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nice day! You too! 美西17日自驾环线分享

• 人物/情侣/夫妻

游记是作为回馈,感谢蚂蜂窝的各位给予的支持,返程后将自己亲身走过的17天分享给大家。
【出境人员】:老白和微姐
老白作为本次旅行三不管角色,在一开始就定了本次旅行的基调:“要慢,不可匆忙与劳累”!宁可少看,也要深入领略老美的好山好水。
微姐领旨,统筹本次的具体行程:17天全程好吃好喝安排。
【选择美国】微姐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美国文学,老白希望第一次去发达国家选择最大的强国,而且我们两人都有美签,一拍即合选定美国。美西则是意外的机票决定的地点。

航班信息:东航【上海浦东-洛杉矶】往返
去程:21:00-17:30 (去程跟地球运动反向走,11个小时夜晚起飞睡一觉即到)
返程:12:30-17:00 +1天(返程追着地球运动方向走,13个小时一路是白天,时差超痛苦)

出发与抵达

浦东T1候机中,一般国际航班都比较准时且有秩序。
跟一来沪探亲的美籍华人女士相谈甚欢,告知我们洛杉矶是世界上美食的聚集地,不用担心在美国的饮食问题,【此梗回国以后老白跟我吐槽,该女士一定是忘了泱泱中华美食,才会定义洛杉矶是美食之都】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洛杉矶有好吃的,酒香不怕巷子深,比如711的日清干拌面。

太平洋时间下午17:00飞机安全降落,相信所有第一次到达老美的旅客都会拍摄以下照片,国家庄严性还是很震撼的 ,微姐带着大学时候的心情,感受了一下这句话: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
10年的时间改变的东西很多,
10年前学到的美国,10年后亲眼看到的美国,两者已经很大的区别。
10年后美国还是这个美国,10年后中国人民的地位和实力尚未入关即受关注--中文广播:乘坐东方航空MU577航班的乘客请按照航司指引,可走指定通道通关!
美国对于 【Disable person】的协助力度很高,很多独自出行的老年人,身体有缺陷的人都能顺利完成通关。
美国对于【Student】尤为关注,可以为学生提供优先通道,入境的留学生等可以联系现场的工作人员,走优先通道
3 其他非美籍,加籍,公务外交护照的入境人员,请做好排队2小时以上的准备,所以请把能托运的包裹都托运了,背包也不要太沉,2个小时是移动的排队,无论老少。

17日行程安排分享

【第一天】上海-洛杉矶
【第二天】洛杉矶环球影城-星光大道-圣莫妮卡海滩
【第三天】洛杉矶-金曼小镇
【第四天】导航选择66号公路:金曼-塞林格曼-威廉斯-大峡谷南缘-威廉斯
【第五天】继续66号母亲之路:威廉斯-弗拉格斯塔夫 转89号国家公园之路前往纪念碑谷-Page-马蹄湾
【第六天】Page-鲍威尔湖-Hurricane-Las Vegas outlets 买买买
【第七天】休息买菜做午饭-再拼Las Vegas North Outlets -夜游各大酒店-凯撒自助餐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婚礼-飞往旧金山
【第九天】大雾中看不到的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泛美金字塔-China Town-再次去看金门大桥(Baker Beach)-Union Square-Macy's
【第十天】硅谷之旅:facebook-斯坦福大学-googleplex-ebay-apply loop--1号公路:半月湾-鸽子灯塔-圣克鲁斯-蒙特雷
【第十一天】蒙特雷M.I.I.S学院-17哩湾-卡梅尔小镇-索尔文
【第十二天】索尔文-圣芭芭拉-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圣迭戈-科罗纳多
【第十三天】卡波利奥国家公园- 巴博亚公园-科罗纳多
【第十四天】Desert Hill Outlets-洛杉矶
【第十五天】盖蒂中心-斯台普斯球场-格林菲斯天文台-好莱坞标志
【第十六天】返程(洛杉矶机场免税店一点都不优秀,嫌弃脸)
【第十七天】抵达国内,行程结束(浦东免税店也不给力,尤其导购员)

每一天都发生了些什么?!

