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文艺青年说她不吃辣 到了重庆说什么也不回家

• 出发时间/2017-05-28
  • 人物/情侣/夫妻

我让老郝在重庆成都里二选一,他藏着自己在成都住过一个多月的私心选了自己没去过的重庆。我拍着胸脯说重庆我去过,住了一晚的出差,24小时都没待满,火锅没吃一顿楼梯没爬一级,好吧咱们就去重庆

但是帆尼和森美两个每天跟我一起至少一起吃一顿饭的四川大妹砸跟我说,你?重庆?你去重庆吃麦当劳吗?这幅看不起北方人的样子让我觉得需要给自己正名,在吃上的名声,绝对不允许有半点儿被误解。

于是在这个重庆热得能把石头融化掉的夏天,我们头也不回地登上了飞往重庆的晚点航班。

骗人的导航与找不到的路,听不懂的重庆话和随时准备起飞的出租车,好吃到令人浑身颤抖的火锅还有文艺得炸裂的咖啡店,宁静的古镇以及半山腰的老街。我不知道说起重庆你会想到什么,我一片茫然,我一片期待。

Let's 雾都。

过期文艺女青年兔知知,最擅长在吃饭的时候大叫我不吃辣。夏天之前我买了自己觊觎很多年的胶片相机,策划这次旅行的是我,目的是为了试相机。才不是为了吃火锅,才不是。

我的摄影指导老郝,他比我想象中还能吃辣,令人生气的却是他怎么都不长包,我从重庆回家,脸上就没好过。

更多我写的游记可以点击我的用户名进入我的主页看到。这篇纯粹的文艺青年雾都旅行怎么能做那些看起来不合时宜的广告。

第一日:洪崖洞夜景、解放碑

重庆的出租司机用带着口音的普通话恐吓我们这里的夏天多可怕,并向我们保证接下来的三天绝对不会下雨,以他一个老重庆人的尊严。我问他重庆的火锅和成都的有什么不一样,他说成都的锅底都是菜油,重庆的是牛油,所以重庆人不在家里做火锅,倒汤底的时候下水道会塞住。啧啧,牛油,听着就充满脂肪的香味。

我们住在洪崖洞和解放碑中间,王府井百货对面的酒店里。卸下行李就跑出去逛,这时候才下午,我的计划很周密:先去看洪崖洞,再去吃火锅,晚上回来拍洪崖洞,完美。

但是这一出门就走岔了路,绕着楼下的转盘被这里疯狂的司机吓晕了头,一路走到棉花街。我们沿着一条向下的楼梯一路走,我也不知道我们要去哪儿,看这命运的台阶将我们指引向哪里吧。

重庆是山城——这又不用我多嘴,但是我想不到是这么个“山”法儿,毕竟在大平地的帝都生活了那么些年,对城市的想象趋于惯性,相信城市将土地平整的能力,除了立交桥就很难出现什么令人生畏的斜坡。但是重庆彻底颠覆了我对于城市地面的信赖程度——你们是不是什么地儿都敢盖房子哈?楼和楼之间的空隙就是要挤个瘦子过去都难得很,从窗户看起来平行的两家邻居,可能一个住在8楼另一个住在17楼。我们进入楼梯时候的高度差不多是下面楼房顶层的高度,老郝一个劲儿念叨,在这儿买房风险真大,买个21层合着是人家地下4层的高度,这怎么算。

台阶一直向下,我们从城市最繁华的腹地直接走向了嘉陵江的岸边,并且是一处未经任何修缮、装饰的岸边。你大可从这里找到那些祖辈靠江生活的人最原始的生活方式,比如他们会拎着衣服直接到江边去洗,也会坐在江边一下午来进行垂钓。不考虑我们会首先质疑的诸如江水干净吗与江里有鱼吗的问题。

一艘船上似乎有住家,老爷爷站在简陋但巨大的浮板上,靠一根系在船与岸边的绳索拖动,在几米宽的浅滩上移动。衣着整洁的姑娘拎着满满一包随身物品,轻车熟路地登上了浮板,旋即出现在双层船第二层的转角里。在不远处,游览嘉陵江的游船缓缓经过。这个角落像是被城市的进步遗忘掉了一样,按照自己缓慢的节奏延续着陈旧的生活。

