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巴厘,十年只是我们故事的开始。

团子E菲 (成都) LV.33
2017-09-16 14:56 9.3w/1245
  • 出发时间/2017-07-15
  • 人物/情侣/夫妻

二次元俩逗比的十年之约

还依稀记得2007年在学校动漫社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
怎么也想不到我俩居然已经在一起整整10年之久了。
前7年,两个二次元的死宅每天的日常就是:
一起通宵打网游,一起出cosplay,还一起开了个淘宝小店。
就这么宅着宅着就大学毕了业,后来研究生也毕了业,
他进入了高校工作,而我进入了一家国企工作。
每次我都要羡慕他丧心病狂的长达3个月的寒暑假,
而只能巴巴的盼着我那位数不多的个位数年假。
工作以后的这三年,关掉了淘宝店,恢复朝九晚五的作息,
也许是以前太宅了,我俩突然就爱这样上了旅行,
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站 二次元的霓虹国】

【第二站 希腊圣托里尼

【第三站 贝加尔湖

于是就这么一年一地儿的到了今年~
大力说想看海,我说想去浪漫的地方,
于是巴厘岛就这么愉快的定了下来。
十年之约定在巴厘~听起来还蛮浪漫~

【第四站 浪漫巴厘岛
开启我们的南纬8°小旅行。

巴厘岛的故事

以前看过一个韩剧,名字就叫巴厘岛的故事,但是我一直搞不清楚巴厘岛属于哪个国家。
每次大力问我,我都直接回答东南亚。他本来地理就很差,所以导致他一直以为巴厘岛泰国
于是,我俩第一件事就是搞清楚——这里是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这里有着高耸入云的天空之门。

▲8天做了5次Spa的我简直开心的不要不要。

▲这里也是一个鸡蛋花开满枝头的国度。

▲顶着正午大太阳一定要一睹情人崖的壮观。

▲并装逼的来一张合影才肯罢休。

▲恩,就是这样,情人崖的猴子也如此恩恩爱爱。

▲其实一直以来游记里都不怎么放人像的我,这篇应该是我露脸最多的一篇了吧 -0-

▲终于满足了大力浮潜的小愿望。

▲恶魔之泪差点没拍死我,浪巨大无比 ┑( ̄Д  ̄)┍

▲乌布的那几天让我觉得恍如隔世,每天除了泡酒店就是做SPA。

▲你见过椰子树下的梯田景象吗。

▲祈福的泉水据说可以消除病痛和厄运。

▲遇见似火的晚霞。

▲纪念我们十周年纪念日的巴厘岛之行,Cheers~

No.1 初见巴厘岛

7月的巴厘岛,阳光明媚,最开心的其实是我,从这个月开始我辞去了我国企的工作,正式成为了一个自由人,也许未来,我还会成为插画师,花艺师。所以这次的旅行也算是我新生活的起点吧。
重新开启一条美好又有压力的路。加油~!

我们这次出行因为想要完全度假放松式的旅行,这次就是好好享受难得的浪漫之旅~

我们从成都出发,新加坡转机,机场短暂停留后就来到了这个南纬8°的美丽国度。
不过在降落的时候,几度高低猛烈起伏的气流影响,让我一下出了一身汗,这也算是我和大力第一次踏足南半球吧,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小激动。

出了机场,就看到了穿戴着当地的特色服装和帽子的向导阿龙正举着我们名字,阿龙萌萌的台湾腔普通话一下就让我倍感亲切,会说中文好方便之后交流唠嗑咯。开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顺利抵达酒店:努沙杜瓦海滩度假酒店

酒店大门口的这个天空之门非常漂亮,还没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在车里念叨了,这里太适合拍婚纱照了。办理好入住后,开始探索酒店,第一站当然就是大门口的天空之门了,这里果不其然是拍婚纱照的景点,一对对的新人三三两两的在建筑四周拍着婚纱照。我和大力也过来凑个热闹吧。

大力这次全程担任我的摄影师,在很多次旅行中,我很少留下人像的照片,有的很多也都是背影。
这次巴厘岛,让我最开心的也是终于可以放下相机,好好当一回模特啦~

酒店走廊的雕花木门,也太好看了吧。墙壁上也不是简单的装饰,同样也是复杂的雕刻木作。
光是这个走廊我就玩了快半个小时。

走廊出来又路过了天空之门,这时候居然没有人,于是我火速合影之。
巴厘岛上的建筑这几天看下来,最具特色的便是这“善恶之门”,门的造型像是由中间被劈开两半,也被称为“通天门”、“阴阳门”、“欢迎门”。这种门不仅出现在神庙中,也大量出现在民宅和公园的设计中。
巴厘人相信万物皆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可当人们从“阴阳门”通过的时候,善的会被留存,恶的会被过滤掉,这个想法真是不错~
根据我在酒店住了2个晚上的观察,如果想来酒店这个门拍照,避开婚纱档的话。
早上9点到10点和下午4点以后可以过来拍照,这时候人会少很多。

努沙杜瓦度假酒店里的公共区域非常大,个人感觉在度假村里都可以好好玩上一整天了,努沙杜瓦是一个老牌酒店,最近两年重新装修,酒店里面的绿化和设施都非常棒,很适合慢下节奏来,好好的休闲度假。

7月的巴厘岛,繁花盛开,和我想象中的画面完美的重合在一起。
由于7月正是南半球的冬季,所以巴厘岛此刻的天气并不炎热,

甚至在早晚,我和大力都不用开空调睡觉。
夜晚在酒店海滩上散步,凉风拂面,却又让我觉得不像在赤道的海岛上。

三角梅在热带的地方是最美的花朵了,走在哪里都能看到它们的色彩。
大力给我拍的四连拍,一下觉得自己瞬间回到刚认识他的时候那个粉粉少女心的我,
内心还是会有怦怦心动的那个瞬间。

酒店里还有很多非常巴厘岛式的雕像。

光是在酒店里漫步,看到这些神像雕塑,就能深刻的直接感受,在这里除了天然景色优美迷人,还有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社会风俗。这也是我选择来巴厘岛的一个原因,不仅只是为了感受风景,我更喜欢富有人文气息的国度。

下午3点,阿龙准备在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今天下午的行程安排非常简单,那就是去乌鲁瓦图断崖去吃下午茶,然后去做一个美美的能量热石Spa。

我们选的这家是乌鲁瓦图安纳塔拉度假村,这里拥有最不可思议海滩,拥有蔚蓝的大海、石灰岩悬崖。

在观景餐厅里就可以欣赏到窗外的美景。

乌鲁瓦图海滩位于巴厘岛的西南海岸,这里其实也是最著名的景点情人崖的那片海域,称为巴厘岛的天涯海角。

白色的房子便是这家酒店度假村的无敌海景客房,住在安纳塔拉仿佛置身在一片安静的净土,酒店里的人不多,还挺适合我们这种喜欢安静度假的情侣档。

阳光照耀着海面,像钻石一样的星芒点点,
大力在一旁说,这才是像世外桃源一般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这里的海滩不能游泳,波涛的海浪却非常适合冲浪。坐在半露天的观景餐厅里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昨天还在北半球的家里,而今天我们就已经坐在海边吹着南半球的海风了,有点不可思议。

有了向导阿龙,我们这次出来吃饭点餐什么都不用费心,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懂纯英文的菜单啦。
而且还能点到超级好吃的当地推荐特色美食。所以我8天回去后妥妥的胖了4斤。

