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摄影小白旅行之血泪史】北纬三十度的神秘地带-恩施&宜昌

2017-07-25 23:24 5.3w/308
  • 出发时间/2017-07-11

2017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壮丽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土家族,等着我去一探究竟!

请先欣赏我们的旅行小视频~

计划赶不上变化

6月上旬刚刚结束了端午假期,从枸杞岛游玩回来的游记还没来得及写,就接到了公司通知:7月中旬公司将会有为期一天半的FAMILY DAY假期,连上周末就形成了三天半的小长假,这意味着我又可以计划一场小出游了。刚刚去过海岛,接下来的计划当然是去登山了。问了问同样喜欢登山的两位朋友,果然是一拍即合,至于目的地,则全权由我决定。
      包邮区周边的名山,如黄山三清山庐山都造访过了。第一个想到的是武夷山,但夏季的福建有多热我是从小见识的,而且武夷山的海拔才400多米,不足以满足我那两位体能爆表的朋友;然后又分别提议了江西武功山华山,都被朋友以武功山没有树遮阳、华山太热,一一PASS了。后来无意中看到安徽天柱山的美照,发给朋友一看,终于定下来了。查阅好上海天柱山的交通路线之后,又不甘心地惦念起曾经长草的恩施大峡谷,我这双子座善变的性格果然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只是三天半的小假期去遥远的恩施实在是有些捉襟见肘。试探性地询问了两位朋友,居然都表示自己有很多假期可用,一致同意去恩施。最终的目的地终于定下来了。
     在查阅好恩施的交通及景点分布之后,定下了上海-恩施五天五晚双卧铺火车往返的行程。(上海-恩施 17:14-9:13,恩施-上海 12:19-20:52)虽然上海恩施也有动车互通,但时间都是在白天,不仅要占用宝贵的假期,而且将近10小时一直坐着也是件难熬的事情。相比之下,睡一晚就到达目的地的卧铺火车无疑更加划算。原本计划全部在恩施游玩,但是在预定回程火车票的时候,恩施-上海的车票居然一开售就秒空了。这趟火车的始发站是重庆,查询了从重庆出发的车票,果然还有充足的余票,只是价格要贵上100多。不死心的我又重新调整了路线,看向了恩施隔壁的宜昌,早就知晓那里有充满土家族风情的“三峡人家”,最重要的是宜昌有去上海的始发动车,下午1:30出发,8小时到达上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的行程如下:

我们仨儿

我们曾经供职于同一家公司,由同事渐渐发展成为好朋友。登山是我们的共同爱好,之前还一起爬过三清山。详情查看游记:《三清山,你是被无限放大了的盆景园》http://www.mafengwo.cn/i/3458630.html

楼主

刘大姐

芝芝

都说旅行是检验爱情的最好方式,这句话放在友情上亦然。朋友之间,若能在旅行中互帮互助,并且还一路开开心心的,没有分歧,那么绝对是真爱。

摄影器材:
尼康D7200+35mm定焦头
佳能EOS M+22mm定焦头
iPhone6p
刘大姐和芝芝都是从未摸过相机的摄影小白,此行的绝大多数照片都是我个人完成,我的人像独照是由我选好构图,调好参数设置之后,让刘大姐或芝芝充当人肉三脚架拍的。尽管如此,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百里挑一难得有一张构图完整、面目清晰的。当然摄影上我是业余爱好者,充其量只能算个半吊子,故以下照片请随意观赏

下班启程

假期从7月11日的周二下午4点开始,4:40到达上海南站与刘大姐汇合。买好肯德基套餐当晚饭,上车出发咯~芝芝由于此前一直在深圳出差,故直接从深圳飞往恩施等待我们。

我们的火车,不知是否为了复古,将外壳漆成了绿色,搞得刘大姐一度怀疑我们坐的是龟速绿皮车。打开12306的APP,向她证明了这是货真价实Z字头的直达列车,她才安心了。

HELLO~久违的卧铺列车

列车缓缓驶出上海,夕阳也缓缓落下帷幕

在晨雾中醒来

不知是否因为年纪变大了睡眠质量差,曾经觉得舒适方便的卧铺车厢,昨夜居然在火车的哐次哐次声和同屋大叔的呼噜声中一夜无眠,后悔没有带上静音耳塞。
早上6点多,同样一夜无眠的刘大姐喊我起床,一拉开窗帘居然看到了这样一副仙境。这里应该是宜昌了,城市楼群在长江江面的晨雾中,仿佛海市蜃楼

宜昌开往恩施一路都是厚重的云层,9:30到达恩施站时,却是拨开云雾见蓝天

白云朵朵漂浮在恩施火车站上方,建筑顶部的四根碑柱上有特殊的纹路,想必是有其寓意的

风靡大城市的摩拜单车,居然连恩施也被占领了

火车站对面的奥山地产,是集餐饮、住宿、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接待中心。芝芝先我们一天到达恩施,入住在这里的凤玺天民俗酒店,我们下了火车便直接前往酒店汇合。

左边这栋楼便是芝芝入住的酒店,是一栋仿古的民族建筑

大床房130一间的价格,相当的亲民~由于晚上要入住大峡谷景区的酒店,我们只是在此稍作休息和洗漱

酒店退房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便有时间先去吃个午饭,这一点比大部分酒店都更加人性化。酒店周边有很多餐馆,我们只是随便选择了一家土菜馆。

前菜是一些开胃小菜

点了四个菜,共88元。食材与家常菜无异,但是口味偏咸和辣。

饭店对面是恩施大戏台,据说晚上都会有免费的演出

吃好午饭回酒店退了房,便带着行李打车去航空路客运站,打算先买好去大峡谷的车票,顺便将行李寄存在客运站,再去游玩土司城(距离客运站2KM)。到了售票窗口被告知前往大峡谷的车不售票,直接上车即可,人满发车,末班车是17:30。行李寄存约10元/件。

