 09:02

用了多少钱呀?

2017-07-30 17:29

不错,不错,又游览了一次悉尼.

2017-07-31 09:01

引用 NZD 发表于 2017-07-31 09:01:19 的回复:

回复NZD:哇塞,谢谢你的大牌

2017-07-31 10:25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7-31 10:25:07 的回复:

哇塞,谢谢你的大牌

回复喜加加LOLo:大牌给大牌

2017-07-31 10:44

2017-07-31 12:4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8-01 00:15

引用 NZD 发表于 2017-07-31 10:44:58 的回复:

大牌给大牌

回复NZD:谢谢

2017-08-01 09:2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8-01 00:15:08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观看

2017-08-01 09:29

看完涅米宁虐狗的文章,只想安静的说祝你们幸福

2017-08-01 12:41

引用 青年艺术家 发表于 2017-08-01 12:41:18 的回复:

回复青年艺术家:哪儿虐了,明明全程低调,哈哈哈哈哈

2017-08-01 13:17

哦哦哦哦哦哦

2017-08-01 13:34

照片和视频都好有进步啊,是换了设备了?

2017-08-01 15:08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7-08-01 15:08:19 的回复:

回复陈弗来Frank:哈哈,用的跟你一样的那个,只是多带了一个长焦,还在摸索中。

2017-08-01 15:25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8-01 15:25:19 的回复:

哈哈,用的跟你一样的那个,只是多带了一个长焦,还在摸索中。

回复喜加加LOLo:厉害了,投资挺大的啊

2017-08-01 15:25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7-08-01 15:25:54 的回复:

厉害了,投资挺大的啊

回复陈弗来Frank:这次是租的,那段时间刚好碰上618纠结了好久,后来决定还是先租用来试试。

2017-08-01 15:29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8-01 15:29:40 的回复:

回复喜加加LOLo:长焦不常用,可以等等看

2017-08-01 15:30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7-08-01 15:30:20 的回复:

长焦不常用,可以等等看

回复陈弗来Frank:长焦还是有点携带不方便,拿出来跟狗仔一样,但感觉拍视频很好用

2017-08-01 15:32

引用 喜加加LOLo 发表于 2017-08-01 15:32:50 的回复:

回复喜加加LOLo:感觉挺稳的

2017-08-01 15:33

引用 陈弗来Frank 发表于 2017-08-01 15:33:36 的回复:

感觉挺稳的

回复陈弗来Frank:谢谢陈老师捧场

2017-08-01 15:37

真的很酷!!感觉酒店也棒棒哒!!谢谢分享如此酷炫的游记!!

2017-08-01 16:24

2017-08-01 16:59

真帅啊

2017-08-01 20:07

引用 旅游的猪头三 发表于 2017-08-01 20:07:49 的回复:

回复旅游的猪头三:哈哈哈

2017-08-01 20:49

引用 郑南海 发表于 2017-08-01 16:24:02 的回复:

真的很酷!!感觉酒店也棒棒哒!!谢谢分享如此酷炫的游记!!

回复郑南海:

2017-08-01 20:50

视频是长焦拍摄的?

2017-08-01 23:21

引用 ____ 潇潇、 发表于 2017-08-01 23:21:04 的回复:

视频是长焦拍摄的?

回复____ 潇潇、:近景是长焦,还有其他的都有,手机,广角和gopro

2017-08-01 23:29

楼主吃的住的玩的都是我喜欢的啊!!!一看就是精心挑选的啊~~好棒棒啊!!!请问一共几天花了几钱,你们有租车吗?请问你们从下飞机到第一个住宿点(写的100多公里)使用的是什么交通工具呢?最后你们没选择去十二指岩?

2017-08-02 11:41

2017-08-02 15:21

gopro是哪个型号哟?感觉还可以

2017-08-02 23:31

引用 ____ 潇潇、 发表于 2017-08-02 23:31:11 的回复:

gopro是哪个型号哟?感觉还可以

回复____ 潇潇、:你好,是用的Gopro5。

2017-08-03 09:43

顶一个,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我也有计划要去,能留个联系方式吗?请教点具体行程方面的事情

2017-08-03 13:03

2017-08-04 00:07

这个好玩

2017-08-04 00:08

美!

2017-08-04 00:15

2017-08-04 00:37

视频炒鸡炒鸡棒,未到过悉尼,心已向往

2017-08-04 00:41

我们几乎同一时间去的悉尼,我们去了10天,还租了房车。8天选的地方很棒,都是我们攻略的地方,照片拍的很美,但是吃的我不习惯,空气也太干了,冬天超市里全是冰冻饮料和水,回来瘦了三斤,正好今年悉尼旅游年,你可以帮他们免费做广告了

2017-08-04 00:54

商务舱的土豪

2017-08-04 00:58

引用 喜加加LOLo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等饭。握爪,成都人!

2017-08-04 01:12

2017-08-04 01:22

谢谢分享!!

2017-08-04 01:24

图片拍得好好看,你是用什么软件后期的?

2017-08-04 01:32

你们去了八天花了多少呀?

2017-08-04 01:40

引用 喜加加LOLo 的图片:

看你写着6月28号出行,真心觉得我们不是去了同一个城市。因为我们是6月29号到的悉尼,然后29-1号这几天是悉尼历史上有记录以来最寒冷的日子,白天只有9度,我们去动物园的一天冷傻了,所有孩子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看着你的照片感觉像是4-5月之间还没进入冬季的时候。。。

2017-08-04 02:24

漂亮

2017-08-04 05:30

拍得好

2017-08-04 05:30

2017-08-04 06:00

太美啦!请问蓝色的毛衣外套哪里买的?

2017-08-04 06:26

视频都是用单反拍的吗👅

2017-08-04 07:33

2017-08-04 07:34

上蜂首啦,小美女恭喜

2017-08-04 07:53

2017-08-04 08:09

引用 喜加加LOLo 的图片:

热气球!COOL !

2017-08-04 08:15

好棒 自由行吗?

2017-08-04 08:16

2017-08-04 08:26

美!

2017-08-04 08:27

引用 喜加加LOLo 的图片:

别人家的男朋友,哈哈哈哈!你家的会拍照

2017-08-04 08:29

拍的太美了,视频剪辑也是非常美!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