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夏の北海道,开到荼靡花事了

Vivian维安安 (杭州) LV.30
2017-08-23 12:50 112478/955
  • 出发时间/2017-07-26
  • 人物/情侣/夫妻

陌路之美

盛夏阳光里
听见蝴蝶相触声
--松濑青青

我是一个在旅行中相当孤僻的人。

很多人喜欢在旅行的过程里尽可能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学说当地的语言,交当地人的朋友,体验当地人的活法。这些当然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并不是这样的人。

我年少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孤身上路,独自旅行。

(麦田为新荣之丘景区麦田,询问过景区的管理人员,因为已经收割完毕,所以同意在麦田边缘拍照)。

我会搭一大清早的火车晃荡到姑苏城,对着沧浪亭的碑贴坐上一天,在石板桥头的小摊上买两个初夏新鲜的莲蓬,然后搭上傍晚的火车剥着莲子回家去。

或者有时候我也不出城,慢慢悠悠的坐着公交到终点的灵隐寺,像游客一样买了票却不进大雄宝殿,沿着后山的石阶一路爬到山上小小的韬光寺,供奉着地藏王还有何仙姑这样的小仙,他们好像某个失联的远方亲戚一样叫人感觉亲切。我能买一杯15块热气腾腾的冒牌龙井,坐上三个小时。

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时刻,不用费心开口说话,可以全身心的投注于自己的内心,可能即是佛家所说的“观心”。

观心自照,如疏空朗月,或流萤断续光,皆是一明一灭一尺间,自得大宇宙。

我的少年时期,仿佛苦修一般的独行,我却自觉得到很大圆满。我想从大千世界里看出我的世界,从芸芸众生里看到我的人生。一路在辩证,一路在推演,一路在禅修。作为一个早慧少年,在最初探索世界的时期,我最大的好奇,反而是自身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人到大了才发觉,已经越来越少可以拥有一个人静思的时间了,空下来的时候只会习惯性的刷一遍又一遍的朋友圈与微博。网络用语“我想静静”之所以如此爆红,可能真的因为现代社会的浮躁,以至于我们慢慢丧失了与自己对话的机缘。

所以旅行于我,更多的是脱离普通琐碎的日常,将自己抽身到一段陌路之中,再度己身。好像虚空之中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傅,会敲敲我脑海里的木鱼,意味深长的说,是时候该下山,去历另一段红尘了。

一场旅途,一劫红尘。

无论我多想是个太阳,却只是另一株向日葵。

可是我觉得向日葵的生活比较棒哎,你是想要短暂的有根可扎的人生,还是想要亿万年在黢黑深空里无家可归的漂泊呢?

地狱谷最后一场鬼花火祭,人类其实蛮有意思的哦,我们鬼神不忌,只敬强者。

也许有些人事,神已无能为力,但凭魔渡众生。

极富日式审美的驹岳,精心修剪的莲池小桥,和背景里苍茫的驹岳,带着日本人冷静克制的禅意。

我同情所有不想上床睡觉的人,同情所有在夜里需要光亮的人。
--海明威《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嗯,大阪真是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富良野花田错

这个季节选择去北海道,好像也没有经过特别复杂的纠结症,正好七月底要到大阪办点公事,顺便到北海道去降降温,今年暑期的杭州,天天42度,简直热到大脑都没办法正常思考,只是想要到一个凉快点的地方坐着发发呆,仿佛也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诉求。

出发前两周才订的机票酒店,不经意撞到北海道的旺季,为什么夏天也是旺季呢,哦,搜了下,原来可以看花哎。

在可以开车的地方都会选择自驾,因为我真的不是那种搭着当地交通工具,然后欢快的跟公车上的老太太唠着磕打成一片的自来熟。我挺需要一个独立于外界的,安全舒适的小空间,尤其在陌生的地方。

北上花间的北海道,仍然是自驾的,因为方先生没有合适的国际驾照,全程都是女司机的飙车之旅。

右舵左驾的乡间道路。四野无车,白云好像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晃晃的飘过头顶。
两边的路标,将在冬季积雪的时候标识出道路的边缘。

刚下高速走上乡道不久,两边很多“注意小鹿”的标识。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马路边上的草地里就有一只闲逛的小鹿哎。

富田农场的薰衣草,还有薰衣草的小伙伴们,终于看到你们了。
你们好吗?

