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又一次遇见惊喜

虽然每段旅程都有似曾相识的开始
却有不尽相同的结局
庆幸我们同样的爱着旅行

每年都需要几天的时间,逃离原本喧嚣的生活,选择一个地方,静静的放空。继巴厘岛之后,沙巴之旅又是一个圆满的旅行,可以让自己在往后平静的时光里,再去回忆曾经的岁月和往昔。

行程:
Day1:厦门-吉隆坡-亚庇
Day2:周日集市,丹绒亚路日落
Day3:市区跳岛游:沙比岛+马努干岛
Day4:清真寺,神山滑翔伞一日游,丹绒亚路日落
Day5:出发美人鱼岛
Day6:美人鱼岛返程,红树林,萤火虫
Day7:沙巴大学,逛吃逛吃
Day8:亚庇-吉隆坡-厦门

签证,机票,酒店,必带品,攻略...做完一系列功课后,9月30日,向沙巴出发。马来亚西是念了好多年的地方,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吃喝玩乐都特别适合国人,旅游难度2颗星,风景指数却是4颗星呢~

第1天 的行程全部都在飞机上,没想到第一趟航班晚点,导致耽误了后面的航班。在吉隆坡机场手足无措的折腾了将近5个多小时,终于改签完机票,顺利飞往亚庇。曲折特别多,但是旅行总不能都是一帆风顺的,这样的小波浪,反而让记忆更为深刻,所以我们也欣然接受了。

因为改签,原先预定的接机服务也没用上,出了机场就有定出租车的地方,非常方便。到达亚庇酒店已经是晚上12点,不得不说,这里的冷气真的是非常非常足啊。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关掉空调,裹上浴巾,起码半个小时才适应过来。

第2天 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开始去逛周末集市。周日集市在加雅街上,大概就是各种各样的摊子,有各种手工艺品,水果等等。天气有点热,基本上没有买到啥东西,来逛的当地居民特别多,纯属感受风土人情,哈哈。

逛了一圈,中午就去了网红店之一:怡丰茶室。叻沙面很好吃,汤特别浓郁。我点的是拉茶(其实就是奶茶),吃的人特别多,有空位置就自己坐下,也基本上会中文。所以午餐算是得心应手~

加雅街距离住的酒店不是特别远,所以又一路逛了回去~

每次出门,都有午休的习惯,哈哈。原本计划的顶楼下午茶,就在午觉中度过了~
睡醒就将近5点了,趁着今天天气不错,所以赶紧用uber叫了车,赶去丹绒亚路的沙滩看夕阳。

看夕阳的人很多,但是今天好像天空不是特别给力,因为云层太厚,所以全球前三的日落噱头让人有点失望呢~(好在后面几天补了好几个完美落日,哈哈)

看完夕阳,继续出发网红店之二:大茄来海鲜餐厅。基本上来亚庇,一定是吃吃吃啦,大茄来的奶油老虎虾真的好好吃,还有蛋黄螃蟹,做法都跟国内的不一样。网红店的生意都非常好,尤其是这家。胡吃海喝一顿,账单让人觉得很美丽呢,大概是130马币左右吧~

吃完饭,就想着街边散步,想去夜市逛逛。然后就逛到了酒吧一条街,街上有很多酒吧,本来打算想找一间喝两杯,没想到先被海边的Massage 吸引了。躺在海边的沙发床上,睁眼就能看到投影的电影,然后海边不时吹来的微风,虽然按得确实一般(跟泰国差太远了),但是体验还是不错的。

按完摩就感觉好困了,哈哈。然后又一路散步回酒店,差不多晚上11点,街边的店都关掉了,所以快步逛回去了。

第3天 ,拉开窗帘,又是美好的早晨,不过太阳不是很大。用完早餐,我们就步行到酒店旁边的捷斯顿码头,话说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旁边就是曙光商场,到码头步行5分钟。

市区的跳岛游很方便,自己去码头买票就可以了,然后选择一下想要玩的项目,跟着统一标识的公司,会有人安排你游玩,不需要跟团的。只要在固定的时间换岛就行了,其他时间都很自由,可以选择浮潜,发呆。
我们第一个去的是沙比岛,刚出海觉得特别新鲜,小黑会故意迎着浪尖开船,所以坐在船上还蛮刺激的。

沙比岛是最后到的,大概开了20多分钟。上岛后,会有小黑带着你,交完上岛税,就可以去换衣服玩水上活动了。
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只玩了摩托艇,其他的水上项目就换到马努干岛去玩了,但是刚到岛上,就开始下小雨,最后担心天气问题,就取消了。但是我们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悠闲的下午,岛上的人很少,找到一片沙滩,然后就是私人沙滩的发呆时光了。

