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的诗:愿美景与深情共白首|愿时光与我们永不老】(烂漫瑞士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7-04-29

却有不尽相同的结局
我们领略更多
庆幸我们同样的爱着旅行

拍照、买喜欢的东西、吃好吃的食物、做喜欢的事情、陪伴、三五知己、一起追剧、亲手打造的家、旅行、下雨天心安理得的赖到自然醒都是幸福的事情 ​。
而对于我们而言,旅行是【幸福生活】里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
我们在这里寻找童话中的城堡,感受阿尔卑斯山的俏丽风光,感谢旅行让我们幸福的活着~

瑞士,在选择来的时候我们毫无防备;因为看见了诱人的特价机票,所以有了这趟旅程。
瑞士,走的时候措手不及,不舍离去。

短暂的十天时间里,经历着春夏秋冬的轮回。感受着童话般的美好,以至于我们在回国的第一天开始,就怀念起在瑞士的每一天!想念着在瑞士和你们度过的每一分钟每一段场景,每天的小暴走。想念着通往山上的小火车;想念着白雪皑皑的雪山;想念着日内瓦湖畔那些娇艳绽放的花朵;想念着苏黎世河畔那些热情的小动物~

瑞士的游记在出发之前已经预约好,为的是让我这个懒癌患者好好的把这段美好的旅程记录在此,希望我们多年后可以回忆起这场春天里的聚会!

这个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以童话般的美景震慑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脑海中的富裕与发达不再是钢筋水泥、不再是拥挤的地铁、灰色的空气和紧张的节奏,它恰恰就是这么轻易地融合了现代化与乡野梦的国度,好欢心我们一起来过~

花儿与少年

这是我们集合之后在卢塞恩集合后的第一张合影
感谢一路照顾,感恩一路陪伴!
有你们的旅行好快乐^_^

▼这个是我,Yuke!某电视台民工,爱好摄影,喜欢旅行,丢三落四的习惯一直跟着我!平时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挣钱,正在努力的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志超,是我的家属,我的“小公主!”和我一样热爱旅行,到瑞士的第二天开始生病,全程备受大家关心呵护。^_^陪伴我旅行,给我想要的生活!

▼佳妮,很高兴遇见你!总是感叹相见恨晚!有着许多相同的爱好~旅行途中的摄影师!百宝箱!想要的东西她都有!有着丰富的旅行经验,八零后辣妈。是我在九天内认识的最棒的朋友!

▼阳阳,我丢三落四的傻弟弟!把手机丢在了少女峰。第一次远行,对于瑞士的美景惊叹不已,旅行的第N天就开始思念女儿想回家,行程中守护行李的小能手…

▼许妹妹,我傻弟弟的媳妇儿,95后辣妈!所以后青春的诗能把她包含在里面的。自拍达人,旅途中负责自拍的摄影师!人称小仙仙!年轻就是美啊!

▼志嘉,我曾经的帅哥哥,现在的胖哥哥!旅途中的大公主,有着一个中国胃,非常重视吃这件事情!所以和哥哥一起的旅行,绝对不会饿~哈哈哈!在外旅行沟通能力棒棒的~

▼超君/胡导/团长,志嘉的宝贝媳妇,我们的暖心【团长】!细心的计划了瑞士所有的行程,订酒店等等都是她的安排,让我们的瑞士之旅每一天都很充实!

美好的旅程

这是我们在瑞士旅行的路线~倚靠着火车我们看尽各色美景。

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蒙特勒采尔马特库尔苏黎世

去之前所耳闻的关于瑞士的一切都是真的!美到没朋友~美到不像话!我们对于瑞士的美景的赞叹已经溢于言表,哇~喔~这样的语气词常常能听见童话故事王子公主,瑞士巧克力,瑞士手表,从美丽湖光到绵延山色,历史古迹遍布的古镇,全世界最干净的小城,完美的火车(总是准时准点),沁人心脾的空气和一尘不染的公路,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倾心不已,不舍闭上双眼

也会有很多人问,瑞士这么小,为什么只去一个地方呢?事实证明,瑞士这个地方很适合慢慢感受,因为太美啦!瑞士,大概满足了所有我们对于美的想象。除了物价超高,食物不合口味,瑞士真的是哪哪都好啊~!

卢塞恩 瑞吉山

瑞士第一天,抵达苏黎世机场,我们订好冰川快线之后,坐火车去卢塞恩与我们的小伙伴集合,一路的美景让我们丝毫没有倦意,初到卢塞恩感受宁静的小城,建筑颜色新颖却又和谐地统一,碧绿的河水,笨笨的天鹅,悲伤的狮子,让人欢喜^_^在酒店小小整顿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行程中的第一站,瑞吉山!

瑞吉山山顶绝对惊艳!不愧是山峦皇后。瑞吉山尽管不高,只有1800m左右,但是山顶是可以看到周围的很多雪山。更重要的是,从Vitznau坐齿轮火车的过程中独特的风景光看也是一种享受!

【如何到达】
(1)在卢塞恩火车站对面的1号码头,乘坐卢塞恩到弗吕伦(Fluelen)的游船。

(2)57分钟后,在第4站菲茨瑙(Vitznau)码头下船,向前步行约50米,到菲茨瑙火车站。

(3)乘坐红色小火车,运行30分钟,直达终点站瑞吉山顶的火车站(Riji Kuim)。

去往Vitznau的船上,船分上下两层 。上层是一等座,下层是二等座。初到瑞士的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分清楚一二等座就兴奋的拿着相机往上面跑,一直处于疯狂拍照的状态,拍着船两边的风景~直到工作人员查票,才发现我们走到了一等座的位置…我们才回到船的一层~风光一样美好! 只是人比一等座要多一些…但还是有位置的。🚢🚢🚢

对,这就是船的上层,一等座的位置。可以晒太阳~纵观两岸风景。

卢塞恩湖上的帆船,好想有机会也可以尝试一下

隐约的雪山山脉,阳光下的湖面波光粼粼。船一直朝着雪山的方向前进~

住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指数超高的~可以天天看见这样的美景!