恩施海拔较高,天上的云朵很立体

土家长城-土司城

推荐指数:★★★
门票:¥42(去哪儿网)
景点类型:古建筑
土司城是一座仿古土司庄园建筑群,旨在再现土家族地区土司时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反映土家族的历史渊源,展示土家族古老而淳厚的民风民俗。游览时间大约2小时。
入口有一块石碑,刻画出整个土司城的样貌。

风雨桥,起到遮风挡雨作用的同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廪君殿--纪念土家族十分崇尚的先祖廪君

墨镜GIRL炫酷出镜

踏入门槛便是一篇祭廪君文,石碑下是一只龟

石碑背后,一只张牙舞爪的白虎威风凛凛

景区里有一处射箭场,刘大姐气(zhuang)势(qiang)十(zuo)足(shi)

原以为恩施是个避暑胜地,没想到市区里照样热成
我的黑长厚头发简直就是件毛绒披肩

看到一片小竹林,赶忙躲进去避避暑,顺便让芝芝帮忙把我的“披肩”编起来。

大功告成~顿时感到背后阵阵凉意

自我感觉美美哒,拍照欲大起,遂让刘大姐帮忙拍照,从没摸过相机的刘大姐,直接给我拍了个“顶天立地”

好吧,看在你是初学者的份上,让你站过去,我帮你拍一张“示范照”

构图是勉强过关了,可是请问你的对焦点在哪儿。。。

又是一顿调教对焦方法,终于拍出了脸部清晰、构图尚可的照片

竹林旁边是土司城的重头戏--九进堂,土家族干栏式吊脚楼

九进堂的舞台,每天下午2:30有土家歌舞表演,我们正好掐点到达

土家族的幺妹儿~人美歌声美,超级喜欢她们的服饰

九进堂依山而建,部分楼梯十分陡峭

山上最高处是防御建筑,类似长城的围墙和烽火台,

站在围墙上可以俯瞰恩施市貌

恩施的城市发展还是不错的,高楼林立,交通便捷

爬上陡峭的烽火台,不免有点气喘吁吁。坐在高处乘风休息,发现此处光线不错,开启人像模式

刘大姐抢走我一个羽毛耳环

芝芝初次面对镜头居然笑场

一本正经却有些拘谨,但仍能看出我们芝芝的天生丽质

镜头一回到刘大姐手上,我和芝芝都模糊了笑脸。。。敢情前面的对焦教学都白费了

亏我们还辛苦摆那么多的表情和动作

在我又一顿的“教育”下,终于我的大脸重见天明

听说刘大姐的墨镜是价值不菲的GUCCI牌,芝芝赶忙抢走墨镜装模做样拍几张

一阵风吹过,一仰起头,抓拍下这张好似代言人的照片

沿着清江河去大峡谷

天气太热,我们提前结束了土司城的游览,回到航空路汽车站。考虑到明天全天都在登山途中,恐怕无法解决三餐问题,便在汽车站旁的超市里补给了一些零食和水果。事后证明在市区买好食物是明智之选,大峡谷景区周围并没有超市或便利店,三餐只能在酒店里解决。
我们乘坐上了17:00前往大峡谷的班车,一路沿着土家族的母亲河--清江蜿蜒而上,高山美景尽收眼中。

快要到达大峡谷景区附近时,周围的山体都变成了这样90度垂直的绝壁。看来这里还是适合攀岩的好地方呢~

汽车约1.5小时后到达游客中心,我们预定的游多多客栈就在景区附近,但由于地势较低需要绕路前往,还是有五六百米的距离,打电话询问了前台,表示可以派车来接我们,便在景区门口稍作等候。

刘大姐表示要拍一张公路照,没等她坐稳,迎面开来一辆车,吓得她落荒而逃,被我捕捉到了这一瞬间。哼哼,让你给拍我那么多丑照,我也爆爆你的窘态

几分钟后酒店的司机便将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当初预定这家酒店就是看上了这里背靠七星寨绝壁的优势,而且这里还有可以满足三人入住的家庭间或两室套房。考虑到我们行李较多,选择了空间更大的两室套房,两张床铺都是1.5M的大床,最多可以住四人。

酒店顶楼有一个正对大峡谷的露台,在她们去点晚餐的间隙,我独自上楼欣赏日落美景

虽然太阳落在绝壁身后,无法正面欣赏美景,但能欣赏到渐渐被染红的晚霞,已经足矣

只有自己一个人,怎么拍照?
答案是将相机放在桌子上,选好构图后,开启十秒自拍模式

用手机扫了一张全景,云彩都燃烧起来了

这里的桌面是玻璃的,将相机往后挪一些位置,还能拍出天空之镜般的倒影

欣赏完最后一片云彩,芝芝正好发来语音催促我“上菜啦”

我们今天的晚餐在酒店一楼的餐厅里进行,点了清江鱼锅、竹笋肉片等等,清江鱼肉质劲道,但做的不太入味。最好吃的是这道魔芋,Q弹滑嫩,强烈推荐。

天黑之后的大峡谷一片寂静,方圆几公里都是黑漆漆的。我们装着胆子沿路步行了几百米,便心颤颤的打道回府了。尽管今日云层较厚,但仍然肉眼可见许多星星,如果是在万里无云的晴天来到这里,定能收获满目璀璨。

绝壁悬崖-七星寨

推荐指数:★★★★★
门票:¥120元,套票200元(网购价190元):包含七星寨+云龙地缝+景区巴士。缆车上行110元,下行100元。
景点类型:高山风光
      从游客中心统一乘坐景区的环保巴士,先到达云龙地缝景区,大部分游客都先在此游览,上山缆车也在此。若选择步行上山,则需要换乘另一趟巴士去七星寨景区入口。我们为了避开人流,在云龙地缝下车后,直接换乘去往七星寨的巴士,选择了步行上山的自虐方式。

