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的台湾行

2017-10-13 21:27 477/2
  • 出发时间/2017-10-01

前期准备

作为简单的自由行,这次选择台湾,也是一直痴迷于那独有的台湾文化和台湾的美食,绝对是符合我这种休闲游爱好者最佳目的地之一

而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绝对是让人亲切的地方,没有语言障碍,人民热情好客,可以放心大胆的自由行,本来打算是最后可能一个人前往,不过在准备的阶段,很幸运的集齐了三位小伙伴,就这样,台湾之行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第一次完整的做攻略,整体需要提前想好的,主要是时间的安排和游玩的顺序,具体的游玩地点可以随意点制定。需要准备的主要是:
    1、机票  十一由于没有请假,正直高峰期,且购买的时间偏晚,造成基本上购买的是全价票,特意从香港出发,能稍微便宜点,往返3400
    2、住宿  在台湾住宿主要是饭店(特意说饭店是因为,在台湾,酒店很多时候是指由特殊服务的地方)和民宿,台北属于国际化都市,一般的饭店都可以,我们预定的是北投区的温泉酒店,就是为了晚上泡温泉。垦丁的话基本都是民宿,反而住饭店比较稀奇。
    3、通行证  自由行台湾必须准备好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就和港澳的一样,除此之外,还需要入台证,这个只能交给旅行社代办,一般2至3天即可办好,很快。
    4、其他就是常规的移动WIFI,现金兑换之类的了。总之需要准备的不是很多,当然想去垦丁玩水的可以考虑备一个防水袋

第一天 启程

这次选择从香港坐飞机,主要是为了便宜,从深圳北坐跨境大巴,180一人,到深圳湾会换成豪华奔驰过关

到达香港机场,不得不说今天母亲的生日,就是热闹得大家都跑出来庆祝

准备登机

搭乘的中华航空,这算得是“专业”的台湾航空了吧

第一次坐飞机要求不用关机,只需开启飞行模式,终于可以拍下亲切的低空云,要是白天,或许更美丽

桃园机场附近,从灯光的数量就可以看出这里是有多偏

桃园机场,真的很桃园

到达第一站民宿——起点

老板人很热情,给我们讲解第二天行程的交通攻略,还一个段子接着一个段子的开玩笑....你牛,今天路上累得不行,等我睡好了和再和你大战三百回合!早早休息~

一早很早就醒来,因为还要赶路去市区,今天注定又是一个辛苦的旅程

第二天 台北周边

白天来看,民宿外边的街景很台湾

等公交去市区...阳光不要太好

车站旁一个小巷子的大黄狗

今天的行程其实很简单,北投的温泉相关景点,再就是附近的阳明山或者淡水渔人码头

台北的绿化还是很不错的

看到这个就崩溃了,特别是再次确认了周一这边的景点大部分都不营业之后

不能进的博物馆

从酒店出来,只好顺着林荫道去搭往阳明山的汽车站

途径北投图书馆,装一下文艺,不过不得不说,这里的建筑也很温泉风

车站等车

到了阳明山公园入口,不过这个时候最主要的是去找午饭吃、问了一圈,附近都没有餐厅,好囧

开启在阳明山的暴走模式

跋山涉水的到了中国文化大学,想去网上推荐很多的餐厅—屋顶山

这边的建筑真的很有在日本的感觉

嗯,想说本来这个景色应该是一边吃着午饭一边欣赏的,但是,餐厅,中午,不营业!

文化大学的某个门?不知道是不是大门

不知道是什么大楼

又重返原路寻找食物之旅

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凯莉西餐厅,饿乏的身体的栖息之地

很美式风格的店面

不知为啥看见这个不禁让我想起灌篮高手

文化大学的同学真有福气,各种小景点,骑着个机车,随意穿行

“么斯”汉堡,要吃“么斯”汉堡

到处可见的机车

到达淡水老街,逛起

老街的沿河路,下午的目的就是沿着河看落日

虽然经常看见海,但是还是会激动

下午4点多的太阳,还很耀眼

麻吉奶奶的鲜奶麻薯,微博推荐,味道还可以,裹上一层花生粉,不算太腻

已经开始进入夕阳模式

再走不到渔人码头,就看不到夕阳了,虽然这也很码头

这边的栈道很适合闲庭信步

美丽的“红日”

已经开始看不见了...