我不是冯唐,我不想要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
对我来说,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无非晒的热了正好有一片浮云飘过,小虫环绕时正好山间吹来一阵清爽的风。
当然我同意他的最后一句,二十来岁正当好年华你和我。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很喜欢这棵大树,花田永恒的守护者。

不要假装在普罗旺斯,因为北海道的薰衣草也是享誉世界哎。

富田农场也种植着其他当季的花卉。
有些事物好像生来就带着让人喜欢的属性,比如鲜花,比如日出,比如星空。

啊,对了,还有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就是吃着薰衣草冰淇淋,走在薰衣草花田间。
其实冰淇淋淡淡的,口味并不是十分鲜明,可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感觉吃进去了慵懒恬淡的一整个盛夏。

想要一直流连花间,可还有比花田更让人心心念念不忍错过的,日落。
超广角之路上,最适合看日落的是在新荣之丘展望台。
一开始导航导错了,于是我们来到了北西之丘展望台。
旅行之中走错了不可以叫错误,应该是命运带我们到隔壁去溜个弯。
北西之丘看全景非常棒,马赛克拼接的农田,小小的和屋,好像欧洲的田园风。

小小的乡间道路上,一辆追赶太阳的车。

终于在日落前赶到了新荣之丘。
日落下见到向日葵,好像威士忌里加了冰块,七夕晚餐点上了烛光,红太郎握住了平底锅。
所谓“天作之合,本应如此”。
没有比日落更搭配这一片向日葵花海了。
它明艳的黄色,宛如流金。

假装自己是一朵向日葵,我也有太阳崇拜。

日要落了,我们还拥有千千万万朵小太阳呢。

看一场完美无缺的日落
身不动
能否退却黑暗
花与火

新荣之丘向日葵田边上就是一大片刚刚收割的麦田。
有我最喜欢的麦圈圈,一直想要跟他们拍照哎,去年在捷克的时候有遇到过,因为不能停车,无奈错过。
没想到在北海道的七月份也可以遇到。
可能这里的夏天太短太短,开到荼靡花事了,便要迎来漫长的秋冬季节。
因为短暂,所以格外隆重。

可爱的麦圈圈,看着不大,其实比人还高。
像我们小时候都爱吃的,一卷卷焦糖口味的大大泡泡糖。

知道日落转瞬即逝,所以牢牢盯住,一秒钟也不愿意错过。
平凡日常中的每一天,错过了多少个至美的日落。

晚上住在白金温泉酒店,疲劳了一整天,晚上泡个温泉最解乏了。酒店都有提供浴衣。
摄影师非要拍照留念下。

白须幽玄

欧洲人把明媚亮丽称之为美不同,日本人则以阴暗昏幽为美,把最高的审美境界叫做“幽玄”。可能与他们克制内敛的处世方式有关系,热情奔放与他们好像是绝缘的。

这种奇特的审美心理在很多日本的影视作品中也有所体现。

白须瀑布就在酒店边上,走两分钟就到。
早晨的时候,太阳的位置还比较低,巨大的光比下,白须瀑布呈现出幽玄的具象。

水就是这样梦幻的蓝色。

白须瀑布并不大,从观景的铁桥上看下去更是有点距离,肉眼看并不是特别合适,长焦最佳。

美瑛青池,北海道小九寨,从酒店开出来大概15分钟,也非常近。自驾比较方便,门口都有免费的停车场,如果搭乘公共交通,去青池可能没有直达的交通方式,需要打车或者包车。

青池是人造的。以前是个废弃的矿坑,后来自然的蓄满了水,就成了这样奇异的靛蓝色。
造物的神奇,叹为观止。
不过青池很小,绕一圈15分钟足够了。

四季彩之丘,如名字所说,完全是鲜花编织的地毯嘛。
北海道大大小小的景点都不用门票,完全免费,四季彩之丘门口有个自动投币,类似捐赠的形式,可以酌情给点门票钱。

四季彩之丘比较适合远观,问题是走路的话确实比较大,而且太晒了,主路上连棵遮荫的大树都没有。

或者可以搭乘景区提供的拖拉机,可以兜完整个农场,这个要另外付钱买票的,而且中途不能随便下车拍照。

远看真的超级美,所以我们祭出了无人机。
如果有无人机,又不追求拍人像的,完全可以不用进景区,从外面飞进去看下就完了。

这才是四季彩之丘的正确打开方式,上帝视角。

以大地为画布,鲜花作颜料,如此霸气。

买了北海道名物哈密瓜,一片。
没错,这里的哈密瓜按片卖,一片300日元,一个1800日元。
味道是挺甜的,但是我发誓我在我们家楼下赤脚大叔的水果摊上也买到过一样甜的哈密瓜。

