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何以遇见这最原始的暴力与虔诚

2017-09-11 11:25 89439/498
  • 出发时间/2017-07-08

坦加拉蓝色沙滩上的血色暴力

凌晨两点,我满身是血的坐在斯里兰卡的公立医院里。

在听到棍子撞击骨头和倒地的P博士的惨叫之前,我怎么也会不相信这个充满着微笑的国度里会如此暴力。

我也不记得我驾着他走了多久,一路上血从他的鼻子和眼睛里流出来,不过天实在太黑了,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我只能感觉到热热的血滴下来,滴到了我的腿上,变凉变干。

海水似乎是刚退过潮,沙子很软,走起来相当费劲,我架着他一脚一脚的陷在沙子里,慢慢往前挪,直到远处有手电筒光亮的时候,我才攒了最后一点力气大声呼救,终于在一群荷兰人和当地向导的帮助下,我扶着已经快要晕倒的P博士坐上了去医院的突突车。

到了医院,我只能远远看着被消毒液蛰的发抖的P博士。清洗完之后简单包扎,等着做X光检查鼻翼骨折的情况。

P博士问我他看起来怎么样,我说挺帅的,有点血的话有美国大片的味道。我知道他超级不满意这个答案,作为一名严肃的科学家,他想听到的大概是对于他伤口情况的精准描述,只不过我不想告诉他左眼上4厘米往外翻着的血淋淋的伤口和血肉模糊的鼻梁,以及靠近眼珠的淤血。

兰卡人的效率太低了,他们几乎从来没有时间概念,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是,说是要做X光,等了整整一宿到上午十一点,才有医生过来带着我们去检查。

拍完片,医生用印度味的英语说:“只有一个小的碎片,没有什么大碍。”天哪,终于,我的神经放松了一半。

接下来就是手术,包扎,又等了巡诊的医生过来,去警察局做笔录,等到一切都安顿好,我的神经放松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将近30个小时没有睡觉了,沉沉了睡了一个下午,傍晚的海上出现了一朵像小海龟一样的云,像是在安慰我们此次充满血腥的“海龟之旅”。

我们还是看到了海龟的,是在银河落入海面,踩下去发出蓝光的坦加拉的海滩上。只不过那已经是在P博士满脸鲜血被我驾着走的时候了,为了看这巨大的海龟在深夜爬到海滩上孵蛋,我俩沿着海滩走了5公里,在即将要看到海龟的时候,一个棍子抡了上来,这就是为什么故事的主角出现在斯里兰卡医院的原因。

事情是这样的,P博士是我在途中结识的小伙伴,一人晚上溜达不大安全,于是跟P博士一起同行去寻找海龟。

兰卡人素有要小费的习惯,即使是这属于自然的几十公里的丛林海滩,我们去之前,听当地人说,进入保育区的时候会有围栏提醒,可能会收费,但是之前是没问题的,但是在我们还没有到达保育区时,就有人气势汹汹的过来要钱,因为他们说话实在粗鲁,我们没有回应就开始折返,回程路上看到海龟的爬痕,刚想凑过去看一眼,不知何时拿起棍子的当地人就因为没有收上钱恼羞成怒便攻击了他。

原谅我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这篇文章,不过任何事情到了最后似乎都有好的一面,比如回国的P博士得以获得保险理赔,在不花钱的情况下做了他梦寐以求昂贵的矫正鼻型的手术。

所以后来他告诉我,斯里兰卡之行之于他,虽有遗憾,但也还算圆满。似乎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也许耐心一点等到最后,会发现一度很糟糕的事情,也会峰回路转,希望你对生活总是怀有积极的希望。

善良与暴力相互依存的乐土

与血腥的暴力反差巨大的是的善良,这种最原始的善良大多存留在除了突突车司机、包车司机和商人之外的当地人身上。

P博士被打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兰卡人没有太多被教育之后的文明的礼数,后来顶着伤口晃悠的P博士也无数次被好心的当地人询问发生了什么,听到了如此遭遇的人们纷纷唏嘘,说真的是很坏的事情,他们想知道就会在大街上拦住问你,人们之间似乎也没有戒备,有些碰上了,陌生人也能聊上一刻钟。正式因为这未经开化的淳朴民风,他们才会不分你我的把你的事情当做分内,也正因为未受过良好的教育,在情绪失控时,原始荷尔蒙掌控下的暴力才无处躲藏,这里的暴力与善意相互依存。