到达Vitznau,转乘红色的齿轮小火车上瑞吉山。在上火车之前还有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好吃的巧克力🍫。

我们到达的前一天下雪了,红色小火车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特别的显眼~南方的我们在瑞士初见雪景,异常的兴奋,丝毫不需要倒时差!完美的适应了欧洲的生物钟~

我们幸运的坐在了齿轮火车的第一排,上山的路很美很美~观光火车的速度很慢,可以慢慢感受。选择位置的时候最好坐在前进方向的左边。不过我们人多包了整整一排的位置,两边的风景都可以尽收眼底。

大雪覆盖的小木屋,好想从火车上跳进雪地里撒欢打滚儿~

童话里的风景,在这里随处可以看见。

尖尖屋顶,雪场,鲜花,各种小清新,这是一个做梦都会笑的地方。

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的雪❄️有没有想尝一口的冲动呢!反正我是放心大胆尝过了啦瑞士很干净,所有的水也都可以直接饮用的~

想象中的瑞吉山应该是大片的绿色,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精致,因为前一天雪姑娘的光临,带给我们这样白雪茫茫的风景。没错,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雪,所以一群人兴奋的尖叫啊。

瑞吉山(Rigi)的沿途风景。

与登山小火车的合影^0^

瑞吉山的景致最最让我怀念:蔚蓝的湖泊、褐色的木屋、积雪覆盖的山坡、飘渺的云海、连绵的雪山……瑞吉山像一幅延绵不绝的画卷在你眼前舒展开来,每一秒都吸引你继续期待下一秒。 ​

看雪景的时候一定要备好墨镜哦,白雪茫茫会让你睁不开眼睛~山上的紫外线也超强的!
不断向上爬的团友们~

坐着小火车上了RIGI和峨眉山的石头合了影,有一种穿越的节奏啊。
这是一块来自中国四川重约8吨的峨眉山石~见证友谊的石头啊
所以在峨嵋山上也有一块瑞吉山石~

雪山上的路牌~

俯瞰深蓝的湖泊

山上巧遇滑翔伞,观看许久,因为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在因特拉肯也有这个项目。我们驻足期待着~

可爱的团友们

嗯,我们在瑞士玩滑滑梯…

卢塞恩也称之为琉森,有着深蓝湖泊,湖泊中畅游着无数无忧无虑的天鹅和野鸭,远处还有这群山,中世纪的老城区,各种绘图着宗教色彩的彩色房屋。这里是瑞士的心脏,号称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瑞士人最喜欢的度假地,特别是夏天,避暑的人群络绎不绝。卢塞恩城小而精致,生活闲淡,步行基本就能走遍古城区的景点。

酒店斜对面的教堂~^_^

卢塞恩的火车站~

霍夫教堂】
奥黛丽•赫本的婚礼举办地~

卡贝尔桥 Chapel Bridge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和它相对的是八角形水塔塔楼,在古代,它是军用的瞭望台。

这个木质廊桥应该是琉森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了, 它应该也属于琉森最古老的木质廊桥,桥廊的内侧横梁上绘上上百幅宗教彩绘,主要描述了了当年琉森城内的圣人如何守护古城的历史。旁边的八角形水塔曾经是监视外敌的观察塔。

为了寻找狮子纪念碑,我们在谷歌地图的指引下迷路了,跟着导航一直走上坡路到了一个私人领地。巧遇瘫在地上的小野猫^_^

迷路才遇见的夕阳,被夕阳拉长的身影,帅妮妮~

狮子纪念碑 Lion Momument

龙疆湖/翁根小镇

来之前心心念念的龙疆小镇,因为行程的原因没有深入小镇中心,但是龙疆湖畔的片刻玩耍也让人留恋。

不亲自去看的话 永远也体会不到这里有多美。

瑞士龙疆(Lungern)小镇,地处琉森与因特拉肯之间,著名的金色山口快车就会从这里经过。这里群山环抱,绿草茵茵,古朴的村庄散落于龙疆湖畔,俨然一座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水泥森林,不妨来这里放空一下。 ​​​​

龙疆湖畔我们和行李的全家福^_^

等待的车站~

帅气的行李守护者 生病也要帅!帅!帅!

火车旅行的天堂,干净,舒适,准点,而且美景无限。

努力记住看见的每处风景,就像第一次睁开眼睛一样!

发呆的团长!沉浸在美景里,别醒来了!

Wengen ,选择住在这里简直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一起踏上列车,拥抱仙境吧~^_^

特此隆重介绍一下这个宜居宜修仙的美丽小镇,翁根翁根翁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距离少女峰最近的村庄^_^夹在山谷里,村里没有向外的道路,空气纯净,一派田园牧歌式风景。好想和你在这里住上一段日子,与世隔绝。翁根的民宿,是我全程最爱的住宿,我们在这里居住了三天,第一天阳光明媚,第二天大雪纷飞,第三天白雪覆盖了小镇,但却晴空万里.民宿设施很完备,环境很好,适合和家里人或者和一群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在这几天里我们自己动手做美食,一起在雪山下吃火锅一起煎牛排,一起在民宿附近徒步,一起看雪山看羚羊~这样的生活真好。

位于可以俯瞰劳特布龙嫩的高地上,这里是住宿设施相当齐备的观光度假村。这里是禁止机动车行驶的小镇,所以游客们可以尽情享受山里宁静的氛围。从世界各地来的人们在这里静静地享受着没有污染的空气以及充足的阳光。不过翁根小镇的游客数量和其它小镇相比,应该算很少的。步行20分钟,可能一个人也看不到,小动物们却是异常热情。

推开窗
看见光
看见精彩的绽放
人生不过如此

小镇口上的COOP超市~我们的采购中心!

为了吃上火锅,大采购的我们!装满一车~徒步20分钟回民宿。

车站旁快乐的少年

慵懒的小喵咪,很高兴遇见你!