我们在这里的前进完全丢失了方向,原本想着的路线被沿岸高架桥下的断路打乱。在重庆,平面地图是个没用的东西,它只能感知你的位置,说不出你在城市的哪一层。所以跟着它走,不出500米就得迷路。索性,我们跟着自己的直觉前进吧。不过直接给我指引的朝天门码头修路呢,走了两个路口都让我去绕路,重庆的路啊,不是说绕一个路口那么简单,可能差一个“路口”你就要翻一座山,天气不好,我们肯定在码头也看不到任何风景,心一横,去吃火锅吧!

吃火锅的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首先我们想到了去洪崖洞吃火锅,但是洪崖洞那个人呀,那个人呀,那个人呀... 我觉得半个西南地区的朋友都聚集在这个桥头了。人气最高的火锅店排了200多个号,排队的人个个儿气定神闲,好像根本不担心自己可能半夜才能吃到饭。我们从洪崖洞顶层向下走,人多到裹挟着你根本没有驻足的机会。就这样挤挤嚷嚷到完全无法复述这一路用了哪个台阶下楼的程度,十几层的洪崖洞我们就这样逛完了。

接下来的一段路更加令人绝望。我们跟着导航前往“本地最受欢迎的火锅店”之一,步行的路程将我们指引向了一座高架桥的入口。好的请让我在此地凌乱二十分钟,我尝试在这个三岔路口寻找其它看起来更安全的方案,但是显然失败了。一直到我看到有老大爷牵着狗从桥上下来,才有些确定这可能真的是一条“人可以走的高架桥”,尽管并没有人行道。

提心吊胆走上桥,转角过来竟然是一个普通的十字路口的一边,完全看不出这是十几层楼高的程度,就像抵达了另一个平面领域。吃个饭我为一条路凌乱了两次,要给自己加一盘鸭血压惊。

火锅店里人声鼎沸,我忍不住对对桌的老郝说话也抬高了调门。一盆鸳鸯锅底,一本一半看不懂的菜单。服务员动作飞快地上着菜,略不耐烦地跟我们说着普通话。半盆红油煮沸,牛油的香气驱使着筷子夹起肉片迅速丢进锅里。我和老郝顾不上对对方讲些饭前的客套话,评价评价店内装修或者桌椅风格,都迫切地看着那锅沸腾着的锅底里,肉片渐渐变得诱人的颜色。

“不能吃辣”是我的口头禅之一,与我家的餐饮风格有关,一直到大学的时候遇到湖南妹子室友,带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在帝都的气候里想爽快吃辣何其难,干燥的气候与干燥的皮肤,偷着在外面吃顿辣菜回家第二天我妈就能从我脸上冒出的痘痘里寻找到罪证。但这是在重庆,走上一天都闷不出来汗的重庆,吃辣火锅有最得天独厚的正经理由,我迫不及待把肉片和鸭血塞进油碟里,吹一吹再塞进嘴巴里,换来整个人被辣到七荤八素,换来一句好爽啊。

所谓酒足饭饱,就是自己打扫了一大盘鸭血豆腐之后心满意足的样子。老郝追加了一盘牛肉,我们约定下次不点黄喉了。南方对于一些菜的叫法和北方不大一样,端上来发现南辕北辙的菜实在尴尬。既然我们都有自己的主打菜,吃得开心就好了,没必要冒险尝新,爱吃火锅的人有自己在菜单上的倔强。

步行回到解放碑,重庆的一天还没结束。尽管商店陆续打烊,但是开门的地方仍然一副自顾热闹的样子,这让我很是喜欢。我们决定去拍洪崖洞的夜景。

千厮门大桥是从上方俯拍洪崖洞最好的位置,沿着桥一直向对岸走,从开始没有隔音壁的位置算起,都是黄金一般的机位。当然还有站在洪崖洞底层仰拍的位置,洪崖洞晚上看上去壮观,因为亮满了灯,但是也因此格外不好拍,橘色的灯看起来那么美,进了照片就是噩梦。况且桥那么高,相机手机拿出去,总怕掉下去。

