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5天-水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不虚此行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张嘉佳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5天的总路线是这样的👇
DAY 1 到达康定
DAY 2 到亚丁
DAY 3 景区短线
DAY 4 景区长线
DAY 5 回到成都

10.1号还在成都,本来想要回家的。然后因为哥哥来了成都要去稻城,死活把我拉上了。于是退了回家的机票跟着一起去了稻城亚丁。现在想想幸亏来了稻城亚丁
DAY 1  10.2  到达康定
       坐的早晨九点的最好的那种高级大巴,票价一百三十多还是一百五十多我忘了。
       强烈推荐这种大巴!然后一定要坐在第一排,如果能换位置的话就要换到第一排,视野超级棒,一路拍拍拍不会感到无聊!我们当时就是正好坐在第一排了,真的是太爽了啊啊啊。
       因为十一人特别多,然后路上堵车堵了好久,中间有次一两个小时都没有动一动,然后大家都下车玩了。

看到这堵车的大长龙,奉劝大家一定不要在像十一五一这种节假日出来玩,不然真的很耽误时间。本来说的下午三四点就到,结果到了晚上十点多才到。
       康定!!一定要注意小偷!!不喜欢这个地方,买了早饭去汽车站的路上,不过三分钟,手机被偷了我哥哥的6p啊,好多珍贵的照片还有聊天记录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康定的宾馆,在汽车站附近,四百多一晚上。最后发现自己被坑了!!在康定住宿的话没必要提前定!一般网上定的小宾馆,价格死贵,而且环境比较差...我们就在车站旁边吃的饭,那种吃饭的地方环境都差不多,不是特别好。这些地方都可以住宿,也就一百多一晚上,个人感觉也就一晚上,可以差不多将就一下。 最好不要花大价钱住在康定
       住的离车站近的好处就是第二天早晨就算是起晚了也能赶上去稻城的大巴!

DAY 2 10.3 到达稻城稻城亚丁
        早晨六点的大巴,去稻城的大巴座位空间特别小,最后还晕车了..中间会经过高海拔地区,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亲们要提前注意一下。
       坐大巴车,中午的时候会在某个地方停下吃饭,所有的大巴应该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吃饭,感觉不咋好吃,还贵。可以自己带吃的。
       去稻城的路上厕所🚽都要收费,一元一个人
       今天的旅途还好,没有太堵车,下午四点多到的。正好碰上两对小情侣也去稻城亚丁,我们就一起包车去亚丁。我们在稻城吃了感觉特别正宗的藏餐:牛肉,酥油茶,青稞饼等等。肉的蘸料特别好吃!!强烈推荐,就在汽车站旁边哦。酸奶也特别好喝。

在去稻城的旅途中,看到了特别美的彩虹🌈

吃完饭我们让司机带着我们在稻城的小超市里买了吃的还有水果,因为亚丁那里东西很少,还死贵。(建议大家多买点吃的,第二天上山的时候带着吃,真的特别有用。还有水果要多带点)买完东西就出发去稻城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我们晚上住在了亚丁,离售票处三四百米的一户藏族人家。里面就是一间屋子好几张床,不过因为十一,一张床200..我们是两个人睡一张。厕所洗澡的地方都在楼下,没有灯,超级冷。网上很多人说高原反应的人不要洗澡洗头,我怕有高反就没有洗澡🛀🏻。
       个人觉得如果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这种住宿,跟我们那边完全不一样。
       收拾完东西我们就睡觉了!

DAY 3  10.4亚丁景区
      如果在十一假期或者其他节假日去玩的话
      ①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www.yadingtour.com这是官网订票的网址。亚丁景区每天能接纳的游客在一万六千人左右,网上的票是有限制的,大概九千,一旦定完了,就关闭售票,只能游玩当天去售票处排队购买。六点半开始卖票。我们提前三天在官网都没有定到票,然后起了大早去排队购票,以为排不上队呢,不过发现很快就排上了。
       ②成人票是270=120大巴车费+150的门票。120的大巴是每个人都要买的,因为从售票处到亚丁景区入口还有三四十公里,都是统一坐大巴车进山,最后出来的时候再统一坐车下山。学生票是120+80=200。车票不半价。需要出示学生证。进到景区以后呢还有小电车,80元往返。
       !!上山的大巴🚌!一定要坐在左侧,拍照特别方便,不然坐在右边什么也看不到....然后下山的时候坐在右边拍照!!之前都没有人告诉我们。第二天进山的时候学聪明了!😅
       ③景区!
       !!!关于路线!
       大家都知道亚丁景区是有长线和短线之分的。个人的建议就是先徒步走长线的一半,即徒步6.7公里到洛绒牛场。然后坐电车返回冲古寺爬短线卓玛拉措。第二天再直接坐电车到洛绒牛场,直接去爬牛奶海和五色海。
        因为长线全程5+6.7=11.7公里,一次性徒步完对大多数人来说不太可能。重点是爬牛奶海的山路5公里特别陡,很累,海拔高,还容易高原反应。

