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泰国马来

2017-10-07 03:34 9010/120
  • 出发时间/2017-04-21
  • 人物/情侣/夫妻

总的来说,是这样的。
西安昆明昆明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飞吉隆坡吉隆坡北京北京西安

我们真的不是爱坐飞机。
归程的亚航,在吉隆坡是提前半小时关舱门。直接导致没有赶上飞机,无奈重新购买机票,中转北京回程。提前半小时关舱门也是让我知道了以后留意登机牌备注的重要性。

意外的一个假期,连上五一居然有了十天。

选择路线:西安清迈—普吉—吉隆坡西安
出发。

西安没有直飞清迈的航班。最便利的是从昆明中转。需要在昆明留宿一夜。第二天一早昆明起飞,因为时差差不多2个小时,到了清迈还是清晨。

至于昆明的一夜,本计划在机场住宿机场2楼类似于胶囊公寓的可移动式客房。结果前脚刚出大厅,就被机场好客的地勤阿姨介(la)绍(ke)去了机场旁边的村民自建小宾馆。还行,200一个房,车接车送到机场,倒也方便。

DAY 1. 宁曼路(下午)、素贴山双龙寺(晚上)
DAY 2. 塔佩门(清晨)、清迈火车站(上午)、帕辛寺+契迪龙寺(下午)、周日夜市(晚上)
DAY 3. 黑庙+白庙(白天)、清迈市区(晚上)
DAY 4. 前往拜县(上午+中午)、拜县农场+拜县大象营(下午)、拜县夜市(晚上)
DAY 5. 拜县半日游(粉红屋+黄色小屋+二战纪念桥)、返回清迈(下午)、飞往普吉(晚上)
DAY 6. 普吉岛卡伦半岛
DAY 7. 出海
DAY 8.9.10吉隆坡

泰国,不会泰语完全没关系,不会英语也没太大关系。会普通话就基本足够。

相机:5D3、7D2
镜头:16-35 2.8;35 1.4;50 1.8;135 2.0

泰国落地签,马来西亚是电子签,我是走的某宝,图了省事。

你好清迈

如约而至,早晨七点。泰国,你好,热。四月底是泰国最热的时段,作为一个胖子,好棒清迈的机场很小,不会迷路。迎面而来的各种汉语让人感到热情。某宝上某猫上定的接机。不是做广告。这种依附于某宝上的自助旅行,经济实惠,很是方便。

清迈,研究后选择住在塔佩门 ( Phae Gate)。类似于西安的城门,当然清迈的古城小很多。几个好处:一、便于清晨去塔佩门广场拍照片,没人你懂的;二、塔佩门是清迈周日夜市的起点;三、方便给双条车司机说地方,回酒店方便,只用一张照片;四、便利店,马杀鸡、麦当劳,乃至星巴克(当然自从知道了SHAKE,星巴克已经没有了吸引力)一应俱全。

清迈的酒店都很便宜,住的酒店(塔帕依姆酒店)一晚上200多人民币,与塔佩门广场隔街相望,空调给力,带有冰箱,简直美包包,推荐。安顿完毕,换上裤衩拖鞋。LET'S GO。

D1清新宁曼路,夜游素贴山

宁曼路和清迈大学挨在一起,位于素贴山脚下,素贴山上有个双龙寺。清迈大学没啥意思,感觉就一公园,还是年久失修型的。宁曼路不错,各种吃,文艺网红店,吃吃拍拍,各种满足老婆大人的少女心需求。

一家网红店,名字记不住。但是人确实很多,一半是游客,一半是泰国人。东西不便宜,跟国内差不多。但是味道确实不错,胜在水果新鲜好吃。

泰国的芒果,没得说。很难想象能有妹子能经得住诱惑。

不得不说,网红店之所以能成网红,一定要便于拍照。这家很成功。冲着想进去拍照都会进去消费。

宁曼路上的各种甜品店,但凡是人看着多的,或者看起来环境挺不错的,进去准没错。好吃又好拍照,氛围很是清新文艺,深得妹(laopo)子(daren)喜爱。

基本来说,吃吃拍拍,很容易一下午时间就过去了。天色渐渐暗去,填饱肚子。在路边招手而停了一辆空的双条车。简单的对话和照片沟通,大概用了200差不多的人民币等额泰铢,和司机商定了,包车往返素贴山上的双龙寺的价格。比起网上订,方便,也便宜多了。

