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布达」和「佩斯」啊!

帆妮儿 (北京) LV.34
2017-09-09 19:50 48523/439
  • 出发时间/2017-06-0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起看场假电影吧!

布达佩斯是此次旅途的第6个城市,在西班牙游荡了10天后,虽然有些疲倦,但依旧对布达佩斯充满了期待,除了回来的人赞不绝口外,精心挑选的民宿也是让我迫不及待想见面的原因。可是与这个城市的第一次相见,让我有种被“绑架”来的感觉。(详见“惊悚的第一印象”)

不过,这个自带电影特质的城市在接下来的4天很快就俘获了我的心,随手一拍都像是电影的片段,蜜汁自信的觉得自己是个有潜力的“导演”。

▼ 你看,傍晚时分自由大桥上随意交谈的情侣,像不像某个爱情电影的片段?

▼你猜,正午时分多瑙河畔的两个陌生人的交集,会不会是一个故事的开始?

▼还有一个绝不放弃和每天擦肩而过的黄色电车合影的女深井冰

▼男主角出场都是带风的,不过是小时候哈哈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对这个城市最初的好感是因为特产红辣椒🌶

▼少女就是爱吃各种莓子啊,也是旅程中性价比最高的水果啦(谁要花20元买一个苹果吃!?)

▼在渔人堡等待河对岸的国会大厦变成金色

▼ 走街串巷是探索布达佩斯的最佳方式,有惊喜有意外!

▼ West Station火车站里突然同时回头的小情侣,偷拍被逮个正着!

▼ 这样的画面,电影基本接近尾声了

布达佩斯呆了近5天,对于大部分到欧洲的游客是有点奢侈了,本来是计划留2天去奥地利哈尔斯塔特转一圈,但后来实在太赶了,为了能保证舒适的旅行状态,我们硬是最后在布达佩斯“生活”起来,在超市买了菜,在民宿里做了饭,傍晚在街头散起了步,晚上在街边的小酒吧喝起了酒,旅行本来也就是生活的一种。

啊!惊悚的第一印象

从巴塞飞往布达佩斯约3个小时,6月初的欧洲阳光明媚,晚上9点左右才日落,让我有种旅行的时间被延长的错觉,也为自己定了夜晚的航班而庆幸。

到达布达佩斯的机场大概晚上10点,下飞机后我们大概1分钟就走到取行李口,这个国际机场小的有些不可思议。接下来,所有期待的好心情伴随着一个个“惊悚”事件被破坏!

❶ 行李箱轮子被摔坏!!绑行李的绷带被人为剪短!!箱子被擅自打开东西被翻过!!
找了航空公司的反馈是不包括在赔偿范围,但是可以写信申述blablabla。检查确认过东西没有东西丢失后,我和大阳放弃申述,只想快点到住宿的地方。不过,在整个沟通中倍感欣慰的是发现布达佩斯的人英文不错!(比西班牙人的真的好多了~🙃)

❷ 机场汇率真的【坑】到你怀疑自己来到一个假的机场!!大概是正常兑换的一半吧😱
这次旅行基本没有提前做攻略,想着到机场用剩下的欧元换当地钱就好,结果看到机场的汇率以为自己查错币种了。确认了好几次才发现真的是坑,幸好有ATM机解决换钱难题。

❸ 机场公共交通只能先公交--转地铁!!地铁站破旧的像废墟!!还有成千上万的无名小虫子!!
下公交后需要走一段,一下车迎面而来的小虫子像蜜蜂一样涌来,我瞬间浑身起鸡皮疙瘩。匆匆逃入地铁站我和大阳都恍惚间以为在印度,真的很破!地铁像是国内最早的绿皮火车,启动之后摇晃感强烈,开关门发出的陈旧机械摩擦声,尤其是在夜晚11点左右,这一切都让我觉得在做梦😳

▼全程在布达佩斯只坐过这1次地铁(比图片里的看上去还要老旧)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惧怕环境艰苦的人,只是因为现实与心里期待的落差太大,一时间难以将有“多瑙河畔的小巴黎”美称的布达佩斯与眼前的这个破败的城市结合在一起。

好在第二天梦醒,这个城市像有魔法一样,褪去夜晚的“咒语”,展现它最美的模样。一座座“巧克力”房子、干净舒适的街道、亲民感动的物价、红火火的辣牛肉汤...都让我很难不爱上这个城市,更别说它的主色调是我最爱的黄色和绿色。

▼ 你说,这里的房子是不是巧克力🍫做的?每条街道的巧克力也是不同味道的,颜色有深有浅,错落有致。

▼ 有比好吃更好看的玫瑰花冰淇淋,每天3个没压力!🌹🍦

▼ 更何况卖冰淇淋的还是这样一位美男子,店铺更是欧式复古风装修,每天来3次都看不腻!😍

▼ 整个城市的绿色运用得特别赏心悦目,无论是大装潢还是小装饰,我都深深得看在眼里爱在心里。

▼ 啊!没错,这是一家被绿色点缀的美貌银行,里面还开着一家美貌的餐厅!

▼ 匈牙利国汤:Goulash,很像国内的土豆炖牛肉,配上红红的辣椒汤,是我在欧洲20天最爱的食物了!

原来是布达和佩斯啊!

