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四个人的浪迹之旅

2017-09-11 15:41 290/1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篇游记,就用我最呕心沥血做攻略的美西自驾来开篇吧,攻略做的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呢~
P.S:签证、租车和交规的前期准备参考了网上很多大牛的攻略综合而成~

签证

1、第一步:填写DS-160表格 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进入网站点击右边的立即申请,进入页面之后用邮箱注册一个账户之后就可以按部就班进行申请和填写DS-160表格了)
DS-160表格的填写方法可以参照这个网页上的介绍(非常详细,有中英文对照):http://www.sharewithu.com/thread-419322-1-1.html
填写时可以参照这个帖子:http://blog.sina.com.cn/s/blog_9782d1eb0101kikk.html

2、第二步:贴上照片后提交DS-160表格并打印确认页
照片要求:51*51mm的白底签证照,可以去店里专门拍了一张,通常照相馆会给你2张纸质照片,一张在面签当天贴在护照上,另一张可以做备用。别忘了要电子版(像素不能太大,店里应该懂的),需要上传至填好的DS-160表格中。
一旦确认表格填写内容,将不能更改,自己再也无法看到表格内容,所以最好在确认前下载一份到自己的电脑里备用。确认表格后将会生成一个ID,要牢记。

3、第三步:注册CGI,填写个人资料
(1)注册:在美国大使馆网站的签证申请页面上,注册“个人资料”,注册完就可以登录界面。
(2)按要求分步骤填写相关信息:需要提供你的D160表的代码,选择签证类型、签证地点、邮寄方式等等,然后会出现一个支付选择(蓝色字)。
(3)获得个人信息的CGI编号。
(如果是几人同行,可以一个人注册登陆上去先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然后以同行者的形式把其他家庭成员的信息加入进去预约在同一时间。加完一个再加另外的成员,直到完成。预约确认信自动出现一家的信息和条码,复印好面前时人手一份。)
(4)打印CGI单:因为在中信银行付款和取签证的时候都需要这个。建议最好把有Receipe.No的页面打印出来。

4、第四步:缴签证费
(1)需带材料:护照+打印的CGI单(印有CGI条形码)+身份证原件+钱(申请费160美金*当天汇率)。
(2)缴费地点:
① 柜台办理:到中信银行任一网点办理交费手续,正常银行业务即可,然后会得到两联付款收据的单子,其中一张单子有付款单号。如果没有打印条形码,请用中信银行ATM付款。
② 网上办理:
A\ 交签证费也可以在网交(但必须有中信银行的网银才可以),网上缴费的进入这个网页: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 用邮箱登陆之后,点击右上角的缴费就可以在网上缴费了。
B\ 也可以选择到中信银行金融商场网站在线支付,本来网上说可以使用信用卡,但付款的时候发现,暂时只能使用储蓄卡,其他银行卡需要多付千分之三的跨行费(约3元)。
无论网上付款,还是柜台付款,收据一定要保存好,最后要贴在确认页下方空表处。不可以直接交美金(那张交钱的纸上说只收RMB)。"

5、第五步:预约面签
(1)付款之后,返回到“个人资料”网页继续申请,之前的填好的信息,应该都是自动保存好的,检查收据的付款单号是否已有,若没有需要手动输入。
(2)接下来几步几乎没有选择的,只能按网上的步骤走下去,包括取签地址。
(3)面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至于具体每天的时间要看你预约那天网上发放的时间,时间不是固定不变的。所以你确认了几号有空可以请假,在网上选这一天,然后才能看到这天有哪几个时间段可以被你预约。
(4)提交后获得带有明显条形码的确认函,打印出来。然后按预约的时间去面签就可以了。