七星寨景区采取单线游览方式,所有游客从地图左下方的入口进入景区,沿橙色线段往北方向游览,最后从地图中上部的出口结束游览。

早起拉开窗帘,一副云雾缭绕的画面扑面而来,精神不由为之一振。

客栈提供早餐服务,有白米粥、咸菜、鸡蛋和馒头,还有一大碗面条。费用15元/人,可免费续加

吃饱喝足,元气满满的出发
给两位美女拍了张背影照,与对面的仙境美景一起入境

看到效果不错,我也想留影一张。然鹅。。。说好把美景一并拍入画面的呢。。。

还好有技能傍身,能把自己也塞入画面中

客栈对面的女儿寨酒店是这里最好的酒店,本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可惜没有三人间,只好作罢。穿过女儿寨步行约十分钟即可到达景区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里有免费的地图,记得拿上一本,除了中文版还有韩文和英文版

检票上车,几分钟就到达云龙地缝景区。景区门口有一个一个平价超市,价格和外面保持一致,还有专门的面包师制作新鲜糕点。

因为我们打算先去游览七星寨,因此不作停留,向前走几步就可换乘图中的绿色巴士。远方的建筑群便是女儿寨酒店,宏伟大气,离云龙地缝景区仅2公里。

去七星寨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可以俯瞰大峡谷美景

大约20分钟到达七星寨景区,刘大姐和芝芝总按耐不住要留一张到此一游照

景区里有一长排商店,大部分店门口都有卖“坑土豆”,是用菜籽油煎炒出来的。买一份尝了两口味道不错。

十块钱一份,阿姨很实诚,给我盛的满满的

芝芝想买个帽子,试戴了几个还是这个斗笠最适合你

开始登山~仰望这陡峭的岩壁,不由有些心颤。

按我以往的行事风格,有缆车可选就一定不会浪费自己的体力。这次跟着体力爆棚的两个菇凉,乘缆车感觉会被鄙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一路都是浓郁的绿

这里的石头曾经都是在海底的,受海水侵蚀万年,呈现出规则的纹理

今天虽然是阴天,但相比蓝天白云,我反而更喜欢这样的水墨天气

俯瞰景区大门,芝芝说果真有种进了山寨的感觉

景区的楼梯修的很平整,一共七百多级台阶就可登顶,对于我这种体力小白也能轻松搞定

登顶之后大部分行程都是平地了,这里是天然形成的石浪迷宫

偶遇一枚软萌妹,看见我在拍她,落落大方的举起了剪刀手✌️

继续前行来到一个观景平台,视野宽广,凉风习习。盛夏的大峡谷温度仍然不高,来此游玩记得要带上外套。

刘大姐将长发放下,变得妩媚了许多

我给你俩拍的人美景美,看看给我拍的只剩天空了

这些背着竹篓的当地人提供代背行李的服务,还可以背小盆友。虽然花钱买服务,你情我愿,但还是不忍看到这种贫富差距的画面

又遇到一处石林,此时我们都已穿上了外套。

这块石头也是个小景点,形似一副棺材被高高托起,寓意升官发财

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见棺材底座,是块深不见底的巨石

大家一起深呼吸~

芝芝成了我们的重量担当,不仅背食物还要帮我扛相机搞笑的是我在山下买的坑土豆,她一路帮我提着,一路提醒我该吃土豆了,都被我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最后凉透了也没吃掉

每座山都会有一线天,这里也不例外

在夹缝里看外面的绿植,格外的耀眼

走出一线天,视野又变得宽阔起来

趁着人流断开的间隙,抓紧自拍

自拍的真相在此,携带一个可任意扭曲的小三脚架即可,任何场合都可驾驭,非常方便

绝壁栈道,望而生畏

那iPhone扫了张全景图,左边是绝壁栈道,右边是辽阔峡谷

雨水忽大忽小,山下的景色忽隐忽现

趁着她们去洗手间的空隙,自己找个角落自拍一张~

这里的台阶大都是劈石而建,可以想象开路工人的辛苦

从这个大峡谷开始,便是一路下坡了,隐约可见右边的观光栈道

靠近峡谷酒店时,遇见了一块拥有优美曲线的石头

还有天然堆彻而成的“千层糕”

景区里原本就狭窄的楼梯,时不时还要被滑竿背夫撵开,感觉不是很好。这种盈利方式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个人不是很理解。

山下的雾飘得飞快,架起IPHONE录了段延时视频,可以看见雾气的运动轨迹。发给朋友看,说是像水烧开了的雾气

这是一块形似鸟儿的石块,不仅有尖尖的嘴巴,连羽毛都层次分明

这也有迎客松,没有黄山的壮观,但也同样生长在绝壁中

这张照片是为了用她们的背影对比出绝壁的伟岸

下山途中遇见一位小盆友,很认真的吃着巧克力一步步下楼梯,呆萌的模样让我想到了少林小子郝邵文

前方就是七星寨的王牌景点-一炷香

这块一柱擎天的石头最窄处仅宽4米,据说是世界上最细最高的石柱

从一炷香继续前行,一路都是绝壁峰丛的美景

芝芝表演开山门

共同表演“关山门”

两座形似的山峰,起名“双子塔”

托塔天后--刘大姐

拍完上张照片,两个相机电量集体阵亡(不知道是不是大峡谷这边的电压有问题,明明昨晚都充满了电,今天却发现都是虚电),故以下照片(今日)全部为手机拍摄

来之前看到新闻,6月份有对外国夫妇曾徒手攀爬上了眼前这座石峰,大自然再神奇,人类也总能战胜她。心中默默给他们点个赞

七星寨不仅有雄伟的外景,也有如下优美的内景。形状各异的石头被寄生植物覆盖上一层外衣,好似一个童话世界。

看到清江,七星寨的旅程也就接近尾声了

途中蜿蜒盘旋的建筑物是电动扶梯,花上三十元即可轻松下山。但我们秉持有始有终的原则,仍然坚持用腿下山✊

这个方向可以看到女儿寨酒店和我们的客栈

下山后,回看山上的悬崖峭壁,满足感油然而生

地球美丽伤痕-云龙地缝

推荐指数:★★★★
门票:¥50元
景点类型:地缝
云龙地缝是一条罕见的U型地缝,既两边的石壁都是垂直到底的。据说全长有50公里,景区开发区域只有几公里。地缝里有河流、瀑布,四周阴凉,温度比地面要低许多。

从七星寨下来已经四点钟了,我们的计划是乘坐18:30的末班车回恩施市区,因此时间紧迫,赶忙跳上去云龙地缝的班车,十分钟便到达景区门口。

在地缝景区仍可仰望七星寨绝壁,此时地缝景区里几乎空无一人,看来我们逆流游览的选择是正确的明智的✌️

两枚女神经想在此拍跳跃照,但此时只有iphone可用,没想到连拍速度杠杠的,做成小动画更好玩

此处有仙气,尽管时间紧迫,仍要在此留影

我先给刘大姐拍了张,是不是拍出了仙风道骨

换作她给我拍...结果一秒变瘫痪....