如此美景,那就先来一杯印尼的红茶吧。

边看美景,边品味着当地的特色点心,海风拂面,我和大力对巴厘岛的第一印象就让我们如此心情洋溢,果然是浪漫又惬意适合度假的地方呀。

一个多小时的下午茶,一下子让我们进入了度假模式,暂停了繁忙的工作状态,接下来就是今天我最期待的能量热石SPA。这次出游,我特意让私人定制团帮我们挑选了五家评价好评的SPA,可以一一体验,今天这家是THE ZEN能量热石SPA。

这家SPA是点评上评价非常高的一家,他家的特色就是热石按摩,可以先选择喜欢的精油种类,有薰衣草,茉莉花,柠檬草,檀香四种可选,我选择了薰衣草,大力选择了柠檬草。

平时在成都,我和大力工作之余其实很少去做按摩,这里的按摩比国内的价格便宜很多,而且手法也非常不错。来东南亚,不做SPA简直等于白来!一进入房间,就能闻见淡淡的香味,一下就感觉放松了不少。

房间里还有一个独立的卫浴空间,不过是没有屋顶的,直接可以看到蓝天呢。一切准备就绪后,敲一下房门,按摩的服务人员就会进来开始120分钟的热石按摩啦。用于热石疗法的按摩热石,经过特殊加热后,放置在人体的皮肤或经络上,对肌肉组织及关节具有激发调节功能。在进行身体按摩的同时,将按摩精油的主要成分扩散到皮下组织细胞,被身体充分吸收;将精油对身体的功效发挥到极致。2个小时的按摩下来,我俩完感觉浑身的疲劳减轻许多。

晚餐是一家印尼特色餐,超喜欢这家的炸虾,口感外酥里嫩,对于爱吃虾的我来说简直太赞。
巴厘岛的餐厅味道都不错,个人感觉还满符合我们的口味的,偏酸但是不会特别甜。

第一天,我们在乌鲁瓦图吹了海风,做了SPA,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后,我俩巴厘岛之旅才刚刚开始,不禁对接下来的行程更加期待了。

No.2 情人崖里没有猴子

早晨的巴厘岛真的挺凉快的。
阿嚏~随着一个大喷嚏,我被自己的喷嚏弄醒了,看了下时间才早上8点,不过已是睡不着了,
叫起了大力,我俩决定早上去酒店海滩上跑跑步(发发呆)。

要说这家酒店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片私人海滩。
尤其是清晨出来,整个海滩上没什么人,连服务人员都看不到。

酒店的公共区域还有一个巨大的游泳池,泳池里倒是已经有不少老外的身影,这次来巴厘岛可算是见识到了外国人的度假方式,他们不走景点,只泡酒店,慢慢享受。

服务员们正在做着餐前准备。

海滩上也有着早晨锻炼的外国友人,很多人围着海滩栈道慢跑,其实我满欣赏这样的生活状态。
可见健身和运动并不是为了运动而去做,而是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哪怕是出国旅游也不忘晨跑。

今天的天气非常不错,虽然温度还不算太高,但是紫外线依旧强烈,还好出门的时候有所准备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努沙杜瓦的海滩沙质比较细腻,很适合找个躺椅晒日光浴或者在浅滩里嬉水游玩。

海滩上渐渐人多了起来,还有好些当地人头顶着货物朝我们这片沙滩走过来。

大力说你看他们服装统一,都是长裤长袖,
其实生活在当地的居民,他们长时间暴晒,穿长袖长裤才是最好的防晒措施。
果然我仔细观察,确实如此呀。

虽然看着阳光很烈,其实温度并不会特别热,所以7月份真的是来巴厘岛最好的时间。
我坐在一片椰子树荫下,吹着海风,看着眼前的蔚蓝的大海,听海浪的声音,挺好~

趁着沙滩上还没有出现婚纱大军,我呼唤回了海边踩水玩的不亦乐乎的大力,还快回来给俺按两张~

哈哈哈。于是就有了这张度假照一枚。

再看看此刻的沙滩上,已经有好多游客出来日光浴了。

远远的地方我看到一个发呆亭,先开始我并不知道这个亭子叫发呆亭,炸眼一看还觉得满中式的小亭子呢。立在海岸线的尽头。于是喊上大力,咱俩趁没人,赶紧去那乘凉去吧。

前往发呆亭的沙滩上到处都是一对对的俊男美女,身材好的不要不要的,看着看着于是我默默裹紧了身上这腰带,怎么也显得有腰身了嘛。谁叫我是个微胖界的成员呢。

太贪玩导致走过去墨迹了半天,发呆亭瞬间跟变出来的人一样,
我走过去的时候,几组情侣早已占领了这个小小的亭子。
于是我们一对坐一侧,开始发呆!

说到发呆亭,也是巴厘岛的一个特色,顾名思义,就是吃饱了喝足了,没事干的时候坐在里面发呆用的。别觉得我是在开玩笑,这个是真的呢。

据说是在巴厘岛有个地区,女人们要早起为全家人做好早饭,然后外出工作赚钱,男人们呢,一般要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再吃过女人准备好的早餐后,要把自己的宠物斗鸡抱出来喂食、梳理羽毛、锻练腿力。如果当天没有人约了他去斗鸡,也没人约了来欣赏他的斗鸡,他就会把它用竹篓扣在门外晒太阳。做完这一切的男人们还可以做什么呢?对了,就是坐在发呆亭里闲聊、喝咖啡、发呆。

所以这里景色再美,我也不敢长居于此,那真是男人的天堂啊,大力听了发呆亭的来历后,简直乐的不行。哼,想得美,回家还是要老老实实继续搬砖~

呆也发完了,已经快到正午了,我俩准备回房间冲个澡,一会就要出酒店去外面逛一逛。回房间的路上看到粉色的鸡蛋花,就是长得太高,这两天最喜欢在树下溜达看看有没有落下来的完整的花朵,可以拿来当个拍摄小道具什么的。

本来下午安排的是直接去库塔海滩,然后再逛逛Beach Walk Mall,由于昨天去乌鲁瓦图看到断崖美景,我还是觉得去一趟情人崖吧,虽然开始不考虑过去,因为那里游客实在是太多了,于是我征求了阿龙的意见,他说时间完全没问题,那么情人崖,我们便来了~

情人崖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感觉各个旅游景点都会有这么一个情人殉情的传说呢,不过这里的景色确实不错,昨天下午的下午茶观赏到的就是情人崖背后的乌鲁瓦图海岸。

门票是3w印尼币,进门处需要免费租取一个沙笼配上黄色的腰带才可以进入到情人崖景区里。
我选了一个青绿色的,给大力选了一个骚紫色。

进入景区的时候我还注意到阿龙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个很长的木棍。我们问他用来做啥,他笑着说吓唬猴子用的。可见情人崖的猴子和峨眉山的猴子有的一拼呀。

顺着林荫道走,很快就能走到崖边,此刻三角梅开的正艳,远远的便可以看到整个弧形的崖体。
我还一边打趣道,怎么一路都没看到猴子,因为害怕猴子抢我墨镜,我墨镜也没从车上拿出来,阳光太强,我眼睛也有点睁不开。

情人崖其实不大,沿着崖侧的小道可以一直往下走,会有一个小的寺庙。

我和大力还是决定不去寺庙了,就欣赏下美景就好。

一路都是这样的石头砌成的隔断,果然是最火爆的景点,到处都是拍照的游客,我和大力一路向前,终于找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角度。好啦,开始凹造型~~

当时由于我俩走太快,把阿龙给落在了后面,正愁着说想拍个合影,一对外国情侣正好走过来,
大力直接冲过去求帮忙,不过这个帅帅的男生却说,
my girlfriend is better than me~
ok~看来这也是个妹子摄影师的情侣组合。