第二日:李子坝、鹅岭、磁器口没照片、川美

第二天,继续比较文艺的旅行。计划是坐轻轨去鹅岭公园,然后再去磁器口,之后再说。

重庆的轻轨因为穿楼而具有魔幻的观光意义,我们坐上了前往李子坝站的轻轨,据说这里就是那个在居民楼里的轻轨站,不过人坐在车里什么也感觉不到,除了列车从江边楼畔呼啸而过的时候,忍不住的提心吊胆。

接下来我们打算去鹅岭公园,至于为什么去,我也说不太清楚。但是第一次这么用心地逛重庆,去哪儿不是去呢。

不过从李子坝到鹅岭公园,看起来一条直线,但是谁在重庆信一张平面地图的鬼话那就是自讨苦吃了。我们几乎要以上坡的状态绕过这边所有的S弯,才能“按计划”抵达鹅岭公园的正门。不知天高地厚重庆山路难走的我们竟然勇敢地选择了步行,写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给自己晚饭加个鸡腿,弥补当时走过的冤枉路。

导航最NB的是,把路导进小区里,因为在北京,很少有导航会让人穿小区而过,是我们没有见识了。犹犹豫豫地走进小区找路,看起来走到尽头的死胡同其实还连接着另一条向上的狭窄台阶,最令我不安的是,最后连接主街的,是一条一米余宽的黑漆漆的小巷——能算小巷吗?反正看起来瘆人得厉害,常识中想象不到这是能走出去的路的,我们站在巷口观察了许久,才怀揣着忐忑试了一把,转角过去豁然开朗的时候,心中真是凌乱得七荤八素的。

最后还是坐车到了鹅岭公园,真走不动了。还被蚊子叮了好多包,去药店买了玻璃瓶的六神,负重又增加了...

鹅岭公园是蛮文艺的公园,从公园的最高点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确实不愧让我爬了这么高的山。公园里面绿意盎然的样子让人很喜欢,南方城市的好处就是哪里都绿油油的,环境很好。

从公园转了一圈走出去,到地铁站又是一段跟导航斗争的路。地铁站在我们站的位置的正下方,看导航是和目的地位置重叠了,可车站呢?车站牌子呢?这里绿化好,向下看只能看到树和主路,也是纠结了半天才找到的路,啊,心塞。一天出门十小时,一半时间都在找路。

接下来是一段没有照片的“磁器口”之旅。磁器口我就不介绍了,重庆的另一个代名词般的重要景点(帝都也有磁器口的,离我家还不远,说“我要去磁器口”就会觉得很怪)。从地铁站出站的时候就觉得这边人蛮多的,进站的队都排到天桥上了,想着一会儿回来坐地铁一定会很挤。

出站之后以为就是磁器口本尊了,其实只是一条有小吃和纪念品的过道。“磁器口”的牌楼已经立在路口,跟着人群向里走,走了十几分钟才看到正式的入口。但是这之前路边人声鼎沸的盛况,已经让我萌生退意了。

想多说几句,来自于为什么走到了磁器口门口却没进去。第一我挺怕人多的,第二磁器口看起来挺新的,店铺新,景色新,老巷口的感觉一点都没看出来。尽管我是“来都来了”的忠实追随者,但都没进去看一看。有时候旅游景点这种地方,旧一点蛮好的,别老想着都修成新的,品味也不是特别好的样子。

所以一张磁器口的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就跑了。还是打车跑的,去看看文艺的川美。

川美这边离市区不算近,但人不少。学校里到处都是艺术范儿的雕塑和墙壁喷绘,角落里还停着坦克,是,坦克吧,这条小街有点像798的一个角落,盘踞着工作室和画廊。艺术学校总让人觉得哪儿都好看的样子,拍照都更上镜。