6、第六步:面签,面签材料准备
(1)护照:
① 因私护照原件
② 计划从美国返回中国之日起,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
③ 至少有连续2页的空白签证页
④ 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如旧护照丢失需公安机关开具丢失证明
(2)DS160确认表
(3)中信银行的缴费凭证
(4)照片:近6个月白底彩色证件照1张(需与电子版照片相同,照片尺寸要求51×51mm)
(5)备用材料(不一定用的上):银行流水单、公司开的在职收入证明、房产证、车辆产证、结婚证、退休证(美国签证没有硬性要求出示财产证明,在现场看到的签证官几乎没有要求过任何人出示财产证明。现场几乎也很少要求出示工作证明之类的文件,现场几乎只看你的DS-160表格,护照。所以大家不需要费太大精力去准备这些资料。)
TIPS:在回答签证官的时候要记住三个原则就可以:
原则一:回答的内容必须和之前DS-160上写的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签证官就会怀疑你DS-160上的信息是作假的,有可能导致拒签。
原则二:证明自己没有非法移民倾向:这个主要在,是否结婚,工作年限,收入,有没有房产,有没有车几个问题可以体现出来。一般结了婚的通过率会比没有结婚的高,收入在一万以上的会比低收入的通过率高,工作年限在5年以上的通过率会比工作年限低于5年的高,有房产的会比没房产的通过率高。
原则三: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美国:这个主要从收入,房产可以体现出来。

7、第七步:领回护照
(1)填表预约时已经选好了取护照的地点,一般就是附近的中信银行
(2)带好身份证原件或者UID号码去领取(如果需要代领还需要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或则原件)

租车

详细的租车攻略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20664-3.html#post-10286263,我自己提炼了一些信息。
1、驾照:
(1)比较新的那一代: 是有简单英文的, 这种租车时直接出示就ok了
(2)年份稍微久的驾照:是没有任何英文的,需要在中国的公证处做一份翻译, 租车时驾照和公证本一起给他也可以。
不过新的驾照姓名还是中文的,没有拼音,如果店员比较计较,可以拿出护照对比给他看,但是有效期6年的那个“年”也没有英文翻译,如果店员计较那就比较麻烦,但一般情况他们不会看得那么仔细。

2、保险类型:
(1)车辆盗损险(LDW):这个险是完全免除租车人责任的,只要你把钥匙还给他们(或者证明损坏到钥匙都不能还了,不过只能是损坏,如果租车人把钥匙弄丢了那车的责任就归租车人)。丢钥匙是要罚钱的,这个不包含在LDW内,不过有的公司有针对钥匙的单独服务。假如你只买了LDW,那么车坏了是要你自己还车的,而把坏车弄回租车店费用也不少。
(2)车辆碰撞险(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依不同州或公司,该险种由10美元至20几美元每天不等。上了这个险种,如果租车人把租来的车给损坏了,无论是碰撞、车祸、或者是失窃,无需你赔付。有的租车公司还会有一定的Deduction,就是车出险后,只有一部分数额的费用是由保险公司承担,超出部分由租车人承担。这种CDW只能称为“小CDW”,这种租车公司往往还会提供名为FULL-CDW的险种供选择。也就是说,你选了“小CDW”,出险后你可能要承担一部分,而上了FULL CDW,产生碰撞、车祸、或者是失窃等与车有关的问题,你不用承担任何费用。至于选择FULL CDW还是“小CDW”,还要根据个人驾驶技术,路线的难易程度来确定。由于美国人工费昂贵,稍有事故几百美元甚至上千美元都是有可能的。此项还是上到无须承担任何费用为好。
(3)第三方责任保险(Liability):依不同州或公司,该险种一般在10-20美元每天。上了该险种,租车人开着租来的车,出了事故,造成了租车人和租车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人身或者财产损失,这个保险就可以替租车人负担这种损失的全部或一部分。只负担一部分是指:不同州法律不同,有些公司车租金里只含基本的第三方责任保险,出险后,保险公司只支付某一固定数额,如造成第三者的损失很大,超出部分要由租车人承担。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有限额的赔偿。所以租车公司还相应提供名为Supplemental Liability Insurance(SLI)或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ALI)的附加险,来提高保险公司负担的数额,相应减少你的风险。
(4)个人险: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PAI个人险)和 Personal Effects Insurance(PEI),不少公司把这两种合为Personal Protection Plan(PPP),每天在10美元以下。
① PAI个人险:上该险,保险公司给驾车者及乘客在因车祸产生的死亡,致伤,救护车的费用。有旅行保险的情况下PAI可以不选。 以AVIS为例:这些情况陪付给司机及乘客的费用分别为:死亡175,000美元;医疗2,500美元;救护车:250美元。
② PEI:上该险,保险公司给驾车者及其家人租车其间车内财物遗失赔付。一般限额1,500美元。
③ 上述PAI和PEI在很多公司是以PACKAGE供租车人购买。还以AVIS为例,有些公司还提供PAI PLUS供选择,也就是说,再多上这个险种,可将死亡陪付金由175,000美元提高至250,000美元。
④ 如果个人在本地的保险包括在境外自驾出险的赔付,可考虑不上PAI,至于PEI,自己注意些,贵重物品随身带,也可不上。
(5)道路救援险:roadside assistance protection(即RAP,有些租车公司叫Breakdown Assistance),其实道路救援并不属于保险范围,只是租车公司提供的一项服务而已。一天多少钱可以获得免费救援(通常价格约为6美元每天),有的公司不限范围,可是甚至有公司有不同的价格档位来对应不同的救援范围和时间,超出仍然要付费。选购了这项后,车辆在途中抛锚了,或者爆胎了,可以拨打租车公司电话,租车公司会就近派遣工作人员为您更换车辆,或者更换轮胎等应急处理。准备跑长途和前往山沟沟等地区的最好选购。

