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入深秋清寒,何以盛夏光年--台湾一见

胖胖禾 (上海) LV.14
2017-07-30 19:01 7851/110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的最后一次旅行,原本是要去泰国的,研究了一周多的清迈曼谷甲米,最终因为泰王的逝世,不得不多一份担心,改成了台湾
在办理通行证签注,入台证的过程中,有很多的焦躁,加上行前的潜意识觉得台湾的风情不会有什么吸引人的,因而几乎并未对此行抱有什么期望。
11月11日,带上买好的孤独星球,还有我的肥禾老婆,开始了为期10天的台湾自由行。

【半倚山海•十日回眸】

【11月11日•初入台北胡吃海塞】

乘坐国航到达松山机场,这班航班真是要重点推荐,时间是1200到1400左右,虹桥飞,松山落,起始点都是好位置,松山机场的位置离忠孝一带或者松江一带只有2.3站地铁。我是住在西门町附近,也只有7站的样子,非常方便,对了,台北的地铁叫捷运。。。
提前在出发前淘宝了捷运卡,到了松山之后充了1000台币每人。至于现金是肥禾有一张华夏银行卡,提前存了5000人民币,到了台湾直接可以取现免手续费。为了以防万一。。。我身上也带了200台币。。。相当于。。。40块钱。

看到一架比较萌的飞机。。拍了下来。刚到台湾,心情不错。

出机场来到捷运口,黄色的计程车与远方的101相得益彰

我和我的肥禾老婆因为从上海来,所以还穿着长袖,略微有点热。

刚开始被台湾的电梯折腾的够呛,慢得来,一塌糊涂。运行速度极低,感觉像老太太走路磨后脚跟一样,最可恨的是它的电梯旁还有告示语,什么“电梯速度较快,请小心乘梯”
台湾的左行右立遵循的感觉比日本还严格。整体上感觉很多生活方式,行为方式上,台湾都在极力的模仿日本,但这个电梯真是模仿的有点过了。。。甚至电梯口排队时,也是长长的只甩出去一条队伍,无论他有多长。。。所以找队尾都成了一件耗时的事情。这一点后来到了市区有所缓解。另外台湾人普遍感觉走路缓慢,生活节奏有点像海南。。。这也也许是他们最近几年停滞不前造成的一种状态,而或就是原因也未可知。

坐捷运到了西门站,出站之后一片蓝天。

宾馆附近的警署大楼。

携程上订了洛碁中华大饭店,因为之前订了他们的洛碁南京大饭店,被告知没有房,因而换到了这家。每晚600块钱,共住三晚,酒店房间总体不大,性质相当于国内锦江之星的感觉。标间两张床是头对头。。。为了要这扇窗,所以才没有订便宜一点的。的确大窗外的景色也很不错。

酒店的马桶是toto的,肥禾说还是功能比较强的一款,特别适合禾。还带一个小浴缸,洗漱的和卫生间是隔离的,在刚入门的过道处的区域,吹风机比较强力,这些都是优点,早餐的木瓜也很美味,只不过很容易就被拿没。。。

就近去了西门町的阿宗面线。。。这个如果国内大众点评,我会给打6.5分。。连沙县都不如。煮了一大锅烂糊糊,一勺就10块人民币。主要它不好吃啊。。。跟我在泉州吃到的面线糊差距大的有点多。我不反感游客店,但是没口味的游客店就太应付了。

吃完饭想去就近看看西门红楼,虽然都不知道它是个啥,心想打个卡吧。结果。。。。。真是敬业啊。。。还给你拉个原貌图片挡住。。。费心了。。

转了一圈不知道该去哪,于是捷运看看近的,就选择了中正纪念堂。建筑风格都是蓝白配,也还是挺好看的,少了些威严,多了份肃穆。记得南京中山陵也是这个色调。

纪念堂外墙也在整修,但是台湾这点做的的确不错,用的颜色相近的遮挡布,这样把美观程度能在特定范围最大呈现,如果在大陆。。。估计满墙幽绿。。。

与蒋公合影一张。如果是别人的纪念堂,总归会觉得肃然起敬一些,但是对蒋公却无法得来这种感觉,对于政治来说,虽然成王败寇太绝对,但是手握那么大的优势还能输。。。真的无法对他有崇敬之心了。。。对其个人方面,用纪念堂来表达也不准确,因而除了队建筑微微有感,其他无法激荡心绪。

很美的牌坊上写出自由广场。。。这感觉就像把繁华的淮海中路起名叫。。。。淮海中路一样。。。。好吧,我们这种人民广场,建国南路,和平影院,解放立交桥的地方没啥资格说人家。。。一个时代终归有一个时代的烙印

中正纪念堂出门没多远,500米最多了,就有一家金峰卤肉饭,价格划算,味道闽台风味很地道,是这次台湾行里最推荐的卤肉饭,大众点评均可搜到。各个菜味都很好。最后一共也就花了人民币40多块。这也跟我们吃的少有关,毕竟晚上还有夜市

去夜市前回宾馆加件衣服,宾馆走廊里的墙面艺术。

肥禾老婆比较喜欢那个突出来的热气球,因为圆吧

晚上的夜市选择了宁夏,因为相对来说近一些。耳熟的夜市其实就是宁夏饶河街,师大,士林,士林太远而且现在炒作也比较厉害,而且据说大不如前,因而不在计划,师大个人觉得太学生气。。担心全是大鸡排。。。因而兴致不大,于是第一天就选择了宁夏,最终总结,也是台湾几天最成功的夜市。

夜市中吃了一个释迦,虽然蛮贵,折合要30元,但是的确很甜。吃了一顿鸭血豆腐皮一类的麻辣烫,很好吃,就是图一。刘芋仔油炸芋头,实在太好吃了!两个人要了四粒。两个蛋黄肉松,两个原味,都非常香!吃了烤脆皮鸡腿肠,肥禾喝了一杯爱玉,最后再打包一点卤味,回宾馆!事实是卤味那家排队是因为老板娘做的比较慢,造成的人为排队。。。味道其实一般。
台湾的卤味都偏甜,比无锡还甜,感觉不是太好吃。。。另外,宁夏夜市很短,但是很精华,你弄出来一条大长街,我也不可能每个都吃。。。感觉宁夏对于食客来说,恰到好处。

本来准备走回宾馆的,结果走到南京西路感觉走不动剩下的2公里多了,于是就准备坐公交车,在送走了两辆可乘坐车辆后,我终于确定了,对,刚才那俩车可以到宾馆。。。。于是等了半天没有下一辆,就打车了。
司机师傅是一个湖北老兵的孩子,年纪3,40岁,讲他之前回湖北老家的故事。想想49年,还真是一段辛酸往事啊,永远的背井离乡,物理上的距离总可以克服,但就是那种主义的隔阂。海峡,三八线,柏林墙。

晚上回来,我躺在床上,等着肥禾给我喂卤味,不好吃。我买的统一木瓜牛奶倒是很不错👌原本以为今后几天会每天一盒,结果成了我唯一喝的一盒。。。
肥禾后来在另一张床上看四大名助。

【11月12日•肥禾嗜睡夜游故宫】

第二天早上起床,真正苏醒睁眼,已是9点的样子。在大陆预定了这一天10:00的猫空缆车,已经肯定是来不及了,说来台湾也奇怪,弄点什么预定,还非得自己打印出来,感觉带了张手纸一样。。。

所以还是随缘的坐了捷运,去到动物园站,赶上了周六,都是带小孩子来游玩的,这趟去动物园的捷运还是蛮久的,从城西跑到了城东,大约45分钟多吧。

动物园站有很多这种萌萌的动物墙面,比较适合18到22岁的人,就是所谓的大学生。。。。

由于肥禾的嗜睡(我也一样),我们不得不现场排队,虽然是赶上了周六相对人多,但是总归不是旺季,因而客流量中规中矩吧。但是因为排的是水晶缆车,所以每四辆才会有一个红色的水晶缆车,因而现场还是排了40分钟不到的样子。所有的水晶缆车都是红色,票价单程好像是120台币一个人?记不太清了。。。反正一定不贵。。。

诺,我们的水晶缆车,一车五人,跟一家台湾亲子家庭坐到了一起,一路很安静。。。

水晶缆车说实话。。。水晶是水晶了,但是景色相对没啥大意思,而且车底玻璃干净了,但是四周的还是比较灰尘大。。。。所以也影响一定视觉。全程30多分钟吧。记不清了。

上到山顶,猫空站,出来以后其实并没有什么景色,只有站边上这一段小木道略有景致吧。。。其间木道上本来有一个二狗子在木板上晒太阳来的。。结果看到我和肥禾走了过来,自己跑到下边草坪继续躺着去了。台湾真是遍地的二狗子。。。

走出猫空站区域,先往继续上山的一段走了一下,因为看到那边有点吃食,买了一根黑猪肉烤肠,感觉不咋的,而且心心念念下午还要去淡水,所以就折回来跑到一家茶点,买了个双茶冰淇淋。。。休息。。

冰淇淋上边插了一个猫饼干,只有美观作用。。。

下山并没有坐缆车,而是像稍快点准备拼车taxi。记得好像是一个人75台币,还算很划算。但是拼一车6个人,但是等了10分钟才出现第二对,后来等了共20分钟,司机都快放弃先拉我们下山了,终于来了第三对儿,于是下山。不管怎样,台湾的出租车都很守规矩,不会漫天涨价,也没碰到态度不好,坑蒙拐骗。

在地铁上想来想去,就算去淡水,还是先去把午饭解决了吧,最终在林东芳和永康之间选择前者,因为更方便一点。。。

地铁无聊,看到的这天最好的段子!!😄

记得是南京复兴站下捷运,然后要走个一公里,刚出来没多远看到一个很不错的庙,后来一看题匾人。。。阿扁。。。。

来到了林东芳门口,排起了小长队。。。这个时候只是下午的2点半啊。。。估计其他时间就更完了。。。天气异常闷热,我已经湿了,不要碰我,不要跟我说话。。

牛肉长得很出彩,筋肉相间,非常漂亮,其实感觉吃下来,台湾牛肉面就是肉好,汤次之,面实在不敢恭维。。。

由于后背全是汗水,天气又极其湿热,还偶飘小雨,于是本来想去淡水看日落的的计划也必然取消了。坐着捷运回到西门站,一出站就出现了盛大的场面路北边红旗招展,路南边彩旗飘飘,红色的旗帜红色的口号,中山和大大两相护法,竟震得路人闻风丧胆,瞬间我的汗都干了。。另一边台独势力真是连个钱都没有。。。。看我红方面军再怎样也聚集了一批有志老太,台独阵营却人去楼空杂旗荡,就连边边上集体做法打坐的金轮一派都未正眼看过你。。可悲