就是这对可爱的外国情侣,祝你俩也幸福哟~

情人崖的海岸确实让人震撼,海水碧蓝无比,山崖上的绿树环绕,还有鲜艳的花朵环绕其中,海浪拍打着崖底,时不时能看到一些神秘的海中洞穴呢。

由于换了长焦,一下觉得偷拍美女这个毛病始终改不了啊。

另一侧的崖岸,让我奇怪的是,是天气太热吗,说好的猴子们呢?一个都没看到。

刚抱怨完没看到猴子,就传来大力的叫唤声,快来看那边有猴子。
果然在往出口走去的一个小广场上发现了一小群猴子。

虽然说害怕看到猴子,但是没看到猴子也遗憾,所以好矛盾嘛。
不过还好,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终于看到巴厘岛的猴子啦。
不过说好的凶恶悍匪的猴子形象已经深入我心,但是眼前这幅温馨恩爱的场景是肿么回事。

好嘛,凶一个给你看。

不过看猴子确实要注意自身和财物安全,据说很多猴子抢东西也是人为的。
例如有个哥们的眼镜被抢了,正在啃咬时,一个当地大妈出现了,拿出好吃的给它,
然后大妈给找失主要了二万小费。。。感觉是一伙的~

这俩猴子恩爱的糊我一脸。

是我运气好,还是今天猴子太温柔。
经我测评,峨眉山的猴子完胜巴厘岛情人崖里的猴子。KO~

No.3 醉美不过金巴兰

情人崖归来,我们来到了库塔海滩区。
约好时间,在这里我们可以闲逛个把小时,之后就前往著名的金巴兰海滩欣赏最美日落。

库塔海滩附近有很多热闹的商业街,在车上的时候,我就已经物色好了好几条小巷子,这里有各色巴厘传统手工艺品、绚丽民族服装,价格都非常便宜。喜欢买买买的估计要剁手了。

库塔海滩旁还有许多漂亮的观光马车,马的眼睛都非常酷炫的做了眼罩。

在库塔海滩对面,是一排排大型百货商店。不过我没进去逛,比起大商场,我还是更喜欢钻小巷子溜达。

美美的捕梦网,买了一个回家挂起收藏美好。

小巷子里还有许多很文艺的咖啡店铺。例如这家为什么要叫FAT呢,我被门口的几个青蛙造型吸引拍了半天,大力冷不丁冒一句,找到你自己的组织了哇,我当时还没反应过来。

随处的小景,都可以凹一个造型。

库塔海滩上,到处可以看到冲浪的人们。这里,海滩风急浪高,是冲浪的好地方,所以住在这一片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喜好冲浪的年轻人。

初见金巴兰,就是在这样一个漫天霞云的7月的傍晚。
海滩上,是密布的餐饮店铺,每家店都在自己的沙滩上摆放着白布餐桌,
供游客燃着蜡烛吃着海鲜看日落。

穿过长长的餐厅迷阵,便来到了这片宽广的海滩,大海散发着宝石般的光泽,温柔而神秘。

大力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了吧,自顾自的踏浪去了。夕阳下的剪影怎么看都是一副时光静好的画面。

我找了一处沙滩坐下,就这样静静看着眼前的日落,和七彩变幻的晚霞。海水已经被夕阳染成了彩色。

远处的海水不停变幻着颜色,夕阳染红的天际不断从云隙中显现,云如苍狗,令人恻然。

晚归的渔船在映红的天色中归来,不知不觉,我肚子也开始饿了。

餐厅里的猫咪优雅的身形啊。

想偷吃的猫咪,被主人发现后,依旧不愿下桌,眼神还是直勾勾的盯着美食,着实可爱。

作为微胖界的吃货一枚,Naughty Nuri’s Warung餐厅的碳烤猪肋排怎么能不去尝尝!

这家也是我在巴厘岛这几天最让我难忘的一家美食店,一进餐厅就感受到浓浓的美式风格,据说老板是个美国人,餐点也是走美式路线,像是烤马铃薯、沙拉、美式炭烤猪肋排等。

店铺整体色调偏粉,餐厅里还有很多可爱的猪猪雕像,十分走心,我们先要了两杯可乐喝了起来。

超级推荐他家的SPARE RIBS,2个人可以点1份,猪肋排可以烤到鲜嫩多汁不多见,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挤上柠檬汁,轻轻一咬就能将肉骨分离,而且肉多骨少,简直美味到爆炸。

我们还点了一份炒面,味道也不错,还配了一个煎鸡蛋。

素汤解腻,对于喜欢喝汤的我来说,今天这顿饭吃的我俩心满意足!
对于这次私家团的定制美食安排简直五星好评~!
餐厅地址:Jl. Raya sanggingan,Ubud Bali 977684

No.4 翻滚一下吧蓝梦岛

翻滚吧,蓝梦岛~
开启我和大力的蓝梦岛欢乐游。

早餐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便拖着行李来到码头准备乘船前往蓝梦岛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岛上可游玩地包括潜水、水上冲浪等活动。

乘船是那种小型的游船,建议直接换好泳衣穿在身上,直接下船就可以玩水了。
整个乘船时间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坐船做出了翻滚列车的感觉,所以说翻滚吧蓝梦岛

蓝梦岛上的浮潜活动都是在海上平台上。

海上平台上有几个活动项目点,可以浮潜,可以做香蕉船,可以海底漫步。

装备齐全,妥妥的下水了。

说来惭愧,大力以前都比较迁就我,我本来不怎么喜欢潜水,所以去基本上很少去海岛,所以我俩选择的目的地都要听我选择的地方。所以大力很少去海边,更少浮潜等这些活动了。所以这次他还是玩的蛮开心的。

越南芽庄的时候玩过海底漫步,很适合不会游泳不会浮潜的人看海底的鱼群和珊瑚。头盔的重量会让你的身体慢慢地下沉,感觉自己就象是游离在太空中一个渺小的个体。

双腿轻轻地跪在柔软的沙,心中按耐不住兴奋和紧张。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那些灵动的珊瑚,不停地会有鱼儿冲撞你的身体,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海上平台上顶层还有个划水通道,可以从通道上直接溜进海里。

浮潜或者水上活动基本上都是早上玩耍,中午海水会被太阳晒得很烫,也不适合游玩了,我们上了岸,吃过午餐后,坐着嘟嘟车环岛溜达了。

上了岸我就恢复气力了,在水上还真有点晕海。嘟嘟车开到了一处高地,在这里可以看到Dream beach弧形白沙滩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面。橘色的屋顶,映衬着蓝色的大海和蓝天,岛上椰树茂盛,这里在十几年前也还是一个祥和安静的小渔村呢,岛上居民生活安详和乐。

现在岛上的居民也开始因为旅游的发展做起了生意。

蓝梦岛上还可以自己租个机车,开着机车环岛游玩。

蓝梦岛上还有一个地方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恶魔之泪,光听到这个名字,我就开始想象是怎样的景象才能与恶魔之泪相匹配。

巨大的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这片岸石,这里绝对有着值得一睹大自然力量的景致,恶魔之泪,这里美的令人窒息。这里因为海浪比较大,拍打在崖端上,日积月累便形成了这样特殊的地形,远远望去仿佛是恶魔的脸上落下的,浪花特别壮观。

另一侧的海浪就要安静不少,不过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几次我们的相机都差点被拍打起来巨大的浪花淋湿,好在躲闪及时。

巨大的海浪~

大力在这里录了一小段视屏,才能记录下这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运气好的话在这里很容易看到彩虹,不过我们当天太阳有点被云层挡住了,并没有欣赏到这一美景。

