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沿海#小孕妇&爸比的山东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9-30
  • 人物/其它

自从有了小baby 就总是闷在家里 处处都得仔细着。十一大国庆 又到了放浪的季节 我怎么可能闲着 于是以为了顺产 需要多运动为由 开展了七天的小长假旅途。哈哈 当然身体原因 我们选择自驾海滨补钙路线。 所以 这篇游记大概会是满篇的吃吃吃。哈哈哈。

沈阳...🚗...旅顺...🚢...蓬莱...🚗...威海...青岛...天津...唐山...东戴河...沈阳

Day1 #沈阳...蓬莱#
开车直奔旅顺 坐夜班船到蓬莱 车也上船哦。早晨五点多就下船了。海边的小城市 空气好到不要不要的。
下船 我们就去吃蓬莱著名的【蓬莱小面】 简直好吃又便宜 三块钱一碗啊 鲜到爆

【建兴面馆】传说这家店人多到排队要排到大马路 大概是我们去的早 所以也没有排队。不过第二天 八点去 可就见识到了队伍 那叫一条长龙啊。于是第二天都没吃到小面 改吃煎饼果子了。
扇贝面 海蛎子面 鱼卤面都好吃 配个卤蛋 简直棒棒的。雷爸爸还点了个大鸡腿儿 他就是个小馋猫

桌上的配料自己添哦 辣酱炒鸡好吃 好香

吃好了早餐 我们就出发去了蓬莱阁。看了攻略说八点才开园的。大概是十一的缘故 所以七点半我们就进园了。早早去的好处就是人少 惬意的闲逛 很是舒服😌。
蓬莱阁游一圈出来后 可以坐索道 去看看黄渤海分界线。如果天气好 索道还是很值得做的 景色实属美丽 海面蓝到发绿。哈哈哈 对于我这个只能看见渤海的辽宁妹子 很是开心。

丑到姥姥都开始嫌弃的我  我和雷宝宝的第一次远途哦  不晓得肚子里的小宝儿会不会记住

这边的石狮子很可爱啊 嗲嗲 贱贱的小表情

蓬莱阁旁边就是八仙过海景区 远远的看了看 觉得就那么回事吧 也就没登上去。去了旁边的海边 漫步 撒欢儿。最喜欢扑棱水了。大概是天气略凉 海边人很少 海风拂面很舒服。

住宿选择了距离海边很近的青年旅舍。四人间 两张大床。价格很美丽啊 是这些天 最便宜的一晚了。环境也很好 住宿条件略差 不过是可以接受的啦。晚上 四个人喝酒嗨皮 不错不错。

跟院子里偶遇的小喵一起分食酸奶

这只喵特别喜欢雷爸爸 总是想方设法的往雷爸爸怀里钻。哈哈。可惜 爸爸对猫咪过敏 躲的远远的

据说蓬莱卤驴肉很不错。没找到心仪的店 就选择去吃驴肉火烧了。在河北的时候就超爱吃驴肉火烧。这家店也不逊色 很好吃。火烧配上驴肉汤 棒到家。推荐驴肉馄炖哦 我觉得是我吃过最棒的馄炖。
顺便逛了逛市场 买了好多火烧和大饼。我觉得山东的面食特别好吃。

忘了这叫什么了 好大一只 里面是空的 椒盐的

晚上去海边的小店吃了海鲜餐。这边渔村饭店一家接着一家的 随便哪一家都应该不错吧。我们选择了大众点评口碑好的一家 特别推荐鱼锅饼子。

Day2#蓬莱...威海#
前往威海的快速路边有好多卖苹果的。烟台苹果名不虚传 酸甜脆 好好吃😋。PS;这一路我怎么觉得什么都好好吃 哈哈哈。
威海已是中午 直奔饭店【映像威海】 饭店太火 没有定位的我们又不想等位 于是就在店门口的景观木桌上吃了一顿饭。哈哈 蓝天白云的 也是满惬意的。
最爱的是鲜虾饼。海蜇头很爽口 拌的味道跟东北不太一样 有股说不上的花香味儿。来到海边 我却鬼使神差的点了几只阳澄湖大闸蟹🤣🤣 想想都觉得好笑。哈哈

饱餐一顿 本来想直奔刘公岛的。到了码头才知道 当天由于气候 停船了。于是我们看了看旁边的定远舰 去了海滨公园 看海浪击石 踩踩幸福门。
夜晚去逛了逛夜市 这边的物价真不贵 烤肠1.5元两根。喝了酸奶 在威高吃了面【37度海鲜面】 也算满足了一天的行程。

这个面真的很好吃哦 汤很浓

Day3#威海...青岛#
起早来到刘公岛码头 可是依旧停船。小遗憾就留到下次吧。做足了功课的我呀 就当是重温历史 给宝宝上课了吧。
没去上刘公岛 我们决定沿着海边开车逛一逛 无意碰到猫头山。在山边看着海水击打悬崖峭壁  突然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心生畏惧。
这条路很适合骑行。如果再有机会 我想我会骑车来这边转转。