初见兰卡,完全被震惊到的是这里的人们,他们总是乐呵呵的,陌生人目光对上了,也别怕,一个微笑,尴尬也就化解了。

有人来沉醉于斯里兰卡的自然景色,这里曾经被马可波罗称为最美的海岛,旧称“锡兰”的兰卡原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

这里,铁木树和睡莲在街道上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椰子树高耸直入云霄,

成群的大象和成千上万种鸟类居住在这里,各种宗教寺院与基督教堂交相辉映,人们与动物和信仰和谐的相处……

向北上,可以去丛林密掩的千年古城里去寻找人类遗失的文明,

南下乘船出海去追寻蓝鲸与海豚跳跃掀起的海浪,

或者去东边坐上越野与野生美洲豹来场邂逅,

或者往西边的海上去寻找千与千寻梦境中的小火车…….

然而在这个除了雪什么都有的国度里,我最大的幸运乃是在离开兰卡之前,赶上了盛大的佛牙节游行,这一年一度的狂欢乃是这个虔诚的佛教国家里最为盛大的庆典。

在佛牙节里遇见最虔诚的信仰

佛牙节在佛教圣城康提举行,每天晚上三个小时的游行持续十天之久。人们穿上盛大的节日服装,拍手唱歌,围成圆圈跳舞,衣服上亮晶晶的银片跟着发出充满节奏的声音,几十头大象披上彩色盛装,头上装饰着彩灯,参与到这场游行中。

佛牙寺的两边站满了前来瞻仰的民众,爸爸驮着小孩子,小孩子探着头,女人们坐在塑料油纸袋上,情侣们相互依偎,老人的眼睛聚精会神。佛牙经过时,祈祷的孕妇双手合十,两个生命虔诚的袒露在佛光面前,赤脚的人们举着火把一路跟随,光照亮着信众和游客们眼睛,不同肤色的人们站在同一道警戒线之外,在游行的佛牙舍利面前,他们的面孔被照的同样闪亮。

这不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但是站在人群中,那种芸芸众生中的渺小而有力的一员的感动,我是第一次经历,跟着游行的象群走过人群,看着人们亮晶晶的眼睛,我总是会忍不住多看两眼,即使我手中有相机记录下无数的瞬间,我仍然希望能借由他们信仰的力量给予我平凡的生活一点慰藉。

如今我的坐在电脑前,在旅行已经结束时回想起斯国的微笑,内心仍然会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涌上心头,斯里兰卡是给了我这样一种善意的力量,一种信仰的力量,这个地处热带的国度,丰富的不仅仅是物产,还有人们的善意与真诚。

斯国记忆——尼甘布/初见康提

而在斯国的经历,在我离开之后,才开始由碎片一点点的拼凑起来——

总共在兰卡有将近一个月之久,本来打算一个月环岛一周,但是由于后续有些别的安排,我的行程缩短成了半个月,路线是从机场——尼甘布——康提——艾拉——蒂萨——坦加拉——加勒——科伦坡——康提(义工)——尼甘布——机场。算是比较典型的南部小环线,本来计划有北方的贾夫纳和两个古城以及亭可马里、中部的亚当峰、以及南部的美瑞莎,都因为时间和种种原因没有去成,不过留点遗憾也是好的,总要有点念念不忘,才有回想嘛。

第一站:尼甘布

尼甘布是个充满着鱼腥味小鱼村,由于离机场很近,很多人都只是把这作为来往机场的中转,可是我却觉得这里花花绿绿的渔船很好看。

据说早上的鱼市最为繁忙,如果早起可以看到众多渔船归航的盛况。没能赶早的我幸而在落日的最后一抹余晖中看到收网的渔夫。

尼甘布的日落真的是我在兰卡看到的最美的日落。

刚刚收网捕上的鱼,就被宰了涂上了像是盐粒一样的东西,应该是因为1.兰卡是个热带国家,生鲜不好存放,2.兰卡是个佛教国家,不杀生的习俗吧。

在夕阳西下之前赶到了鱼市旁边一个小小的FORT上,夕阳余晖洒在上面的时候,简直美爆了!

