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黄山步仙桥的神秘面纱

2017-08-29 09:25 299/9
  • 出发时间/2017-08-22

步仙桥的地理位置

步仙桥:位于黄山西大门钓桥庵到天海景区白云宾馆途中,步仙桥将梦幻景区和天海景区连接在一起,西通黄山西大门钓桥庵,东达天海,北下即是西海大峡谷绝壁栈道。步仙桥,距离西海大峡谷谷底2.5公里;距离钓桥庵越八公里(步行约需走3-4小时);距离白云宾馆(天海)2.5公里。从海心亭步行到步仙桥往返约2小时。夏天来黄山游览住宿在白云宾馆的朋友,利用下午的2小时,到步仙桥往返都来得及。

去步仙桥沿途的风景

黄山步仙桥建于1988年,位于2座孤立的山峰之间,万仞绝壁之上,云雾起时,西海大峡谷逶迤在仙境之中。一座小小拱桥在两座峭壁之间悬空而架,险峻而富有情趣。
    步仙桥本身就是一个美妙建筑设计和建造奇迹。登临步仙桥,正如其名,秀峰幽谷,危崖壁立,乱石穿空,暮色落日,如梦如幻,如同进入仙境一般。
    从白云宾馆去往步仙桥小道,风景逐渐进入佳境,小道一侧群峰峭壁林立,双峰之间,松舞风鸣,深谷幽深难见其底。小道的另一侧,西海大峡谷浩瀚连天,天边是群峰美丽的剪影,苍松青翠欲滴,山峦层次分明。
    到了步仙桥,沿步道前端有路几乎垂直而下,可以看见前面三峰的山腰,小桥穿洞相连,最绝的有一个观景小平台,三面绝壁临空,一酷似狮子的巨石屹立悬崖边,已经千年,或许再万年。过了桥到这三面临海的峰顶平台上,如同进入梦幻。一步成仙,恰如桥名。
    如果时间充裕些,过步仙桥再往峡谷方向行走,除了饱览绝色的西海大峡谷风景,绝壁栈道连绵也是非常美妙的体验,只是提醒一点,原来从步仙桥可以到谷底再上排云亭全程贯通,是强驴级的朋友最喜欢的一条游览线路。但在开通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之后,与地轨重合的那段步道出于防雷和防落石的安全考虑,已经封闭,步仙桥进大峡谷步道,只能到谷底服务站位置必须原路返回步仙桥。

为纪念原园林局长季良根,在步仙桥一隅修建的良根亭。

步仙桥行程安排建议

从西大门,或者排云亭下西海绕行三溪桥,都能到达步仙桥,但那样强度太大,在这里不作推荐,建议的游览路线,是从白云宾馆出发到步仙桥,所以,一般建议朋友们安排在你的整个黄山风景区行程之中,因为步仙桥行程只需要2小时左右。住宿地点为白云宾馆的朋友,你可以在到达白云宾馆登记入住之后或者也可以安排在上午退房之前,轻装前往,比较合适。整个行程2公里,白云宾馆海拔1690米,步仙桥1560米,去程下坡,回程上坡,海拔落差130米,徒步强度中等,步道基本比较平缓,90%来黄山的朋友都能胜任此段路程,估计需要2小时左右。
年轻人或者时间有富裕的朋友,到了步仙桥之后,还可以继续往三溪桥方向或者进西海大峡谷栈道游览,但需要注意时间的控制,因为都是下坡,下容易,上来难,需要计算好时间。以免耽误你的后续行程。

假期游玩好去处,身心放松,值得一去的!

2017-08-29 09:43

2017-08-29 10:02

引用 白云居士 的图片:

2017-08-29 10:04

引用 白云居士 的图片:

2017-08-29 10:07

2017-08-29 10:16

和朋友一起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