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镰仓——我们的青春纪念册

2017-08-03 18:13 1.9w/94
  • 出发时间/2017-06-14
  • 人物/情侣/夫妻

这是暖君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每次出行的时候总会参考大家各式各样的游记来做攻略,但始终懒于提笔自己来写。随着年龄的增长,记性越来越差,觉得是时候来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每次出行的回忆。同时也希望能通过游记来分享一些有用的Tips给各位蜂友!废话不多,先来几组预告。

日本一直是忠君和暖君向往的地方,有无数动漫和日剧的印记,有太多青春的回忆。本次因为假期有限,所以只选择了东京和暖君最爱的灌篮高手的经典目的地镰仓作为日本的第一站。

出行攻略

关于机票:
由于是临时性起,所以我们没有过早的关注许多的特价机票,考虑到时间问题,上海东京差不多三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没有选择红眼航班的廉价航空。之前心心念念想着个ANA全日空也因为预订得晚,没有特价,最终选择的国航的飞机,两人来回共计4338rmb。
去程:10:00 - 13:50
回程:19:30 - 22:10
总的来说,国航的航班中规中矩,幸运的是来回的航班都没有延误,准时起飞,并且都比预计的到达时间要提前。算是本次旅行的一大幸运!

关于酒店:
以前旅行总是习惯定好酒店,觉得这样会比较省心,并且酒店的服务和沟通都不会有很大的问题。这次忠君提议,我们或许可以换一种方式,尝试时下流行的Airbnb,即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又能够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感受与酒店所完全的不同的一种家的感觉。
最终,我们的民宿选在了位置比较好的涩谷区,位于涩谷和原宿的两站地铁中间,步行差不多十分钟就能到达,交通还算比较便利。五晚的价格是3158rmb,平均一天六百多,比同位置的酒店要便宜不少。
首次尝试民宿,有种游戏通关的感觉,在之前的预订中,宿主会告知一定的路线及如何取得钥匙。实际寻找中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在暖君的印象中,东京基本很少能看到像上海一样成片规模的小区,很多的公寓只是单独一栋,送外观上看跟商务楼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因此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错过了大门。
拖着大包小包几番周折后来到了我们这六天的“家”。

关于交通:
因为只在东京周边活动,所以我们事先在淘宝上买好了西瓜卡。东京的所有地铁都可以通用。当然许多的自动贩卖机和便利店也都可以使用。一张是2000日元,其中500是押金,跟上海的交通卡类似。之后的几天,发现日本的交通实在太贵,基本两天就必须充一次钱,真是花钱如流水。不过相比之下,日本的出租车更是贵的可怕,所以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没敢尝试。。

其他:
出发前我们只换了3000rmb的日元,因为东京的大多数地方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并且可以刷银联(听说有的地方刷银联有优惠,虽然我们神奇的在6天当中都没有发现这样的地方),许多大型的百货和一些中国游客聚集的景点还能够直接用支付宝,不得不说马云爸爸就快要统治全世界了,收下我这个儿子吧。另外要提到的是旅行中的Wifi egg,我们的是在办签证的时候免费送了两天,剩余的10元一天。在浦东机场我们还看到了自动贩卖机卖日本的上网卡,70元一周无限流量,貌似也不错,直接插入手机,不用再特地备着蛋蛋到处跑还担心没电。有兴趣的朋友下次可以尝试一下。

Day1 上海-东京 涩谷

收拾好行囊,就准备出发啦!由于不是清晨的飞机,所以可以乘坐地铁去浦东机场。为了可以节省中间的时间,养足精神开启暴走模式,暖君决定戴上忠君第一次坐磁悬浮。

到达机场后,换Wifi,逛日上。飞机10点准时起飞。可惜国航上没有日本的空乘,暖君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体验日式的服务

天公作美,提前到达了成田机场。Welcome to Japan~从落地的那一刻开始,已经渐渐感受到日本这个国家对于服务意识的重视,各种人性化的设施以及人员的素养都非常值得我们乃至任何其他国家学习。通关时,每个关卡都设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来引导客流,大量的自助机器使得入关时间效率提升。机场的厕所也另我们这种第一次来日本的人非常吃惊。异常的干净整洁,毫无异味,标配卫洗丽,各种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办不到的。