第二站:初到康提

康提是兰卡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大多数人到兰卡必经的中转站,在康提可以北上去古城,可以南下坐高山火车经努沃到艾拉,初到康提觉得整个城市都有点乱糟糟的,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可能是交通特别发达的缘故吧。

第一次到康提只逛了皇家植物园,据说这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作为学植物出身的我那当然是要逛啊。

康提植物园的猴子根本不怕人,拿着相机对着他们,他们就蹬着大大的眼睛瞅着你。

还敢掀我的裙子,我们没那么熟吧?

遇上一个小宝宝,好可爱

不小心就碰上一群来郊游的小学生

白色的校服好可爱啊,跟她们闹熟了之后就开始拍拍拍

赵老师要去兰卡教书了......

一颗孤独的大树......

友情提醒,在植物园不要随便走没有路的小道,我在抄近路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大蛇啊,吓得我尖叫都不敢·····

一趟高山火车开进童话森林

高山火车——从茶园开到森林的童话特快

高山火车是兰卡最有名的火车之一,刚开始的风景是茶园,后来慢慢的就开进森林里,那感觉像是坐上了Hogwarts的特快,驶入童话世界,真的不要太美!

像不像树气球?

茶园风景

旅人

帮忙占座的一对比利时小情侣,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经常一起旅行,感情好好,我给他们拍的照片是这样的:

他们给我拍的是这样的:

Anyways 大家开心就好。

艾拉——
艾拉是个徒步胜地,这里有Ella rock, 小亚当峰,还有一个叫什么瀑布,路上有许多牛油果树,可以随便摘着吃,不过很生啊!风景非常好,哪里都是绿绿的,非常养眼。

到了艾拉的第二天,徒步去了一个瀑布,瀑布不算是很壮观,强烈建议带泳装过来,但是即使也没带泳衣也无所谓啦!跳下去之后真的是好凉爽!瞬间走路的燥热全没了。

爬上去来张自拍,不过非常不建议爬上去!因为台阶非常湿滑,一不小心摔下去连小命可能都会没有!请各位还是注意安全!

各种耍,另外提醒来兰卡的人,在像兰卡生态环境这么好的地方,尽量不要走在路上吃东西,这里的猴子非常可怕,他们从来不怕人,而且会直接抢你的东西啊!东西被抢了是小事,被抓了挠了咬了就不好了!

埃勒还可以徒步去小亚当峰看个日出,路非常好走,本来原计划是徒步真正的亚当峰,但是因为雨季担心路不好走,又怕人少,于是就没去,遗憾留到下次吧。

别拦我我要跳到这美景里了!

仙境小镇与越野探险

蒂萨——有仙境大树的小镇

很多来蒂萨的人都是为了去雅拉国家公园,但是这里还有个特别美的地方是蒂萨湖,这里栖息着许多白色的大鸟,还有成千上万的黑色的“鸟”,刚开始我以为是鸟,凑近了仔细看,鸡皮疙瘩要起来了,全是倒挂的狐蝠!还有许多可爱的绿色的鹦鹉,斯里兰卡的生态实在是太好了,根本不用去国家公园,处处都是Safari。

想起来叶芝《被偷走的孩子》里面一句诗:
走吧,人间的孩子,
与一个精灵手拉这手,
走向荒野与河流,
这世间哭声太多,
你不懂

第二天起大早去雅拉国家公园雅拉国家公园似乎有三种Safari可以选,分别是早上,晚上和全天,时间不同看到的动物也不同,而且看到动物的几率跟司机有很大的关系,来之前认识的一个德国朋友推荐的Janaka safari & homestay, 强烈推荐给大家的Janaka, 具体可以在猫途鹰上搜一下。

早上我们基本上是第一个冲进公园的,而且也是当天为数不多看到leopard的几辆车,整个行程他都在解说,并且非常认真的回答任何问题,非常靠谱负责的司机!

坐着Safari冲进公园!

熊熊熊

和大象来张合影

右边的那只象一动也不动,好像是怀孕了,挺了个大肚子

一直开心洗完澡要去溜达的象象

超喜欢小鹿,在雅拉随处可见

一只遗世独立的鸟

喜欢!

因为是旱季,水比较少

一只遗世独立的树

小鹿和鸟和谐相处

不知名很美的小鸟

非常放松慵懒享受生活的水牛

Janaka 的女儿,好可爱的大眼睛

南部海岸线上有千与千寻梦境里的小火车

坦加拉——静谧的海滩小镇

看看这海,怎么也想不到如何静谧的小镇会发生惨案一桩......

