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新西兰自驾-长白云之乡

2017-10-13 21:48 8087/2
  • 出发时间/2017-09-27
  • 人物/情侣/夫妻

先随手上两张,手机随便 拍拍就这么美,心旷神怡

机票

决定去长白云之乡新西兰是今年3月的事情~ ~还算准备足够充分(整整7个月)
在5月刷机票刷了两个星期,看到有新航往返5200十一假期的,还是777-787-787-A380这样的机型,就果断入手了,我不会告诉你我是觊觎新航的哈根达斯~~本来看着马航有转机2小时的5100套票,思考再三还是不选择了。(结果出行前几个星期马航惠灵顿吉隆坡的航班有个斯里兰卡人喝醉闹事,导致机场一度关闭,飞机返航 )
奥克兰往返皇后镇是Jetstar,一人买了30kg行李额~事实证明29寸的箱子可以装30kg,22寸的妄想~当然十一很冷,带了厚衣服很占位置~

签证

机票搞定就开始整签证,
、选择电子签自己搞,在realme和移民局网址纠结几日,网络状况很差,填写的东西比较多,但是也顺利,大概800RMB;
二、淘宝送广州签,1200;
(结果护照有效期只有9个月,给了个6个月多次;另一位宝宝给了5年多次~~)

行程

12天小环岛,仅南岛
927-28香港-奥克兰
929奥克兰-皇后镇,提车,转一转
930皇后镇拍摄婚纱照
1001皇后镇-wanaka 120km,路过cromwell休息,第一天自驾熟悉路况;
1002wanaka-tekapo 路过pukaki吃三文鱼 200km
1003tekapo-Dunedin 300km 路过奥马鲁
1004Dunedin-nuggetpoint Lighthouse-te anau 350km
1005 Te anau-Milford Sound一日游
1006 te anau-皇后镇  170km
1007-1008 皇后镇-奥克兰-香港
不够用啊!!!一个司机好累啊!!!路上都是美景和藏在树林里的警车

租车

新西兰承认中国驾照+租车翻译件(NZTD认证翻译机构)//中国驾照+中国公证处翻译(300元),最后思来想去还是找了租租车租车送NZTD认证翻译机构翻译件。国内驾照拍照上传,翻译后发电子版回来,切记带好彩打版本。方便快捷~~强力推荐。
预算有限加之驾驭大车能力一般,最后选择AVIS的丰田Yaris,8天3200元左右,日均400,也算实惠。
其他公司的也在路上看到不少,包括jucy(好多房车油漆成紫绿色,甚是骚气),ezi(新西兰本土租车,性价比较高),budget/herz价格差不多。其实说实话,新西兰路况好,侧风大,选择重一点的SUV或者Horden的车驾驶性、操作性可能更好。Whatever~
定下来Avis,直接在租租车订车型,买上全险和超级补充全险,起赔额降到0,不过也需要先行垫付,凭单据报销。最后在柜台还加了一天6刀的爆胎/丢钥匙险。(开起来碎石超多的,还好加了这个,倒是没用到)
合计1200公里~顺利完成~

游玩项目

一共定了四个游玩项目,最刺激的是在wanaka机场看着人们跳下来和落地,奥~还有就是在skyline上面看着人们玩蹦极=   =~~~加油哦~~~
1、Milford一日游 te anau出发 7:40am
2、萤火虫洞
3、TSS蒸汽船剪羊毛BBQ午餐
4、skyline缆车+晚餐
某宝里面的某MM靠谱的
最值得的是萤火虫>峡湾>skyline>蒸汽船

住宿

booking/Airbnb/agoda/hostle/携程/马蜂窝换着定,申请新账号薅优惠

其他

保险某宝买,或者代理的官网,省了20;材料打印两份,一份丢在行李箱压箱底;十月好冷啊,带上羽绒服,雨不大,一路大太阳(没太阳或者晚上巨冷);6点破晓,8点日落。爽

絮叨太多下面图文结合

927-28香港-新加坡-奥克兰

香港奥克兰第一程,香港-新加坡香港机场雅诗兰黛725RMB!两瓶!AliPay碉堡了!!!新航777,略老旧,也是出了几十年的机型,不要计较太多。最主要是吃哈根达斯啊!!提前定了一个海鲜餐(海虾带子通心粉),也是极好的。(主要是提前订餐能提前吃,素餐是必须提前订,貌似)切记切记要Singapore司令鸡尾酒!!!超级好喝!!!