交规

1、基本态度:美国是个成熟的法制社会,在交通方面的体现就是规则极为清晰合理且违章成本极高(罚款200刀起),再加上社会文明程度高,绝大部分人都会非常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同时这也意味着绝大部分人开车时都会认为别人也会遵守规则,所以美国人开车不会像国内司机那样时刻都很小心谨慎。因此去美国开车一定要把遵章守纪放作为基本态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否则一旦违章,被抓罚款都是小事,出了事故影响行程甚至危及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就是得不偿失的事情了。

2、路权概念与让行原则
(1)路权(Right of way):是美国交通规则的基础,对于路权的理解是在美国安全驾车的基础。在Wiki上路权的定义是:the right of use of a traffic path to the exclusion of another user,即独占性的拥有某交通通道的权利。简单点说,当拥有路权时,你可以按道路限速全速前进,完全不需要考虑周围无路权车辆的状态。反之当你没有路权时,则必须非常小心谨慎,在确保绝对安全时才能继续行驶。路权原则使得美国的公路交通效率极高,同时也极大的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① 对于有红绿灯的路口:绿灯方拥有路权,直行通过时绿灯方无须减速(步行过马路时千万别闯红灯!)。
A\ 红灯时右转是没有路权的:无论待转方向是否有车,右转前都必须在停止线内完全停稳,确定没有车辆通过时才能完成转弯,千万不可像在国内那样直接转过去,也不要跟随前车。
B\ 无单独左转箭头灯(只有一个实心绿灯)时,左转车是没有路权的,必须让行对面右转车,这点和国内不同。
C\ 转弯时如果人行道有行人通过,必须停止让行。
② 对于无红路灯的路口:路权由道路标志确定。右侧有停止(Stop)标志的一方抵达路口时,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完全停稳,确定安全后再继续行驶;右侧有让行(Yield)标志的一方则要减速让行。有些路口四个方向都会有停止标志(4-way stop),每个方向的车在进入路口之前都必须完全停止,先到先行;如果两个方向的车同时到达,则让右侧的车先行。注意停止标志对每辆车都有效,千万不要尾随前车。对于极少数没有任何标志的路口,也应完全停止确定安全后再前进。此外,在修路路段有时会有工人手持停止标志,校车停车时车尾也会伸出停止标志,见到这些标志时同样需要停车。
③ 对于环岛,已进入环岛的车辆拥有路权,准备进入环岛的车辆必须减速让行。
④ 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鸣笛或闪灯时,其余车辆必须靠边停车让行,注意不能阻塞路口。
⑤ 当然,路权并不是绝对的。路权方在必要时需要让出路权避免事故的发生。