有如电影海报的壮丽景色,非常适合拍照。

没有海浪的时候也还是如此蔚蓝安静。但是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段。
在这个世界上,往往美丽与危险总是并存着。

今晚我们入住蓝梦岛马哈吉利度假村
想到晚上可以在酒店的海滩上看星星,就忍不住期待夜幕赶紧到来。

酒店非常贴心的给我们准备的蜜月特色服务,散满了整个床上的鸡蛋花,我数了数,足足有30来朵。
所以一进房间我俩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我俩小睡了一会醒来已是傍晚时分,问着香味就来到了前台餐厅处,不过天边正好有漂亮的云彩,大力拗不过我的执意要先去看日落再回去吃晚饭,只好作罢跟着我前往海滩。

在这里如果天气够好,还能一睹阿贡火山的壮丽景象。可惜我们今天云层较厚,火山之露出了隐隐的身影。

傍晚的蓝梦岛仿佛一下就回到了原来那个宁静的小渔村,沙滩上没有吵闹的人声,没有上岛玩水的游客。大部分的来蓝梦岛的游客都是一日游,并不会在岛上住宿。比起昨日热闹无比的金巴兰海滩,虽然今天的日落似乎不太可能看得到了。但是这样的氛围确是我更喜欢的。

沙滩上只有三三两两住店的人们和当地的居民,大家在沙滩上喝着啤酒,坐在懒人沙发上,惬意慵懒。
这才是我想要的度假生活嘛。看来我骨子里还是很文艺的小少年~

今天的云层果然比较厚,天边的日落已经降到云层以下,天边泛着粉粉的色调。

一个当地的孩子牵着他的心爱的八哥狗狗撒欢的在海滩上跑着,狗狗热情无比,一个劲的往你的怀里钻。

酒店的餐厅是半露天的,可以直接看到海滩。隔断是用的海里的贝壳串联在一起挂着,海风一吹,叮叮当当的响着。

酒店里的晚餐味道还不错,虽然我还在想念前一天的猪肋排。左侧一组是大力的海鱼主食+前菜,右侧是我的鸡肉米饭配沙拉

餐后甜点的品相也不错~

巴厘岛的水果相当好吃,尤其是火龙果的味道非常的甜,水分也充足~

第二天我们美美的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餐,便又来到酒店的沙滩上闲逛。
我说想捡点贝壳回去,装个玻璃瓶子作为纪念吧。

早晨的蓝梦岛天空蓝的就像用颜料涂上去的一样。沙滩上也似乎还没从梦中醒来,好吧,我和大力又是第一批来搞破坏的家伙~话说光着脚在细腻的白沙上走起来非常舒服。

天上的云被海风吹的拉成细细的白丝~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如画。

今天特意换上了黄色的长裙,配上蓝梦岛的色调,互补色系来一组~

海滩上还有一些孩子们,也在捡着贝壳或者是海里冲上来的珊瑚。这一片海滩上有很多粉色红色的珊瑚石,白色的细沙里也会发现粉粉的碎沙呢。

忙碌的渔民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出海工作。

我俩沿着浅滩走着,这清澈的海水,是谁给我说的蓝梦岛的海已经被污染了呢。
来之前我还担心了一下,害怕是已经非常商业化的一个小岛了。
还好来到这里并没有让我失望,见到了如此清澈见底的海水,蓝到让人心醉的海水和天空。

海滩上找贝壳的小黄人~

海滩上还有一些冲上来的海藻。

偶遇一个比基尼摄影mm,正在给她男朋友拍照呢。

有人说两个人的感情是否禁得起考验,那就一起去旅行。
我觉得旅行只是一个方面,在平时的相处中其实更加能考验彼此。
记得大学的时候,和大力一起玩冒险岛的网游的时候,我俩游戏里的角色每天都会坐在一个小飞毯上去世界各地做任务,大力那个时候给我说,走,媳妇带你去周游世界。
而如今,我俩真的开始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美好。

走着走着我俩已经偏离酒店好远了,从这里回望酒店。

这一片的浅滩上有很多小木桩,我也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12点,阿龙准时来到酒店门口接到我们,午餐我们要去柠檬草餐厅~
吃过午饭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蓝梦岛啦。

LEMON GRASS~

蓝梦岛也有如此小清新的巷子哦。

坐在餐厅里等午餐的时候,喝着鲜榨的果汁,不禁让我一下想起几年前我和大力第一次出去玩的情景,两个人为了省钱,买水喝都是只买一杯,两个人你喝一口我喝一口,还是觉得很幸福。

谈恋爱的时候,我俩的朋友都说我俩长得像,有夫妻相一定会在一起。还真是,10年走过来,吵也吵不散就这样成为彼此最了解的人啦。

红色西瓜汁配橙色的橙汁~

这次出来,私人订制团安排的餐厅都太让我满意了,不仅是貌美,味道也好吃。
蓝梦岛的话,首推柠檬草餐厅。

在往码头的路上,我和大力还商量着以后还可以再来一次。下次来就自己租个机车,开着机车多呆个几天,看海发呆。

回本岛的船和来时的一样,40分钟抵达本岛码头。
翻滚吧蓝梦岛就这样告一段落啦。不过我觉得这里我一定还会再来一次的~

No.5 静谧乌布做个安静的人儿

蓝梦岛回到巴厘岛本岛,向导阿龙早安排好了车子在码头等着我们,
今晚我们将前往巴厘岛的乌布——ALILA UBUD酒店

说到如今风靡全球的无边泳池就是由ALILA首创的,第一次惊艳的展示于世人眼前,就是在乌布的ALILA UBUD酒店

在翠绿的山间,无边泳池仿佛可以触摸到天空,这块巨大的没有边界的泳池仿佛是镶嵌于山谷中的一块碧玉,直至今日,仍旧是最不容错过的经典酒店景观泳池之一。

抵达ALILA UBUD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啦,这也是我在巴厘岛上坐车最久的一天了。

check-in后,跟着服务生走着去向房间的路上,我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一下就被震撼到了,漫天密密麻麻的星星,耳边还有虫鸣叫声~不愧是在山间的丛林酒店。

巴厘岛的地图~

房间陈设并没有很华丽,反而是一种古朴的自然原始的风格。酒店的服务员已经帮我们将窗台的遮光帘放下,由于酒店位于丛林间,这里房间外就是山林,经常会有小猴子出没,所以需要锁好门窗。

桌子上还有个当地的特色礼物和入住欢迎卡,一切收拾好后,我和大力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呢,于是漫步来到了餐厅。

餐厅里都是烛光点点,每一个从你身边经过的服务员都对你面带微笑,瞬间有种温馨的感觉。

菜单的封面好有feel,是我喜欢的水彩风格呀。

晚餐我们点了两个煮菜,还配了汤和甜品,口味也是地道的巴厘岛风味。

炭烧烤肉,用葱杆固定,非常有意思。

饭后甜点冰淇淋一枚,不过这个味道略微有点吃不习惯,大力说感觉像清凉油的味道。
哈哈哈,大家脑补一下那个口感吧。

一夜好眠,早上起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跑到阳台上~
哇!蓝天白云!
哇!绿树青山!
哇!这里有个壁虎啊!
哇!!!!!

没错!由于这里实在是太原生态了,所以经常会在房间阳台上看到各种小昆虫,小壁虎什么的到后面我都看麻木了,不过就是莫名的心情大好!

