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那份淳朴-不一样的缅甸2016

2017-10-13 21:21 297/0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的话

缅甸,是我们2016年国庆期间去的。现在才提起笔来记录她,实在惭愧。
也许,有些路线景点已记不清楚;也许,有些攻略方案亦成过往...
但这支笔,我还是要必须提起来,只为留下一份那淳朴的回忆。
注意:以下游记包含大量照片~建议WiFi下浏览~
感谢旅行中的你们

关于本次行程

①本次缅甸的行程线路:
广州】→【香港】→【仰光】→【蒲甘】→【眉谬(彬乌伦)】→【曼德勒】→【香港】→【广州
②本次缅甸的时间安排:
2016年09月28日→2016年10月07日。
③具体行程:
A.2016年09月28日:下班后,广州香港,中港通大巴,3.5h左右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机场夜宿;

B.2016年09月29日:07:05-08:45,香港仰光,UO1727(香港快运航空),仰光2日游;

C.2016年09月30日:22:30-06:00(次日),仰光蒲甘缅甸夜巴,蒲甘3日游;

D.2016年10月03日:10:00-16:00,蒲甘→彬乌伦,缅甸小巴,眉谬1日游;

E.2016年10月04日:17:00-19:00,彬乌伦→曼德勒缅甸小巴,曼德勒2日游;

F.2016年10月07日:08:40-12:55,曼德勒香港广州,结束行程。

关于本次费用

本次行程,总共消费大概在¥8000左右,2人。
其中,机票合计¥2910,其他细节费用无法想起来了

缅甸,我们来了

一、2016年09月28日晚,一下班后,我们便赶去广州海涛酒店,乘坐晚上的中港通大巴前往香港
抵达香港机场大概是在晚上10点左右,然后我们夜宿香港机场!没错,夜宿香港机场、、、
16年的香港机场,还没设置专为机场过夜人使用的休闲洗漱专区(17年国庆开始就有了,很温馨有木有)。我们一行8人,就在香港机场的座椅上躺着休息了一夜~
次日一早在卫生间简单洗漱后就开始值机过关,准备飞往仰光。来张机票合照~~

一大早的安检前,2位臭美的男人在摆PO

缅甸之仰光

一、昨夜一夜的机场宿+清早3h的飞行,我们终于在2016年09月29日中午抵达了仰光~
-出行之前网上说去缅甸要随身带300还是多少美金现金,过关的时候抽查,实际上并没有被抽查到~~
-出来机场,兑换了当地钱币~

二、我们在仰光入住的酒店区域,据说是印度人所在的区域,难怪周边全是印度菜~环境也比较乱~
-酒店休息后出来觅食啦,街边的小摊,其实还蛮好吃的(虽然有担心过不干净拉肚子)

路边摆摊卖凉面的小男孩~

吃个饭都不忘臭美~~~

酒店路口的一道风景,好多鸽子在电线上飞来飞去~

电线上的鸽子,仿佛音符🎵一样

三、下午至黄昏,我们走路去了仰光金碧辉煌的瑞光大金塔及周边佛塔:

金碧辉煌的塔

四、2016年09月30日:上午我们去了【仰光中央火车站】,乘着小火车环城游仰光城,体验当地人的淳朴生活。
-破旧却带有气势的中央火车站~

环城火车票~

火车上拍对面的小火车,很漂亮吧~

抓拍帅哥~

在环城火车的某一个不知名字的站点,当地人摆满了各站蔬菜水果,真的很淳朴~

随手拍~

火车上卖的小吃~

正在火车上看攻略...

五、下午,逛【仰光老市场】~

来张合拍~

六、好咯,两天的仰光行程差不多了,在酒店附近吃个重度印度菜,准备赶去汽车站前往下一站【蒲甘】~
这菜,实在有点吃不习惯呀~

七、上大巴了,准备出发前往蒲甘
大巴还不错,有免费的水、糕点、座椅前还有个小视频播放器~~~

缅甸之蒲甘圣地

一、2016年10月01日,早上06点多,终于到了【蒲甘】。出车站,附近包了辆汽车,2天全程,人均¥200左右~
-蒲甘古城入城需要门票,$20/人,进去之前以为有点贵,进去古城之后,真的震撼到了!!这入城费值了!这是我见到过的最美的古城了!!!一晚上的疲倦全被眼前这美丽的风景洗去了!
二、司机载着我们先去了【瑞山都塔,即许三多塔】,看日出,真的太美了!!个人认为比柬埔寨吴哥窟好看很多~

三、欣赏完周边的塔群后,司机载我们去了酒店入住

三、2016年10月01日,酒店休息后,前往下一站【古彪基寺】:
这座佛塔建于13世纪早期。寺庙位于进入Myinkaba的路左侧,很大程度上收到印度寺庙的启发,由巨大的宝殿和较小的前厅组成。外墙的装饰至今仍保存完好,内部的早期壁画也被很好的保护下来了。

古寺前卖手工画,很漂亮,买了一副~

蒲甘,类似这样的塔群非常多,每一座都不一样

来张大合照~~~

日落,太美了

四、2016年10月02日:

五、【他冰瑜塔】
他冰瑜塔是蒲甘最高的佛教建筑和蒲甘遗存的地标之一。他冰瑜意指“般若”,即佛祖的无上智慧,无上正等正觉。它也是阿拿翁薛胡王(公元1112-1167年)用了50余年兴建的,塔高66米,是蒲甘第二大塔~~

六、下午,租摩托车游古城

七、素威库吉佛塔

八、下午,骑着电动车,进入了一片世外桃源,不知道这片塔群叫什么,但都很美很美!