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出发前才知道布达佩斯原来是座双子城,曾经是布达和佩斯啊!反正大阳先森是到达布达佩斯的第2天听我说才知道的(得意脸)

以多瑙河为界,河的一边是佩斯,另一边就是布达,两座城的气质截然不同。最早这个城市是叫PEST-BUDA,我想原因也大概是因为佩斯更加现代与繁华,并且是匈牙利国会所在地;而布达则相对古老幽静,渔人堡就坐落在布达这边的格列特山上。前段时间看到蜂首YOLI把香港描述为城市森林与森林城市,这个比喻不能更加贴切,放在布达佩斯这座小城里同样适用:佩斯Pest是城市,布达Buda是森林,中间一条蓝色多瑙河穿过,这样的画面果然应该存在于童话里。

佩斯PEST

佩斯几乎凝聚了所有旅游者的目光,80%的布达佩斯必游览景点都在佩斯那边,最高的两座建筑:国会和圣伊什特万教堂、购物中心瓦茨大街、历史感十足的安德拉什大街、英雄广场....是布达佩斯这座小城现代化的一面。

▼站在布达眺望佩斯

▼【 West  station火车站】在到达布达佩斯的那夜就已经邂逅过了,因为订的民宿距离火车站走路只要5分钟。夜晚的火车站漆黑一片,经过时透过透明的玻璃窗隐约看见停在里面的几列火车,在夜深人静的布达佩斯,真的阴森到想撒腿逃跑。

可是白天的这里,美的通透又卡通。一列列行驶而过的黄色电车为这个古老的火车站增添了不少生机与活力。这个建筑跟巴黎埃菲尔铁塔是同一个建筑设计师,采用的也是铁质结构,作为一个火车站,算是非常有气质了!(欧洲的火车站貌似都很洋气)

第2天一大早依然来到这里,是因为在这里有着据说是全世界最美的麦当劳店😂(正好前来解决早餐)

因为习惯了麦当劳的店铺模样,所以以他进来看见类似教堂般的穹顶、鹅黄色的灯罩、小清新绿的桌椅时,那一瞬间有被美到。如果想晒太阳,在室外还有桌椅哦,不过6月的欧洲阳光耀眼到你怀疑自己在东南亚

这里现在应该很少有列车停靠了,可能一些匈牙利境内的火车还会在这里上下车。麦当劳出来就能进入到西站的火车售票大厅,一切都充满古老的历史感,空旷和幽静。

▼在佩斯这边,除了国会大厦,最受青睐的就是【圣伊什特万大教堂】了,因为能够明显感觉到人的气味。教堂的外表在布达佩斯的街上算不得出众,但还是让你忍不住顺着人流去“窥探”。

教堂正门口有左右各有一个桌子,是工作人员售卖和宣传教堂歌剧音乐剧的🎵。觉得这里管理松散,因为在游客众多的情况下,很难发现售票口,登塔口和教堂入口分别在哪里,在门口转了两圈才弄明白。

进入教堂需要200福林(5元rmb),只是一个捐献箱,全靠自觉,不会有人盯着你给多少。

▼ 炎热的天气+门口嘈杂的环境让我有些燥热,但踏进教堂的那刻立即静了下来。正好遇见了教堂里有牧师在讲道,信仰有时候真的很强大,容纳几百人的教堂里除了讲道的声音外鸦雀无声。

▼ 果然不可貌相,教堂的内部真的是“亮瞎双眼”。虽然也不太看得懂,但能很明显的发现与西班牙教堂完全不一样,西班牙的很多教堂内部比较黯淡,很多采用琉璃玻璃的设计,并且多采用雕刻雕塑的方式;而这座教堂内部总体为金色,柱子大多为瓷砖,虽然也有很多雕刻,但更多的是用绘画来表达。

▶ 我和大阳在教堂里找了个座位坐下来,静静的待了1个小时,虽然语言不通,但每每到唱诗班歌唱和演奏的时候,那种空灵和悠扬犹如穿越到某个音乐厅里。唱诗班和演奏家都在身后的二楼,面对着牧师台,那种感觉就像身后的音乐家们把音符一点一点撒到在座的人群中,然后音符又一个一个跳到人们的耳朵里,连成一首动听的歌。

对了,这个教堂里保存着管风琴,唱诗班的演奏中也用了管风琴所以听上去格外悠扬。教堂可以登顶哦,需要另收费。

▼在布达佩斯怎么能错过多瑙河畔?

此行最舒服的体验之一就是沿着河畔一直走一直走。河畔有很多通往河水的阶梯,当地人喜欢拿着啤酒🍺坐在这里谈情说爱,聊聊人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我经过他们的时候,我总有种冲动想推他们一把

布达佩斯的夏天很晒很热,但是多瑙河的水很凉很凉。

▼【多瑙河岸的鞋子】是为了纪念二战时犹太人遇害的历史。走近看,每一双鞋子的设计都十分用心,不同的款式和不同的size,男鞋女鞋与童鞋,有的成双,有的单只...虽然在风吹日晒中生锈与斑驳,但能很清晰从鞋子的角度在脑海中勾勒和想象到一些画面。

▼鞋子的不远处就是匈牙利议会大厦了,坐落在多瑙河畔,是个看河景和眺望布达的好地方。

▼【匈牙利国会大厦】每每看到总觉得像一个精致的模型一样坐落在多瑙河畔,这里更像一个当地人休闲玩乐的大广场,时不时有电车穿过,通往各个街道。

这是整个布达佩斯最高的建筑,96米高。据说这个96米的来源非常有考究,并不是随意决定的,而是当地人们很喜欢的一个数字。

▼世界各地的士兵都是坚毅的代表,在如此毒辣的阳光下身着厚厚的制服,动也不动的保卫着国会大厦。不过有趣的是,我见证了他们从分别站在国旗杆的两边到突然开始环绕国旗杆,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个“解脱”,起码可以说说话聊聊天,忍受着如我一般的“大惊小怪”游客的拍拍拍。