酒店是随山谷而建,随时都会有一些楼梯,坡路,就像在山间漫步一样,一切都与自然完美的融为一体。远远的就可以看到餐厅前的那个非常著名的无边泳池啦。

一切碧绿,昨天在蓝梦岛还是一篇碧蓝,今天到乌布就漫步在山野间。
这也是巴厘岛最不可思议的地方了吧。

餐厅也是一个露天的木质巴厘岛式建筑,非常古朴的风格。

早餐的搭配也非常丰富,我们住了两个晚上,两天的早餐都不一样,早餐是点单的形式的。千万别像我和大力一样,第一天早晨就点了所有的种类,结果都没吃完,吃到撑死,午饭都吃不下。特别推荐他家的鲜榨果汁,三个口味一定要都来一杯。

早餐搭配的都很精致的,个人感觉远比那些自助餐要好多了。不过会有一些蜜蜂在面包周围飞舞,所以这个用来装面包笼子特别有意思。

酒店里还有ALILA UBUD自己的SPA服务,我们在前台预定了第二天上午的SPA。
这两天在乌布就是泡酒店的SPA生活啦。

终于看到了这让人惊艳的无边泳池,在翠绿的山间,无边泳池仿佛可以触摸到天空,这块巨大的没有边界的泳池仿佛是镶嵌于山谷中的一块碧玉。
瞬间被眼前的景色吸住了魂!
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乌布的梯田树林茂密,其实比起海滩,我还是更喜欢山林中的那份灵性。

早晨10点多,躺椅上,泳池边已经有不少住客在享受人生了。
赶紧走着,尤大力,我们也要去感受一下无边游池啦!

光影变化,捕捉时间的流逝~
我觉得我在这里在多住上几天,一定可以变成个小诗人。
发发呆,思考下人生,或者静谧冥想。

回房间换好泳衣出发回泳池啦~

来到泳池,我俩先找了一个躺椅放好东西,泳池的正前方还有一条小路可以往下走,我俩想想下水先怎么也要先热热身吧,于是便顺着小路往下走,这里是一个在半山腰的一个观景亭子,亭子里还有一对桌椅。似乎这里还可以享受两人浪漫的烛光晚餐呢。

回到泳池,在无边泳池里来一张定妆照~

天空越来越蓝,泳池的水也映衬出蓝宝石一样的色彩。
泳池望出去,山间对面的乌布密林里的村落高高低低的建筑,格外有feel。

泳池特别容易晒黑,回到房间,大力把我的保湿喷雾器拿来用,还露出如此享受的表情!
也是没谁了,这几天度假下来,小伙子越来越臭美了。

正当我在阳台上准备关门的时候,哦买噶~我看到了一群小猴子们正在我阳台外面吃着东西。其中这两只直接坐在我隔壁的阳台的石壁上。
大力,快来看猴子啊!!!
好多猴子啊!!!
活的!!!

早就听说这里会有猴子出没,没想到是真的呢!太惊喜了,这些猴子也一点不怕人,就在酒店的步道里悠哉的走着,还有的猴子爬上了椰子树,摘椰子吃,我俩不知不觉在阳台上看猴子就看了好久。

另一侧还有一只非常漂亮的山鸡站在石阶上。它头冠颜色真是太好看了,渐变色系。
正赞叹着,它扑哧扑哧翅膀就飞进了山林深处去啦。

酒店里还有免费的下午茶可以品尝哦,黑茶或者红茶选择,甜品是糯糯的吃起来想糍粑一样的点心。下午茶餐厅就在泳池旁边。

找了一个舒适的座位。背后就是一层一层的梯田呢。

哈哈哈,趁我们没注意,居然这里也有猴子跑来吃东西啦,服务员看到了马上过来帮我们赶走了它们,不过猴子们真的不怕人,但是绝对也不会伤害你,就是那种非常和谐的共处的模式。

刚刚拿到食物的小猴子乖乖的坐在一旁,细细品味起来。

背后时不时还有猴子们欢快的蹦跶游走。许多住客都忍不住拿出手机录起了小视频。

一家三口整理毛发中。

除了待在酒店里,你还可以租一辆自由车,或者步行漫步酒店外面的乡间小道,曲径通幽,清新静谧。

从车道往田间走去,此时,才是真正沉浸在原生态的巴厘岛风情之中了。路上会碰到手拿贡品去寺庙的妇女们,稻田里辛勤劳作的农民,田间的动物们悠哉的晒着太阳。

当然这里也自然少不了鸡蛋花。

这样梯田椰树的景象我也还是第一次见到。
回过头来再来说说在乌布这两天做的两次SPA。
如果你厌倦了这个喧嚣的世界,想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放松,那你完全可以选择这个地方。

1.【ALILA UBUD 精油按摩】

酒店自身的SPA,个人其实最喜欢的是这家的按摩手法,女按摩师技术很好,做按摩的地方在室外(虽然这随自己决定),所以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声音,呼吸新鲜清新的空气。

带有生姜味的精油也是酒店里的特色。

2.【SAMAYA UBUD巴厘岛式按摩】

SAMAYA的spa空间非常有气氛,一走进去就有放松的宽敞感。

从泡脚的脚部保养按摩到全身精油按摩,不同于国内的按摩手法,在精油的芳香下可以舒服到一觉好眠。醒来后再泡个热水澡,放松紧绷的神经,或者是在户外的淋浴里感受阳关下的度假气息。

这家也是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摩师的手法简直深得我心啊!
在乌布的这两天,简直就是让我浮躁的心境一点一点被抚平~

No.6 大力の脏鸭餐小课堂

锵锵锵~
今天的午餐将是尤大厨的现学现卖巴厘岛特色美食——脏鸭餐。
睡了个懒觉,我们前往了cooking class 料理学院 ,今天将体验亲手下厨做巴厘岛料理。
只要是关于吃,我都有点小激动~

我以为是厨师学校,结果其实就是一个露天的酒店餐厅,一进餐厅就被柱子上的木雕定住了眼睛。
柱子雕刻成这样,这也太特马的艺术啦!好想搬回家~~

老师早就为我俩,哦不,为大力准备好了大展身手的操作台,锅碗瓢盆都已置放妥当,就差主厨入驻了。

一切食材和厨具都已准备妥当,食材里有鸡肉,牛肉,鱼肉,还有各种酱料。

最重要的脏鸭是已经烤好了的,只需要我们在过油炸一下即可。

看大力多么娴熟的动作。我就坐等美食好啦。

老师会过来看看我们发挥如何,不正确的地方,也会给我们指出来,不过做饭嘛,还是中华料理最博大精深,看老师露出欣慰的笑容就知道,什么都难不倒尤大力。

好好做饭,别看镜头~

这个是用来烧烤的烤串,搭配青椒,好有卖相有木有~

串好肉串放在烤炉上开始烧烤啦。不一会,香味溢出,馋的我直流口水。

重头戏来啦,油炸脏鸭~说到脏鸭,其实中国人很少把脏这些不好的词语放在美食名称中,其实脏鸭是因为需要碳烤油炸,所以鸭子会变色,就叫脏鸭了,全巴厘岛以乌布的脏鸭餐最出名,因为这里被大片大片的稻田环绕,水质好,鱼虫多,鸭子长得特别肥美~

脏鸭餐是好几种小菜搭配的套餐,搭配翠绿的蔬菜,颜色搭配的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半只鸭子烤成棕色,用手一撕,酥酥脆脆的,放进嘴里却没有太油腻的感觉;更难得的是,丝毫没有鸭腥味。原来是烤制之前,会用由多种本地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彻底去除异味。