没事练练瑜伽伸展一下

小寄居蟹

惨案已经在前面讲过了,P博士被打之后,医生说要转院,我就回去拿行李,路上坐突突车的时候,居然还有个司机在我满身都是血的时候,色眯眯的问我:“你从哪来?” WTF!!!我当时气的不行,直接大喊一句,DRIVE! 给他吓得不轻,剩下的只敢老实开车......

所以兰卡的男人虽然好色,可是都巨胆小.......

离开坦加拉之后,先去了乌纳瓦图纳,从乌纳瓦图纳Jungle beach旁边的一个庙里可以看到加勒FORT的全景,就长下面这样......希望你不要错过!

后来去了加勒加勒的FORT很漂亮,有许多卖珠宝的,适合晚上溜达一下。
勒夕阳下的古堡大概是我见过的最适合求婚的地方了吧哈哈哈

加勒科伦坡,这一段是最有名的海上小火车,但是其实只有快到科伦坡的时候大概10分钟左右,如果是顺时针乘坐这段火车的话,离海边近的应该是火车行驶方向的左侧。

挂个火车,不过挂火车要注意安全!一定!一定!不要松手啊

又见康提——在佛牙节里瞥见兰卡信仰的力量

绕了一圈,又回到康提,准备等待佛牙节,佛牙节就是把佛牙舍利放到大象的背上,游行全城,让民众分享佛牙圣光。佛牙节每年的时间都不太一样,大体是在八月份。

游行前的准备

佛牙节的时候会在佛牙寺旁边的街上看到好多大象,白天给他们洗澡喂饱他们
享受一下被搓澡的感觉

然后吃饱

到了晚上穿上衣服

和同伴聊聊天

打开blingbling的灯饰,马上开始工作啦

这么小就开始玩火了,不得了啊!

耍起来

挥鞭人走起来

康提舞跳起来

锣鼓打起来

端的像圣旨?sorry 没什么研究

火夫们,这张照片的影调让我想起了梵高那幅土豆

骑在大象上的小哥哥

佛牙出来了

爸爸抱着小孩子

妈妈拿出食物给孩子吃

旁边站着祈祷的老妇人

小姑娘趴在爸爸的肩膀上

情侣们相互依偎

不同的人们站在同一道警戒线之外,他们的面孔同样被照亮

如果有爱的人在身边,那是最好不过的事

或者有一大群朋友一起分享这个时刻

或者将这一刻记录下来,分享给你想一起经历的人

或者更多的人

佛牙这一路,照亮了信仰的力量。

走越远,越勇敢

身处银河系荒凉偏僻的旋臂上,微小的太阳星系中,一颗渺小蓝色星球上,尘埃一样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个狭小的世界上旅行能有什么意义?

在宇宙的时间长河里,我们不过百年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
出行之前,不止一次的思考过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何。

这次将近四个月的旅行,从云南开始,从火车入境越南,再向南去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

越南的自拍

泰国的潜水之旅

马来西亚感受到了这里碰撞的文化氛围,而且在CP哥哥的带领下认识了一帮来自中东的土豪朋友,大家一起聊天喝酒,惊讶于他们和我们完全不同的文化。

在马来画的海娜

出发之前,有点跟自己赌气,但总算是带着文艺青年“说走就走”的勇气踏出了旅行的第一步。开始的时候,内心是充满了忐忑与不安的,总以为那种漂泊在外,诸事不定的生活一定充满了危险,后来证明,恐惧来源于不够了解又太容易轻信。到斯里兰卡之前,听闻这里的性骚扰案件频发,街上但凡有人跟我搭讪,我总是心存三分的芥蒂,其实,有戒备能够保障安全,尤其是一个女生出行,最担心的怕是家人。但是在斯国的种种,都证明了这里的人真的是非常的单纯和善良,而旅行前,那些担忧与恐惧,也在一步步向前走的脚步中逐渐溶解。

如果一定要给自己总结一个意义,那我想,我最大的变化是少了许多的障碍,在认识到恐惧来自于无知之后,许多事情在做之前,都好像加了三分的勇气与自信。另外,独行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与自己相处,自己想做什么,想要什么,不想做什么,在没有任何人影响的情况下,最能明心见性,在最放松的时候,更加了解自己之后,才能成为自己吧。所以,我想旅行,也许真的能给你勇气,让你做想做的事情,成为想成为的人。