【第二天】洛杉矶环球影城-星光大道-圣莫妮卡海滩
P.S环球影城停车场停车费最便宜的是$25,可以停到17:00,也就是停一天!

洛杉矶环球影城重点打卡“哈利波特”,作为哈迷多年的微姐对于霍格沃兹如数家珍。这个区要早去,尽早体验城堡里面的“速度与真实”,亲身感受一下“魁地奇”,哈迷一定不会觉得失望。不过瘾再来一次!
Universal Tour 也很不错
desperated housewife的实景超级亲切!
好莱坞大工厂棒棒的。

Universal Studio 分为Upper side and Down side, 大的主题都在Upper side, 其他的大家可以根据攻略准备自己的玩法,早点去,玩一天可以重点打卡不少主题(非优先票),如果是好莱坞资深影迷,建议还是买优先票,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玩遍所有的主题。

哈利波特的霍格莫德村,黄油啤酒要$7,是真爱呀

霍格沃兹城堡

Ron的车

环球影城步道是条商业街,可以买买买

眉州东坡是我在国内的食堂,几乎天天打卡。又在大洋彼岸相遇,衷心祝愿这家餐饮集团早日世界开满分店!

下午4点多,可能时差关系有点累就离开了环球影城,不知道去哪,开车去了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人好多,只是从云云大牌中找到我最熟悉的人已经费尽全力,他就是-Mickey mouse😝

老白认为就这么回去睡觉太可惜了,“我要看大海”,谷歌导航去了“圣莫妮卡海滩”。然而回程的时候2个时差颠倒的人差点要在洛杉矶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睡着了。
(海滩停车费一般是12刀,晚点去可能不收了,可以停在离栈桥近一点停车场,方便往返)
这个标志好像是网红打卡点

平静的太平洋啊,这是太平洋的落日,想到这太阳☀将会在祖国升起,心情超级好!
然而想起一个笑话:某天看电视,男主对妹子说:我要陪你在洛杉矶的海边看日出😵感人智商的男主应该自刎谢幕!

【第三天】洛杉矶-金曼小镇
(5个小时的车程吧,沿途可以前往约书亚树公园和哈瓦苏湖城,由于我们起晚了,中午出发下午都在赶路,傍晚才到金曼。不过休息得挺好,老白很满意)

美国的火车好长,货柜好多

一般导航自动选择并行的40号高速公路,需要添加经停点才能沿66号母亲之路行驶,一路风光,一路阳光,微姐本次自驾最爱的一条路
母亲之路,看到了很多呼啸老爷车车队,以及随之而来飘扬的银发,潇洒

蓝线转红线-大峡谷每一个point都相似,每一个point都有特点,每一个point风都很大

【第五天】
继续66号母亲之路:威廉斯-弗拉格斯塔夫
转89号国家公园之路前往纪念碑谷-Page-马蹄湾

进入犹他州的时候,感觉地貌都是红色的,终于到达阿甘跑步的终点!壮阔
(原本安排超长时间在纪念碑谷行程,奈何印第安人民高昂的参观物价,我们吃了午饭即离开,前往纪念碑谷的大家,建议自带干粮,毕竟印第安人的手艺还需要再长进一些。)

我们有了充足的时间前往page,并且在太阳下山的时候看到了美丽的马蹄湾。

各种人在峭壁上装逼,确实很宏伟

夕阳无限好,装逼事不少,老白动作到位

这块土地会出现什么动物呢?

太阳下山以后的马蹄湾又是一番样子,
下图为假装摄影师老白

没打算去羚羊谷,于是开车去了鲍威尔湖看了看,就前往Las Vegas 了
1、Page去Las Vegas的路上有Zion 公园,然而老白说,公园外面也是这种地貌,略过。
2、刚离开Hurricane,即会进山,山路有着极品飞车的速度和耳鸣,建议老司机们抓住机会翻山越岭
3、此段路程会不停的交错于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内华达州的不同时区,大家要固定好一个时间为标准
4、路过科罗拉多城的路上,一直老鹰在公路上蚕食动物的尸体,大卡车迎面而来都没有飞走,食物的力量!对于老司机也考验车技,疾驰的车身如果没有紧急避让,会造成车祸现场
5 、当进入内华达州就很明显感受到戈壁的景象,当然广告牌也会告诉你:gambling 在这个州是合法的
6、下午3点就到拉斯维加斯了,酒店还没到Check in时间,最好的选择是去shopping

ps 拉斯维加斯北奥莱的价格是本次美西行程最优,如MK打3.2折,内华达州的税也只有8.2%左右,比加州划算,该下手时就下手吧。

鲍威尔湖是人工湖,这个是格兰大坝

鲍威尔湖边上一个适合露营的湖(美国人民的露营事业很发达健全,沿途看到很多露营地)