今天的脏鸭餐制作大成功!干的漂亮~尤大力~

之前的烧烤也烤好了,放在竹筒上还颇有造型。
今天这顿午餐吃的还蛮有意思的,自己制作出一份当地的美食来享用。

难得的一次脏鸭餐体验,收货还是满满的~

No.7 探秘乌布的人文风情

来到乌布,这里有着浓厚的印尼风情。
乌布曾经只是座小村庄,而现在却以绘画、木雕和传统舞蹈闻名。

这里到处都是大片风景如画的稻田,其间点缀着一些小村庄。
来到乌布,圣泉寺是必须要去逛一逛的,这里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游客必到之处。

圣泉寺距乌布40分钟车程,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谁让我那么喜欢历史遗迹的地方。本来阿龙是想带我们去乌布市区的集市去逛的,被我临时改了目的地。

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相比自然风光,我似乎对充满着浓厚宗教色彩、人文气息的地方更感兴趣。在这样的地方,宗教气息弥漫在每一个角落,也流淌在人们的血液里,而表现方式从来都是浓墨重彩、铺陈渲染的。

和情人崖一样,圣泉寺售票处,每人也要领取一条沙笼,按印度教的习惯进入寺院膝盖以上不能外裸。所以都需要穿着沙笼入内,不过圣泉寺的沙笼是出了名的好看,随便拿一块花色的沙笼拍照都很上镜。

进入寺院后是一个寺院广场。广场两侧都有很多的神像。

不少历经数百年风雨仍然屹立在那的精美石像,似乎每一尊石像都有灵魂。

发呆亭里的男人们。

左边是阿龙,每次来寺庙,阿龙也会特意穿上当地的服装。

石台上有放在小方盒里的鲜花等祭品用来祭神,印尼大部分当地人信封印度教,他们以这种虔诚的形式祈祷幸福。

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沐浴。

水池中有的是游客,有的是当地人,大家都为了消灾解惑,祈求平安而来。

沐浴着圣泉水,以祈求消灾解惑,消除病痛并洗涤心灵。

沐浴的人虽然很多但都很守秩序,想要下水的小伙伴们,来之前可以穿上泳衣下水一试,注意尊重当地宗教传统,毕竟是神庙。

圣泉寺规模不小,内部又被划分出了许许多多的庭院作为不同的祭祀场所 。

从圣泉寺出来,还会路过一个木雕手工艺纪念品区,这里也可以买到很多木雕工艺品。

虽然已经买过了一个捕梦网,但是看到美好的东西始终停不下来按快门的手。

坐在车里也能看到梯田里的稻田,满眼望去全是生命的绿色。

来到海神庙正好时间刚刚好,夕阳西下,不过这里也是最最著名看日落的景点,观景台上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和大力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拍了几张标志景点照片,就准备回去吃晚饭啦。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No.8 最后一晚火烧的不是寂寞

每次出来旅行,最不开心的就是最后一晚,要走的时候的忧桑,是又要回去上班的苦闷,然后距离下一次我和大力的一起旅行也许又要等个小半年才有假期了。

最后2天的我们入住的酒店是SEVEN ANGELS VILLA
之前就被这家的私人泳池种草。这里绝对是一个让人不亦乐乎的度假型酒店。

宽敞舒适的私人空间,房间院子内自带的发呆亭,酒店里浪漫憧憬的礼堂,整栋VILLA把巴厘岛淳朴之美带入简单大方的室内设计中,释放出一种气派宏达又能呼应小岛风光的意向,即使不出别墅也可以过得相当惬意。

酒店里通往餐厅和礼堂的主干道的那一排茂密的绿化小道。
走起来非常有感觉,有没有种绿野仙踪的感觉呢。

酒店里的公共区域,酒店位于小山上,所以视野非常好,可以俯瞰整个小城区。

酒店的自助餐厅。

重头戏来啦,我们最后两个晚上的住宿房间就素这里啦。
从前台拿到钥匙的时候,我就蛮期待的,钥匙很大一只,感觉要开启什么不得了的大门一样。

别墅里面就有一个发呆亭,还有一颗鸡蛋花树,不过花感觉快要掉完了,最后一天走的时候树干上那个粉色的鸡蛋花也最终掉了下来。

房间的私密性非常的好,一个院子里是两个连通的别墅,靠近大门的是客厅厨房,偏后的那栋是卧室卫生间。泳池是围绕着两栋别墅360°无死角环绕。我和大力对这家的初印象不要太好哦~

今天是来巴厘岛的最后一次SPA了,这次特别预约体验的是PURI TIRTA家的LULUR SPA。

整个spa还是2个小时,与之前的精油或者巴厘岛式按摩不同的是,lulur spa在全身按摩之后,按摩师会给你涂上LULU,涂上后有一种清凉的感觉,然后等待一段时间后,会用lulu在身上继续按摩,不过会挤压出一些胶质物,做完后还可以再泡个玫瑰澡,整个人神清气爽,皮肤也会变得滑滑的,非常舒服。

今天还有个行程就是

SPA后,我们来到了一个不太有名气的海岸,桑川海岸。这里又称为巴厘岛式后花园,这里散发出乡村气息让人的步调也随之缓慢,像是保留了原始未经雕刻的自然,这边也是许多欧美游客推荐的地方。

我和大力选了自行车,结果我选的车子骑起来嘎吱嘎吱的响,果不其然身后马上传来大力的笑声,又开始拿我的体重开我玩笑了。

沿着海岸步道,可以骑车单车沿着海的方向,偶尔下车休息拍照,看看巴厘岛人的生活方式,看看五颜六色的传统的蜻蜓船。

这里的海其实并不美丽,但是非常具有人文氛围。海滩上的当地人都在辛勤的劳作着。

另一侧很多孩子们在浅滩的泥块中翻找着什么。
大力说也要下去看看,我阻拦不住,那就让你闲不住的下去打探一下吧。

原来石缝里到处都是大螃蟹,还有很多当地人直接泡在水里抓着什么。

玩了差不多了,我俩开始骑车往回返,阿龙微信里告诉我们,一会还可以品尝一下下午茶甜点。
我马上加快了骑车的速度。哈哈哈哈。谁让有美食勾引我。

路上碰到树上结的像柚子一样果子。但是阿龙却说这个果子不能吃,只是用来看的。
纳尼,不能吃还长这么大个,逗我呢吧~

哈哈哈,骑了车子回到餐厅再配上这美美的下午茶,小日子过得简直爽歪歪。

下午又回到我们的私人小别墅。啥也不说了,换上泳衣开始享受私人泳池吧。

泳池边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露天沙发,昨天晚上,我和大力还专门把枕头拿出来,躺在这里吹吹风,仰头就可以看星星。

大力已经神速换好了泳衣游了几圈了。

两个逗比的泳池趴模式开启~

其实看着太阳很大,刚下水的时候,泳池里的水还满冰凉的。我适应了好一会才习惯这水温度。
趴着晒晒背~~

对了,今天回房间还有小惊喜,不知道是不是阿龙给酒店前台说的我们俩是蜜月旅,今晚房间的布置蜜汁粉粉的。玫瑰花瓣后来全被我捡来放浴缸里泡澡好看用了。哈哈哈

别墅房间内部的陈设其实非常简洁大气,还有个餐厅,甚至可以让餐厅将美食送到房间里来享用。

这个蜜汁安排我收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傍晚了,我俩从房间里出来准备去觅食,一下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由于酒店通往餐厅的主路道是下坡的,所以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一下子可以看到远远的城区和天上的晚霞。

来到餐厅旁,这里的白色礼堂都已经被夕阳染成了粉粉的红色。来巴厘岛这么几天,今天的这个晚霞真是第一次见到!我和大力兴奋的连饭也不先去吃了,直接在观景台旁拍起了照片。

这才是火烧云的景致吧。

就这样看着天上的七彩云朵。
牵着彼此的手,真的很幸福的感觉!