拼布之路

拼布之路,并没有固定的景点,这一段路上到处都是如油画般的田野,想停车的时候,便停下来走走。

好像任何事物,上了一定规模,便成了难得一见的胜景,比如一滴水之于海洋,一粒沙之于沙漠,一根麦穗之于一望无际的田野。纵然是平凡的东西,成千上万之多,也是了不起的力量。

拼布之路上有很多明星树,它们往往都出镜于某一段风靡全日本的广告。肯与玛丽之树好像是汽车广告,七星之树是烟草广告,很奇怪,这些大工业时代的产物,却要跑到北海道荒无人烟的田野中,拉上一棵孤独的树,来验证工业时代的伟大。
所以我们到底是向往繁琐,还是简朴?文明还是蛮荒呢?

下午的天气有些阴霾,并没有刻意去追寻这些明星树。
拼布之路上有很多树,有些是孤身一人,有些是拖家带口,每一棵都有自己的个性,风吹过树梢的时候他们会窃窃私语。

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都是独一无二很酷的个体。

七星之树长的更丰满圆润一点,田间的水泥路最适合奔跑。

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驾车乱走,到后来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走到了哪一段。
反正就是大色块的田野拼接,撑满了视网膜。
一些夏,和一些秋,就这样打碎了拼在一起,反正都很美嘛。

我们确实活的很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者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一直都很喜欢麦田,也许是因为《麦田里的守望者》这本充满国骂的小说,或者是顾城总是喜欢用到这个意象。。
麦田是暖的,丰收的,金色的,充满喜悦的。

它与它的守望者,我与我的守望者,嗯,很好。

四色田野。
那些麦圈看上去就好像纸杯蛋糕上小小的糖珠子。

麦穗怎么会有小动物一样毛绒绒的质感呢?

谁都会爱上这样的田野吧,爱它蜿蜒的小路,丰收的颜色,晚风吹过的树林。

在毛绒绒的麦田里,摄影师想要出个镜哎。

辛苦一路的小车,马自达2,这是一个买菜车飙完北海道的励志故事。
日本这边都是开的两厢小车,可能停车位比较紧张吧。

鬼花火祭

下午的时候,驾车从美瑛赶到登别地狱谷,check-in登别格兰温泉酒店。原来的打算是休息下吃了晚饭开车去洞爷湖看花火大会,可是在酒店大堂里看到地狱谷鬼花火祭的宣传海报。这将是这个夏天登别最后一场鬼花火祭了。

完全不用考虑嘛,明显是鬼花火祭比较适合我们的胃口,一向对鬼怪的兴趣大于神明。

鬼怪为什么都要拿狼牙棒啊,能不能有点创意嘛

酒店就在地狱谷边上,好不容易停在一个满意的酒店车位上,我也就不愿意再把车开出来,好在步行就可以走到地狱谷景区门口去看鬼花火祭。

既然都是地狱谷了,它的守护神自然也不会唇红齿白,丰神俊朗。
日本人的信仰也很有意思,敬神明,也敬鬼怪,而且不会因为鬼怪的形容猥琐些,就比神明少些敬仰。
芥川龙之介小的时候便能写出“但将落叶焚,夜见守护神”这样的俳句,我万万没有想到这还真的是写实主义,鬼怪们出场的白烟还真的是烧叶子烧出来的,用点干冰不行吗亲?