简单来说,选择夜游素贴山有几个好处:一、凉快;二、人少;三、素贴山上的双龙寺,适合晚上拍照;四、素贴山上可以俯瞰清迈的夜景。但需要把握好时间,9点半基本双龙寺就不对外了。从宁曼路到双龙寺,双条车大概需要小半个小时。

还有,抓稳了,山路十八弯,司机身在清迈素贴山,心在秋名山。

司机,一看就是老司机。一下车,留了我的电话,用憋足的英语指着手机告诉了个时间,心领神会,知道这是返回的时间。掐指一算半个小时,当然最后迟到了10多分钟,司机也是很友好的在等我,只是用泰语给我打了个我完全听不懂但是明白意思的电话。

双龙寺的门票很便宜,做电梯抵达山顶的,省时省力。

寺庙外围的平台,视野辽阔,远眺清迈夜景。

清迈的夜景其实一般,城市比较平,没有什么标志物,但是环城路还是清晰可见。小风吹着,倒是惬意。嗯,还是因为人少。

D2塔佩门广场的鸽子,清迈火车站

如上所说住在塔佩门的好处,随时都可以来两张。从素贴山下来,回到酒店,差不多已经是10点多。塔佩门已经没了白日的喧嚣。

站在塔佩门广场,转身,这个immhotel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再一次我自己的机智点赞。选对住的地方简直极大的提升自助游体验。回酒店,洗个澡,换个衣服,出来还能马杀个鸡,缓解一身疲惫,舒舒服服睡个觉。说到马杀鸡,街边随便一个小馆子进去,等额几十块钱的按摩真的已经很棒。几乎每次我都能睡着。

清晨起来。稍微早一点,出门,过马路就是塔佩门广场,想怎么拍就这么拍。

喂鸽子的苞米会有小贩给你出售,很便宜,一包也就5块钱人民币左右。而且会帮你各种制造场景感,让鸽子飞起来,我们大概玩了7,8包,根本停不下来。

喂完鸽子,心满意足的拍完照。回酒店,取了定的小摩托。

出发。

清迈火车站距离清迈老城区并不远,骑上小摩托没一会,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小摩托一般酒店大堂都有的租,一天150还是200块钱,油费自理,也用不了多少油。泰国是靠左行驶,这个还挺不习惯的。也是因为这个考虑,犹豫再三没有当地租车。事实来看,小摩托更好用,小巷穿梭,街边摆拍,多种功能与一身。

清迈火车站的停车场,摆放着个老旧的火车头。然后就成为了景点。现场其实并不是很大。停车场会经常停放一些双条车等待拉客,运气好的话,摆成一排,还挺好看。

从火车站出来,刻意没有选择原路返回。看着导航选择了一条比较绕的路。结果却是意外惊喜,绕到了感觉是清迈的城市边缘。却意外收获了街边的取景地。

回到清迈城中,已是中午。刚好吃饭。下午是老城区内的两座寺庙。

D2帕辛寺,契迪龙寺、周日夜市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最大的寺庙。其实我们也不太懂佛教,佛像供应着谁更是分不清楚。参观寺庙更多的是感受氛围。好在,清迈的寺庙内是允许拍照的。

如果不是对于宗教有特别兴趣的。像我们,也就1个小时就就转完了。
相比较帕辛寺,契迪龙寺因为寺中的佛塔也更有历史的味道。

本是计划在契迪龙寺看日落黄昏之景,不巧天公并不做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老婆大人的拍照欲望。
逛完两座寺庙,回到酒店休息整顿后。便可以出门迈过大街,进入周日夜市。
清迈的夜市每天都会有,但周日会有非常有特点,非常大的集市。白天的道路就变成了步行的市场。集吃喝工艺品演绎与一体。非常热闹。

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盲人乐队。和声很是好听,印象深刻。

逛周日夜市需要非常非常大的耐力。但是确实非常有趣,也可以买到很多有趣的东西。

D3 黑庙、白庙、清迈夜景

黑庙白庙在清莱,距离清迈大概单程需要大概4小时左右车程。基本需要一天,我是在某猫上买的,当天拼团游。还不错,时间充裕,导游热情,没有购物,车也比较舒服。清莱专产小菠萝,非常非常甜,此行一路吃过的最好吃的小菠萝就是在清莱,在黑庙里的一个摊上买。

