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历史的痕迹】西班牙王城 ➡️ 活历史博物馆

我们从酒店出发去西班牙王城啦 🇪🇸

酒店的车子 把我们送到西班牙王城 的城墙外

下车后 我们看到啦这种小车子  很好玩 我很喜欢坐这种车子
然后就给啦他 大概 2000元  带我们去了 比较著名的 几个景点 一圈下来是2个小时
记得坐这种小车子 一定要狠狠的讲价 ,因为司机当时和我要了2500 我给了他 2000 他很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还价 。 后来才知道 这种车子 带你在西班牙王城的各个景点转一圈 大概就是500比索的价格 我给高啦4倍😢 😢

这里是 西班牙王城 停车场
就是在这条街上 找到了
上面图里那个小车🚗

下图就是市中市

西班牙王城,也被称为西班牙城堡或市中市或是围墙城市。它位于黎萨公园及帕西格河中间,是马尼拉市旧址,也是西班牙占领时期的政治中心,面积只有一平方公里

市中市在帕西格河畔,也称围墙城市,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共有7座城门,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二战末期,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现已修复一部分。
在市中市可感受一下时光倒流,古老的马车乘载游人穿梭于街道、关口、港口、城寨。这里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息,保留了古时的建筑特色。

路上看到一颗非常特别的树🌲 有很多胡须
透过阳光    我穿梭在胡须间

司机和我说 这里的这栋楼
图下的这个残缺的建筑物 就是当年日本人 投下炸弹 炸掉的。💣

这个建筑物很高 抬头望上去 是蓝蓝的天空 很美很美
可是却透漏出一股很强烈的 沧桑感与无奈感
历史遗留下来满是战争的痕迹
战争是残酷的

这就是我们一路坐的小车哦
坐着它在各个景点逛了一圈
司机会拉你到一个景点
然后他会在路边等你  ,等你进去逛完 拍完照片 出来

下面这里就是著名的马尼拉大教堂啦
⛪️
我没有进去教堂里面 ,只在外面 看了看 。 而且感觉很像米兰的那个大教堂 ,突然想起来前年去米兰,在米兰大教堂前面拍照 ,被后面一群小孩子偷偷的做鬼脸,😜  可爱可爱。

马尼拉大教堂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最初的教堂建于1581年,在以后的岁月中教堂因台风,地震,和战争的火焰不断被损毁,不断重建。现在的教堂已是第六次修建的成果,由建筑家Fernando Ocampo和Archbishop Rufino J Santos于50年代下半期设计,借鉴了老教堂的石雕和玫瑰形雕刻窗子。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边上三个小教堂由马赛克装饰。
马尼拉大教堂中有一些诸如弥撒,告解,洗礼等宗教活动,也提供婚礼服务。

教堂的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  8:00-12:00,15:00-18:00,弥撒时间非天主教徒不允许进入,弥撒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2:10;周六:7:30;周日:7:00,8:30,10:00,11:30,18:00。

教堂前门口⛪️ 拍了一张美美的照片

接下来我们到了圣地亚哥 城堡 🏯
觉得这里特别有感觉 拍照很有感觉    突然有种既视感 觉得像去年和爸爸妈妈去的塞班岛日本监狱的感觉 真的很像很像

圣地亚哥城堡在市中市(Instramuros)西北部,1571年开始修建,150年后才由才由菲律宾的劳工建设完成。圣地亚哥城堡是王城最古老的工事之一,西班牙统治菲律宾后城堡成为西班牙人对付潜在入侵者的主要防御地。这座传奇式的古堡建筑最具特色的是城门上关于Santiago故事的木雕画。这座古代皇城是西班牙人抵御外敌的要塞,所以在城中可见面海的城墙和炮台,还有众多深幽的水牢,在二战时用来关押百姓和游击队员。
虽然是西班牙统治者的老巢,圣地亚哥城堡也正因如此被称为“自由圣地”,以纪念在西班牙日本占领期间被关押和杀害的菲律宾人。该城堡在二次大战中被毁坏,经过重建后现在变成了一个公园和散步的好去处。

这是在出去的路上  看到一处很有感觉的地方 拍了下来
阳光洒下铁柱之间的缝隙 ,洒在我的脸上

这里是西班牙花园 的门口

来张街拍吧

接下来   我们酒店的专车带我们回酒店的路上
路过了唐人街
本来没想来唐人街的,
还蛮巧合
顺便看一下
感觉这里人好多好多 ,环境乱乱的,脏脏的
也感觉这里治安不怎么样。反正我可没敢下车。就一直在车里看看

这是唐人街拍到的车子 , 感觉马尼拉街上都是这样的车子,里面坐很多人,应该是当地的公交车吧

这个卡通人物 ,在这条街上经常看到,应该是当地的一个快餐品牌。

好了 ,愉快的西班牙王城就这么愉快的玩了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