鬼花火祭开始了,鬼怪们虽然恐怖,但是会保佑我们无病无灾开运招财。

祭祀表演的高潮部分是花火祭。

火树银花,在这样古怪的仪式上,人群都有一种被蛊惑的亢奋。
不然怎么说,人活着,都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呢。

鬼花火祭时间不长,半个小时就结束了。花火盛宴之后,心满意足的溜达着回酒店,泡个温泉,有了地狱谷守护神的庇佑,睡眠都格外香甜。

野温泉的乐趣

白天的地狱谷,仿佛月球地貌。
整个温泉小镇都笼罩在淡淡的硫磺气息中,以至于酒店房间里都会标配空气净化器。

地狱谷也不需要门票,早上赶在旅行团大巴到来之前先进去逛一下。
谷内有沸腾的含硫含铁活泉,蒸腾着热气,如果不是寸草不生,还颇有几分仙气。

长长的木栈桥,通往铁泉池,这种角度拍,有点像通往地狱的木栈道。

有烟气很仙。

温泉溪流

地狱谷再往上一点的大汤沼,可以驾车前往,有专门的停车场,如果步行的话,需要走三五公里。
大汤沼好像一口沸沸扬扬的大锅。

仙境里的一棵树,看着很美,可是被硫磺蒸汽熏的抽不出一根新芽,也许它更想做拼布之路田野上自由自在的一株普通小树。

跳舞的小泥潭。很可爱啊,坐在边上看了好久。

大汤沼边上有一处天然足浴场,只能在山林里步行前往,找到它的时候完全没有旁人,踩下去的温度还有点烫,非常舒服。入脚是细密的黑色火山灰。

摄影师都丢下相机去泡脚了。。。

温泉溪水很浅,不怕烫的可以走来走去,沙子绵软,没有异物,山林清幽,有淡淡的白汽蒸腾而上。
四野无人,一直在这里玩了很久。

童话故事里,某位落魄的公主或者牧羊女或者逃亡的总督的女儿在溪水里洗澡,然后偶遇了王子或者门阀贵公子或者另一位总督的儿子,然后两个人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应该就是在这样的山谷温泉里。不然我真的不相信冰凉的溪水能洗的下去。。。

地狱谷再往上是火山口湖-俱多乐湖。据说是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水,可惜这一天天阴将雨,没能看到平日里俱多乐湖湖水的湛蓝色。

无人机升到最高,仍然拍不下火山口湖的全貌。窥一斑而知全豹,俱多乐湖真真是极美的。

半山半湖,细长的行车道沿着湖边,穿行在密林里。

一叶而知秋,很快北海道的红叶季就要到来。

离开俱多乐湖的时候开始下雨了,原本计划下午的一些行程也往后推,直接就高速开到当晚住的酒店大沼王子酒店check in. 天气不好也没辄,就在酒店睡觉呗。当天晚上还打算去函馆山看函馆夜景的,看这阴雨绵绵,估计要黄。

晚上还是得出门觅食,我们住的酒店在大沼国定公园的树林子里,周围完全没有吃饭的地方,所以还是得开车去函馆吃,吃完碰碰运气看能不能上函馆山看夜景。

用app找了家在函馆朝市附近的排名第一专门吃海胆的日料店。北海道名物绝对是海胆啊,甩那什么哈密瓜一百条街。入口即化,清甜绵软。以前我在澳洲留学的时候也吃过澳洲的海胆,总是有一点腥味,北海道的海胆完全不会,口感非常细腻,而且甜味超过澳洲的海胆。

首推海胆拌饭,当然喜欢其他鱼生的,可以选择海鲜拌饭双拼或者多拼。我看边上过来吃的日本本地人都只是点一份全海胆的拌饭,吃到过瘾。我们游客可以尝试下海胆的不同作法,海胆泡饭,海胆茶泡饭,炭烤海胆,总之海胆怎么做都不会另人失望。

函馆朝市附近就是金森红砖仓库,天气好的时候在这儿可以直接看到函馆山。
无奈今天天气不好,函馆山一直被云雾笼罩,山脚下的索道站在实时播放山上的实况,一片白茫茫。到最后也没有看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

在红砖仓库走了几圈消消食。
有很多店铺,还有咖啡馆,餐厅,背靠海港,红砖仓库是函馆夜间比较热闹的消遣之地。

一直等到快9点,函馆山仍然没有放晴的迹象,于是就开车回酒店了。
该等待的时候等待,该放弃的时候也只能放弃吧。

驹岳印象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居然是新日本三景之一,一开始方先生跟我讲的时候我是抱怀疑态度的。可是他知道我好山林野趣,恐市井人烟。去一个人少景美,不怎么需要跟人接触的地方,我还真的反对不起来。