匈牙利国会下有个纪念品厅,在炎热的天气无遮挡的广场上,这里是最好的乘凉地。里面的东西都好可爱精致,但是相比起来价格不是很美丽。喜欢匈牙利传统服饰和娃娃,白色的泡泡袖、复古的民族风刺绣和色彩丰富的大摆裙,简直撩起我的少女心。💗

夜晚才发现所住民宿正对面就是国会大厦,为了不浪费背了一路的三脚架,我和大阳先森决定出来当一把老“摄影师”。夜晚11点左右,布达佩斯的夜就静下来了,国会附近的楼虽多,但我们推测应该大部分都不是居民楼,所以也夜晚的国会大厦显得格外的凄美。

佩斯有一条著名的街道,叫“安德拉shi(什)大街”,每次念这条街的名字总是觉得有味道,哈哈。可不能小看这条大街,这是被列为“世界遗产”的一条街,我们的鼓浪屿可可西里也在最近入选世界遗产了呢!

▼这个十字路口很有趣,见到了久违的汉字!有四个建筑,三星中国银行和华为,还有一个忘记了!但是这个时候有种民族自豪感呢

这条著名的街道空空荡荡,但担得起美丽的“林荫大道”的名号。据说这条道路两旁的建筑都十分有看头,但看久了欧式建筑,已经褪去了前几天的兴奋劲儿,只顾得享受阳光和空旷。

因为这件”sexsi“的衣服,走在安德拉是大街上还被行驶而过的敞篷跑车小哥”调戏“了,他们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几个人大声喊 “hey,Sexsy girl! Sexsy girl !" 然后就跟着跑车里的音乐自嗨起来,示意觉得我的衣服很有趣!
(啊,好吧,虽然我知道衣服是借用了pepsi和sexsy的谐音搞怪,但是有点不是很理解他们的嗨点在哪里,哈哈)

▼“恐怖之屋”是这条街上无法被忽视的一个建筑,白天这栋建筑在蓝天白云绿树的衬托下艺术感十足,而走近和走进,灰黑的氛围和严肃安静都会有一种莫名压抑的感觉。墙上挂着一排排“受害人”的照片,建筑外的大屏幕上一直重复播放“诉说恐怖历史”。

我们走进这间建筑的时候,大阳先森受不了这种氛围果断地逃出来了。墙上贴满了曾经在这里遭受纳粹迫害的人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满脑子想到的都是重庆的渣滓洞。

▼以为是一座教堂⛪️但竟然是一所学校

安德拉shi大街的尽头就是英雄广场,一座座雕像气势非凡,但其实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这里像每个城市都会有的一座标志广场一般,是集会和活动的地方,也是游客聚集的区域。整条空旷的大街到这里变热闹起来,一辆辆的大巴停在路边,一拨拨的游客从车上下来。在这里的4天,见到最多的就是韩国大妈团,这座欧洲小城80%的亚洲游客都是韩国人。

英雄广场没有意思,但穿过之后的城市公园里却能看到不少当地人生活的画面。到处都是奔跑的小孩儿和坐着聊天的大人,全世界的小孩儿都一样,在儿童设备区里,不需要语言的沟通,各种皮肤的小朋友很快的就能融合在一起追逐玩耍,这个画面真美好。(无图脑补)

欧洲的共享“小绿车”,但是属于比较传统类型的需要固定停车位的。这个黄黄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就是布达佩斯有名的温泉场所了!虽然几乎没有做攻略,但是出发前买了这里的体验,之前以为是在大广场里露天泡澡,原来也是被建筑包围起来的温泉场。

有轻微洁癖的大阳先森挺排斥来这里体验温泉的,但是我用全世界最牛的“温泉之都”的名号打动了他,终于愿意陪我来体验。夏日最好的体验时间是在6-8点之间,太阳没有那么晒,天也还没有暗下来,不过傍晚从温泉中起身会冻得瑟瑟发抖。

▼ 温泉场所真的很大,大大小小有接近20个池子吧,不过室内的池子明显有些脏,而且比室外关闭的早,所以我们几乎只体验了室外的两个大池子。当地人真的很多,这就像在国内泡茶馆、打麻将一样,这里更像是当地人的社交场所。

池子里还设有很多“玄机”,比如会突然的从池底咕噜咕噜喷出的水柱、无法抗拒的其力量的漂流池带着你自由的旋转、还有从高处喷出来的水流能够很好的按摩到肩颈部分....体验了1个多小时的某阳先森完全忘记了起初自己的抗拒,一直跟我说好酥胡!(真的对缓解疲劳蛮有效的!)

每次旅途以“追求吃”为最终及最高目标的大阳先森怎么可能错过任何一个能吃的好地方!在离开巴塞的市场后对其念念不忘的他发现在布达佩斯也有一个中央大市场后,整个人兴奋得像个小孩子!

▼中央大市场的外观对于一个市场来说过于豪华了,屋顶的设计与渔人堡旁边的马加什教堂一样,黄绿相间的花纹散发着浓浓的民族异域风。市场外面就是直通布达的绿色自由桥!