3、限速与道路标示
(1)通常情况下,普通双向双车道公路限速多为50-65英里/小时(MPH),经过村镇时会逐级降低至35MPH,山路则会根据转弯的程度设置相应限速。高速公路限速多为55-80 MPH。部分限速标志下方带有附加条件,如“闪烁时”、“当学生出现时”、“货车和拖车”等(请注意上图两个限速牌的区别),条件不满足时这些标志是无效的。
(2)通常情况下,在限速±10范围内驾车都是被允许的。当路上车不多时,应尽可能将车速保持在允许范围内。当车多时,则应在不超速的前提下与车流速度保持一致。以限速为65MPH的高速公路为例,实际速度可以在55-75MPH,实际上大部分人都会按照75MPH的速度开。高于75则有被警察抓超速的可能,低于55也可能被以妨碍交通的理由抓住。部分地区会严格以限速为上限,开车时应注意路边的标志与提示。

4、车道选择
(1)在美国驾车,车道(Lane)是非常重要的概念。在正常行驶时,必须保持在自己的车道之内。只在必要时变换车道,且在变道前应充分查看路况,并提前给出灯光提示。
(2)无论在市区道路还是高速公路,提前选择车道都非常重要。美国的道路设计非常完善,车道对应得很好。一个路口如果有两条左转道,对应方向一定会有两条直行道。如果你想在左转后的下一个路口左转,最好选择左侧的左转道,以避免不必要的变道,反之亦然。事实上在加州经常能看见一条左转道排了长队,而另一条左转道几乎没车的情况。建议开车前提前查看路线,合理选择车道。如果因为道路不熟,偶尔加个塞也没有问题,但故意加塞则是极没素质的行为,会被严重鄙视的。
(3)按照美国的交规,并线前需要迅速扭头查看对应盲区。这里的并线不只包括多车道公路车道之间,也包括从路边起步、右转前提前切入自行车道(在没有单独右转车道的路口右转,应在车道右边线为虚线的位置提前向右并入自行车道)的情况。对于习惯在国内开车的童鞋,开车时回头往后看似乎是很难理解的事情,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困难。在并线之前应保持方向稳定,先看侧后视镜,然后迅速回头看一眼对应的后窗,确定没车再完成并线。扭头的动作稍稍练习一下就适应了,并不会影响行车安全。适应后你会发现这是非常有用的习惯,有的时候在盲区里跟随的车不回头是完全看不见的。
(4)在城镇主干道的中间,有时会有一条画着双向左转箭头的车道,称为”中间左转道“。无论在哪个方向开车,需要左转时都可以先驶入这条车道,等对侧车道没车时完成左转。注意这条车道双向车辆都可以使用,不能长时间占用,只有快到左转位置时才能驶入。
(5)在加州一些较大的城市的高速公路上,最左侧的车道是拼车车道(Carpool Lane,有的州叫HOV lane),以实线与其他车道分隔。车上载有两人(有些地方是三人)以上时才能进入Carpool Lane行驶,否则被警察抓住将被罚款。注意只能由虚线位置进入Carpool Lane。

5、高速公路
(1)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要点是:在任何时候都尽量保持和车流一致的速度,切记超速和龟速都是非常危险的。具体来说,在进入高速公路时,应在匝道(Ramp)上全力加速,在并入主线时不应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在由出口驶离高速时,则应在离开主线进入匝道时才开始减速。在换线时,应先将车速调整至与目标车道车流速度一致。
(2)在多车道高速公路上,右道速度一般为限速,左道速度通常会比右道快5-10MPH。如果开得不快,应尽量走右侧车道。在左侧车道时,如果有车一直紧跟在后方,说明后车希望超车,应尽快换到右道让行。当你需要别人让行时也可以这么干,尽量不要按喇叭,闪大灯则是极不礼貌的行为。在到达出口之前应提早换最外侧车道,万一没有足够的距离完成变线,则应开至下一出口再掉头返回。在没有意外情况时,绝不能在主线上突然减速,突然停车或倒车则属于自杀式的行为。、