大沼国定公园,最出彩的莫过于驹岳,它没有像富士山这么对称优美,可是烟云笼罩之时,倒真的有出尘绝世之姿。

那个把大沼国定公园裁定为新日本三景的人,眼光很是老辣啊。

一个平凡的驹岳清晨,自带性冷淡的冰蓝色调,水波慵懒,晨雾缱绻。驹岳打了一个绵长的呵欠,萦绕在山间湖面,经久不散。

晨间的游船还没有开始营业,停车场里停了寥寥一两个车,空气冷冽,举目四望没有任何游客。

沿着大沼湖散步一圈,驹岳的形态似乎永恒,我们都没有说话,小鸟在憩息,蜻蜓忙着交尾,夏末的第一封红叶以慢镜头的格式缓缓落下,我可以感受到每一秒流逝的起承转合。

日式印象画,莲池,小桥,还有不动如山的背景。

莲是莫奈印象派的莲,桥是隈研吾负建筑的桥,岳是歌川国芳浮世绘的岳。
很好,很日式,很禅意。

待到荼靡花事了,便是一城又一城红枫流火。

洞爷湖和地球岬,本应都是昨日该去的,无奈下雨,就放到今天的返程途中。

因为一早看过了驹岳的精巧朦胧,洞爷湖反倒感觉了了。

洞爷湖有些像我们家乡的千岛湖,也许日出日落时分的洞爷湖确实与人为善,但是正午暴晒下真的让我想到饭田蛇笏那首著名的俳句

盛夏中午
死神看人
半睁半闭眼

白鸟可知悲哀,不染于天之蔚,海之蓝,只徘徊于其间。

不知白鸟大桥是否因此句得名。

地球岬,感知地球是圆的。
这一望无际的蔚蓝,感觉是极好的。

太阳被轻轻的一笔涂去
只剩下一片椭圆的蓝空
蓝得像小海湾
像海湾边少年情人的眼睛
--顾城《草原上的远行者》

离开地球岬,走高速直接回到札幌新千岁机场还车,搭上傍晚去大阪的飞机。

正式回到了人烟浓稠的人世间。

---------此处为分割线--------------------

以下是大阪疏离的风格。

大阪城市物语

世上的大都市大抵相同,人潮汹涌,公共交通密集,满大街都是好吃的,口袋里的钞票仿佛长了翅膀,走着逛着,它们就莫名其妙的飞向哪一家灯火通明的沿街店铺。

大阪上海纽约悉尼,初初见面,它们都是让人疯狂的繁华璀璨,你要从它们密集混乱的表象里看出他们底下不同的脾性。

我不太喜欢大都市,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很多却颇为冷漠。节奏很快,红绿灯过马路的时候,稍微踌躇一下,就显的格格不入。可是我不想走得太快,我爱的人还没有跟上来,我总要等他一会。

你看,他们快到已然面目模糊。

大阪的一日,主要是办事,所以没有景点的照片和体验。

傍晚事毕,去吃螃蟹。

梅田的螃蟹店,没有总店的拥挤,不需要排队,来吃的本地人也挺多(是不是本地大阪的不清楚,反正讲日语)。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套餐,还挺不错的。特别喜欢螃蟹刺身和炭烤,锅物也很不错。刺身的鲜甜最能反映食材的本味。看着每一道好像都份量小小的,但是一个套餐吃下来,也挺饱的。价格确实有点小贵,不过第二天就要回去了,剩下这点日元总要撩撩掉的。

Hep Five摩天轮。

大阪街头一个红绿灯口,地铁在轨道上呼啸而过,底下的人群也不会抬头看上一眼。

吃完饭步行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夜色这般温柔,让我想到我们错失的函馆夜景,遥想一下,也觉得美不胜收。

淀川河静默的穿城而过,隔开两座城池。

七夕还没有到,已经有深情人挂上了今年七夕的同心锁。

蓝天大厦,也是大阪的地标了,十足对称的建筑,从下往上看,十分抽象。

庆祝七夕的旗鱼,也早早的挂起来了,关于爱情的节日,好像每个民族都会筹划的特别隆重。
爱与和平,都是最重要的事。

人世间,流浪人归,亦若回流川。

签证,租车,一些干货

关于签证:
蚂蜂窝上可以办,某宝上也挺多代理的,但是对每个月的流水收入要求挺高的,如果不是经常去日本,或者达不到三年多次的签证要求的,办单次的也可以,而且入境的时候不用去冲绳转一转。时间的话最好提前两周办理,加急的话也要至少一个礼拜。签证材料按照代理要求的提供就可以了。

