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萌娃闹国庆,滇东阳光下的一场完美邂逅——记2017年抚仙湖宜良弥勒普者黑之行

南方 (成都) LV.15
2017-10-13 21:34 141/0
  • 出发时间/2017-10-01
  • 人物/亲子

当国庆遇上中秋,8天长假意味着可以实现一个来一场长距离的遛娃迁徙活动。GOGO

提前三个月准备这场出行,找到便宜的可以退款的房间是第一要务,事实证明这是绝对正确的,房费比九月临时定要每个家庭省下1500元的房费。废话少说,流水账开启。

9月24 提前采购出行要务,四个家庭,10个大人(两个老人)+4个萌娃,自驾出行安全是第一要务,车辆保养,购买出行的饮用水,干粮。榨菜等(后续证明榨菜用处不多,自由行的好处是可以自己选好吃的)、药品(这个必须准备,小孩的感冒,发烧,咳嗽。肠胃,大人的一样)、出行在淘宝购买好8天自驾旅游险,附带疾病(包括急性肠胃炎)。司机买的40多元的,乘客买的10多元的, 这个不能省。
10月1日,早上六点在成自泸高速集合,本着早点走的打算顺利过二峨山隧道,结果计划不如变化,隧道过了, 可是过了后连遇车祸,导致成都自贡的路程走了三个小时,严重影响当天行程,导致下午删除了豆沙关这个休息点,也再次奉劝那些走应急车道的,请遵守规矩。
     临时变更线路,在从自贡转了高速后走乐自高速到宜宾后,一路顺畅。原本计划豆沙关的午餐变成宜宾县解决。先前备选的宜宾县柏溪收费站下高速吃中饭,在食缘饭店吃饭,结果美团导航地址有严重错误,临时选择一家胖妈蹄花解决。结果还不错,大人小朋友各坐一桌,白肉吃起,蹄花点起,大家吃的很开心,开销246元就搞定。

吃过饭,一路顺畅到达会泽县,路上一路都不错, 特别是穿越隧道群到达昭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一下一马平川,高原风光无限好,夕阳斜照景正佳。在昭通服务站休息一下,有点小遗憾,这里有农民在卖昭通苹果, 个小皮红,才1.8元一斤,看到好多人买,我们认为后面还有, 结果错过了, 在会泽卖2.5还没有这里红,味道很甜很不错。

晚上19点到达会泽会泽是古代铸钱重镇,我们驱车下了高速到达会泽朴宿酒店(会泽 通宝路实验高中旁 ,近润泽苑小区电话0874-5533688),提前订的108元一晚房间,绝对物超所值,房间大, 还有免费早餐,虽然外观看的有点像商务酒店,进去后别有洞天,装修也很新,就房间来说可以达到成都四星标准,边上还有一家可以步行到达大众点评推荐的一家私房菜,绝对值得像大家推荐住这里。

安顿好,步行前往泽润楼私房菜馆(会泽县龙潭街润泽苑4栋2-3号   0874-5682377)用的美团团购8人餐286元,本来打算在加菜的, 结果证明10大4小也够了,味道不错, 其中有个甜点特别值得推荐。

10.02 一觉睡到天亮,在酒店用过早餐,到了云南顿顿米粉对于我们湖南人来说我是可以接受的,不习惯的还有稀饭,牛奶, 面点其他供选择, 虽然花样不多, 但是对于国庆108的价格来说, 我只能说是良心价格。用过早餐,退房开车去会泽古镇逛逛,古镇不要钱, 但是其中几个宅子会所需要收费,古镇没怎么商业开发, 但是确实不好停车,有警察在贴罚单。我们去了唐继尧故居和江西会馆,江西会馆有免费的讲解员, 还有点特色,会馆的戏台和佛庙,道馆融为一体。

古镇不大, 1个半小时就够了, 逛完,出发向抚仙湖出发。
大概13点就达到澄江县,首先解决午饭,本次行程的吃饭,全程遵循顺路+大众点评排名+团购优先的原则,在大众上去了顺路的老字号澄渔鲜生态石锅鱼(18687766292 18687763615):这家只能给7.5分, 因为普通的鱼不知道是不是过节人多没有了, 只剩下便宜的青鱼也要70一公斤。味道还可以, 不腥。总共花了445,也还可以接受。