回到岸上还在下雨,还好我们带了雨衣,一路逛回酒店。
今天是看不到日落了,群里有人推荐了一间餐厅:兴旺海鲜,就在我们酒店对面。去尝试了一下,比大茄来差远了,虽然不算难吃,但是一般去的都是旅行团,而且费用要比大茄来贵三分之一吧。

吃完晚餐就在酒店旁边的曙光商场晃荡一圈,下了雨后的天气真冷啊,加上商城里充足的冷气,决定回酒店打王者荣耀,哈哈。

第4天 的行程是神山一日游,今天我们一车只有4个人。导游一早就来酒店接我们。去神山的路很远,差不多要开2个小时。出发的时候经过水上清真市,就赶紧下去拍了照片。因为觉得不是特别感兴趣,所以后来没有特意去逛这里。

拍完照继续出发,差不多开了一个多小时,会到一个小镇,可以远眺神山。还有很多水果市场。小逛了下,我们就一路开去滑翔伞的场地啦。

一路上山,天气越来越好,天空特别特别蓝。有专门的车把我们开到山上,那天的风还算给力。

我起飞的时候跑的不够,所以不小心扭到了,脚伤到现在都还没好全。每次都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结果教练特别好的补偿了我一个完美的滑行,飞的特别高,而且飞了很长的时间。一眼望去,蓝天白云,青山流水,景色真好。

滑翔伞之后就去小镇用了当地的一个马来餐,马马虎虎咯。

接下来就是特别无聊的奶牛行程,哈哈,可能小朋友会比较喜欢。买了一瓶牛奶加一个冰淇淋,好吃~

不过摸着良心说,如果不坐滑翔伞,行程也不是非常充裕的话,神山可以不用来,哈哈。

下午的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了一路,我们也睡了一路。到市区差不多是5点了,惊喜的是雨后的双彩虹,兴奋的一下子都清醒了。果断决定趁着天晴,再去一次丹绒亚路感受一下落日。

今天的日落真美啊,可惜脚扭伤了,不能下水。静静的在岸边看着,不用着急的到处拍照,也很好~

今天的晚餐是网红店之三:佑记肉骨茶。跟老板有一段很好笑的对白:
老板问:吃什么?
我:佑记肉骨茶(我以为这款会是招牌)。
老板:这里就是。
我:那我点肉骨茶。
老板指着墙上的菜单:这里全部都是肉骨茶。
我:那我怎么点呢
老板:你看不懂中文没关系,阿拉伯数字可以看得懂吗?
我:...

瞎点了一堆,但是每道菜都好吃呢,而且价格也是很美丽的。

第5天 ,终于等到美人鱼岛的行程啦,这应该是整个旅行,最最满意的两天一夜。美人鱼岛要很早起床,然后坐1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码头,再坐1个小时的船才能到美人鱼岛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一到美人鱼岛就被美呆了,碧海蓝天,白沙滩,旁边还有几只小船。还没下岸,就忍不住先拿起相机记录这一刻的美好。

到了岛上会有安排度假村,我们住的是RS,是小木屋的结构。但是要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到了就先换水母服,先出海浮潜。

海水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蓝了。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水很清澈,但是却没什么鱼,只能看到珊瑚。
因为早上的舟车劳累,船上有很多同伴都开始晕船,所以我们决定先回岸上,放弃了第二个潜水点。

到了岸上,有公共的淋浴间,梳洗完就可以开始享用午餐。顺利办完入住后,我们就各自回房间午休。

午休醒来的午后,一日游的客人都已经离去,岛上恢复了一片宁静。在吊床上发呆,在海边拍照,每个景色都是背景板。

简单的用完下午茶,导游会带我们穿过一个小村庄,去海的另外一边看日落。一路上,一群人,一片草原,余晖散落在身上,感觉美好极了。

如果说之前的日落都没有满足,那么这个日落,足够让我们往后很长的时光回味很久。走着走着,就像走到了画中,一会一个景,夕阳照在渔船上,渔船又倒映在海中央。找了一个木栈道坐下,静静等待落日每分每秒的变化。