6、 停车
(1)美国西部大城市中心区之外的地方,停车一般是免费的。购物中心都设有超大的停车场,因为地方宽敞,几乎所有人都会一头扎到车位里,很少有人会倒车入位。
(2)对于城镇道路两侧的靠边停车,需要同时查看停车信息牌和路肩颜色。停车信息牌标明允许停车的时间段和可停车时间,路肩颜色则标明允许停车的具体区域。没有涂颜色的路肩旁可以停车,涂成红色的路肩旁绝不能停车,涂成绿色和黄色的路肩旁可以在限定的时间内停车,绿线代表只能暂时停靠(司机留在车内)。停车时切记车身必须全部位于可停车区域内。
注意:所有停车场最便捷的地方都会设有残疾人车位,用蓝色线条和残疾人标志标出,只有在内后视镜上悬挂有残疾人停车许可的车辆才能停。否则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停到蓝线区域,被抓到会被重罚。

7、收费站:美国西部大多数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但部分路段和桥梁也有收费,费用通常在5刀之内。
注意:有些收费站的现金通道是设在匝道上的,主路上则是无须停车自动扣费的通道(Fast track)。如果你的车上没有对应的电子标签,直接通过会被拍照罚款。

8、 警察:美国的违章基本上靠警察抓现行。如果发现警车在你后面闪灯,应立刻向右变线。如果警车继续跟随,那么恭喜你中招了,赶紧找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车,摇下车窗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等警察过来。千万不要下车,也不要低头找东西,要让警察看到你的手。美国警察都是带着枪的,万一他觉得自己受到威胁可以直接干掉你。

9、加油
(1)美国的加油站(gas station)基本上都是全自助的,通常一个加油站加上商店也就一两个人,所以不要指望有人过来帮忙。在加油机上可以直接使用美国信用卡,国内信用卡由于无法通过邮编验证,不能在加油机上使用,但可以去店里刷卡。注意店员可能会要求出示证件(Photo ID),这个不一定是护照,只要上面有你的照片和英文名字的证件(比如工作证)都管用。刷卡的时候,告诉服务生加几号枪,比如87号油,30刀,然后店员会刷卡给你做一个预付,但实际如果加了20刀邮箱就满了,那扣款只会扣20刀的钱。给现金也是多退少补的原则,以油枪实际价格为准。也就是可以让服务生给你40刀的配额,如果你油枪加到30刀就满了,那么之后的10刀退给你。
(2)美国的汽油分为Regular、Plus、Premium三种,辛烷值大约分别为87、89、93。由于测定方法不同,中美汽油的辛烷值不能对应。美国Regular的汽油大约相当于国内93号汽油,大部分车用这个就可以了。三种汽油是从一个油枪里出来的,需要按钮选择。有些加油机上还提供柴油,注意不要拿错油枪(柴油油枪是绿色的)。

行程

本次行程的自然风景地:
(1)Olympic National Park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景观特色为温带雨林、峡谷、溪流、湖泊、雪山、大海,是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
(2)No.101 HWY俄勒冈州101号太平洋公路:景观特色为礁石、灯塔、沙丘和海滩
(3)Redwood National Park红杉树国家公园:巨木森林,是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
(4)Yosemite National Park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瀑布、溪流、山谷、草原、峭壁,是世界自然及文化遗产,其中Half dome是 no.2  of  Top 10 National Park Landmarks
(5)Mono 莫诺湖:美国摄影爱好者的圣地之一
(6)Tahoe lake 太浩湖:top9 of  top25 to visit in usa
(7)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火山口湖公家公园