关于租车自驾
我们在国外租车都是在租租车平台上租的。但是日本不承认中国驾照和中国驾照衍生的所谓国际驾照。我在日本租车用的是加拿大驾照和在加拿大办理的国际驾照,在日本可以合法的在租车行租到车完全没有问题。租车的过程真的体现出日本人的严谨,我们到了机场租车的柜台,报出名字,工作人员已经把我们租车的合同与明细准备好了,放在一个透明的文件夹里,然后请我们在柜台边上坐一会,等租车公司的穿梭巴士过来带我们去机场边上的租车公司取车。上shuttle bus以及取车都不存在语言障碍,因为我们租车的详情都在透明文件夹里,伸过去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了,连我们取哪个车的车牌号都打印出来了,完全不像美国取什么车要自己挑的情况。另外我们在租车的时候还租了一个ETC324日元,日本的高速费很贵,比国内贵。我们租了三天的车,开了不到1000公里,但是高速费超过了10000日元。有ETC方便点,上高速的时候可以走ETC自动感应通道。如果车上没有ETC, 就是每次上高速要走拿卡通道,下高速要走人工通道付高速费。如果想规避昂贵的高速,也可以走国道,跟中国一样,国道不要钱,但是绕来绕去比较费时间而且大车比较多。在日本开车是右舵左驾,跟国内相反,要特别注意,其他开车习惯跟欧美差不多。

沙发

2017-08-23 13:28

2017-08-23 13:31

沙发沙发

2017-08-23 13:32

2017-08-23 13:33

文笔真好,开头那段话,读了两遍

2017-08-23 13:59

引用 背包客 发表于 2017-08-23 13:28:11 的回复:

沙发

回复背包客:哈哈,谢谢来抢我的沙发哦,受宠若惊

2017-08-23 14:21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8-23 13:31:19 的回复:

回复Oo…s:这张我也超爱的,所以放在了第一张,果然英雄所见略同啊

2017-08-23 14:22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8-23 13:32:09 的回复:

沙发沙发

回复Oo…s:谢谢支持

2017-08-23 14:23

引用 游墨 发表于 2017-08-23 13:59:48 的回复:

文笔真好,开头那段话,读了两遍

回复游墨:有人认真在看,我很开心,谢谢

2017-08-23 14:23

文字很美,人更美!

2017-08-23 14:36

一口气读完了!

哇!!!!感觉好精彩~~~也只有夏季才能看到了吧

2017-08-23 14:37

引用 施敏 发表于 2017-08-23 14:36:20 的回复:

文字很美,人更美!

回复施敏:谢谢大姐的支持,祝生活愉快

2017-08-23 14:37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8-23 14:37:20 的回复:

哇!!!!感觉好精彩~~~也只有夏季才能看到了吧

回复假面泪:对的,每年七月的周四和周五晚,一年八场

2017-08-23 14:38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文字:

脱离普通琐碎的日常,将自己抽身到一段陌路之中,再度己身

太喜欢楼主的旅行感悟!!!

2017-08-23 14:38

精彩

2017-08-23 14:41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8-23 14:38:31 的回复:

太喜欢楼主的旅行感悟!!!

回复假面泪:谢谢,以前很羡慕别人可以很百搭的跟当地人打成一片,我发现我就完全不行,我对别人的生活真的无感,感觉连自己的生活怎么个活法都没想明白。后来我就想通了,反正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旅人有一千种游法也不出奇啊。

2017-08-23 14:51

引用 京华烟云 发表于 2017-08-23 14:41:41 的回复:

精彩

回复京华烟云:谢谢支持

2017-08-23 14:51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3 14:51:30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嗯嗯,灰常赞同!旅行中只有自己是主角!!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7-08-23 14:54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8-23 14:54:33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对的,按照自己喜欢的游法就好,自己开心最重要。

2017-08-23 15:08

2017-08-23 17:06

2017-08-23 17:21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这次你带的衣服好像不多。

2017-08-23 17:22

引用 一口放心奶 发表于 2017-08-23 17:06:14 的回复:

哇哇哇 背上有字

回复一口放心奶:啊,哪里?应该没有的吧

2017-08-23 22:5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7-08-23 17:21:56 的回复:

回复毛毛雨爸爸:谢谢啦,每次都来顶一下

2017-08-23 22:56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7-08-23 17:22:31 的回复:

这次你带的衣服好像不多。

回复毛毛雨爸爸:就一天一套么,可能时间短

2017-08-23 22:56

太美了!