回到宾馆,肥禾倦意又起,难为了我的老婆,她本不擅长行走,长年寄养于床榻,本想此生再无波澜,怎料被我拖出来旅游,真乃世事无常。
安顿好了肥禾,总觉得我起码不应该是来台湾睡觉的。于是查了一下路线,到楼下的公交站等304重庆承德线。等车等了15分钟。上车后台北的红绿灯真是太多了!一趟行程花了估计1个小时!想来好处只有安静的坐在大空车上玩贪吃蛇吧

为什么之前都没计划来故宫呢,首先,文化素质浅薄,说的是我。。。看这些展品基本就是看个热闹,其次,感觉这个故宫重点在内部馆藏,不在外部宫殿,而我的兴趣其实只有后者。。。最后,所藏之物与所属之地完全分离,感受不到历史的厚重,更像是收藏家的展厅,凝结不出我对它的敬重。所以预期很低。

进去之后由于是夜场,门票也降价为了150台币。。。刷悠游卡没有实体票,工作人员还好心提醒我虽然悠游方便,但就没有有纪念意义的票根了呦~ok,我不要呦~
然后。。。因为没票根,又为了证明我买了票。。。进馆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卡了一个。。。猪肉戳。。蓝色的。。代表我优质合格了😄

看下来,觉得玉器区最漂亮。。。还有这个鼻烟瓶墙,很雅致,仅此而已。。。
出门之后,负一层有卖纪念品的,什么朕知道了透明胶一类。。。反正对我来说都索然无味,冰箱贴还不好看。。。我喜欢立体的。。。

坐公交车坐到士林站,公交司机好心提醒,要去士林夜市不要在这站下呦~要再坐几站到剑潭站再下呦~
好的,我这就下车😊
老子是要去坐捷运,因为我的老婆已在西门渐渐苏醒,她该吃饭了。我得回去了。
跟老婆约定了在马辣隔壁没有隔壁的火锅店见面,因为她出门以后就没了无线,虽然只有500米不到的路,但是根据她的能力,还是很可能迷路的。
幸好后来在某个破路口巧遇了。
想想也奇怪,自从谈恋爱,7年了,还从来没有过巧遇。

结果到了马辣,告诉我们今晚只有凌晨1点半有位置。。。明天就得晚上11点了。先定了个11点的试一下。。。。接下来又跑到了对面一家熊一烧肉,模式跟马辣一样都是自助,就去想试试定个位,告知10点有位,于是就订了一个,然后想还有一个小时,先垫个肚子。。。于是就买了炸鸡,炸鱿鱼。。。还有奶茶。。。配着街边的金轮派被迫害的二百五新闻,下咽。。

10点,到了熊一烧肉开吃。总体来说,就是大陆的现在版本的金钱豹。。。感觉其实不咋的。。。新鲜度凑合。。。但更多的点在于自助了吧。。。深深觉得这种模式现在有点不太认同了。

这就是之前故宫给我卡的检验检疫合格戳。。。

吃完烤肉自助,回宾馆路上多走两步消消食,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凌晨1点了吧快。。。

【11月13日•淡水之前比利林恩】

第三天起床,肥禾说今天要去哪里,本来想要去总统府,龙山寺刷个地标,结果肥禾非要去看什么120帧的比利林恩。于是跑到了台北车站旁边的影院。结果一看120帧的只有半夜12点场的了。。。。考虑到之后一天要去平溪线,于是最终还是选择了60帧的场次看个热闹吧。

台湾看电影还是挺贵的。。。而且售票机不支持银联渠道,所以胖禾跟旁边的台湾小妹说想借一下她的当地的信用卡买一下票,我们给钱。我觉得可能自己遇到这种事情也可能会有些退缩,担心被骗那种不想借,但是无论如何顶多就是一句,不好意思,不是特别方便,而且估计我觉得这种理由也很扯,能有什么不方便,所以肯定我也会是借了。。。但是那两个台湾女生直接厉声厉色的跟肥禾说,“不方便!”
总归我们自己也会带着有色眼光看待与台湾人的相处,通过国内媒体的渲染,总是觉得台湾人近年来对大陆非常不友好。但是感觉肥禾说的对,台湾年轻人被灌输台独的思想,所以可能对大陆人本能地比较抵触。大陆人又从来没迫害过你们,何必呢。。。。

看完电影,急匆匆的坐上了像上海地铁一号线的红线地铁去淡水。应该是叫淡水信义线?
人也是很多。本来以为周一应该没什么人的。还是在之后去了九份的时候才知道。因为国父诞辰150周年,各种调休。。。所以人特别多。。。

这里下了车,站内有一个学生志愿者亭吧,去问一下哪里可以租自行车。之后就出站了。租的时候也没关注价钱,就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海岸,心想虽然很晒,但是涂好我的防晒,应该还是惬意的,还有心心念念的渔人码头呢

对,在一个漂亮的开头之后,我们骑过了这条海边步道以后,也就200多米,我们就直接骑进了。。。。步行街。。。
说是步行街,也是可以骑车的。只不过人太多了。本以为,推着2.300米就可以到可以骑行的地方。后来发现是四道的机动车道。。。完全没有骑行路线。。。于是我们就花着每小时几百台币的价格。。。推着我们劳工。。。自行车。。。

终于在一个路口碰到了一个景点,赶紧找个台阶,要不然我们家胖禾儿推累了,又要找借口生气买吃的了。
这个是在进红毛城后吃了一个大冰棍子以后还不是太满意的禾

然后,掏出相机。毕竟天气好,色彩也比较丰富,还是相机成像好。
我很喜欢红墙配蓝天。有一种 禁 的味道。可能也是故宫给的直接感受吧。很有深严莫范的屏离的神秘。这个红毛城,其实就是个小小的英国官员衙门。里边装装囚犯,办办公。要历史没名气的大人物。要事件也没有闻名遐迩。要建筑也就算个类似即兴临时搭建。所以也就随便看看风光。

我跟禾说,你抬头,看着上边的树,眼睛不要太专注,人有点前倾。我给你拍张好看的
真是专业摆模啊。。。。这是谁给我老婆吊起来了!!!!赶紧松开!没看见眼珠子都要蹦出来了嘛!

天气好的时候,海边的云彩应该都是这样的吧。一坨一坨,像羊粪蛋儿一样。

红毛城和远处的不知名火山。

终于找到了一束光。拍照只喜欢暖色调的我,终于给胖禾儿拍出来一张像样儿的照片儿

走来走去,实在太热太累。想着自行车还停在外边,难道要骑到4.5公里外的渔人码头等日落?!
算了。。。还是先把两个自行车大爷给请回去吧。。。也是辛苦他们了。。。出来一趟就停着来的。。。
回去一路因为看到旁边的摩托车一个个飞快的超过。于是心想平时骑车极慢的我,也应该稍微爽一次,于是跟在摩托后边飙了起来。两边的市井集市,还有骑楼建筑。很有那种厦门拍疯狂赛车的感觉。

在日落前赶回地铁站。看到了日落,还是很激动。虽然远方不是一望无际的海水,虽有被渔人码头的建筑遮挡。但还是略为壮丽。

看到一条破电缆和石子。感觉应该蛮好看,就拍了一张

在继光买了红薯和杏鲍菇。在夕阳西下中开心的吃了起来的肥禾儿。

这一天晚上选择的是饶河街夜市,因为士林相对比较远,所以就选择了松山站附近的饶河街夜市了。绿线(3号线)的最后一站,在上海呆惯了更喜欢叫它二号线。。。。

饶河街夜市入口的什么慈佑宫,对于我来说,这种建筑风格实在太帅了。夜灯打的也很美。

选择饶河街,主要还是想总归不能只吃一个宁夏夜市就了事了。。。宁夏已经很不错了。饶河这么大,也应该来感受一下!

一入门口,就是排着贪吃蛇队形的市长胡椒饼。。。买了一个,很烫,记得人民币5-10块的样子,总体感觉就是,很随便的一个馅饼。。皮厚馅大,还多油。。过了一会儿居然还渴了起来!

饶河街总体上人还是特别多的。两侧通道人满为患,但是中间穿插了吃什么豆花还是什么串的,反正印象都很一般。。。真心不是特别好吃。跟宁夏的差距还是略大。只不过是夜市的规模大了很多。
最终的晚饭找来找去,就找到一个吃这种粉儿的地方,再从旁边的摊位咬了一份辣酒花螺。。那天实在是热爆了。。。

吃完之后一路走到了街的尽头,这时距离松山站基本有个1公里多了。。。看看也没什么的士,于是决定走回到松山站坐捷运。这一段路实在太累了,雇了一个不要钱的力工负责背包,挎相机,拎袋子。

【11月14日•蚊肆平溪山锁九份】

终于到了跟无聊的台北说再见的时候啦!早上退了房,下楼打车。打到台北车站,期间司机师傅一直想让我们可以包车啊,或者到了九份或者平溪可以找他们认识的师傅玩啊。我都全程不理睬了,只有肥禾还在那搞什么防尴尬,一把大肥糖的声音,“师傅,那你有什么推荐吗?”
对行程一点概念都没有,只知道吃吃吃的玩意,那我坐火车,你坐出租车过去??
废!