2、本次行程的城市游览部分:
(1) Seattle西雅图美国最吸引人的旅游城市 top8,Pike Place Market 派克市场是top17 of  top25 to visit in usa
(2) Napa纳帕:酒乡,美国最吸引人的旅游城市 top20,top16 of top25 to visit in usa
(3) San fransisco旧金山美国最吸引人的旅游城市 top2,其中金门大桥是 top8 of top25 to visit in usa
(4) Reno雷诺:赌城,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
(5)Portland波特兰美国最吸引人的旅游城市 top12,购物免税,附近有全美第二大的 woodburn outlet

DAY1:Guangzhou/Chengdu-Sanfrancisco

住宿:Big Flat w/Kitchen,Yard&Sauna(airbnb预定)
行程:
1、到达后取车,由于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就先去了Golden Gate Park和Golden Gate,这个公园据说是最大的人造公园,里面真的很漂亮,阳光很好,心情很美,没有什么时差的感觉,远处就是旧金山市区,后来去到市区才发现,在旧金山开车真的很考验技术,坡度非常陡,很多车都直接停在斜坡上。
2、晚上去到twin peaks欣赏夜景,但上面风好大,好冷,没来得及拍照,就把美丽的夜景留在脑海吧。
     twin peaks是两座海拔约270公尺的山丘,因为形状的关系被早期的西班牙移民昵称为“印第安少女的乳房”,同时也是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下来的天然山丘。登上双子峰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你需要穿很多衣服以抵挡强风及冷雾,还要努力得爬上陡坡。不过辛苦是有回报的,天气晴朗时,你可俯瞰旧金山整个市容,甚至可以看旧金山湾旁边的红色金门大桥。这里更是观赏夜景的好地方!

DAY2:Sanfrancisco

行程:
1、上午:旧金山市区不好停车,道路也比较窄,所以逛市区主要就是靠Uber,还挺好用的,直接坐到九曲花街,然后走到渔人码头逛了逛,中午在渔人码头吃了claim chower。
      九曲花街是Hyde和Leavenworth之间的一段,只允许由Hyde街驶向Leavenworth街。用GPS寻找就找Hyde街和Lombard街的交界就可以找到。如果是乘坐电缆车(Cable Car)的Powell-Hyde线的游客,也会经过这里,只要听车上工作人员报站或者到全程最高点下车即可。
2、下午:游览斯坦福大学,晚上朋友带我们到斯坦福大学附近的一家高尔夫餐厅用餐。

DAY3:Sanfrancisco-Yosemite

住宿:Cedar Lodge
行程:306公里(3h51min)
1、上午:出发前往Yosemite National Park,由于上午耽搁了一会,所以到Yosemite National Park时已经是下午,我们就直接开到Glacier Point看日落了。如果早上出发的朋友,到了公园后,可以搭乘公园小巴游览Yosemite Vally,或者找一条徒步路线走一走。
4、傍晚:在glacier point观赏日落,我们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阳光照到石头上,从冷色,到金色,再到粉色,大自然真的很醉人。
(可以找找有名的Overhanging rock,那是一块深处悬崖的石头,就像是鹰嘴,在这快著名的石头上,不少著名的照片上都有惊人表演,其中一张是将一辆车开到石头上。不过现在有栏杆拦着无法进去)

Yosemite National Park:公园地图 http://www.nps.gov/hfc/carto/PDF/YOSEmap1.pdf
位于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首个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英里。位于内华达山脉西麓,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跨地中海气候与高原山地气候两带,植被类型主要包括亚热带针叶林。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6年5月13日正式与中国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结为友好公园。