从川美出来,拗不过自己又馋了火锅,钻进了附近的火锅店里,痛痛快快又来了一顿。这次吸取了(仅仅是)昨晚的教训,没有花里胡哨点一桌子菜,只踏踏实实点了俩人最喜欢的菜,没创新没尝试,吃得开心就好哈哈哈。

觉得重庆随便进个火锅店都会让自己感动到哭着吃完。

用地图乱搜,锁定了滨江公园,这一路的高架桥给我们绕得七荤八素,总觉得出租车下一秒就要起飞了。出租司机飙车开到了江的对岸说了句到了,丢下我们扬长而去,我俩一脸懵逼站在马路边,江的这一边人少得多,身后能看见半山的老房子,在那之前盖起了新的购物中心和酒店。

找了家颜值巨高的咖啡店休息,第一卷胶片就这会儿拍完了。我老早就想拍胶片,但是怕麻烦,最近才真的决心买了看上了多少年的FM2,也算是行动的侏儒了。不过感谢之前用数码拍照的经验,锻炼了我在构图上的经验,这游记里的胶片图,都是直出,没修图没调整,为自己开心。

刚才说了“江对岸”,重庆两条江,昨天一直在嘉陵江畔晃悠,这次是长江。抬头看见了长江索道的缆车从头顶经过,我说那咱们坐缆车回去呗,网上还说江对岸坐缆车人多,这边人少,这不碰上了么。结果走到缆车站(还在半山腰),排队的人都从楼里排到马路上了。黄牛拉住我们问买不买加塞儿票,我说算了吧,我们走过桥回去。

距离长江索道最近的桥是东水门大桥,看起来还好吧,走过去简直要累死人。地铁从桥的下一层经过的时候路面在隐约摇晃,走到桥上,看到这里距离地面很远,脚下是滨江路,还有一处巨大的工地。重庆本身就是个大工地,你能感受到随处可见的飞速发展,让拥挤的城市更拥挤。

北京似乎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但是我全然失去了印象。城市似乎要摒弃旧样貌,全力向同一幅图纸下的大都市冲刺。不知道变成那样的重庆,过些年以后我还会不会回来看一看。当然我留恋这里的火锅店,只要它们还在,就是这个城市牵扯我的命运红线还没有断掉。

讲真,重庆市中心的部分还算好,除去上下台阶的长度,城市如果化为一个平面,还是蛮好走的。不过我记路的能力超好,走两天能记住周围的几段路,跟着直觉往回摸索还没有走错路,还挺开心的。

接下来是第三天。

第三日:罗汉寺、中山四路、山城步道

挺有趣的,从酒店的房间看出去,大约100米的距离能看到一处古建筑,但是蛮假的那种古建筑,以为是这边最近新建的人工景点。结果查了地图发现,原来就是《疯狂的石头》的拍摄地罗汉寺。这个电影算是我了解重庆的途径之一,过了十几年也还觉得这电影蛮有趣的(不讨论抄袭不抄袭的),所以今天的行程都向后顺延,先下楼去看罗汉寺。

罗汉寺矗立在市中心的楼群里,感觉要被挤得不行了。就像是马上要成为这个城市周边现代建筑的牺牲品,这倒和电影里的节奏差不多。虽然游人不至于多到排队,但是售票处稀稀疏疏地总有人来,这里盘踞着乞讨者伺机而动,不过略显贪心,别人家乞讨拿碗,他们拿盆。

寺庙内同样狭窄,并且让人晕头转向。每一个角落里都是商机,祈福的成功率要看花钱的多少,菩萨的石像后面挂着感谢求子成功的锦旗,罗汉寺庙里摆着财神的摆件,还在拿十二生肖算着年运。

隔壁的工地感觉多跨一步就要迈进寺庙的院墙了,塔吊就在正殿的房檐上忙碌工作着。寺庙里面也毫不示弱,新的正殿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想绕进后院就要从裸露的混凝土墙前经过。罗汉殿更拉风,正殿差不多在院墙外,还要经过一处过道,过道的右手边是一片还没平整好的生地,这里如果盖起高楼,罗汉寺的位置就完全处在铁桶一样的包围下了。