到了台北车站,要先取网上订的车票,这趟我们是坐的台北瑞芳的车次,相对来说很好买据网上介绍,车程时间30-45分钟的样子。而之后因为要从瑞芳花莲,所以也提前订了那一班的台铁票。
而去花莲的票,据说是特别难买的。。。至于到底有多恶心,我觉得比我以前抢春运票好多了。
台铁票都是提前14天发售。相当于,1号那天凌晨,可以买15号的票。
台铁订票及其不便利,还要输入好想要的班次才能订。而不是像我们可以先看到所有车的情况,再去选择,而是你先心里有个选择,再去填订单。。。。

所以我订票的时候都是两个网站,一个是http://taitie.taiwandao.tw/,用来查询可以选的台铁的信息,另一个就是http://railway.hinet.net/,用来订票的官网。。。第一个查好了,再去第二个填订单。

切记还要留下最后全都订票成功后的那个页面信息,因为我去台北车站取票的时候,要输入一个什么代码,是车站代码还是订票代码什么的。。。简直不方便透顶。记得好像是车站代码。。。谁会记这个啊。

对了订票的时候选择最下边的外国人订票。。。。

希望台湾可以加大力度发展,不要天天品评这,谈论那,好好搞基建,搞系统。祝愿能有美好的明天。。。

坐着火车到了瑞芳,下车先寄存了一下行李,本来是想存到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再来拿的,后来仓管大叔说,你们就存到晚上去九份之前就可以了。于是存上包,买了平溪线小火车的票,准备来一次完美的平溪游~心已经飘到了童话般的平溪一线了~~~
期待~~
完美~
禾这两天好像又胖了

另,平溪线好像不买小火车票也可以,用你的捷运卡就OK啦。后来才发现。。。价钱应该没啥区别。因为你也不可能折腾来折腾去的各种往返。。时间来不及。

平溪线上比价经典的有几站,首先是侯硐,接下来是十分,然后是菁桐,剩余的平溪站,暖暖站应该相对更无趣了。。。。啊对,上边的三个也很无趣。。。。

很多人还是应该研究一下时刻表,一个方向的列车,基本是每小时一班的,所以时间不太够的人,最好就只去2-3个点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想去九份,我觉得平溪线你都可以忽略了。。。如果你实在要去平溪线,那就去个最远的菁桐就那样吧。。。

当然,摄影爱好者,梁静茹粉丝,猫类爱好者,可以在十分,暖暖,侯硐,找到各自自己的精彩吧。。。但是说实话。。。会比较要压制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这里真的很美。。。

11点08分,登上了瑞芳发车的小火车,上边全都是!!人,挤得空调都快没什么作用了,而这天平溪线的温度,基本都是30度这个概念。
到了侯硐,本来想下车的,但是发现基本没人下。。。于是在感觉时间也不是特别充裕的情况下,选择继续站着。。站到十分,11点42分左右,到达十分站。下车,小火车会在这一站停留较长时间,大几分钟感觉。所以可以跟自己的列车合个影什么的~

或者等着另一个方向的列车进站,这样也可以拍个小视频或者拍拍更好视角的小火车~

十分的街道说实在,要自己去拿眼睛去寻找可能会比较适合拍照,或者说,还算有些景致、有些特定意境的地方。

整体上,十分就是个卖天灯的杂货一条街。。。都是因为那个什么那些年那部电影害的??呼呼的冒着黑烟,你的愿望上了天。
另外就是铁轨拍照,一群人在铁轨上摆pose,点天灯。微笑,闭眼。或是蹦起。然后男朋友一句,再来一张!很不错!然后傻女孩儿一脑袋大汗,涂得防晒霜跟一脑门子汗相得益彰。但是为了继续有美美的照片,还是咧个嘴,再在烤箱一般的铁轨旁边再蹦一个!俗不知,她男朋友只是因为刚才那张照片拍糊了。。

对,我和肥禾也干过这事儿。。。。但是在十分这个大烤炉和蚊子集中营旁边。。。真没有。。。

正好抓了一张许愿灯上天,十分这地方基本都是棒子,韩国友人。。。。

好像据说是十分在韩国做了很多的旅游宣传,所以我思密达国万千女性,不分老少,怀着同一个世界同一张脸,普天之下莫非一个色号的红唇的梦想,纷至沓来。

你放的天灯,我给你留个纪念。这束光还是蛮好的~曝了也美~

铁道游击队

随便找了家店,解决了午饭。吃了卤肉饭什么米粉一类的。大众点评到了十分就不是特别好用了。马蜂窝的美食指南也没什么意义了。实在太热太渴。所以就赶紧找地方坐下来。

其实后来想想,并不是太热,主要还是太晒。。。加上一直没有空调可以扳回一城的片刻欢愉。。。

即使这样。我们饭后还是上了这个十分大桥。。。。暴晒。。。

期间,在十分。。我被蚊子咬了个疑似突发皮肤病晚期。。。实在太吓人。而我连蚊子都没看到过一只。。。感觉这种乡下的铁轨草堆旁边,隐藏了大量的战力。。。我整个两条小腿。。。都硬了。。。后来好像数过,有50个多。

在十分呆的实在太热,就等了一班火车跑到了最远的菁桐站。整体上,菁桐还算可以把。。。除了。。热。。蚊子也多。。。

整个菁桐站,色彩更加分明,而且由于有大量游客(思密达)主要在十分站集中,所以菁桐相对也更安静。除了太热,还是挺惬意的

就是在这种看起来很清新的铁道旁边,拍了两张照,就咬死我了。。。。

整体而言,平溪线用眼睛看的话,没什么特别大的意思。也可能与我去的那天太晒有关。但是要想到,都是11月中旬了,平时估计要更热。所以平溪线实际上可玩性并不高。用一个下午矫情的意义也不是特别大。但是考虑到还是比较出片儿的。也还是值得拖上一下午吧。。。。

从菁桐直接返程瑞芳。不想在平溪线上继续了。。。肥禾到了下午睡的时间。火车上比较嘈杂,但是还是很惬意。

瑞芳站取好行李,跑到车站左侧的出租车区域。严格的按照顺序,所有的出租车都很有序,没有抢活儿现象,还会告诉你一定去第一辆车那里。车费都是政府统一制定的,不存在漫天要价问题。实在记不住价格了。。。但是个人感觉不贵。感觉就是上海打车水平多一点,毕竟旅游区。

入住了九重町民宿,在当地也是很有名的。特意订的带景色的房间,全海景还是挺贵的,所以只要了山景的,而且也有一些海景可以看,最主要房间内有个小茶室,或者说小客厅,比较惬意。唯独就是洗漱区域离床太近,略微有些别扭。价格好像是802一晚记得。

从房间拍出去的5点景象

归置好行囊,就跑到九份老街找吃的啦~!第一家就是赖阿婆芋圆,真的是太好吃了!热吃的时候加冰,那些香味正好锁住!非常有地瓜和芋头的香醇感!

乱走八走,碰到观景台就拍一张。

这就是那个啥千与千寻的原型啥的,叫什么阿妹茶楼,反正大量的人在这拍照。。实在太难了。。想不拍到电线都难。。。而且没啥好拍的。。。

后来找了一家饭店解决了晚饭。。说实话,不怎么好吃。。。所以就不推荐了。感觉九份大型一点的餐饮真的不太好吃。。。太太太家常。还可能做不好。

最后一直拾级而上,跑到了九份老街最高点附近,就是阿甘姨芋圆了,相对来说感觉不如赖阿婆,一堆人坐在最上边的九份中学门口台阶上吃芋圆。

回到民宿,说是7点半有介绍九份历史的讲座。于是跑到了一楼的休息茶室,坐着静候,后来就是一个台湾大爷,先是弹了一会儿三弦,然后开始将整个九份的历史。之后就是知识问答。。。禾看实在没人答,就答了最后一题。。是说以前九份产金矿,在台湾的地位非常高那个时候,很多喝酒的小店,都把自己的木桌腿弄得不一样高,这耽误了金矿工们喝酒的兴致,于是矿工们就拿出了金币来垫短的桌腿,走了也不会拿走。店家靠这些赚了不少金币。
作为奖赏,禾获得了一张店家的明信片。。

回到4楼的房间,曝光时间1.5秒左右,ISO调到400还是800来的。曝一张夜景!

【11月15日•朝辞九份夕聆星潭】

清晨起的比较早,本以为是不是可以看到一点点日出,但是九份靠着山,出雾的概率太大。就在茶室的窗口旁随便拍拍,又去睡觉了。。。

哈哈,房间大致就是这样的。感觉九重町整体的住宿条件还是可以得。来这种小镇,最主要的就是不要潮。。。。

特别喜欢房间内拍摄的这个角度,拍了5、6个不同时间段,感觉很好玩。

离开九份前,我的腿,红点褪去一点点,整个腿都硬的不行。。。坐出租车前,司机看了我好久,估计以为我得了传染病。。。。

早晨先来吃了一家鱼丸,还可以,也挺好吃的。好像记得一份好一点的是100台币。七七八八点完差不多200多台币。后来来了一帮小学生。感觉是像组织旅游还是什么的。进来以后,众筹买鱼丸。。。突然想到了小时候没钱的时候跟同学们集资买串儿,好开心~!

吃完鱼丸,不可避免的又来到了赖阿婆芋圆~~~真的很好吃~!

再来拍一张~!清晨的九份还是有一种世外之美的。新的游客还没来,旧的游客早已去。所以说九份的清晨应该是最值得玩味的。

拎着拉杆箱,再见啦九份哈哈哈~!