此国家公园以其优胜美地山谷闻名于世,相传优胜美地是从前住在这里的一个印地安部落的名字。优胜美地山谷在上一次冰河时期被冰川覆盖,山谷呈U字型,两旁峭壁上到处可见由冰川切削过的痕迹,最有名的莫过于半圆丘(Half Dome)了。山谷到处挂满了瀑布,最有名的是优胜美地瀑布。在面积达到3080平方公里的优胜美地范围里,海拔高度从600公尺一直到3966公尺,这里有草坪,湖泊和树林,也有峭壁,峡谷和雪山。飞瀑,野花,处处可见,两条河流发源在此。加利福尼亚最知名的红木,也在这里成长。这使得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从来就被认为是加利福尼亚最珍贵的自然宝藏。

DAY4:Yosemite-Mono Lake-Lake Tahoe-Reno

住宿:Harrah's Reno
行程:417公里
1、上午(行驶130公里):主要就是在Yosemite National Park里穿行,从Cedar Lodge延Tioga Road到达Mono Lake(途径Omsted Point、Tenaya Lake等景点)
2、游览Mono Lake
3、下午(行驶185公里):到达Lake Tahoe(Emerald Bay)时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我们没有时间进行停留,在Lake Tahoe周围,有很多看湖景的小木屋,应该是他们度假用的。如果时间充足,在这里歇一晚也是很棒的。
       因为太浩湖占地广大,环湖道路部分是可以直接观赏到湖景,部分是在山林中或市区行驶,绕一圈约要二小时,顺时钟绕比较顺,沿途有四个游客中心提供免费游览资料,但展示较少,东岸的环湖道路被称为Eastshore Drive景观道路,景观比西岸更美。
4、晚上(行驶105公里):到达Reno住宿

温暖的加州,也有了秋天的色彩

DAY5: Reno-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住宿:Chalet on Agency Lake(airbnb预定)
行程:532公里
中午到了住宿的地方后,发现我们定的房子真是太美了,是一栋隐藏在湖边的小木屋。由于我们都是一个人开.......前几天的行程也挺紧凑的,所以,我们放弃了下午去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的行程,就在住宿的周围逛了逛,休整一下。

DAY6:Crater Lake Park-Portland-Seattle

住宿:Seward Park Zen Retreat
行程:723公里
1、上午(行驶451公里):到达Portland
2、中午:在Portland午餐,并稍作游览
3、下午(行驶279公里):前往Seattle

DAY7:Seattle

住宿:Seward Park Zen Retreat
1、上午:飞行博物馆
2、下午:音乐博物馆、太空针
3、晚上:在派克市场的Pike Place Chowder用餐(吃海鲜)后,前往Kerry Park看夜景

DAY8:Seattle-Olympic National Park

住宿:Red Lion Hotel Port Angels
行程:130公里
1、上午(行驶130公里):去往奥林匹克公园。我们先乘轮渡 35分钟到班布里奇岛,然后开车横穿小岛通过玛瑙桥,很快就可到达目的地,这是最近的一条路,轮渡上船出发点在PIER 52,Alaskan Way, Seattle。汽车从左边的车道直接开上轮渡。
2、下午:游览Hurricane Ridge。位于Port Angeles 的Hurricane Ridge,是国家公园最主要的景点,以雪山冰川和高山森林草原闻名。路很好找,101号公路进入Port Angeles后看见Race Street就沿此路南行,此路出城区后直接变为Hurricane road,开到山顶,就是Hurricane Ridge了。