这个团一个好处,就是先去黑庙,再去白庙,避开了主要人流高峰。但是依然,人很多。

黑庙并不是庙宇,其实是个泰国艺术家的私人博物馆。因为整体是黑色的,被习惯称为黑庙。

说实话,黑庙比白庙适合拍照。黑庙比较大,人分散为其一;另外黑庙更像一个庄园,切有一种非常特比的风格味道。

不知道是一个什么表演节目,此刻因为拍照已经和导游走散。但是看起来蛮有意思,有点像舞狮,不过这个“狮子”长的有点奇怪。低配版舞狮

从黑庙出来后,吃了团餐。然后去了白庙。白庙确实是个庙宇。貌似是2000年左右又泰国一位北斗级别的艺术件设计建造。

白庙的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多,因为地方很小,所以人流密度非常大。想拍出没有人的感觉需要很好的耐心。据说日落时候的白庙,拍出来非常的梦幻。可惜,是赶不上了。估计如果想看白庙日落,只能在清莱住一晚上了。

往返清莱的路都是山路,一路其实挺是辛苦。回到清迈天色已暗。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决定晚上随便在周边转转。

摩托大队,摩托在清迈真快成一种文化了。好奇,如此多的摩托车,但却不像国内的电动车那么吓人。

D4拜县农场+拜县大象营+拜县夜市

一早起床,收拾行囊,准备离开清迈。前往拜县拜县之于清迈,就相当于束河之于丽江。只是距离比较远,车行4个小时,一路山路弯弯绕。晕车的一定记得带晕车贴,去之前研究,被晃晕吐的不是一个两个。我是一路睡过去的,睁眼就到。

拜县出名的就是其各式各样的乡村酒店。什么黄房子,分红房子,颠倒房子,都是一个个的乡村酒店。我没有选择住在这些像是景点的酒店里。毕竟可以直接去参观拍照,但是被人参观拍照的感觉就觉得有点奇怪。我入住的是“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吸引我的,一个是草屋的设计,一个是确实有自己的农场可以参观。总的来说,非常推荐。300的价格,居然能有如此好的体验,真是非常赚。而睡过一晚后,清晨当伴着丛林鸟语啼鸣之声被轻轻唤醒,才觉得真正最棒的是这个。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房,每一个客房前都有一个阳台。别看是木屋茅草顶,室内空调冰箱卫生间一应俱全。而在木屋里沐浴也别有一番风味。

安顿下来后,千万酒店自家的农场。虽说是圈养,但是亲手围起来的体验还是不错的。

然后,就是,传说中的神兽,草泥马。别说神兽就是神兽,真是高冷。别的小动物,见到喂食的都跟疯了一样,唯有神兽,淡定自若,完全不为所动。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神兽,确实好萌。老婆大人的少女心简直被点爆了。

农场玩完后,坐着拜县版本的双条车传送在拜县街道回到酒店。颠簸版的风驰电池,感觉一时还挺不错。

回到酒店后,等待大象营的上门接送。之所以没有在清迈去大象营,而是选择在拜县。一是考虑清迈的大象营人比较多,也比较商业化,匆匆的接触,不比拜县的时间充裕且原生态。后来发现,酒店联系的这家太原生态了,大象没有鞍,你的屁屁与大象的脊背之间只有你的裤子和一层垫布的厚度。现在想想,这样骑大象还是有点危险,万一从大象上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而旁边的一家就有鞍,同时可以左右坐两人,看起来安全又惬意。不过老婆说体验不错,慢慢习惯节奏后,感觉良好。我是没敢骑

大象吃起香蕉,感觉就跟吃花生豆一样

从大象营回来,天色也已经慢慢暗了。回酒店休息收拾后,就该我们出来寻觅食物了。拜县不大,一条主街,延伸出去2,3个之路,就基本涵盖了游客的活动范围。而大部分的吃喝马杀鸡等等全在主界面。

拜县大多是欧美白人背包客。国人倒真不是主体。街面上也以英文为主要文字。仿佛间感觉自己去的不是泰国

回到酒店,宁静至极。能听到的声音居然只是虫子叫的声音。甚是意外。

D5 拜县半日游

清晨,伴着鸟鸣之声醒来,这种体验真是前所未有,惬意十分,也让自己后悔,若不是已经定了当天晚上去普吉的机票,一定再多住几日。
将行李收拾好后,寄存前台。便去租来小摩托开始拜县的半日游,说是半日,其实差不多也就2个小时就转完了。