▼然而中央大市场让某吃货先森略失望,除了蔬菜和水果的存在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菜市场外,其它的纪念品店、特产店都让这个市场显得有些“刻意”,尤其是干净到反光的地面,让脑子里幻想着能够边吃边逛边喝酒的大阳先森美梦落空。

▼市场的二楼全是卖特色纪念品的地方,每一家的东西大同小异,一层则是水果、蔬菜、肉等摊位,地下一层是一个超市,是一个看上去很精致的市场。

▼ 这就是佩斯,像个绅士一样,静静的躺在多瑙河畔的一旁。红色屋顶的小房子整齐又密密麻麻的排列组合,像乐高拼成的精致小城。像许多城市的首都一样,繁华和现代,但却少了钢筋的冰冷,多了一些古老的侠情。

布达Buda

▼ 站在佩斯眺望布达,相对佩斯一座座小房子外,多了一层层的绿树环绕,还有几个醒目的尖尖顶。

渔人堡就是大部分人游客到布达的原因,能眺望到最美的佩斯。穿过链子桥一直往上就能到达渔人堡,有官方的缆车,也可以走上去。站在山下的时候觉得走上去一定很难,但是用地图导航一看,走上去不到10分钟,于是我们两毅然决定走上去。

其实真的挺近的,后来几天爬布达也有同样的感受,明明感觉在高高的山顶,可是顺着路一路直上,也就很快能到了,布达有障眼法!

【注意】真的很无语!连续经历欧洲两个城市的“闭市日”,从西班牙离开的时候是周日,我把全部的购物行程都放在最后一天,结果巴塞罗那的商场周日全部任性的关门休息。来到布达佩斯的第二日是周一,发现街边的店铺也都关门,以为是营业时间晚,后来发现我们又经历了这个城市的闭市。😢

不过,也有因此获得好处!!渔人堡的一层是免费的,我们到达的那日二楼也随意进入,完全无人收费。(窃喜)

马加什教堂屋顶的波西米亚风跟布达佩斯中央大市场的设计一模一样,在夕阳的照射下一半明一半暗。很可惜没开门,无法一睹里面的风采。

渔人堡的二层视野真的很开阔,一面可以取到布达广场的教堂和雕像,另一面把蜿蜒的多瑙河和佩斯尽收眼底,包括远处另一座小岛。

坐在二层拍照要小心,感觉一个不小心就容易翻下去!(哎呀,一不小心又把我的2m腿长暴露了 hiahiahia)

顺着二层一直走,需要穿过一家bar,就能来到渔人堡的制高点。这个bar的位置也是很浪漫,点一杯酒站在这里眺望,真就是印象中欧洲人的那股“风流倜傥”。

抓住最后一点余晖,在这里等待国会大厦的灯亮起。

在等待的过程中,冲上来几位50岁出头的阿姨。她们一言不发从包里拿出专业的设备和脚架,熟练的架起,那速度简直了,然后其中一位用英文对我们说“can you give us some place?”,于是我们移了一下我们的脚架,后来就听她们用熟悉的中文聊起来。

我和大阳一惊,觉得她们好厉害!见多了喜欢在退休后玩摄影的老叔叔,但是阿姨们真的不多见。于是就自然的聊起来了,她们问了问我们的行程,然后说他们去年去的西班牙拍摄,特别好,然后也讲述了自己的行程,说他们要在布达佩斯呆3天,以为赶不上日落了所以一路冲上来,接下来要去旁边的其它国家,还说现在退休了就剩大把大把的时间,就来看看世界吧。中途还有一位法国的年纪偏大的老爷爷可能也觉得她们很厉害,也来跟其中的一位“搭讪”,阿姨自信的用英文攀谈起来,虽然英文的语法会有小小问题,发音也不是完美,但是那一刻我有被感动到。

等待亮灯的过程还挺漫长的,6月布达佩斯的夜晚还是会有些冷,小风吹着惬意又舒适,看着天一点一点暗下来,亮灯的那一刻这面涌着欢呼声,每个人都特别开心。

灯刚亮起没多久,餐厅就要打烊了,我们所在的地方原来是餐厅的阳台。于是我们也打道回府,满足于这完美的夜色。

佩斯的时候,就能远远的望见布达山顶上有一座雕像。大阳先森说想上去看看,我说肯定上不去,辣么高!!大阳先森说不可能,一定能上,还跟我说那座雕像叫自由女神像!
我正儿八经的白了他一眼,“你神经病啊!!!!!”(造型跟自由女神像都不一样好吗!!??)

啊,晚上不死心的大阳先森就一直在翻蚂蜂窝找这个景点,我去,还真的是匈牙利的自由女神像!而且确实能登顶,到达的人都推荐来这里感受一下,于是第二天顽固的大阳先森就拉着我一起开始爬山运动。

以下内容来自蚂蜂窝介绍:
【很少有人知道,匈牙利也有一座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挺立于布达佩斯格列尔特山巅,是布城的标志性建筑。如果天气晴好,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迎风挺立、昂首仰望的自由女神像。
女神像原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末苏联红军解放布达佩斯而建。1945年,德国党卫军据守着布达佩斯最后一个堡垒—盖尔雷特城堡作最后的负偶顽抗,苏联红军从山下发起几轮猛烈的攻击,几千苏军将士战死疆场,最终攻克了堡垒,解放了布达佩斯。为了纪念苏军烈士,1947年,匈牙利著名的雕塑家基什法尔鲁迪·日格蒙德塑了这组雕像。自由女神像原来叫“解放纪念碑”,建成后在1956年和1992年曾两度险遭拆毁,反映出匈牙利人对苏联的积怨和敌视。】