想起了《卡萨布兰卡》里面的那句话——
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愿你总是在路上。

实用信息:签证/食宿/安全/交通/其他

签证:可以自己在签证官网申请签证,需翻墙,具体攻略参见:http://www.mafengwo.cn/i/5453807.html
或者淘宝,我是淘宝代办,价钱差不了多少,一个小时就出了电子签证,需要打印出来,入关时会给你贴一张小小的签证。一次停留30天,续签的话应该是在科伦坡移民局。

食宿:此次出行大部分都是青旅,但是兰卡其实背包客文化还没有流行起来,所以有许多地方没有青旅,而且条件比较差。要是两人同行是最好的,兰卡酒店大多数都不贵,两个人还要省一点。
吃饭呢,楼主是世界胃,什么都没问题,兰卡以咖喱为主, 而且口味较重,如果吃不惯的话可以试试炒饭之类的,兰卡鲜榨果汁实在是太赞!一大杯鲜榨均价5-15块,每天我都要喝上3杯啊!感谢这个物产丰富的热带国家!

安全:除了开头的故事之外,我一路还都挺安全,兰卡大多数普通人都很好,只是有些商人/突突车司机/旅游景点工作人员 可能是因为见人太多,所以可能有些坏心思,跟他们打交道注意事先谈好价钱,防止后来变卦,尽量不要起冲突。一个女生出行晚上不要出去溜达,不要去人少的地方,打突突车最好事打个电话或者发个语音微信给朋友,把司机的车牌号等发给朋友,告诉朋友大概什么时候到,防止突突车司机动什么坏心思。

交通:兰卡公交系统非常发达,车票非常便宜,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但是车慢,人多.....如果你时间不够,可以体验一下就好,但是我觉得挺好玩,全程都是公交。

其他:兰卡蚊子非常多,一定带好驱蚊花露水,另外卫生条件不太好,可以备一瓶免洗滴露消毒液,据说努沃比较冷,可能要多准备一件厚一点的外套。

大概就这些,想到再补充吧~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9-12 12:25

你写的好好,拍的照片也好好看。

2017-09-12 14:32

引用 ウララ 发表于 2017-09-12 14:32:40 的回复:

回复ウララ:谢谢!

2017-09-12 14:44

引用 gutyu 发表于 2017-09-12 12:25:51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gutyu:我拖了一个月才写…似乎不是回答这个问题的合格选手

2017-09-12 14:45

2017-09-13 09:08

2017-09-13 11:27

2017-09-14 01:26

喜欢你的游记,配乐很好听,可以告诉歌名吗?

2017-09-14 12:57

太喜欢Pink Martini了!!和这篇太搭!

2017-09-14 1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4 12:57:5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配乐很好听,可以告诉歌名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Pink martini 的 Ninna Nanna

2017-09-14 13:08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9-14 13:06:33 的回复:

太喜欢Pink Martini了!!和这篇太搭!

回复假面泪:Oh yeah!!!

2017-09-14 13:08

引用 -溪鳗- 的图片:

感觉你的肤色可以说是已经完全融入大家了,哈哈哈楼主不要生气哦,个人很喜欢这类型的肤色,很美~

2017-09-14 13:09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7-09-14 13:09:33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夸我美,我生什么气 喜欢小麦色系肤色+1 虽然不太是小麦色…

2017-09-14 13:10

好文章,图片不错,也很有故事性!Mark,火钳刘明!

2017-09-14 13:15

楼主一个人勇气可嘉。

2017-09-14 14:00

2017-09-14 15:00

照片拍的贼好看啊.....

2017-09-14 16:10

很棒。。。图片很美。。。拍照技术

2017-09-14 16:13

好赞~

2017-09-15 16:21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7-09-15 16:21:46 的回复: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

2017-09-15 16:23

引用 肉肉大魔王 发表于 2017-09-14 16:10:18 的回复:

照片拍的贼好看啊.....

回复肉肉大魔王:贼感谢啊

2017-09-15 16:23

引用 朝歌.扬音 发表于 2017-09-14 16:13:10 的回复:

很棒。。。图片很美。。。拍照技术

回复朝歌.扬音:谢谢

2017-09-15 16:23

拍得好美,文字也好美。
本来旅行计划中不存在的一个地方,被我划进了预备圈里。
ps,楼主拍照是用什么设备?