粉红小屋

黄房子

二战纪念桥,是唯一一个离拜县有点远的点,驱小摩托需要行驶大概快15到20分钟左右。

如上所说,拜县出名的那些经典基本都是各个乡村酒店。有趣是有趣,但是走了几个后难免生倦意。最后我们也并没有去完所有的,而是腾出来一部分时间,决定回程清迈之前,再来一次马杀鸡。

中午饭后启程返回清迈,晚上马不停蹄,从清迈飞往普吉,告别清迈

D6普吉卡伦半日休闲、D7出海

抵达普吉机场已经是凌晨,从机场到卡伦半岛的酒店。更是用了快1个小时。而酒店又依山而建,流线复杂。等到睡下,已经半夜3点有余。连续多日的高强度游玩,加上转机的疲惫。第二天的早上直接睡了过去。酒店选了卡伦半岛的FOTO酒店,根据老婆大人的指示,这是一个网红酒店。适合拍照,所以以“照片”为主题起名FOTO酒店。
酒店不错,隔窗望海,还有室外的浴缸,也是逼格起飞,当然价格也不错

酒店最好的就是泳池,修的考究。角度合适的话拍起来非常漂亮,当然了需要人少的时候。

不知道是什么鸟,貌似不怕人,专挑人吃剩的盘中食物果腹,几分俊朗。

在酒店匆匆过完下午。日落时分,悠悠闲闲的坐着酒店的车前往海滩。选择卡伦半岛入住就是考虑这点,不会像芭东那样吵闹喧嚣。

日落的非常快,转瞬即逝。天色慢慢就黑了起来。简单的逛了逛卡伦的夜市。便回到了酒店休息。不得不承认,已经对于夜市有些疲劳了。也不得不承认,体能储备已经快要消尽了。

第二天下午的出海,可惜天空不作美,一直在小雨淅淅。本是在普吉的重头安排,特意挑选了开发较晚,人流较少的蜜月岛,想着品质能高点。结果悲剧了,虽然依然出了海,但是除了吹了海风,其他就没什么了。只能幽幽的在船上留个念。

回到酒店,早早休息。以便第二天飞往吉隆坡

告别THAI。

D8,9,10 吉隆坡

泰国来到吉隆坡,不是黑吉隆坡,而是实打实的感受。觉得吉隆坡挺没意思。吉隆坡的感觉是个很矛盾的城市,一方面很现代化,诸如双子塔象征着一个城市乃至国家的实力。但是转过身,就可能看到城市破败的一面。

酒店选在KL center附近。原因之一就是交通便利。从机场到酒店的接送也都是在网上定的,比较方便。

上图酒店窗外的吉隆坡,下图酒店门外的吉隆坡

吉隆坡的几天,每到下午4点5点左右,就开始大雨倾盆。然后加上体力不支的懒觉。结果就是每天可供出行的时间非常少。原计划的国家清真寺的行程也就这么被放弃了。

一如上面说的,虽然住在KL是吉隆坡主要交通枢纽地区。破败的场景还是挺容易见到。也是吉隆坡的特色吧。
而之于茨厂街,就是华人街。

茨厂街里的好吃的倒是不少,大众点评在这里是可以用的

吉隆坡的交通也是右行。而且,很堵

吉隆坡的出租车司机并不完全友好,亲身经历,从双子塔出来打车的时候,就被直接要价,当提出要打表的时候,被无情的赶下了车。

举世闻名的双子塔。上学期间就闻其盛名,今日得以详见,确实震撼。但是,没想到的是,里面的shopping mall居然是下面的场景。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伊斯兰教为国教。但却很多元。各个民族感觉相处也挺融洽。

登上吉隆坡塔顶的光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吉隆坡。无论才能够哪个角度,双子塔都非常醒目的矗立在画面之中,充当着城市的标志。

吉隆坡塔的夜景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第二天,离开了吉隆坡,踏上了回程之旅。

当然了,吉隆坡KL2机场,最为远近为名的免税店购物商场,当老婆大人进到的时候,我只能默默的等待和拍上归途的亚航飞机,和一个可爱的外国小正太,来故作镇定

中转北京,回到西安。结束了10天7飞的旅程,整个人精疲力尽。后来的吉隆坡已经完全没有了在清迈的热情,也从离开的西安的春末到了夏初。

贼美呢,也好有心,我老公说还是要多向你学习

2017-10-08 12:50

引用 李小懒lyy 发表于 2017-10-08 12:50:44 的回复:

贼美呢,也好有心,我老公说还是要多向你学习

回复李小懒lyy:互相交流交流😁,我只是比他多拍了一年的媳妇儿

2017-10-08 12:52

照片是手机还是单反拍的

2017-10-08 14:25

引用 无心 发表于 2017-10-08 14:25:36 的回复:

回复无心:大部分是相机,几张合影是手机

2017-10-08 15:19

请问一下双龙寺座电梯的票是和门票一起买吗?电梯的位置好找吗?