刘大姐说我们拍的太一本正经,要来点不一样的....然后....就骑在了芝芝身上....关键时刻还笑场,真是不敬业

横跨地缝两端的风雨桥,站在上面可以俯瞰地缝全貌

下到底部,立刻感觉到四周透过来的凉意。

看我给刘大姐拍的大长腿,分分钟一米八

再看我...大概只有一米五

绝壁飞瀑,青苔丛生

水流滴滴答答 拍出来好似一串串虚线

天然形成的神仗

游玩到此,因时间有限,我们便离开了。出口在地缝的中间段,是非常陡峭的阶梯,爬上去很辛苦。若时间充沛可以一直走完地缝,终点处有垂直电梯可以乘坐上山,省去一段辛苦。

回到客栈取走行李,坐上18:00的班车,一路晃悠回市区咯。再见!神奇的大峡谷!

土家女儿城

女儿城是恩施的一张旅游名片,距离市区仅4KM左右。这里集合古建筑、民俗风情、休闲娱乐于一体,住在这里很方便。我们今晚入住的是土家客栈的豪华标准房,看这入口大厅就十分奢华。

房间整洁大气,还有个小阳台,阳台对面便是小吃一条街。

客栈对面的土家大院也是同个老板开的,菜肴美味声名在外。

女儿城的夜生活十分热闹,商铺夜市琳琅满目,街上还有民俗表演

恩师的特色菜中最有名的就是张关合渣,在大众点评上搜到女儿城也有一家分店,便来尝尝鲜。

首先端上来的是油茶,上面漂浮着的是爆米粒儿

壮观的小菜阵营

这便是合渣,是由肉沫和豆腐沫混合而成的。味道偏重,外地人似乎不太吃得惯。

这里的价格是按人头算的,选好一种干锅,如排骨、牛蛙等等,合渣和其他配菜都是统一配备的。我们点了个干锅牛蛙,45元/人,里面有味道特殊的香料,我们也不太适应。

带着勉强吃饱的胃在街上闲逛,看到一家民俗博物馆,巨大的银饰闪瞎了我们的眼,果断进去看看

婚嫁的木雕家具和江南的风格很相似

这个是烤火的围炉

群众演员很到位~

待嫁闺中的芝芝

路过一家服装店,被这套精美的民族服饰吸引,我们都忍不住上前触摸观赏。看了一眼标签,2K+,又默默地走开了。

女儿城渐归平静,我们也回房休息,期待明天的石林之旅。

早上9点出门,女儿城竟然还是一片寂静,找到个早餐摊位,吃碗热干面先~

眼见天空乌云密布,看了眼天气预报,竟然有暴雨。于是打消了去梭布垭石林的计划,退了房打车去火车站,打算改签中午的火车票,提前去宜昌。车刚开出女儿城,看到路边裸露的土坡竟然呈现出三种色彩。

路上与司机攀谈,仍不死心的询问天气预报是否可靠。师傅听说我们想去石林,极力劝说我们包他的车直接去,开的价格也很厚道,200元包车来回。他说恩施的天气变化多端,常常是局部下雨局部晴朗。我们原本就不坚定的心就这么被他轻易的动摇了,在靠近火车站时下定决心,直接去石林

老天爷像是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在距离景区剩余十公里时,遇到了爆破路段,封路了。而且这时候渐渐下起了雨,心里受到了暴击。还好我们仨儿都是心理素质强的人,这样的情况还不忘安慰自己,就当花200元来一次雨中赏景了。况且一路云雾缭绕的美景的确也让我们觉得够本了。
红牌牌上写着爆破时间:11:00-12:00,14:00-16:00,去石林游玩记得要避开这两个时间段哦

还好在等待了半小时之后,道路重新开放了。师傅一脚油门,快速向石林奔去~

距离梭布垭景区不远有条山路“十道拐”,顾名思义有十个大拐,今年还在此举行了自行车赛。

因我们时间有限且天气条件不允许,没有去十道拐一睹风采。找张网上的图片来观摩一下

怪石嶙峋-梭布垭石林

推荐指数:★★★★★
门票:¥60元(网购价55元),景区巴士30元。
景点类型:石林
梭布垭景区分为四大部分:莲花寨、磨子沟、九龙汇、青龙寺,每个景区大约需要游览1-1.5小时。莲花寨以地表石林为主;磨子沟和九龙汇以溶洞和天然石缝为主;青龙寺景区面积之大, 景点之丰富居四大景区之首。但最近封闭整修,不能参观。景区之间有环保巴士穿梭运行,在站牌处等候过路巴士即可。

到达景区是已是下午1:30,坐上景区的观光巴士直奔最美的石林--莲花寨。

由于天气恶劣,景区里的小摊位都关闭了,只有一家还在卖坑土豆。事先没有准备粮食,此时也只能吃这个了。不过大叔往土豆里配上了自己腌制的萝卜干,味道还是不错的。

莲华寨的入口就隐藏在这一大片石林

刚下车时就远远地看见检票员站在这里,一身鲜艳的衣服在高大黑暗的石林中显得娇小但特别抢眼,于是我也站在这儿让刘大姐拍下这神奇的一幕。红裙子是我出发前就考虑好的,在这种幽暗的环境中,只有红裙子才能拍出强烈对比的美照。刘大姐和芝芝也连连后悔没有准备一条红色长裙,不过,如果三个人都是红裙子,那画面应该会太美。。。

昨天在大峡谷吃了亏,今天这两个家伙长衣长裤加身

进入夹缝里,听到旁边的导游说这一排石头里有一块好运石,手摸可动,谁能摸到就有好运。而我一把就摸到了它

梭布垭虽然是个石林,植被却很茂盛,生长在这样幽暗的环境中更显的生机勃勃。

走进石林的夹缝中,巨大的压迫感袭来。想象一下这里曾经是个海底世界,鱼儿们就在这样的石缝中穿梭。如今整个海底世界被抬高到陆地上,我们才得以见到这番景象。大自然真是神奇!