一点《疯狂的石头》的影子都没看到,一点都没看到。我的想象力已经被这里拥挤的环境和抬头可见的大厦挤塌了。

坐地铁去中山四路,还是文艺路线接着走。这边靠近重庆市政府的办公所在地,也靠近当地的博物馆,环境清幽,虽然没有网上描述得那么可逛,不过道路相对平缓,随便散步倒是蛮好的选择。

因为太热了,我们决定去博物馆里蹭空调。

讲真,我作为一个地理不太好并且一直生活在北方的人儿,对于长江黄河都不太了解,甚至嘉陵江说起来也会先想到嘉陵摩托。长江三峡给我的印象,就是我小姑家里曾经她在三峡乘船旅行时留下的照片而已。这家博物馆记录了很多关于建设三峡时期的背景与故事,还有关于重庆的历史。逛博物馆从来没办法用“有趣”形容,了解值得被收藏的历史与故事,然后在心里唤起一份感动或者思考,看起来更重要一些。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中午饭还没吃,在重庆少吃一顿饭都觉得自己亏了好多,盘算了一下还没有吃毛血旺和水煮鱼,于是打车回到昨天溜达的江对岸。一路琢磨着川菜那么多,哪些是成都的哪些是重庆的,比如宫保鸡丁就不是重庆的招牌菜。

“下午饭”后沿江边散步,阳光一直不是很好,雾都不算太给面子,但是也领略了“雾都”风范。有水的城市真好啊,沿着海边啊湖边啊河边散步都觉得幸福,环境好,心旷神怡,当然了,水得干净。

重庆有几条山城步道,我们去的这条距离原来的“十八阶”最近,一直看网上有写十八阶正在拆除中,没想到已经拆除得这么彻底了。新的建筑工地已经把这里围起来,在围挡上画着热情的小熊猫和写着十八阶的名字。游客想多看点老重庆的风貌,住在老房子里的本地人想要更好的居住环境,这都是矛盾。

步道上的风景不错,能看到长江,和脚下复杂的机动车道。就是蚊子太多,咬得我乱窜。步道两边有的还有居民,有的居民已经搬走,有的房子前面拉起警戒线说这里的建筑已经危险。除了向外的风景和市井气,这里最好的就是脚下崭新的木板步道了。我在这里一直听李荣浩的《老街》,我觉得蛮迎合这里的气氛的。作为一个从出生就住在老城胡同四合院里的北京孩子,我总能对这些历史车轮前的居民区里过的那种生活,心生共鸣。

离开步道已经傍晚,这一天走了特别远,我们去地铁站想坐车回去,车站工作人员坚持说只有一站又不远你们为什么坐地铁,怎么都不肯卖票给我,一定要让我走回去。第一次被地铁拒载,累倒在半路的咖啡厅里。

第四日:江津的西少林寺与中山古镇

倒数第二天,租车去郊区。

可能是因为《变形金刚4》太垃圾了,我一点儿也不想去武隆。看见武隆就想起被舒化奶和两分钱特效糟践的《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想知道他们是借了孙悟空的筋斗云吗一个跟头从香港摔进武隆的山里。认真我就输了,我进电影院的一瞬间就输了。

看了地图,决定先去一个看起来蛮山寨的“西少林寺”,再去附近的中山古镇。车程两小时,最近这边多雨,山区的路上总见有落石,巨大的那种,心里一直发毛,担心天地和宇宙的焦虑症时时刻刻都能恐吓自己,日常怕死。

不过这些从来没见过那么大尺寸的落石都没有西少林寺给我的冲击大。这座大隐于深山的寺庙才修建好两年的光景,可能因为假期刚过去,毫无香火可言,当天我们差不多是唯一的客人,可以站在半山腰一指说“喏,这座少林寺被你承包了”的霸气。远山弥漫着薄薄的雾气,倒是意境颇深的样子。不过也希望修建寺庙的人在一些装饰的规格建制上多下点儿功夫,让我这种细节控看到仿故宫的皇家天花板出现在这寺庙的山门上,那个气氛是很奇怪的。