穿过自由桥就可以一步步往上爬了,比较有趣的是在这里往上爬的时候有很多个“休息点”,看着自由桥和多瑙河一步步的变远,第一步来到了这个“石头教堂”,门口竖立着牌子写的不要擅自闯入,如果想进请联系里面的工作人员,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一会儿,一群欧洲小朋友就径直走进去了,然后被请出来了,大概也是今天不接受参观。

继续往上爬,就来到了石头教堂顶端的“十字架”处,第二个节点。

第三个节点就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从第二个节点到第三个节点需要走很久,其实走路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因为布达这边树很多,一路走上来全是漫天飞舞缠绕在你身边的小虫子,超级多!多到浑身发麻,而且根本没办法开口说话,建议打算走上去的盆友一定记得武装好自己,带个大扇子啥的,我一直用我的帽子扇飞他们!

不过好在这种虫子貌似不是很咬人,只是密密麻麻的聚集在你的全身。额,写到这里有点头皮发麻...

躲避了无数虫子的攻击,终于登顶了,走路的话大约30分钟就能上来。顶部是一片宽阔的小广场,一共有三座雕像,中间是一位站立的少女昂首双手高举一片大大的叶子,两侧还分别各有一个雕像,一边是举着火炬又像是鞭子的男子,另一边是与斗龙的勇士。

我坐在火炬男子的身后,本来想好好的从高处俯瞰“这座城池”,结果大阳先森说你看他的屁股!于是我就害羞的看了一眼火炬男子极其逼真的臀部,结果上面密密麻麻沾满了口香糖.....(惨不忍拍)

从爬山的方向的相反的地方一直走,是车辆行驶的道路,因为不知道如何坐车下去,我们两决定一路走下去。(前提是导航了发现路途可接受,平常不爱走路的盆友不要随意效仿哦~哈哈)

这一段路简直成了在布达佩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车辆行驶穿过的是布达这边的居民区,除了车辆几乎看不到人,我们简直承包了这整座山的感觉,一路上又唱又跳欢乐的走了回去。

中了黄色电车的毒!

我绝对是中了黄色电车毒的神经病,在布达佩斯的4天多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眼前经过的每一辆电车,尽管这个角度我也拍过了,并且拍过无数遍了,可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一直按快门。这个颜色成了古老城里的点缀,既不突兀又恰到好处!😍

接下来就静静地欣赏小黄电车走街串巷的每个瞬间吧

自由桥真的最自由!

布达佩斯很难不遇到桥,这些桥梁是真正把布达和佩斯自然地合二为一的存在。一共有多少座桥我也不知道,但最常遇到的就是下面这几座。

【塞切尼链桥】

通常被称为“链子桥”,是布达佩斯最著名的桥梁,据说也是是匈牙利最古老桥梁。这座桥桥头两边有两头“石狮子”镇守,增添不少阳刚之气。链子桥也占据着最优势的地理位置,离渔人堡、多瑙河畔的鞋子、以及国会大厦都是最近的。最棒的体验是在佩斯桥头这边,旁边有一家酒吧,晚上放着音乐在河岸上吹着微风,当地人自由自在的随着音乐🎵摇摆,那感觉才叫微醺。

夜晚好像能更好的理解“链子桥”的名字来历了,远看过去,能清晰的望见桥是被串联起来的感觉,白天的话就是钢筋和石头,少了柔软和浪漫。

【伊丽莎白桥】

好多人称“白桥”,是布达佩斯的唯一一座在河中没有桥墩的大桥。这座桥相比其它几座桥来说看上去现代和简约,符合“性冷淡风”,但少了一些特色。这座桥是以茜茜公主大名”伊丽莎白“命名的,茜茜公主是小时候最爱看的一部电影,临行前还专门翻出来重温了一遍。在布达佩斯的几天里,几乎很少经过白桥,相对于链子桥和自由桥来说,白桥车通行的更多,行人很少。

【自由桥】

看到自由桥的第一眼,比照片里还要惊艳。复古的绿色以及桥上的小灯饰,怎么看都不腻,时不时开过的黄色电车,更是为这座绿桥增添一抹亮丽配色,黄配绿真的好看哭。
第一次与它相遇的时候接近黄昏,桥上坐着好多人,拿着小食和啤酒🍺,就开始夜生活了,嗯,果然很自由。

我们在桥的这边,望见桥那边的他们,这画面可美的不可思议。尤其是女主小露背的黑色上衣和自然扎起的小辫,都让画面的气质感up up!

在自由桥上来回走了一遍,天色就暗了下来。本来也想坐在桥上吹吹风,可是发现能坐上的地方都坐满了,还跟大阳先森说明儿要早早的来坐桥上!

做到做到,我早早的来坐桥上啦!果然傍晚才是最好的时光,夏日的欧洲阳高照,坐一会儿就会被晒化啦,但是幼稚小心愿达成!
(对了,上桥真的不容易,大阳先森偷拍了我爬桥的囧态,自己看到都要笑抽了!)

从照片数量都能看出来我最爱的就是自由桥了,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

走路吧才不会错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除了从机场到住宿的地方,和最后一天去火车站,我两坐了地铁和打的,在布达佩斯的这几天全靠步行!