拿完行李之后,根据之前所查的攻略,从机场到达市区的地点分两种,京城线和Skyliner,前者的价格是后者的一半,但时间确实一倍。为了节省路上花费的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更为快捷的Skyliner,机场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可以刷卡。票价从成田机场到涩谷票价2670日元。说到这里不得不收回刚刚对于服务人员的赞扬,我们遇到的skyliner的售票人员态度并不是很好,有些不耐烦,并且关于许多日本的服务人员即便是机场,英语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很多时候还是靠笔画才能让他们明白自己的意思。所以初次到访的小伙伴们,还是尽可能的提前查好详细一点的攻略,会省去许多麻烦。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涩谷,出发前往预定的民宿。除了地铁站巨大的人流让我们忽然有些不适应。

拖着大包小包,跟着Google map一路走了十多分钟,终于到达了我们接下来6天的家。由于房子实在太小,没有拍太多的图片,设计风格是我们非常喜欢的muji风。整体还是一如既往的干净,这点可能也就日本的民宿会做的特别的好吧。虽然加起来不到20平,但是卫生间干湿分离,洗衣烘干一体机,卫洗丽,冰箱微波炉这些必要的生活家电都一应俱全,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电视。窗外望出去对面就是代代木国立竞技场。日本所有的房间都有新风系统,外加双层隔音玻璃,所以即使沿街的楼房,晚上关上窗户就非常安静。

放完行李,迫不及待的就出门浪去了。沿着刚刚来的那条路一路走到涩谷,开始觅食晚餐。

日本之前一直心想着一定得去Muji看看,正好在去涉谷的路上就看到了一家很大的Muji,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众多分店中的一家,不过无论是商品还是咖啡休闲一应俱全,上海的旗舰店也就差不多这么大了。都说日本的Muji很平价,但真的来到日本以后发现其实并没有之前朋友说的那么便宜,可能就是78折的样子最多了,依旧买不起
出了Muji之后被对面的一家宠物店吸引。对于像暖君和忠君这样的小动物狂热爱好者,这样的店明显吸引力来的大很多,哈哈。进店之后再次对于日本人的“洁癖”不得不点赞。这是第一次进到一家完全没有任何味道,干净到不行的宠物店,猫猫狗狗都用玻璃隔开,专卖幼猫幼犬的。其中还看到了我们最爱的柴犬。萌到不行!!

言归正传,肚子已经咕咕叫个不停了,赶紧到涉谷找晚饭地点。之前看了太多的攻略,发现东京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所以没有特意记下哪家店,准备随性一点,随便挑一家顺眼的。来到涉谷之后发现餐厅多的眼花缭乱,一下子选择恐惧症就犯了。。最后经过商议,决定走保守路线,选了一家看环境还是比较正宗并且店里坐着一下日本学生正在用餐的拉面店。事实证明,我们实在太高估自己的觅食水准了。。这一碗拉面让我差点失去了对于日本美食的憧憬。咸到不行,有种浓汤宝没有加水的汤底感觉,面也非常的一般,除了溏心蛋还是可以之外,其他的无一好评。哎。。因为这一顿的拉面,让暖君在之后的两天之内都没有再敢尝试拉面的勇气。。

走出拉面店,天色已晚,舟车劳顿消耗了太多体力,于是今天就在涉谷附件转悠,熟悉一下周围,顺便逛逛忠君一直心心念念的药妆店。
东京的夜景真的很美,光涉谷一块商业区就有四通八达的分岔路,一整片的霓虹灯和人满为患的各大商场和餐饮。热闹程度以及不下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Day2 浅草-秋叶原-新宿

不睡懒觉一直是暖君和忠君旅行的原则,可以享受异国早晨的美好时光。

坐在阳台悠闲的吃完早餐之后,就开始第二天的行程了。

在涩谷地铁站的旁边无意中发现了著名的八公像。

今天的第一站是浅草寺,先拜拜神,求求签,为接下来的几天带来好运~
出了地铁大约五分钟不到就到达了浅草寺的正门,也就是著名的雷门。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刚好碰上大门的修正施工,没办法拍出全貌。

果然著名景点的游客就是多。每家小店都挤满了人。

许多小店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和糕点。价格跟中国景点的纪念品价格比起来算是便宜不少了。而且日本的工艺品做得真的都非常精致。

今天的天气超赞!