总体而言,九份开始,才算是台湾渐渐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亮点。相比于国内的古镇,九份更幽,在这种山间野闲的感觉中,只比去过的西江苗寨差一点点。九份最忙活的时间应该是中午到晚上8点前,这段时间大量的旅游团以及韩国人。。。对。。九份也在韩国做了旅游节目。。。老街巷道堵得有一点点嘈杂。而过了8点后,该回去的一日游也就走了。店铺们也纷纷关门。晚上10点的时候跟肥禾出来过一趟。很有一种小心火烛的感觉。基本只有店门外的街灯亮着,一副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劳作的感觉。还是很有范儿的。只不过走的远了没灯了就有点吓人了。。毕竟山野林外。。。
而最值得玩味的时间应该是清晨了吧。如果你起的来。。反正我不行。。。。

坐上了222次太鲁阁号列车,中午12:01从瑞芳出发,前往花莲。13:47左右到达花莲站。

下车的时候还闹了点小插曲。。我的车票不见了。缘由是下车之后因为车厢内比较凉。外边比较热。于是就在站台上开箱想把衣服装回箱子。但是后来跑到出口的时候发现车票不见了,于是就去问补票的工作人员,跟他说如果我没有票我也不可能进来,票不知道丢在哪了。能否通融。。答复,不行。。。
给他看我的车票订单,他也说,不行。最后顶着个大头,我跟肥禾说,我再回去看看,但是无论如何这个票我今天是肯定不会补的。
回去站台看到222次车已经离开入库去了。所以失望的跑到了刚才开箱的地方。看到地面上一张我的车票。。。。好的。就这样吧。

花莲车站外打上taxi。其实我们的距离很近,估计也就3公里多,但是台湾的的士真的是在态度上甩了大陆。。。太多太多。。。可能我们的司机要说我们的出租车公司抽成狠了。。。。
酒店是叫百悦,整体条件尚可,当然价格也相对便宜,记得当时应该是350还是370一晚。在台湾这个住宿物价就很不错了。房间没窗,但是装修条件和淋浴条件都很不错。因为第二天要去住海景房,所以第一天就先随便住住了。

收拾好行李,出门先去吃了酒店旁边的一家馄饨,他们叫啊对,扁肉。也是点评推荐。吃起来一般吧。
之后继续步行到旁边的炸弹葱油饼。这边一共有两家,这也是我第二天才发现的。实际上我来的时候只看到了这一家,肥禾特别爱吃。
又是鸡蛋,又是油。可以帮助肥禾长胖。

吃完之后,去对面家喝了一杯柠檬饮料,现做,店主姐姐,非常非常的客气。声音太嗲。。。以至于我都觉得有点过了。。。。台湾人的这种营销热情估计也是学的日本,但是实在是有点接受不太了。。。正常一点就好。。。另外,这个柠檬饮料做的太慢了。。。但是还蛮好喝。

吃饱喝足,打了一辆taxi,出发七星潭。到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司机告诉我们,过会儿玩完了出来可以到路对面的公交站,那里有车可以接我们回城的。感觉非常亲切。

【从这里开始,台湾才变得不一样!】

由于刚到这里时,海风太大,并且刚刚一杯柠檬饮料下肚,十分想上厕所。于是跟禾跑到公厕各自爽了一把~

七星潭的海,太平洋的深邃与广阔淋漓尽致的体现。没有惊涛骇浪,只有安静的往复。整个海天一色,相融一体。相比于热带海和大陆的灰色海。七星潭的奶蓝色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款。
浩瀚成章,千波一渺。

iphone照的颜色会有些失真,真实的颜色更应该是相机拍出来的那种~!

这里的石子配着大海,真的是相得益彰。
七星潭的石子是不可以拿走的。算是台湾的保护。。。呃。。。物品。。。
出入境坐飞机是会查的
所以七星潭才会有现在的这种美景~!

差不多5点的时候好像,去赶了回城里的末班车,途中有一个台湾阿妈问我怎么穿的这么少,还是短袖。问了好多次,都是当地的语言。。。实在听不懂。。。。

肥禾要吃鹅,最后没有选择最有名的鹅肉先生,而是选了这家阿诚鹅肉。

总体吃完之后,感觉最好吃的是杏鲍菇香肠,这个感觉我一个人就可以吃3-4根,真都是保守了,香肠配蒜片儿实在太好吃了!当然鹅肉也很不错!其他就稍显一般了。

吃完饭就沿街转转,喝了西瓜牛奶,就一直走去了自强夜市。现在应该整体都叫东大门夜市了。

【11月16日•包车之行太鲁断崖】

早上7点多起来洗个澡,叫起来肥禾,由于房间是没窗的,很难估计准一个时间,以及快速进入清醒状态。8点去酒店负一层吃了早餐。比较一般。然后8点半上外边去等包车小哥。
包车是在国内的时候订的。2700台币。是冬哥介绍的。之后老板帮我安排了今天来接我们的包车小哥,梳了一个小辫子,很有型。

包的车实际就是当地的出租车,但是整体上车型质量都很不错。
我们的小哥是个太鲁阁族人,可以浅显的理解为电影赛德克巴莱里的人,到了今天赛德克族人已经很少了,主要还存在的多一点的就是太鲁阁族人了。
小哥先去带我们吃了早饭。。虽然我们吃过了。还是把我们带到了一家他觉得很不错的店。由于我们的去的日期正好是国父诞辰纪念日,因而花莲市区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店一直处于关门状态,因而早餐也很遗憾的错过了。

大约9点半的样子到了清水断崖。其实也就是看一看。这个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一点点阴,但是浓雾深锁太鲁阁的样貌还是比较震撼的!

在这些地方拍了20分钟不到的样子。然后上车,司机小哥说,在这个大众点拍完之后,带我们去一个比较好的观赏点

这个地方是一个隧道口刚出来的地方,应该算是个悬崖吧。先手机来一张。。。比较暗。那些黑色区域应该就是黑巢吧。。。因为花莲的海都是大陆架极短。没多远就是海沟了。。。所以也没看到过人游泳。。

就是这个崖面。。。别看离海的水平距离很近,那是因为高度太高造成的错觉。扔了几个石头,没一个能看到飞到海里的。。。实际上完全不知道砸在了哪。。。。。

因为恐高,再加上看来看去就这一个景色。所以10分钟的样子就出发去太鲁阁了。首先迎面而来的是砂卡当步道选手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山间开缝儿的路。许多人说看了太鲁阁会体味到先民的劳动不易。开路之险。。。我倒没有感觉到如此的赞叹。。。比较起来太鲁阁的险峻之中带了份秀丽。巍峨不如云台,秀美不若黔南。但这里兼具之。还是有一点点风情的。

阳光出来了一点,穿林入岭,正是拍照的好色调

这个红色的桥,找好光线还是很不错的

转了半个小时。中间回程的时候还有人问我们,再往上边走,山上景色如何?!
大哥,我也是在你前边50米刚掉头回来的。。。不要这么期待的看着我。。。。

隧道桥口的小狮子

去公厕旁边的爬山虎。很帅!

大翅膀!!!!有一种神龙斗士的感觉!

这个就是砂卡当步道

在隧道里找到等我们的小哥,下一站是燕子口,要在一个地方领一下安全帽。到现在都不知道燕子口是个啥?几个大洞?还是那一条大悬崖?反正就瞎转吧。。。

转完之后要去吃午饭,沿途路过一个索桥的地方,小哥说我们可以下来看看。索桥写的限制人数好像是同时最多5人。所以我走的时候一直往后边看是否有人过来。。。当然感觉10个人也是没问题的。风景就是山区风光,看看下边湍急的河流。就这样。

来到了吃午饭的休息区。小哥给介绍了一家店。吃起来中规中矩吧。感觉就是日常餐。也没什么好吃不好吃可分的。然后在附近的厕所看到一缕阳光从山顶的位置照下来。还是很有圣感的

之后,司机小哥说,要带我们去一个野泉
于是开着车开始回程。这个太鲁阁现在还是非收费景区,也算是在宣传阶段。在国内感觉还是最少150的门票了。而且山内交通很有秩序性,进山和出山都有特定的时间段。可能这,15分钟主要用来进山,那出山的车辆就一直排队。这样也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要去的第一个野泉是一个温泉。也在太鲁阁景区内。记得那个位置旁边竖了个牌子,文山温泉。

司机小哥把车停在一个隧道口附近。然后带我们从隧道旁边的小步道下去。一直往峡谷的深处向下走。一路上由于有一些地方有岩洞,所以路面还是有些滑的。然后下到一座桥附近。过桥,翻栏杆,继续沿着山壁旁边湿滑的小石阶向下走。

这个野温泉是在湍急的河流旁的一个另类。温泉水应该是从台湾北部的火山那里流过来的。在此处共有两个泉眼。一个是紧挨着河流。泉水较浅。但是完全露天。更像是有心人在泉眼旁边垒了一些鹅卵石而围出的一个小温泉。刚到的时候看着几个老外坐在那里。大江腾虎,泉水涓流,一动一静,在这深山之间,两处峭壁凛耸,唯有此泉得一僻静启灵。原先的山民也是懂得这深山之中的独乐享受。

再往下游一点走去。便是第二处泉眼。是山体中的一个小型的窟洞,此处的泉眼倒是颇有动力,腾腾而入。

这个山泉倒是硫磺气息很足。由于没带什么便捷的衣服。所以也只能光脚上泉水里泡一泡。

大江奔腾颇有气势。手机的照片就已经很不错了!

出山之后,小哥说再带我们去一处冷泉。这处冷泉也是他小时候经常玩的地方。也不是什么景点。所以僻静非常。
只记得地点在一个三角形路形的路口附近。如果再看地图还差不多能找到,但是叫什么名字真是不记得了。

冷泉一瞥,完全手机。

这个水还是很凉很深的。往里边走了5,6米就可以了。泉水里边有非常多的小蝌蚪,特别的好玩。当然,长大了就不好玩了。。。。

在冷泉抓抓蝌蚪,打打水漂,差不多半个小时不到,也还不错。司机小哥问我们还要去七星潭吗。我们觉得也实在没别的地方可去了。于是顺路返程,就再去一次了。

相比第一天。选择的海岸不一样,但因为天气原因以及手机成像,所以也没第一天那么好看了。但是这一天浪倒是更美。只不过没爱拿相机下车

从七星潭回来,小哥把我们又带回到了炸弹葱油饼的地方,他因为认识老板,所以先去自己跑到后厨去买了,然而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个地方原来有两家炸弹葱油饼,而当时又不知道小哥钻到哪家葱油饼内了。。。
最后小哥给我们买了我们第一天没吃的那家,据肥禾介绍,不如第一天的那家好吃。肥禾吃饭讲究又嫩又脆,蛋嫩,饼脆,想想国内什么是这个标准,对!多加了一个蛋没煎熟的煎饼果子!
我们还是把买饼的钱给了小哥,然后小哥就送我们回到了我们第二天的住处,名人99酒店。这个地方在南滨公园再南边一点,乡下地方,但是实际上除了没有公共交通外,其他都很方便,比如离东大门夜市打车人民币20-30块钱就到了。实际距离也就3-4公里,而且酒店还有自行车,感觉除了晚上太黑,不太方便,其他时间段骑一下都很不错。
到了酒店,办了入住。携程上的定价是大600吧记得。给了4楼还是5楼的海景房,房间设施谈不上优越,但是各方面都还不错。有自己的小阳台,要说缺点,只是房间里会有很小很小的虫子,也不可怕也不恶心,估计在海边难免会有一些。
收拾妥当之后,我跟肥禾就去了东大门夜市觅食了。