穿梭在石林中,有时会见到一些落石,与大峡谷上的石头一样被寄生植物覆盖着

这个位置看过去有石壁、有大树还有落石,场面很有气势,让刘大姐站上石头做个对比

看到效果不错,自己也想在此留影,一边交代刘大姐:照着上一张的构图拍就行,上至树叶下至脚底,结果拍出来却总是差一口气刘大姐不甘心要求重拍,无奈画面走进了一群行人,只好作罢。不过,知错就改的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夸一夸她才有动力进步)

这个石林的转角处,让人感觉时刻都会从对面冒出来一只恐龙

大力士刘大姐

天然形成的屋檐,一起躲躲雨吧

爬到高处俯瞰莲花寨,远处的山峰在云雾里若隐若现

莲花寨的出口紧挨着的磨子沟入口,看时间还早便继续逛逛

一块形似灵芝的巨石

磨子沟的石头比莲花寨更加棱角分明一些

告诉刘大姐人要在左边三分之一处,妥妥的给我拍到了正中央。好在画面比较对称,能抓拍到我扬起的裙角,也算有进步

磨子沟里有许多暗洞,这里叫“坐井观天”。石壁上的曲线很美。

抬头仰望天空正好被切割成“雄鹰展翅”的形状

两个洞口互通的大黑洞

这户人家正对傩婆石,周围景色绝佳,只是每天看着对面的大黑脸不知道会不会慎得慌

傩婆石,一个超逼真的侧脸

这里的一线天是S形的,必须左右摇摆才能通过

喜欢这样延伸感极强的画面

游览完磨子沟,回到了马路上。看了看时间已经四点钟了,还剩两个景点只能二选一了。本来想去青龙寺,但被告知景区关闭了,于是乘坐景区巴士前往九龙汇。

怪不得总说山中有神仙,仙境也不过如此

刘大姐抓拍技术越来越强了

站在高处俯瞰下面这块石壁,预感会是个出片的地儿

让刘大姐站在画面中试拍一张,效果相当不错

刘大姐在我的指导下拍出了此行让我最满意的一张作品

这张照片是芝芝站在高处用手机拍的,她取名:绿野仙踪,红衣精灵。几条树干在这个角度正好连成了一条曲线,好似一条长蛇盘踞在石林中。

这块石头造型好像人脑,本想爬上去拍照,却看到许多白色的不明虫体,只好作罢

此处便是九龙汇,有瀑布倾斜而下

回去的路上,又上演了一部气象大片,这一趟冒险满载而归。

夜色中见到你--宜昌

乘坐20:00从恩施出发的火车,22:30到达宜昌东站。
宜昌的两晚住宿我们选择了一处家庭公寓,这也是首次尝试此类住宿类别。房子是在途家上找的,两室一厅330元/晚,距离宜昌东站约3公里。公寓在一个崭新的小区里,全程自助,密码锁开门,无需与房东见面。找到公寓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进门一看,环境温馨舒适,很是满意。把窗户全都打开还会有穿堂风,刘大姐说,看来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

卸下我们的行李,秒变狗窝

早晨起床推开窗户,才看清了小区的样貌,今日的天空依旧是厚重的云朵。

长江边的清新世界--三峡人家

推荐指数:★★★★
门票:¥180元,含摆渡船(网购价175元)
景点类型:山水景观、人文景观

三峡人家游客中心在下图的左下角,与景区隔江对望,因此需要乘坐摆渡船往返,可到达景区里多个码头,可根据自己的游览方式选择码头上下站。主要景点分两块区域:山上人家-巴王寨和水上人家-龙进溪

宜昌市区的夷陵广场每天有发往三峡人家的公交,但我们选择了更为悠闲的方式--乘船前往三峡人家。之前在网上查到的信息是:乘船地点在葛洲坝的船闸码头,每天早上8:30和10:30发船,游船加景区门票价格是260元左右。
我们在打车前往船闸的路上询问司机信息是否正确,不想却被司机骗了。他告诉我们船闸是旧码头,现在已经不开放游船了,新码头在平湖工人疗养院那边。我们单纯地相信了他,到了目的地才知道他带我们去的是旅行社的游船码头。不过看在价格更优惠(180元含游船和门票),且旅行社也是正规国旅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了。

游船从宜昌市区出发,一路欣赏着峡谷美景,一个小时就到达三峡人家景区。这时候天也放请了。

景区里还有不少原住民,如今粉饰一新加入旅游业大军

江上驶过一辆宜昌-重庆的豪华三峡邮轮

我们的游船停靠在杨家溪码头,下船时拍下一张防止回程时认不出它。船身印有“三峡飞龙”或“两坝一峡”的都是我们旅行社的游船。

景区沿江修了一条长廊,连接山上人家和水上人家两大景区。山上人家距离我们下船的杨家溪码头较近,但此时烈日当头,酷暑难耐,我们选择了先去较为阴凉的水上人家游玩。

到达水上人家,入口是一栋仿古吊脚楼建筑

水上人家主要是沿龙进溪一进一出游览,溪边有帆船女、浣衣女等体现土家人生活状况的场景演示,还有婚嫁表演等等。

帆船上的女孩看见有人将镜头对准她,便会扬起手来打招呼

回看龙进溪入口,与长江浑浊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

刘大姐今天穿了一件露肩蕾丝裙,摇身一变成了小女人模样。她说也要学我拍个转动裙角的照片,但是短裙毕竟还是没有长裙效果好呀~她一路念叨着下次一定要买个长裙出游。

这位清洁阿姨拿着扫帚左右开弓,好生威武,看着像是有功夫的人。见我拍她,还抬起头冲我笑了笑。阿姨好样的

闲庭信步的白鹅

溪边浣衣。景区的展示方法不错,就是苦了这些演员,重复性的动作看起来了无生气

猴子显然是这儿的霸主,抢食起来毫不手软。这些都是野生未训的猴儿,喂养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龙进溪果真是避暑的好去处,一路走来都鲜有阳光照射。走到一个明亮处,三人坐下来个自拍。刘大姐你这鄙夷的小眼神儿是闹哪样

