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藏在深山里的谷——芙蓉谷

• 出发时间/2017-09-16

大多慕名来黄山的游客都是奔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五岳”的黄山奇景,殊不知黄山旁边还藏着水秀山明的奇景。今天我们全家趁着周末来了一趟短途的自驾游,目的地是黄山北门旁边的芙蓉谷。
 芙蓉谷是黄山北麓一道神秘的大峡谷,位于黄山北大门,景区距黄山区城区8公里,距黄山北大门索道10公里,是北门上山的必经之路,交通十分便利。因其水源出自黄山芙蓉峰,并环绕芙蓉岭而得名。相传轩辕黄帝曾在此取石炼丹,服后重得青春,因此又名“春之谷”。
我们是从黄山甘棠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导航到芙蓉谷,出站后几乎是一条直线通往芙蓉谷。10分钟后来到芙蓉谷内,首先看到芙蓉谷之夜,这里每年会举行盛大的篝火晚会,由于我们是白天到达,所以很遗憾的未能观其热闹壮阔之景。

沿途往前,来到检票口,看到一对母子象在检票口迎接往来的游客。

继续漫步,突然听到前面游客的惊叹之声,我赶紧快走几步,一条宽阔的声势浩大的瀑布映入眼帘。

来到瀑布后,眼前一亮,视野一下变得宽阔,谷中景色尽收眼底,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翠竹、回廊、亭台楼阁.......拾级而上,看到了芙蓉谷的路线图,整个谷内路线清晰了然。

迎宾桥中间是玻璃栈道,下面是通往黄碧潭的一个涓涓河流,由于本人胆小,只敢从旁边轻轻经过,胆大的你可敢从中间漫步通过?

通过迎宾桥,来到我最喜欢的观鱼台,这里你只要花一块钱,就可以买一盒鱼饲料,将鱼饲料撒入谭中,你将看到一群鱼儿们簇拥着游过来,黄的、白的、黑的、橙的、花的,数不胜数。这些鱼大概被往来的游客抛食的太多,一个个都巨肥,真真是一条条肥鱼!

游动的鱼,流动的水,巍峨的山,沉默的石,构成一幅动静结合相得益彰的风景画。如此美景,人间难得几回闻。

漫步行走在回廊的尽头,我们看到一座专供游人休憩的亭子——皇帝亭,亭内有一口泉眼,泉眼水喷薄而出,生生不息的流入黄碧潭。

沿着曲径幽深的小路继续前行,远远看到觅春石、千年一吻,这里怪石嶙峋,水清潭绿,天蓝云白,草长莺飞......一切都是大自然最好的安排!

千年一吻。看,海象跟海狮在幽静的山谷中偷偷亲吻呢!
拾级而上,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轩辕居,据说这里有一只千年神龟,可惜的是我不知道它在哪里,因而未有幸看到,下次一定要还要再去一次,看看千年神龟的风采。

轩辕居

途经到此,我们欣赏的都是自然风采,感受的是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接下来,请欣赏人文风采:野人部落、鸟语花香、百花回廊。
在轩辕居这里的分叉口往右,我们看到了芙蓉谷的一大特色,野人谷。相传这里经常有野人出没,但是据说现在这里的野人都是找人假扮的啦,因为我竟然看到一个野人在玩手机听音乐,难道野人也如此与时俱进了吗?!
野人谷入口

祭祀台

继续往前,来到我最喜欢的百花回廊,这里真的特别特别适合拍照,每一张照片都是辣么美。

有没有很有意境的感觉

沿着小路继续行走,我们看到了一群色彩斑斓的鹦鹉,看见我的到来,一只鹦鹉赶紧跑过来跟我打招呼.....

我:你瞅啥呢?
鹦鹉:我就瞅你咋地!
我:是不是看我长得美啊.......[臭美中]
鹦鹉:瞅你长得丑,毁三观
我:吐血中

这次最遗憾的是由于是自驾游,所以没能有幸看到野人和鹦鹉表演,否则此行将会更加的圆满,但是在这里欣赏神奇的自然景观与魅力四射的人文景观,还是不虚此行的,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充实的上午行程结束,我们早已饥肠辘辘,于是来到朋友推荐的农家乐——翠竹山庄。沿路都是大红灯笼引路,真的很喜庆啊!

坐在回廊上休憩、聊天很是惬意

在这里我们吃了这里的特色菜——中华鲟(PS养殖中华鲟是可以吃的)味道真的很鲜美,主要是这种鱼没有小鱼刺,特别适合小孩子吃。山庄内还有自养的野鸡、大白鹅,由于太饿了,菜一上桌,我们就迫不及待狼吞虎咽的开吃,所以忘了拍照......呜呜呜。但是大家可以去试一试,这里的菜价不高。吃完饭,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与山庄的主人一起钓鱼,因为是家养的池塘,一小会的功夫我们就钓了9条小鱼,怎的好开心好兴奋。

农家鸡舍

被我们打扰的大白鹅

在小池塘内钓鱼啦

我们的战果!!!

满满的一天行程结束了,这是快乐的一天、轻松的一天、幸福的一天。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陪伴家人、放空自己、随心而行、释放自我!
愿你与家人朋友有一个美好的行程!

更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黄山旅游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如回复:门票、索道、停车场、景区地图等即可获得答复

动动小手,黄山旅游咨询尽在您的掌握

2017-09-20 10:51

引用 美的搬运工 的图片:

2017-09-20 11:39

引用 漠河小东北 发表于 2017-09-20 11:39:41 的回复:

回复漠河小东北:有空来玩呐~

2017-09-25 16:08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7-09-20 10:51:29 的回复:

回复lewis:欢迎来我大黄山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