东大门夜市基本可以形容为三横一纵,形状基本就是一个向左倒下来的“山”字,每一条其实都是一个以前的别的夜市,像自强夜市就是在这里边。夜市会有一些表演项目,比如搞搞杂技喷火啊,少数民族唱唱山歌啊,有的人玩玩乐器啊,外国人唱唱中文歌一类。还有一些游艺设施。。。比如什么打靶射气球,连弩刺气球啊。。。套圈圈啊。。。所有的娱乐项目充满了大陆的改革开放的春天气息。现在的大陆,应该只有三线非主城区还有可能在玩这种吧。。。而台湾感觉还是有一点点主流才艺展示的感觉。。。。但是话又说回来,也让人心情比较放松,感觉世界上还有多种多样的乐趣所在,某些程度上,还是比经常路过灯火通明的链家、德佑、信义店铺,上边挂了一大堆看起来就很差的房子,卖你1000万以上的开心。天天感觉自己生活在津巴布韦

当然来到夜市,主要还是吃的。说实在的,在经过台北饶河街之后,对夜市的期待没有那么大了。东大门的夜市还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一家果汁店,位置应该是在一纵的中间位置。一般排队都会比较多的人,肥禾给我买了一个花生奶昔??好像是吧,很好喝,还有一个什么果汁,味道也非常棒。感觉台湾的饮品水平还是领先大陆的。至于也吃了蒋家棺材板,在一纵的最南端,味道尚可,服务态度有点恶劣。时刻提醒你别人家的垃圾不可以放在这里,我也没要放啊。。。。还有吃了一家烧烤?也不是很成功
但还是要说,东大门夜市还是不错的。吃起来不会觉得什么太惊艳,但是总归也是值得尝试的。而且四周空旷,就这么四条街的区域,还有那么一种空灵的感觉,整个市场道路宽敞,也不会有拥挤感,有一种海边集市的错觉。
例行的回到宾馆看看台湾的政坛娱乐节目,然后睡觉。

【11月17日•滨海骑行公交垦丁】

本来与肥禾约定好,这天早上是要看看日出的,毕竟定了个东海岸的海景房,不看日出,难道就看黑暗夜海那种恐怖的场景吗。要说海景房的夜晚真的还是拉上窗帘比较好。黑暗一片的感觉还是很压抑的。
前一天睡觉特意没拉窗帘,第二天早上红光刺入睡眼迷缝之中,啊呀。。。叫起来肥禾。
快看,肥禾,海上日出!
哇,真漂亮!
多红啊!

看了20秒。
再睡会儿吧,就不拍照了。
好!

也算是看过日出了,再起床时已是9点钟。天色正好,拿起手机相机在阳台上,窗边,照来照去。

窗外的景色真的是感觉,这家酒店选的太成功了!

酒店的早餐,相当于是套餐类,没得选择,但是真的是在台湾吃的最出色的一顿早餐。看起来就很均衡,而且做的也不错

之后从酒店借了自行车,沿着酒店前边的滨海小路一直向北骑。这一带不是向七星潭一样的小石子,都是巨大的石头,乱石区。。。在石头上蹦来蹦去还是挺好玩的。

骑到南滨公园附近,大约骑了20分钟吧。走走停停。之后因为天气太热,就想着还是尽早回去了。

路边遇到一些绿色的小树,就让禾下来拍拍照

禾的摄影水平真是到了哪个年代都不愁吃饭的硬手艺啊!

回程的时候过一个桥后,路边遇到的风景,非常的有乡间的宁静安然感。

宾馆正前方的一些雕刻艺术。。。

这就是宾馆的那栋楼~看起来还是比较村儿。但是住起来真的是不错了

因为在11点的时候已经办理过退房了,因而回来之后只能用大堂的卫生间洗一下,清理一下。
这个时候这家酒店的管家过来跟我们俩聊天,说住的怎么样之类的。
期间教了一下老伯如何用大众点评,告诉他你们家的大众点评是我们给你登上去的哈哈哈~!
老伯出于感谢,给我们上外边找人拿了两个小礼品,是拿他们当地的一种国宝的木材刨成木花,装成小盒子,说是可以放在箱子里边或者衣柜里,千年不烂啥的。正常砍伐也是违法的,这个木花是因为他们在盖这家店的时候,挖地基,从地下挖出了这么一段木材。
老伯说他们没有做的大力度宣传,而且一直不想接团客,怕把酒店折旧的太快。之后他们已经在旁边又马上要盖下一栋酒店了。
我之前晚上就在想,如果这家酒店的顶层,四面加顶层的玻璃材质结构该有多爽,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星星。当然玻璃的材质要下心思。
老伯说,他的新酒店就会采用这种结构,只不过不是房间,而是休闲健身区域。感觉也很好!
后来老伯又给我们看了他们之前的外国旅客在台风来的时候连在他们家住的视频,拍的外边巨浪滔天。。也是非常壮观。。。。还有跟我们说刚才出门其实应该往南走,南边有个牧场非常不错一类的。
最后前台叫好了出租车,把我们送到城区里去吃一心泡泡冰!

很多款已经没了。因为还是有季节性的,这款应该是哈密瓜什么的,非常棒,真的是好吃!

吃过之后,又找不到什么特别想要吃的午饭,于是直接打车去了花莲的机场,然后飞高雄
花莲的机场也比较小,坐的华信航空的航班也很小,一排只有2*2的座位。
因为下一站实际是要去垦丁,而去垦丁的方式实际有三种,一种是从花莲包车,直接走东海岸花东纵谷线或者沿海线去到最南端的垦丁,时长基本是10个小时。第二种是花莲做台铁,就是普通的火车,坐到南边的枋寮站,时长4、5个小时至少我记得,然后再从枋寮等大巴车,一个半小时到垦丁。最后就是我这种最费钱但是相对节省体力时间的方法。。。坐飞机到高雄,然后坐大巴或者拼出租去垦丁
本以为花莲高雄的飞机会飞跃中部山区。结果后来看过来好像是直接从向南沿海开,然后再掉头回来。。。相当于走了沿海线。。
到了机场,赶紧去问机场工作人员,要怎么去垦丁,国内线的人员告知要去到国际线那边的出口,那边有专门去垦丁的大巴车。之前是知道最方便的大巴车是在高铁左营站的9189次大巴车,这个是去垦丁最快的,全程1.5-2小时。但是由于机场去高铁左营站要有蛮远的地铁距离,所以也就不考虑。最终机场人员介绍了9188次公交车。从高雄机场去到垦丁大街。。的确是公交车。。。全程停了100多站。。。你没看错。我也没打错。。。车程差不多3个小时。。。我和肥禾饿的不行,就在机场的星巴克买了两个三明治和咖啡。机场连个711都没有。。。也是太不便捷了。。

在车上一直刷着google map。。。。。。。。感受这人生中最美妙的超长待机公交车之旅。

终于到了垦丁大街。已经是晚上快9点了。。然而这时正是垦丁热闹的时候,在酒店办理好入住就赶紧出来了。
酒店选择的海逸度假酒店,一晚应该是402元,在垦丁大街的正中央,外形比较不错,但是肥禾是相当的不满意了,首先房间太小,卫生间倒是很大,其次没有电梯,最主要,老板娘感觉很刁钻,满房间都标注着这个不能用,违者怎样怎样,那个不能挂,怎样怎样,拖鞋不能进浴室噼里啪啦。住个酒店感觉破事儿一堆,另外不只标语,老板娘也会亲自来说。。。。。酒店的大门也是靠房门钥匙卡来识别的,要不然进不来。但是自己房间的房门只是一把普通的钥匙。。。。
但是硬要说,其他家我觉得可能更不怎么样。感觉垦丁整体都是矮层民宿,处处透着民宿的廉价风,我其实不太喜欢民宿。。。不够简洁。。。也不够舒适。。。

来到了对面的一品卤味。。就是台湾麻辣烫。。店的环境不太干净,而且这卤味太甜了。。。甜辣甜辣的。。。真是难吃。。。

终于喝上了四大神兽的黑松沙土!哈哈哈哈!

沙士。。。。

还有之后喝到了好喝的打西瓜类。。。。对,是肥禾告诉我那东西叫苹果西打。。。。因为繁体,而且我还念反了。。。

【11月18日•垦丁之美摩托山水】

早上大约10点左右起来,跑到民宿的楼下匆匆的吃了一下店家的早饭,反正,没什么特色,也说不上难吃,极致简餐吧。然后让老板娘给我介绍一下哪里可以租摩托车,老板娘直接给我指了街外边随便一个摊位。
租摩托的是一个吃槟榔的大哥。。。算了还是叫小哥吧。整个牙。。。。都。。烂了。。。
血盆大口。
后来,由于想给同事朋友买点儿槟榔,又不知道哪里可买。。。我都去问过这个小哥哪里的好。。因为小哥的牙就是一副行家里手的样子。。小哥当时也是特别尴尬。。。告诉我,这边只能买鲜槟榔,所以没那么好带。
当然,我主要还是跟他租摩托车的。。。
价格有点记不住了,好像是100人民币一天吧。
因为实际上我没怎么骑过摩托。真正的骑行历史只有大约几分钟而已。所以拿了摩托还是要适应一下。刚开始骑还是要掌控一下油门的松紧和速度感的。因为特别怕露天高速的感觉,所以差一点就只租了一个最高时速35KM的摩托。。当然,最终还是租了50KM/h的。

关于游览线路,一般垦丁最基本都是分东西线,当然也会有人花更多时间去海生馆或者恒春古城等较为耗时的景点的,但是在摩托骑行游的范畴,这类景点还是不太适合的。
我当时最开始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一天用来走东线,然后尽可能的走一点西线,第二天再补足剩余的西线。
按照计划就是最开始东线,按照顺序是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其实感觉跟龙坑保护区是一个区域的地方)--风吹沙,之后再返回垦丁大街吃点儿饭,再去西线的某地赏个日落。
完美!