继续行程 傍晚到青岛。入住【里院客栈】。难得老城区有这么别致的客栈 住的四人间 楼上楼下的那种。晚上注定又是啤酒夜啦。

安顿后 去了栈桥看看夜景 由于人多 并没有上去。买了15块一斤的烤红薯 闻着香 吃起来不咋地呀。看见有卖三种青岛老酸奶  于是全买回来尝尝 5元 8元 10元的。后来才知道 7eleven卖第二瓶还半价了。
步行去了劈材院 本想去寻觅点好吃的 结果人山人海的呀 寸步难行大概要这么形容。这是我经历的最恐怖的二十分钟。大家都快贴上了 雷爸爸担心我跟宝宝 基本我们什么也没吃 就走了。
不过看了看也没什么好吃的 真不如沈阳兴顺大夜市。哈哈

终于 尝试了全国十大难喝饮料之首【崂山白花蛇草水】 那味道简直词穷啊。还买了一瓶崂山可乐 我觉得也可以上榜了 哈哈
随处可见的青岛原浆倒是挺好玩儿 塑料袋装的 五元两斤。味道我是不晓得了 闻着倒是挺香的。

随后看时间还早 走了一下胶州海底隧道。以为能体验一下亲眼看见入海的感觉 结果长长的隧道 什么也没有。不过有意思的是 进入隧道就不能变换车道了 如果违章 出口的大牌子直接公布违章车牌号。哈哈 老效率了。
过了海底隧道 去参加青岛啤酒节。由于我们去的太晚 只看到了结束的烟火。

回到客栈旁 不免又一趟超市。买了各种类型的青岛啤酒 今夜 一醉方休。 可惜 我只能喝酸奶。雷爸爸破天荒给买了瓶饮料 算是补偿了哇

Day4 #青岛#
今天依旧青岛。上午去八大关走上一走 沿着第二海水浴场一路走走 不愧是曾经官僚资本家的富人区啊 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  每条路的风景 植物也各不相同:韶关路是碧桃,春天开花;宁武关路是海棠和枫树;紫荆关路是雪松;嘉峪关路是五角枫;正阳关路是紫薇,夏天盛开;临淮关路是龙柏;居庸关路是银杏;山海关路是法桐;还有武胜关路、函谷关路。可以参观的 花石楼 公主楼也在这 可是十一游客多排队过了两条街 我也就没进去 远远的看了看好了。

午餐时间到啦 哈哈 【大杰海鲜锅】下面是炖鱼 上面蒸海鲜。海鲜很新鲜。老板亲自给分盘剥虾哦。我实在没忍住 吃了一个螃蟹。感觉好满足啊。哈哈哈。店家自制的海鲜蘸料特别好吃 推荐推荐。据说沈腾和玛丽光顾过哦。

下午去逛了崂山 由于我身体不便 就没登山 只是山脚下转转。大概登山的都一早去 所以我下午去 路也不堵 车也好停。沿途欣赏美景 逛逛的 晚上订了【宴小馆】。据说这家店是可以尝到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神秘第五味。由于店家太火 所以晚餐点一到 我们就杀过去了。味道很好哦。特别爱黑黢黢的饺子 啫啫鸡翅 龙虾汁泡饭还有黑松露鹅肝包。真的很好吃诶。想想就觉得好饿了。

酒足饭饱 步行到五四广场。今天是中秋节 赶上云追月的奇特天象。我们一路沿海骑行 吹吹风 发发呆 赏赏月。

Day5#青岛...唐山#
本来想到天津住下 往北京方向去的车实在太多。于是我们决定天津不下道 直接并到滨海高速 直奔唐山
原计划一大早走 下午也就到了 结果因塞车半夜才到。
途径东营 下道吃饭 顺便加油。东营油价比沈阳每升便宜一块钱不说 还给免费擦玻璃。简直棒棒的。后来百度知道 东营中国第二大油田。不知道为什么 东营人少 车少 跟空城一般。
沾化服务区值得一去哦。因为买到了超级好吃又便宜的沾化大枣 十元五斤。还有十元三斤的特大号。又甜又脆 好好吃。买了满满一后备箱回家。
高速堵车 免不得服务区人山人海。景区都没排队的我们 服务区厕所排了坡长的队伍 甚是壮观。
这一天虽然都搭在路上了 但是也是真真儿的感受到了什么是十一国庆。

Day6#唐山...东戴河#
一直想去滦州古城看看 这次顺路 就直接去了。实景不如照片啊 虽是古城 可是建筑都是后建的 商业化十分严重 管理的也不好 路上都不干净 颇感失望。
遇见很多算命的 什么也不问 便知道你的姓氏。我好奇 也去测一测 还真准了。当时觉得好神奇啊 不过 仔细想想就知道什么把戏了。好奇的小伙伴可以百度一下哦。
马上出河北了 我赶快又造了一顿驴肉火烧 哎呀呀 真真儿的好吃。

下午出发 晚上到东戴河止锚湾附近。住的公寓式酒店 露台可以看见海 屋内有电磁炉和锅。于是去了【孟家市场】买了一堆海鲜 去海边放过烟花才回酒店煮海鲜吃。当然 不免有一顿酒。只是 这次我们喝的是【老雪花】。

Day7#东戴河...沈阳#
早起依旧海边浪儿。无意发现了一块很漂亮的石头 于是想到雷爸爸想养鱼 我就开始捡石头。海边偶然还能发现生蚝和小螃蟹。捡了两袋子石头回家 回家一周了 鱼缸还没买呢😂😂 哈哈哈。真是想到哪是哪儿。

至此 旅行也就结束了。悠哉的七天 很随意 也不赶 每一天过的都很舒服。
特别要感谢雷爸爸 开车很辛苦啊。陪吃 陪玩 还要背包包 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