虽然有的地方走起路来也稍微有些距离,比如从国会大厦走到英雄广场那边,可能走了30多分钟-1小时,但是真的觉得这个过程一点都不累,反而能见识到不少有趣的东西,而且一路上真的人很少很少。有不少新发现哦!

每天我们去完想去的地方,就开始遛街。尤其是在国会大厦附近的房子都很高,真的有种穿梭在迷宫里的感觉,每条街道长得都好像,开着手机导航也晕头转向,最后索性关了手机当散步。这种没有目的的走路是我和大阳几年来培养出来的默契,也被叫做我们的quality time~在北京的时候,就是每周逛那些不知名的胡同,有些胡同即使走过了好多遍,可是走不腻,因为每次走的我们都会有不同的话题和想法。在布达佩斯小巷里转悠的时候,莫名有种时空的衔接感。

发现一个有趣的年轻人社区,相对布达佩斯的古老多了很多年轻的涂鸦和色彩元素,以及艺术感。隐隐的觉得像是一个艺术家们的乌托邦世界,而且总觉得夜晚的时候会有好玩的,可是我们两都不确定是不是还能第二次走到这里来。

某吃货先森看到吃的就一定要尝试一下,是一种犹太小吃,还是像土豆炖牛肉。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的美食在欧洲来说真的合胃口好多,而且物价真的很便宜,有些甚至比北京消费还要低,总之,在布达佩斯的几天生活的自由自在,逛超市都不用太在意价格的那种自由自在,哈哈哈。

有一天晚上莫名走到了”布达佩斯之眼“,是不是每个城市的摩天轮都会叫做xxx之眼呢?在欧洲的夜晚别提了,到处都是拿着聚众喝酒的人啊,不拿罐啤酒走在路上都会显得自己很不地道呢!

啊,下图也是走路带来的新发现。在自由桥佩佩斯这头,下了自由桥,沿着岸边往右一直走,是一个当地人聚集的酒吧区,有好几家酒吧,还有室外的,惬意极了。这些呀,都是多瑙河的浪漫基因吧~

这个好像是一个新型商场,里面有吃的有玩的有展览,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只能透过橱窗。

在英雄广场附近发现一家超级专业的咖啡店,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咖啡,种类也是超级多,无论是爱喝黑咖啡、拿铁、焦糖玛奇朵.....whatever几乎都可以找到!还有可买走的咖啡豆哦,选好了店员可以帮你磨了带走,价格比星爸爸还便宜。

啊,还有家门口的小酒馆,就在住宿楼的对面。几乎每天都会来喝一杯樱桃酒,颜值高又好喝。所以说啊,在欧洲的这20天,我都是微醺着的呀~

以为会从旅程的第一站西班牙开始记录,没想到回来确忍不住的想记录布达佩斯。也许是因为之前的反差带来的印象深刻,也许是为这里的亲民物价感动,还可能是因为无所事事的时间太多…

这里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这里又会比期待的更好。
BYE,布达佩斯,有缘再见~

不推荐这家餐厅我良心会痛!

【住宿篇】
先来说一下住宿,这也是我的旅行住宿史册上骄傲的一笔。
布达佩斯的住宿区很奇特,一个大铁门里面应该是有好几户人,在门铃上会贴上住宿者的姓名,这里的住宿也很安全,我们住进了一间外表比较古老且特色的大高楼里,大楼有一个很严实的大门,大门进去之后很空旷,也很阴森,一开门是屋顶超级高的走廊,晚上会真的觉得有些阴森啦!

好在房东的房子很时尚,也很温馨,而且2间房,可以住4-5个人,才300元一晚上哦,简直惊喜极了!而且房东是布达佩斯的房产大亨,因为我看到他还拥有其他9套房子,每套都很精致呢!

住宿链接:https://abnb.me/EVmg/tNxzTMqYNG

除了房子质量很高之外,地理位置也是无可挑剔,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步行。马路对面直走5分钟就能到国会大厦,旁边就是west station火车站,唯一的缺点就是我们入住的时候房东应该是重新粉刷了某个东西,会有一点味道,但是房东超级贴心准备了自动喷雾空气清新剂,而且厨房里的东西也很齐全可以使用,总之无可挑剔啦!(300元你还有什么可挑的,哈哈哈)

【餐厅篇】
Zeller,我的爱。
布达佩斯的用餐体验都很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菜的味道也很好,量也足。在最后一晚的时候,我们两泡完温泉,想在附近找一家吃的,最后找到了ZELLER Bristro,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8,其实也不算附近了,不知道被哪句评论打动就执意想去试试看。餐厅在安德拉shi大街附近,一家街道的地下,招牌是薄荷绿很清新。

虽然知道需要预约,但是我们两想说碰碰运气,结果有座。一进门服务员真的很礼貌的热情,送上两杯welcome drink,然后带我们入座,整个餐厅大概也就只有10桌,灯光昏暗但能看出店里的精致用心和不俗,餐桌上有两张白纸,还有彩色铅笔,等菜无聊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真有趣。

服务员会很认真的解释菜单上的菜,并且为你推荐,我们量懵逼的狂点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两人用餐应该够了,不够可以再点。真要说什么不好的话,就是上菜比较慢,可能因为我们没有预约,会先给预约的客人上菜,等了差不多快1个小时才上菜,但是菜上上来之后真的一点脾气都没有。

因为灯光昏暗+饿的天昏地暗,所以随便用手机敷衍的咔擦了几张就迫不及待了,但你要相信真的比手机里好看和好吃太多!!