这样的小木屋,散落在各个角落~

这个少女峰脚下的小镇 。谋杀了太多的快门从几百张照片里分辨哪九张照片最美几乎变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小镇不大可是每一个角落都很美,每一个转身都能看到雪山 !好天气的时候还可以仰望少女峰

没错,我们最美~(●ˇ∀ˇ●)

我们和超级热情房东的合影,后面的房子是我们在瓮根三天的“家"了!
木屋的二楼,是他住的地方,没错,落地窗是房东的!三楼才是我们的地盘~厨房的餐具和装备都很不错。烤箱 微波炉 洗碗机能想到的东西都有了。
到达的第一天,房东来迎接我们,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小镇,关于周边如何玩耍,以及垃圾如何处理等等等等都给我们详细的介绍,还热情的领着我们去看难得一见的羚羊。
他只在这待了一晚上,第二天就回伯尔尼还是哪去了。所以剩下的两天只有我们七个人在这一整栋的房子里撒欢了~

看到如此中国美食,我们草草拍照留念之后就开始狼吞虎咽了~光盘那是自然发生的事情。

吃完火锅满足的模样
分享美照是我们每天餐后的例行任务~!

小镇车站留念

第一天的翁根遇见了好天气,第二天开始下雪了,对于我们这帮南方的孩子来说,如此雪景让我们更加兴奋了。

大雪纷飞让我们调整了滑翔伞和去少女峰的时间,可是对我们的兴致毫无影响。我们异常兴奋的感受着瑞士的雪~为出游准备的冲锋衣也完美的发挥了它仿水防风的性能。CC说,我们一直在旅行中进步,完善这个各种旅行的装备!面对各种天气和场景不再慌张出问题~嗯,旅行让我们成长~( ̄▽ ̄)"

女生们出门散步看雪景,男生们在客厅葛优瘫~

下雪后的小木屋

伯尔尼/图恩湖/施皮茨城堡

伯尔尼(Bern)又叫伯恩,瑞士首都,瑞士人喜欢称它为"熊城"是源于12世纪的一个熊故事。

伯尔尼大教堂坐落于伯尔尼旧城中,它是一座晚期的哥特式建筑。建于1421年,是瑞士最高、最重要的中世纪晚期教堂。塔高100米。最壮观的要数从门口盘旋而上的344级台阶,可以到达 100米高的教堂顶部,从这里可以俯瞰全城以及伯尔尼高地。风景无限好!

教堂很漂亮,有彩色的玻璃,这里也是当地人举行婚礼的重要场所,漫步在这样浪漫的地方,心情也变得特别舒畅。

这是坚持爬了300多个阶梯后看到的风景,俯瞰阴雨蒙蒙高高在上的老城~

伯尔尼老城的街道聚集着各类咖啡馆、超市、钟表行、巧克力店、服饰店等等,各式漂亮橱窗,看着欢心。

有时候快乐真的很简单,只是在橱窗外看看那种心情也是倍儿爽。而时间就在这快乐中悄然滑过,就像这伯尔尼老城,一晃几百年过去了,而一切依旧,时间都去哪儿了?

欧洲最古老的钟塔,每天定时报时,届时还有木偶出来敲锣打鼓,是来伯尔尼的必看项目。

钟塔全景

街心喷泉老城区的街道上有许多街心喷泉,所以伯尔尼也被称为“泉城”。这些街心喷泉多为16世纪时建造,每个喷泉都有泉柱塑像,而这里的每一个雕塑都讲述着一个传说或童话。

爱因斯坦故居坐落在伯尔尼老城区克拉姆街49号,距离著名的伯尔尼钟楼仅200米。爱因斯坦和家人1903-1905年之间租住在这间小套房里,如今你可以在此一睹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的风采。 公寓的一楼现已改建成咖啡厅和餐厅,上了楼梯转个弯便是爱因斯坦的旧居。实际上套间很小,房内被一扇门隔成两个半间。小一点的后半间房里有一张书桌,是当年爱因斯坦用过的原物。 Swiss Pass可以免费参观。

一座很不起眼的小楼,如果不仔细看,甚至会错过这个地方。售票处在门内,要上到二楼,或许只有诚心要去的人才会去找吧。故居面积不大,就是普通人家的样子,爱因斯坦当时也只是个普通的小职员,可就是这个人在这里,创造出了奇迹。

参观完爱因斯坦之后,这家冰激凌店的橱窗成功打动了我们这群吃货的味蕾。
美味且颜值高的冰激凌~

我们是从首都伯尔尼(Bern)搭乘火车到施皮茨的。每小时四班,车程半小时,适合比较赶时间的朋友们。火车缓缓驶出伯尔尼瑞士乡村便迫不及待地在我们面前展开一副山水田园的画卷。近处的草场、牛羊,远处的雪山、木屋,还有被村庄遮挡、时隐时现的图恩湖。虽然下着小雨,烟雨朦胧的景致让我们赞叹不已!在我们的眼睛适应这快速切换的美景之前,报站声响起,这就到施皮茨了。

火车站出来之后穿过一条马路,整个施皮茨小镇便会毫无预兆地冲到眼前。站在这个位置,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俯瞰小镇的,举起相机随手一拍都能得到一副美妙绝伦的山水画,而每个一起来过的朋友都会感叹再好的相机都拍不出它的美,只能用眼睛拍照存在心里面了。

沿着下山的小径朝着湖边走去,很有可能会错过那些不起眼的指示牌,但这完全没有影响,因为无论走哪一条小路,停满帆船的湖泊都给寻寻觅觅的旅人做指引,兜兜转转一会儿就走到了。

湖畔的城堡、深蓝的湖泊,以及山顶阿尔卑斯的绝佳美景,好一个人间仙境。矗立在湖畔的施皮茨城堡,更让本来就胜似人间天堂的施皮茨,成为童话中的王国。

施皮茨城堡 Spiez Castle 就建在湖边,是由石头堆砌而成。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整个施皮茨小镇和远处的雪山。