到了渔人码头,也只有余晖的晚霞

码头的酒店看起来还是很高大上

宁静的码头

情人桥

从码头回来,本来打算坐地铁去士林夜市,结果地铁开一站停半天,最后直接所有人赶下车,据说是前方有人卧轨

到了士林夜市,果然人多,终于相信我们是国庆来的

接下来就是开启各种小吃模式

台湾很多这种牛排,只不过口腔溃疡的我并不是很想吃东西,可惜

来到这里,人多的才会觉得真的是在十一长假

现在台湾也是各处流行支付宝支付

回到酒店,选择北投酒店的目的,就是为了酒店温泉,今天的暴走模式后遗症,就指望晚上泡一泡来解决了

第三天 台北市区

清晨第一缕阳光,早安台北

耶稣爱你

今天新北投的地铁跟以往都不同

来到猫空山脚下,竟然发现这里竟然是湾湾人民考驾照的地方

从这里,搭乘缆车上猫空

即将踏上缆车,因为是水晶缆车(脚下全透明),所以还有点期待

虽然是是透明玻璃,但其实并不恐怖

这两天的台北空气都不是特别好

到达猫空

这里挺适合喜欢喝茶的同胞

猫空缆车站全景

猫空山的林荫小道

这里的慢节奏,真的是理想中的小日子

陈汉典下的四哥的店,几步路之远就是它的第二家分店

山茶炒饭

三杯杏鲍菇

炸地瓜

蜜汁排骨

路上的感觉真的就是一种日本山上的画风

很安静又很神圣的地方,好多寺庙都在这里兴建

天恩宫

猫空的全景一

临走之前再小憩一下,吃吃这里宣传的冰淇淋,就是,吃了一口才想起没拍照

这个是把脑袋吃了一口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

回到市区第一件事,就把在台湾需要的高铁票全都提前兑换了

之后就今来到国父纪念馆打卡

正好赶上5点半的降旗仪式

收棋完毕

国父纪念馆正门

大门就是国父的雕像来镇楼

时间横向及地点纵向的历史轨迹,还有点意思

从这个地图就可以看出台湾与大陆千丝万缕的联系,那是绝对不可分割的道理

国父纪念馆于6点闭馆,之后就可以步行到101参观夜景

101因为早先被誉为亚洲最高大楼,一共101层,为最佳观赏夜景之地。从远景看确实很高,最高处已被云层所覆盖

路过的市政府,这不是一点点气派

再来个中景

最后是近景

本来想去鼎泰丰吃有名的汤包,无奈找不到地方,先解决温饱问题,弄了一碗拉面解决问题

风阻尼器,用来抵御高楼层大风的侵袭

夜景还不错,不过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去室外观景台,只能室内,而室内反光比较严重,所以图片拍起来效果不会太好

在最后从大楼出来的时候看见这个真的要吐血,只能把遗憾留给下次

第四天的旅程,又是一个基本以路上为止的旅程

第四天 台北-垦丁

等待去往垦丁的高铁

台湾高铁

台湾一个标志性食物——台铁便当

80块台币,折合人民币10几块,不得不说性价比很高

台铁大厅的商场

高雄高铁对应的地铁站

传说中的最美地铁站——美丽岛

高雄整个地方不大,给人感觉会更偏向于文艺方面,这次旅程没有太多的时间,

高雄的西子湾地铁站出口

这边有一个很酷的有轨电车,时间不够不能等着它运行

台湾“新能源”,好熟悉的感觉,哈哈

前面就是所谓的高雄驳二艺术区,其实就是一个仓库改成的文艺地

没在台北看到诚品书店,倒在高雄无意瞧见

短暂的停留后,就是达成提前约好的包车前往垦丁

到达垦丁南湾的蓝湾旅店

双人住四人间的房,不要太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天正逢中秋节,而台湾人民中秋的习俗却是.......烤肉?!