今天刚好是中秋节,回头一看,西边的夕阳还未落下,东边的月亮却已升起,一轮圆月挂在空中,一副日月同辉的景象。

赏完落日,我们回到度假村,老板已经准备好了海鲜火锅。还很贴心的送上月饼,当地的土著民歌手还会在一旁演唱。

原本晚餐后想去寻找蓝眼泪,但是今晚的月光太亮了,很难找到蓝眼泪。倒是抓到了一只大螃蟹,哈哈。

于是我们又从沙滩逛回度假村,躺在吊床上,赏月,听海,吹风。祈福家人,天涯共此时。

第6天 ,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只要赶得上吃早餐就可以啦。

早餐后又是悠闲的自由时光,海边随意逛逛,等到11点,新一批的游客上岸,又一起出海潜水去了。

今天我的呼吸就掌握的很好啦,所以一下子体验了两个浮潜点,第二个就可以看到好多鱼呢。

岛上的时光适合发呆,这里的生活:早起出海潜水,下午吊床发呆,晚上海边漫步。特别悠闲,惬意。

就这样发呆打发时光很好,但是还有大大的惊喜在后面呢。3点离岛,我们出发去红树林。一路小船在河中间摆渡,两边是茂密的红树林,有种亚马逊的感觉。

下过雨的空气很清新,长鼻猴是看不到了,但是有很多猕猴跳来跳去。最后我们直接把船靠在岸边,看的实在太过瘾。

游船继续向前,天空渐渐变色了,在夕阳的映衬下,一片火烧云出现在眼前,忍不住按下快门。

往后一回头,竟然又是双彩虹,这是我第二次看见双彩虹,又惊又喜。

前边就是前两天去过的神山,这样远眺也特别美。

船上的小伙伴忽然惊叫,原来是看到了水獭,船家说水獭要比长鼻猴还要罕见,我们的运气非常好。

收获了一路的惊喜,我们忙着的都不知道该欣赏哪里的美景。30分钟的游船,收获满满。上岸后就到海边用晚餐,这里还是能看到非常美丽的日落。

晚餐之后,我们回到刚刚的游船上,继续去寻找萤火虫。这里的萤火虫特别多,挂在树上像是圣诞树的感觉,一闪一闪的。有些萤火虫还会飞到手心,可惜相机原因,很难拍出来,有些风景,只能靠自己去感受了。

心满意足的离开,今天我们换到了太平洋酒店,一家老牌五星,但是就比较有巴厘岛度假村的感觉了。

晚上觉得好饿,虽然很晚,还是忍不住出门觅食。有一条菲律宾小吃街,都是排挡,随便点都好吃。

第7天 ,睡醒拉开窗帘,眼前的一抹海景映入眼帘,真是太美啦。

准备下楼吃早餐的时候,还遇到隔壁房间在娶亲,很有意思。

早餐也是棒棒哒~

吃完早餐在酒店闲逛,发现好多地方都被国人和韩国棒子占满啦,果断决定改去欣赏一下世界最美大学——沙巴大学。

这里不得不说,沙巴大学真的非常大,原本我们还想要徒步逛校园,感受一下念书的气氛。还好到了门口临时决定改为包车游览,这真是我做的特别正确的决定了。因为徒步的话,你可能只能逛一个景点。

沙巴大学里的粉色清真寺,我们还在这里买了一袋饮料,料好足,才2马币。

沙巴大学出来,我们回到加雅街,继续逛吃。原本想去网红餐厅——五星海南鸡饭,但是司机给我们介绍了隔壁一条街的天天饭店,这里都是当地人多,环境好,价格不贵,东西也好吃,我们吃的很满意。

吃完之后就开始逛去买特产,没想到下了大雨,找了一间SPA去按摩。发现是华人开的,在加雅街一间酒店的五楼,环境还好,但是按的一般,而且小费还要的特别贵,不推荐呢~

按完雨就停了,热带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出来之后,又要推荐一家网红店之四——太子椰。点了一个椰子布丁和椰子冰沙,真的好好吃呢。

加雅街有很多卖手信的店,我们去了当地比较老牌的美丽华超市,买完一大袋特产,好像还不过瘾,又去imago商场,买了好多雅漾哦,这边的喷雾真的好便宜呢。(国内专柜186,这里的价格是70人民币左右)

最后一顿晚餐,我们还是选了一家网红店——知味海鲜。我们来的这几天,吃光了这边所有的网红店,哈哈。我们到了已经有点晚,差不多9点,海鲜都卖光了,随意点了几样,也是很好吃呢,价格是最美丽的一间,难怪会是网红店。

回到酒店,静静在阳台坐了一会,看着夜色发呆。回想这几天的时光,很美好,很感恩,谢谢一路陪伴的旅伴,谢谢“摄影师”拍的好看的照片,又是一个完美Ending, 再见,沙巴

愿我们在每一条川流不息的道路上,都能捕捉到沿途的精彩。

2017-10-16 16:49

亲 沙巴大学怎么去呀?进去逛校园租车多少钱?》

2017-10-20 17:34

引用 👄芸朵er🌹 发表于 2017-10-20 17:34:07 的回复:

回复👄芸朵er🌹:40马币一小时,之前的华人司机开价70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