看见这一处形态优美的瀑布,龙进溪便走到头了

龙进溪里仍然可见与恩施相似的石头,想必亿万年前都处于同一片汪洋之中

婚嫁表演开始了,可惜来晚了没有占到有利位置

游览完水上人家,我这已经暴走了几日的双腿彻底阵亡,再也走不动了。景区里售卖的栗子粉清凉可口,连喝了几碗才恢复一点体力,继续奋战山上人家!

站在巴王寨俯瞰长江三峡,气势恢宏

今日人像拍的少,在此壮阔美景中拍下今天唯一的一张合影

刘大姐将长发盘起,简直就是个小女孩模样

又偶遇一场演出,是土家族的山歌和摆手舞

留意到这根原始的水管,古人的智慧真是令人佩服

巴王寨里有许多裸露双胸的雕像,半人半兽形态迥异

巴王寨景区很大,拖着残腿实在是走不完,在我的罢工抗议下,刘大姐和芝芝也不得不同意了提前下山返程。

意外的晚餐

乘船原路返回市区,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小龙虾NO1的餐厅---高兴遇见音乐餐厅,下了船直接打车前往,约18元车费。

餐厅里有驻场歌手,这位大哥的嗓音还真不赖

突然间画风转变,一位男士手捧玫瑰出现在台上,原来是向女友求婚来的,想不到吃个晚饭还能碰见这等美好的事。祝你们幸福咯~

餐厅上菜速度较慢,但味道不错。小龙虾不负NO1的美名,值得推荐。

离开,不说再见

今天就要回上海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昨儿个刘大姐和芝芝还兴致勃勃的说要利用半个上午去宜昌市区逛个街,结果几天的劳累下来,大家都睡到了日上三竿。收拾好行李退房,打车去附近的万达广场觅食,就用一顿午餐结束这场旅行吧!

桃园春色春饼店,装修风格很是喜庆

点了京酱肉丝和烤鸭做饵,二十片春饼做皮,没想到菜量过大,三个人只吃掉了一半。

本着节约粮食的精神,我和芝芝将剩下的食材都包好,放入打包盒带走,正好充当火车上的晚餐

行程攻略

恩施宜昌是两个相邻的城市,位于湖北省西部,与重庆湖南接壤。两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机场和火车站、汽车站,但是宜昌相对更方便:机票价格较便宜,火车有直达北上广和周边武汉重庆成都等城市的车次。故游玩时将宜昌作为中转地,与恩施一并游玩更加方便。

一.景点
宜昌主要景点分布:
其中长江沿线的西陵峡、三峡人家和三峡大坝,集中在一线上,且离市区较近,最为方便。

1.西陵峡,宜昌市内乘坐10路公交车可直达西陵峡口风景区
2.三峡人家,宜昌市内乘坐10-1路公交车可到,也可在船闸码头乘坐游船前往,此种方式可欣赏三峡两岸风光,强烈推荐。
3.三峡大坝,宜昌市内坐4路车到夜明珠车站,再转乘到坝区的8路公共汽车,半小时可到。需要注意的是门票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免费)
4.清江画廊风景区,从宜昌市区坐车到长阳县,长阳县城有专线红色面的直达清江画廊停车场
5.三峡大瀑布,乘100、101路到小溪塔终点站,换乘晓峰景区方向公交车,到三峡大瀑布景区下车

恩施景点分布:

1.土司城,恩施市区内
2.女儿城,恩施市区内
3.恩施大峡谷(七星寨+云龙地缝),航空路汽车站发车,票价25元,乘车时长约1.5小时,末班车18:00。游览时间6-8小时,建议提前一天入住景区周边,第二天一早开始游览。
4.梭布垭石林恩施火车站对面的奥山世纪城或恩施旅游接待中心发车,票价25元,乘车时长约1.5小时。游览时间约4小时,可入住恩施市区,当天往返景区。
(以上四个是我们此次列入行程的景区,以下为个人较为推荐及向往的景区,若时间充裕可选择性游览。)
5.腾龙洞,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需先到利川市转车。
6.清江蝴蝶崖,建议报名当地一日游,有旅游车来回接送,景区全程在船上游览清江,时长约5小时。
7.唐崖河,中国最大的原生态土司文化旅游区,有黄金洞(溶洞)和女儿寨(吊脚楼)两大块景区。恩施市内乘坐班车到咸丰县,在咸丰汽车站内转乘到唐崖司镇的车。
8.躲避峡,早前红遍网络的“中国仙本那”,指的就是恩施鹤峰县的躲避峡。我们原本最期待这个景点,可惜目前尚在开发中,禁止游客进入。
9.董家河,有着“鄂西九寨沟”的美称,由董家河、五龙山、万人洞景区组成。“树在水中生、水在树间流”的独特景观是董家河一道特别的风景。从恩施市区乘坐到鹤峰县的汽车,鹤峰县城有开往董家河的小面包车,票价为10-15元/人。
10.鹿院坪(未开放的徒步圣地),与恩施大峡谷背对而生,据说景色不输大峡谷。若还有机会到恩施一定会去体验一番。

二.住宿
恩施篇:(预定途径:去哪儿&蚂蜂窝)
1恩施火车站,距离市区约10KM,火车站对面有非常多档次不同的酒店,其中奥山旅游接待中心是一个集住宿、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区域,推荐住在这里,吃住行都较方便;
2.女儿城,距离市区约4KM,是一个有仿古建筑群的步行街,晚上有表演和夜市十分热闹;
3.舞阳坝,恩施最繁华的区域,星级酒店云集。
我们在恩施的两晚分别入住的是大峡谷游多多客栈(套间标间,1.5M大床x2,347元/晚)和女儿城里的土家客栈(豪华标准间,1.5M大床x2,267元/晚)

