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行李,北海道一一我来了!

甄当 (杭州) LV.16
2017-10-13 21:21 487/11
  • 出发时间/2017-01-30

每年的寒暑假就是我的旅行季,今年的寒假目标当然就是北海道啦!
        提前4个月就和小伙伴约好,北海道不见不散。
        接下来的一个月就是各种纠结,我是一个习惯订好行程的人,因为毕竟是在国外不确定因素实在是太多了,为了避免这些,我把这12天11晚的行程都做到很细,当然这是最后,中间的修改就不必说了,真的是一遍又一遍。
         而且今年北海道的变更还挺多的,有很多时候和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攻略大不相同。
         下面就是我的计划行程:
           Day1 杭州上海关西国际机场
           Day2关西国际机场札幌
           Day3札幌ー阿寒湖
           Day4阿寒湖ー知床ウトロ(宇登吕)
           Day5知床偷懒一日游(这是有原因的)
           Day6知床宇登吕ー函馆
           Day7函馆一日游
           Day8函馆洞爷湖
           Day9洞爷湖登别
           Day10登别小樽札幌
           Day11札幌一日购物暴走ー札幌机场
           Day12札幌关西国际机场杭州
行程真的是挺赶的,像是打一枪换一个地一样,但是第一次去真的是想把北海道都玩个遍,可惜有时间限制,老妈觉得我在外浪的时间够长了,所有就只安排了12天,其实两个晚上都是在机场度过的,玩的时间还真的不是很长。

这地图是我找到的比较具体,而且含了各景点的,我就不在上面乱涂乱画了。大家可以按照我的行程对比下地图。

开始旅行第一天

day1    2017.1.30  上海大阪                                                                  夜宿  关西国际机场           0元

好了,年年出去都要pai的,这次特意选了全程全日空,一个是几年前享受了全日空的服务后念念不忘,另一个是全日空可以托两件23kg的行李,大大的满足了购物欲,所以这次特意和小伙伴们推荐了全日空,虽然旅行金费紧张,但是偶尔的奢侈还是可以的!但是,由于直飞的价格实在是超级贵,所以都是转机的。(后面发生了一件让我没有预料到的事情,让旅途的结尾变得略微不完美,现在想想是自己笨,出发前没想好。)

大阪转机。但是呢,得在机场住一晚,到的时候还算是早得,各种便利店逛起来吧,顺便把晚饭和夜宵解决了哈哈。

解决了口腹之欲,接下来就是各种摆拍啦!

其实这个背景墙边就是机场可以夜宿的地方,就是类似24小时网吧,就是你们理解的那种,但是它还有可以直接供游人休息的房间,可以洗澡,还有吃的,一应俱全,但是都是收费的,我觉得费用也可以接受,就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房间不多的。

全日空的柜台,明天在这儿值机的。这是国内航线处,所以我之前说的大问题来了,我们其实是全日空的国际线转国内线的,不是我们平时熟知的那种联程,我们国际线行李量是2件23kg的,但是国内线是20kg一件......你们懂的,冬天的行李该有多重,我就差4kg就超重了,奔溃了,购物的东西该怎么办,还没去我就在烦恼了,亲们去的话,还是注意下,当然直飞就没这烦恼了,穷人的烦恼!

夜宿机场中,小伙伴们都想尝试下睡机场的感觉哈,貌似只有24小时的机场才能夜宿的,其余的机场应该是不可以的。
我们的飞机时明天一早的,睡觉前已经把明天的路线摸熟了,所以可以放心睡了,可是,我们找的地方就在出入口边,一晚上门打开关上,真的是快冷死我了。

札幌 札幌

day2    1.31日     大阪札幌    夜宿 格拉斯札幌酒店 Hotel Grocery Sapporo    1060元/晚,不含餐

看着太阳升起,我们就上飞机啦!
到了札幌,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把后面旅程的jr pass卡买好,关于jr pass卡大家可以看下这个网址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rail01.html,详细介绍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考虑。我们是买了7日券,所有的细节大家都可以参考上述网站。
排队取号

取到号码才可以换哟,别排错了队,我就是的。这下子你就可以把兑换凭证和护照交给服务人员帮你办理了。

我们都是在网上查好各个火车的时间车次,然后就可以让服务人员帮你办指定班次指定席的火车票啦,就和上面这张图这样子的。新千岁只能办理到明天的指定席。指定席的话,就是你绝对会有位置哟,但是如果没有指定席的票了,你们就可以当天早点去火车站排队去抢自由席的位置哟,一定要早,当然也有列车是全车指定席的,也就是不提前定就没有位置咯。
列车的时刻表可以参考这个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
机场到札幌jr站 1070円 37min 所以这个随到随买就可以了。