雷门修整的告示。

来到寺前,看到那个神水的地方,在来东京之前,记得看过一个视频就是专门讲关于浅草寺前的这个圣水池,进行双手的洗礼,水非常清澈喝起来还有甘甜。当时看完这个视频后,暖君想着,这回可以算个行家,到浅草寺的时候之后也按照人家的步骤,结果喝完圣水没多久两个人就肚子痛了。。。后来在其他的寺看到相同的水池旁的中文告示才知道,水池只是用作祭拜前的洗净双手和漱口用。并不能真的喝。。这下被害的不浅

逛完古寺,求完签之后已经到了饭点了。于是又开始寻找这个世界难题的答案。一路找一路拍,忠君在这个时候找到一个雅致的角落拍照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家看起来很正宗的日式餐厅。于是决定进去尝试一下。也是因为这张照片,把暖君吸入了黑洞。。

这家叫今半别馆的餐厅已寿喜锅为主。虽然不大,整体分成了两块,一块是左侧,也就是忠君身后的一小块区域,是正常的餐厅,主要是定食。而右侧进去之后内部是一个日式传统的院落,每一侧都有一间单独的榻榻米包间。透过包间的移门,窗外是别致的小桥流水。进门的时候询问了店员两个区域的区别,结果因为店员的英语真心不咋地,最后从好不容易挤出的几个词语中总结出,在包间需要每人至少单独点一份寿喜锅套餐,而另一侧则不需要。心想着我们两个超大的胃口,加上之前大众点评上这家的人均也就两百不到,想想就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吧。于是最终选择的包间。
进去之后有专门的服务员负责一个包间,为我们推荐了顶级和牛的寿喜锅。套餐包含前菜,寿喜锅和甜点。不过价格跟我们之前查的好像差了好多。。大概算了一下人均要七八百的样子,想着来都来了,就放一次血吧!!大不了回上海吃一个月土好了,反正吃完和牛回去吃什么肉都跟吃土一样!!事实证明的确物有所值,每道小菜都做得非常的精致。更让我们满意的是这次终于体验了一把正宗的日式服务,全程服务员跪着进出,每一套菜上来的时候会用日语为我们介绍一遍之后,还随身自带一个好易通(上一次见到这玩意儿还是初中的时候,真怀念),耐心的为我们一句一句翻译每一道的食材。并且很好的控制上菜的速度。

吃完了前菜之后,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号称世界上最好的听音乐做按摩长大的日本和牛,终于可以尝到是什么滋味了。我们点了一份中等和一份上等品质的和牛。看着这纹路美的哟~

阿姨无论眼神还是声音都特别的温柔。全场为我们贴心的服务,告诉我们最正宗的吃法。

和牛果然名不虚传,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真正的入口即化。并且肉香四溢,回味无穷。配上这个蛋液简直完美~

饭后的蜜瓜也非常的不错。

结账的时候虽然真的心好痛,但是这顿午餐给到我们的满足感和回忆绝对不是这点钱能够衡量的~所以我们觉得非常值得。后来才得知这家原来还是米其林餐厅,名不虚传呀。这应该算是我们在东京最满足的一餐。饭后,我们还羞射的跟店员阿姨合影。
结完账走出店的时候,阿姨还一路鞠躬一路送我们到店外,最后还目送我们直至离开整条视线。期间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在走到不远是暖君突然发现自己的墨镜忘在了店里,于是又返回去。结果进店之后阿姨还一直“斯米马赛”,表示是她们检查时疏忽了导致我们才忘记东西。然后再一次一路鞠躬一路送到店外,然后目送。这样的服务真是十分!十分!十分!绝对的满分!

出了店后,我们还在附近稍微转了转,消消食。

路上碰见一群Cosplay超级玛丽赛车的老外,那个小公主好high啊。

转了一圈过后,我们就准备转战到下一站——秋叶原。宅男圣地。各种动漫的聚集地,当然还有那些存在于无数硬盘里的姐姐妹妹都能在那里找到。所以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啦。

中间发现一栋楼是专门卖成人用品的,眼花缭乱,从光碟到各种道具再到各种角色服。可惜都没有中文的介绍,好多东西不知道是干嘛的。进店看到禁止拍照的告示,于是只门口匆忙的拍了两张,兄弟们,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期间还体验了女仆咖啡店,店里的妹妹们实在太热情了,还有各种的套路和表演,怪不得那么多怪蜀黍都心心念念这个地方,日本人的压力真是太大了,所以才有了各种解压方式。不过店内一样不允许拍照,很可惜。
由于没有要买的电器,又是买不起单反的穷逼,所以没有在电器城逗留。眼看天色已晚,我们决定转站到新宿。到了新宿之后首先前往小田急百货买了明天一早的镰仓一日周游券。