城堡原来的主人是Strättligen男爵,1516年Erlach家族获得了拥有权,并居住至1875年。在节庆大厅中(Festsaal)可以看到来自提诺州(瑞士意大利语区)Gian Antonio Castelli的早期巴洛克粉饰。1927年起,城堡由基金会管理。
城堡的二楼主要介绍了布本贝格家族。他们是居住在施皮茨城堡的第二人男爵家族,作为贵族的他们网鱼、打猎和葡萄酒酿造的优先权。
而三楼介绍了在城堡里居住过的第三任家族冯艾拉赫家族。主要介绍的是作为政治家的弗朗茨路德威格冯艾拉赫。他曾经结过两次婚。他的一共36个孩子里只有三个活的比他长。因此博物馆内有一个专门展示关于生和死的展厅。
然而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塔楼,是瑞士最高的城堡塔楼之一,从这里望外看可是一幅美妙绝伦的图画。

城堡里的卫生间🚻

​整个瑞士的房屋规划几乎都没有小区的概念,无论是独栋的小别墅还是整座公寓楼,哪里有空地就插一座在哪里了,不影响整体和谐就行。在这样一个适合度假和养老的小镇,依山势而建的小别墅更是拼尽一切展示自己的风采,没有哪两栋是一样的。但是每一座小房子都种满鲜花绿植,一年四季都保持着盎然的生机,门上的风铃、院里的秋千、廊下的桌布、窗边的摆台等等各种美妙的细节也都隐藏着主人家细腻的小心思。
城堡顶看见的风景~

结束参观后会有留言本在门口
淘气的兄弟俩

少女峰/因特拉肯/滑翔伞

少女峰瑞士的标志之一。来瑞士不登少女峰想必也会有所遗憾,但有时身在其中却也失去了距离的美感,所以请一定一定要在山谷中的小镇停留片刻。鲜花绿草围绕在身边,皑皑雪山绵延不绝。如果这不是童话世界,那一定是走进了别人的画中。

前往少女峰的路上风景如画,空气纯净,景色随着海拔的升高不断变化。草地、飞瀑、云海、雪山 ,尽显阿尔卑斯山的经典风光。

等待上少女峰的红色小火车

坐着红色的小火车,向少女峰出发。

瑞士人真是了不起。虽然只是一个小国,但是从1895年就开始在阿尔卑斯的岩壁上凿洞了,开始在欧洲屋脊上建铁路。

到达少女峰观景台的时候起雾了,虽然很遗憾,有着好心态的我们依然很开心~
还记得在少女峰一起吃过的辣条吗?
带着从国内买去的小零食,简直太幸福了~!

有雾,也不能影响我们的打卡留念的。

生病的小公主~

观景台结束之后接着是参观少女峰冰宫
冰宫的首创始于1934年,据说原是两位来自格林德瓦(Grindelwald)和温根(Wengen)的登山向导在冰河底下即阿莱奇冰川(Aletsch Glacier)之下的30米处,以凿子和锯子纯手工打造出来的一个冰下世界,当时的面积不是很大,现在已经扩展到约1000平方米,蔚然壮观。冰宫内部四面皆冰,寒气逼人,手套围巾冲锋衣是必备的着装。我们穿行于冰宫之中,看到有各式各样的冰雕,样子非常可爱。

冰宫入口可爱的雕塑

冰雕画廊 闪着青白色的光
冰宫穿凿于欧洲最长冰川阿莱(Aletschgletscher)之下

晶莹剔透的企鹅~

冰封的玫瑰

Jungfrau 留念~

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 图恩湖 (LakeThun)及布里恩湖(LakeBrienz)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

车站出来后,我们直奔滑翔伞的商铺,很好找就在主街道的右侧,门口挂着这个滑翔伞的的小熊。
在滑翔伞的商铺对接好之后,我们和教练一起坐上了一个商务车,开上了一个山坡,有二十分钟的样子,在车上教练们会自我介绍等等,同时会分配教练。幽默的教练还问我们要不要在空中翻滚转圈~

下车后继续徒步到滑翔伞开始的地方
教练打开他的大背包进行准备
我们一路兴奋的哼着小曲儿

一直感叹还想再次跳伞的W先生,滑翔伞对他来说都不是挑战了。

高空俯瞰因特拉肯小镇

撒野在天堂~嗯!瑞士的美,真的只有亲眼所见才能真正的感受。

撒野在天堂

我们安全着陆拉~降落在主街道旁边的草坪上。

因特拉肯小镇感受湖光山舍,整个小镇个人觉得比较商业化,有很多卖手表和纪念品的店在主街道的两侧。但是商业气息一点也不影响她的美~鲜花随处可见,雪山环绕,也是仙气满满的~

漫步遍地开花的小镇

滑翔伞结束后,我们的“小公主”们先行买菜回文根的民宿了。我们是暴走的女生团,哈哈哈,不舍匆匆离开小镇。四处乱逛之后看到了前往哈德库尔姆(Harder-Kulm)观景台的登山小缆车,乘坐小登山缆车SP卡可以打五折。

这里简直太美了,俯瞰整个因特拉肯图恩湖以及布里恩茨湖,对面就是少女峰

登山之意不在山,而是居高临下看两湖。登上观景台,眼前的景色不负辛苦远行~

那个1+1等于3的幸福……

那个同你执手偕老走遍世界的爱人……

那个偶尔独自在外浪的我~
嗯,你没看到的美景都记录在相机里啦( ̄▽ ̄)"

回文根时看见了烟雨朦胧的小镇。

巧遇的喵星人,跟了我们一路。

蒙特勒/黄金快线

金色山口快车 Golden Pass Line
苏黎世Zurich>琉森Luzern>因特拉肯Interlaken>茨魏西门Zweisimmen>蒙特勒Montreux>日内瓦Geneve)
我们选择的是因特拉肯蒙特勒段~
第一排的位置也是绝佳啊,当然是需要预约的!