酒店的位置超级棒,就在札幌jr站的斜对面,价格也是适中的,3个人才1000左右,真心良心价,而且这层是女性专用层,也就是只有女性能够上来和入住的楼层,桌面也有很多女性专用的东西,喷脸仪,卷发棒,化妆镜等等,很棒吧,窗外风景也不错,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还没有到札幌冰雪节的日子,到日子的话,房价接近3倍了,所以我们后头回来酒店都住不起了。
可以了,行李放好出门闲逛➕觅食去咯。

实在是饿过头了,先来一碗拉面解饥。

据说这是一定要来的地方哟,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估计没找到好吃的店,排队实在是长。

很有feel

夜幕下的札幌市,被大雪笼罩着,所以作为一个几乎快要看不到雪的杭州人,我不冷,我快乐!
想着要找个居酒屋喝喝小酒,聊聊天,但是睡机场真的好累,回酒店补觉,明天的路程可长了。

第三夜 期待已久的阿寒湖鹤雅

day3 2.1日 札幌带广                                                    夜宿 鹤雅游久之        3000元左右/晚,含2餐
其实阿寒湖鹤雅有从札幌去的直达送迎バス的,但是实在是太热门了,我定晚了,没有3人的位置了,而除了札幌站之外在带广站还有一个接送点,因此我们需要先坐列车去往带广站,在那边再搭乘酒店バス,当然都是需要付费的,并不是免费巴士,酒店官网上都有提示写着的,大家参考下http://www.tsuruga.com/access/#pickupbus,札幌出发单程是5000日元,而双程是10000,这都是需要特遣预约的,带广出发则是单程1000,双程2000,当然这都是针对住宿者的,每半年时刻表或是价目表会有所更改。
鹤雅是我们这次最期待的温泉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
路上的风景

怎么能少了列车便当

🍱

升级版🍱

出了带广站,往右前方走,走到如图的地方,时间到了车就来咯。

跋山涉水,终于到酒店啦,大雪中的鹤雅!

日式的房间

久违的榻榻米

自助餐我们来啦!

吃吃吃吃

吃完,湖边逛逛,看看欢迎烟火🎆
看完烟火,回酒店泡温泉,鹤雅酒店的温泉在顶楼哟,浑身泡在温泉里,脑袋暴露在零下10几度的空气中,发丝开始凝结成冰,这种感觉真心忘不了,我最爱的日本温泉。

晚上是围桌夜谈,最爱便利店里的限定款

第四天 在路上

day4 2.2日      鹤雅-钏路-知床宇登吕                 夜宿 知床风之季王子酒店    1700元左右/晚  包2餐
今天的行程之所以会是那么的赶,是为了坐上冬季限定的小火车-sl冬季湿原号!
早早的吃了早饭,搭上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到阿寒湖巴士站,搭乘🚌前往钏路站,小火车就是从钏路站始发的,日本的铁路文化非常的有特色,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前去尝试下。

到了日本最好有个好习惯,就是不停地收集它们的铁路汽车时刻表,超级有用的。

看看,这就是小火车,还是蒸汽动力的哟!

嘿嘿,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来体验小火车咯,超萌超萌!

火车上必买,布丁🍮,一上去行李放好就冲去买了,可是数量限定的

无人小站

给大家看张钏路湿原的照片,实在是太美了,可是不是我拍的,我没有时间去,这是加的微信群里的朋友拍的,如果这位朋友看到的话,介意的话告诉我下哈,我删了,不好意思,但是真的太好看了,想要给大家看下。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下。

欣赏完美景之后,我们就陷入了此行最大的危机。。。

我之所以那么自信的选了小火车是因为之后有车到知床的,结果的结果,这车是需要提前预订!!!
我查到有这辆车,可是没查到要预约啊啊啊啊!!!所以,我们被搁置在了标茶站,以后去的小伙伴,不要再像我们一样,这上面有电话,提前预约呀。我们之后询问了车站的志愿者,中文溜溜的志愿者,她帮我们到处问了,终于还有一班火车,就是之后得再转🚌,才能到达酒店!可是麻烦又能怎么办,只能这么着。总之,我们还是到达了酒店,不容易!所以,我们用美食扫除这一日的疲惫。

吃完继续♨️

第五天 遗憾是为了之后的圆满

day5  2.3日   原本今天的时间是留给知床最有名的户外项目- 知床五湖+流冰慢走

右下角的是不知名的小动物哟!

囧照

我的明信片第一次被吞了!这张照片证明它存在过!

晚上到了,继续哟!