中山古镇门口停车场的大妈跟我们说,前一天这里停车的队伍都排到了镇子里。看来是假期过去了,一切都萧条起来。古镇进入不需要门票,但是从我们进入的入口要自己走过小河去,河水浑浊,附近都是居民在面无表情地钓鱼,一会儿我看见他们拎着筐回了自家的门脸,招牌上写着“新鲜山货餐厅”。

我觉得中山古镇是个不错的地方,一条小街,古老的建筑和古老的生活方式,从民居的门缝看进去,一丝光亮也没有的时候也会怀疑这地方有没有灯。老婆婆坐在家门口认真编制着竹筐,也不去招呼你看看有什么想买的。镇子上到处都是猫,蹲在餐厅的胳膊或者懒散地在街上散步。这里的居民出售手工艺品和亲酿的酒,还有几家比较大的咸菜买卖。一家新开的民宿正在试营业,一点招牌都没有,前台服务员坐在柜台后面认真地看着电脑里播放的电视剧,并且告诉觊觎者不要走进来拍照。

回程的时候我们被狠狠堵在了高速上,隧道施工和道路修缮,临近傍晚还下起了不小的雨。这是个非常重庆的季节,尽管没有别人告诉我的“地面上可以直接煎熟生鸡蛋”,但是确实体会到了热气都憋在皮肤里面等一场酣畅淋漓的火锅来解放它们。

这是我第二次来重庆,我很喜欢它。

尾声

我很喜欢“缝隙中的重庆”这个角度,因为这是一座立体拥堵的城市。最近微博上的气势,无论是从它复杂的交通还是一楼对别人家十八楼的错落上来看,都大有抢夺“魔都”称号的气势。但是称呼是什么不重要,重庆确实是能打破传统城市样貌的一座城市,它灵活而多变,总有意想不到的路给你走,你以为一马平川的方向也可能会让你迷路。

哲学家适合住在这里,哈。

喜欢重庆,还因为这里的火锅,我向来喜欢火锅,也沉迷辣锅的魅力,这是哪怕知道自己有极限都想挑战的那种美味。因为一种食物爱上一座城市,老套又没创意,但是就是这样发生了,美好得就像初中时候的爱情。

为了拍照而来的重庆,从回忆和照片上来看,还都不错。心心念念想再去一次,再说句今年夏天蛮火的话:

勒是雾都。

拍摄:
1:1的方片拼图全部来自iPhone 6p,VSCO修图
16:9的照片全部来自Fuji X100s,VSCO修图
4:3的照片全部来自Nikon FM2,Nikkor 50mm 1.4 + fuji作业卷 iso 100/ iso 200,没有修图,耶。

以上,
向五月天阿信和海贼王路飞致敬。

哈哈哈 这娇羞的表情是要干嘛

2017-09-10 10:10

然而你回来后也没有吃红油火锅 然后你就走了

2017-09-10 10:12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7-09-10 10:12:14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你都不在!你每个周末都不在!

2017-09-10 11:53

磁器口得往里走 小岔路还留着旧模样,鹅岭公园下来到二厂再逛逛三层马路,每一条路都有一家藏着的老店。洪崖洞马路下面江对面藏着很好的鸡尾酒吧,还有沙坪坝山上山脚街头巷尾地方数不清的火锅,还有个段渝中神奇的立交桥交错的地方,再去南山看夜景,歌乐山,快拆掉的下浩老街,下次来可以再去。

2017-09-10 14:25

Let's 雾都

看到这句我差点把rap都唱出来了~~~重庆是个超适合吃吃吃喝喝喝耍耍耍的地方。大夏天蒸笼模式开启,膀子光起火锅儿烫起,喝酒用大碗儿爬坡又上坎儿汗水里面打个滚儿,勒是雾都~

2017-09-10 14:42

欢迎你来重庆,下次吃红汤不要吃鸳鸯

2017-09-10 15:09

顶赞收藏

2017-09-10 15:24

还有拿盆的?