晚饭吃啥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来到新宿以后,我们发现相较于涩谷,这里的繁华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大片的商场和餐厅,半径两三公里内,根本找不到任何一条萧条的街道过商家,灯火辉煌。有时候选择太多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最后找到了下面的这家寿司店,看着好多老外都在排队,点评也不错,就决定去尝试一下。

事实证明,东京的任何一家寿司店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精髓在于他们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尤其明显的就是在上海经常吃到特别柴纤维很粗的金枪鱼寿司,而在这里许多点都会主打金枪鱼,而且入口顺滑。暖君总结下来,可能跟没有冷冻过,直接切配有一定的关系。总之,无论是刺身还是寿司,在日本真的都太赞了!

Day3 镰仓

今天的主题只有一个,也是暖君来日本之行的主要目的地。镰仓——追寻灌篮高手的回忆。镰仓这个冷门的地方起初以许多的古寺和江之岛闻名,因为灌篮高手而让湘南海岸和镰仓高校前站成为了许多漫迷的朝圣之地,近几年更是成为了大多中国游客的签到处。这次忠君就陪着暖君这个篮球狂热爱好者和SD的死忠粉来到了这片篮球梦开始的地方。。

当列车开到海边的时候,望着窗外的景色,心中的兴奋已经快要达到顶点!

南海

来到镰仓高校前站那个最著名的路口时,发现这里聚集着不下十几对正在拍照的。有游客,有专业摄影师,有拍写真有拍婚纱的,原本那个安静而最美的路口顿时显得拥挤不堪。一听到列车经过的声音之后,所有人一拥而上各种摆造型,但却各自进入了对方的相机当中,一轮下来也没见一个成功拍到全景的。更无语的是,其中有一半的人都是慕名而来,甚至连为什么大家要在这里照片都不知道,更不要提灌篮高手了。对于广大的游客,真的无言以对,拍照各种抢机位,还有人差点为了位置而吵起来。。原来中国游客多的地方是那么的恐怖。。

几轮下来我们都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和角度,而且因为人不断的增多,最终决定放弃了。说实话心里真的有些失落的。因为这个地方对于暖君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我相信许多的SD迷都能理解。于是只能悻悻而去,转站湘南海岸。

在江之岛找到了一家性价比很高的定食店,第一次尝试了三文鱼盖饭。一直觉得看起来那么腥的东西怎么能直接下饭呢。硬是吃了半碗之后,才发现,原来人家正宗的吃法是把酱油直接一起拌在饭里的。。。

吃过午饭之后,沿着湘南海岸一路走的过程中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和镰仓高校前站类似的路口,只是视野没有那么开阔,却很适合来拍照留念,更重要的是,这条小路根本就没有人车经过,更不要提游客啦,哈哈哈。顿时心情大好。笃定的在这里取景,等着绿皮车经过。于是终于有了那张经典的照片

经历了这件事后,暖君发现,其实对于自己内心的愿望,有时候不必过于执着。即使没有在那个原版的路口去留下那张照片,却依然可以因为踏足过这片梦想的地方而使这次镰仓之行有了属于我们的独特回忆。而关于SD,关于青春,我们也不再有遗憾。所以不虚此行。

逛完了镰仓之后,我们坐车回到了藤泽,在车站附近转悠,看到一家超市,在国外逛超市一直是暖君和忠君的一大爱好,可以通过超市真正的走进当地人的生活和体会许多的当地特色。

超市的牛肉看起来都好赞,而且跟国内的进口超市相比便宜了不少。只是由于还要前往其他目的地,所以没办法买回民宿晚上吃。

还有这个看起来就很好喝的米酒,也因为太重,最后没有买。后来在东京市区里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相同的。

回到东京已是傍晚,心血来潮,觉得去六本木逛逛,据说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东京塔夜景。

因为没有单反,夜景噪点太多,所以只传了夕阳是六本木Hills望去的东京塔。其实肉眼看的话,东京塔离得好近的。据说Hills的顶层观光台才能看到最美的view,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上去(关键还是忠君恐高的比较厉害。。)。

因为白天照片发了朋友圈的关系,结果正好有个好朋友摄影师阿武这两天也早镰仓跟拍,于是约了晚上一起夜宵。地点选在了大久保附件的矶丸水产,就是我们白天在浅草看到的那家,听说这个有很多的分店,是做海鲜烧烤的,所以晚上决定尝试一下。
结果聊high了,忘了拍照了,哈哈。所以就盗了一下其他网上的照片,让大家过过瘾。强烈推荐他们家的蟹斗,味道真的超赞!!