进城喽,远远就看到金色的Trump Tower

美国香蕉真的有“banana color guide”
这到底是商业的发达还是消费者的脑力不够而促使形成的行为呢?

买菜回酒店做了一顿“西餐”,美国的肉真的又多又便宜,很多都是$3 10片 $5 一盘的大分量牛肉,
本着不浪费原则,微姐选了很久才买了$5刀的2块牛排,然而番茄比肉贵!
摆盘很清新吧

超级喜欢这个厨房!一体化的设备和洗碗机,全部高档的餐具配套,真的让人爱上厨房,爱上做饭。
我们吃完饭,所有锅碗瓢盆全部放入洗碗机,所谓科技改变生活,终于可以不用担心茶余饭后的洗碗擦锅了,满足地躺在沙发上休息,点赞!

Las Vegas Strip沿街酒店各领风骚,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每个酒店都进去看看,以及预约各种show. 老白电影看多了,对Bellagio的喷泉情有独钟。
恰好在凯撒吃饭,凯撒接受微信支付,这是来美国以后付款最开心一次,不用再算一分一分的硬币了

【第八天】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婚礼-飞往旧金山
对的,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办了一个小小的婚礼,you do I do的仪式。平时咋咋呼呼,真的I do了,微姐的心无限激动,老白手心在冒汗啊,哈哈哈。

仪式结束还车去机场

【登机小插曲】
美国短线很多廉航,我们2人飞旧金山才花了400RMB,廉航缺点:需要自己托运行李,打印登机牌。
But we don't have the US ID, we could not scan the information,we are helpless, time is limited.
好心的机场大叔指引我们去找托运哥协助,跟托运哥说明情况以后,他立刻给我们打好登机牌和托运了行李,还特别激动告诉我,他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在北京交通大学读书,they never meet before,but he would like to join his bro's graduate ceremony if possible.各位感受一下兄弟感情。
我们含泪递上了5刀小费 ,如果没有这位哥的帮助,我们绝逼误飞机,还得重新租车开9个小时去旧金山,小哥及时帮助了我们,小费他应得的。
提醒各位同胞,如果买了廉航,请至少提前多一点去机场,没有ID凭护照托运行李要排很长的队
廉航是不按号入座的,看到空位就坐吧
飞机上睡了一觉,睁眼就到三藩市了,迷雾一样的城市

建议这一天不租车,景点都靠近,停车费挺贵,旧金山的路坡度超大,坡起没练好的老司机慎重。
建议这一天不要早上去看金门大桥,会跟我一样看到全是雾。
建议准备好多一些零钱,旧金山公交车1人$2.75,2人$5.5,这个价位大家要开心面对。
建议大家包里少放些东西,一个单反足以。这一天老白和微姐走了30000多步,微信运动赢得了无数的赞!
建议晚上租车回住处。

诺,给你们看早上的金门大桥

旧金山最常见的道路,这边停在路边的车,前轮都打方向,避免溜车!