以下几张是摄影大师拿尼康相机拍摄~是不是很震撼的美!

缅甸之彬乌伦

一、2016年10月03日:上午休息后,前往下一站【彬乌伦】
彬乌伦旧称Maymyo眉谬,是缅甸曼德勒省一个风景秀丽的山城。坐落于掸邦高原,海拔1.07千米,距离曼德勒以东约67千米(42英里)。在英属缅甸时期,英国人留下了许多洋房和别墅~~
这是我们住在彬乌伦的庄园,是不是很有范儿~

彬乌伦城

彬乌伦小城,马车游~

二、2016年10月04日,骑着酒店的自行车去彬乌伦皇家森林公园,空气和风景都很美!

公园里的僧侣,是不是感觉很虔诚~

魔术表演

三、下午打包好行李,准备去汽车站,坐车前往【曼德勒

去彬乌伦汽车站路上拦的“公交车”

缅甸之曼德勒

一、2016年10月05日,开启曼德勒行程
-马哈木尼佛塔~~塔里是不允许女子进入的...

当地男人们在给佛像涂金~

妖孽啊~在缅甸,进入佛寺,是必须要衣服过膝的,而且不能穿鞋进去,以表对神灵的敬畏。佛寺门口有租用这种当地人穿的裤子,不够长的都不允许进去的。相比柬埔寨缅甸这边对寺庙的着重要求更高,更虔诚~

偷拍~~~

二、观看马哈伽纳扬僧院/千人僧饭

三、走进【乌敏东色寺】
位于实皆山松乌蓬那信寺以北约1200米的乌敏东色寺,是一座混合型的寺庙,最出名的莫过于月牙形的长廊与内部的45尊佛像了。整座月牙形的长廊一共有30个装饰精美的拱门,寓意僧人打坐的洞穴,而寺庙的名称U Min就是洞穴的意思,Thonze就是30的意思。长廊的边上建有一栋方形的佛殿,里面供奉了十几尊大小不一的佛像。在长廊背后的山坡上还建有佛殿和佛塔群,在那里可以眺望实皆山及伊洛瓦底江两岸的美丽风光。

不得不提的一点,在这里遇到了同酒店吃早餐又再次见面的独行旅行者,来着杭州的一位帅哥。事实证明,在7号回国的航班上,居然坐在了一起!非常有缘分!

四、下午坐船去曼德勒的【敏贡古城】,这里有几个很不错的佛塔

他们在看啥~

小岛上的塔,门口是卖香蕉的小女孩

遗迹往往是最见证历史辉煌的圣物~

精美的浮雕

城墙门

2016年8月份,缅甸发生了一次地震,当地很大的古遗迹都有受到影响,下图为其一正在震后修复的塔

小岛上的马夫和朋友合照~~~

五、追寻乌本桥的日落~

六、2016年10月06日,上午,前往缅甸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皇宫原来是缅甸最后一个王朝贡榜王朝的皇宫,1859年建成。整个皇宫呈正方形,为木结构建筑,宫内大大小小共有104座庙宇,建筑以红色、金色为主,远观耀眼夺目、金碧辉煌,近看雕廊画柱、精美绝伦。不幸的是,如此宏伟壮观的皇宫在二战中被毁,缅甸政府于1989年进行了重建,现在已经部分恢复了历史的胜景~

六、下一站【金色宫殿僧院】
金色宫殿僧院 (Shwenandaw Kyaung )位于固都陶佛塔正南边,是敏东王的寝宫,也是他驾崩的地方。整个建筑为三层,底部以上百根柚木立柱为支撑,形成悬空高架的底盘,有利于通风防潮。 第一层的主殿,外围配有一圈的木回廊;往上逐级收拢的两层,外围都有四重檐。大殿外围门墙立柱都配有精美的雕花,而内部的墙壁和屋顶都涂有金色墙漆~

非常精湛的木雕!

七、写到这里,不知不觉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
2016年10月07日,早上06点,一行8人,酒店出发前往曼德勒机场,准备回国,结束行程。
最后,补上在缅甸买的一份手信,回国装裱后的样子,很喜欢!

再见了缅甸

2016年国庆去的缅甸,却写于2017年10月柬埔寨旅游后。虽然后写,却是满满的回忆。相比柬埔寨缅甸是一个更加淳朴的国家,没有被过度的商业化,一些古城遗迹也保存的较好。
致敬缅甸,致敬淳朴,愿这份美好一直保持下去。
最后感谢朋友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