窗外的风景 每一张都是明信片

浪漫的爵士之都蒙特勒(Montreux),带着一种天然的浪漫,坐落在烟波浩淼的日内瓦湖畔,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山坡上,漫山遍野都种植着用来酿造香醇美酒的葡萄。

迷失日内瓦湖畔
一行人拉着行李箱跟着谷歌再一次迷路了
高科技把我们带到了酒店的后门
可是面对这迷途的美景
好像错也不那么忧伤了

酒店小憩后,外出闲逛~

圣樊尚教堂(Église St-Vincent)位于蒙特勒中心城区东南不远处,为纪念当地的守护神而建。教堂采用了石灰石和砂岩构筑而成,而这些材质在修建之时通过极为艰苦的方式辗转运抵这里的。教堂的小院子风格简洁、环境清幽。

看见冲破云层的那束光了吗?
感谢一路遇见的好天气~

日内瓦湖畔娇艳的花儿~

日内瓦湖是法国瑞士的边界湖,湖水非常清澈,湖光山色的景色特别迷人,远处若隐若现的雪山~

一点也不怕我们的天鹅们~

一起旅行
一起遥望同一片远方

SIWSS团 四美~哈哈哈!

石庸城堡/采尔玛特

西庸城堡(又译“石庸城堡”)是一座雄伟的中世纪水上城堡,位于瑞士蒙特勒附近的Veytaux镇,四周环绕着美丽的日内瓦湖与雄伟的阿尔贝斯山脉。

由于它建立在日内瓦湖畔的岩石上,远观给人以漂浮在水面的奇异感觉,故被称之为建筑史上一颗奇异的珍珠。
从石庸城堡上看日内瓦湖~

也是瑞士最负盛名的古迹之一,在民间素有“欧洲10大古堡”之称。

石庸城堡建外十五世纪,后成为一座监狱。 ​
SP卡可以免费参观,城堡很大,在入口处有一个纪念品的商店,里面可以租讲解器。跟着讲解器感受青铜时代就存在的古堡历史~

古堡的模型

酒窖~

城堡的建筑理念是独特的.中央是高25米的城堡主塔.主塔四周围绕着四个庭院.庭院外侧是厅堂楼室.整个参观过程让你感受那里曾经的辉煌和罪恶. ​

下雨天的古堡

古堡外日内瓦湖~

下图左边的这家中国餐厅,是我们在蒙特勒两天里吃饭的地方——Beijing Town 每次进去都是狼吞虎咽的,以至于一张美食的照片都没有。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价格也能接受,出来这么多天,真是太想念中国的美食啦~!

采尔玛特(Zermatt),有“冰川之城”美称,位于阿尔卑斯山的群峰之中,是世界著名的无汽车污染的山间旅游胜地。独特的小镇中只行驶电瓶车。采尔马特又是世界顶级滑雪胜地,雪质优良,致使小镇游人不少 。

镇上的教堂,小而精致。

到达小镇的那天晚上,就开始下大雪了,一点也不担心明天的马特洪峰,因为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是大晴天,瑞士的天气预报是非常准确的。这是我们在瑞士遇见的第二场大雪了。兴奋之余是对明天一早雪景更加的期待~

W先生生病,折腾的那一晚上基本上没睡好,房间里的被子让他鼻子总是不舒服,房间和客厅不停的轮换着歇息,所以出国旅行常用的药物一定要准备齐全,在瑞士看病真的是太贵了,光看诊的话就需要一千多的人民币,谈到这里满满的内疚~

早上六点,我就醒了,期待的往窗外看去,阳光准时的来报道,白雪覆盖的采尔玛特好一番童话里的美景。套上外套,拿起相机我就开始咔起来了。

看到右边的雪山的尖角了吗?
那就是马特洪峰~

民宿有一个硕大的阳台,外面的风景,每一张都像是明信片。清晨的小镇,安静的只有小鸟的歌声,在这里站了好久,好久。

纯净的空气,所以请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吧~

马特洪峰那尖尖一角

雪山、杉树、星光、湖泊和灯火……当这一切在这个星球上某个点交汇时,它们便奇迹般地成为了独一无二的采尔马特。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世界尽头的话,那它一定美如马特洪峰下这个静谧的小镇。这里让人恍惚置身另一个世界,到处点缀着鲜花的木头小屋和穿城而过的河流,携着雪山冷冽干净的气息,将这个小镇充盈。

马特洪峰

特宏峰(Matterhorn)位于瑞士瓦莱州小镇采尔马特,海拔4478米。

我们选择的【路线】
Zermatt – Furi – Trockener Steg – Klein Matterhorn线路由三段缆车组成。终点站就是著名的小马特洪峰,海拔高度3883米,号称冰川天堂观光点,可较近距离地观看马特洪峰。在这里看到的马特洪峰与其它观看点的形状不一样,很像美国的一个电影公司的片头的那座山,所以很多人误认为电影片头的那座山就是马特洪峰。

马特洪峰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为骄傲的象征,它钻石般三角锥峰顶直刺蓝天,更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挺拔的雄姿和奇异的形状令人过目难忘。

山脚下的采尔玛特小镇~

谷歌底图~再一次把我们带迷路了~

冰川快线/库尔/苏黎世

一整天火车~冰川快线Glacier Express早0852采尔马特粗发下午抵达库尔。途径无数小镇小村:雪山松林草坪教堂钟楼看不见人是五大标配,选配小溪瀑布湖泊野花  ​~

冰川快线的位置是需要预订的,出发之前在官网上显示当天位置全部定完,让我们遗憾不已,然而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在苏黎世机场的游客中心意外的订到了冰川快线的位置。那一天,好运相伴~

冰川快线列车通体是非常亮眼的红色,分为一等车厢和二等车厢。瑞士火车通票可用,但无论哪一等级的车厢,都必须提前预订座位,而预订是要付费的。一等厢和二等厢的主要区别在于车厢的设计不同,窗户开得更大,视野更加宽阔。在预订的同时,也可以选择是否需要车上配餐,这个并非强制性的。考虑到经费和口味我们自备了零食在车上吃。车上配有耳机,也有中文的语音解说,当火车行进到某个值得说明的地点,就可以听到一番讲解,或者是历史故事,或者是自然演变。

二等座的车厢

世界上将大众的火车旅行之美做到极致的当属瑞士,而其中不得不推荐的自然是冰川快线。冰川快线的名字来自阿莱齐地区附近的隆河冰川,它穿行在阿尔卑斯山区,过山车一般地爬坡俯冲,把马特、圣莫里茨库尔达沃斯等著名高山疗养地连接起来。

冰川快线全程300 公里,约7.5 小时车程,平均时速大约35 公里。全线采用窄轨铁道,并有部分路段利用齿轨,以利在陡峭的坡度上行进,因此获得一个奇怪的美名——“世界上最慢的快车”。但试想,整个行程需要经过291 座桥梁,穿过91 个隧道,翻越2033 米海拔到达阿尔卑山口,并且大部分的地方都必须用齿轨……用7 个半小时走完全程,已经相当快了!