这个就是网上最直白也是最有效的游览简略图。

大约在正午时分,我跟肥禾儿一起骑着一个摩托车,开始了我们的东线之旅。虽然天气不热,但是太阳还是挺大的。
首先我们经过了船帆石,然后看了一眼。没啥意思。。。。还得停摩托。。。。于是就继续骑了。。。
倒是船帆石旁边一些比较空旷的地方倒是蛮好看的。

路边偶遇的台湾饿了吗外卖小妹。台湾外卖业的企业内部伙食福利待遇是好。

之后再骑个不到10分钟,就到了砂岛。
其实真正的骑行途中,如果摆脱了谷歌地图,是很难知道哪里是哪里的。其实只要是你觉得景色看起来不错。就停下来就好了。当然,有点儿人的地方总归就是景点了。

所谓砂岛,其实一处海滩,只不过没什么正经的沙滩,海岸的边缘主要都是这样怪状嶙峋的石头,这里的海水会有那么一点点奶蓝色,再配上石滩上的苔藓。

在石凹水壑中,一只小小的寄生蟹( ̄▽ ̄)~*( ̄▽ ̄)~*

我说,你来一个比较有意境的姿势。
禾非常的自信

在砂岛停留了大约有30分钟,就继续骑行前行前往鹅銮鼻公园,到了景区思来想去,花个没多少的门票钱就是去看一下那个白白的灯塔。不如在景区门口买上一个冰镇椰子。
于是一个内芯冻得梆梆硬的小椰子就到了我和肥禾的手里。
由于椰汁基本都冻成大冰球,所以我跟肥禾没喝多少就找老板娘帮忙把椰子碎开,然后就开始挖椰果吃了。
这里的椰子味道很香郁。买上一个当零食尝尝还是很不错。
吃好了椰子,就去旁边很近的最南端了。

最南端旁边是有一个小停车场的,实际上并不需要在那里交费停车,可以一直往下边骑,到一个简单的路边地方再停靠即可。停好车还要在一条比较破的小路上再走个10分钟,才会到最南端,一路上两边的树丛更是加剧了闷热的氛围。

由于到了最南端时,天气有些暗沉,再加上整体景观色度以及海的颜色相比砂岛一代更为暗沉,虽然没了那份清丽,但是倒是多了几份伤心太平洋的感觉。

之后从最南端出来,折个大弯向北去往风吹砂,实际上到现在我都没弄清楚风吹砂和龙磐公园有什么区别,感觉都是一个地方。这一程骑行差不多10分钟多,按照平均时速40迈的算法,也有个6公里的样子。
天气这个时候阴沉了一点,虽然是正午2点不到的样子,垦丁之前暴晒的天气一下子舒缓起来。只不过骑着摩托再加上东海岸的海风,于是一路之上即使带着安全帽,头盖骨感觉还是进风了。。。

龙磐公园真是风大啊,当然也很壮观,因为没有广角,所以不能很好的体现实际看到的景观的壮丽。

虽然这个老外跟她的女伴看起来很惬意。。但是实际上风大的实在不可能有什么文艺的私惬。。

这图片动静分明,发丝侵若烈火,肥禾不动如山

臂展一米九

由于在龙磐公园吹的忘乎所以,于是跟肥禾决定只是再往前走走试试,看看风吹砂啥样,至于佳乐水就基本放弃了。于是骑了个几分钟,挨着削壁狂风,来到了风吹砂,看看那副依然狂草飘扬的样子,再结合一下这个地名
风吹砂
算了。。。返程,头疼。

回程倒是很惬意,大部分时间是肥禾带我。
一路上拍拍小视频,拿手机自拍整理一下妆容,感觉自己是一个坐在后排的小贵妇。
左边是隔离了东海岸的树丛,右边是小小的野田。路上偶有车辆。就这样伴着接近50迈的速度在海滨山路上骑行,这个感觉还是真是很好。我觉得如果是坐车是感受不到这样的乐趣的。

最终在3点不到的时候返回到垦丁大街附近,在离垦丁大街中心还有个1公里的地方,先来这家冒烟的乔解决一下迟来的午饭。

点了一份烤肉大拼盘,一份披萨,两份鲜果奶昔。
可能也是饿了,但是总归是真实的好吃占了大多数。这家的每一样东西都做的很好。披萨非常地道,意大利墨西哥风味很好的融合,拼盘算是德国风味配了墨西哥风味的酱料。如果再去垦丁,还是会要再去吃一次Smoky Joe的。
起码在垦丁,这个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毕竟点评上也是口味分最高。

大约三点半不到,回到摩托点打卡,找槟榔小哥换个电池。

此时的垦丁大街没了夜晚的纷闹,倒更像是一座海滨小城的商圈小路,不荒凉,也不聒噪。就是安静的演绎一个小城生活该有的一点点市井景象。

换好电池,继续向西线出发,原本是打算去关山看落日的,但是槟榔小哥告诉我去关山一怕来不及,二怕电不够。如果我想看落日,白沙湾就可以了。
我总结了一下,他怕我耽误他收车太晚。

但总归,关山是有点来不及,还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首先向出水口进发,沿途应该是路过了南湾一类的,但由于上午看过各种湛蓝的海湾,而且之后还会去白沙湾,于是就没有停顿。大约在去后壁湖一带,看到了沿途的风车。

趁着禾不注意,赶紧瞎拍几张,如果禾要是知道了你给她拍照,指不定会摆出什么她自以为很美的表情。

出水口感觉有点工业气息的性质?出什么水呢?
反正这一个口出来的水颜色略有不同,一侧是较深色的海水颜色,另一侧牛奶质地比较明显,估计是跟矿物质有关?

禾在这里吓走了一只猫,她还以为她挺甜的。

之后骑了一会到了西线的最南点,猫鼻头,这里也是要门票的,看着一堆人买了票挤到了里边的小公园上上小塔。看看小海边,我就觉得没劲了。。。。人又多,地方还小,算了。

老树和羊屎蛋儿云

自以为很美的禾

这张拍的有那么一点异域风情,但是也跑不了太远,基本还是主要以中亚五国为主。
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喀什噶尔,但我并没去过。

离开猫鼻头,再骑个很短的时间,就到了白沙滩。
海边都特别盛产一种矮矮的树,成片成片的,后来去冲绳也有看到过。
刚到白沙滩的时候正是黄昏伊始,天蓝的已经习以为常,但是落日前的光线柔和,让整个沙滩都多了一份祥和安静。

这里的沙滩不知道为什么,海浪冲上来,泡沫特别多,这里的泡沫是洁净的。整个的浪花特别宽,因而每次起伏都特别美丽。

小型起重机升空现场,祝愿我的禾每天都如此快乐。

虽然没有鸟,但也算落霞与孤鹜起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人生第一次真正的欣赏了落日景象,心中感念良多,生有所学,何不放哉。
流波从天启,弥生无可望。
何以慰长憾,天边大太阳。

流派:一禾流

本来等着落日到了海平面以下,以为就此结束。扔扔小贝壳准备就此结束。
扔了5分钟左右,没了太阳的海天连线处,突然出现了,火烧云??
此时之壮丽不禁让我想到了,赤壁,彝陵,博望坡。

后来就红成了这样。。。当然有滤镜一点点的效果,但是总归就是,特别大片大片的红。烈焰云烧。

这个时候其实只有5:40不到。。。。但是最后火烧云烧到了最艳之后,天色也黯淡下来。只得扑扑脚上的细沙,然后跑到沙滩外的冲脚店冲冲残沙。骑着小摩托准备去吃阿兴生鱼片。

找阿兴还是颇费一番周折,来的路上偶遇过,回去了反而还骑错了几次路,因为当时谷歌地图上没有标准确。。。因而天气黑下来,骑到无人荒路上,还是挺吓人的。到了阿兴时,天已经全黑下来。大约就是6点多,浑身是汗,赶上里边有个桌位就坐下来。整体环境就是闽台大排档档次,有风格但不能求格调。
点了招牌的鱼生拼盘,点了基围虾,还有海瓜子,蚵仔煎一类的,东西没少点,但是记得注意力都在那份打西瓜类🍎汁上了,所以喝了个水饱,再加上阿兴本来就是家常风味,也谈不上多好吃了。新鲜度够,但是手艺欠缺而已。

吃好了饭,返程时满天繁星,虽然没有第一次在敦煌的夜晚见到的壮丽,但是作为从小在东北工业城市长大的我来说,能见到传说中的满天星,每次都会很兴奋,而且如果盯住天空,由于越来越适应暗的情况,会看到越来越多的✨。
一路披星而行,跟肥禾在摩托车上哼着小调,只是偶有汽车点缀擦过,显得不那么冷清落寞。时间要是一直停在那个只有小摩托突突突的海边公路的夜晚该多好。

最终在一路换来换去骑行后,骑手禾顺利的把我送到了垦丁大街。我给了她一个五星好评。

到了垦丁大街,随意的晃晃,由于在日本的药妆店里反复的猎过了奇,于是对台湾的药妆店丝毫提不起兴趣,随便上别人家的民宿门前转转,就回去休息了,按照我当时的想法是,这次旅行已经足够完美了,不想去再更多的精力追逐更多的了。

【11月19日•狗尾续貂高雄发呆】

之所以说是狗尾续貂,是因为前边从九份慢慢开始,到了花莲看到了太平洋,再到垦丁看到了落日。一路之上每天都充满了惊喜,旅途已经得到了满足,更多的惊喜反而可能会磨淡之前的美好。最后两天的人为缓冲是必要的。

清晨起来后,先去鲨鱼咬吐司吃了早饭,看点评说他家态度很一般,这个倒是的确,只能算是冷漠吧,没有一般台湾店家的热情,反倒有种以前的东北感觉。
早餐的味道也就算中规中矩,毕竟你不能指望每个地区的小地方都能星罗棋布很多厨界奇才。

