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神农架之旅

老张头 LV.9
2017-09-09 21:16 518/0

D1
      相约两个好友,来一场自驾中国神秘大山——神农架之旅。
       此次出游就是想轻松快乐,所以选择自驾,第一天吃过早饭,约上同伴,驾驶爱车,快乐出发!
        沿着京港澳高速行驶于中午经过刘江黄河大桥。开始堵车,由于有心理准备所以也不着急,听着音乐🎶跟着车流慢慢行驶。于下午六点多到达河南叶县宿叶县东城商务宾馆。

D2
    早早起床吃罢早饭继续新的旅程,首先上兰南高速,过南阳转二广高速,到荆门转沪蓉高速于中午12点多到达宜昌用过午餐安排住宿。安排好住宿下午开始此次旅行的游览项目,今天下午安排的是三峡大坝。三峡大坝是国家首批AAAAA级景区之一,位于西陵峡中段。在这里雄奇秀丽的自然山水与世界一流的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壮观美景也已呈现在世人面前。

夜宿宜昌骄阳假日酒店。

D3
        早餐后游览宜昌西陵峡风景区,西陵峡风景区位于宜昌市西郊,长江三峡中最长的一段——西陵峡的峡口处,东起葛洲坝,西至三峡大坝,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美称。既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到宜昌旅游必去的一个景点。西陵峡由三游洞、世外桃源三峡猴溪、快乐谷四个景区组成。

金狮洞深1853米,宽48米,呈丁子形,洞口与洞底高差达59米,分上、中、下三层,已开发的空间约20多万立方米,经中法洞穴考察团专家考证,该洞是距今约100万年历史的石灰岩溶洞,其石质之嫩润,物象之奇美、景点之密集、布局之精巧,实属国内少见。漫步洞中,大自然的匠心巧手,把千奇百怪、气派非凡的钟乳石变成了新鲜娇嫩、美不胜收的人物景观与幻觉想象交织的神话世界。

最后船游西陵峡口风景区。夜宿宜昌骄阳假酒店。

D4
      在宜昌用过早餐赶往下一个目标恩施大峡谷。

于中午时分到达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其位于长江三峡附近的鄂西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千米~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夜宿恩施涵德山庄农家

D5
        早起在农家用餐,吃的是当地的农家饭,餐毕一路前行沿X005县道,转G318国道,转G209国道经建始县,巴东县穿过中国最美公路——古昭公路,古昭公路是中国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该公路是宜巴高速连接兴山县城的快速通道,全长10.5公里,总投资4.4亿元。为避免开山毁林,保护生态环境,其中有4公里建在峡谷溪流中。
     行程三百多公里用时11个多小时到达兴山县

夜宿兴山蓝天大酒店。

D6
      用过早餐后沿S312省道出发,一路拍照古昭公路。

边走边拍照边游玩上午即到达神农架景区。在木鱼镇找好吃住之所开始买票进入景区。神农架景区实行联票制所购门票包括神农顶、大九湖、官门山、天生桥、神农坛、天燕景区六大景区(门票自购票当日起5日内有效)。可反复出入同一景点。
     今天下午准备游览天生桥和神农坛两个景区。

神农坛是神农架风景区的核心部分,是专供炎黄子孙在此缅怀先祖,祭祀神灵的场所,祭坛内神农塑像高达21米,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它以大地为身躯,立于群山之中,向上望去,炎帝双目微启,似在洞察世间万物。头上两只牛角是根据传说中的"牛首人身"设计的,中间的草坪和两边的台阶也是根据过去皇宫的格局所布置,中间为天子所走,左右则是大臣的通道。因为9在古时候被人们认为是最大的数字,故两边的台阶全是9的倍数。台阶下即是祭坛,置有九鼎八簋、香炉、编钟、大鼓等器物。每一位炎黄子孙都可以在此祭拜先祖。
  炎帝神农氏首创牛耕,采药救民,光照千秋,不仅因遍尝百草,搭架采药而使神农架得此名称,更为子孙后代繁荣昌盛、继续发展与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夜宿木鱼镇农家院

D7
     在木鱼镇用过早餐游览大九湖景区。
     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北部,介于四川重庆湖北交界处,具有典型的高山草甸特色,素有“湖北呼伦贝尔”之称。
      大九湖又名九湖坪,九湖坪四周高山环绕,最高峰2800米,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景区东西有九个大山梁,梁上森林密布,气势雄伟。山梁间九条小溪犹如九条玉带从云雾中飘舞下来。在这高山平原上也恰好有九个湖泊鳞光闪闪。一山之隔的小九湖面积为5000亩,一条小溪连串着九个小湖泊。大九湖,小九湖由此而得名。
        大九湖素有“高山盆地”和“天然草场”之美称,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被称为“世外桃源”。湿地内,有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同时也具有极高的科考价值。