茭白笋,俗称美人腿

最爱牛排,吃了好几个

老板家的明星照,十年前的照片,里面的小孩就是她的儿子,现在已长成大小伙,那个时候的彭于晏、阮经天还没有那么有名,也都是在这个地方取的景。物是人非的既视感

辛勤烤肉的老板,不得不说,台湾人烤肉水平很高

一桌人吃的很开心,有同住民宿的其他旅客,另外右前的是旅店的管事大姐,非常的热情好客,给我们推荐很多地方好吃的,请我们喝水,还带我们夜游海边寻找寄居蟹

这就是寄居蟹,第一次见,长知识了

还有很多小螃蟹

样子蠢萌蠢萌的

一天疲惫的路程之后,最惬意的就是晚上的休息,明天的活动安排也简单,先好好睡个觉

第五天 垦丁海边

垦丁第二天,清晨的天还伴随小雨,个人认为最好的莫属这种天气,不晒,是啊不确定影不影响今天的玩水

台湾人民吃的槟榔

9点多的海边,还有点清凉

白白的浪花,耗在这里一天也很幸福

还没到中午,太阳就大了起来,躲在太阳伞下不敢出来,最后证明,即便是玩的那一下浪,第二天也都变成了“红”人

下午又在海边玩了一次水上娱乐项目,跟教练说的是来刺激一点的,结果所有人虚脱了,三点就匆匆躲回了酒店...吃饭睡觉

酒店的阳台,不是太晒的时候还是可以坐着看看街景

水上项目,早上玩的时候觉得还凑合,下午教练加大难度之后,直接翻船两次,已然无力

这里真的是符合我这种动漫迷的地方,各大电视均有热门动漫放映

落日的余晖让人陶醉

晚餐就选择了最有名的垦丁大街,这里的小吃相比士林夜市品种要多,适合边走边吃

人流传动的小街道,周边全是小吃,相比士林的,感觉这边的种类会更多

台湾夜市上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很多小游戏

台湾之行全程口腔溃疡,大哭~~~以至于总喜欢吃点水果或者清凉的东西

偶遇一只萌萌的宠物,两边的腮红更像一只化妆的演员

不知道为什么这家排队最多,因为人实在太多,也没有了吃的欲望

买了一堆临时之后,我们也就迅速的赶回民宿,看着电视吹着空调,吃着小吃,才是晚餐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也一并迎来一天的结束

第六天 垦丁到处走走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上午的半日游,加下午的国立海生馆和夜宿

半日游,又当地的司机兼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个并不是垦丁旅行者最常去的景点—九棚大沙漠

远处即使海洋和沙漠交界的地方

而游玩这个地方的方式,就是乘坐这辆越野车,高低的沙漠,有时候俯冲下来,比我见过最刺激的过山车还要陡

准备开始预约越野,GO!

跳起来!

加点后期特效可能会更好

装逼时刻~~~~~~~

出火,一个地标冒火的景点,天然气从地表冒出,然后被燃烧行成的一个小景观

这个地方就小小的一块

老街的北城门城墙,开始文艺风

老板带了一家隐藏版的烤馒头店,老板很任性,凭自己喜好开门,凭自己喜好接客

好吃不怕巷子深

店里的吧台

老板已经开始了制作中

就是这个,一个馒头配上里脊肉,鸡蛋,再加上乳酪,特质的酱料,外面撒上一点椒盐,真的好吃到爆

过几天就是台湾本地的风车节,各地已经挂上了风车

导游(左边的胖子)又带我们来第二家尝鲜,蛋酥饼,这些地方都是他自己爱吃觉得好吃的地方,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

中午吃完就开始往海生馆来,这里直到明天中午之前都是我们的主要活动地点,每个假期都会玩水族馆,我可能也是中毒了,这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夜宿。
这里主要分三个馆,台湾水域馆、珊瑚馆和世界水域馆。而夜宿一共可以选择6个场馆,白鲸馆、海底隧道,甲板层、海藻馆、极地企鹅馆,还有一个不记得了。其中白鲸馆和海底隧道最火爆,想预定这两个地方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以上,不然根本没位置

大厅门口的戏水池

大龙虾,估计一只吃起来不便宜

大洋池

白鲸池不大,主要是一只萌物不停在那反复的游泳

前方是我们此次夜宿的位置,世界水域馆,这里看的风景视角也很棒,好多介绍海生馆都会用这个角度进行拍摄

企鹅在任何一个水族馆都是很受欢迎的一环,超级可爱,特别是跳跳企鹅,哈哈,

夜宿活动的一个特色项目,后场投食,可以进入饲养员工作的后场里面参观,并少量的喂食小鱼,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是亲子游玩的绝佳位置

后场一景

晚上自助餐,品种还算多,吃起来也很不错,还有卤肉饭,只是,在海族馆里吃着花枝愉快什么的,感觉好奇怪~~~~

晚上的大厅场馆,之后是夜探海生馆的活动,看看海底生物是怎么睡觉的,讲解员会带着大家,拿着一个探照灯参观,因为太暗,拍照也拍不出来。

夜探完之后,就是领取被单,自选场馆的地方打地铺睡觉,我们选择了离海豹最近的地方,本以为这是个清净之地,结果后来蜂拥而至的大量人群,好在虽然有小孩,也不会吵

第七天 垦丁返程

清晨的世界水域馆大厅,一醒来没有任何的欲望看鱼,只想着赶紧起来洗漱

但早上得景色确实真的很美

上午吃完早餐之后,主要的一个项目就是大洋池的喂食讲解

之后带来只有夜宿活动才会有的潮汐带参观,潮汐带,也就是海水涨潮退潮的一块区域

大量的被海水冲刷过的岩石

参观完之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返程,坐上预定好的包车,先赶往高雄

高雄地铁站商场,先报餐一顿午饭先

日式拉面,特意点了一份辣的,却感觉很清淡

淋上柠檬的鸡翅,也很淡

到达台北,有直达机场的地铁

坐上机场快线,不要选择普通线,时间会节约很多

这次坐的飞机是架中型飞机,我好久好久没过这么大的飞机了........

前面还有专属的小电视,有遥控器控制,可以看电影玩游戏,我真的觉得,这个飞机能不能多坐会儿~~

最后,以此图结尾,这里给了我很深刻的映像,这是一个我还会再来第二次和第三次甚至更多的地方。See you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