2017-09-10 15:36

2017-09-10 15:39

山城重庆果然名不虚传,

2017-09-10 15:39

2017-09-10 16:07

只看了第一天的,就看爱上了这篇游记,爱上了重庆火锅儿

2017-09-10 16:12

2017-09-10 22:33

2017-09-11 00:49

2017-09-11 03:50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7-09-10 18:14:12 的回复:

你重庆这一趟把你后半辈子的辣都吃完了吧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没 我挺能吃辣的 就是一吃就长包 也是没辙了

2017-09-11 05:17

引用 siya_w 发表于 2017-09-10 14:25:49 的回复:

回复siya_w:其实有好几个地方都没写到 没照片就没法 哈哈 磁器口当时人实在太多 和假期也有关系 被吓跑了 下次去的话进去看一下~

2017-09-11 05:2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9-10 14:42:01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啊喜欢重庆 西南真是好地方 你就base在重庆吧?下次要去找你玩

2017-09-11 05:21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1 05:21:23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哈哈我base在成都啦~不过之前在重庆读书~欢迎来西南呀~到时候好酒好肉候着呢!!!

2017-09-11 07:00

漂亮美

2017-09-11 07:02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9-11 07:00:00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原谅我这个记性 不过你猜怎么的 成都我没去过耶!哈哈哈(有什么可骄傲的) 等我去骚扰你哈

2017-09-11 08:51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0 11:53:44 的回复:

你都不在!你每个周末都不在!

回复兔知知:我的锅

2017-09-11 09:12

看了题目就不禁找到了节奏感!

2017-09-11 09:20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7-09-11 09:20:02 的回复:

回复幼兒園小跟班兒:勒是雾!都!

2017-09-11 10:05

2017-09-11 10:20

2017-09-11 10:39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下意识念:牯岭街!

2017-09-11 11:3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09-11 11:37:5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这属于自己加戏(然后我无法直视这张照片了

2017-09-11 12:37

2017-09-11 12:48

接着从第二日看起∽∽

2017-09-11 13:10

去完重庆半年了,游记老是写不完,太累了。

2017-09-11 14:31

2017-09-11 20:55

2017-09-11 20:56

鹅岭公园悬崖边有一条梯道同肖家湾大坪,旁边就是嘉陵江风景,大坪附近有个落差200米虎头岩山脊观光道,在重庆,被喻为“空中悬廊

2017-09-12 01:03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1 05:17:07 的回复:

没 我挺能吃辣的 就是一吃就长包 也是没辙了

回复兔知知:我真的特别佩服你能管住嘴在平时不吃辣,我就算长了一脸包,嘴上天天说不吃,实际身体还是很诚实了。。

2017-09-12 12:00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7-09-12 12:00:32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管..管不住嘴... 你是太久没见我了 脸上从重庆回来就没好过 最近痴迷酸辣粉...

2017-09-15 09:56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9-15 09:56:23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那我真的是要好好劝劝你了。长包是长时间的青春期反应,一时半会儿是下不去的。但好吃的东西不趁热吃就真的错过了!服从身体的选择吧

2017-09-15 10:27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7-09-15 10:27:19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要不咱俩是朋友呢 哎

2017-09-15 11:18

最开始一段那个楼梯我去年也走过,直接去到江边,夏天的风吹着很舒服

2017-09-17 00:04

好的,勉强相信不是为了吃火锅吧,哈哈哈哈哈。

2017-09-17 00:07

2017-09-17 00:10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坐到第一节车厢,透过玻璃看到司机的后脑勺,也就完全看清楚如何钻进居民楼的。

2017-09-17 00:11

被地铁拒载

2017-09-17 00:14

重庆真是很有层次!国这么多城市,我最喜欢重庆!

2017-09-17 00:15

勒是雾都! 给重庆打call

2017-09-17 00:19

雾握,酷握~
看了你的文章很想去重庆~
请问楼主用什么全程用什么相机拍的?
用的什么修图软件?
酒店每晚多少钱?
全程吃饭花了多少钱?
我最近也写了几篇游记欢迎回访谢谢蜂蜂

2017-09-17 00:20

重庆欢迎你们!

2017-09-17 00:26

哇!我来报道!是不是第10篇要召唤神龙了

2017-09-17 00:27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这是在哪呀?怎么走啊?