吃完饭正式前往酒店,抚仙湖悦恒度假酒店, 实际就是以前的老悦椿,现在分包给了多家酒店,提前200定的房间,300多定的套房,现场国庆已经翻了3倍,老板郁闷的很。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湖景。
酒店可以拼房卡直接进入月亮湾湿地公园,早餐送到房间只有简餐,豆浆和面点,下午直奔沙滩而去。

月亮湾的沙滩不是很大, 但人也不多,基本都是住店游客,晚上在我们在离酒店最近的一家用餐鱼满堂,环境也不错,亭台流水,绿荫环绕,云南好多地方没有菜单, 都是去厨房见菜点菜,付款同样用的美团优惠,345元搞定一大桌。几个酒鬼还忽悠喝了点酒。(下图菜没上完,推荐他家的鸡不错,我们没有点鱼了)

10月3号, 上午继续月亮湾耍起,临近中午退房,驱车前往禄充景区, 大概30分钟可以到达从酒店出发的话,禄充景区15元一人门票,相对月亮湾这里要热闹很多, 选择老俵饭店,老板派儿子安排我们停车,确实国庆这里不好停车,好容易被堵住,点了一个80一斤的鱼清蒸, 还不错味道,郁闷的是土豆饭,味道虽然不错, 可惜一大锅根本吃不完, 按8人一个收的, 老人们舍不得,将剩下的全部打包。
吃过饭,兵分三路,一路坐船,一路爬山, 还有树下乘凉的,好不热闹。

开心的玩到下午四点多, 一路驱车一个小时到达宜良县,入住离高速很近的桔子商务酒店(县客运站附近 ,近时代广场。电话0871-67538666)),房价168,确实也不错,含早, 房间也够大, 交通便利, 就在一个大广场前面。收拾后, 步行8分钟左右到达庄稼汉农家土菜馆(宜良县匡远镇钰桥小区钰桥路90号)13888057882
用的美团10人餐, 加点了一只烤鸭,30元良心价, 喝了啤酒, 总共才330元, 味道巴适。吃过饭休息,无话。
10.4日 酒店用过早饭,驱车40分钟到达九乡景区, 见到了大把旅行团,还算好, 到的比较早, 人多但是还可以接受,相对桂林的溶洞,九乡的特色是和水的结合,线路推荐:进入景区乘观光电梯直接到山谷,往左阴翠峡泛舟,之后返回原地;惊魂峡-卧龙洞-古河穿洞-雄狮大厅-神女宫-叠虹桥景区-雌雄双瀑-神田-蝙蝠洞,最后乘索道观九乡外景
从九乡到石林的路上一路都没有饭店,快到石林景区转盘处,选择一家饭店, 用了简单的小锅米线加几个小朋友吃的菜, 230,元,
进入景区一定要买电瓶车票, 不贵25元一人, 但是如果你不买可能要多走路7/8公里,绝对超值,推荐大家按照 石林湖-狮子亭-石林胜景-莲花峰-剑峰池-双鸟渡石-犀牛望月-象踞石台-望峰亭-唐僧石-阿诗玛游玩, 记住, 电瓶车不仅包括从停车场到大门, 还包括景区内的大概有5公里的环线,不要错过了。

石林玩完,直奔弥勒, 驱车大概一个小时,149元入住湖边的三龙酒店( 弥勒市莲花南路(湖泉生态园东边)电话0873-6222789),大堂够大,有自己的停车场, 离湖边很近,属于第一排,安顿好,到酒店边上的农家乐吃饭,同行有位局长非要中秋买单,大概预估400开销,

农家乐环境不错, 当地人也很多,小伙伴也非常开心,中秋过节, 红酒白酒都上桌,用过饭,环湖散步, 见到有多人自行车,80元两辆车,10大一小开启环湖之旅, 弥勒这个城市不大, 很干净,主要表演一下开发的很好, 夜晚环湖好漂亮,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湖清月明了。弥勒在这次旅行中绝对要给5星。