其实到今天位置我们觉得必去的地点基本都去的差不多了,其余剩下的也不算特别有兴趣,必须暖君和忠君不是那种买买买的狂热者。结果一顿夜宵的时间,和好朋友商量决定了接下来一天的行程。

Day4 筑地市场 - 豪德寺 - 下北泽 - 原宿

一行四人一大早来到了东京最出名的海鲜市场——筑地市场。听说这里中午很多店就关门了,所以只能赶早。基本上东京的海鲜都是从这里批发的,因此,这里可以吃到当天最最新鲜的海鲜食材。

到这里之后,发现才刚刚过9点,这里已经挤满了人了。。。

生鲜真的很便宜。

这家的鳗鱼超赞,而且才200日元一串。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点。

一大早吃刺身盖饭也是没谁了。

在这顿重口味的Brunch之后,我们就赶往接下来的一站,豪德寺。说起豪德寺,还是阿武提议的,据说那是招财猫的发源地,里面成百上千的招财猫,简直可以用壮观来形容。有密集恐惧症的慎入。前方高能预警~

在这里你也可以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招财猫藏着猫堆里,祈求财运,也可以把招财猫带回家为自己带来好运。

特别要感谢一下阿武妹妹,在路途中还为我们拍了一组写真,算是人生的第一套旅拍了~为这次旅行增添了一份独特的回忆。有个专业摄影师朋友的感觉真好~

吃货总是特别的容易肚子饿,离开豪德寺,我们觉得顺路前往不远的下北泽。那里有好多的小店能够逛吃逛吃的。结果无意中又发现了已经被孤独的美食家所介绍的有名的大阪烧。

午饭过后,由于行程原因,告别了阿武,我们返回了新宿,今天的状态还不错,加上暖君和忠君又都是暴走强人,每天两万多步的,于是我们决定从新宿一路走到原宿去看看。比起地铁,其实我们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因为行程并没有很紧,所以慢慢悠悠的一路逛,看看沿途不一样的文化,还能发现不少好店。

从包包就可以看得出来收服与被收服关系的母子。

自动贩卖机里的饮料永远不会让我们失望,每一款都很好喝。

尝试了之前在浅草没有买的鲷鱼烧,都是现在的,我们等了15分钟才出炉。尝试了上海没有吃过的红薯口味超棒~

接着发现对面挤满了人的那些小街原来就是有名的竹下通,也意味着我们已经来到了原宿。

原宿的标志性商场,Tokyo Plaza。

晚饭终于再次鼓起勇气尝试了拉面,这家一兰拉面在东京相当出名,也有很多分店,许多地方至少排队半个小时。正好看到这家人不算多,于是决定尝尝看。一兰其实只有一种拉面,不过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对咸度辣度还有很多的配料进行选择和调整。口味的确不错。而且店面设计很独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小格空间,忠君告诉我说,这是为了防止一个人吃面的尴尬,所以才有了这样的设计,正面对着的窗口,服务员是看不到客户的脸的,只用来上菜,每个人左右两侧都有隔板,避免被人打扰。当然如果两个人一起的话,也可以自己把隔板打开。

吃好晚饭回了血之后,继续逛。又看到了那家连锁的宠物店,这次我们进店看了看。发现日本的宠物价格都贵的吓人。随便一直猫咪都要两三万的样子,之前看到的柴犬折合人民币都差不多四万多了。果然在这里穷人是没资格养宠物的。

还看见了一个正在直播电台节目的透明直播间。

沿着原宿一路走回涩谷,由于今天的暴走量达到了最近几天的顶峰,消耗的体力和热量也特别的大。所以我们决定再加一顿夜宵补充元气之后就回去休息了。
夜宵选择了路过的一家Friday‘s,在上海我们就吃过,主要都是暖君喜欢的美式菜。不过说实话,这家的品质的确不如上海的好吃,而且电员的英语水平也比较差,除了菜名,基本都用日语跟你对话。不像上海的那家,知道你是中国人还跟你说英语。。。