Olympic National Park:公园地图 http://www.nps.gov/hfc/carto/PDF/OLYMmap1.pdf
1938年建立,1946年正式开放,总面积3628.54平方千米。位于美国 华盛顿州西北角的奥林匹克半岛上,濒临太平洋,离西雅图约有三至四小时车程。国家公园由雪山、温带雨林和海滨三部分组成,从海边的温暖潮湿到高山上的严寒,游客可于同一次参观经历中体会一年四季的气候以及相应的不同自然生态。生物的多样性、海边壮观的风光、繁盛的雨林和雄伟的奥林匹斯山,所有的一切使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一个迷人的地方。主要景区如下:
1、Hurricane Ridge:
位于公园东北部,距Port Angele附近的访客中心27公里。Hurricane Ridge 是纵览奥林匹克群山的首选景点,也是麋鹿和黑尾鹿等多种动物的快乐家园。如果遇上能见度较高的大晴天,还可以在这里远眺奥林匹克半岛北部的海峡和岛屿。
2、Sol Duc Falls:
位于公园北部的Dol Duc River河谷徒步小径尽头。沿林中小径徒步欣赏乔木、灌木、草木共同繁荣的原生态森林景观,欣赏密林深处的飞瀑流泉。在公路和徒步小径交接处的温泉区Sol Duc Hot Spring Resort在华盛顿州很著名,可以在那里享受一个温泉浴。
3、Hoh Rain Forest:
位于公园中部的Hoh River流域。这里拥有当今北美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罕见的温带雨林。园方设计开辟了几条不同距离、不同难度的徒步路径,游客可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进行选择。
4、公园西缘的几个著名海滩:
由北往南依次为:Neah Bay,Shi Shi Beach,Ozette,La Push,Ruby Beach。每个海滩都和森林相连,但地形、地貌各不相同。华盛顿州西北角的Neah Bay处于公园版图之外,比较僻静。Shi Shi Beach和Ozette同样游人稀少,因为前往这两个海滩都必须徒步穿越超过5公里的密林。La Push附近比较热闹,有很多小旅馆,还有一个专门停泊游艇的码头。

DAY9:Olympic National Park

住宿:Kalaloch Lodge
行程:370公里
1、上午(行驶135公里):今天主要是在公园中从北往南穿行,并前往Neah Bay&Cape Flattery美国大陆的最西北角(途径Lake Crescent)
2、中午(行驶83公里):前往Forks Town吃饭
3、下午(行驶105公里):前往Kalaloch,到达住宿地方时,正是落日是分,还是那句话,时间充裕真的可以多玩玩,美国的国家公园真的好大,在里面玩一周都不够!(途径La Push,First Beach,Second Beach,Ruby Beach游览,Ruby Beach到Beach 1一带是看鲸鱼的好地方, 注意观察海面远处,发现水柱,听到隆隆声,就是鲸鱼啦。)

DAY10:Olympic Park-Pacific City

住宿:Inn at Cape Kiwanda
行程:341公里
1、上午(行驶250公里):早上起来,天气大好,就在住宿附近溜达了一下,再开始上路,中午在Astoria午餐。
2、下午(行驶142公里):前往Inn at Cape Kiwanda(途径Cannon Beach游览,在住宿附近游览Cape Kiwanda)

DAY11:Pacific City-Bandon

住宿:Table Rock Motel
行程:280公里
1、Newport
2、Yaquina滩头灯塔
3、Cape Perpetua(俄勒冈海岸最高的观景点帕皮图角),这里有所谓的雷神之井Thor's Well
4、Sea Lion Caves
5、Face Rock State Park(日落)

DAY12:Bandon-Eureka

住宿:Red Lion Hotel Eureka
行程:318公里
1、上午(行驶134公里):
(1)早餐过后可去附近Kronenberg County Park 的 coquille  point游览一下
(2)Humbug Mountain State Park
(3)Pistol River States Park
(4)Samuel H Boardman State Park
(5)Harris State Park
2、中午:Brookings午餐
3、下午(行驶175公里):
(1)Jedediah Smith Redwoods State Park,转入Douglas Park Road,路途有个短途Stout Grove Trail(800米,30分钟)
(2)Big Lagoon County Park
P.S:要是有时间可以离开101号公路,进入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 即Prairie Creek Redwood SP 去看Elk

DAY13:Eureka-Sanfrancisco

住宿:Simple Spacious 2BD-Free Parking(airbnb预定)
行程:515公里
1、上午(行驶416公里):前往Napa酒庄游览
2、中午:在Napa吃饭
3、下午(行驶75公里):前往旧金山,晚上可看金门大桥夜景

DAY14/15:Sanfrancisco-Guangzhou/Cheng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