遇上难得一见的云海

大九湖板壁岩景点,板壁岩海拔2590米,板壁岩西邻猴子石,东距瞭望塔五公里,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这里被称为“石林”和“野人的出没地”。板壁岩上下箭竹林漫山遍野,丛丛簇簇密不通风,是天然的屏障。板壁岩据传是华夏始祖、神农炎帝在此搭架采药、疗民疾矢的地方。

华中屋脊神农顶。这里堪称是地质博物馆,不仅有喀斯特地貌和古冰川侵蚀遗迹,还能在崇山峻岭中找到地球历次造山运动的痕迹:有元古纪、震旦纪的标准地质剖面,有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各地质时期的动植物石化群。境内的山峰、峡谷高低悬殊,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为华中第一峰:最低点的石柱河谷海拔仅398米,高差竟达2700余米,是最具特点的地质地貌景观汇集地。青云梯,是通往华中第一峰——神农顶的游览的阶步,全长553米,共有2999级台阶,全部由石灰岩条石铺就,蜿蜒曲折,魄力磅礴,高耸入云。拾级而上,一起上景象万千,景致变革莫测,既有奇峰怪石林立,又有大片大片的高山草甸和箭竹林海,另有特立毕直的冷杉林、满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这里是植物王国。登青云梯,明白了神农架大天然的美景,又加强了高昂向上的意志。

从神农顶往前走3公里,我们就可以来到被誉为“神农架第一景”的神农谷。沿石阶而上,穿过一片箭竹林,就可以登临神农谷口。
    神农谷原名巴东垭,又叫风物垭。在1970年曩昔是巴东房县的界垭,1981年地名普查时发明其与小神农架相邻的巴东垭子重名,改名为“风物垭”。
     神农谷海拔2785米,她北连麂子山,南临下谷坪,西北接大窝坑和珙桐林,东眺望农亭与神农顶。由于所处地层属神农架背斜的焦点部位,又南连北东向的韭菜垭子断层。燕山活动后,随着神农架地区的不停上升,南部断层的软弱部位不停产生深入作用,致使垭南坡下切成深达千米的峡谷,漫衍于垭南坡的神农架群下亚群的碳酸盐岩,最容易受到风化溶蚀,颠末万万年来的风刀霜剑,雕塑出了本日的石林丛生,如柱似笋的异景。

晚上继续留宿木鱼镇农家院

D8
    今天时间松快睡到自然醒。早餐后游览官门山景区, 官门山景区属于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神农架国家地质公园范围,是神农架重要景区和绝版景区,也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中华蜂养殖基地

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位于神农架西北部,风景区海拔2200米,以奇树、奇花、奇洞与山民奇风异俗为特色,以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面积约926.24平方公里。是以原始森林风光为背景,以神农氏传说和纯朴的山林文化为内涵,以反映原始悠古、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2003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景区。

夜宿红坪镇农家院

D9
     休闲自驾边走边玩,今天开始返程。
    房县野人洞旅游区谷内景致众多,一幅幅画卷引人入胜,且又激发人对原始自然的好奇,以及对历史的怀想。雄伟的山,幽秘的谷,险峻的峡,湍急的溪;爬山,探险,漂流,考察。躲军洞(现名“野人府”),是野人谷中峭壁上的一个大溶洞。此外,野花荡(躲军洞水库)、龙须瀑布群,野浴潭、龙胆崖等都是不错的去处。峡谷内有换彩峡、野浴滩、躲军洞、龙胆崖、瀑布群、野人睽谷、天绳攀崖、龙门顿开、绝壁城堡多处景点。洞外有寿桃峰、五行山、龙头岩、玉带山,峰峰相连,险峻雄奇,新建的听雨山庄,飞檐翘角,古朴典雅。这里是阳春赏花,盛夏避暑,深秋观景,严冬咏雪的旅游胜地。

穿越神农架林区盘山公路

夜宿老河口

D10
    早起用餐,餐后启程一路无语,于上午十点多到达南阳镇平县玉器批发市场。大家开始逛玉器市场购物,中午吃过午饭于下午两点开始回程,当天晚上十点到达保定结束本次愉快旅行。
    本次旅行共行驶将近四千公里,人均消费约3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