Day5 涩谷 - 表参道

经过了前几天的暴走(真的是暴走,每天超过两万五千步了。。),来到东京的第五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十点左右才出门,一方面为了养精蓄锐,前几天体力消耗的太多,另一方面望着窗外今天是大雨,所以其实也不太适合出行。
一早来到了之前阿武跟我们强烈推荐的Harrbs。说这里的蛋糕超级好吃,而且不会感觉腻。两个人个点了一块蛋糕。味道的确不错,特别是这个水果的,有种吃冰淇淋的感觉。完全不腻。不过结账的时候还是有点肉痛的,一顿早饭吃掉了两百多。。

悠闲的早茶之后,趁早雨天人少,陪着忠大人去集中采购了药妆还有许多给同事朋友们带的小东西。

这款修足时间和那个伤筋膏药在日本的这段时间都在用,其实效果并没有网上传说的那么神啦,或许因人而异吧,所以最终我们自己没有再多买。

大采购晚回了趟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接着我们就出发前往了表参道。昨天在原宿的时候因为太累了,后来就没怎么逛,所以今天过来好好看看,不过话说下雨真的好不方便。好在日本的服务在这种时候体现了,每家店门口都有专人负责给伞套塑料袋。省去了不少麻烦。
中午的时候,我们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尝试一下这几天都没吃到的烧肉。中午找了家看起来比较顺眼的,坐下点单后发现有放题,还不错。结果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家貌似已韩国烤肉为主。肉质的确一般,或许是前几天的和牛让我们印象太深刻了的关系吧。。

吃完继续逛,由于晚上正好约了忠君的好朋友也是来东京晚,今天刚到,准备晚上一起约了在表参道吃饭,所以我们就没再去别的地方。说来是巧,第一次在国外和自己认识的朋友一起吃饭玩耍的感觉真是奇妙,而且这次之行还一下子就碰到了两对。在等待朋友逛街的途中,看到一家性价比很高的买日式浴衣的店,于是一直吵着要买浴衣的忠君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

晚上约在了一家烧鸟居酒屋,很小而且没什么中国人,不过东西的确很正宗。

晚上回去的路上还吃了一个奶味很浓的甜筒。

Day6 明治神宫 - 新宿

虽然很不舍,但终于还是到了最后的一天,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还好老天帮忙,天气不错。离民宿不远就是原宿站,这里出来就是明治神宫了,所以我们走过去一共也就十分钟。原本是想去代代木公园早锻炼的,没想到误打误撞进了明治神宫。

两个人疯到十点多,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退房了。这次我们是从代代木国立竞技场里面走的捷径。

查了一下其实在东京很多的车站有行李寄存箱的,于是还是决定娶新宿,一来去机场坐车方便,二来那里真的有太多可以逛得了,之前我们只不过走马观花罢了。用忠君的原话来讲:就一个新宿都够逛一个礼拜的了。
来到新宿之后发现寄存行李箱虽然很多,但是好抢手,大多都已经被使用了。最后在出站的一个站口发现了一排剩下一两个空位的,刚好我们过去。寄存行李真的超贵,想暖君的26寸行李箱就要用最大的箱子,都是按天计算的,一天700日元,忠君的中号箱子500日元一天。

午饭是在歌舞伎町找的一家鳗鱼饭,味道也还不错,就是量少了点。

下午附近逛了一圈买了些衣服和包包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机场了。

最后以忠君热爱的拉面来结束了本次日本之行。

结尾

关于日本,关于东京的印象,暖君和忠君都给了一致的好评。作为我们旅行到达过的第一个发达国家,这里的发展程度,设施建设,人文和素质都的确是亚洲最好的地方,无愧于世界三大城市之一。对于同样生活中极快节奏的上海的我们而言,来到这里之后最不适应的是这里没有个人的素养以及那一份在上海很少见的和蔼和谦卑。当有发生摩擦或遇到一些事情时,对方总会在第一时间向你道歉,即使再拥挤的地铁依旧不会有人抢座插队,无论走到哪里,你都会发现大家非常遵守制度,这些真的不只是出现在电视当中。当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当自己真正置身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才知道真正的和谐社会原来是那么美好。这座城市为我们留下了太多难忘的记忆,也相信这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的到访,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暖君的第一次游记,没什么经验,总体以报流水账为主,许多的照片只是随性而拍。在以后的游记里会尽可能的有更多详细的行程和攻略给到大家。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留言私信讨论一下关于日本旅行的经验~感谢大家费时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