2017-10-08 20:45

还问一下拜县的大象营骑一圈用了多久?那样坐在大象上面舒服吗?会不会很硬很颠的?

2017-10-08 20:47

引用 做Niの王子❤ 发表于 2017-10-08 20:45:41 的回复:

回复做Niの王子❤:一起买的,很好找,买完票顺着往前走就能看见

2017-10-08 21:02

引用 做Niの王子❤ 发表于 2017-10-08 20:47:05 的回复:

回复做Niの王子❤:一圈下来大概40多分钟。骑着大象穿过乡野小路,躺水过河,然后兜兜转转,再返回。会有点颠簸,甚至有点导致恐高,如果平衡感不是特别好又有点恐高,最好骑大象身上有座架那种。不然确实会有点害怕。

2017-10-08 21:06

引用 Five 发表于 2017-10-08 21:06:12 的回复:

回复Five:谢谢!

2017-10-08 21:52

2017-10-12 17:46

2017-10-12 17:47

2017-10-12 17:50

这个行程完全可以马来过境签,不用办电子签

2017-10-12 17:56

引用 季軍 发表于 2017-10-12 17:56:59 的回复:

回复季軍:可以,我也觉得我这个马来的电子签有点浪费,本来还想去槟城,最后也放弃了

2017-10-12 18:22

2017-10-13 01:44

2017-10-13 06:04

好美

2017-10-13 12:45

很巴的照片,很棒的分享,欢迎互顶,我的新疆游记https://m.mafengwo.cn/nb/public/sharejump.php?type=7&id=7683884

2017-10-13 15:01

2017-10-20 11:53

2017-10-20 15:38

2017-10-20 16:30

拜县的精品农场酒店确实赞,大爱木屋阳台上的三角靠枕,还有吊床

2017-10-20 17:06

行程满满的

2017-10-20 23:19

引用 家有懒洋洋 发表于 2017-10-20 17:06:01 的回复:

回复家有懒洋洋:是的,完全超出预期想象。300的价格,如此的体验,真是意外

2017-10-20 23:59

2017-10-23 11:28

2017-10-23 11:30

2017-10-23 11:5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10月07日-10月22日
获得顶:108个,
获得回复:73条,
有83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10-23 12:04

2017-10-23 14:48

2017-10-24 08:22

清迈和普及,我相隔了四年,一直遗憾着当时没有去拜县~~~

2017-10-24 16:04

引用 Five 的图片:

请问拜县哪家大象营?

2017-10-24 16:25

引用 藏喜 🌊 发表于 2017-10-24 16:25:54 的回复:

回复藏喜 🌊:拜县的人少,大象营貌似只有两家。我是在酒店直接订的,名字没太大印象了

2017-10-24 16:27

引用 Five 发表于 2017-10-24 16:27:43 的回复:

回复Five:好的谢谢。
拍的真好,完全看不出人多

2017-10-24 16:29

2017-10-24 16:33

引用 藏喜 🌊 发表于 2017-10-24 16:29:25 的回复:

好的谢谢。
拍的真好,完全看不出人多

回复藏喜 🌊:哈哈,不客气,谢谢你的肯定

2017-10-24 16:33

哇大长腿强势关注一波👍

2017-11-01 08:31

2017-11-01 08:58

照片拍的很动感,漂亮

2017-11-01 11:03

2017-11-01 16:20

照片拍的真心不错。相信学学

2017-11-02 15:38

2017-11-05 21:46

你好,在清迈你们住什么酒店,有推荐吗?谢谢

2017-11-07 09: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1-07 09:11:04 的回复:

你好,在清迈你们住什么酒店,有推荐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塔佩门外的immhotel,我游记正文里写到的,位置很好,设施卫生合格,性价比比较高

2017-11-07 09:14

引用 Five 发表于 2017-11-07 09:14:27 的回复:

回复Five: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