瑞士最古老的城镇

库尔属于瑞士的罗曼语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在罗马时期关于早期石器时代和青铜器时代的考古发现和出土文物中都可以找到相关记载。库尔位于冰河河谷之中,周围群山有面积可观的冰川和密集的松林,古老的莱茵河就发源于这个地区。库尔这座城市经过1464年大火重生木头建筑改为石头建筑后现在依旧很美。

出了库尔的火车站,就是老城区了。

苏黎世

瑞士之旅的最后一站,苏黎世
我对苏黎世的印象是碎片式的,也是温暖的。因为W先生生病错过了原本计划好的苏黎世博物馆。
苏黎世美术馆也没有好好的欣赏完。
旅行就是这样…总有遗憾和惊喜~

通往苏黎世大学的路~下着小雨的Zurich,浪漫满分啊^_^

苏黎世美术馆
1787年开设,因其顶级收藏而蜚声海外。馆内高端藏品众多,包括伦勃朗、多梅尼基诺等经典美术作品,还有毕加索、莫奈、蒙克、马蒂斯、塞尚、雷诺阿、罗丹等画家和雕刻家的作品。

画展博物馆是你的最爱,虽然这次有遗憾,未来的日子我们去巴黎补上。

因为先生生病,所以美术馆逛到一半就提前结束了。我们两人自行回酒店休息~
下午四点的我靠着万能的谷歌底图,独自一人前往苏黎世中心闲逛。
瑞士天黑的时间很晚,所以我带着手机就出门拉~!
瑞士的最后一天是星期天,所有的商店都是不营业的,尽管如此也不能阻挡我们对瑞士的喜爱啊~
这个猪都富裕(zu-rich)的地方,还是想多感受一番的。

苏黎世名字好美~让我好生喜欢。
瑞士的第一大城市,也是欧洲最安全最富裕以及生活水准最高的城市。

苏黎世湖】苏黎世湖宽4公里,长约39公里,湖面码头停满了各色游艇,富人的俱乐部。苏黎世湖一段的尽头深入市中心,湖面上白天鹅、野鸭随处可见,悠闲自在,一派和谐景象。苏黎世湖的北岸为富人居住地,号称“金岸”,而南岸则称之为“银岸”。 ​

一个人沿着苏黎世湖散步,湖水微澜,天鹅群悠闲的在湖里嬉戏,悠闲时光安逸到有一种无欲无求般的安宁。矗立于利马特河畔的苏黎世大教堂、圣母大教堂和圣彼得教堂,这三座教堂是苏黎世最美丽的历史古迹。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前面这座桥的栏杆上有很多铭记着永恒的爱情锁桥!
带上爱人 守望未来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
祖母绿色的尖顶是它的标志,这座教堂的前身是查理大帝的孙子路德维希国王的女儿希尔德加特于853年下令修建的女修道院。
教堂开放时间:4~10月10:00~18:00, 11月~次年3月10:00~16:00 周日的10:00~11:00除外

在教堂的前面有一座骑马的雕像,是长期担任苏黎世市长的汉斯·瓦特曼。

苏黎世大教堂(Grossmünster)又叫双塔教堂。
苏黎世的地标性建筑!
教堂位于利马特河河岸附近,始建于1100年前后,约1220年揭幕。

根据传说最早的教堂为查理曼创建。苏黎世大教堂是一座修道院教堂,在中世纪与利马特河对面的苏黎世圣母大教堂形成竞争。查理曼的坐骑跪倒在苏黎世主保圣人Felix 和 Regula墓前。根据传说,它早于圣母大教堂,后者由查理曼的孙子所建。最近的考古证据证明此处是罗马人的墓地。
苏黎世大教堂在宗教改革历史上扮演重要角色。1520年,慈运理在苏黎世大教堂任职期间开始了瑞士德语区宗教改革,在1523年,他赢得了一系列由法官主持的辩论,最终导致当地政权批准教会与罗马教宗断绝关系。在1524年,偶像破坏者移走了管风琴和宗教雕像。其他变化还包括,放弃四旬斋,改变弥撒,否定独身,在斋戒日吃肉,将圣经选读集改为新约全书7年循环,教会音乐方面的禁令,以及其他重大的改革,使这个教堂成为宗教改革史上最重要的地点之一和瑞士德语区宗教改革的诞生地 。该教堂设有宗教改革博物馆和苏黎世大学神学院。

圣彼得大教堂,St.Peter Church
三大教堂之一也是瑞士最古老的教堂~

美食,感谢我们自己!

每一天的旅程不能重来,但是新一天的旅程可以改变,在这个物价贵的让我们流泪的国家,我们努力的丰富着每一顿的早餐和晚餐,在民宿里做着各种中国的食物~
感谢勤劳的我们
感谢爱吃的你们
感谢不辞辛苦带来的火锅料
感谢百忙中买来的辣条
感谢冰箱里的榨菜萝卜干
尽管和我们一样经历了车马劳顿
但依然被保护的很好!
谢谢所有的姑娘们辛苦做的每一顿美食
让我们在异国他乡吃到了家里的味道^_^
多年后想起瑞士除了美景想必一定还有美味佳肴!不,应该是美味“家”肴.
旅行中坐着抖脚偶尔还“偷吃”的三位男士们请跪谢!ORZ

旅行告白

漫长的游记总算是写到了最后,是一次浩大的工程!美照太多,精挑细选愿与之分享,我说过把喜欢的东西拍下来,让别人喜欢,是我这辈子最喜欢做的事,而【蚂蜂窝】就是一个新的小世界。