看这摆盘。。。我都不知道该从哪拿了。。。

吃完所谓的brunch。在酒店结好单,就要去高雄了,原本也没想特别早去高雄,但是因为之前在垦丁把东西海岸都玩的觉得很满足了,再玩垦丁感觉就是恒春古城了,这地方没个大半天是玩不下来的。所以还是选择放弃了。不如先去高雄随便转转。

原本想坐什么9189或者9187回高雄的,后来被路边的计程车师傅叫住,说是可以走。好像是一个人400台币,没比那些公交车大巴贵太多。而且他说马上就开,路上能碰到人就拉,碰不到就我们两个。
台湾的计程车师父还是挺靠谱的,不太会坑蒙拐骗,感觉整体台湾人都很不屑去做这种事情,哪怕有利益在。

大约2个小时到了高雄的酒店,酒店是一家连锁,整体房间质量就是汉庭,房间里的好处就是有除湿机,浴室洗澡的淋浴头是多方位的,可以冲背,算是按摩型??
再就是日常楼下餐厅提供小食,咖啡冰淇淋啥的。正常餐饮时间提供比较多的小吃。

当好东西,我跟肥禾从酒店借了免费自行车,准备周边四处逛逛。
先是去了美丽岛捷运站,就在酒店不太远的地方。站内的穹顶还是蛮漂亮的,值得打卡。
到了高雄后再也没准备拿起相机,感觉城市里最后随便逛逛也无所他求了

之后跑到了六合夜市,但是还是下午4点的样子,夜市还刚开始铺摊位,也没什么好吃的,正好问了一下郑老木瓜牛奶搭摊的员工几点开始,她说你再等半小时就可以买到了。
我说,好的,那我先四周逛逛了。
于是我和肥禾两骑绝尘就去别的更远的地方了。。。。

毕竟天色已晚,准备一口气骑到打狗铁道馆,还是要先吃点饭垫垫的

跟着点评找到这家港园牛肉面,点了猪脚和牛肉面。面跟台北的林东芳还是有差距的,何况林东芳也没有特别好吃

吃好后本来还想拼一下去到西子湾看一下落日。由于有了垦丁的震撼,那一阵对于落日有出奇的期待。
但是还连打狗都没到,就看到天边的彩霞暗淡了下来。。。看来是赶不上了。。。就随便铁道馆转转了。

高雄不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感觉要比台北还无趣。但是毕竟是南部城市一哥,也多了一些现代化元素。
比如这里有老江红茶店,在六合夜市附近,其实就是牛奶红茶,喝起来还不错。
还有超级有名的高雄不二家,主打芋头蛋糕,很不好携带,基本都是买了现吃,因为保质期基本只有一天,还要要求冷藏。而且基本都是半条起卖,很大块。跟禾硬着头皮买了一大块带回宾馆吃。口味很不错,但是也没有惊艳到不行。。。

最后回到六合夜市,喝了木瓜牛奶,其他的看看好觉都比较low。。所以就没再买了。

晚上回到宾馆继续观看台湾政坛娱乐辩论节目
感觉特别的好玩,还带了那么一点点天真的弱智趣味。打发时间的良药啊

【11月20日•图都没了害想咋的】

这一天很闷热。。。只记得顶着闷热去吃了南峰卤肉饭,外边排队等打包的就跟老式买盒饭一样。。。禾到最后都疲掉了,感觉我们吃什么都没有特别好吃的感觉了。
之后去商场买买简单的手信,就回酒店,打包,门口再来最后一杯50岚,前往高雄机场,再见了台湾

旅行随感

旅行重要的是什么
弥补缺失感
饿了想吃,困了想睡。而旅行不仅仅需要的是一时冲动,更是一种相对较长时间的饥渴感营造的寻味梦境。
所以重要的不是在一次旅行前,你应该做哪些准备。而是第一步,你要知道
突然某一段时间,你想拿怎么样一段生活来充实你的生命,当然,这是婊气的说法。
怎么样让你觉得我活的真好。这个表述最准确。

无论是与之前生活的对比,还是与别人的对比,而或只是自己生活的升华。都没问题,你觉得怎么畅快,你就怎么来。

当你渴望宁静,你可以找一片密林,什么莫干山,什么长白山
当你想要禅意,你可以去到五台,敦煌
当你需要开阔,可以去到无人的海边。
如果需要明媚的开怀,你也可以找一片草原。
当然,我跟肥禾更多的是冲着哪里有不一样的吃食

当你能根据心情确认好你想去一个怎样的地方,或者一群怎样的地方之后,就要考虑三件最现实的事情了。天时,地利,钱和。。。
天时:你想看的景色,你想体味的意境,是不是季节性的,是不是只有特定的时间段才能最好的感受。或者像我一样,怕热,所以很多地方的夏天或者热带,都提不起十足兴趣。
地利:分为好多点,首先路程远近,这个东西其实是在你的假期长短基础上的,或者你能拿出多少天用于这次旅行。其次就是交通,这个地方是否有你可以控制好的交通方式,你是否习惯这种交通方式,是否可以操作熟练。是否交通会成为旅行的障碍而或反倒增添旅途的乐趣。
钱合:不说了。。某种程度上钱特别合,直接可以干掉大部分天时和地利。钱不合。。。其实也有钱不合的调整了。。。

最后才是具体的事项点和旅行景点,机票,酒店,向日程内的穿插排列组合。这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拼图过程,拼图是二维的,而这个旅行拼图是多维的,时间,金钱,难度,还有期待。有的时候冲突了,就要拿走一块,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小块值得塞。

我的这次台湾行的期待,源于对特定海的期待,因为不会游泳,所以没有跳入海里的兴趣。我更喜欢安静的海滩,静静地踩着沙滩或者漫步海边就可以了。海要显得辽阔,要有东方意境的孤寂美。所以对我而言,海水的颜色要深才好。而热带海的略显浮夸的颜色会转移我的注意力。。所以兴趣不是很大,又想海滩大气,又想颜色深而安静。看来看去就是花莲的七星潭比较符合了。这也是选择初来的原因了。

台湾东海岸行--沙漠型干货瞎叨叨

台湾整岛,以我粗浅的见识,所谓之环岛,西海岸是几近没必要的。
整个西海岸能用来玩的就是新竹南投嘉义台南高雄,其中应以南投县为最,因为这里是去阿里山的最容易的起始站。

西海岸交通相对便捷,虽不能跟大陆东海岸铁路网相比,但是也还算不错。整个台湾的高铁线全部集中台北高雄段。
但是虽然交通方便了,但是海景是台湾海峡,少了太平洋的震撼,而且这段海还是只能称为内海,颜色以及洋的气息都无法与东海岸比拟。城市景观又比不过我们的东海岸沿线大城市,尤其又不像日本一样特别有自身的特定城市风格,毕竟闽台是一家,去了福建终归是也能想到台湾。某些程度上最起码。

所以因我而言,无论你有多么长的时间,都没有必要专门去一趟西海岸,即使为了阿里山,也可以想办法从东海岸过去就好,包车或者怎样。

如果你只有整3天的时间用来来台湾旅游,那么台北或者高雄购购物就好了,纯粹的当成感受另一座城市即可。实际来讲,还不如坐上飞机去大阪名古屋或者东京扫货,所以周末台湾行, 不推荐。

如果你有周末加另外拼起来的三天,而且你有陈绮贞梦。可以第一天飞到台北,第二天转转台北的故宫和夜市,第三天去到瑞芳之后转程九份,从你出台北的宾馆门到你进到九份小镇里边,绝对是在4个小时以内的。如果够快,2小时都可能。之后在九份惬意的住一晚,第四天中午回到台北,再放松的等待着第5天返程的到来。
当然5天紧一紧,也是可以做到1台北,2至花莲,3花莲,4花莲返程台北,5返程的。但是这样会有点疲惫。

而如果像我一样,把九份花莲垦丁都算上,台湾的行程最少最少也要做8天的打算。否则十分艰难,当然,愿意去在旅途中拼搏一下的,我相信8天可能反而都是很充裕的。这里只针对度假型。

台湾东海岸行的最大难点:

交通

台湾日本的好处来说,就是起码还是全汉字,交通价格也比日本便宜些,但是繁琐程度估计是要超过日本了。这里的交通主要指的就是,台铁。
台湾西海岸经济发达,高铁线林立,但是反观东海岸,能称为城的地方整条岸线只有花莲台东两个地方。
打开百度地图,看看路网就知道了。
所以东海岸就只有台铁线, 简单理解就是普通火车线。速度也就是比普快快点?车倒是还算比较新,但也达不到高铁的标准。
而最麻烦的就算是购买台铁票了,尤其是如果你的行程中有那么一站叫做花莲的时候,据说非常难买,跟春运一样,虽说我自己倒是没碰到什么大的障碍。
台铁的网站设计看过后,你会觉得12306真是神奇又有能力了。台铁的网站的检索功能感觉就像一个原始的输入代码界面,而且不能边搜索边筛选边决定。而是定什么车就要输入什么车的代码。切记,没有台湾通行证号是没法买票的。一般台铁放票都是在14天前。
台铁的取票大家一般都会去到台北车站,这个时候你要在取票机上输入你的车站代码。。。。一个对我们来说完全没意义的数字,在这种时候成为了必要要件,因而提醒大家,订票成功的页面最好拍照或者截图,或者你能记住台北车站的代码,或者其他你出发站的代码。

要去九份,不太推荐包车游,略有耗费,所以还是台铁坐到瑞芳站1个小时的样子最方便。
到了瑞芳,你可以直接用悠游卡(在台北时必备的交通卡,淘宝就可以买)在站里就换个站台,坐上瑞芳小火车,不用出站再去买瑞芳小火车一日券了,或者你不放心,出站之前,问问列车员检票员之类,他们的答案如果没什么变化,会跟我一样的。
瑞芳的小火车主打平溪线,这一整条线上都是一些情景小站,一些人来这里的情节可能跟很多人去镰仓寻找灌篮高手,东京各处寻找柯南很类似的。
具体参考下图