2017-09-17 00:31

我觉得楼主实在是太机智了 重庆本地人基本上不会去磁器口玩的 第一商业气息太浓重 第二人挤人 第三类似这样的古镇重庆还有很多 渝北区的龙兴古镇 铜梁区的安居古镇 都是领略山城古镇人文情怀的不错选择 其实还有一个地方我特别推荐 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中也有提到过 那便是重庆的下浩老街 这是重庆人怀念老重庆往日时光 外地人感受老重庆人情味儿的最佳去处 地点就在东水门大桥下 可是已经被纳入重庆城区改造的行列中 终究还是难逃拆迁的命运 有一位重庆本地导演制作的小型纪录片《法国女孩在重庆》系列也非常的不错 优酷上可以搜索到 个人比较推荐的是第二部和第三部 第一部可能是导演的处女座 感觉有点糙hhhh 总之可以作为来重庆旅游的视频参考资料 欢迎你下次再来玩:)

2017-09-17 00:36

2017-09-17 00:37

勒是雾都 我大重庆的蜂首撒花

2017-09-17 00:59

其实外地人吃重庆火锅都一个味,而重庆火锅都不差,一两次是吃不出好与坏的!你真的走了好多路!

2017-09-17 01:00

引用 日天昊 发表于 2017-09-17 00:36:18 的回复:

回复日天昊:袍哥人家👍

2017-09-17 01:01

引用 胡小花hi.flower 发表于 2017-09-17 00:31:59 的回复:

这是在哪呀?怎么走啊?

回复胡小花hi.flower:南坪,南滨路!打车去

2017-09-17 01:08

很不错

2017-09-17 01:09

敢在重庆最热的天来耍的,都是大神!

2017-09-17 01:13

引用 烈酒 ≈ 发表于 2017-09-17 00:59:04 的回复:

勒是雾都 我大重庆的蜂首撒花

回复烈酒 ≈:到了鹅岭公园居然没去那个桥么?

2017-09-17 01:16

夜景拍少了,在重庆,看着江边夜景,喝着小酒或者咖啡,或者吃着火锅,都不错

2017-09-17 01:20

应该晚上去鹅岭公园的塔楼看夜景,相当美腻

2017-09-17 02:16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除了黄桷坪的老川美  大学城的川美校区  非常值得一去   特别是夏季荷花盛开   对 ... 校园里有很大一片荷花池  旁边是阁楼和图书馆   哈哈哈

欢迎再来重庆!

2017-09-17 02:20

2017-09-17 02:20

滴!五迷卡

2017-09-17 02:23

2017-09-17 02:57

重庆居然能被楼主写成这样,给楼主

2017-09-17 03:56

川美旁边有个交通茶馆,没去可惜了。

2017-09-17 03:57

重庆欢迎你

2017-09-17 06:33

2017-09-17 06:43

看到不吃辣点进来,老婆不吃辣不肯去四川,想看看不吃辣怎么游四川,结果。。。。

想去

2017-09-17 07:09

很漂亮的

2017-09-17 07:33

重庆真是好地方,火锅太难忘了

2017-09-17 07:37

嗯,但我還是喜歡成都 哈哈

2017-09-17 07:40

照片猴猴看呀

2017-09-17 07:44

引用 兔知知 的文字:

再好吃的东西在这漫长的等待中也失去了兴趣吧?

2017-09-17 07:45

写得不错,还有些景点你没去,南山上看夜景,还有在南山火锅一条街吃火锅,那里还有山坡上的露天火锅,重庆美食太多了,待久了你回到北方都吃不惯北方的吃的了

2017-09-17 08:01

引用 兔知知 的图片:

请问这里几点关灯?

2017-09-17 08:06

2017-09-17 08:11

重庆吃的还不错

2017-09-17 08:15

我大重庆感觉写的吃的好少哈哈哈  作为一个本地人觉得除了夜景和江 重庆剩下的都是吃的了 火锅串串小面酸辣粉火锅米线干锅鸡杂干锅鸡爪绍皮凉糕水煮肉片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