最后前菜、主菜都上完了,我们提醒他们说汤好像还没上。服务员超级不好意思的说sorry,并帮我们取消了,还送给我们一块店里特色蛋糕,小胡萝卜真可爱。

还有我们的服务员,是个黑人,人真的超级nice和可爱,还有点冷幽默,跟我们合影的时候我说灯光有点暗,他自黑说那他在照片里应该是个隐形人了,哈哈。这里的服务员那种热情和礼貌不会让人感觉有压力,反而很放松,虽然他们每个人都很忙,但是都会时刻贴心的问一句味道还好吗,并且会告诉你怎么享用会更加美味!天啊,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好心满意足。
不过也有遗憾,因为第二天要启程去布拉格了,身上的福林剩的不多,欧元也只剩大额的欧元,这顿饭又是刷卡,所以本来想给小哥5欧元的小费(服务真的太好了,是那种身心口愉悦的服务),最后只给了3欧,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如果去布达佩斯,记得这家餐厅哦,而且这顿高质量的晚餐才30欧哦~真的是摸着良心推荐!!

其它实用信息

1、打车这件事儿!提前约车!!!!
布达佩斯我们唯一一次打车就被坑了,房东给我们留了电话叫出租车,但是我们都没有在意。结果离开当日在街上拦车一直都没有空车,眼看着要错过火车时间了,我们两一路走到了west station火车站附近打算坐电车过去,结果看见火车站门口有的士,于是毅然上车了。结果10分钟的距离花了30多欧,然后司机也很实诚说火车站附近就是很贵,虽然也是打表,但是表跳得巨快巨频繁😢(后来在布拉格,房东也告诉我们在布拉格打车都要提前叫车,不是招手即上。

2、拍照设备:
     sony A7 r2 16-35 (大长腿都是这个镜头带来的,哈哈)
     iphone6s
    这次旅程相对长,我忍痛决定轻装上阵,只带了一个相机,虽然后来也很后悔,但是真的玩得很开心,不会被设备所累。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次照片都有点模糊...难道因为是vsco手机修图?

3、从布达佩斯--布拉格
    我们去火车站当日买的,还是打折票,一等座90欧/2人,超划算,售票员说比二等票还便宜!车程一共7小时左右,座位超级大哈哈哈,我们一车厢都是老年人。

暂时想到的就这些啦,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哦~

第一时间来支持支持!期待后续大作!

2017-09-10 22:02

2017-09-10 22:42

周日睡前跟着你去了一趟布达佩斯

2017-09-10 22:52

2017-09-10 23:05

这张拿走做表情包了

2017-09-11 00:14

引用 帆妮儿 的文字:

我早就知道呀!因为陈佩斯!

2017-09-11 00:15

引用 帆妮儿 的文字:

不过6月的欧洲阳光耀眼到你怀疑自己在东南亚。

你去哪里都是东南亚

2017-09-11 00:15

真长!幸好没和你一起写 我可写不出这么多来!要不要一天发游记!服了...

2017-09-11 00:17

漂亮

2017-09-11 08:05

大广角小清新

2017-09-11 08:22

2017-09-11 08:29

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摩洛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7507292.html互相支持一下哦!

2017-09-11 09:01

引用 张老愿 发表于 2017-09-10 22:02:51 的回复:

第一时间来支持支持!期待后续大作!

回复张老愿:谢谢你 争取2018年前能写完后面的哈哈哈

2017-09-11 09:12

引用 NotKevin 发表于 2017-09-10 22:52:04 的回复:

周日睡前跟着你去了一趟布达佩斯

回复NotKevin:哈哈 你睡的真早!

2017-09-11 09:15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1 00:14:32 的回复:

这张拿走做表情包了

回复兔知知:哪张!!

2017-09-11 09:15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1 00:17:24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哈哈哈 人家是周六发的

2017-09-11 09:16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1 00:15:07 的回复:

我早就知道呀!因为陈佩斯!

回复兔知知:不是一个年代的 不认识

2017-09-11 09:17

2017-09-11 10:25

感谢好友常来举赞牌支持
欢迎你点评我的新游记
我们互相支持,互相交流

2017-09-11 10:25

我记得嗡嗡上有个挑起来一米八的照片,怎么没在游记里找到?是我记错了?
不愧是她姐,肤白貌美还会写!

2017-09-11 10:30

2017-09-11 10:3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09-11 10:30:52 的回复:

不愧是她姐,肤白貌美还会写!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 那个应该是在西班牙拍的 我要去督促我弟赶紧跟上姐的步伐!!

2017-09-11 10:47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7-09-11 09:12:59 的回复:

谢谢你 争取2018年前能写完后面的哈哈哈

回复帆妮儿:估计等你这一段时间欧洲行的游记写完,马上又要开始新的旅程了

2017-09-11 11:57

2017-09-11 12:17

我严重怀疑小姐姐在人均费用一栏少打了个0

2017-09-11 15:30

引用 予希share 发表于 2017-09-11 15:30:37 的回复:

我严重怀疑小姐姐在人均费用一栏少打了个0

回复予希share:哈哈哈 没有哦 因为这个人均费用只是计算了在布达佩斯的5天费用哈 没有算上之前西班牙旅行的以及之后在布拉格的费用哈

2017-09-11 16:04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7-09-11 16:04:16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期待布拉格的游记哦,喜欢你拍的照片,都是很春天的色彩,温暖极了

2017-09-11 16:07

引用 予希share 发表于 2017-09-11 16:07:48 的回复:

回复予希share:恩恩 谢谢你的喜欢哦~我尽力更新 这次拖得有点久 自己都快忘记了 哈哈哈

2017-09-11 22:18

2017-09-12 08:17

喜欢你拍照片的色彩!

