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南麓小国尼泊尔

仓央嘉措

尼泊尔看到的珠峰

西藏看到的珠峰

选择来尼泊尔源自于2年前在西藏珠峰北坡大本营时产生的一种想法,总有一天要去它的南面看看……

第一站加德满都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转机和飞行终于到达加德满都,机场很细,只有一条通道就算语言不通也不用担心会走丢。一下飞机就能闻到浓浓的香油味,专属于佛教的味道。
过关后就急忙在机场找兑换外币和换手机卡的地方,机场的外币汇率比较低,所以我们只换了几百元。

第一站 加德满都
有多少妹子就是被这样一张满天飞舞的鸽子照骗来的。
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这里的人真的很穷很穷,但从他们笑容中可以看出他们很安逸于这样的生活,所以说尼泊尔是全世界幸福感最高的国家之一。
尼泊尔餐我们真心吃不习惯,就餐期间服务员一直问好不好吃,为了不让热情的尼泊尔帅哥失望,硬是吞了几口,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没有点过尼泊尔餐。
在泰米尔区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餐馆,这里兑换外币比较高1:16,还能支付宝支付。
尼泊尔人英语普及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交流方面没什么问题。

下午来到帕斯帕提纳神庙,俗称“烧尸庙”,大约修建于公元400年,是尼泊尔著名的世界遗产之一。巴格马蒂河水流缓慢,岸边不时有抬着遗体的送葬人群经过,按照习俗,丧亲家庭的男子会在河边剃去头发。而不远处,就有居民在河边洗衣、沐浴。桥上、路边卧着慵懒的野狗,三五成群的猴子则活跃着蹦来跳去。
下午时分游人还是比较少的,所以心里面拔凉拔凉的,随意瞭望了几眼就急忙拉着同伴离开了。之后在尼泊尔的日子我们都是买的瓶装水喝。

第二站 博卡拉

相对于加都的脏乱穷,博卡拉真的太适合度假了。徒步者的天堂,世界三大滑翔基地之一,可惜我们都没参与,徒步至少要三天时间,我们接下来还有奇特旺巴德岗行程,和同伴商量过后还是遵寻我们一贯“休闲游”不徒步,取而代之是包车去萨郎科看日出。滑翔由于没有提前订好,已经订不到第二天的票了,好吧,留下遗憾才是美好的。
来到博卡拉第一件事就是找书店写明信片。相对于国内,这里明信片都较为朴素。没有华美的陈词,只是简单的留下了当时的心情,不知道能不能寄回国内。
上图就是费瓦尔湖,在这里游湖还是蛮贵的,也可能我的英语太蹩脚了,不懂讨价还价。

萨郎科 日出

其实并没有看到日出,朝霞向四周弥漫,一丝丝,一抹抹,一片片,一层层,突然太阳就整个出来了,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像个含羞的少女慢慢从山际间冒出来。

第三站 奇特旺

骑大象过丛林,越小河。
由于6月份的时候这里发生了水灾,很多动物都死了,一路上担心会看到腐尸。
晚上我们住在那个据说是等风来剧组住过的犀牛酒店。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经常断电的状况真让人受不了,天气绝对要比七八月份的广东还要闷热。
庆幸的是,途中认识到两位来自印度的朋友。

第四站 巴德岗

这个国家很穷,尤其是在15年地震后,以至于根本没有钱作灾后修复工程,大部分建筑物都只是用木头支撑着,部分倒塌也根本得不到修复。
可以想象地震前这里精美绝伦的古建筑,从未清醒过的汪星人,慵懒的尼泊尔人,庄严的石狮子,他们在这里守护着他们的信仰,守护着他们的家。
我们是那么的想在这里多待几天,可惜明天就得离开了,还有很多很多都来不及细细探究,巴德岗使我们产生了再来尼泊尔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