从2007年到2017年,这是属于我们俩的十周年纪念
在BALI的最后一晚,感谢这一切的命运安排,让我们遇见了最美的七色云彩。

“看来火烧的不是寂寞,是我们在一起的岁月~”我默默的说了一句。
“那不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了嘛 ”大力马上接话道。
“闭嘴。”
“哦~”
真是浪漫不过十秒┑( ̄Д  ̄)┍

其实晚霞的美景还没结束,我俩才发现,餐厅服务员正在泳池旁边用玫瑰花摆了一个大大的爱心,中间是一个精美布置好的餐桌。这是要让我俩浪漫烛光晚餐的意思吗!!!
酒店的惊喜准备!这简直是最最最棒的纪念日蜜月旅啦!

酒杯里装满了着七彩的晚霞,一起干杯吧~
也许下一个十年,不知道我和大力会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里碰着杯,
也许身边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也说不定呢。
十年之约的巴厘岛之旅就这样幸福的ENDING啦~

实用攻略看介里

【行程路线】
7月15日:成都新加坡
7月16日:新加坡巴厘岛→THE ZEN能量热石SPA→安娜塔拉乌鲁瓦图下午茶
7月17日:情人崖→库塔海滩+库塔市区→金巴兰日落
7月18日:码头坐船蓝梦岛→D’NUSA沙滩俱乐部浮潜游乐→嘟嘟车环岛→马哈吉利度假村
7月19日:蓝梦岛发呆→回本岛→乌布入住ALILA酒店
7月20日:ALILA泡酒店→SAMAYA UBUD巴厘岛式按摩
7月21日:脏鸭餐课堂→圣泉寺→海神庙
7月22日:私人泳池别墅→PURI TIRTA的露露SPA→桑川皇宫海岸骑行→VILLA烛光晚餐
7月23日:巴厘岛新加坡成都

【关于航班&签证】
◆ 航班去程:
新加坡胜安 MI937 23:10→04:10,红眼飞机,新加坡机场有很意思,可以逛逛。
新加坡航空 SQ938 8:20-11:00,中午抵达巴厘岛
◆ 航班回程:
新加坡航空 SQ948 1:05-15:45,下午抵达新加坡机场。
新加坡胜安 MI938 17:45→22:20,晚上抵达成都,很幸运的我们这一趟没有遇到任何延误。
如果不想转机,也可以直飞,价格会高一些。我们由于是旺季出行,机票还比较贵,一个人5000左右。
◆ 签证:印度尼西亚是免签的,所以是可以说走就走的哦。

【关于汇率&小费】
印尼盾在国内提前换不了,所以直接带上银联卡到巴厘岛的机场ATM取印尼盾就好了,或者也可以在巴厘岛的商圈的货币兑换店选一家当时汇率最高的换就好了。
◆ 小费:通常给小费的场合就是包车的司机(我们的司机小费已含了,所以我们没有每天给,不过最后一天送机,大力还是把身上剩的钱给了司机当小费了),在酒店里帮你拿行李的服务生,每天床头小费,一般就给1w印尼盾或1美金。吃饭买单是不用给的一般账单里面已经包含服务费了。
还有就是注意一下给小费一般不要给硬币,另外看清楚几个零,印尼盾的钱太大了,数清楚是多少万哦。

我们9天的座驾和非常和蔼的司机小哥~

超爱唠嗑的阿龙~我们已经约好他要来成都的话就带他去尝尝地道的四川火锅呢。

【通讯设备】
巴厘岛的wifi普及率还是很高滴,酒店和各种餐厅公共场所都是可以有免费wifi蹭的~由于离开网会死的我还是提前租了一个wifi机子,发发朋友圈,汇报安(zhung)全(bi)。
◆ 转换插头:我带的是蚂蜂窝之前送的万能转换插头,非常好用,再配上一个插线板,妥妥的。
【关于酒店】
这次一共住了四家酒店,每家两个晚上。
◆ 巴厘岛:Nusa Dua Beach Hotel&Spa(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
老牌子的酒店了,拥有很不错的沙滩和公共泳池,缺点就是拍婚纱的人太多,有时候有点吵闹。
◆ 蓝梦岛:MAHAGIRI RESORT NUSA LEMBONGAN(蓝梦岛马哈吉利度假村
算是蓝梦岛上很不错的一家酒店了,同样拥有绝佳的海滩,甚至可以看到对面的阿贡火山,缺点酒店还未完全装修完,有的区域还有施工。
◆ 乌布:ALILA UBUD BALI(阿丽拉乌布度假村)
喜欢自然合一的氛围这里绝对是你的首选~!缺点就是害怕虫子的可能会要习惯一下,山里蚊虫偏多。
◆ 巴厘岛SEVEN ANGELS VILLA(天使泳池别墅)
非常棒的一家私人别墅酒店,私密性非常好,房间里就有泳池。缺点酒店距离街道较远,晚上如果想出去比较不方便。

【关于美食】
游记里提到的四家我认识还不错的餐厅名字:
◆Naughty Nuri’s Warung酱烤猪肋排   ☆☆☆☆☆
◆MALIO BORA酥骨鸡风味餐+HAPPY SODA  ☆☆☆☆
◆ARENA西式炭烤排  ☆☆☆☆
◆老男人冲浪餐厅 ☆☆☆
(五个星最满意)

【相机装备】
机身:佳能5d3
镜头:适马35 F1.4, 70-200mm 2.8
后期:Photoshop+Lightroom

【我和大力的环球旅程】
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481277.html
希腊http://www.mafengwo.cn/i/5697980.html
贝加尔湖http://www.mafengwo.cn/i/7410950.html
莱茵河:http://www.mafengwo.cn/i/7545152.html

自己沙发,写完提交才发现,今天是我和大力扯证的纪念日,艾玛~怎么这么巧~哈哈哈哈

2017-09-16 15:16

请问:私人定制哪定啊?

2017-09-16 17:42

过两天准备带两岁女儿去!跟团累!自由呢不知道怎么玩?私人定制就👌

2017-09-16 17:43

他俩也挺有夫妻相的

2017-09-16 22:33

引用 团子E菲 的图片:

有点星爷的味道!

2017-09-16 22:34

漂亮的海滩!

2017-09-16 22:35

2017-09-16 22:38

真有夫妻相!

2017-09-16 22:39

2017-09-16 22:4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9-16 22:49:0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

2017-09-16 23:26

引用 人闲桂花落 发表于 2017-09-16 22:39:19 的回复:

真有夫妻相!

回复人闲桂花落:我也觉得

2017-09-16 23:26

引用 人闲桂花落 发表于 2017-09-16 22:34:30 的回复:

有点星爷的味道!

回复人闲桂花落:哈哈哈 真假的

2017-09-16 23:27

引用 hyydr 发表于 2017-09-16 22:32:09 的回复:

回复hyydr:

2017-09-16 23:27

引用 尤生 发表于 2017-09-16 22:30:06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回复尤生:

2017-09-16 23:28

引用 灿灿 发表于 2017-09-16 23:29:03 的回复:

私人定制多少钱呢?不会遇到该接不来接的情况吧

回复灿灿:不会哦 一价全包的,行程酒店吃包车导演都含在里面,价格得根据你自己行程要求来定哦

2017-09-16 23:30

引用 持国天王 发表于 2017-09-16 22:38:46 的回复:

回复持国天王:谢谢支持~

哈哈无敌配!