2017-09-15 18:09

十月已定兰卡,看了你的照片,觉得兰卡好美!

2017-09-15 21:25

拍的很棒!

2017-09-15 22:03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9-15 22:10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9-15 22:10:30 的回复:

回复yinzdai:也谢谢支持!

2017-09-15 22:48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7-09-15 22:03:55 的回复:

拍的很棒!

回复Mouse.D:谢谢!

2017-09-15 22:48

引用 椒图 发表于 2017-09-15 21:25:03 的回复:

十月已定兰卡,看了你的照片,觉得兰卡好美!

回复椒图:哇!赞!要是有什么问题 欢迎咨询~会尽量解答

2017-09-15 22:49

引用 zz哲小样儿 发表于 2017-09-15 18:09:31 的回复:

拍得好美,文字也好美。
本来旅行计划中不存在的一个地方,被我划进了预备圈里。
ps,楼主拍照是用什么设备?

回复zz哲小样儿:谢谢!太开心了,兰卡非常值得去!我的是佳能760D

2017-09-15 22:49

天啊,楼主还有这种经历,硬是把旅游写成悬疑片

2017-09-16 00:10

引用 冬天的绒花 发表于 2017-09-16 00:10:44 的回复:

回复冬天的绒花:我也没想到出去旅行能旅行成悬疑片啊!!

2017-09-16 00:17

真是很惊险啊……幸好平安

2017-09-16 00:19

喜欢这样的地方

你的照片好美哦
然而我的朋友把斯里兰卡拍成了农家乐的感觉……

2017-09-16 00:22

太美了

2017-09-16 00:23

引用 披萨趴趴走@@@ 发表于 2017-09-16 00:19:04 的回复:

真是很惊险啊……幸好平安

回复披萨趴趴走@@@:是的 不打女人定理

2017-09-16 00:34

引用 阿阿阿倩儿 发表于 2017-09-16 00:23:43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阿阿阿倩儿:快去吧!超美!

2017-09-16 00:34

引用 一头大蟒蛇 发表于 2017-09-16 00:22:04 的回复:

你的照片好美哦
然而我的朋友把斯里兰卡拍成了农家乐的感觉……

回复一头大蟒蛇:哈哈哈哈哈!农家乐!也是一种风格

2017-09-16 00:35

引用 斐多的三棵树 发表于 2017-09-16 00:19:07 的回复:

喜欢这样的地方

回复斐多的三棵树:快去吧!

2017-09-16 00:35

照片超美!想问一下楼主用什么镜头拍的呢,夜景用什么模式啊

2017-09-16 00:46

好厉害!一个人在路上四个月

2017-09-16 00:57

2017-09-16 01:03

这样的经历值得记录

文笔不错,暴力?这个事太正常,国内多的很。

2017-09-16 01:05

引用 追风四海 发表于 2017-09-16 01:05:26 的回复:

回复追风四海:非暴力吸引体质 吓坏了

2017-09-16 01:11

引用 WQR。 发表于 2017-09-16 00:46:03 的回复:

照片超美!想问一下楼主用什么镜头拍的呢,夜景用什么模式啊

回复WQR。:机身是佳能760D 夜景手动M挡 用raw格式拍摄,后期lighrroom

2017-09-16 01:13

自古穷山恶水出刁民

2017-09-16 01:16

我是第19个粉丝,哈哈哈哈,第一次看到粉丝低于百的蜂首,超级棒

拍的太好了

2017-09-16 01:19

很勇敢很赞的经历,但是看过后还是觉得挺不安全的

2017-09-16 01:32

很不错

楼主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有点喜欢

2017-09-16 01:52

很喜欢你的游记,照片,我也去过斯里兰卡,真的是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受。我胆子比较小,不过今年在摩洛哥竟然遭遇持刀抢劫,也只有我和另一个女生。Anyways,很喜欢你的照片,尤其是节日那部分很人文很写实很有画面感,色彩也很棒,不知道我的Sony a II 能不能拍出色彩好一点的作品。

2017-09-16 01:55

引用 LittleEgg 小鸡蛋 发表于 2017-09-16 01:32:03 的回复:

很勇敢很赞的经历,但是看过后还是觉得挺不安全的

回复LittleEgg 小鸡蛋:挺安全的!注意不要去人少的地方就好啦

2017-09-16 02: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9-16 01:32:2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么么哒!