我们沿路爬上来,在马路边上至少休息了5分钟,回头竟然可以拍到雾气还未散去的进门大桥

唐人街附近也是比较繁华的楼宇,与唐人街的中国商店有鲜明的对比

不甘心看不到梦中的金门大桥,我们再次坐公车来到了公认最佳大桥观景点“Baker Beach” 沿着富人区的小道走到了海滩上,看到了这座优秀的建筑物。

有意思的指示牌

再次爬上山上去看这个角度的大桥

回到市区这边,“爬”到了俄罗斯山上,原来“旧金山是这个样子的”

老白定义:互联网公司Google园区第一名,苹果太严肃,小扎不讲究,斯坦福名副其实,将指定为他儿子的母校。

老白和微姐都是互联网人士,本次互联网公司门口半日游十分激动,感慨市值都是几千亿美金的大公司,办公环境太free, 远没有国内的高楼和大厦气派,当然也没有雾霾。

硅谷看到了很多亚洲面孔,亚洲知识撑起世界互联网之巅,硅谷也加班,硅谷也堵车,看来世界经济繁忙的地方都是相似的。

老白和微姐在国内互联网公司加班加到哭,然后下班了堵车堵到哭,来到硅谷1号公路也堵车了,同学介绍,硅谷下班了。

【第十一天】Monterey M.I.I.S学院-17 mile 湾-Carmel-by-the-sea-Solvang
前一晚Airbnb跟房东聊high了,早上10点才起,前往心中圣地:M.I.I.S学院,全世界的同声传译人才的摇篮,然而连个校门都没有,无法合影。

前往17 mile湾的朋友们,从399C出口出,即能到达湾里的第一个景点,
建议从Spanish Bay开始下车逐一打卡即可,特别美。
China Rock有一个残忍的故事,有兴趣的人们可以了解一下。
午饭在卡梅尔小镇解决的,完了以后放弃了剩下的一号公路,掉头101高速前往Solvang丹麦小镇

蛮羡慕丹麦小镇的人们的生活的,保留自己的传统,确实丹麦是个童话的国家,从小的印象就是这样。

看到这个告示,更加羡慕这里的人们了

这一天是国内国庆的第一天,特别想给国内朋友圈发张这样的图片:你们堵吗?然而忍住了,自己享受这呼啸而过的山风~

一路到了圣巴巴拉,感觉周末的城市早上10点多大家都未起床,简单转了一圈以后,开车去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吃午饭

马里奥奥特莱斯比较大,但是折扣力度不够哦,比如MK 3.5折-4折左右,加州的税是9%吗?
老白又捡了件Nautica的毛衣,19.99刀,他特别开心!
吃完饭,堵堵堵到了San Diego
下图是在科罗纳多桥上拍的,圣迭戈繁华的市中心
科罗纳多岛的海滩很漂亮,还有新人在举办海边落日婚礼,超级浪漫(此处无图,this is the private event)

累了一天,晚上睡得特别早,老白想了想,毕竟国内已经放假,朋友圈要荼毒一下,发了一条名为“赌城不是浪得虚名的”朋友圈,炫耀一下5天前在Las Vegas 的夜景,于是呼呼睡去。

【第十三天】卡波利奥国家公园- 巴博亚公园-科罗纳多
早上微姐没来由醒的特别早,猛然发现手机被震得快没电了,微信和未接电话前所未有的多……
"赌城发生枪击案,为美国史上最惨重的枪击事件”
国内的亲朋如果得知我俩在几百公里外的圣迭戈睡得很香,不知道他们会开心还是不开心!不管如何还是很感谢,很感恩
吓得老白在美国再也不敢发朋友圈了,他怕又发生别的“惨案”
God Bless Las Vegas,这一天,美国降半旗了

卡波利奥国家公园,是加州最南端的海岸线,这里有rainbow ocean
在这里可以看到当年西班牙人是如何来到加州的
在这里可以看到鲸鱼
在这里可以看到驱逐舰,军舰,航母,

圣迭戈景点很多,有动物园,巴博亚世博园,老城,航母,甚至开车半小时就能去墨西哥玩,
然而微姐好累,回酒店睡了一个下午
听说老白靠着酒店的窗,看着科罗纳多桥,看了一下午的小说

【第十四天】Desert Hill Outlets-洛杉矶
今天特地安排了一天的奥莱,特地驱车2小时来到了沙漠山。他的价格一点都不美丽
再次拿MK举例,4折-4.8折,加州的税是多少还记得不?不记得往上看!
提前注册,关注,打印那些coupon没有用,好多牌子都用不了!幸好没提前做这个工作(拉斯维加斯的奥莱花了10刀买的coupon册,在拉斯维加斯买得多,价格也合适)
然而这里有Gucci Fendi YSL Tom Ford……微姐好失望,Gucci的包包没有适合微姐的,不是价格,而是款式!
微姐打算失望而归时,老白说去Prada看看吧~看看吧,看看吧,最后跟几个中国大妈抢 包包,嗯,抢到了。
就酱,无图,回LA