第六天 继续上路!

day6  2.4日  知床网走札幌函馆                夜宿  菊屋    620元/晚     含早餐
原本的计划是去看旭川动物园的猕猴桃的,但是札幌冰雪节开始了,房价炒的翻天了,实在是住不起,所以直接把行程改变了,直接去函馆住两天了,只能留着遗憾下次再去看猕猴桃了。
日本的列车系统是非常完善的,而且时间非常的准时,所以我们参考了之前那个网址(前文上说的关于列车的时刻表),把行程安排的非常的满。
宇登吕温泉酒店在bus站有直达网走的bus,这就节省了时间,2600日元单程,路程2小时不到。

其实网走就是看流冰的好地方,看到好多艘破冰船就是从这边出发的。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有空的朋友们可以去逛逛,网走监狱。

离开网走站,坐着列车直奔札幌13:26~18:47,又是长途旅行!
下班前往函馆的列车是20:00出发,所以我们存了行李就是各种逛。

铛铛!给大家介绍好吃的来咯,札幌站有的好吃蛋挞,具体叫啥名字忘记了!!!!
20:00列车准时发车。到站时间23:31.
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这是真的,一逛到药妆店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在冬天的北海道拖着行李箱这绝对是种折磨,自己走路都不顺,还得拖着个老重老重的行李箱。
到了旅馆,一天的颠簸,浑身无力倒头就睡。

第七天 来了函馆怎可以错过夜景与美食

day7 2.5日 函馆一日游                                                                         夜宿  菊屋    620元/晚     含早餐

馋吧

超级新鲜,超级好吃!

打理打理自己,准备出发咯!

大老板!

随处摆,随处拍

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人多,找个没人的时候真的不容易。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馆山夜景
一定要提早上山,4点左右就可以上山啦,坐个🚠,还不用排队,上去赶紧抢占一个餐馆的窗边位置,坐着拍拍照,聊聊天,吃吃喝喝,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夜幕降临,灯光渐渐笼罩了整个函馆市。独特的地形给予了别致的魅力。
下山下的太晚了,排队排死人了,寄了一张明信片,结果。。。又丢了!!!

第八天 大螃蟹 我爱你

day8   2.6日 函馆洞爷湖                              夜宿   洞爷湖畔亭酒店(科含泰酒店)1500元/晚 含2餐
介于前一天的遗憾,一起来妆也没画,直冲函馆朝市,我们此行最大的愿望,终于達成!!!!住的地方好就是好,隔了一条街,嘿嘿,马上到达。

看螃蟹就够咯,这表情怪怪的。

一个鲜字不足以表达!
好了,吃饱喝足,回房间化妆出发。
继续列车前往洞爷,大家别忘记提前去火车站把指定席都订了,不然路途都很遥远,每天早起抢着自由席真的也太辛苦了吧。2小时不到我们就抵达洞爷车站了,出门换乘当地🚌,酒店大点的好处就是这些当地🚌还能直达大门口哟。

我们第二天要返程的,所以直接买了往返的乘车券,稍微便宜一点点啦。

大家可以参考下,这些个酒店是可以直达的哟。
5大和旅馆 ANNEX
6洞爷观光酒店
7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
8洞爷和风山水酒店
9大和旅馆
10洞爷湖万世阁酒店
11洞爷哥吉拉库日式酒店(纯属翻译)
12洞爷湖畔亭(就是我们住的)
我们酒店是最后一站,几乎是温泉街的尽头了,但是很惊喜哟!看下头的照片。

天气阴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暗沉沉的

忍不住放飞一下自己!(没那么勇敢,边上就有足汤)

晚上继续♨️美食

第九天 温泉之乡-登别

day9  2.7日   洞爷-登别                                    夜宿    花中庭(花钟亭)2600元/晚  含2餐
洞爷和登别的距离不远,所以我们难得又有个一天可以慢悠悠的起床化妆吃早饭,顺便在周围逛逛,中午时分出发登别,此行的中饭时间我们经常是在路上的,要么便当解决,要么小饭团零食解决,其实也是挺方便的。40分钟左右就抵达了jr登别站,换巴士前往🏨

这两张时刻表比较详细,但是不能作为大家的参考,因为日本的交通变化很频繁的,最好是在网上查好,或是到了当地车站拿下这些资料。

白日的旅馆

夜晚的旅馆

房号和名称,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名字。
趁着到的时间早,约了旅店免费接送车,送我们前往登别地狱谷。

这是一组非常有味道的照片,整个地狱谷的味道真是让人难以忘记,太难闻了,但是为了到此一游,我们还是顺着人流往上爬,路上特别好笑的是,地狱谷有很多阴面的小路结着冰还是斜坡路,所以一路上诶哟,妈呀,OMG,痛い,反正是各种语言都有,走路爬山都是大家相互拉着,扶着,反正就这样子,摔跤的人还是络绎不绝的。
晚上,我们期待的日式料理就要上桌了,花钟亭是以和式服务为主打的,用餐都是在房间里的,服务员都会把餐食按照进食顺序和速度有序地给您送上来的。