2017-09-16 23:30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7-09-16 23:30:39 的回复:

回复团子E菲:能给我你们上次那个定制的联系吗

2017-09-16 23:31

引用 尤生 发表于 2017-09-16 22:33:29 的回复:

这个美女是谁

回复尤生:

2017-09-16 23:32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9-16 23:30:59 的回复:

哈哈无敌配!

回复Yozuki毛毛酱:嘿嘿好多人都说我俩长得像

2017-09-16 23:34

太厉害了,刚刚看完

2017-09-17 00:07

引用 蒙 发表于 2017-09-17 00:07:43 的回复:

回复蒙:嘿嘿。写完一身轻松~

2017-09-17 00:11

时尚美

2017-09-17 06:42

一口气看完,不错不错,给你56个赞👍

2017-09-17 06: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9-17 06:42:27 的回复:

时尚美

回复快乐旅途:

2017-09-17 08:29

引用 倪俊 发表于 2017-09-17 06:58:36 的回复:

一口气看完,不错不错,给你56个赞👍

回复倪俊:谢谢支持~~~

2017-09-17 08:30

美的快窒息了!好想去!

2017-09-17 11:22

2017-09-17 11:52

引用 Holiday 发表于 2017-09-17 11:22:37 的回复:

美的快窒息了!好想去!

回复Holiday:你和浩哥去度蜜月嘛

2017-09-17 12:10

引用 勇娃儿 发表于 2017-09-17 11:52:42 的回复:

回复勇娃儿:谢谢支持

2017-09-17 13:02

签证我看别人说对中国人免签,但又有人说到了后晚落地钱。还有的说如果是转机确定,要中转站的那个国家的签证的?到底是怎样的呢,签证?

2017-09-17 13:45

引用 Vince.倩 发表于 2017-09-17 13:45:07 的回复:

回复Vince.倩:2015年6月10日起印尼政府宣布,巴厘岛对中国公民开通了免签政策,中国旅客正式进入了,去巴厘岛说走就走的时代。只需要带上个人有效护照和飞机票,即可在巴厘岛机场办理免签入境。出境的费用包含在机票里,航空公司代为收取,所以也不用缴纳离境费用了。目前开通免签通道的机场有: 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这五个机场。

2017-09-17 13:49

回复Vince.倩:转机不入境是不需要转机国签证的

2017-09-17 13:50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7-09-17 13:50:39 的回复:

转机不入境是不需要转机国签证的

回复团子E菲:好的,谢谢啊。那您包车的公司是在哪儿定的呀?

2017-09-17 13:51

我觉得他好像比你还会摆姿势,哈哈

2017-09-17 14:12

私人定制在哪定制啊?

2017-09-17 14:35

私人定制哪里订的

2017-09-17 15:24

突然发现我们也是先去了贝加尔湖,后去了巴厘岛~哈哈

引用 团子E菲 的图片:

男才女貌,太温馨了!

2017-09-17 16:34

秀恩爱 撒狗粮

2017-09-17 16:36

每张都在虐啊啊啊啊

美美哒~祝福!

2017-09-17 16:38

好美好幸福啊!

2017-09-17 16:41

引用 怪咖好多吉 发表于 2017-09-17 16:38:15 的回复:

美美哒~祝福!

回复怪咖好多吉:么么哒

2017-09-17 16:59

引用 lydia_雅 发表于 2017-09-17 16:41:47 的回复:

好美好幸福啊!

回复lydia_雅:谢谢亲爱的

2017-09-17 17:00

引用 情绪丹细胞 发表于 2017-09-17 16:36:41 的回复:

每张都在虐啊啊啊啊

回复情绪丹细胞:嘿嘿

2017-09-17 17:00

引用 林爱念念 发表于 2017-09-17 16:34:48 的回复:

男才女貌,太温馨了!

回复林爱念念:你到啦吗

真棒!

2017-09-17 17:01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7-09-17 15:24:45 的回复:

突然发现我们也是先去了贝加尔湖,后去了巴厘岛~哈哈

回复天唱:哈哈哈哈太巧啦我们今年也是

2017-09-17 17:01

引用 糖之蜜旅 发表于 2017-09-17 14:12:03 的回复:

我觉得他好像比你还会摆姿势,哈哈

回复糖之蜜旅:哈哈哈 被你花现了 他比较爱被拍

2017-09-17 17:03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7-09-17 17:01:47 的回复:

真棒!

回复海豚:

2017-09-17 17:39

好喜欢这张杯中的晚霞

2017-09-17 18:11

漂亮

2017-09-17 18:26

引用 衣鱼911 发表于 2017-09-17 18:11:36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杯中的晚霞

回复衣鱼911:我也喜欢这个

2017-09-17 18:35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7-09-17 18:26:1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毛毛雨爸爸:哈哈

2017-09-17 18:35

2017-09-17 18:45

2017-09-17 18:48

2017-09-17 19:51

2017-09-17 20:00

美美哒~我也好想去呢~

2017-09-17 20:47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9-17 18:45:02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

2017-09-17 22:42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7-09-17 20:00:04 的回复:

回复寒冬的小花:谢谢支持

2017-09-17 22:43

楼主~照片很美,你们超配❤️我也想和先生度第二次蜜月,方便告知这次的私人全包团价位是多少吗?还有是在哪里订的~可以私信吗,谢谢~

2017-09-17 23:53

2017-09-18 08:22

2017-09-18 08:23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7-09-18 08:22:34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谢谢支持

2017-09-18 08:39

引用 团子E菲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 好逗比~

2017-09-18 09:22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7-09-18 09:22:57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momo:哈哈哈哈 其实一直都是逗逼人设

2017-09-18 09:38

羡慕诶

2017-09-18 10: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9月16日-09月17日
获得顶:42个,
获得回复:83条,
有44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9-18 12:03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7-09-18 10:36:52 的回复:

羡慕诶

回复大傻志:谢谢支持

2017-09-18 12:16

引用 YuenPez 发表于 2017-09-17 23:53:35 的回复:

回复YuenPez:已私~

2017-09-18 15:13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9-16 22:49:18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

2017-09-18 15:14

2017-09-18 16:53

引用 团子E菲 的图片:

哈哈,太幸福啦。

2017-09-18 17:56

引用 雪泡儿 发表于 2017-09-18 17:56:07 的回复:

哈哈,太幸福啦。

回复雪泡儿:你也是呀

2017-09-18 18:08

引用 团子E菲 发表于 2017-09-18 18:08:48 的回复:

你也是呀

回复团子E菲:哈哈,我老公差远了。

2017-09-18 18:09

引用 雪泡儿 发表于 2017-09-18 18:09:08 的回复:

哈哈,我老公差远了。

回复雪泡儿:宝宝那么可爱,超幸福的好吧~老公又高又帅~哈哈哈

2017-09-18 18:10

住宿了8晚吗?那还真是很不错呢  可以私信我私定方式吗?谢谢美女

2017-09-18 19:08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7-09-18 19:08:30 的回复:

回复carnelian:已私

2017-09-18 20:17

回复carnelian:住宿是八晚的 有一晚是机场转机

2017-09-19 11:51

求楼主相机型号~

2017-09-20 11:41

引用 Dece大栗栗 发表于 2017-09-20 11:41:20 的回复:

回复Dece大栗栗:佳能5d3~~~

2017-09-20 11:42

亲用什么软件修图

2017-09-21 09:34

引用 肉圆她大表姐 发表于 2017-09-21 09:34:18 的回复:

亲用什么软件修图

回复肉圆她大表姐:ps+lr哈 lr调色,ps加水印

2017-09-21 09:36
13页 / 1245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