2017-09-16 02:06

引用 JshinhwaM 发表于 2017-09-16 01:16:59 的回复:

回复JshinhwaM:哈哈哈 新晋网红

2017-09-16 02:06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7-09-16 01:16:18 的回复:

自古穷山恶水出刁民

回复大猫:是的!素质跟不上

2017-09-16 02:07

引用 盛夏的七月 发表于 2017-09-16 01:55:23 的回复:

回复盛夏的七月:天哪…抢劫… 不过你们都还好吧?加油!拍是一方面 后期调色也很重要 祝愿拍出满意的片子

2017-09-16 02:08

引用 Wheat 发表于 2017-09-16 01:52:21 的回复:

楼主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有点喜欢

回复Wheat:好像是Nina nana 前面的留言里回复过 一时间记不得准确名字

2017-09-16 02:09

引用 -溪鳗- 发表于 2017-09-16 02:09:47 的回复:

回复-溪鳗-:以为是斯里兰卡歌曲,没想到是意大利的,

2017-09-16 02:16

引用 -溪鳗- 的图片:

这张图里有两只鸟吧?

2017-09-16 02:41

出门在外,人少的地方还是要少去。人太多的地方,也是少去的好!

2017-09-16 02:50

天啊啊,这么野蛮,之前没有觉得,看来以后要小心了啊。那想问报警有用吗?或是遇到这样的事情能报警吗?

2017-09-16 02:52

引用 -溪鳗- 发表于 2017-09-16 02:08:49 的回复:

回复-溪鳗-:很美很美,但是如果我去的话,应该会抱团,跟着团走才安全呀

2017-09-16 03:27

2017-09-16 06:04

2017-09-16 06:05

2017-09-16 06:09

够胆

2017-09-16 06:35

如此用心的旅行,感觉有点一个人朝圣的味道,康提那部分的照片给人一种神秘而悠远的感觉,太美了。欣赏你的勇气与决心,期待下次精彩的呈现

2017-09-16 06:49

引用 -溪鳗- 的图片:

原始与野蛮同行   文明之后    会失去自然   斯里兰卡战火的创伤还在斯里兰人心里完全消失的国度。身在其中   感受着野蛮与文明   一定会有所思考    旅行我一直是认为  这是危险的   可危险和好奇 惊讶  发现美并存

2017-09-16 06:57

2017-09-16 06:58

我上次去兰卡差三天就是佛牙了可惜了

2017-09-16 07:15

风景秀丽

2017-09-16 07:20

一个人去国外旅行,注意安全。

2017-09-16 07:21

好美的地方

实在觉得你的照片p的太过了,会误导想去兰卡的人的想法。

2017-09-16 07:22

绚烂开满花的大树

2017-09-16 07:27

两次去兰卡都错过了佛牙节,看来第三次势在必行!

2017-09-16 07:30

引用 翟琴轼 发表于 2017-09-16 07:22:59 的回复:

实在觉得你的照片p的太过了,会误导想去兰卡的人的想法。

回复翟琴轼:说的太对了

2017-09-16 07:33

我只想说你的空余时间真多,太奢侈的时间、对我们来说只能看看你潇洒

楼主楼主出行25天费用5000是如何办到的😍

2017-09-16 07:40

引用 -溪鳗- 的图片:

好漂亮,漂亮的景色和漂亮的你顶一个

2017-09-16 07:43

看起来还是很祥和的。

2017-09-16 07:57

跟你一起享受

2017-09-16 08:06

2017-09-16 08:14

很棒,好厉害啊一个人

很棒

2017-09-16 08:40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7-09-16 02:41:13 的回复:

这张图里有两只鸟吧?

回复YOUNG:我怎么只看到了一只?

2017-09-16 08:44

引用 彼岸之空 发表于 2017-09-16 07:57:43 的回复:

看起来还是很祥和的。

回复彼岸之空:非常安静 到了雨季应该会有水 有倒影更美!

2017-09-16 08:44

引用 彼岸之空 发表于 2017-09-16 08:01:36 的回复:

很好啊!

回复彼岸之空:哈哈哈 被我努力修啊修

2017-09-16 08:45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7-09-16 08:0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