环湖回来, 酒店露台摆上地垫,继续啤酒月饼赏月到深夜,无话,期待开启下一天模式。
10.5日, 酒店用过早餐, 虽然是鸡肉米饭, 比较简单, 但是鸡肉够分量,先切先做, 小朋友都很喜欢,本来计划兵分两路, 一路去泡温泉, 一路去弥勒大佛,结果都选择了去大佛, 大佛离市区7公里左右, 开车20分钟, 从山脚到山顶有1000多台阶, 爬不动的可以直接电瓶车到山顶, 表扬一下卖香的, 1米多长的高香,加若干小香菜38元, 绝对不坑人。还会问你姓名, 给你读段经文。可惜是大佛在重修, 只能看到前面的小佛, 不够登顶后景色还是不错的

爬山回来, 在弥勒的激情公社(弥勒市温泉路与中山路交叉口大味道对面   15925347068)  365元用过午餐驱车三个小时到达普者黑, 本来我们想走省道,停停走走看看风景, 结果修路, 改走的高速,

到达普者黑月半弯客栈, (普者黑东北区2号 ,村公所对面。电话0-18787609630  ),在老板家直接用的晚饭, 去了马路对面爸爸去哪儿拍摄点, 村公所, 其实就是一个乡村篮球场,客栈露台坐坐, 发发呆, 客栈老板有个小男孩很快和我们的费娃混成一片, 结果一个大人肠胃出了问题, 上吐下泻, 急忙去村上要了肠炎片和消炎的,。因为是社区服务点, 买到保险不保,保险必须要2级以上医院才可以保,小朋友玩的很疯,结果到了晚上,我家宝宝开始发烧了, 为了柴胡不起作用, 温度一直上升,开始咳痰, 果断上美林,头孢。出汗退热, 一度怀疑第二天行程泡汤, 结果第二天起来没事了。

10.6日,一大桌, 客栈老板指路走小道去了青龙山, 所谓小道就是一条排水渠, 确实省了很多路, 后来证明走大路坐马车绕路好大一截,
今天行程是青龙山开始, 去了三生三世拍摄地, 在坐船到天鹅湖那边, 最后坐电瓶车回青龙山, 如果不去坐船, 去三生三世是不要钱的, 坐船加电瓶车加观音洞加火把洞联票是170不便宜。

中午在青龙山门口吃了简餐, 老老小小坐马车回了客栈休息, 体力好的我们继续去了观音洞和火把洞, 两个洞都有点特色, 观音洞有两层,有的地方只能一个人通过, 火把洞大一些, 中间有个水潭倒影非常有特色,最后出来太阳太大, 没有走小路回去, 发现有滴滴, 9元滴滴到客栈, 最后说说普者黑的马车, 觉得马儿非常可怜,拉那么多人, 好辛苦。
晚上选择河边第一家吃饭, 哈哈, 景色不错,小桥,流水, 灯笼, 柳叶船。 开销400+—稍贵。

10.7日, 老板准备了打包的早餐, 豆沙包非常不错, 走的省道到罗平上高速,经贵州毕节,看着普者黑罗平只有100多公里, 无奈全是山路,走了4个多小时, 绕的老司机都吐了, 哈哈, 灰也多,最好走完这段在洗车, 不过这是最近的路, 一般的车就可以,不用担心底盘低的问题,

到了罗平直奔独菇一味  罗平县振兴街与青塘路交叉路口  13508746233   (10人餐318),味道不摆了, 大家都吃的很开心, 这个蘑菇在成都至少1000多,绝对值得推荐。
吃过饭继续赶路, 一路通畅, 景色也不错, 晚上到达毕节七天酒店过渡一晚,去美食街吃了烤鱼, 又是愉快的一顿, 话费368元, 又是吃的酒足饭饱。 乌江鱼府杨记烤鱼野生鱼  七星关区学院路516号  0857-7377111(10人299加清蒸鲈鱼一条)

10.8日早起怕堵车, 7点多出发, 一路顺畅, 在贵州四川交汇处, 直接在高速上遇到云海, 非常漂亮, 一路下午2点左右到到成都。结束8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