2017-08-24 00:29

收藏了

2017-08-24 00:38

引用 hallochan 发表于 2017-08-24 00:29:25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hallochan:谢谢喜欢

2017-08-24 01:01

引用 锅锅1113 发表于 2017-08-24 00:38:09 的回复:

收藏了

回复锅锅1113:谢谢支持

2017-08-24 01:02

引用 浪迹 发表于 2017-08-23 16:41:25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呢?和文字照片很搭

回复浪迹:谢谢,音乐是荒木球菜的蜗牛🐌

2017-08-24 01:49

引用 波小波 发表于 2017-08-23 15:35:58 的回复:

大沼汤照片好像凌波微步啊

回复波小波:是啊,烟气很飘渺,当时差点被熏死,味道太大

2017-08-24 01:50

2017-08-24 08:37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7-08-24 08:37:52 的回复:

回复大傻志:谢谢支持

2017-08-24 09:32

2017-08-24 11:27

引用 持国天王 发表于 2017-08-24 11:27:55 的回复:

回复持国天王:谢谢支持

2017-08-24 11:31

感觉去一次都不够

2017-08-24 11:36

引用 南边的鱼 发表于 2017-08-24 11:36:09 的回复:

回复南边的鱼:是呀,北海道每个季节都可以去下,春季赏樱,夏季赏花,秋季看红叶,冬季玩雪完美。

2017-08-24 11:40

味觉与感觉想同感受

2017-08-24 11:49

引用 潘朵拉 发表于 2017-08-24 11:49:25 的回复:

回复潘朵拉:哈哈,是的,也就吃个氛围,其实味道比较清淡,不甜,可能日本人吃的比较健康吧。

2017-08-24 11:58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4 11:58:13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醉翁之意不在吃,只在乎田园之间

2017-08-24 13:47

引用 潘朵拉 发表于 2017-08-24 13:47:52 的回复:

醉翁之意不在吃,只在乎田园之间

回复潘朵拉:你说的太正确啦,同道中人

2017-08-24 14:21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4 14:21:41 的回复:

你说的太正确啦,同道中人

回复Vivian维安安:懂得旅行的人都这样

2017-08-24 14:22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4 01:50:41 的回复:

是啊,烟气很飘渺,当时差点被熏死,味道太大

回复Vivian维安安:哈哈下周去的时候感受下。

2017-08-24 14:22

引用 波小波 发表于 2017-08-24 14:22:46 的回复:

哈哈下周去的时候感受下。

回复波小波:哈哈,希望你们玩的愉快,虽然薰衣草的花期过了,但是农场里会种其他应季的花卉,也很漂亮。

2017-08-24 15:13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3 22:55:57 的回复:

啊,哪里?应该没有的吧

回复Vivian维安安:我近视眼1000度都看到了也  有志菇凉 挺好的

2017-08-24 16:51

想去一直没去的地方,感谢分享

2017-08-24 16:56

写的美,拍的也美。

2017-08-24 21:03

引用 一口放心奶 发表于 2017-08-24 16:51:44 的回复:

我近视眼1000度都看到了也  有志菇凉 挺好的

回复一口放心奶:好吧

2017-08-25 00:22

引用 mis-liz 发表于 2017-08-24 16:56:51 的回复:

想去一直没去的地方,感谢分享

回复mis-liz:谢谢支持,想去的地方总有一天会到达

2017-08-25 00:23

引用 落落的柚子 发表于 2017-08-24 21:03:13 的回复:

写的美,拍的也美。

回复落落的柚子:谢谢喜欢

2017-08-25 00:23

大美游记

2017-08-25 00:28

引用 樱花雪🌸 发表于 2017-08-25 00:28:19 的回复:

回复樱花雪🌸:谢谢这么高的评价呀

2017-08-25 00:36

一直想去北海道来着。。。

2017-08-25 02:33

引用 锅锅1113 发表于 2017-08-25 02:33:52 的回复:

回复锅锅1113:可以去玩下,田园小清新风格

2017-08-25 02:50

和朋友一起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8-25 10:45

引用 囍妹 发表于 2017-08-25 10:45:43 的回复:

回复囍妹:是的,也很适合亲子或者情侣走起。

2017-08-25 10:52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8-24 15:13:01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薰衣草有晚开品种的应该还有呵呵,好滴谢谢哦。

2017-08-25 11:14

引用 波小波 发表于 2017-08-25 11:14:40 的回复:

薰衣草有晚开品种的应该还有呵呵,好滴谢谢哦。

回复波小波:不用谢,祝你们好运啦。

2017-08-25 11:21

安静的才华美女

2017-08-25 15:14

引用 hahahong 发表于 2017-08-25 15:14:31 的回复:

回复hahahong:谢谢这么高的评价

2017-08-25 15:24

美美美

2017-08-25 17:20

引用 斌Energy 发表于 2017-08-25 17:20:34 的回复:

回复斌Energy:谢谢支持

2017-08-26 00:41

彩丘色系淡相宜

2017-08-26 01:29

引用 烈酒 ≈ 发表于 2017-08-26 01:29:26 的回复:

彩丘色系淡相宜

回复烈酒 ≈:是的,这个角度看真的很美,好像一副画一样

2017-08-26 01:30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8-26 01:29:28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支持

美得很!!!

2017-08-26 16:13

引用 大雄 发表于 2017-08-26 16:13:44 的回复:

回复大雄:谢谢支持

2017-08-27 00:33

楼主这么漂亮,为什么不拍一些近照,

2017-08-27 08:52

美背

2017-08-27 09:00

引用 笑看花落 发表于 2017-08-27 08:52:55 的回复:

楼主这么漂亮,为什么不拍一些近照,

回复笑看花落:谢谢夸奖,近照大头的可能就看不到美美的风景了,毕竟是游记嘛,还是看景最重要

2017-08-27 10:20

引用 迎风向前 发表于 2017-08-27 09:00:12 的回复:

美背

回复迎风向前:谢谢支持

2017-08-27 10:21

请问你的相机是哪个?

2017-08-27 14:57

亲 我想问一下 我这9🈷️中去北海道 还有这么漂亮的景看么?

2017-08-27 19: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8-27 14:57:17 的回复:

请问你的相机是哪个?

回复蚂蜂窝用户:奥林巴斯微单

2017-08-28 00:25

引用 艾安琪 发表于 2017-08-27 19:21:45 的回复:

回复艾安琪:薰衣草没有了,可是花田应该还有,他们会种其他应季的花卉,而且你去的时候有红叶了,更漂亮。

2017-08-28 00:26

这个游记太精彩了

2017-08-28 02:27

引用 不回家的孩子 发表于 2017-08-28 02:27:03 的回复:

回复不回家的孩子:谢谢这么高的评价

2017-08-28 05:47

风景不错,音乐很应景,应该算是一次完美的旅行了吧。还有二位颜值好高啊QAQ

2017-08-28 09:40

引用 丶闲赏雪落 发表于 2017-08-28 09:40:35 的回复:

回复丶闲赏雪落:没看到函馆百万夜景有点可惜,其他确实还挺顺利的。谢谢对我们相貌的肯定

2017-08-28 10:43

引用 雨崩梅朵国际青年旅舍 发表于 2017-08-28 09:42:20 的回复:

回复雨崩梅朵国际青年旅舍:谢谢支持

2017-08-28 10: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8月23日-08月27日
获得顶:61个,
获得回复:82条,
有70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8-28 12:01

2017-08-28 14:54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8-28 14:54:14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支持

2017-08-28 15:25

感觉楼主说的很对,长大了确实很少时间静思了~北海道的花非常美

2017-08-28 17:46

日本的农村是花园,我们亚洲最好的土地,农村搞成垃圾场,唉!!!

2017-08-28 18:55

日本虽然经常地震也是好地方,再看看 自己,农村都是垃圾场了,人家是花园,唉!!!

2017-08-28 18:57

引用 刘雨华 发表于 2017-08-28 17:46:45 的回复:

回复刘雨华:对啊,很身不由己

2017-08-28 19:41

引用 noobstacle 发表于 2017-08-28 18:57:47 的回复:

回复noobstacle:主要还是人少,我们人口太多了

2017-08-28 19:42

2017-08-29 00:16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7-08-29 00:16:24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支持

2017-08-29 00:43
10页 / 955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