菜单

前菜+锅

饭+吸物+味增汤+小菜

饭后甜点

晚饭结束后,♨️走起。
走之前服务员姐姐会把被子之类的给我们铺好的,也会问好明天早饭的时间。
吃饭的时候专心吃饭,结束了专心喝酒。
喝酒了就不要去泡温泉,非常不好的,很容易晕倒在池子里。
花钟亭的♨️很有特色,露天的小亭子里,非常小的温泉池,但是温度却是比其他地方高很多。
日本每个地方的♨️品质都是不一样的,登别日本有名的温泉之乡,所以这边的温泉可要多泡泡。

第十天 告别温泉村,我们要回归城市啦

day10   2.8日 登别札幌小樽札幌                    夜宿  民宿 我觉得一般,所以就不提了  300元/晚
一日之晨从最棒的早餐开始!

真的都很好吃,停不下嘴。
吃好整理好行李坐上免费接送车前往jr站回去札幌
札幌站寄存行李,真的是靠运气的,火车站周围的寄存箱肯定是没机会了,可以乘自动扶梯下到地下商业街,拐角也有很多的寄存箱的。
我们继续前往最后一站-小樽
由于买的jr券是7日的,已经到期,这次去小樽就买了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券。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welcome.html
可惜据官网说明3.31日已经停止售卖了。

六花亭是北海道的甜点老店,创立于1933年,六花亭不仅是北海道的老字号商店,也是北海道最早的白巧克力制造商。三十多年来,凭借着十胜新得地区的高級牛乳和食材,创作出许多和洋融合的创作甜点,让六花亭不仅在当地享有盛名,分店更遍布北海道各地。
招牌都要尝尝看!

北菓楼
最有名的甜点是年轮蛋糕(バウムクーヘン),且有北海道限定口味〝妖精之森〞,以及有个特别名称的泡芙(シュークリーム)〝梦不思议〞。
但是尝了一下真心不觉得好吃,还是六花亭的好吃!

夜晚的小樽运河

到这儿基本上这次的北海道之行就结束了。
北海道的冬天,太美了
下一次还要再来,慢慢地走,慢慢的逛
依依不舍地离开小樽,返回札幌,明天是疯狂扫货一日游。

第十一天 暴走购物一日游

札幌的大街小巷弥漫着冰雪节的气氛,一尊尊冰雕晶莹剔透,美轮美奂的。

购物之余也要不停地饱饱眼福。购物的话就没有什么好说了,大家懂的!
好了,要准备结束在札幌的行程,启程去新千岁机场了。
这次的旅行体验了各式各样的住宿,今天晚上的更特殊了-新千岁机场温泉。
1500日元/人/晚的渡夜资费(包括入浴费、浴衣、浴巾、洗脸毛巾、馆内使用费、洗浴税在内的套餐优惠费用。)非常的划算,而且有女性专区,不用觉得和男性待在一起不是很舒适。

就是如图这样子的躺椅,可以调节椅背,还有温泉可以享受。

第十二日 回杭 期待下一次

大清早的班机,排队,登机,转机,等待,继续登机,起飞,冬日的北海道是那样子的热闹。

拜拜,北海道
仅以此游记纪念自己的北海道之行吧,文字功底一般般,大家看看就好。

这图是自己手绘的,并且把这次的行程画在了上面,经典景点我也写在了边上,大家可以参考下,其实北海道的冬天还有很多好玩的,这样子的遗憾,期待下一次的圆满!

我也买了全日空大阪往返札幌的机票,国内线行李只有20kg一件?!那楼主一开始应该是带了2个箱子吧?

2017-10-17 21:18

2017-10-17 21:19

引用 甄当 发表于 2017-10-17 21:19:41 的回复:

回复甄当:楼主,JR周游卡在机场就可以买是吗?包含了新千岁到札幌?

2017-10-18 06:57

哈哈,是的,我就是带了2个行李箱的笨蛋

回复甄当:美丽楼主,要怎么预定从札幌去阿寒湖鹤雅的直达车?

2017-10-18 07:05

回复甄当:打不开那个鹤雅酒店的链接

2017-10-18 07:07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7-10-18 07:07:22 的回复:

打不开那个鹤雅酒店的链接

回复Grace:有点慢的,毕竟是外网,你想要了解什么??

2017-10-18 19:43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7-10-18 07:05:00 的回复:

美丽楼主,要怎么预定从札幌去阿寒湖鹤雅的直达车?

回复Grace:要直接和酒店发email的

2017-10-18 19:43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7-10-18 06:57:55 的回复:

楼主,JR周游卡在机场就可以买是吗?包含了新千岁到札幌?

回复Grace:不是的,是淘宝买的,然后去机场兑换的

2017-10-18 19:44

2017-10-19 16:33

那么超的一个行李有没有多收费?

2017-10-20 12:52

没有,加起来没有超过总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