宜昌篇:(预定途径:途家APP)
1.宜昌站周边,为老市区区域,交通便捷,酒店选择范围广;
2.宜昌东站周边,为新城区,高楼大厦云集,除了传统酒店,还有许多新型的家庭公寓可选。公寓内有厨房、洗衣机、阳台等普通酒店没有的设施,适合家庭出游选择。我们此次在宜昌的两晚住宿,就是这种家庭公寓,名叫“冬日暖洋洋的家庭友好公寓”(两室一厅,1.5M大床x1,1.2M小床x1,330元/晚),无须与房东见面,到达后凭密码开锁即可入住。

三.花费篇

以下图表明细为三个人五天的花费,其中7.16的1070.5元是宜昌上海的动车票费用,加上图中未写出的7.11号上海-恩施的火车票费用,人均约2300元。

我的其他登山篇游记

腾云驾雾在黄山做一回神仙(五彩翡翠谷、水墨宏村西递

我从平原走到高山--南昌鄱阳湖&庐山中秋行

长白山天池,此景只应天上有

棒棒哒!

2017-07-26 16:22

2017-07-26 16:56

引用 SwaggyK 发表于 2017-07-26 16:22:30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SwaggyK:谢谢

2017-07-26 18:27

2017-07-26 19:52

楼主好

2017-07-27 09:20

太漂亮

2017-07-27 09:22

感觉又走了一遍,赞赞哒👍

2017-07-27 10:56

引用 芝芝张 发表于 2017-07-27 10:56:42 的回复:

回复芝芝张:以后一起制造更多回忆

2017-07-27 14:57

LZ写得很棒,期待行程攻略了哦~
我正好计划10月出行,但还在犹豫是否把恩施加入行程。

啊,对了LZ有没去过张家界?

2017-07-27 16:22

引用 Jing娴 发表于 2017-07-27 16:22:19 的回复:

LZ写得很棒,期待行程攻略了哦~
我正好计划10月出行,但还在犹豫是否把恩施加入行程。

啊,对了LZ有没去过张家界?

回复Jing娴:张家界还没去过呢,距离恩施只有200多公里,建议可以一起游玩哦

2017-07-27 16:38

你好 ,楼主,恩施一直是在我的计划中,一直被耽误,我想问下,这里适合带8岁的孩子去吗,到了当地,需要找地陪吗,还有你们三个一共花费了多少。

2017-07-29 13:41

引用 木鱼宝贝 发表于 2017-07-29 13:41:50 的回复:

回复木鱼宝贝:恩施的景点大多在山区,爬上爬下比较耗体力。8岁的孩子可能需要比较坚强的个性才好哦~地陪我自己从来没找过,但是现在交通这么发达,导航和地图也很方便,感觉不太需要。花费上,刨除路费,我们在当地人均大概花了1500。详细花费等我有空写攻略的时候会一起放上来,请保持关注哦

2017-07-29 18:32

2017-07-30 10:41

怎么做的呢 谢谢

2017-07-30 17:11

引用 小鱼儿 发表于 2017-07-30 17:11:09 的回复:

怎么做的呢 谢谢

回复小鱼儿:PS的

2017-07-30 17:25

这篇攻略帮了大忙了!过两天也要前往恩施,谢谢小姐姐的分享!

2017-07-30 21:59

另外我想问一下 游客中心有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2017-07-30 23:14

引用 刂辶 发表于 2017-07-30 21:59:37 的回复:

这篇攻略帮了大忙了!过两天也要前往恩施,谢谢小姐姐的分享!

回复刂辶:不客气,有什么疑问可以再问我哦

2017-07-31 00:01

引用 刂辶 发表于 2017-07-30 23:14:58 的回复:

另外我想问一下 游客中心有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回复刂辶:景区和火车站、汽车站都可以寄存的

2017-07-31 00:02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7-31 00:02:00 的回复:

景区和火车站、汽车站都可以寄存的

回复Abby Huang:这就放心了~百度看了几个人的说法都不一样,还是看你亲自去了觉得这答案靠谱多了

2017-07-31 08:35

引用 刂辶 发表于 2017-07-31 08:35:50 的回复:

回复刂辶:建议最好寄存在车站,来回更方便。

2017-07-31 09:02

真是鬼斧神工

2017-07-31 15:34

哈哈,太坑你了

2017-08-01 09:27

文笔很风趣,风景照不错,人物照嘛,人物略显僵硬

2017-08-01 18:34

引用 不羁风轻 发表于 2017-08-01 18:34:20 的回复:

回复不羁风轻:还是互相磨合不够

2017-08-01 18:48

单人照摆拍的不太自然,姿势动作稍有点硬。正准备去恩施玩,恩施大峡谷你们住的那家民宿看着不错,本来以为只有女儿寨酒店呢

2017-08-01 19:48

2017-08-04 23:30

请问美女,你们走天星寨用了多长时间?路好走吗?另外有没有你们在峡谷外住的那家客栈的电话?好像叫游多多?

2017-08-04 23:41

梭布垭里的路好走不?我们一行有一位70多的老人,走路不太行

2017-08-05 00:21

引用 越活越美丽 发表于 2017-08-05 00:21:46 的回复:

梭布垭里的路好走不?我们一行有一位70多的老人,走路不太行

回复越活越美丽:石林里面需要爬上爬下,腿脚不便的老人家可能有点困难

2017-08-05 08:21

引用 JJseven-槿 发表于 2017-08-04 23:30:58 的回复:

回复JJseven-槿:我尽快哈

2017-08-05 08:23

引用 我爱西瓜呱呱呱 发表于 2017-08-05 08:26:09 的回复:

客栈的价格大概多少?