实际上平溪线并没有特别好玩,暖暖对应梁静茹,但是仅仅是一个站而已,十分对应那些年,点点天灯,也没什么额外的景致。唯一谈得上还算景色不错的就是终点站菁桐了。所以可以自行斟酌要不要平溪线走个大半天。
如果不走平溪线或者走完平溪线回来,就可以从瑞芳站出来,在出站后广场左侧有计程车,直接可以去九份,价钱我觉得还算公道。到九份也就是20分钟的事情。

花莲的问题是太鲁阁只能包车游玩,你说太鲁阁好不好玩,我是觉得要是没有我的包车小哥带我去了隐秘的文山温泉,太鲁阁整体是没特别大的意思,但是沿途当成郊游还是很不错的,毕竟之后都是在看海。
花莲真正的招牌其实应该是七星潭和清水断崖,其中七星潭无论在哪一段都很美,所以可以从市中心自己打车过去也不贵,但是要看好返程公交车末班时间,好像是17:00的样子,或者约好计程车来接。要不然就回不去了。而清水断崖不包车的话很难去,而且即使包车只去平台看一眼也觉得特别的浪费,实际上如果有当地包车比较熟悉的人,会带你去各种隐藏景点,能看清水断崖的另一面风采。
至于住宿,如果想住海边,特别特别不推荐七星潭附近民宿,第一,离市区特别远,基本小与世隔绝;第二因为太有名,附近什么阿猫阿狗民宿都可以要上一个价钱,而且环境还很不怎么样。
住在海边真正的意愿应该是清晨看日出(因为东海岸只能看日出,不能看日落),以及早晨的海边漫步或者漫骑。如果你想看夜海。。。。当我没说,你胆子大。
所以我重点推荐的是吉安海滨公园、南滨公园一带的地方,这边的海也特别美,最主要离市区近,打个车去夜市就是人民币30的概念。重点推荐我入住的名人99酒店,之所以是这个名字是因为这地方是名人路99号。。。如果是海边酒店,这个酒店基本上就是花莲小高端里边顶级的了,现在的价格在800元一晚左右。

花莲还有两处景点比较有趣,一个是鲤鱼潭,还有一个是石梯坪,鲤鱼潭大约骑车半个多小时还能到。石梯坪就远了多了。。。所以想去这两个地方的人,尤其是石梯坪,不是你有时间就可以的,最好还是采用包车直接走滨海线或者花东纵谷线,一路南下去垦丁。否则顶多就去个鲤鱼潭,就不要考虑石梯坪了。

关于花莲垦丁,一般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我归结为学生法,就是传统的几个人包个车,当然你一个人能包下也可以。。价钱参考淘宝,东海岸包车,花东纵谷包车,价格绝对不菲,一路上10个小时。从花莲垦丁。中间会路过各种牧场和伯朗大道啥的,但是走马观花主要是了。不爱坐汽车,坐汽车累者免于考虑,喜欢一群人热闹,车上瞎闹腾的人,首先考虑。至于景色到底怎样,我也是没发言权。
第二种,从花莲坐台铁,直接南下做到枋寮站,全程要6个多小时我记得,详细可以自行查询台铁网站,之后从枋寮做大巴车到垦丁,时间1-1.5小时。这种方法最省钱,而且如果选了好的座位,也可以沿线看海岸风光。时间也比第一个短一点,但是总归折腾了一下,这种方法适合想省一点钱,又不想坐汽车,又不是特别怕折腾的人。
第三种,就是我的方法,花莲坐飞机1个小时多一点,到高雄。之后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现在我总结下来,直接从机场打车去垦丁,价格超过500台币一个人你就不要走了,继续选择机场坐918*巴士,时间2-3小时。具体询问机场人员。如果低于500台币一人,直接上车走就是,也是2小时左右到垦丁

最后垦丁的游玩方式,首选电动小摩托,次选包车,最后才是公交车。。。。
包车感受不到海风的潇洒,只能到一个点做一个点的事情,但是相对一天可以多玩好多个景点,但我认为,垦丁实际上最大的乐趣就是要结合飘逸的小摩托的。
如果你早上10点出发,最慢最慢,把整个东线全转完,就算到了最远的佳乐水,下午3点也可以回到垦丁大街了。西线我觉得能看到白沙湾的日落就已经非常美了,如果要去关山,一者早上起得早点,这样一天内摩托可以跑遍东西线,要不然就分两天。或者真的准备有两天的时间在垦丁玩,其实应该留给恒春古城或者海生馆一天的时间,如果有兴趣的话。

第一篇游记,也没精心做图,也没研究好的排版。就这样混混吧~

大美宝岛
顶赞收藏

2017-07-31 20:27

引用 胖胖禾 的文字:

你知道那兩個陣營在那裡集會都要事先向警察機關聲請的,沒有聲請的一方通常只會擺上旗子跟幾個顧旗子的人,那兩方人馬通常聲請都會錯開,如果聲請同一天的話通常中間會有警察把她們分開,因為要避免他們打架

2017-07-31 23:14

垦丁的电动小摩托是不是就是电瓶车呀?电瓶车爬山路好像有点吃力的。

2017-08-01 14:19

引用 萌萌的阿乖 发表于 2017-08-01 14:19:30 的回复:

回复萌萌的阿乖:是电瓶,没有觉得吃力,一般山路坡都不陡且短,拧足马力即使到了坡顶速度也会有30迈的样子。无需担心

2017-08-01 16:16

2017-08-05 10:06

2017-08-06 12:46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7-08-06 12:46:02 的回复:

回复阿七:

2017-08-06 14:0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8-05 10:06:34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赞赏

2017-08-06 14:08

引用 胖胖禾 的图片:

这张照片好有爱!

2017-08-06 21:12

引用 胖胖禾 的图片:

楼主没带防蚊的出去?

2017-08-06 21:17

引用 胖胖禾 的图片:

这张好漂亮,下回也要去看看。

2017-08-06 21:22

今天才知道原来去垦丁还能这么走,我以前是从左营坐大巴的

2017-08-06 21:30

是蛮甜的

2017-08-06 21:34

引用 明明 发表于 2017-08-06 21:30:40 的回复:

今天才知道原来去垦丁还能这么走,我以前是从左营坐大巴的

回复明明:左营更快,机场的公交车太折腾了。。。公交车跨城啊。

2017-08-06 21:37

引用 明明 发表于 2017-08-06 21:17:39 的回复:

楼主没带防蚊的出去?

回复明明:涂了用处也不大。。。看个人了。我老婆就带了一个我,就没有咬她的了。

2017-08-06 21:42

呆湾是个好地方~

2017-08-07 08:33

引用 饭团*karenchow 发表于 2017-08-07 08:33:04 的回复:

回复饭团*karenchow:对的,去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8-07 09:06

肤浅

2017-08-07 23:18

2017-08-08 00:16

写的非常用心,文笔、图片都很棒

2017-08-09 08:50

2017-08-09 09:10

楼主请问水印怎么制作的,好喜欢这个水印

2017-08-10 18:26

引用 Mr_CityWalker 发表于 2017-08-10 18:26:24 的回复:

楼主请问水印怎么制作的,好喜欢这个水印

回复Mr_CityWalker:非常简单的,黄油相机里边选择模版,输入冬日印象,其中有一个就是。你做了一个以后,之后的都可以用这个,略作修改就可以

2017-08-10 20:45

2017-08-11 09:58

你和你的肥禾好有爱啊~

2017-08-11 13:18

引用 Park Jin 发表于 2017-08-11 13:18:11 的回复:

你和你的肥禾好有爱啊~

回复Park Jin:其实就是旅行的时候多呆一个箱子

2017-08-11 13:48

2017-08-12 07:46

哈哈哈,非常好玩的,很想有时间再去一次

2017-08-13 16:09

2017-08-16 07:19

好喜欢淡水的悠闲时光

2017-08-16 14:44

为了在结伴发帖子,逼着我混经验到5级,马蜂窝不科学啊不科学!

2017-08-16 23:57

2017-08-16 23:58

2017-08-17 02:06

游记不错,看到很多熟悉的场景,下次再去也要两个人再去了

2017-08-17 11:04

2017年07月31日-08月27日
获得顶:144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144名蜂蜂收藏了它,18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8-28 12:01

2017-08-31 07:59

2017-09-01 08:21

赞赞赞!

2017-09-02 15:24

是不是环岛游?

2017-09-02 16:23

用心写的游记,收藏了

2017-09-02 16:59

引用 Icetry 发表于 2017-09-02 16:23:38 的回复:

是不是环岛游?

2017年08月07日-09月03日
获得顶:153个,
获得回复:66条,
有163名蜂蜂收藏了它,1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9-04 12:01

2017-09-05 08:40

2017-09-06 08:24

👍

2017-09-08 03:25

朋友你的游记的插曲是什么名字

2017-09-08 06:34

感觉像重温了自己的台湾之旅,台北的文创园挺好玩的,台北周边的温泉旅馆也很有意思,花莲很有feel,跟包车的司机小哥聊得很投机,盛情邀请他来大陆玩,东大门夜市吃到几家很棒的店。在台湾遇到的人也很有礼貌很热情。还要再去一次,把台湾中部和南部玩一下。

2017-09-08 09:59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7-09-08 06:34:38 的回复:

朋友你的游记的插曲是什么名字

回复我的蚂蜂:玉置浩二的 あの顷へ

2017-09-08 10:13

2017-09-08 14:01

大神级人物

2017-09-09 06:58

2017-09-09 11:48

请问你们在肯定租的是摩托车吗?摩托车不是说需要什么国家驾照?

2017-09-11 11:58

引用 愺苺上啲蛋糕 发表于 2017-09-11 11:58:28 的回复:

回复愺苺上啲蛋糕:不是,就是小电瓶踏板车

2017-09-11 15:45

电动车哦。好的谢谢

2017-09-11 15:46

想念

2017-09-13 11:38

2017-09-13 12:01

最前面几张图拍的好棒啊,而且也是我最想去的

2017-09-14 15:50

电梯那个的确是,靠一边站,所以很多台湾的电梯都踩歪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