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四) 快乐红花坪

2017-10-11 13:55 55/2

17号

休整!
和向导联系,因为小伙儿爹也想和我们去穿越,所以这几天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等。向导老向说,他家外孙也7岁多了,可以来他家玩儿。于是,背了个小书包我俩个就出发了。对于上门做客,总是在之后反省我是个缺教养的。经常来我家做客的,即使是爷爷奶奶来,他们都总是要带些东西过来,更别说朋友亲戚陌生人了。而我?每每都是扛着个脑袋晃晃悠悠的就上门,事后发现这非常没有礼貌,但又总是在出发前想不起来。哎。。。。
我们就这样到了向老大家。呵呵,胖胖的小伙儿找到了他的团队,几个小伙伴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是知己了。。。

到了晚上,拒绝回家,一定要住下,天,啥都没带呀,于是商量。。。。离开村子时,小伙儿回头大喊:明天我还来~~~

18、19、20号
红花坪,整整三天!
做作业,地里乱窜,村里乱窜,逗鸡逗狗,挖坑和泥,一家茅房蹲一回,谁家电视前都能揪出一窝。村边的小河旁,小伙伴因为陪玩儿被奶奶打一顿,嘴里还不忘相互推卸责任。小伙儿开心极了,从没有这么广阔的天地可以自由玩耍。
原本以为会住在向老大家,但后来却是他外甥女家,因为这位独特的女子有一座三层半的小楼,小楼内外装修得都非常的精致,和周围简单的土坯房相比,实是鹤立鸡群。二三层分别设计了四五间客房,一楼是客厅加饭厅厨房。一看小楼的设计便知女主人应该是在外面做事的人。小楼刚建成不久,赶上季节合适,自然便成了旅店。女主人亲自担当了厨师,保洁,接待全部工作。我们住进去之时,正赶上来了一队观鸟人,武汉大学的动植物学者,他们盛情邀请小胖儿加入,但这货的境界只是和知己挤在一起抓盆里的鱼,还好他们晚上播放观鸟资料时,小同学还是认真的坐下来倾听了。。。。

这里我需要做个简单的介绍和推荐:

向老大:名向永清神农架当地资深向导,人非常朴实,如果想做神农架穿越,和他聊聊你会很踏实。原本早就在网上和他约好,结果我左拖右拖,最终竟也不是他带我们穿越的,呵呵。但我们却在他家住了好几天。向老大家在红花坪,一年中除了旅游季做向导,平时他就在家务农,他家种着各种庄稼,养着牲畜,有茶园,有蜂箱,可想平时多忙碌,不过在他家几天,我看最忙的还不是他,而是他家的女当家。每天天亮就开始忙,吃早饭时已经是在地里战斗过一场了。两口子配合默契,平时话不多,但样样都规整,最后一天晚上都很晚了,嫂子还在厨房里红红火火,一问,因为第二天向老大要上山,这是在给他做第二天带的吃食。好夫妻莫过于此吧。。。
神农架绵延三千多平方公里,山连山,水伴水,如果只是想在官方的景点转一转自不必多说,但如果真的想领略植物王国,经历生存挑战,还是需要进入到其中去感受才可以。绝对不建议毫无野外经验的人去冒险,那除了受罪不会有多少愉快回忆的。因为考虑到小胖儿的承受力,向老大建议我们走一条两天行程,那是他们平时一天的路,这样我们既可以体验,也不会太辛苦。呵呵,当时很有些不屑。。。。

吴启红:能干的女店主  向老大的外甥女,红花坪二组村居女店主

第一次看到她是把行李提到她家里时,崭新的三层半小楼,每个房间都很酒店很舒适的感觉,女主人的气质有些像深居家宅的留守太太。不急不慌有条不紊的,当时还有些奇怪,这么简洁的小村庄里怎么会有这样气质的女人?
跟着而来的观鸟小队高喊着饿同样入住时,慢悠悠的她短短一会儿就为大家搞出一桌子饭菜,真是让我跌破眼镜,能干也是气质的一部分吧。
晚上闲时,站在小楼凉台上,眺望远山,她说她是一个人,她说她在外打过工,一个人开过饭店,因为和老公性格不和所以就回来了,神农架一年中只是几个月的旅行季,所以她还会出去的。
噢。。。。。人生是这样的,有历练才会有力量。。。。

神农耕者  没有问他的名字,不过却是位有趣的单身汉
到红花坪的第一天就看到他,开始寒暄便开始说他是做生态茶叶的,是神农架的护林员,他家的门外挂着神农架林区民间野保协会的牌子。介绍在山林中巡逻的事情如数家珍。。。
夜下,空坝中,一张桌子几把藤椅,喝着他茶园里的毛尖,很有味道。。。。。

神农架是个悠然的世界,得天独厚,物产丰富,这里很难与贫穷相关,每户人家只要手勤怎么都不会饿着,家家养蜂种茶,顺山开地,饲养生畜。在神农架半个月,遇到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不急不慌,了无心计,我自己都没搞明白怎么就是去看看向导,然后就在人家住了好几天?每天一早,向老大微信一句“吃饭”!我和小胖儿就乐甸甸的起床跑下山坡开始一天的游手好闲,吴女侠总是不忘提醒,冰箱里有苹果,别忘给孩子吃。呆得不好意思,一定要给向老大生活费,结果人家坚决不要,说,来了就是客。哎。。。。混!并快乐着!

20号,IT男终于来了,我们最后的神农架节目也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