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的唔汗~ 至记几的第一个国庆假日

小小白 (西安) LV.17
2017-10-13 21:53 152/7
  • 出发时间/2017-10-02

武汉姻缘~只怨那一抹,一撇,一按

换组迎来职场生活的第一个国庆假期,没有了三倍工资,换来了人挤人的长假。众多微信中的导游们推荐的路线都感觉不适合记几出游,甚至一度放弃国庆离开大连的想法,然而一切的一切都源于30号加班后,公交上那一抹,一撇与一按。。。
      习惯性打开飞猪,不知怎的抹到了大连武汉的机票,一撇500出头,鬼使神差地点到了付款页面,又一不小心一按指纹识别。。。得,回家收拾下准备起飞吧。

Day1 10.2 大连 - 武汉

壮观 - 是那机场内扶梯上的燕群

虽然航班不提供餐食,但是准点起飞+提前到达的幸运案例砸到记几着实让人偷着乐啊~
      每段新的旅途几乎都会从这个城市的机场通道开始,沿途仰望下上方的布局,看看窗外排列着的飞机,总会有些新奇的东西可以发觉。在下扶梯的时候惊艳的燕型灯真是让人不禁赞叹!!
     与广州一样,人性化的将地铁与机场安排在同一栋楼里,按照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地铁的入口。一张武汉通搞定所有交通方式(公交+地铁甚至个别景点的门票都可用,但是退卡很麻烦。。该卡已随我回大连

藕炒鸭肫

莲藕排骨汤

首夜即将安静而平稳地渡过前,在ibis酒店附近找了家当地菜馆。小炒与莲藕排骨汤都相当和我胃口。茶余饭后小逛江汉路步行街,由于相似度甚高,遍折返酒店休息,准备次日的重头路线。

Day2 武汉半日雨中游

ibis - 蔡林记 - 辛亥革命博物馆 - 首义广场 - pass by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 pass by 黄鹤楼 - 户部巷 - 昙华林 - 长江大桥 - ibis

都说武汉的过早超丰盛。。。然而。。。
酒店免费的早餐我也不能不吃,so,大半饱上路的途中遇见蔡林记就休怪我再吃他一番了。近黄鹤楼的一家分店,游客与当地人都不少。牛肚热干面,没有豆腐的三鲜豆皮,外加一杯豆浆真是与外地吃到的热干面or豆皮感觉大大滴不同。

误打误撞第一站走入了绿色的迷宫(首义公园),前方是辛亥革命纪念馆,身后为辛亥革命博物馆。随波逐流的我当然独自走向身后的博物馆啦!

历史比较渣的我本来是比较抗拒这等场所,然而当步入二楼展览厅的门口,看到黑色大石头上大字刻着年份,与不同国家签署的各式不平等条约时真是青旅低落到谷底。仿佛战狼2看那些同胞被扫射却不能发射导弹时刻的憋屈感。时至今日,我们国力昌盛,飞速的发展为我们带来无比便利而又安定的生活。一切外界的压力都是国家来扛,而不知足的众人却又愁眉苦脸地生活在自己创造的内压中透不过气来,何苦?!何必!?

返回首义广场,绕过纪念馆不久遍到达黄鹤楼公园后身。远远地可以看到塔尖。事实证明还是乖乖滴远远的望着塔尖比较好。因为当我尝试绕过半个公园都木有成功穿越人群进入其中的时候。。。门票70,登塔80什么的叫喊声都不足以唤起我近观的欲望了。。。

静静地不知走了多久,一抬头便是户部巷。对于逛遍了众多小吃街,步行街的我只能大声默喊: 怎么这么多人!!! 已经见过太多似曾相识的场景遍不再说啥了。

挤出了人群,扫上一辆小黄赶紧跑,一跑就跑到了众网友推荐的小清新必去场所之昙华林。
      可以说来这里的人们呢,普遍年纪小很多,颜值也高很多,狗粮撒的就更多了。不过走着走着好似又迷路了,一会是鼓浪屿,一会是瓷房子。。。

直到最后从一条小路往外走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人烟,满满的生活气息才是我更想遇见的,此时已是小雨纷纷,走了好久伴着导航上了公交,一路穿越长江大桥回到了酒店。

由于时间比较仓促,没能更好的想用几次过早遍附身前往景德镇了。使得此次武汉之旅多少有些不完整,不过比较一卡通还未退,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可以将卡内余额用完。

引用 小小白 的图片:

每个地方的卡你都带走的

2017-11-06 10:38

引用 小小白 的图片:

人多!!!还好我国庆去的地方人不多!

2017-11-06 10:43

引用 MR.ZXS 发表于 2017-11-06 10:43:02 的回复:

人多!!!还好我国庆去的地方人不多!

回复MR.ZXS:给你厉害的

2017-11-06 10:58

引用 小小白 发表于 2017-11-06 10:58:38 的回复:

给你厉害的

回复小小白:那可不!我那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叫你去也不去

2017-11-06 10:59

引用 MR.ZXS 发表于 2017-11-06 10:59:45 的回复:

那可不!我那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叫你去也不去

回复MR.ZXS:不要脸,你都出发了才叫

2017-11-06 11:06

引用 小小白 发表于 2017-11-06 11:06:25 的回复:

不要脸,你都出发了才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