2017-09-12 10:31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喜欢你的游记 照片美翻了!

2017-09-12 10:53

2017-09-12 12:53

2017-09-12 13:02

2017-09-12 13:03

2017-09-12 13:06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镜头太广了啊!!!真好看~~

2017-09-12 16:47

引用 Oo…s 发表于 2017-09-12 10:31:07 的回复:

喜欢你拍照片的色彩!

回复Oo…s:谢谢继续努力

2017-09-14 21:54

引用 小c菌 发表于 2017-09-12 10:53:0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照片美翻了!

回复小c菌:么么哒

2017-09-14 21:54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9-12 16:47:28 的回复:

镜头太广了啊!!!真好看~~

回复假面泪:哈哈  就16-35的头

2017-09-14 21:55

楼主背的黄色双肩包好看 有链接嘛

2017-09-15 17:16

2017-09-18 16:28

2017-09-19 14: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325090 发表于 2017-09-15 17:16:24 的回复:

楼主背的黄色双肩包好看 有链接嘛

回复蚂蜂窝用户92325090:牌子 rootote

2017-09-19 15:08

可爱

2017-09-19 17:14

引用 郭尼媄 发表于 2017-09-19 14:57:03 的回复:

喜欢你和你男朋友的包包,是什么牌子的呀~

回复郭尼媄:他的是herschel,我的是Tootote

2017-09-19 17:49

回复郭尼媄:刚才手误 Rootote

2017-09-19 17:49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7-09-19 17:49:58 的回复:

刚才手误 Rootote

回复帆妮儿:好呢哈哈哈 谢谢啦~

2017-09-19 18:05

亲,你这家名宿airbnb上预定的么?有链接推动下不?

2017-09-21 13:2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9月09日-09月24日
获得顶:87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52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9-25 12:05

小姐姐颜值好高哦

2017-09-25 18:59

引用 行走的愚 发表于 2017-09-25 18:59:28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愚:哈哈哈 谁是小姐姐 明明是小仙女

2017-09-27 00:18

真美!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加字裁成16:9真的扑面而来的电影感~催更西班牙啊西班牙,10月底要去,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啊

2017-09-27 00:34

2017-09-27 00:44

2017-09-27 00:59

你住的那家房子具体名字?

2017-09-27 01:01

游记让我想起了陈佩斯,他的哥哥真的叫陈布达。陈布达出生时老爹正好在布达佩斯演出,以示纪念起的名字。

2017-09-27 01:07

么么哒

2017-09-27 01:08

写得真好!心情是相当地不错!

2017-09-27 02:44

这是哪里呀?

2017-09-27 03:32

比真电影没差

2017-09-27 03:34

背景音乐是什么  挺有感的

2017-09-27 05:13

2017-09-27 05:54

游记非常棒,多瑙河里的游船楼主没体验?

2017-09-27 06:19

好漂亮的照片 好精致的游记 主人公颜值很高哈~~~
请问LZ觉得去欧洲的话 超广角镜头有没有必要带啊 我打算带一个18-200旅游头 正在犹豫11-18的超广是否一起带上 但是换镜头和重量又是个问题......

2017-09-27 06:46

2017-09-27 07:57

很精彩的游记

2017-09-27 08:18

真不错,配的音乐尤其特别的好,甚至有种盖过我看游记的兴趣了

2017-09-27 08:24

色调很美!

2017-09-27 08:25

美!

2017-09-27 08:26

2017-09-27 08:30

2017-09-27 08:34

用足迹处理的吗?看上去好有故事

请问  你用的什么修图呀~色调都好好看的~~

2017-09-27 08:40

恭喜

2017-09-27 08:46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电影风~加元气美女!

2017-09-27 08:47

2017-09-27 08:48

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多么的重要!同样的黄色电车,在你的镜头里就成了美景,而在我的镜头里。直接无视了~~

2017-09-27 08:52

景美,人更美.照片也没有水印,下载 了好多在手机可以慢慢欣赏!谢谢作者的分享

2017-09-27 08:56

2017-09-27 08:58

简直就是我见过扎马尾最好看的姑娘了!

2017-09-27 08:59

五颜六色的世界。

2017-09-27 09:02

2017-09-27 09:03

引用 帆妮儿 的文字:

在布达佩斯呆了近5天,对于大部分到欧洲的游客是有点奢侈了,本来是计划留2天去奥地利的哈尔斯塔特转一圈,但后来实在太赶了,为了能保证舒适的旅行状态,我们硬是最后在布达佩斯“生活”起来,在超市买了菜,在民宿里做了饭,傍晚在街头散起了步,晚上在街边的小酒吧喝起了酒,旅行本来也就是生活的一种

2017-09-27 09:05

图美 人美 后期用的是什么风格?顶一个

2017-09-27 09:08

哇 我也是 爱各种莓

2017-09-27 09:15

2017-09-27 09:16

2017-09-27 09:28

因为你的游记让我爱上了这里,有机会一定要去布达佩斯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