萌宝 机上睡觉需要专业设备~

在Changi转机9个小时,定了大使转机酒店,6个小时500RMB,在官网订,booking超级贵而且很容易没有房间。房间超小的结果被埋怨逛街时间不够=  =!!!Changi经常有优惠,包括Ali的,机场自己的,这次有85折和100rmb不限量抵用券。

第二程新加坡-奥克兰 8.5小时 波音787梦想客机!!!
光玩电子窗就玩了半小时~~然后迷上了绵羊国的国宝 HOCKY POCKY口味冰淇淋!!!!!一定要吃!!!多吃几个!!!带着罪恶吃!!!回国后心心念念。
奥克兰已经28日深夜,过关人少,申报了茶包,也没怎么就过了.....住在机场周围的ibis!走路20多分钟!巨远啊!!!坑死人!!!穿梭巴士一个人25RMB。好贵啊!
欢迎来到发达国家~新西兰

929奥克兰-皇后镇,提车,转一转

jetstar~~飞皇后镇,自助办理登机牌,bag drop有小姐姐可以咨询,不怕~安检一点都不严格!水饮料随便带!可能知道jet star啥也没有吧!!!
天阴阴没拍啥奥克兰风景,结果越往南天气越好!!!

南岛西岸

好像听机长介绍是Pukaki

第二日要婚纱摄影,直接主到摄影基地里面的Airbnb~

提车 提了小蓝~爱你~

930皇后镇拍摄婚纱照

由于尚未p图,所以没有图

在重阳和清明分别去过日本,结果在十一的新西兰看到了开的最盛的樱花,超级美!!!!

然后看到了上帝之光,在皇冠山路上,冷的鼻涕直流

看,灰机

美的见鬼了

1001皇后镇-wanaka120km,路过cromwell休息

十一去克伦威尔,吃花骨朵吧!啥水果都没有,请教了isite的员工,水果可能是上年储存的~
克伦威尔有个jones买水果的,蔬菜好贵,比超市贵不少,不建议在那里买,不过他们有个小花园rose garden?,繁华盛开,值得拍照留念。
继续往wanaka,路过bra fence~全是哦~all size~

自然不能少那颗树~

住在homestead 1000块住阁楼,全屋都是中国人~~厉害了!我的国!~~

晚餐在WGK吃(湖边烧烤档)~~超级好吃的青口和羊肩肉~~多汁~不膻~

1002wanaka-tekapo路过pukaki吃三文鱼200km

吃饱早餐~加了油出发tekapo

误入高山salmon养殖场,见到好多当地人在钓鱼

据说这家比另外一家好吃,现在没得喂鱼,只有买。100g10刀,不便宜~

是日午餐

其实我觉得pukaki比tekapo要好看哎....pukaki没人,tekapo都是中国众,韩国从,洋人,和日本小点点

1003tekapo-Dunedin 300km 路过奥马鲁

吃了一张罚单,压黄线,找了westpac bank,进了警察局,都没法交钱,只能回国后上网交。没心情上图。

不过顺利到达dunedin!!!停在countdown,90分钟,走过八角广场。
红白葡萄酒超级好喝而且很便宜啊!!!原价100特价75!!!品质高的不行!!!
然后我们住在城堡里,南岛唯一的城堡 the larnach castle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对称小园林

1004Dunedin-nuggetpoin-te anau350km

巨长一段路,早起赶路~到灯塔已经过中午
面对南太平洋凌冽的寒风,流下了两条晶莹的鼻涕

吃了一份海鲜拼盘继续赶路te anau

到te anau 南方礼品店挑选纪念品,价格见仁见智

住的motel,女主脾气特别大,印象超级差,胜在可以做饭。

1005 Te anau-Milford Sound一日游

一日游~报了real jounery的峡湾一日游~性价比超级高~
只不过真的好冷,比南部冷多了
观光大巴!270度全方位观景玻璃,团友6个中国人,5个澳洲人,1个日本人,1个德国人,大概50个座位

真正的镜湖

船头插彩虹

海豹懒洋洋

冰川峡

50层楼高喔

天朗气清

这货是濒危动物KEA~

肥鸡KEA

以下是草泥马合集

下面不是烤草泥马,是烤全羊

此行最值回票价的一个游览,萤火虫虫洞。如同置身星空,万物皆灭,万籁俱寂,孑然一身。

1006 te anau-皇后镇 170km

7点多出发!赶着去TSS蒸汽船,是铁达尼号一个时代的产物,见到很多中国团友咯~

牧羊犬~表演~亲眼看到了!长见识

以下图文继续无关~~

skyline~nice

1007-1008 皇后镇-奥克兰-香港

广州的时候我对你不屑一顾,你竟然开到了这里,牛逼大发了

还车,辛苦了小蓝!1300km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