旅行的账单
旅行干货(签证/行李/住宿/交通/货币)

自由行最大的快乐就是尽管旅行中经常遇到遗憾,而我们依旧觉得快乐一点。每一次出发前的准备都是一堂必修课。虽然这次是七个人的旅行,虽然我英文有点菜,虽然行程不是我一个人的安排,但是在机票敲定之后我还是努力的开始做功课,逛蜂窝看游记找攻略,这也是自由行才有的经历~愿我下面的分享会带给更多想去瑞士的伙伴们一些小小的帮助~

【行李清单】

【签证材料】
护照原件: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
2、请在护照最后一页须签名(中文姓名)
3、护照至少2张连续页码空白页(该页与该页反面)
4、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照片:2寸白底彩色半年近照3张
名片:2张
身份证: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1份
户口本:全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暂住证:非广东领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的须提供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结婚证:结婚证复印件1份(如果已婚)
营业执照:中方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放假信:
1、公司英文放假信1份
2、须有公司地址,电话,传真,访问目的,批准准假证明,停留时间,按期返回中国的保证,申请人姓名,性别,护照号码,出生年月,职务,月薪,身份证号码
3、须用正规的公司抬头信笺打印; 有关负责人签名,加盖公司公章经济证明:
近3-6个月银行存款对账单,银行存款证明或国际信用卡

其他材料:
1、详细行程安排(包括在其他国家停留情况)
2、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
3、签证到期后按期离开瑞士的声明
4、每个申请者具备涵盖整个行程的医疗保险
5、饭店预订和已经付费的传真确认件(由瑞士饭店直接发到瑞士使馆/领馆和申请者各一份)
6、机票订单
7、填写个人资料表一份注意事项:以上文件必须翻译成英文

怕麻烦的朋友就直接找某宝代办吧~

【关于交通】
无论你的目的地是哪里,瑞士的交通网都能带你去。这句话还真不是夸张来的。

瑞士的Swiss Pass(瑞士通票)有多好用,拥有一张通票,瑞士境内的一切公共交通工具包括火车、公交、地铁、轮渡甚至部分登山小火车和缆车全部都随便坐,不限次数和班次,完全省去了事先购买点对点车票的精力,尤其自由旅行充满变数是一定的,通票在手便不必因为赶火车而框住了行程,这趟没赶上?再搭下一趟就好了啦!

城与城之间的移动,一定是利用火车。如果要在瑞士行走好多个城市,那么Swiss Pass一定是最好也是最省钱的选择。而且Swiss Pass还享受多个主要景点的门票优惠以及少女峰登山铁路的折扣价,盛赞瑞士的小火车

瑞士通票有2种,连续通票和活期通票,分别各自可选择不同的使用天数购买,区别在于,连续通票需要每天都使用,活期通票则可以灵活得决定使用日期。当然价格也会有所区别!
我们在万能的某宝上预定了swiss pass,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十五日通票~ 2950元!

【关于住宿】
1、卢塞恩
Landgasthof Hotel Rössli (兰德嘎斯霍夫罗斯里酒店)

2、因特拉肯 文根镇 airbnb民宿

3、蒙特勒
Golf Hotel René Capt (雷上尉高尔夫酒店)

4、采马尔特 airbnb民宿

5、苏黎世 Hotel Coronado (科罗纳多酒店)

【关于货币】
货币的单位是瑞士法郎(CHF/SFr)
辅助货币单位为生丁(Ct)或分(Rp)
纸币的面值有:CHF10、CHF20、CHF50、CHF100、CHF200、CHF1000.硬币的面值有:Ct20、Ct10、Ct5、CHF1/2、CHF1、CHF2、CHF5.
我们出发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瑞士法郎
当时的汇率💰1瑞士法郎=6.87人民币
苏黎世的机场和主要这站内都有货币兑换处,不过基本上所有的商店和餐厅都可以使用信用卡~所以不用兑换太多的现金。

【注意事项】
瑞士商店大都在下午5、6点就关门,而且周日不营业,只有个别超市关门较晚;
瑞士是一个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瑞士人崇尚自然,环保意识很强,去瑞士旅行也要注意;
瑞士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超市一瓶500ml普通矿泉水大概3-4瑞士法郎;
即使夏天去瑞士,也别忘了带件外套,雪山上较冷。
瑞士人讲究遵守时间,和“瑞士表一样准时”。

最后的最后

最后一天的早晨下着小雨,我们和佳妮拥抱告别。

最后一天的中午,我们和瑞士说再见。

世界这么大,可能再见就是永远不见了。

蒙蒙细雨,不舍离开。

瑞士的风景美得让人沉醉,好好上雪山下草地玩儿吧!

卢塞恩那个教堂桥很美,狮子雕像很惨,马克吐温说它是世界上最悲惨的雕像之一。

瑞吉山上的风景美的让人沉醉。

翁根那条山路超美,我们有一次满天飞雪穿过这条山路,湖光山色雪连天,这是我最好的语言形容它了。

少女峰的沿路的美景刷新我们对美的想象。

琉森湖边能看到落日也不错的,能调节高速旅行的心情。

写到最后一直都在怀念,怀念在这个国家的每一天。

如果说人生苦如咖啡,在心爱之地旅行就如方糖,而有关瑞士的记忆就如舌尖最难忘的那丝回甜。

流水账一样的写下了这篇游记~
愿未来的我们可以津津乐道的谈起这场旅行!
愿未来的我们能够去更多的地方!