我们第一天就是徒步走到洛绒牛场,一路拍拍拍!景色真的超级美,还有各种倒影。纯天然,无滤镜。想要多拍照片的可以慢慢走,提前多想想拍照姿势哈哈。

因为第一天去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天气比较暗,蓝天出现的时间很少。去之前要提前看天气预报!选晴天去,拍照效果最好!我们不到八点开始徒步短线,不到一点走到了洛绒牛场,途中一直走走停停,还不停的补充能量。洛绒牛场有可以吃饭和接热水的地方。因为队友有的高原反应比较厉害,我们就坐电车下去了,准备去短线。洛绒牛场的电车停靠站是7号站,一般下山的人都集中在那里,可以自己往下走大概一百米,去下面的乘车点坐车,人比较少。
       冲古寺里面不让拍照,不让穿鞋,所以没有照片啦。因为下午下雨比较大,所以行程结束的比较早。
       在排队坐大巴回去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人多会分成两个口,大家看一下一般会有个一个排队口的人比另一个少多了,所以多留心一下,选个人少的队。不然就要多冻快半个小时。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就随便排了一个队,结果发现多等了好久好久

DAY 4  10.4  到达牛奶海五色海
       我们一大早排队买了半价的去景区的大巴车票(第二天进景区,去景区的大巴车是半价)。然后坐了电车(景区内部的电车,要单独买票,往返80,单程50)直接到的洛绒牛场去爬到牛奶海。如果人多的话,一定一定要早出发,不然排队的人真的会特别特别多!人山人海啊。
       今天是10.5号,十一假期里第一次是大晴天,路上的工作人员都在说我们运气好!前四天都是阴天,所以景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不过幸好赶上了大晴天,等待是值得的。

早晨上山的时候看到了云海!现场真的特别美!
(再强调一遍,上山的大巴🚌的座位一定要坐在左边才能拍到照片)

去牛奶海的山路,有一段比较陡,还一直会有马过去,要给马让路,大家要注意安全!爬山的路无比的漫长,因为陡,所以一公里的路感觉像是两公里一样😳。等到最后的时候,会有两条路,一条去牛奶海,一条去五色海。建议!先去左边的那条路到达牛奶海,比较平缓。然后拍完照片再去五色海。然后再从陡的那条路下来。这样会轻松很多,节省体力。因为直接去五色海的山路很陡!像是没有尽头的路..而且还比较危险。
        去牛奶海的路上一定要带吃的,因为路上没有水没有厕所没有卖东西的。路上碰到没有带食物的旅人还想从我们这里买点吃的😂。高原反应的人要走慢一点。按着自己的步伐来,千万不要图快。记得带氧气瓶。在景区售票处附近就有小医院。

“只有到达很少有人能到的高度,才能看到轻易见不到的风景”❤
       在看见牛奶海的那一刹那,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牛奶海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美,纯天然无滤镜!

然后就是五色海,五色海没有牛奶海的色彩好看,但是也很美!❤(五色海不是五种颜色的海..)

在海拔四千七的高度。看到了一直坚强的小灰泰迪!特别有活力!😄听主人说它还去过珠峰大本营!

我们下山下了一个多小时,走过了来时的路,才发现自己原来爬山爬了这么久这么远。下山排队坐电车要很久很久,如果还有精力可以走回去😅。
       下山后我们找了一家看着人还挺多的小饭馆吃了饭,感觉还可以!南瓜粥特别好喝!!
       下山的时候月亮特别圆特别美。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嘛!

因为急着赶回成都,我们就抓紧联系回成都的车,想要连夜赶回去。之前留了几个司机的电话,但是打通电话以后,他们说看看有没有能走的车再给回电话,结果就再也没回电话,而且打电话也打不通了...被至少三四个司机放了鸽子。如果想要连夜回去的话,一定要提前一天和司机商量好。我们怕一直开夜路太危险,要求在康定换司机。一开始说的一个人400,后来因为跑夜路,成了一个人450。一定要问清楚包车是不是车上只有我们自己的人,结果我们的司机在半路还拉别的客人,挤的我们都没有了位置,司机还赖我们没有提前商量好。😓从稻城亚丁稻城从一个人50涨到了80...好气哦,一定要提前商量好价格,而且能录音就录音,不然本地人会坑你的!!我们深受其害。
        不过载我们去成都的藏族小哥人挺好的,特别懂事,而且开车技术特别好。是那种你跟他讲道理,他比你还讲道理。如果你跟他横,他可能比你还横。😅
       我们十二点开始走的,中间基本上没有太堵车,大概18点多到的成都的宾馆。总之旅途还是很顺利!

喜欢这个地方
中国香格里拉之魂
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

一路的风景很美,水很凉很清澈,遇到很多好心人。感谢有你们❤
       如果有幸看完整篇游记,那么非常感谢!
       预祝你们在稻城亚丁的旅途顺利!

美丽的亚丁

2017-10-16 15:53

引用 雨一直下 发表于 2017-10-16 15:53:42 的回复:

回复雨一直下:是啊,美丽的亚丁