回复我爱西瓜呱呱呱:200多至300多,具体看房型和日期。

2017-08-05 08:42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8-05 08:21:02 的回复:

石林里面需要爬上爬下,腿脚不便的老人家可能有点困难

回复Abby Huang:嗯,谢谢哈。

2017-08-05 10:40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8-05 08:22:46 的回复:

我们拍照比较费时间,总共用了六小时。如果快一点的话4-5小时就够了。游多多电话:07188819151

回复Abby Huang:感谢

2017-08-05 10:40

引用 Abby Huang 的图片:

是什么酒店,能告知一下酒店名吗?

2017-08-07 14:04

照片非常美!技术一流呀

2017-08-07 17:04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7-08-07 17:04:22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谢谢,过奖了哈

2017-08-07 17:37

不错。

2017-08-08 18:05

谢谢分享!

2017-08-08 23:58

2017-08-09 14:22

我只有一星期的假期  你认为恩施大峡谷与三清山哪个更值得一游。谢谢

2017-08-09 15:08

引用 吉祥 发表于 2017-08-09 15:08:28 的回复:

回复吉祥:这个好难抉择噢,三清山是秀美型的,大峡谷是壮丽型的,看你喜欢哪种。其实一周时间两个地方都去也是可以的哈哈~

2017-08-09 18:20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8-09 18:20:50 的回复:

回复Abby Huang:谢谢啦!决定:大峡谷

2017-08-09 20:01

引用 吉祥 发表于 2017-08-09 20:01:37 的回复:

谢谢啦!决定:大峡谷

回复吉祥:祝玩的愉快~

2017-08-09 20:19

2017-08-10 00:05

谢谢分享!

2017-08-10 00:08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8-10 00:11

游记写的太好太全想去直接可以用,谢谢。

2017-08-10 11:12

引用 用户9880519309 发表于 2017-08-10 11:12:58 的回复:

回复用户9880519309: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

2017-08-10 12:12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8-10 00:11:24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

2017-08-10 12:13

2017-08-11 02:30

2017-08-11 02:33

拍的棒

2017-08-11 14:45

景很美,明年一定抽时间去看看。谢谢详细的攻略。

2017-08-11 15:36

宜昌那张真美,不负我这宜昌人。7月去了恩施,无奈三天大雨。天天只好海吃胡吃。奥山集团那个大舞台饭店很不错的,应该试下

2017-08-11 16:11

引用 ⊙ω⊙ 发表于 2017-08-11 16:11:35 的回复:

回复⊙ω⊙:恩施离宜昌那么近,说走就走呀

2017-08-11 16:37

引用 快乐小隐 发表于 2017-08-11 15:36:37 的回复:

景很美,明年一定抽时间去看看。谢谢详细的攻略。

回复快乐小隐:谢谢支持

2017-08-11 16:37

求行程路线呀~~~马上要去了

回复JJseven-槿:你好,行程攻略已更新,希望有所帮助

2017-08-11 17:39

欢迎常来宜昌做客

2017-08-11 20:56

2017-08-12 20:35

恩施大峡谷你是全程走的吗?花了多少时间啊?难爬吗?

2017-08-12 21:12

引用 轻鸢 发表于 2017-08-12 21:12:57 的回复:

恩施大峡谷你是全程走的吗?花了多少时间啊?难爬吗?

回复轻鸢::是的,全程靠腿。连续上坡的台阶大概700多个,不算难。但是建议出发前稍微做点运动,以免下山后腿部酸痛。我们因为拍照时间占用比较多,七星寨花了六小时,正常4-5小时就够了,云龙地缝没怎么拍照1小时就结束了。

2017-08-12 21:28

写得太好了,我看都花了一小时,你写估计花了不少时间。人美景美!赞赞赞

2017-08-13 00:22

就因为你这游记,我决定下周末去大峡谷。

2017-08-13 00:23

你们三个好臭美啊,不过我喜欢。

2017-08-13 00:25

引用 捕风捉影 发表于 2017-08-13 00:22:56 的回复:

回复捕风捉影:谢谢支持祝你玩的愉快哈~

2017-08-13 00:28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8-12 21:28:20 的回复:

回复Abby Huang:好的,谢谢你的回答,我也准备元旦去看看。

2017-08-13 08:09

整个旅程哪个景点最赞?

2017-08-13 09:42

照片拍得好,视觉独特,把恩施的美景差不多一网打尽了。当然,更美的是妹子哈!

2017-08-13 15:19

表示那家店宜昌第一小龙虾的名号绝对当不起

2017-08-13 15:31

引用 一木行 发表于 2017-08-13 15:31:36 的回复:

回复一木行:大概环境分占的比较多

2017-08-13 17:20

引用 Abby Huang 发表于 2017-08-13 17:20:14 的回复:

大概环境分占的比较多

回复Abby Huang:欢迎再来宜昌,到时候推荐你几个当地人去的地方,

2017-08-13 17:21

2017-08-14 07:03

旅游是一场不错的游记,身心更能得到放松

2017-08-14 10:31

引用 宠你一辈子 发表于 2017-08-14 10:31:44 的回复:

回复宠你一辈子:严重同意哈

2017-08-14 11:06

引用 一木行 发表于 2017-08-13 17:21:11 的回复:

欢迎再来宜昌,到时候推荐你几个当地人去的地方,

回复一木行:好的

2017-08-14 11:06

引用 捕风捉影 发表于 2017-08-13 09:42:58 的回复:

整个旅程哪个景点最赞?

回复捕风捉影:梭布垭是最意外的惊喜

2017-08-14 11:07

引用 远方的晴空 发表于 2017-08-13 15:19:56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晴空:谢谢夸奖

2017-08-14 11:07

只想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2017-08-14 11: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7月25日-08月13日
获得顶:97个,
获得回复:79条,
有253名蜂蜂收藏了它,1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8-14 12:02

引用 唐大炮 发表于 2017-08-14 11:30:00 的回复:

回复唐大炮:我脑海中浮现出的画面是在大理洱海边的民宿中

2017-08-14 13:17

收藏了,正好国庆打算出去玩,楼主写的挺详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