早上起得蛮早的,今天应该是八月十五!微姐的好闺蜜发微信说谈恋爱了!微姐很震惊,微姐离开上海的时候她还是单身!那会她还不认识对方!
不过好像也对,已经半个月过去了!
不过LA的朝阳很美!祝福他们

早上租了车,老白说,想要浪一把,租辆野马敞篷吧!
交给了钱,选车的时候,发现土鳖不会打开敞篷盖!
微姐只能跑去问租车小哥哥虚心学习,回来趾高气扬的教老白开车!
野马就是有特点

驱车前往盖蒂中心,盖蒂中心在山上,可以看到洛杉矶的全貌,阳光太刺眼,看不清啊!

来到盖蒂最感动的就是这张图,小朋友们听老师讲解“世界名画”
这种机会在中国可能还没有办法实现~很感动

你觉得我画的像不像?

很像,宝宝你真棒!with your imagination

我以为我遇到了牛顿大师的画像,后来看作品名称:a portrait of a man ,简称一个男人的画像,甚是感动!

老白跟微姐表示,即使亲眼看到闻名世界梵高大师的“莺尾花”,也只能默默表示不太懂!

还是开着他的野马,带着他的媳妇,去看他的偶像吧!
下午4:45找到斯台普斯中心的停车场,停好车走过来,刚刚走进纪念品商店:we are off in 5 minutes,
我花了10刀停车费就是为了听你说这句话?
当然不是啦!科比的球衣价格还是相对合理的,看一眼被赶出来了!到点要下班了!

老白很气愤,不知道该干嘛!于是乎说,我要去看好莱坞的标志,微姐觉得最好的观景点在天文台,只能边安慰老白,边导航上山!
洛杉矶的夜景,八月十五的夜晚,外国的月亮真的圆!
微姐在拍夜景,老白兜来都去交停车费没交上,问管理员哪里可以交现金?管理员说:你交不上钱?那算了,你直接开走吧!

【第十六天】返程(洛杉矶机场免税店一点都不优秀,嫌弃脸)
好了,回去了
美国人民到机场都不会放过中国大妈,MK和COACH像门神一样,守住机场的登机口,请大妈们不好气馁,离开之前再买几个包!
美国海关的义乌小商品城广告,尤为小清新

我有几个小秘密

洛杉矶住在机场真心很方便,租车很方便,机场摆渡车,酒店摆渡车很方便,总之就是很方便。
2 本次住宿基本是BOOKING订的,微姐用起来很方便,并无盗用信用卡的嫌疑!建议大家定可以免费取消的房间,除非定死了不会再改的行程。
订了2晚Airbnb是想了解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在Monterey的华人房东实在寂寞,拉着我们聊了很多,聊祖国,聊老美,很开心。
3 本次仅换了1100刀现金,最后回国还剩40刀,预算准确,现金基本上是加油以及消费,便宜的餐费等。
美国电话卡请选AT&T,由于是私人搭建通信,美国信号没有中国覆盖完善,该没有信号的地方还是没有信号,选择AT&T是为了不要感受网速回到10年前!
5 听说有别的同胞一下飞机就跑到商场去买个电饭煲,一行十几天,每天自己煮早饭,酱豆腐,榨菜……嗯,是上海来的同胞,不失为一种可爱的选择。
6 其他欢迎大家跟我发问,要不然我想不起我要叮嘱大家什么好事!
美国麦当劳的麦乐鸡默认是10个的,如果你吃不了一定要说你要4个的!哦,美国买泡面不送叉子的!
8 在美国,见到每一个人都报以微笑,如果与对方有沟通,请祝愿对方:have a nice day! 如果收到祝愿,一定要回复:you too!  说多了自己都会感动!

请问一共花了多少钱呢

2017-10-17 11:24

不算购物的话2个人总共是花了4万多一点 包括机票住宿这两个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