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记忆

• 出发时间/2017-09-07

一说起黄山,可能更多人想到的是黄山景区,但其实,黄山的市区,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屯溪,而屯溪最有名的地方,大概就是老街了。

入住了老街最前头的一家宾馆,叫屯溪客栈,有特色的名字,带着古色古香的味道,踏入店门的一刻,仿佛穿越到宋朝寻常百姓家,一桌一椅,一屏一窗,皆有讲究。

放罢行李,便迫不及待外出寻找吃食,一路上遇到不怕人的小猫,缘分也是妙极了。

随手拾起一片落叶,秋天悄悄留下的痕迹,被我抓住了
听朋友说,老街牌坊边有家饭店生意不错,美食独具特色,于是一路询问,终于找到。

店名叫美食人家,名字恰如其分,价格也比较经济实惠,在一般人的承受范围以内,点菜方式特别,只可惜吃东西忘记照相。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坚决贯彻落实光盘行动。
餐毕,游走老街消食。

店子都是一样的古色古香,装修风格独具徽式建筑特色。
遇到一家书信店,信步走入,挑了两张胶片明信片寄送给远在金陵的小伙伴。

待到挑选完,写完信件,将近九点钟,大概是这里的人们都崇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老街上几乎没有什么游人,不少店子都打烊了。

好在路途不远,徒步走回宾馆约莫10分钟,打开窗子还能看到新安江夜景。

亭台楼阁,灯影成趣。
收拾行装,为了给次日行程充电,我也预备就寝,这徽风皖韵的帘子,真想给自己家也置办一块。

晚安,好梦。

2017-09-08 10:18

引用 菲菲爱 发表于 2017-09-08 10:1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