嗯,好喜欢你!
嗯,好喜欢有你陪伴的旅行!
嗯,好喜欢大家!
嗯,好喜欢和你们冒险旅行!
和你们一起的旅行好暖心!
愿美景与深情共白首;
愿时光与我们不会老!
好期待下一次的【大旅行】啊~

拍得很不错耶~

2017-09-21 14:44

引用 饭团*karenchow 发表于 2017-09-21 14:44:28 的回复:

回复饭团*karenchow:景色太迷人 怎么拍都超美的

充满活力

美好

2017-09-21 15:37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9-21 15:37:10 的回复:

回复艾子:谢谢赞美

2017-09-22 10:14

P图软件是什么 上边带那个logo

2017-09-22 10:44

引用 山猫007 发表于 2017-09-22 10:44:37 的回复:

回复山猫007:logo是自己设计的 photoshop做的

2017-09-22 10:45

2017-09-22 11:17

不错的游记

2017-09-22 16:18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09-22 16:18:39 的回复:

回复舍行者:谢谢

2017-09-22 16:32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7-09-22 16:4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7-09-22 16:43:24 的回复:

回复Hamish:美景值得共享

2017-09-22 16:44

非常精彩谢谢您的分享

2017-09-23 02:11

2017-09-23 07:23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9-22 10:10:34 的回复:

美醉了

回复艾子:是真的真的真超美的!

2017-09-23 20:47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9-22 10:08:52 的回复:

幸福

回复艾子:谢谢你的赞美

2017-09-23 20:47

引用 P-先森. 发表于 2017-09-21 19:30:03 的回复:

回复P-先森.:

2017-09-23 20:48

引用 Cici君的旅行日记 发表于 2017-09-21 14:55:59 的回复:

这篇必须首页了!不然就是马蜂窝黑幕

回复Cici君的旅行日记:求蜂窝大编辑到看你的留言 哈哈哈哈哈!

2017-09-23 20:49

太美了,必须首页~

2017-09-24 08:58

引用 欣sir 发表于 2017-09-24 08:58:42 的回复:

回复欣sir:谢谢^_^

2017-09-24 09:11

2017-09-24 10:07

谢谢~·

2017-09-24 10:12

2017-09-24 17:02

游记写的太好啦,求攻略哈

2017-09-24 17:54

引用 yellow 发表于 2017-09-24 17:54:37 的回复:

回复yellow:旅行干货都写在文章最后了 ~点击目录可以直接看哈 ~

2017-09-24 18:00

引用 小喻的小小超 发表于 2017-09-24 17:02:30 的回复:

回复小喻的小小超:

2017-09-24 18: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9月21日-09月24日
获得顶:98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28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9-25 12:04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9-25 12:04:47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9月21日-09月24日
获得顶:98个,
获得回复:50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

2017-09-26 07:02

引用 Y.Y爱水的鱼 的图片:

问下什么相机照的。。

2017-09-26 07:07

引用 __怎會洳泚疼 发表于 2017-09-26 07:07:34 的回复:

回复__怎會洳泚疼:佳能5D3 还有一部分是富士X100F

2017-09-26 07:10

为你们的青春和阳光点赞

2017-09-26 09:16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9-26 09:16:26 的回复:

为你们的青春和阳光点赞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 这也是我们青春的纪念旅行

2017-09-26 09:18

真漂亮

2017-09-26 09:19

2017-09-26 09:20

青春无敌大抵就是游记里你们的样子

2017-09-26 10:46

引用 烈酒 ≈ 发表于 2017-09-26 10:46:58 的回复:

青春无敌大抵就是游记里你们的样子

回复烈酒 ≈:青春无悔~值得精彩的旅行^_^打开背景音乐看游记…可能会更美好

2017-09-26 10:50

cool

2017-09-27 12:06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7-09-27 12:06:55 的回复:

回复灯下一草虫:谢谢~^_^

2017-09-27 12:56

引用 Y.Y爱水的鱼 的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雪都化了,果然一年四季有不一样的美!

2017-09-28 08:45

引用 音舞晓夜 发表于 2017-09-28 08:45:46 的回复:

我们去的时候雪都化了,果然一年四季有不一样的美!

回复音舞晓夜:是不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2017-09-28 08:49

引用 Y.Y爱水的鱼 发表于 2017-09-28 08:49:21 的回复:

是不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回复Y.Y爱水的鱼:是呀,都是叮叮当当的牛铃声~你拍的好美,人美景也美,看了你的游记我都不好意思写了,哈哈~

2017-09-28 08:54

引用 音舞晓夜 发表于 2017-09-28 08:54:00 的回复:

回复音舞晓夜:写呀  百变的瑞士呢^_^

青春 闪亮 美好 阳光

2017-10-08 11:29

引用 Y.Y爱水的鱼 的图片:

可爱 纯净 珍稀 亮丽~

2017-10-08 11:30

俏皮 俊美

2017-10-08 11:31

帅气😌😌😌

2017-10-08 11:32

古典 独特 ~

2017-10-08 11:33

引用 Y.Y爱水的鱼 的图片:

正能量 阳光帅气~很美。

2017-10-08 11:34

暖男一枚

2017-10-08 11:35

绮丽风光 完美旅途 绝佳团队组合~超棒之旅

2017-10-08 11:37

引用 飞翔的Tea 发表于 2017-10-08 11:37:59 的回复:

绮丽风光 完美旅途 绝佳团队组合~超棒之旅

回复飞翔的Tea:谢谢你的赞美^_^

2017-10-08 11:38

2017-10-09 11:21

2017-10-10 14:32

很不错

2017-10-13 00:01

2017-10-13 00:06

引用 Y.Y爱水的鱼 发表于 2017-09-24 18:00:30 的回复:

旅行干货都写在文章最后了 ~点击目录可以直接看哈 ~

回复Y.Y爱水的鱼:1

2017-10-13 00:19

游记写得超棒

2017-10-13 00:21

2017-10-13 00:24

2017-10-13 00:34

为伴为侣 此生何其幸运

2017-10-13 00:36

一群人一起旅行超棒!

2017-10-13 00:57

很棒,干货很多,明年5月去收下慢慢看,问下照片拍摄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啊

2017-10-13 01:16

瑞士美景天下无敌

2017-10-13 03:11

半夜失眠打开蜂窝看到你的游记,本来近期有点down,看见你们努力并享受着生活的样子,现在正能量满满anyway,谢谢你带给的正能量,愿我的有生之年也能和爱的人去一趟瑞士。愿努力生活着的我们都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