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背景音乐的维也纳

jewelzhuzhu LV.15
2017-10-13 22:01 100/1

最早想去维也纳应该是看了电影《爱在黎明破晓时》,然后就是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慢慢兴起。其实对古典音乐了解真的不多,乐器也都是知道点皮毛,不过来到这里,艺术素养都不自觉提高呢。看了芭蕾,听了音乐会,也听了男童合唱团,运气很好一个没拉下。
维也纳确实是漂亮的城市,不过和布拉格比,少了一点烟火气,更加大都市的感觉。当然多瑙河也没有很蓝色。

名声在外的金色大厅,其实很小的,和国家歌剧院比宏伟程度差很多。
当天去碰运气买的站票才6欧,站票提早去排队,抢个好位置,观赏效果非常好。不过站足两小时,再加上等要一个小时,确实辛苦,一定要吃饱喝足再去。那天我看完博物馆来碰运气,听完感觉整个人累跨。不过演出效果确实好。指挥那和小提琴solo那情绪饱满,恨不得带着你飞起。

国家歌剧院的票提前订的,看到芭蕾舞吉赛尔。票面都是德语,因为不认识左右,还走错了边,害得大家起来让我们。后来发现很多人这样,感觉歌剧院这种安排不太好,排号座位号完全一样,就是左和右不同,所以切记要问清工作人员,是左右哪个区域。

维也纳男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真是见惯大场面,一拍照笑容巨专业。

看到国内旅行团带到酒店前面的贝多芬雕像前面拍照,对比国外旅行团在讲历史,略尴尬。
皇宫去看了茜茜公主的博物馆,可能美女死的离奇都是永远被传颂的。

美泉宫也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比凡尔赛宫朴实一些,不过皇家生活都是奢侈的。还可以了解一下女王maria theresia和茜茜公主及老公的故事。花园没有细看,登上山顶更可以远眺整个维也纳,感受到女王一切属于我的雄心壮志。

美景宫改了博物馆,有时间是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维也纳公墓是非常推荐去的地方,无数音乐大师葬在这座欧洲三大公墓之一。去看看大师们,感谢一下他们带给世界的美好。公墓超级漂亮,也比较安静。不过去的时候遇到韩国旅游团,奥地利韩国人多到爆,博物馆工作人员也证实去的韩国人最多,不知道为啥?

维也纳待的时间比较久,临时想起去逛纳旭市场,确实很大。很喜欢逛欧洲的市场,偶尔会见到一些可爱小物。

维也纳本地食物非常横,大肉油炸食品,蛋糕苹果卷,热量超高。不过狠下心也要吃。

无音乐不欢乐的城市,值得一看。

另外,维也纳机场退税还挺原始的,单子盖戳粘好投入邮箱,想想也是慢死的节奏,支付宝还没有引入。我因为从维也纳瑞士转机回国,所以从维也纳出欧盟,好在提前看了攻略,没有去瑞士退。另外check in安检之后还有买东西的地方,也可以再次退税的。登机口里隐藏着另一个退税点,人还特别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